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食大赏~中卫沙坡头、镇北堡影城、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三天尽收眼底,带公交和觅食指难

• 出发时间/2016-04-21

大红裙镇楼~泰姬陵的feel出来了有木有!

给我好朋友打个广告:想省心省力又省钱的出去玩,还不用研究攻略,请微信添加好友联系manan218 给您提供有偿出行计划。跟她出去了好几次,行程都很赞!

一行四人在V书记的带领下连吃带玩好不美哉~
按照下图驼队由左往右出场顺序:律师(首图模特)、本人、经理(大长腿)、V(大神级达人)
感谢各位提供的相片和模特~

三天半行程

D1. 4月21 北京——银川 :北京西客站-银川 Z277(20:04-7:30) 卧铺火车一晚
D2  4月22 银川——中卫——银川: 从银川乘火车K9665(7:50-9:50)到达中卫 ,中卫沙坡头,快车回银川银川入住
D3  4月23 银川:AM 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银川世界岩画馆)、 PM 镇北堡西部影城  NIGHT 鼓楼、鼓楼步行街
D4   4月24 银川——北京: AM 中华回乡文化园  PM 南门广场(小天安门)、银川南关清真大寺、宁夏牛街 。乘东方航空MU2123航班(银川河东机场T2. 19:15-21:05首都机场T2)回京

宁夏美食大赏

重磅推荐:小叶手抓!新开的一家管馆子,本地人也觉得手抓比老毛和国强的味道还要正宗。

当家推荐肯定是羊肉啦~西北菜清真菜的精髓就在羊肉上~
热手抓肋条,果然没有辜负我们不远万里找食吃啊~真的和牛街不是一个味儿~

羊肝凉皮~软糯的羊肝配上近劲道的凉皮~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双椒炒牛脸:
  一定一定要尝尝这道菜,应该叫黯然销魂牛脸菜,应该是我本次行程最爱的菜,筋头巴脑的脆爽嚼劲配上微乎其微的鲜辣的双椒~简直上天了~

新疆油塔:
口感并不油腻,有点像奶香花卷,应该就是,本质上也是羊奶和面制成的,是一道令人意外惊喜的主食

吴忠油饼 : 不爱吃凉油饼,不解释

小小的清真馆儿,牛肉臊子面、西红柿拌面、葱扒羊肉饭煲

葱油豆酱拌面:
一开始上菜觉得好失望,没想到第一口就惊呆了,小伙伴拿豆酱拌饭吃也超级香。干面劲道,裹上香辣酱。。。有种老干妈超下饭的感觉

八宝茶,也称“三泡茶”,是居住在古丝绸之路上的回族和东乡族人待客的传统饮料。八宝茶以茶叶为底,掺有白糖(或冰糖)、玫瑰花、枸杞、红枣、核桃仁、桂圆肉、芝麻、葡萄干、苹果片等,喝起来香甜可口,滋味独具,并有滋阴润肺、清嗓利喉之功效。

爆炒羊羔肉

凉拌枸杞苗

仙鹤楼在银川可是赫赫有名的~相当于北京的全聚德,是银川最具代表性的餐饮企业:

可惜只吃了一顿,现在给大家报菜名:

八宝饭:
基本上是把糯米蒸熟,拌以糖、油、桂花、倒入装有红枣、薏米、莲子、桂圆、等果料的器具内,蒸熟后再浇上糖卤汁即成。味道甜美。
友情提示,您部落的战斗力不足两条命的别点这个,占肚子,吃完这个没法继续战斗了

仙鹤特色凉皮

麻油沙葱

沙葱,蒙古韭。具根茎,鳞茎柱形,簇生。基生叶细线形。花葶圆柱形。多数小花密集成半球形和球形的伞形花序,鲜淡紫色至紫红色。花期6-8月。种子寿命长,在沙土中埋几年还可能发芽。是沙漠草甸植物的伴生植物,常生于海拔较高的砂壤戈壁中,因其形似幼葱,故称沙葱。沙葱可做各种佳肴,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铁板羊排

味道也不错,只是没有惊艳,良心讲还是小叶手抓的白水羊肋条香

羊肉水饺!
基本都被我干掉了

辣烧肚丝

镇北堡小吃街的轻补给,名字很拗口:燕麦揉揉配燕麦皮

正宗清真冰棍儿~迎宾楼

餐馆+菜品价格

下图为鼓楼那不知名的清真馆儿菜单,人很多,便宜实惠。以此作为当地均值参考

是连锁店哦

游记流水账

第一天)4.21傍晚 北京——银川

晚八点出发非常适合上班族,下班回家拿行李直接乘车到西站。还不侵占白天玩的时间,另外节省了一天住宿费。

北京西站
记得提前在自动提票机前把可以出的票都取好。

第二天)4.22 银川——中卫沙坡头——银川

因为要陪小伙伴改签就出了火车站,其实从宁夏号下车,走楼梯寻找白银号就可以直接换乘啦,不需要再出站进站的哦~

中卫火车站,逆光 很喜欢

打车到中卫汽车客运总站,先到附近的清真小馆吃午餐

发现开往沙坡头的车下午一点才发,直接快车跑路了。
到达沙坡头
下图为银川——沙坡头 旅游大巴发车时刻表
54元每人,上车买票就好

V在携程预订的门票。原价100每人,携程95,送一次沙漠大扶梯(非常实用啊!)在役军人免费,但没有任何赠送,只能自己买或者腿儿着爬沙漠。

门口有自助取票机。
卫生间非常干净,外围有一圈免费寄存柜,对于我们这种风尘仆仆扛着行李的玩家来说太实用!
大家在卫生间换好衣服,就把行李寄存好,取票,开拔~

沙坡头 北接腾格里沙漠,南临黄河
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爸爸去哪儿坐的 羊皮筏子。味道真的好膻气

沙坡头景区被分为两个景区,黄河区与沙漠区,正门进入的就是黄河区。这里主要是欣赏江南水乡与塞北风光同存一处的景色和滑沙。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小伙伴们就在这个大沙坡玩耍的呦~从高约百米的沙坡头的坡顶往下滑,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质结构,座下会发出一种奇特的响声,沉闷如洪钟,因而称之为金沙鸣钟。 要登上沙坡顶端的滑沙起点,可以乘坐沙漠扶梯,也可以乘坐缆车。

我们兵分两路,长腿小分队腿儿着上来。之后采访爬后感“特别后怕,一回头就感觉自己要掉下去”

我和V提前到达沙峰,各种愉快的拍拍拍

滑沙温暖细腻,倚坐在黄沙上,背靠着黄河,再来一张

来张全景

栈道变的动植物~

骆驼往返票100元,单程60元,看似往返比较合适,但去程和回程的距离差太大了,去程七八分钟,回程连三分钟都不到,骑上骆驼一起身就能望到终点,坑妈啊这是!去程和回程的站点肯本不一样!强烈建议只做单程。

我的坐骑,全队里的颜值担当~肤最白最美丽的青年骆驼

腾格里沙漠绵延万里,在驼背上的颠簸是舒缓而惬意的~这温柔的动物似乎用自己的步伐 慢慢述说着对这片沙漠的一往情深

沙漠酒店,腾格里沙漠高逼格酒店,请脑补深夜躺在细沙上数星星

本想装个高级X,在沙漠上跳一段行形体芭蕾“九儿”结果完全站不住,弯腰这张和阿三有一拼

沙漠是大红裙的世界~律师换好战袍秀一个

这就是大红裙的

一小哥非常善良的帮我们拍了照片,多谢啦~

沙漠里可玩的还是很多滴,感觉小朋友来也没问题,一个小桶和一把铲子就够了。成年人玩玩沙漠越野

乘骆驼回程

返程时有电瓶车,本以为从沙漠区骆驼驿站一直到黄河区大门口,结果每人十元上了车,呵呵事情又发生了,才开了几分钟就下车了。到黄河区坐车还的花钱。为了赶上回程的大巴,我们直接超近路,从金沙鸣钟的边上自己开道滑了下来,小伙伴强烈建议光脚踩着下坡,脚感好的不要的了,省时省力还省钱

4月23 银川: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城、鼓楼

4月23 银川:AM 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银川世界岩画馆)、 PM 镇北堡西部影城  NIGHT 鼓楼、鼓楼步行街

贺兰山博物馆+岩画

镇北堡影视城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2 18:32

引用 蛋蛋erica 发表于 2016-05-12 18:32:08 的回复:

回复蛋蛋erica:是的,欠了好多作业,之前想等写完了再发,但是晚期拖延癌患者需要逼自己一把。

2016-05-13 00:21

2016-05-13 11:1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13 11:14:4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5-13 23:1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6 14:54

引用 yccaiseshamo 发表于 2016-05-16 14:54:18 的回复:

回复yccaiseshamo:不好意思啊,最近在补广西的游记,去完宁夏直接又去斯米兰,这篇游记就被耽误了呢,我会抓紧滴

2016-05-17 21:22

无法直视的胸。。。😂

2016-05-22 19:33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05-22 19:33:28 的回复:

回复VV:

2016-05-23 00:42

..........  看出来吃货的本质了

2016-05-26 11:24

引用 ╰つ"左耳。 发表于 2016-05-26 11:24:27 的回复:

回复╰つ"左耳。:哈哈哈哈~被你一眼看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