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途の清迈和曼谷,不一样的故事。

Doris (江门) LV.5
2016-05-12 17:20 1298/7
  • 出发时间/2015-09-13

前序

如若光景消逝,寻找他人的故事,那么每段旅行,你则会遇到不一样的故事。

2015年9月份,带着充满好奇的心和探险的精神踏上了人生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路上。向往着那神秘的国度—泰国

尽管不是豪游也不是特别的穷游,只是在特定的时间选择合适的价钱。

前期准备:
护照,签证,机票,酒店预定单,最重要的当然是—钱和信用卡(银联,visa,mastercard)

1. 机票:自然而然的选择亚航,主要是因为便宜,舒适度中等,大长腿要考虑喔,位置较窄。关于选择的时间,因为亚航做促销也分航班时间,才做出以下决定。三程机票大概¥1350RMB/人。(ps:在泰国国内航班,可选择狮航或鸟航,据说有15kg免费行李,是我在清迈住的旅社,那位仁兄告诉我们的。)
Hong Kong-Chiang Mai   10:35-12:20       行李20kg/两人
Chiang Mai-Bangkok       15:50-17:10       行李20kg/两人(ps:后加了10kg,疯狂的买)
Bangkok-Hong Kong       17:20-21:05       行李20kg/人
2. 签证:某宝,安全性中上吧,我就不推荐了,反正包括快递时间大概10日左右,签证到手,顺利出入境。
3. 酒店:微博和booking.com
微博:在清迈想选择旅社或者客栈,感受一下气氛,不推荐了,搜一搜就可以找到,根据个人意向选择。
Booking.com:推荐一下,有一家叫Chao hostel。环境不错,追求的不是豪华,是舒适。所在的地段不错,靠近MBK以及BTS 的Siam站。
4. 钱:大概在国内银行换了10000THB,当时的汇率大概是1700RMB左右。可以刷银联,就刷银联,汇率比较划算,现在支付宝也畅行,支付宝有些店有折扣,例如我去马杀鸡。(ps:现金是不够的,原因:疯狂的买)
5. 沟通:英文和身体语言。
6. 小费:每个为你付出劳动的热情泰国人民,我们都会支付最少20THB的小费,不过也要看自己意向。

旅途

早机的原因,提前到达香港,酒店的夜景,感概一下时光的飞逝,人生便要前进。

飞行的过程让你对目的地充满好奇。

清迈-Chiang Mai

当你到达目的地,仍为这神秘的国度感叹,世界之大。
出了清迈机场,热情的泰国人民会询问你的酒店住址,帮你联系车子,到达我住的地方150THB。
故事一:在此提一提在清迈旅社的仁兄,他是湖南人,可能由于热爱泰国文化吧,(ps:我的猜测,根据那酷酷的纹身),弄了个工作签证选择在这里帮助一位曾经在中国留学的泰国老板娘看管旅社。他为我们解说了清迈的大概的地形,告知我们想要去的地方的具体方向,以及告诉我们双条车是最适合的交通工具(大概20THB/人,到达古城任何地方)。生活朴实而又安稳的清迈,是选择避世的好地方。

游荡这初到的境地
在这个大部分信仰佛教的国家,作为一个无宗教信仰的游客,只在感叹建筑的宏伟。

恰逢周末夜市,感受人山人海的气氛!

夜市结束的时候,还感受了一下,清迈说下就下的雨,来了一次陌路狂奔。60THB/车--没带伞的孩子。

吃和喝--Chiang Mai

作为一个吃货,为此一一介绍我在清迈的吃和喝(ps:泰国菜,各种酱汁)。

故事二:出发前,我还说我一定要吃青木瓜沙律,在夜市找了一下,最多人排队的地方,可是那气味,我感觉不是那回事,然后放弃吃了。

Food:
1.来到清迈的第一餐,作为一个比较抗拒吃辣的孩子,选择了little spicy的绿咖喱。只想说一句,好好吃。
2.夜市的烤猪肉,按克计算,两人来个80g,沾着酱汁吃。只想说一句,好好吃。

故事三:在我们排队的前方是一对可爱的小情侣,当女生问男生要多少,男生对着老板果断飙了一句标准的国语,给她来一斤。当然小情侣的吵闹,苦逼的单身狗我,再一次被虐,最后人家吃了多少g就不了了之了。

3.夜市中贩卖的各种昆虫,吓死了我。当然我是没有吃,拍了照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夜市找找,会找到的,顺便尝试后告诉我那可爱的感受吧。
4.凤飞飞猪脚饭,就是卤猪脚肉饭,听说是老板娘总是带着帽子而出名的。糖心蛋好吃。

故事四:为了寻找这凤飞飞,我们选择了夜市结束末夜狂奔的tu tu。可是遇到了一个给他地图看,他也不认识路的司机,在古城中间放下我们,告诉我们一句same same,意思是就是这里,一样的。然后我们蠢到下车给钱后才打开手机的高德,发现距离凤飞飞还要步行30分钟的路程,然后我们选择走路好了,看一下不一样的风景,其实还有个原因,对tutu司机有种same same的惧怕。还是选择双条吧,朋友们。

5.随意在旅社附近找了一家,老板有点像印度人,儿子去做飞机师了,老板和老板娘在这里经营着小店,这海鲜冬荫功还是蛮足料的,159THB。
6.Mango tango,被国人炒热的地方,就这样把,不是特别好吃,重点,超级贵。
7.来到这,必须要尝试一下的榴莲,由于我到步清迈后就开始水土不服,吃不了多少,就和朋友在超市买了一点尝试了一下,好好吃。还有在泰国期间,我们不断吃芒果和菠萝,超级甜。据说两样一起吃,清热解毒,是与否交给科学家研究吧。
8.夜市街道上小冰棍,10THB,但是可能我们选择的味道不好,还是不适合我们的口感,不适合。
9.那是我们去骑大象的时候吃的自助餐,泰国糖水,甜到十颗星,自己脑补下。

豆奶,可乐,明治草莓牛奶。。。。。。。。各种喝的都应该好好尝试,作为一个爱喝可乐的我,去到每一个不同的地方都会喝当地的可乐。

继第一日的闲逛,第二天,来了个比较正式的行程。在某宝预定的,骑大象,去到之后我感概大象还是蛮苦的。
故事五: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年纪较大的开朗大叔,接完所有客人(ps:有不少外国帅哥)后,大叔为我们介绍,清迈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也跟我们说了一些养大象的孩童的故事,由于家庭贫困,他们没有接受过教育,听不懂英文,只会指挥大象,而大象每天要吃的东西是用吨计算的。然而我热爱动物的同伴,买了很多吃的给大象,我们也给了指挥大象的人100THB的小费,真心觉得他们是挺辛苦的。在去的途中,大叔也给我们说了在泰国一些比较贫困的城市,有些男孩子为了生计选择去做ladyboy(人妖),其实我更意向用ladyboy去称呼他们,而不选择用中文。只为了生计,只为了生存。感概,其实我们已经很幸福。
无土种植和古董车,只是行程中的观光。

结束了骑大象,第二天,选择了闲逛,也是我不选择跟团的原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看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景。--宁曼路

走到累,看见一家马杀鸡,别问我名字,随意的行走,随意的店,因为宁曼路也有不少马杀鸡的店。
个人感受:热情的泰国阿姨有点用力,反转我的时候,差点压扁了我,整体不错,舒服,但是可能我不能受力,第二天,我骨头是酸痛的。
不用洗澡,可是要洗脚后,到房间后,尴尬的全脱了,换上宽松的衣服,推精油的时候,上半身也要脱了,尴尬,害羞

清迈,慵懒,安逸。这慢一小时的时差,随便找家咖啡店坐一坐,与友人聊一聊也是不错。

故事六:下午要转机到曼谷,我们为再享受这慵懒的时光,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坐下一会,有一位外国老人在隔壁桌坐下,服务员自觉地端上一杯Vodka和橙汁,看来是一位常客。闲聊下,老人来自美国,大概是来这里过完剩下的时光,因为询问之下,他并没有回美国的意向。但仍自豪地为我们介绍他家乡美丽的风景。或许太孤独,他需要的只是一位聆听者。尽管摇晃到倒橙汁都会倾斜的手,也一杯杯地喝下Vodka。可能酒精是一种精神的麻醉药。不久后,一位需要护工搀扶的老人也来了,可能是同伴吧,相聊甚欢。因为要转机我们先走了。

我们继续前行,旅社的仁兄送我们到机场,150THB/两人。希望有机会再一次踏足这个慵懒的城市。

清迈总结

这是我从某一游记中下载的照片,还是挺实用的,。下面说一下购物,清迈门附近有一家,用蓝色底白字写药房的店,药和化妆品,护肤品价格较优惠。而且老板娘会说中文,有什么不知道会为你一一解答,据说她爸爸是中国人,她算华侨吧。至于榴莲干和芒果干,我们在瓦洛洛市场买的,价格实惠,最重要可以砍价,我们大扫货的店,店主是大帅哥,可惜没拍一下他,可以砍价砍价。也帮我介绍了肉松。Very Nice Guy。提及的两个地方清迈门和瓦洛洛市场可以跟双条车司机说一说,大概20THB/人就可以了,只要是住在古城内外附近。

曼谷--Bangkok

转机乘坐亚航,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寻找坐的士的地方,有人选择坐巴士也可以。我们带着行李就选择的士,把目的地给的士站的仁兄,他会跟司机沟通好,最好准备英文和泰文的住址。更加方便。费用就是By metre(起标)加高速费用,走国道可能几个小时才到吧,曼谷是一个拥堵的快节奏城市。

来到酒店,是我特别介绍的一家,舒适,地段比较好,前序有介绍。不过有一个问题,如果要借风筒一定要提早借。我感受过风干。酒店的接待是一位很好人的外国人,还有一位泰国人。

为了别让时间太荒废,我们第二天在某宝报了去水上市场的活动。可是有些失望,太早起,而且当地变成了商业化的市场。卖的多数是纪念品,控制船的人会故意靠近纪念品的地方。唯一赞的是,某一烤鱿鱼,忘记拍,还有就是椰子雪糕,貌似很多地方都可以吃,总得来说,商业化重。
故事七:遇到了一对恩爱的同性恋。站在现在这个开放而自由的国家,同性恋十分普遍。作为异性恋的我,不会偏激的用奇怪的感观去看他们,只要合适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选择对的,选择适合自己的。

回到市区,开始了闲逛,悲伤的是,下雨了。我们就到比较标志性的Terminal 21逛了,吃了日本料理。好吃,料理做的不错。坐BTS要到人工口换硬币,很少站有机器可以放纸币的。购买很简单,一般坐地铁买票程序,实在搞不懂,可以去人工购买。Terminal 21 的BTS站:ASOKE ,1号出口。

BTS:Chit Lom站,四面佛和central world 都在这个站附近,看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看标志出站,人行天桥那边可以看见四面佛。我去的时候刚好是泰国爆炸过后,四面佛已经修建好了,作为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看过就好。商场附近也有供人拜祭的其他佛像。在Naraya疯狂的买,多数是手信和朋友要求帮忙带的。

附近还有个BIG C,是一个买零食的好去处。商场上还有刻字的小包卖,挺有意义的。100THB-300THB不等。

买买买后,我们决定要吃吃吃。海鲜。也是看某一游记介绍的,A SEA BAR,大多数人会去KING KONG,觉得吃自助餐没意思的我们,还是去辗转的A SEA  BAR。
BTS站:Udomsuk,出战之后要坐个双条车或者摩托车到Soi Udomsuk 58(勿洞素58巷)
故事八:下班时间,双条车都会挤满了人,我们选择摩托车。可是开摩托车的人不会说英文,也不会看英文,一位热情的泰国姐姐,在等车过程中,看见我们沟通困难,主动上前帮我们与摩托车司机沟通。人群中总会有愿意伸出援手的人。
我们选择了当时的特惠套餐1399THB。还有汽水----可乐

吃饱,走在街头,偶遇到不一样的风景,一只大肥狗。

没有选择用day one开始写,是因为旅行是自由的,特别是自由行,一个时间段的观光,而不需一日一日地总结。当你看见不同与别人的风光,是属于自己的。从自己口中描述出来的地方,有不一样的味道。

曼谷总结

选择在KING POWER免税店买买买是正确的,回香港澳门对比时候,发现省了不少。可以买买买。
曼谷感受到城市的快节奏。对比清迈是两个不同的感受。庆幸的是,到了曼谷之后,我的水土不服好了。

结序

热爱旅行,热爱生命,在世界的角落留下自己的脚印,感概自己或别人的故事,八段故事,八种相遇。

The author:Doris Cheng

引用 Doris 的图片:

这家店好有特点 是个咖啡店?

2016-05-12 18: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2 18: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2 18:03:32 的回复:

这家店好有特点 是个咖啡店?

回复耳背de阿怂:不是咖啡店,是一个卖精品的门口!

2016-05-12 20:35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5-12 18:27:1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beardeyaya:我觉得最好避开假期去比较好,因为我这次去也不是假期,也不少人!

2016-05-12 20:3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13:54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5-16 13:5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