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之清迈开心甜蜜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6

前言

哎呀,关于这个前言啊,真是要感叹一下,因为我真TM的不是单身狗这样约朋友去旅行了!!当然了,跟朋友去旅行也是很棒的,不过跟男票去确实是另外一番的味道,至少关于拍照这一块,大家都懂得因为你跟朋友去,绝对可以几张就拍的美美的,跟男友去嘛。。科科,除非你男票是非常会拍照或者是摄影师。。。此处略去一万字。。。
来来来,说正事了,其实呢,去泰国也不需要做什么攻略的啦,不过对于这个强迫症末期患者的我,这次还是有做一点点然后大部分就交给我们的山姆叔叔搞定。在清迈几天,很开心,谢谢山姆叔叔啦!好了,接下来就说我这几天的行程。

关于前期准备

1.签证。这个嘛,其实泰国大家都应该知道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我还是签好了再去,因为怕到时候去到那边会很多人或者签不到就悲剧了。
泰国的签证我选择在万能的淘宝搞定,我选择了这家广州的店因为比较近而且重点是够快,正常4天就可以出证,不过我签证的时候刚好遇到领事馆休假,所以时间长了几天,反正也是一周内就搞定了!费用248,省力省心啊!需要的话自己自行TB哦!
落地签,关于这个落地签,我没多大了解,据我所知也很简单,就是有效的护照,然后你自己准备好白底的2寸照片,到达机场入境前那边就会有很大的几个字“落地签”这样子的,清迈机场的落地签处人不多,估计也很快可以办理出来,费用我不知道是多少泰铢,我看一下网上好像是1000泰铢,然后如果你是去其他热门的岛屿的话我还是建议您签好再过去,因为人多的话你要等很久。

2.通讯。关于上网通讯问题,去泰国之间建议大家上网买一张happy卡,上网很快而且有100泰铢给您打电话,提醒一下大家,happy有效期是7天,如果你是7天以上建议您买两张换这用,然后它只有1.5G流量是4G速度的,如果你真的超过了1.5G,那你自己在蜂窝数据那边调回3G就可以了,3G都挺快的了。TB我买了这个是29.9.需要的话我给你发链接,哈哈哈哈。

3.机票。一般TB都会建议您出了签证再买机票的,这次的旅行基本都是山姆先生在规划,然后我们最终决定订亚航的航班,重点是因为便宜,两个人来回澳门才3000,刚开始我很抗拒的,因为觉得廉价航空很可怕,谁知道这次旅行我对这个想法大大改观,去程的那个机师技术很好,我连降落了都不知道呢!所以机票大家都是看菜吃饭吧,看看自己需求怎么样,哪个方便自己就订哪一个。

4.酒店。之前有人建议我先订一晚,然后去到那边自己看过房间OK了就在订,不过我们还是不放心,于是就都订好再过去。由于我喜欢古城,所以4个晚上我们都是住在古城里面的酒店,一来就方便我们逛完周日夜市方便会宿,第二是我觉得住古城比较安静。当然了你可以选择住在宁曼路小清新啊、繁华啊、酒吧啊各种的都有。

5.当地交通。这个清迈我觉得其实就是一个小镇,也没有说很大,如果你不叫喜欢自己随时出行的话又会开摩托车,我还是比较建议你租一台摩托车的,因为真的不贵,200泰铢一天,重点是加人民币10元的油够你玩2、3天,而且是比较远的路程了。如果不会开,那也可以租一辆汽车,这个也不贵的,因为山姆先生他本人很沉迷及热衷于开摩托车的这件事情上,所以我们都是租摩托车出游的。当然了,如果你两样都不会或者不想租的话,你也可以坐红色的双条车,扬手即停哦,价钱呢,建议你出门前先问好酒店前台,好跟司机讲价。哦,对了,温馨提醒:如果你没有摩托车牌的话希望你不要遇到交警查车,遇到的话其实也没事,你就护照给它看一下登记开个罚单交200泰铢就完事了,我人生第一张交通罚单还是拜山姆先生所赐!然后因为泰国是右胎车来的,对于开习惯了左胎车的你们可能你们还是要格外留意,因为一个不小心其实我觉得还是有点危险,因为危险这个问题我还跟山姆吵过不止一次,想起都觉得不值得,伤感情这样不好,再此向山姆先生道歉,不过以后还是要格外小心。么么哒。

6.语言和地图。这个语言问题我不知道大伙会不会害怕,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泰文或者英语很好,不过大伙放心,清迈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小镇,其实你只会中文也不怕,基本每个酒店或者商店他们都会一点点中文,不过大多都是用英文,我建议大伙儿可以下载一个翻译APP,随时准备着,我记得那个蚂蜂窝自己还有个旅游翻译官这个APP,不止因为连其他国家的语言都有的。还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的,就是要出国前,一定要准备好google map,你不要幻想那个什么百度地图到国外能用,国外最好用的地铁就是google map,如果你使用的是苹果,你直接用手机自带那个地图就已经是的了。

关于tips

泰国随便一些地方都会有小费箱,国外给小费很正常,不过这边提醒大家,给小费的话尽量还是给纸币,不要给硬币哦,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硬币你用来消费的话没问题,不过给小费的话建议还是给纸币,20泰铢一张的那个就是最建议用来给小费的了。酒店收拾房间你可以在出门前放20泰铢在床头给小费,吃饭的话你视乎餐厅来定咯,还有,我做马杀鸡的时候,那个技师实在是手势太好了,我给了就多给了小费,所以小费这个东西,你视情况而定,没有规定说一定要给。

推荐

重点推荐的酒店:清迈菩提塞雷纳酒店
重点推荐的餐厅:The salad 、lert-ros
推荐的马杀鸡点:选贵的,就对了,哈哈哈哈哈,不过那个女子监狱马杀鸡店,还有我去的那个zaim也是很不错的,又不贵。

游记开始

Day 1
澳门--清迈--周六夜市
澳门--清迈,从广州珠海拱北口岸坐轻轨的话其实就一个小时,挺方便,如果你是持护照过关的话建议大家还是把直机牌打印出来,免得出入境的时候需要你提供,虽然这次我打了他们都没有看,不过还是以防万一吧。对了,如果你是打算落地签的话,那麻烦你要多钱一次港澳通行证了,因为人家出入境不知道你要去哪里的。顺利通关,我们就在关口附近找了茶餐厅吃了个饭,然后坐公交4.2,葡币直达机场,便宜又方便。

香港或者澳门最喜欢买这个喝

等登机没事无聊玩自怕。山姆先生猥琐入境

准点登机,重点是我们这个航班的人都非常准时,由于全部人员都到齐,所以我们提前起飞了!哇卡卡,天气好得不得了

在飞行的过程中,空姐就会发给你一张出入境卡,里面入境跟出境都要填写好,上面都是比较简单的英文,大伙儿看懂没问题,如果确实不会,就找百度翻译,在你买happy卡的时候,店主也会贴心的给你一张中英对照的出入境卡,你可以带着上去到时候对着写。经过两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着路,这个飞机师技术太好,land了我都不知道,哈哈哈

拿完行李出来以后,你就会看到下面图片那个情景,我建议大家直接到机场这个柜台预约的士到您的酒店,你放一万个心,这个不会收费绝对不会收贵的,服务也很好,就是图片上“出租车”那里。如果你怕你听不懂泰式英文,你可以直接吧你预约的酒店确认单给她看,告知他什么酒店,多少个人,然后她就会开一张单给您告诉你多少钱。我们前两个晚上住的是Hotel M Chiang mai,这个酒店因为就在著名的“塔佩门”后面,所以机场那个小妹一说就知道了,从机场过去也才160Baht。

当然,我知道有些朋友是喜欢自己租车开,机场也有这个服务,具体事宜可能要你们自己去问问了

那个机场的出租车呢,他们是好像那种私人商务车的,送我们去酒店的是一个老奶奶,在去酒店的路上她也不忘推销自己,问我们要去哪要不要租车之类的,据这个奶奶说,租她车一天就1000泰铢,可以带你到处逛,这个就供大家参考啦,如果你想租车的话这个可以考虑看看。不过我这里要吐槽一下,其实我是听不懂那个奶奶的泰式英文的,那个口音超重,完全听不到。。。我告诉你你们的这些我都是“蛤”了好多次才清楚的。

到达酒店,随便提一下,清迈M酒店你去到以后可以要求他给您跟换比较靠里面的房间,因为它这家酒店就在塔佩门正后方,非常方便之余它因为它比较靠近街道所以靠外面的房间可能会有点声音,因为我们去的这两天预定比较满,所以我们的房间还是靠街道的,不过我觉得就还好,晚上其实也没什么声音,他们有双层隔音玻璃。chack in后回到到房间看到酒店准备的温馨一幕。对了,M酒店不贵,两晚才五百多人民币。到艺龙预定会比较便宜,而且常有活动。

哈哈,山姆先生要求要把这两个猴子带上,个中含义就不说了,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我还把coffee女王带过来了,哈哈哈哈,在图片中间,自己找找。酒店送的两个福袋里面有块洗面的香皂挺好用的,竹箩里面的是当地小吃,然后我们都没有吃完

放下行李,刚好是晚饭时间了。泰国时差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第一餐选择去很多人推荐的huen phen,离M酒店不算很远,15分钟走路的话,其实如果你嫌麻烦的话可以去那个hot chilli,就在酒店右手边的这条街上,不用5分钟,人很多那家就对了,貌似挺多人推荐的,不过我没去。Huen Phen你可以导航过去,然后它是一家泰北美食餐厅,去到门口的时候我安全不敢相信,什么叫静中带旺今天可算见识了,Huen Phen外面那条街很安静,车流量都很少,然后进去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有很多人在等位什么的,它的环境很好,虽然人很多但是还是保持很安静的用餐环境,里面的摆设非常有泰国特色,个中佛像,烛台画像等等,很好看,很多歪果仁去。不过它们家的餐点份量都是偏少的,建议可以多点两个菜。然后重点赖了,它们家餐厅是没有空调的,对,没有空调,无论你是30几度还是40几度都没有,有风扇,我们那时候当地温度是38度,个人觉得坐在里面也不会很热。山姆先生这个“汗族人”貌似也没有什么怨言说很热,所以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反正我这几天吃的餐厅都没有空调。。可能清迈这边好吃的都是这样吧。但是到处都是冰水。如果要去的话,建议还是早一点过去,晚了很多人等位,尤其是大桌。我们非常幸运,去晚了也刚好有一张两人桌的。

随便路上就可以遇到庙。泰囧说的,要在清迈找一个庙比在稻草里找一个针还难。去吃饭的路上就偶遇wat pan on这个寺庙。金灿灿的。

塔佩门后面。我在酒店门口拍的,正面照下面会有

Huen Phen

晚餐餐厅的各种摆设一小部分。

一有网络就开始上网的山姆先生

我完全忘记这个叫什么鸡了,我就记得它那个辣酱真的辣到飞起来

这个饭很好吃,一定要点

去到泰国都是必点的青木瓜萨拉

这个是甜品,口感是凉粉,然而这个凉粉都是泰国味,本人不是很喜欢,因为它好像有股怪怪的味道。

身材比我们的可口可乐小,但是容量却比我们多,这个335ml的。

泰式奶茶,好喝

吃完晚饭我们就直奔周六的夜市了,M酒店的服务生会非常友好地告诉你每一个夜市在什么地方,今天你应该去那边找节目。然后我们就坐了双条车过去了,去了清迈必须要坐一下,你看看接下来的图就知道我有多高兴,哈哈哈哈,大乡里是这样的了。。双条去那边一个人30b。双条是扬手即停,告诉司机你要去哪,说好价钱再上车。

从图片可以看到有多快吗那个速度,哈哈哈,超爽der。。感觉要掉下车,哈哈哈

真的超快的

还没到周六夜市那个地方外围通往那边的交通已经开始塞车了,不过还是顺利到达,下次,我只看到人人人人人人。。。。
就是超级无敌多人的,问说周日夜市还会更多,因为周日夜市是最大规模的。周六夜市没拍几张照片,反正夜市来来去去就是各式各样的手工制品啊,衣服啊,灯饰啊,吃的等等,什么都有,我就只是买吃的,天气太热,基本我都是买冰沙什么的来喝。去几张图看看咯。

其实我很喜欢这些小象,只是觉得买了又没用就没买了

各种手工制品,什么袋子啦,披肩啦,基本恁多都是100-200泰铢有交易,当然你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跟他们讨价还价哦!这就是去夜市的乐趣了

萌萌的灯饰

这杯草莓加菠萝酸奶冰沙,才几块钱人民币,然后就满到装都装不下。。。。

逛到9点多10点我们就坐双条回去了,累死宝宝。。周六夜市我也淘到了一条发圈带,挺好看,哈哈哈

Day 2: 清迈大学--宁曼路--罗摩利寺--契迪龙寺--周日夜市
第二天我们起来的比较早,吃了个美好的早餐就出发隔壁的摩托车点租车了,我觉得在清迈,最好吃的除了是水果以外,还有就是酸奶了,真的好好吃,7-11买的,我每天吃两个以上,各种味道的都试了,这里居然还有用豆奶做的酸奶,零脂肪,最适合怕胖的人了!酒店早餐也会又,反正随便一种酸奶都很好吃。还有,当地那种想稀饭一样的早餐也是很好吃的,我真的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么好吃,你们去到一定不要看它们样子不好看就不试,你加了那些配料进去,就知道我没有推荐错的了。M酒店往左走大概50米就会有一家租摩托车的店铺,那个老板会说中文,人很好,我们这次先租一天,因为明天有别的安排,租摩托车要的很简单,你挑好喜欢的车,然后押个护照就可以了,租好以后问老板要地图,可以问他路线怎么走,我们第一天就是傻逼,忘记拿地图什么的所以就一直用手机导航其实清迈那么小的一个镇,我认为你会看地图的话最好是用地图好过用GPS,事实证明我的想法也是没错,因为第二次租摩托是的时候我们的路线我是看地图的,哈哈哈哈哈。没有走错路!还有,第二天的路线GPS一般般给力,还导航错了,所以我还是建议要拿地图。租好久出发了,记得涂防晒,这里的紫外线也是超强的,不做好措施,晚上你就知道后悔了。

随便都好吃

粗发!!

你们看看山姆给我拍的照片都是什么鬼,呆滞的表情

古城里面好多这种树,超级美的

红色砖就是以前的旧城墙了,很多歪果仁会停车在这边拍照,但其实有点危险,因为这边刚好是转角位置,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停车拍照

由于GPS的不给力,我们导航来的清迈大学居然是旧校区,吓死宝宝当时,以为清迈大学怎么是落叶都没人扫好像荒野一样。不过还是有些漂亮的树啊花啊看看,后来去到什么艺术大学问那边学生才指了一个正确的路线,最后才找到清迈大学,这里不得不说,人家的保育做的很好,那些鸟都是随便在大学门口啊就停留的,都不会担心有人去抓,反正天天听着鸟叫你就起床

旧校区侧门留个影

登登登登!兜了将近8个字才找到了正确的大门,来到就要拍个照了,这个就是清迈大学大门,很多人都会走上来拍照留念,进去以后呢,它里面指引很清晰要你停好车,然后你可以选择自己走路去逛校园,可以坐游览车,当然了,我还是比较推荐坐游览车,因为有人讲解每个学院,除非你踩单车逛,不然,你会走死。因为这个大学算挺大的了,游览车是60泰铢一个人,小孩就30泰铢,很快就会有一班车,太热了,所以,大伙还是选择坐车吧,然后我现在已经忘记里面的什么楼什么会议馆什么科技楼等等的了,真心记不得。那就去图看看校园算了

山姆为了装大学生,看超仔细完全拍照不理人

清迈大学最后一个景点是这个湖,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游览车会停留15分钟让你们拍照,挺好看的,就是热了点

清迈每每看到狗,山姆都说这个是coffee姐的朋友。。。不过她的朋友都睡觉的,太热,都不想动,狗狗就围湖边睡了

此次旅游我带了手机三脚架过去拍照,我觉得挺好用,合照、自拍不求人,我觉得拍出来效果挺好,你们可以自行淘宝,也就是几十块钱。哎,不过这张合照就拍到游客在我裙底下。。。

游览完刚好是午饭时间,开车之前我跟山姆犯二病互相给大家拍丑照,去图!

下面这张是我在这趟旅行里面的2千多张照片最最喜欢的,因为超级能表现我犯二病的症状,而且,这个才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重点推荐来了!!!!中午找吃的,肯定要来宁曼路了,清迈大学离宁曼路很近,中午决定就来朋友推荐的THE SALAD CONCEPT吃饭,这个绝对是要重点推荐的,很好吃,那个牛肉沙拉你们一定要点,一个人吃不完啊,很好吃,主要那个酱汁太好了,很大一碗沙拉,绝对只会票价,重点,份量足,也不贵!基本两个人就一人点一个沙拉已经吃到吐了。这里很多游客过来,大多都是歪果仁,中国人也很多,晚了过去还要排队,重点这里是有空调的,如果你抽烟的话,就要坐外面没有空调的地方,不过环境也是很好的。话不多说,去两个图给大伙瞧瞧。
推荐必点:牛肉沙拉,蓝莓苏打

蓝莓苏打不甜,好喝!

就是这碗牛头沙拉了!好吃到哭,不要担心老人家不喜欢吃,这是连老人家都喜欢的味道!!!

还有这个三文鱼沙拉也是很好吃的!,那块三文鱼很大

吃饱了以后我们还想去吃一下大家推荐的mont,里面的土司我们家CEO说保守估计我要吃两片以上的,不过很可惜,到了门口我才发现,他不开门,他这几天都不开,休假了,很次旅行都会有一点遗憾,所以你下次才会再来这里玩,那mont的土司,下期再会咯!不过这个土司可以我们家CEO滴血推荐了,所以大家如果来到宁曼路得话,就过来试试,听说真的好好吃

吃完午饭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回去的过程中,无意中有缘遇到了罗摩利寺 和孟天寺。下面的图是罗摩利寺,孟天寺我没有进去看,其实就是在罗摩利寺的对面,中间隔着护城河,如果你很喜欢寺庙,其实你可以走过去对面看,孟天寺有一座金色很大很大的佛像,老远就看到了。其实清迈很多寺庙我都是回国以后自己找回名字的,因为寺庙门口的泰文完全看不懂,看回来我才知道自己无形中经过了这么多景点。

罗摩利寺它有十二生肖,你可以在自己的生肖面前拜拜,不过我建议大家不要乱许愿,因为如果灵验了,你是要回来还愿的,所以,寺庙看看拜拜就好,在泰国女孩子是不可以直接接触僧人的,假如你要与师傅结缘,递东西的时候记得让男同胞们给你给师傅。男孩子也别随意摸人家当地人的头发,因为在那边,人家头发是很神圣的,不可以随便乱摸哦!

庙外面的十二生肖

没有过去孟天寺看,就网上给几张图大家看看把。反正就是在对面

回到酒店发现服务生已经帮我们收拾好了,这里再次提示大家,在国外酒店给消费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你住酒店两天以上的话,建议大家出门前留20泰铢在枕头边,服务生就知道这个是给他们的tips了,收拾房间也会仔细一点,哈哈哈哈,你看看他们给我们收拾成这样。好有爱

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接着去了契迪龙寺,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虽然地震和岁月让它现在点破烂了,但是去到现场寺庙依然看得出契迪龙寺的庄严宏伟。主塔的塔尖虽然毁于地震,但是依然宏伟,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如果你对清迈的寺庙不太感冒,但是还是想去一两个看看的话那在清迈我还是比较推荐大伙来这的。对了,庙里面是不可以拍婚纱照,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里面拍婚纱照,契迪龙寺是很美,不过这么庄严的地方,怎么可能来拍婚纱照。。。
入主塔前还有其他庙馆在前面,里面的画像和佛像都很庄严,大家值得来看看的。入庙记得拖鞋,女孩不要穿背心和短裙短裤。

下图是最前面的庙馆,里面有设计很好看

最右边最残旧的那个象才是原来的真品哦

下图是侧馆,里面有一个估计是很出名的师傅的舍利子,佛法无边,因为不是每个大师都有舍利子,阿弥陀佛!

主塔不能上去,庙里不可以拍照,就在外面多拍几张咯

这是山姆先生偷拍的其中一张背景照

我随便给他抓拍就一张,看看看,我拍就是不一样。

跟我在一起了以后你怎么就胖了这么多。。。是时候我们两个都去健身了!

在契迪龙寺逛太久,估计我晒得有点中暑,脸都晒得通红通红的,肚子有点饿,刚好可以去宁曼路下午茶,去了人气很多的iberry和mango tango,随便去宁曼路逛逛,中午的去吃饭的时候还很多店没开。

哈哈哈哈哈。。。两个芒果先生

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好吃,那个米好糯又软。芒果就不用说了,超甜的

看到我那脸了吗,哇靠,我的嘛呀,都热成这样了,红成这样了啊。。。怪不得吓到山姆赶紧带我避暑。。这杯草莓酸奶冰沙也是很好喝的,哈哈哈哈

走走逛逛就来到iberry咯,对了,在mango tango的店员都非常nice,如果你问她美食哪儿找,那他们会给你一个地图告诉你,你按着地图走就对了。来来来,入来iberry,第一个最标志性的就是下面这个超级大公仔,iberry就是一个拍照拗造型装C好地方。。。哈哈哈哈哈,对了,我第三天晚上也来宁曼路这边见识了,还来了iberry吃蛋糕,感觉一般般。大家要试就随便买个试试,不过我觉得性价比不高。下面就是我们的各种拗造型照片了。。不喜欢可以忽略哦

真我来了!哈哈哈哈

超级大肚腩“少女”

还有一个好玩的凸透镜。。哈哈哈摆了几个丑脸

在宁曼路就随便逛逛浪费了一下时光,走的时候发现这边有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就是maya了,老远就看到它们家的招牌。随便逛了一下,买了些水果回酒店吃就离开了,给你看看泰国的摩托车,哈哈哈哈,那个多啊,maya下面的地下车库

在大哥专卖店跟大哥合了个照。山姆先生的拍摄技术就是就算我发型刘海多丑都不会管。。。就这样拍了

来来来,把东西放回酒店以后,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来逛咯!著名的清迈夜市,吃喝玩乐一站式解决方案,是纪念品集散地,你想到的没想到的都有,各种各样的小吃,特色饰品,衣服,明信片,钥匙扣,手链,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随便淘,价格又便宜,选择也很多,当然砍价在这个时候就要派上用场了,一定不要忘了砍价,一般能砍个七八折。加油哦!周日夜市是从塔佩门作为起点一直到契迪龙寺,很大好几公里哦。我们从6点开始逛,一开始就遇到好玩的,可口可乐在塔佩门入口那边摆了个摊,让路过的游个一个接一个的开瓶盖,接力开瓶盖,开了免费喝。那个冰爽。。来几张照片

没错,每张照片都是交叉脚,显腿长,虽然已经很长,哈哈哈哈

帅气~

天没完全黑,人就已经这么多了。

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可爱的梦网

这种泰国小菠萝,我一天吃好多包。真的甜得不要不要的。

各种美食各种果汁

这个菜呢是我逛累了在附近找了一家“一泰铢一碗粥”的餐馆,这个菜挺好吃,叫什么茴香皮蛋好像,很香很香,不过这家的咖喱一般,不建议大家点,浪费钱。这家引人注目就是一泰铢一碗粥或者一碗饭,就等于基本送你吃咯,粥比较好吃,哈哈哈哈,白粥

泰国的榴莲,撑死也好吃,好好吃

关于马杀鸡

在周末夜市你可以淘一些手工艺品做手信, 不过如果你只想买吃或者再看看话,可以去瓦洛洛市场淘宝,后面我会说到这个市场。逛累了我们就在古城里找了一家店做“马杀鸡”。。这个才是来泰国的重点啊!!!强推啊!!
经朋友推荐,我来了清迈古城里面名叫ZIAM spa,这家在携程好像有合作的,很多人过去,性价比算可以,价钱中上,主要是它这里得按摩和精油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太舒服了,而且逛太累,山姆先生居然在做马杀鸡的时候直接睡着直接打呼。。。。女技师们都笑了好吗。。我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做了中草药包的按摩,说功能是什么行气活血,那个药包味很好闻,第二次是做了精油spa,这第二次就舒服到我睡着了,要技师叫才醒。所以这家我还是很推荐了,不过如果你要来,你要提前一点过来预约了,ziam这家挺火爆的,我第一次去还差点没做成,因为没位置了,做第一次的时候我们直接预约了后天下午再来做精油spa,后天晚上已经被预约满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点预约啊。
随便提一下,为我服务的那个小妹,真的手势太好了,那个手,像棉花一样柔软。。。。妈呀,现在说起,我都想打个飞的过去做个spa
对了,里面有专属一位中文的服务生,所以不要怕语言不通哦,如果刚好那个中文小妹休息的话,用英文沟通也是没问题的。
我做了两种套餐,一个是泰式按摩+中药草包按摩,一个是泰式按摩+西式精油,精油的参考时间是2小时,中式那个你可以选择60分钟或者90分钟
其实里面很多套餐可以选择的,如果你人多的话,有一个全套的套餐是很优惠的,但是具体我已经忘记了,所以大家自己视情况而定。总之,如果给我再去一次,我一定每天都去做马杀鸡!!!!!!

做按摩之前他们会为你先洗干净脚丫。。好舒服。。

自己选择精油。各种好闻

环境我觉得挺可以的,哈哈,看回这张照片,想起我第二次来这里做精油的时候,刚好天突然下了一场大雷雨,可能雨太大了,导致古城的电力供应出现问题,突然没了空调,有点热,不过我还是舒服的睡着了。不过过了十来分钟就来电了。

Day3:清莱白庙--黑庙--宁曼路
第三天的行程这个就是但是山姆计划路线之前我就说我要去黑白庙,所以我就在蚂蜂窝找了个一日游,因为考虑到路程比较远,所以这一天还是参团比较方便。
这个参团我要多说一下,开始吧,以为在这边参了比较方便,什么中文导游啊包接送啊,吃啊什么的,就一日游的内容也差不多,看了一下这里报团的价格也很便宜,129一个人,当时就在蚂蜂窝这里报了这个一日游。然后说说参与后的感受吧,中评,就是接送的话还算可以,车辆安排还好,司机技术不错,导游和司机都很有礼貌,不过呢,我觉得一个很不好的就是,既然我选了要导游,那么去到景点,我觉得起码你要带我们进去说明一下那些展品和历史吧,然后这个团的导游是完全没有跟我们进去的,没人解说,我和山姆最后还是蹭别的团才听到了一点解说。所以,这方面这个蚂蜂窝订的团就比较差了。
我强烈建议大家,到了清迈再去参加当地的当地游,你放心没有什么语言问题,因为清迈古城里面各种中文旅行社,大家就去当地在预定就可以了,超方便,价钱也不贵,反正跟国内订差不多的,重点是人家导游好啊,各种解说服务到位啊。
好啦,这个一日游路线就是天然温泉--白庙--午餐--黑庙--回程。
说说白庙吧,很美,就是去到门口会“哇”这样子的,不过它地方不大,但是真的很美,就像一座精品,白庙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太美了实在,唯一不足就是游客太多,所以其实你要单独和白庙的景色拍照,这个真的很有难度,因为你进庙参观,会一直有工作人员提醒你不能停,一直往前走的,要注意的地方等下下面白庙的图片的时候我再跟大家说明一下。
再来说说黑庙,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不过这位艺术家已经去世了,里面的东西还是很值得去看一下的。

上面有提到清迈的稀饭,这个就是了,加上那些鸡丝配料,样子是很丑,但是很好吃

早晨古城里外都会很多鸽子

经过2小时我们先到了这个中途休息的地方,天然温泉

是真温泉来的,一下车,那个臭鸡蛋的硫磺味就一股过来

温泉蛋

这水完全烫得无法下脚

山姆哥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撩猫

在离白庙15分钟的地方有一片草原,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地方,反正导游让我们下了车拍个照什么的,然而我觉得他是走错路发现的,哈哈哈哈

这个是金麒麟吗?

跳起来拍个二照。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山姆的这条裤子都是在夜市里面套的,告诉你们才一百泰铢重点是很舒服,买了以后你不穿出去也可以当睡裤穿啊!很舒服呢!!

终于到了白庙,先上两张她的外貌图,游客太多了,所以很难拍到没人的照片。。现场看它真的会比较好看!很壮观!庙里面也是不可以拍照得,所以只能在外庙拍一下外观,庙里面的壁画很有特色,各个时期的人物好像都有,从古到今都有,登庙,一开始灰色的地方它是代表地狱,那个手池看的我都有点怕怕的,然后一路上桥,那就是通往天堂的地方,所以去白庙是不走回头路的,就是一直通往天堂。游客实在太多了,所以基本它石不给你停留拍照得,入庙里面看壁画也是要拖鞋,对了,白庙的的主庙是不允许触碰的,千万不要去摸,会被里面工作人员会说的,这点大家一定要记得了。

美美哒

在这个位置拍照还要排队,自己用三脚架拍,别人帮你拍出来的效果就是美那么好

下面灰色的就是代表地狱的地方,上桥就通往美好的天堂

走向美好

记得拖鞋

白庙后面的景色

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去黑屋博物馆,从白庙过去,大概就半小时的路程。
黑庙它其实不是庙,是博物馆,前面都有提到了,来到就正门留个影咯,对比白庙,我其实更喜欢过来这里看这些收藏品,因为真的很漂亮,这里的主任他已经离世了,他的

屋里建筑的木头都是它的主人这个艺术家从国外买回来的,还要经过很多程序才可以建造房子,这么大一个主馆,居然没用到一颗钉子,下图是大门的雕塑门

进门后会看到18根柱子,你看到上面的雕刻,都是艺术家他自己本人一手一笔自己刻画出来的,厉害

代表性的一些器具,动物的真皮

中间那个托盘,我野淘了一个回来给妈妈供佛拜神用

下图的这个地方是放主人宴客餐具器皿的地方

园内一个小角落可以买小波罗吃,喝个椰青什么的,最好了,解渴解暑

吃东西就被偷拍

再来一个自拍

各种被拍背景图之一

各种收藏馆

lert-ros餐馆

清莱回来清迈,到古城就刚刚到了吃饭的时间,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餐馆,就是Lert-ros,推荐的理由就是第一,他便宜好吃有良心!第二,他便宜好吃有良心!第三还是他便宜好吃有良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好吗,这家餐馆是我在清迈最推荐的,而且其实很好找,先给大家路线:从塔佩门进去,过马路,直走10米右转入小巷,小巷直走500米你就看到你的右手边有一家外面很多烤鱼的就是了,老板和菜单下面的图片会有,老板长得和穿着都与他自己家餐馆的餐牌一模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如果要去,建议大家早点过去,因为他们家虽然也是没有空调,但是很多人过去的,当地人啊游客什么的,都多。
必点菜色:冬阴功(我在清迈吃他们家的就最正宗),烤鱼,烤牛肉,椰青
我告诉你们啊,我们这一餐吃了冬阴功,青木瓜沙拉,烤鱼,烤牛肉,烤大虾,椰青一个,泰国豆奶一瓶,才108元人民币,重点是,如果我们不要那个大虾,一百块钱人民币都不需要。便宜到哭啊!那个烤大虾建议大家可以不用点。真的我们这个量,你们正常人3-4个人吃都可以。不过我们比较能吃,就都吃完了,不过就差点没撑死,哈哈哈哈

就在hotel m的后面小巷里其实,刚好吃完回去拿行李换酒店,哈哈哈哈,下图是酒店后门图,看到这个景你就再往前走300米就到烤鱼店了

招牌长这样

老板在忙碌工作

门口看到这个景象就是这个店啦

招牌菜单

必点的冬阴功,很正宗

主人家的小妹放学就过来帮忙,超听话,店里的店员都是非常nice,又有礼貌

烤鱼,外面的鱼皮不能吃的,就吃里面嫩嫩的鱼肉

青木瓜沙拉

就是这个烤牛肉,很好吃,好吃到哭

老板厚道啊,我在清迈这么多天基本都是一天两个椰青,这个是我喝了这么多个里面最多水的,喝都喝不完啊,超级大个

清盘

吃完拍一个

好了吃完就散一下不就去入住我们这个行程第二家酒店,这个又是我推荐的酒店之一,清迈菩提塞雷纳酒店。在古城里面,旺中带静,如果你想安静休息,这里绝对可以,出门野很方便,环境优美,住这两天,我早上都是听着鸟儿的声音起来的,超级舒服,早餐又好吃。简直就是享受。对了,前台弄好了入住手续以后,还会有服务生带你去房间帮你拿行李,然两个人给你介绍他们酒店的设施,到了房间也会告诉你设施使用,总之,性价比很高

由于行李重,我们打了一个清迈摩的过去,哈哈哈哈,好爽的感觉

很喜欢它房间的阳台

可以边泡澡边看电视

放完行李,山姆哥哥又开始忍不住要租摩托车了,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出租摩托车的店,很方便,然后我们这次选了一台山地车,honda的,这次这台比较好坐一点。

大晚上,兜风什么的

都过来宁曼路想说去见识一下就把,但最后还是兜了一下风就走了

回来休息宵夜我这几天还试了各种泡面,哈哈哈哈

Day 4:清迈购物--兜风--瓦洛洛市场--马杀鸡--浪漫晚餐
准备回程了,今天就是去逛逛街买买东西之类了,推荐买手信的地方就是瓦洛洛市场,基本上你要买的东西这里都有,而且不贵,你可以在这边照吃的,各种小吃啊水果啊等等,鲜花都很多,我的手信吃的什么芒果干之类的都是在这边市场里面买,可以还价,价钱比较便宜,建议大家还是来这边 ,去瓦洛洛之前,我们还去了城外超远的大超市big C,这里当地人超级多,没有什么英文,都是泰文,看不懂,被山姆先生的不靠谱攻略水了过来的,不过在这个big C大超市我们买了好多零食自己吃。反正今天就是各种买,各种吃,各种马杀鸡精油享受

听着鸟儿叫起床

静静地装C

早上的菩提塞雷

早上的游泳池,服务生天天都清洗,所以几天早上,我吃完早餐之后休息了半小时,就去游泳了!!!哈哈哈哈

这个酸奶草莓优格,酒店的厨师自己做的,新鲜好吃

刚刚我说了游泳,好了,前面要装C高能照出现咯!!!先放我干女儿的照片出来围观

游完泳,我们就开始出发去各种逛各种吃了。山姆哥哥的肌肉照

去到big C看见泰国当地打火锅的丸子长好可爱

兜了一大圈,我们中午就去瓦洛洛市场找吃的顺便买手信了

瓦洛洛里面的各种香料,可以买回来自己煮

中午在市场找了一家很多当地阿姨来吃的不知名店铺,吃了个芒果糯米饭跟下面这碗不知道什么糖水,里面真的是包罗万有,这家店的老板娘样子长的很像树懒

不要看样子不咋地,但是很好吃哦

山姆又偷拍了,你看各种丑态

瓦洛洛的花市

这边的榴莲很便宜,水果都超级便宜的,我买了1kg就是两斤的莲雾,也才14块钱人名币。。。。吃到吐啊,下面是各种小吃

这个不是大便,是肠仔来的,但是就样子丑了一点,其实这个市场还有很多什么蚱蜢啊的虫子各种。。吃

在瓦洛洛买完手信吃饱了以后,天气太热了,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睡个觉就去做马杀鸡

在游荡的时候,经过泰囧的拍摄点,布帕兰寺,我们没有进去朝圣,里面貌似挺漂亮的,你们到时候可以去看看那哦,这里放几张网上的图片给你们看看看咯。

做完马杀鸡,我们决定把这次旅程最后一个晚餐搞得浪漫一点,就去河边找吃的,找到了这家,Dcek 1 restaurant,整体觉得还不错,环境很好,我们去得算比较早,然后可以坐到外面靠江边的桌子,如果你觉得很热,你也可以选择做餐厅里面靠窗的位置,也是可以看到河边的,食物嘛,味道还不错哦,挺满意的,不过价格偏贵,我觉得性价比来说就一般,不过服务算可以了。里面外国游客居多

左手边那个粉,重点推荐,很好吃

就是这个,好好吃

这个甜品也是不错

Day 5:回程
昨天就先让酒店前台帮我们预约去机场的的士,所以最后一天我们自然醒吃个早餐后就回程了,这个旅程我们玩得很开心,谢谢山姆先生的各种安排,谢谢山姆先生的各种忍让包涵,爱你哟宝贝。哈哈哈哈哈
到了机场,在候机室还可以做一次脚底按摩再走呢!200泰铢

才发现山姆澳门机场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

最后的彩蛋

最后呢,如果你真的这么认真的看完这个又长有啰嗦也不算很全的清迈旅游游记的话,我就给你发发一个甜蜜的彩蛋,哈哈哈哈哈
就是山姆现在第四天的时候跟我求婚啦!然后还告诉我,这个就是我的钻戒了。。哈哈哈挺满意的,很搞笑。还买了勿忘我这个花给我,哈哈哈。山姆,爱你哟!

行程结束咯!下次再会。。有不明白的可以私下问我哦!

引用 小T佳諠--- 的文字:

像棉花一样柔软

真的这么舒服么,我看他们反映怎么都说是疼死了呢

2016-05-12 18:1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8:12:1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一点都不疼,疼的估计技师不好吧,真的很舒服、第二天起来绝对没有疼痛的感觉,是这个身体都很放松这样的,她会有一个表格给你填的,你可以选最小力度

2016-05-12 18:1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2 19:26

描述详细,内容丰富,赞赞

2016-05-12 21:01

亲去白庙黑庙那个行程晚上回古城要几点钟了呢

2016-05-14 11:00

引用 xu-xu 发表于 2016-05-14 11:00:47 的回复:

亲去白庙黑庙那个行程晚上回古城要几点钟了呢

回复xu-xu:回到古城5点

2016-05-14 11:01

引用 小T佳諠--- 发表于 2016-05-14 11:01:48 的回复:

回到古城5点

回复小T佳諠---:噢噢噢那晚上要去周日夜市来得及吧

2016-05-14 11:46

楼楼知道清迈城的摩托车租车店一般几点开门啊,我们明天一早就到清迈了

2016-05-14 14:3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01:02

引用 xu-xu 发表于 2016-05-14 11:46:57 的回复:

噢噢噢那晚上要去周日夜市来得及吧

回复xu-xu:没问题的

2016-05-16 01:04

引用 邹太太🎎 发表于 2016-05-14 14:30:21 的回复:

回复邹太太🎎:一般是8-9点,不同店不一样,不好意思啊现在才看到

2016-05-16 01:05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5-16 01:02:24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懒得去修它了,下次有时间就修图

2016-05-16 01:06

引用 春天的博客 发表于 2016-05-12 19:26:2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春天的博客:写写写

2016-05-16 01:06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12 21:01:11 的回复:

描述详细,内容丰富,赞赞

回复Annyroal Tam:谢谢

2016-05-16 01:0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3:54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05-16 13:54:49 的回复:

回复dodee:基本都会记得的,一般比较深刻的我都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