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江苏省旅游 >  常州旅游攻略 >  行走的脚步

行走的脚步

相关目的地:   江苏

我觉得很好啊,写的很具体,照片相对可能差了点,其实这东西关键在于用心。

2016-05-12 21:01

嗯谢谢山峰哥,照片我用的手机拍的,不知道以后用手机拍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2016-05-12 21: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3 12:26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5-13 12:26:52 的回复: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求关注👻

2016-05-13 14:2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8:54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5-16 18:54:57 的回复:

回复陌上纤虹:哈哈,喜欢就好,可以关注我一下哦!微信公众号——独行者在路上,我会把在旅途上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2016-05-16 20:28

2016-07-17 14:57

作为常州本地人,看完你的这篇游记,还是很欣慰的,毕竟只有靠自己的行走才能消除那些疑虑,常外毒地事件,作为本地人来讲,是觉得言过其实了,因为那块地是用来做综合体的,最后变更计划做了绿地,但是家长们的要求是学校搬迁,这就等于触动了底线,所以即使闹到中央,市府也不会退让半步。那里不止一家学校,还有高校,幼儿园,高职,可想而知常外只是自己想闹,因为从市中心搬到城郊触动了一部分家长的利益,本来高价买的学区房也就毫无用处。

常州的BRT是学习巴西库里蒂巴的,在中间上车,其实对城里人没什么用,只是拉动了乡镇的发展,使得比较偏的老百姓能方便的进城,带动乡镇经济与土地开发,很长一段时间,常州并没有打算建造地铁,由于BRT并不能全覆盖,所以才有地铁建设,这样常州的每个乡镇都有快速交通,或者地铁,或者BRT,或者有轨电车。

没有人会来看你检票,一切都是自觉,当时常州的公交系统并不好,后来才改善的,本地人希望用自己每次六毛钱的公交费的支出来留住公共交通,每次市委书记和市长更换,第一件事就会承诺公交刷卡六毛不会更改,所以常州本地人会比较支持公共出行,25%的公交出行率可能是江苏最高的吧,如果公交没人坐了,价格也会上涨吧。

大学城严格意义上是叫科教城,首先由各大院校的研究生院,博士后工作站进驻,带来项目,开厂办公司,六所学校配合发展,这六所学校内部是打通的,资料共享,并不是单纯意义的大学生聚集区,商业设施是先决考虑的,也是为了让大学生提早接触社会打下基础吧,学生在学习期间看就可以去公司实习,工作,甚至创业。

再说说红梅公园,红梅公园原来是天宁寺的后花园,是和尚参禅悟道的地方,红梅春晓、古刹钟声、曲池风荷、青峦倒影、凤桥花径、翠薇秋霞、孤山雪松、文笔夕照,处处有禅机,后来才改为开放式公园,每年有红梅庙会,还是非常热闹的。至于青果巷还在改造阶段,等改造好了又是一番景气把!欢迎再来常州

2016-08-17 22:06

引用 youhee 发表于 2016-08-17 22:06:59 的回复:

回复youhee:谢谢,很高兴你的回复,作为一名常州人,看出您对常州的了解与热爱很深,我去常州的天数很短,行程匆忙,不能对一个城市做到深度了解,只能以一个外来的视角来做一个简单的认识,有机会一定会再去常州,也期待常州能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