烟花三月下扬州——南京扬州行

夏木燚 (沧州) LV.6
2016-05-12 17:04 1319/4

D1 沧州-南京
 G1227 沧州西-南京南站,地铁三号线到常府街站,步行至汉庭太平南路店办理入住。订的特价房,相当于无窗,不过不潮,也很干净,也许是因为是新店的原因吧。后步行去了夫子庙,大概20分钟左右的路程,不是很远。晚饭在回味解决的,鸭血粉丝汤,必须棒棒哒

D2 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美龄宫-瞻园-南京大排档
早餐在地铁口旁边的KFC解决的(其实汉庭附近就有很多吃的,就近解决就可以)。然后就赶紧去赶地铁了,到了明孝陵7点多点。在网上买的联票,规定是8点开始换票,但是为了想要人少点的时候进去,就跟售票人员说了说了,售票美眉就给换了票,这点太赞了。检票的时候,检票美眉还跟我们说了条小路,穿过去,直接可以到神道。由于我们进去的比较早,人不多,强烈建议大家早点去,并且六点半之前进去不要门票喔……
从明孝陵坐的观光车到中山陵,10元。这里要特别说明下,景区内的观光车都是10元/次,下车后重新上车,需再次买票,这点比较坑
中山陵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但是人依然很多,很多……不过我主要是想去明孝陵,所以中山陵人多也是预料中的,明孝陵人不多,就行啦中山陵是免费的,我没爬上去,据说爬上去的话,景观也不错……午饭嘛,我们是自带的,因为看攻略都说一般……不过灵谷寺那边有个素斋,据说还不错……
中山陵-电瓶车-灵谷寺,灵谷寺也很安静,人不多,没有爬塔,只是在下面逛了圈。
灵谷寺-电瓶车-明孝陵-步行-美龄宫。由于我们是想赶人少的时候去明孝陵,加上电瓶车的线路问题,所以走了些重复的线路,不过总体来说,我们步行的路没有重复的地方。灵谷寺回来后直接到的是樱园,开始我们没有去……然后从樱园走到美龄宫。
美龄宫-拼车-下马坊站-地铁-瞻园,瞻园的话建议五点半之前进去,玩一会等天黑可以看夜景。这样的话比买夜景票便宜。
瞻园-步行-南京大排档,在瞻园内玩的时候,用大众点评预定的座。出来后,从瞻园旁的小路穿过去的,到那时间刚刚好。美龄粥、烤鸭、小龙虾等等都不错。

D3 南京博物院-鸡鸣寺-玄武湖
在汉庭附近的南京豆脑大王吃的早饭,经济实惠味道不错。后坐地铁去的南京博物院,这个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好,到那直接可以去取票,但是取票的人依然很多。网上大家强推的民国馆,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博物馆嘛,如果细细逛,大概可以逛一天,我是粗略逛了下,转下来之后,也得四五个小时了。午饭在斜对面的夜上海解决的,有个豆角做的泥,个人觉得不错。草草吃完午饭就赶着去鸡鸣寺了,由于是假期,延长了关闭时间,所以我们到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挺好的。从鸡鸣寺的后门下来,就直接能到玄武湖。玄武湖我们逛了小半圈,直接去的樱洲,然后从樱洲过去到的玄武门。玄武湖,夜景很黑,灯什么的没有全开,所以不太适合晚上去,建议大家早点去。 从玄武门出来可以直接步行去狮子桥的,但是同伴有些不适,所以我们就直接回去了。在蓝湾咖啡解决的晚饭问题……想去的另一家店,关门了……

D4 瘦西湖-大明寺-东关街-何园-个园
早餐在品香鸭血粉丝解决的,也还不错。今天是扬州一日游,在去哪儿订的,瘦西湖-大明寺-关东街-个园-何园。大概7点半回到的南京,然后坐地铁加步行去的老门东。在老门东解决的晚餐,梅花糕、臭豆腐、豆花、小郑酥烧饼等等,最爱梅花糕,烫烫的红豆沙

D5 总统府-朝天宫-莫愁湖-新街口-沧州
早餐仍是在品香鸭血粉丝解决的。吃完早餐就赶紧奔赴总统府了,8:30分开始售票,我大概8:10左右到的,在网上订的,换票很快,所以基本是赶在了第一波进入总统府,嗯,所以人没有太多,但是也不少啦……煦园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总统府中轴和太平天国那边基本是大概逛了下……出来就乘公交奔赴李记清真馆了……路上顺便买了份章云板鸭的烤鸭和盐水鸭,棒棒哒……李记清真馆,锅贴真心不错,汤汁比较多,就是油多,比我们这边的锅贴要多很多油,感觉跟炸的差不多……然后步行前往朝天宫……不知道是不是中午的原因,朝天宫人真的很少很少,因此显得环境很好很不错……朝天宫出来,乘公交前往莫愁湖,我到的应该是南门。南门应该有成诚酥烧饼和尹氏汤包的,当时攻略没看那么细,错过了,有些小后悔啊……前两天的南京经常下雨,所以莫愁湖的花败了一些,总体感觉还可以吧,整体感觉三星半。莫愁湖西门门口就是地铁站,可以直接到新街口。从新街口地铁出来,我就直接杀往最有名的那家板栗店2,结果人家关门了!!!九月份才开!!!好吧,那就去吃罗氏汤圆好了,本来还想吃顿皮肚面,但素那天在酒店门口吃了次,觉得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没尝试,打算以后再说了……继续溜达去吃鸡鸣汤包,还要了份洪泽湖小鱼锅贴。汤包甜咸口味,可能有的会接受不了,小鱼锅贴木有鱼,只是醋+香菜会出来类似于的味道而已。吃完饭才发现这家店离着汉庭也不远,就走着回去了……然后就奔赴南站回家来了……G216

本篇游记共含1979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2 19:26

引用 jiajiajia 发表于 2016-05-12 19:26:27 的回复:

回复jiajiajia:具体时间和交通还是?

2016-05-13 09: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16 18:54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05-16 18:54:56 的回复:

回复xf_yoyo:没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去明孝陵的时候,建议早点去,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