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婺源(下)

馨瞳 (洛阳) LV.2
2016-05-12 17:26 814/7
  • 出发时间/2016-05-05

Day 3 5.7

今天天气阴雨,正好适合我们玩北线。早上先去了月亮湾,因为我们起的早,到月亮湾才8:00,因为我特别喜欢坐竹筏,所以100块一个竹筏,我们也上去坐了。正好下着雨,月亮湾起了一层薄薄的雾,像仙境一样。整个月亮湾就我们一个竹筏,男朋友非要划竹筏,结果我们差点撞到岸边的小树上,特别搞笑。接着我们去了思溪延村,主要是看徽派建筑,这是87年聊斋主要的拍摄地,当年的许多道具很保存着。听司机说,当时选中的这个地方是因为有个古屋的门,很神奇,它关不上的,而且打开时候有很恐怖的滋滋的声音。古屋旁边就是一口古井,也是拍摄地点。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百寿花厅。是个孝子在母亲70岁大寿的时候建的,屋子里有100个寿。在门口的两扇门上,刻着有96个寿,每个寿字都不一样,屋子里的门缝中还藏着3个寿,很多人都找不到第100个寿字,直到2000年凤凰卫视来这里拍摄时候,在天空中拍全景,发现整个屋子就是寿字的结构,非常神奇,所以长寿又称“藏寿”。

看完古村落,我们就出发去岩洞,路上经过菊径,中国最圆的古村落。全部村庄是围绕着河而建,婺源靠水为生,水是财,是宝,这里的水基本都是生活用水,没有工业污染。

中午11:30左右,我们到了灵岩洞,好吧,人实在太少了,我们还不能进岩洞里,因为必须有导游带领,我们只有4个人,等了20min,导游领着我们4个人,进了岩洞,她也不认真讲,我们就自己玩。实在太漂亮了,虽然岩洞比较小,但是里面配上灯光很美。尤其是我们很幸运,今天可以乘船出岩洞,有很多时候,由于水太高,是不可以乘船的,要沿路返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呈船出岩洞,特别像盗墓笔记里面,乘船在岩洞里游,然后尸蹩就爬上船,一路上心惊胆战。我看着岩洞的水,深不可测,才知道有40米深,这要是掉下去,不是完蛋了。

接着就是我最最喜欢和难以忘怀的地方了,就是卧龙谷。我们2:30到的,因为我们还有景点没看,所以我和男票就做索道上去,哈哈,全程索道就我和我男票,居然开了20min,我就一直欣赏周围的风景。上了山顶,下大雨,我们就穿上一次性雨衣,刚出索道,就被美哭了,山上都是小小细长的瀑布,好像一条条小白龙,而且朦朦胧胧的,太美了。整个栈道上,空旷的只有我和我男票,我大声的叫啊,跳啊,哈哈,没人看见,就听见山谷的回音。接着我们走了一段下山路,就开始往卧龙谷最美的景点“白龙瀑布”和“大龙瀑布”走,大家千万不要忘记这个景点啊,实在太壮观了。我们走一路,因为雨量大,整个台阶上都是水,我们就踩着水前进,一个人都没有,怎么拍,都是风景,没有人挤人的场面。白龙瀑布在不同的角度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最顶上的是大龙瀑布,下面是深不可测的潭水,据说目前还没有人能下去勘察到深度。由于雨水比较大,我们玩的很尽兴。周围是瀑布的声音,也有小鸟的叫声,雨滴打在脸上,绽放的欢乐的笑容。

卧龙谷我们将近玩了3个小时,接着就去彩虹桥,这时候天气已经放晴,蓝天白云。彩虹桥是闪闪红星的拍摄地。得名来自于“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桥身像个彩虹。因为今天雨量比较大,所以水上的桥墩就不能走过去了,有点可惜。这时候,天空特别特别蓝,完全不用p图,倒映在水里,像山水画。在婺源待了2天半,这里的厕所特别干净,而且还都是徽派建筑,比我之后去宏村黄山的干净不止超过100倍。这是让人很舒服的地方。

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归来不看村,真的有这种感觉,2天半的旅游,感觉自己还挺幸运的,司机师傅挺好,没有宰客,住的地方很干净,很舒心,本来说穷游,住的差点,能走就走,但是我们想想,以后工作了,出来玩的机会可能不多,为什么不趁着淡季,舒舒服服的享受旅途呢。整个婺源感觉性价比很高,没有油菜花的婺源,也很美。这里的风俗和古屋同样让我觉得中国古代建筑的美妙。
   晚上,在住的客栈的茶楼里,望着门外的小河,听着流水声,就这样静静的待了一个小时,大山里的小村庄,美得如画般,不知道过了十年之后,这里还能有这样的古朴的乡风,清澈的溪水和漫山遍野的小黄花吗?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2 18:1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21:17:43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之后还有黄山的

2016-05-12 21:55

引用 馨瞳 的图片:

好有意境感呀

2016-05-12 23:27

2016-05-13 11: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6 14:54

引用 奔跑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5-16 14:5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