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大阪,奈良,京都,小豆島为了N】关东【芦之湖,东京】半月自由行

幻昳 (渝北区) LV.3
2016-05-12 17:11 502/6
  • 出发时间/2015-08-03

准备

这场旅行是从2015.8.3——2015.8.14.
规划了大概半年了左右,毕竟是自由行,所以无论是从交通还是酒店及其他,都是自己一手操办完成。然后同行三人,我们四个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自由行。
先说说总体线路,我们8.3日一早的飞机到厦门,再从厦门转机,东京时间大概晚上八点到大阪
day1.大阪大阪城,大阪海游馆,心斋桥,道顿堀)
day2.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day3.京都(伏见稻荷神社,金阁寺)
day4.冈山——小豆岛(土庄町,天使之路)
day5.小豆岛(环岛骑行)
day6.小豆岛——箱根(芦之湖)
day7.芦之湖——东京
day8——day13.东京(各种玩)
day13.东京——大阪(回国)

先说酒店,酒店真的是让我费了很大的心思。开始选择在agoda,后来还是选择了在booking,booking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预定并且保留到前一天,但是最头疼的是不能及时支付,必须到店支付。特别是东京那五天,突然遇到汇率波动,真心亏死我了嘻嘻。

下图是第一家酒店,双人间的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在一晚500左右,汇率当时是1:20左右。在市中心,出门就是地铁,离淀屋桥和新大阪站很近。有点是交通便利,楼下有免费的澡堂(温泉),泡完还可以买杯牛奶。缺点是房间是在太小了,大的箱子都无法摊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家酒店住了三天,因为从大阪京都奈良都很近,可以当天去当天回。

下图是第二个目的地,濑户内海小豆岛的酒店,从冈山坐船到土庄町下了之后就可以找到。价格和上面酒店差不多,但是要大太多,很舒服,楼下也有澡堂,几乎没人。我们两个晚上都包场。。可以租自行车,一天下来1500日元。

下图是第三个目的地,箱根芦之湖的酒店,是传统的日式榻榻米,有点贵,四个人一个房间大约人民币1600左右。不过服务态度还好,会给你沏茶,然后给你整理好榻榻米的床铺,睡着特别舒服。优点是交通便利,就在下山的公交站和芦之湖以及箱根神社旁,缺点就是太贵!定食更贵!

最后一个酒店我觉得性价比不太高,不值得推荐,在靠着东京湾的港区,其实还有很多性价比更高的连锁,也更便宜,这家住友三井酒店一晚双人间在800人民币左右。包早餐,但是早餐就在大厅,人很多,而且早餐种类不是很多,不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嘿嘿。优点是交通便利,出门就是汐留站,而且出门就可以坐电车直接到台场公园。缺点是太贵。其实东京的交通非常便利,完全可以在住宿上稍微节约一点。

在交通方面,首先机票,我从携程上提前三个月定了往返(重庆——厦门——大阪)机票,共计2200人民币,其实现在看机票还是觉得稍贵,我曾经找到过2016年四月份重庆九州往返只要1500的机票。
新干线上,我从淘宝买了JR pass 14天周游券,这个券的作用是只要是JR公司的交通都可以乘坐,无论是新干线还是城际电车,但是新干线要除开部分,除开的部分现在不记得了,建议去了可以问下当地酒店工作人员。从淘宝买来2200人民币,毕竟我们要从大阪——冈山冈山——东京东京——大阪,所以算下来买JR pass划算。
然后在日本本地的交通上,反正多准备点零点买地铁票和公交车票吧,都还是很便宜的。我们几个在日本海陆空都坐过了,感觉都很棒。

带什么东西,我觉得大家有必要带个精致的笔记本,作用稍后会讲到。
然后我们没租wifi,淘宝买了两张docomo的无限流量卡,四个人用。
相机肯定要带的,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带三脚架。
防晒霜肯定要带,我们四个人在小豆岛骑自行车从早上八点骑到下午三点,第二天洗澡痛得要死,到了东京开始脱皮,其他人看到我们都吓尿了。
最好自己带个水瓶吧,日本都是直饮水。
每天出门自己带一个垃圾袋,因为日本街头很少有垃圾桶,所以我们每天都会背一书包垃圾带酒店。

第一天,重庆至大阪

怀揣着兴奋,我们四个乘坐早班机先到了厦门

大概中午到的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下午三点的航班,所以我觉得行程还是比较科学。
在到大阪的航班上,因为太阳挺刺眼,所以也没拍出好的照片。

东京时间到了大阪是晚上八点左右,结果出关的时候看到那个场景差点崩溃了。
密密麻麻全是人,可能大陆台湾人五五开,红色绿色护照都有。
不过中间有个小插曲,有个台湾人想插队,被日本安保给拦住了。
上图就是兑换JR pass的地方, 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你把事先在国内买的账单给她,然后她会把卡给你。

开始以为十点了应该没有地铁了,没想到我们顺利搭上了去市中心的地铁。
因为蜂窝主是个日剧迷,所以车厢里广告明星几乎都认识嘻嘻。

到了酒店之后,到便利店买了点吃的,说真的,日本的便利店果真什么都有,感觉日本的饮料才是黑科技,简直太好喝了。

第二天,开心大阪一日游

一早我们决定先去大阪城,天守阁需要买门票,我们后面决定还是上去看下。不过对我来说没啥感觉,还没忠县石宝寨好看,哈哈。到了顶上被网给围住了,不好拍照。

中午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两点去了大阪海游馆,这个地方确实值得去,我们在旁边的博物馆刚好还遇到了火影的展览。
大阪海游馆我强烈推荐筒子们去看看,这个地方虽然人多,但我觉得物有所值。据说是全亚洲最大的海游馆。
下面的视频是海游馆门口一个杂耍艺人的视频。

毕竟是内陆长大的孩子,很少看到海洋动物,这里面最受欢迎的动物应该就是可以钓球的海豹之类的,还有海豚。
我们在里面逛了大约两个小时才逛完,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

海游馆出来就是纪念品商店,说真的日本纪念品包装很走心,无论多小的礼物都能包装得有模有样。给姐姐买了一个挂在铁钩上的海豚,碰一下还可以动,大约100人民币。
出来之后,其他三个兄弟去了隔壁的火影展览馆,我就在旁边的港口等他们。
第一次能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着海洋码头,还能看到日落,特别舒服。

晚上回去之后感觉确实有些累,但经过商议还是决定去心斋桥逛逛。
其实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我就不用过多的描述了。
可以去尝尝章鱼小丸子,大概800日元8个,还是挺好吃的,有点烫,别吃急了。

第二日,鹿城奈良

上面忘了说,笔记本可以在每个景点或者每个JR车站,盖纪念章,很多景点纪念章特别好看。
大阪海游馆里很多可以盖章的地方。其次我觉得最好看的是在京都时候从稻荷神社出来的那个JR站,那个章特好看。

一大早我们就乘坐地铁到新大阪中转,在我记忆中票好像是1000日元,半小时到奈良
奈良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到了车站还需要坐公交车到奈良公园。
但是这个城市除了到处都是鹿,给我最舒服的感觉就是有很多小巷,里面有很多餐厅,人不多,给人一种夏日清凉的感觉。那种感觉回国后就很难再寻觅。因为国内都是众众众。

我们直接在东大寺下的车,因为我之前没有对奈良做多少功课,所以只有硬着头皮从公园辐射周围景点。
东大寺给我的感觉和我们国内的寺庙大同小异。
但是国内的寺庙很多都是经过精心翻修,加上很旺的香火。
说真的我去过一次日本就再也不想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上香了。很多东西真的不好说,反正自己心里要有杆秤。感觉日本的寺庙要纯净很多。

东大寺隔壁就是春日大社,世界文化遗产。
其实我算半个佛教徒,心静则灵。不多说,看图吧。很舒服的一个寺庙。

这里的寺庙多了一份幽静,从唐代文化引渡过来,日本的寺庙我觉得保留了很多优点。不像国内某些寺庙那么浮躁。而且也没有人给你推荐高香,也没有煤子来给你算命。一切都是那么自由也让我流连。

接下来我给大家放几张奈良的城市街道照片。不繁华,人也不多,特别有感觉,虽然很热,但我们还是顶着太阳走了很久,还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吃了抹茶刨冰,挺好吃的。

京都的神社

因为我们计划在大阪住三天,所以第三天决定去京都
话说京都的景点比较分散,一天是肯定游览不完的。
我看过京都很多攻略,我们这一天去了稻荷神社和金阁寺这两个地方。
但是二年坂三年坂没有机会去。稻荷神社也没有走完。京都应该花两天去好好游览。
不过热门景点全是人,全是中国人。
我觉得最值得一去的应该是稻荷神社和二年坂三年坂。
交通的话还是先坐地铁到新大阪,再从新大阪半小时到京都,很快很便捷。

抱歉我确实不知道伏见稻荷神社的历史背景,但是我那三个喜欢日本二次元的伙伴来到这里却非常激动,就好像找到了信仰之地一样。。
不过从设计角度和美学角度,我是陶醉其中。人很多,想拍的照片里没有人几乎不可能的。
爬到山顶的话要两个小时,我们爬到一半只得作罢。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2 21:58

引用 sasary 发表于 2016-05-12 21:58:03 的回复:

回复sasary:谢谢啊,还没写完,有点忙。。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4:54

引用 kaishincc 发表于 2016-05-16 14:54:16 的回复:

回复kaishincc:可以呀

2016-05-17 21:07

非常期待小豆岛的攻略啊! 看了为了n就非常想去看看

2016-09-04 19:56

引用 miaXnC 发表于 2016-09-04 19:56:38 的回复:

回复miaXnC:非常抱歉,等我这段时间忙完了一定好好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