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越南邂逅惊喜,拥有温暖今生的回忆

金貝貝™ (北京) LV.4
2016-05-12 17:21 2004/6
  • 出发时间/2016-04-29

越南,并不只是咖啡和春卷儿,还有海滩飙车、法式风情、落日沙漠,
你想要的她都能给你。

嗯哼,你们要的越南游记我终于整理出来了......
其实我是挺懒的这么一个人儿,去过那么多地方也没想着要写点什么.......鉴于大家在我朋友圈底下求越南攻略的呼声,So.......下定决心把这回的越南之行先写出来,以前的我看情况再慢慢补.......我不准备写的特别特别详细,一是我不想给大家太固定想法,路线还是要根据具体的个人情况来具体制定,二是网上一搜攻略就会出来很多详细的,也用不着我再写一遍了.......所以我就写个大概的行程,与其说是攻略,不如说是一篇游记,算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吧

我们除去坐飞机往返的时间,这次一共在越南玩了9天,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吃喝租摩托景观门票零零碎碎加起来,一共算下来人均5000左右,还是挺划算的吧?关键是越南人少景还美,游客还少,基本看不见人人人人人人人的地方。如果你喜欢没那么多游客景色还算有特点的地方,那你可以来越南看看。

Tips:
1. 去越南,最好是能租一个摩托车,想开哪开哪儿,想停哪停哪儿。你没有驾照啥的也没事儿,在越南根本不需要你有驾照,遍地都是摩托车,太普遍了,没那么多要求。
2. 越南基本没有人会说英语,除了机场服务人员和酒店前台,在大街上想用英语去交流基本没什么可能,沟通基本靠比划,问路基本全靠猜。
3. 鉴于上面那条,我建议大家在去之前,可以在某宝上租个越南随身WIFI,30块一天,可以帮你很大的忙。因为到最后,你基本想去哪儿全靠在外面连着WIFI自己导航过去,问路人基本没戏,有沟通障碍!!!
4. 再来说说越盾,国内银行不能换越盾,你只能先换成美元带到越南,然后在当地用美元换成越盾,人民币在当地也可以花,不过也是少数地方,所以还是先换好越盾比较方便。或者你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在越南当地的ATM机里现用现取,不过会收取部分的手续费。 换完越盾你可就是“百万富翁”了,很多人都说越南盾币值太大,换算不过来。其实很简单,拿出一张纸币,去掉后面的三个零,前面的数字除以3大概就是软妹币了。
5. 越南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多少给点儿意思意思,也算是对人家工作的认可,是一种礼貌。
6. 去往越南各个城市之间,我们选择的是坐巴士,长途的话就是Sleeping bus,就是可以躺着睡觉的那种。当地有很多的巴士公司,建议大家在去下一个地方的时候,提前在酒店前台跟他们询问订票的事宜,让他们帮忙订就好,一定要提前订啊,这样好有规划,也不会因为没有买到票而耽误下一段的行程。
7. 去越南可一定要注意防晒啊......可一定要注意防晒啊......可一定要注意防晒啊......那的太阳真的不是一般的毒辣........

想说的Tips暂时就这些,一会儿想起来啥就再往上补充。现在开始步入主题:

Day 1 北京——河内,河内——岘港

我们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由于当天北京有雷雨,在原地等了四个小时,到岘港已经是半夜了......打了个的到酒店大概102万越盾,合软民币30多块,离美溪海滩步行不到五分钟。

Day 2 岘港——巴拿山(BANA HILL)

巴拿山(BANA HILL)

巴拿山位于岘港以西40多公里,从岘港市区一路骑摩托大概要50多分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Taxi或者包车前往,不过还是感觉骑着摩托在风中驰骋的方式才是最酷听当地人介绍说是以前有一些欧洲人无意间在越南发现了这片土地,于是他们的便大量的把具有欧洲建筑风格的建筑建在半山上,所以这里的城堡具有浓厚的高卢风格,周围有一大片望不尽头的繁茂森林,感觉置身在欧洲阿尔卑斯山的一个优美的小镇。但是要坐缆车才能上山,缆车长度5801米,据说是世界最高最长的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从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大概半小时吧,窗外的景色也是挺美的,森林葱葱,空气清新,听说能在一天之内感受到四季的独特感受,还是挺值得来看看的,缆车加观光门票一个人600万越盾,大概合软民币200左右。不用提前在网上买票,到那儿现买就可以,价格是一样的。

快到山顶了,赶紧抓拍一张~

在半山腰的时候天是阴的,当时还在担心会不会什么都看不见,结果达到山顶之后发现天是晴的,可能是海拔比较高的缘故~

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法式风情,城堡之类的~

少年,跟我上山看个风景吧~山上时阴时晴,这张照片我抓拍了100多张.....当时风那个大啊........还有啊,其实我穿的不是红裙子.....当时为了和背景做鲜明的对比,硬是给它P成了红色........

哦,原本是玫粉色,就是这色儿......

下山途中,穿梭在云层中,仿如仙境啊......

Day 3 会安古城——美溪海滩

会安古城也是属于岘港周边的地方,从岘港市内骑摩托到会安古城大概30~40分钟,每天还有固定时间的bus可以过来,大概180万越盾,合软民币60多。个人感觉还是租个摩托比较方便,路边随时都可以停,拍拍美景什么的。会安古城在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里作为文化遗产,城内大部分为中国式建筑,而且保存得很完整,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挺有浓郁的文化色彩的这么一个地方,黄色墙壁,玫粉色花丛,还有些许的法式建筑。街道两侧基本都是这种感觉的~比较小清新,适合拍照~

卖各种越南特色纪念品的地方~

越南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挑着扁担到处走的人,一根长长的扁担,两端各自挑着一个竹筐,随处可见小贩们扁担里挑着水果沿街叫卖。

还有随处可见带笠帽的妇女~

这里欧美游客比较多,有骑三轮的老大爷会大声吆喝要带你去在古城里面转悠,当然前提是收费的。你也可以骑着摩托,或者慢慢地在古城步行闲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古宅坐下,喝杯茶或者咖啡相当美妙了~

越南咖啡非常有名气,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已经超过了哥伦比亚,仅次于巴西。所以来越南,一定要品尝一下这儿的咖啡~

在这里还可以顺便买一个椰壳做的碗啥的。其实感觉现在被开发的有些太过商业化,随便逛逛还是可以的。

凹几个造型~

会安古城回来,我们去美溪海滩吹了吹海风,不得不说,美溪海滩还是很对得起它“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的称号的。海岸线很美,沙子超级细,踩上去特舒服~还有啊.....这个不是帽子也不是碗......是当地渔民在海上捕鱼用的一种“船”......

正好赶上有一对儿越南夫妇来海边拍婚纱照的~

椰风摇曳~

当天晚上,我们乘坐sleeping bus开往芽庄,票价大概人民币200多,因为这一段比较远,还是夜巴,所以相对来说贵一些,其他路段都很便宜。车内是这样的:

-----------------------------岘港芽庄9h车程------------------------------------

Day 4 芽庄海滩——泥巴浴

芽庄海滩——泥巴浴
其实一开始的行程里我没有加进芽庄,不过后来听说这里有特有的泥巴浴!(Mud Bath)所以,决定还是来体验体验吧......于是我们辗转9个小时的车程,大概早上四点多就到了芽庄。也没多大困意,于是准备去芽庄海滩等日出~

梦里都是海浪与阳光~真心美哭了~

海滩上人不多,也可能是因为太早了的缘故,总之比国内的海边清净许多......

看完日出,就要去泡泥巴浴啦。一般酒店的前台都可以帮你订泥巴浴的门票,240万盾,大概80多RMB,芽庄一共有三个地方可以泡泥巴浴,因为当时时间有限,我们选了一家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大概15分钟车程,你可以在酒店门口等,时间差不多了,会有车来门口接你去泥巴浴的地方。

要记得带泳衣和洗浴用品。当然,你也可以穿短裤之类的,只要你不怕弄脏......换完泳衣你就可以进入泥浴区了~

感觉还是挺有趣的,一开始池子里什么都没有,然后工作人员会让你进到池子里,他们就开始给你放泥巴水了

大概给你半个小时给你泡的时间,足够了......跑完手指头尖儿都出褶儿了,不过皮肤真的好滑啊嘎嘎,然后从泥巴浴里出来,他们会引路你到跑温泉的地方。

泡的都快窒息了,然后出来一定记得去里面的休息区喝杯冰冰凉的鲜榨果汁什么的,那叫个爽啊!!!

我们当天就离开芽庄了,因为实在是没时间多呆啊啊啊.......其实芽庄还真挺美的,以后要是有机会会尽可能单独来这儿一次。

---------------------------芽庄大叻约4h的车程--------------------------------

Day 5 大叻

到了大叻大概是下午五点多,二话没说,放下行李立马酒店下面继续租辆摩托,走起来。大叻其实可小了,一不留神就能转回来,我们在大叻呆了三天两晚,基本已经不用导航,想去哪都知道路了哈哈哈

看起来很干净的小房子,一幢挨着一幢~

美丽浪漫的大叻被誉为越南私藏的法国,城里密布着色彩鲜艳的法国老别墅,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法式风情啊!!!感觉住在大叻越南人总是比其他城市的人有钱似的一幢幢精致的别墅,彩色的小房子,感觉像意大利五渔村,还有点儿像瑞士的小镇,还有点儿像土耳其安塔利亚.......

大叻海拔1500米,所以当地温度相对于其他地方会相对低一些,晚上还是挺凉的,所以记得一定要带件长袖啊.......感觉大叻的路边摊很盛行啊,一堆一堆的当地人晚上出来坐在路边吃点儿喝点儿~

他们喜欢喝一种类似于豆浆汁和绿豆汁的一种热饮,然后配上一盘甜点之类的东西,我这么爱吃,当然能落下啊哈哈哈~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决定晚上去大叻市场看看,市场里面啥都有卖的,可以去转转,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提到大叻就不得不说一种美食,其实也说不上是美食啦,就是一种大叻特有的一种烤煎饼,是这样子的:

刷一层黄油,再放一些越南当地特色的sauce之类的,味道其实也还不错,就是有点儿干巴.....得配水才能下咽

各种吃的~法棍啊~烤玉米啊~烤地瓜啊~越式烤串啊~

Day 6 大叻

疯屋子——大叻天主教堂——大叻火车站——春香湖

吃完早餐,我们一路摩托突突突就开始各种景点打卡了啊,第一站是最著名的疯屋子(Crazy House),感觉跟西班牙GAUDI的建筑风格有一拼! 巨大的长颈鹿、蜘蛛网,缠绕交错的树干藤蔓......这个是前越南总统Truong Chinh的女儿Dang Viet Nga设计,门票是40万越盾,大概人民币10多块钱吧,里面也可以预定住宿,大概RMB200左右,住宿的话参观就是免费的。它长成这个样子:

一定要登上最高处,看到的风景绝对不一样~但是整体来说,疯屋子的楼梯都特别陡特别窄,所以有恐高症的亲们别说我没提醒你们啊.......

在去疯屋子的路上一不小心就经过了大叻天主教堂,你说大叻是有多小吧.....教堂本身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一走一过就顺便看了看.........不过!!!你一定要绕过教堂走到教堂后身啊!!!那儿绝壁是看大叻全景的最佳地点啊!!!

噔噔噔噔~

然后路上一不小心又开到了大叻旧火车站,听说这个火车站是全越南最美的火车站,于是决定还是去看看。其实说实话,也就那么回事儿~感觉也就还行吧,打个卡就走了~

天格外蓝,也没那么热~

随处可见卖水果的小摊儿,越南的水果感觉不便宜,最主要的是并没有那么甜~~鲜榨的果汁里面都会加糖...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大叻比较出名的春香湖,眨眼一看其实挺普通的,但是你要坐下来就感觉像是在瑞士不出名的小镇上的那种惬意感,买杯果汁,吹吹风,让自己慢下来,也挺好的。我在春香湖边吃着炸鸡~~~预备齐~唱~~

----------------------------------大叻美奈5h车程-------------------------------

Day 7 美奈 美奈渔村——美奈海滩

乘坐Openbus我们晚上10点多到达了美奈,当时就是因为一张“左手大海,右手沙漠”的照片被吸引过去了啊!!!美奈有挺多种玩法的,嫌麻烦的话就报一个Daily Tour,早上四点去酒店接你,然后各种景点打卡之类的.........(白沙丘日出——仙女溪——美奈渔村——红沙丘日落)基本一上午就可以完事儿。我们怕这样玩的不尽兴,(最主要的是起不来........)旅行嘛,没必要搞得那么紧张那么累,恰到好处就行,所以还是决定自己租摩托前往。美奈事实上只有一条主路,非常好骑,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们就是在这一天被晒成了黑猴子

美奈两边都被各种度假酒店和餐饮店占领了。美奈其实是没有固定的公共沙滩的,一般都是被酒店改造成了私人沙滩,类似于酒店后花园那种。一般选一个有私人沙滩的酒店就可以了。

美奈的沙滩人很少,基本没什么人,偶尔会有滑翔伞和帆船爱好者在水上玩儿。先美美地听着海风吃个早餐~

美奈说白了其实就是个渔村小镇,村上住着渔民,所以一定要在早上去当地的渔村看一下,越早越好,一来你可以看见当地渔民是怎样交易的,二是可以买到最新鲜最便宜的海鲜。

其实任何一个景点都需要安静的将自己置身其中才能体会到专属于当地的独特气息,而不千篇一律。渔村就是这样,你在这里可以看到的是当地人忙碌的撒渔网、挑拣鱼虾......不过渔村的鱼腥味儿相当重,沙滩上还残留着各种你没见过的稀奇古怪的海洋小生物,小贝壳小海螺之类的,捡几个留着回家作纪念啦。

美奈海滩的岩石上面来一张~话说我可是冒着生命在拍照啊,好不容易爬上去,后面就是大海,其实我腿都是哆嗦的~

哦对了,如果要自己独自前往的话可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啊,后来才知道为什么Daily Tour会安排早上四点就出发,因为到了中午沙漠实在是太TMD热了........就是你一踩上去就会不自觉的蹦起来的那种烫脚你知道吧??!于是我们决定先退回来,第二天早点起来去白沙丘,改路线先去看看仙女溪(Fairy Stream)。途中的风景~

说起来仙女溪,我得好好说说这个过程.......出发之前我们跟酒店的老板闲聊,说要去仙女溪转转,她说那好啊,我给你们介绍一条小路哟,从那去仙女溪比从大路走方便的多近的多........于是,我们就相信了啊.........继续往前走,结果我们一看,我靠,有条河,这也过不去啊

So,就问居民这咋过去啊,他们很自然的顺手指向了那条”河“说:”嗯,淌过去啊“。具体惨烈我就不描述了,反正就是各种撸胳膊挽袖子的淌泥汤子走过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各种虫子啊加上四十多度的高温啊!!!最主要的是还要爬山下山之类的.........Excuse me???老板,你确定你给我们指了一条近路吗..........真的想shi了最终,我们还是败给了一条快到大腿根儿的”泥河“...... (下文有提到,其实第二天才发现橙色的那部分就是仙女溪了,距离我们一步之遥,但我们当时毫不知情,退回来了)......决定明天从正路再走......

回去的路上,看见一家半山腰的小店里面卖冰镇的椰子和方便面,,,,,,,,我热泪盈眶,从来没觉得椰汁这么好喝过~~

晚上酒店大厅还提供各式各样的饮品,还有驻场谈着吉他唱着歌,吹着海风,听着歌儿,感觉棒棒哒~

Day 8 美奈 白沙丘——仙女溪

美奈第二天,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吸取前一天的教训,吃过早餐就出发。路上几乎没有人,景色都很美。不过不能开的太快,跟当地人聊天的时候据说会突然冒出警察,如果太快就会罚你钱的~路两边的风景~

美奈中心到白沙丘大概是一个小时的车程,途中感觉仿佛自己在美国西部啊有木有!

沿着这条路一直开就能看见白沙丘了,也就是传说中的“左手大海,右手沙漠”的奇妙景观。其实说白了那根本不算是海吧....来的路上确实是看见了有一段海跟沙漠交接的奇妙景象,但最起码白沙丘和水连起来的那块儿好像不是海....是湖......进到白沙丘的门票我记得大概是15万越盾,进去之后有越野车出租,可以近90°的沙丘开下去滑沙,爽到爆啊!!!一定要体验一下!个人觉得安全性就那么回事儿,我胆子比较大,但还是被吓到了其实,一路嚎叫的滑下去在滑上来,沙子满天飞,挺有意思的~

后来实在是太热了,拍拍照就出来了,然后继续去昨天没看到的仙女溪。从正路走,其实也挺坑的了,虽然没有那么泥泞,但还是得脱了鞋,沿着小溪那条路上走将近1000多米才能看见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的仙女溪,红沙土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十分独特、震撼!

然后正当我们往回返的时候,我就那么往右一看,我靠!那不是昨天我们望而却步的那条“泥河”吗!!!昨天竟然里仙女溪仅仅一步之遥啊!所以说以后不管啥事儿都别轻易说放弃,说不定美好的风景就在于你多迈出的那一步,啊~多么痛的领悟.......

----------------------------美奈到胡志明6h车程-----------------------------------

Day 9 胡志明市

范五老街——粉教堂——战争犯罪博物馆——红教堂——中央邮局

下午离开美奈开往胡志明市胡志明市旧称“西贡”,是一座适合怀旧的城市。整体感觉就是特越南!遍地的摩托车,杂乱的街道却又不是特色。

我们特意选住范五老街越南有名的背包客地带,晚上出来喝喝小酒儿,热闹热闹,也算是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了。

酒店top roof吃早餐拍的~

早餐过后出发~开启骑摩托逛西贡的一天~

沿途看见了很多教堂,这是其中之一的西贡王公圣母教堂:

越南的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又叫红教堂)在当地比较有名气,也比较好找,就在中央邮局对面。

但我们在路边瞎转悠的时候发现了一座特别少女心的教堂!!!好像叫做耶稣圣心堂,真心萌化了!!!超级粉!!!

里面也特别玛丽苏.......就是正门一般是不开的,你得从后面绕进去才能进到里面。

这儿离红教堂大概有一公里多一点吧........面对红教堂左边,妇产医院的马路一直往前走,过几个路口走到尽头,右拐一直直走就到了~

比较难找,地址奉上,不用谢!
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Hồ Chí Minh

最后别忘了去西贡中央邮局寄几张明信片,这可是我每次行程必须干的一件事儿,雷打不动。

除此之外,如果你对历史比较感兴趣,还建议你们去战争犯罪博物馆看看,我们在那里呆了近三个小时,馆内主要介绍越战历史,并展出美国人在越战时期的展品等等,感觉看的比较揪心,也深深感受到了那时候战争所带来的水深火热。来参观的基本都是欧美游客,中国人没见到几个,想多了解了解越南战争历史的还是挺值得去的。

落日下的西贡~

Day 9 胡志明市——岘港——河内——北京

当天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就直接飞回岘港了,然后就在岘港等着飞北京的飞机啦。本想着在岘港机场里坐一宿算了,没想到后半夜机场是要关门的,就把我们撵出来了,硬是活生生在外面喂了好几个小时的蚊子啊 为了省钱,也是够拼的。

关于越南美食

越南的美食好吃谈不上,但也算入得了口。无非就是春卷、牛肉米粉、法棍、炒饭之类的。路边摊有的挺好吃的还便宜,门口有“Pho”标示的就是“粉”的意思,里面就可以吃到各种河粉米粉什么的,牛肉河粉是“Pho Bo”......有“com”标示的就是炒饭。别说,我确实发现了几家特别好吃的地方儿,像我这么爱吃的人怎么可能不推荐给你们呢印象中有几家值得来,3家在大叻,1家在美奈

No.1 大叻 An Cafe:

这家餐厅在大叻排名第二,环境特别好,an Special cafe很推荐,虽然是espresso,但慢慢抿一口,哎呀口感那个极度丝滑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里不仅仅有咖啡和下午茶,越南菜做的也很棒,我们当时刚刚吃过午饭,所以来这里就顺便点了一份传统的炸春卷,真的很好吃,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其实个人感觉每家的春卷和米粉的味道都不太一样,不过这家无论是环境还是口味都是值得来一次的。

地址:65 Ba Thang Hai, Dalat, 670000, Vietnam

No.2 大叻 NU BBQ Restaurant

首先要说的是,这里非常非常难找,并且营业时间是从下午四点开始,但是也非常值得你找过来。是一家比较有特色的越南烧烤,自己手动烤,挺有趣儿的......最主要的是又好吃又便宜,这里也是一般游客不会来的餐厅,都是当地人比较受欢迎的地儿,两个人点了牛肉两盘、鳄鱼肉、大虾、鱼肉等等才花了230万越盾,人民币不到80块啊啊啊!最主要的是你可以吃到鳄鱼肉鸵鸟肉豪猪肉啊等等稀有的肉,不用担心肉的品质,绝对新鲜,他们事先还会给你腌制入味,烤熟之后再蘸越南当地的chilly sauce,天........别提多美味了.........感觉秋葵好像是越南当地每顿都少不了的菜一样,什么菜都会配着秋葵~

地址:01 Le Hong Phong,Dalat,Vietnam

No.3 大叻 Da Quy

这家店TripAdvisor排名第7,主打的是越南特色海鲜火锅,越南的火锅跟国内的火锅吃法不太一样,具体我也描述不好,是下图那样子的:

锅底酸酸甜甜的,类似于冬阴功汤的味道,一开始以为直接在里面涮着吃,后来老板过来跟我们讲越南火锅的吃法,挺有意思的,味道也蛮好,值得品尝的越南特色小火锅。

地址:49 Truong Cong Dinh, Dalat, 61000, Vietnam

No.4 美奈 Lau De 385

这个餐厅基本没有歪果仁儿,全是当地的居民来这儿,成帮结伙的,老热闹了,店里主打山羊肉——山羊肉火锅和山羊肉BBQ。老板不会说英语,其实,用英语交流不了也没关系,你就指着旁边当地人的桌子跟服务员比划要一样的就Ok了,成功率百分之百,当地人吃啥你吃啥就对了我们连着来了两天,一顿火锅,一顿烧烤,烤出来的肉一定要用当地特色的春卷皮卷起来吃才好吃~

地址:385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美奈有一条街都是做海鲜的,看见很多人都推荐“BOKE”,一开始以为它是一家店名,后来到当地才知道它不是一家店,而是海鲜烧烤的总称。都在这条路上,当时因为来了姨妈,所以没有吃!!!据说不贵,另外想吃海鲜也可以在早上去美奈渔村买最新鲜的回来,然后找地方加工也是可以的。

再上几张美食图片~其实每顿都差不多~

越南住宿

一般我都在booking和Tripadvisor上预订,其他的像airbnb也可以多看看。不过还是推荐booking。下个booking的app,易上手!累计时间长了会有Genius折扣,挺划算的!一般评分在8.0以上的都还可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筛选,有的酒店是含早的有的不含早,可以多留意。这次在美奈订的这个酒店我很满意,一个晚上200多,旁边就是大海,早餐也很好吃,晚上还有驻场,点杯果汁或者啤酒,吹着海风,听着歌真的挺惬意的。

越南交通

越南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还是首选Openbus,当地有很多巴士公司,让酒店前台帮忙订票就好。价格不贵,大概人民币40、50左右,四五个小时看看沿途的风景,车内还有WIFI,上上网一会儿就到了。切记:一定要提前1~2天预订。

市区内,最主要便捷的方式还是租摩托,上文提到过,真的很方便,想去哪都可以,非常适合自由行。租摩托的费用大概40RMB一天,随处都可以租到,加油的话也很便宜,建议去加油站自己加,比路边的加油点便宜很多。

个人感觉Taxi在越南不是很便捷,价格不便宜并且很少,包车的话也可以,需要问问当地的酒店之类的。

机票预订

预计好大致的出行时间后就可以开始关注机票了。买机票常用的几个网站是阿里旅行,携程、去哪儿、天巡等。国际机票至少两个月之前开始关注,国内至少一个月(开始关注并不是指要开始买)。看到有价格合适的就可以出手了,一般机票是越靠近出行时间越贵,出现突然降价的可能性还蛮小的。转机的机票较直飞的便宜得多,但请注意好时间衔接。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选择也有技巧。一般从北京或者上海出发的航班比较多比较便宜,但是同时要考虑到从你的所在地到达北京上海所发生的费用,以及你的机票时间是否需要在北京上海呆一晚这之间所产生的费用。目的地的选择也很重要,比如这次去越南的旅行计划时就发现,如果从北京——岘港,胡志明——北京,这样来回的机票将近5000块,北京——岘港往返的机票却只要2000多,而胡志明——岘港内部的机票很便宜,不到200块,所以当然是选择胡志明——岘港,然后岘港——北京啦!当然了,自己选择的转机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好,不要太紧凑,以防飞机晚点耽误下一班飞机的乘坐。大家在选机票的时候,可以多比较几个城市,择优选出性价比最高的机票。

越南的美,是岘港海边纯净的波涛,
西贡范老五街的纸醉金迷,
是身着“奥黛”妙曼的越南姑娘,
越南,一路向南,越南越美。

愿你在越南邂逅惊喜,拥有温暖今生的回忆。

写在最后

其实每次出去玩儿很多人都会在朋友圈下面给我留言说什么我真潇洒啊真没白活啊真会玩儿啊真会享受啊啥的,其实我觉得这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而已,比起早早步入婚姻结婚生孩子之类的生活我更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所以我一有时间就会计划去哪玩儿,趁着年轻多走走真的没什么不好。看起来似乎是换个地方拍照,其实内心和思想也是会跟着沉淀的。别跟我说你没时间没钱之类的,年假总有吧,总可以拼假吧。一般情况下我住酒店基本就找性价比高的,也睡过青旅。机票也是为了多省点钱买转机,恨不得一晚不睡就为转机的那种。所以,没钱没时间都根本不是阻碍你出发的借口,毕竟我也是很穷的上班狗啊

好了,我尽量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把这次行程写出来了,希望对你们有帮助。感觉其实就是流水账啊哈哈哈 就当是一篇游记写给自己吧,也算是给本次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喜欢就赞一下呗!

更多旅行游记及拍照秘籍请关注我的公众账号哦:旅行照相馆 (ID: lvxzxg)

另外,我专注制定旅行攻略和计划3年有余,做出来的攻略可以绕地球仪好几圈儿~至今去过28个国家,123个城市了,现在对制定旅行攻略乐此不疲。如果你想自由行,无奈自己又是一名懒癌晚期患者,需要帮忙制定旅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可以随时联系我呦,收费合理,给你写一份专属于你自己的出行计划,让你有一个完美又难忘的出行体验哦!

引用 金貝貝™ 的图片:

越南的那个春卷???

2016-05-12 17:45

这是吃烤肉的时候赠送的春卷饼 自己卷进去吃啊……

2016-05-12 17: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2 18:2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9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两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14 11:4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