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Malaysia连“你”一起出发20160321【亚庇→邦邦岛→仙本那→吉隆坡】

倪南南。 (廣東) LV.7
2016-05-12 17:42 1886/27
  • 出发时间/2016-03-21

自我介绍(。・∀・)ノ゙

Ladies and Gentlemen 下图女主角:倪南南。也就是我拉~~男的就是我的男票:连低轰~~
第一次发表一篇文章,也不知道从哪说起,只希望能帮到想去马来的朋友一些小作用。
主要想留个纪念,希望以后去到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我都能记录我的小踏青❤❤
2016.03.21-2016.03.30
我并没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2014.07跟男票去完泰国后,我就开始计划马来的路程,漫漫人生路。
一直拖到2016.03.21开始可以出发了,感觉终于放了一件大事一样的(。・∀・)ノ゙嗨了~~~也希望大家看了帮忙点个赞哦,衷心谢谢思密达

如下图:习惯性手写,喜欢这种用笔了解一个地方文化的感觉!
因为第一次发。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哟。小妹WeChat:357618556(有不懂或想问可以加)

預告篇(。˘•ε•˘。)

對馬來的小小了解(づ ̄3 ̄)づ╭❤~

马来西亚分成:(东马和西马)

西马:吉隆坡兰卡威马六甲(都是比较出名的)
因为这次主要去仙本那区域,西马只去了吉隆坡,英语:Kuala Lumpur,简称:KL)是马来西亚的首都。
西马的海域比东马略差点,所以我往仙本那去了。但是兰卡威马六甲也很 出名,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也去的地方。

东马:现在大家会称作沙巴,曾译作: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
首都在亚庇,国内很多直航到这里,可以参加爬神山、看长鼻猴和萤火虫、跳岛游。
东马最出名的地方就是亚庇仙本那。去仙本那可以从这里转机到斗湖,然后坐车到小镇里。
斗湖也是一个州,仙本那斗湖省里面的一个县。
仙本那周围很多漂亮的海岛。都是在仙本那坐船去快艇出发。
仙本那可以两种玩法:
①一日游组合:可以网上淘宝先提前订。浅潜或者深潜。(仙本那龙门客栈附近也很多团可以报)
②度假式的:选择一个岛屿,岛上是全包吃包住的,但你一些特殊的要求是要买的。3天2夜或者更多天数待在岛上,比较放松的。

行程w(゚Д゚)w

从2014年尾就去了解了马来的西部和东部,因为很多地方都想去看看,到确定要去了又担心时间上的不够。
所以索性想舒服的旅行就先把重心放在了潜水上,所以先选择东马。
共去了马来西亚9天,亚庇、邦邦岛、仙本那吉隆坡、时间安排的妥当,行程不算很赶,不走回头路。
2016.3.21~2016.1.30
DAY1:汕头——广州——亚庇
DAY2:gaya街——wisma merdeka商场——菲律宾市场
DAY3:参加红树林一日游——suria sabah商场
DAY4:亚庇——仙本那——邦邦岛
DAY5:邦邦岛
DAY6:邦邦岛——仙本那
DAY7:参加郭沙卡兰公园4岛游——仙本那
DAY8:仙本那——吉隆坡——茨厂街——阿罗街
DAY9:茨厂街——双子塔——双子塔购物中心——中央艺术坊——城市长廊——独立广场——PAVILIN——金河广场
DAY710:中央车站——吉隆坡机场——汕头
细节还没有写哦,因为都是些吃吃逛逛,接下来会细说。

出發前準備(╯▽╰)

1.签证:
听说2016年3月1日开始马来西亚免签,但在国内一直打不开那个网址,也听说跟团才免签的,所以在担心之下我还是选择了王能的淘宝。
销量第一哪家强就选哪家了。
选择了签证加10天保险:205,全部妥妥的。淘宝找的代理办的,10天内,照片(2张):2寸(3.5cm×4.5cm)白底彩照2张,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的。(之前看游记很多人没有买有加保险,根据个人需要哦)

2.手机卡:
Celcom :本地手机通信费用 0.28RM/分钟,本地固定电话 0.18RM/分钟。如果要用 3G 网
络,推荐 celcom 的 XPAX 卡,开通 3G,一周 18 马币不限时不限流量随便用,一
天 5 马币不限流量。
DIGI:本地通信费用 0.15/分钟,拨打国内长途号码前加 133 每分钟 0.1 马币。3 马币
/150MB /限 1 天,7 马币/每天 100MB/ 限 7 天,18 马币/每天 300MB/限 30 天,
30 马币 1G 限 30 天
Hotlink :25 马币一个卡,14 天有效,电话卡包含了 20RM 的国际长途及短信费,10RM
的本地电话及短信费,100M 的上网流量,上 facebook 和 twitter 都是免费的。
MAXIS :无限网络流量,但是主要用于微信.QQ.邮件收发,里面包含 5RM 话费, 拨打
中国号码前加 132, 0.1 马币/分钟。
【我非常推荐:Celcom的XPAX,第一是不限流量,第二是信号无敌好,上岛都有信号的,我们从岛上回到仙本那的时候听到2女在聊天,他们说终于有信号了,但我们自己一直都有信号,所以非常推荐的Celcom的XPAX哦。】

3.app推荐:
Google地图
出游必备哦~但是我觉得英文还ok的话,可以问当地人,地图一些没捷径。
有道词典
对于英语超级烂的我来说,这个严重必备。只要按些单词就出来给当地人看就解决了。

4.机票:全部亚航官网订票(价格一直在波动,可以看有没有优惠,)
5.住宿:艺龙,agoda,其实可以每家都去对比看看。
6.药品:创可贴、降火药、肠胃药等等
7.数码:zr1200、iPhone6、佳能D30(潜水相机)ipad4(喜欢看戏的可以带,车上无聊啊,但必须记得提前下载好,去到那里下载麻烦,非常麻烦那种)
8.行李:一个20寸箱子加一个大背包(夏天的,衣服薄薄,带多几件可以换~)
9. 防晒问题:防晒可以在那边买,很多商场有卖、可以了解一些牌子防水不和那边度数比较高,或者直接淘宝买也行。
下水最好穿整套的潜水衣,回来后脸真的晒黑很多,身体都没事= =
10.货币:华夏银行卡,国外每天一笔免手续费。
马来西亚的时候基本都是在黄色的may bank机器上取出马币,机子都有中文界面提示,比较方便。
也得带上其他卡,最好备2张银联卡,上次在斗湖机场华夏取不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用了工行取出了,所以有备无患。

出發前推荐+温馨提醒ヽ(≧□≦)ノ

亚庇:酒店推荐:亚庇加雅中心【这是很多人推荐的,男票看很多人推荐才订的,住后真的不错,推荐哦,性价比来说比较好的一家】,
         Gaya街上的Suites hotel酒店【并不推荐这家人,想提醒大家,我们订的时候他写单人房但是显示可以住2人,说我们要加多50rm,更无奈是我们隔天跟红树林的团早早就得走了,员工请求老板老板还是不给。但房间也特小,非常不推荐。】
仙本那龙门客栈【理位置来说比海丰近市区一点,更近潜水团的店铺所以白天喜欢睡懒觉的然后有跟潜水团的可以选择这里】
             悉帕丹酒店【市区内,我2天都住龙门客栈了,但去吃肥妈的时候见到这家感觉很不错,所以给大伙也一个建议】
基隆波:sky hotel酒店【这是接近武吉免登区、走15分钟到茨厂街】
邦邦岛:推荐淘宝:恋海假期,他家的淘宝客服都很耐心回答我一些问题,
四岛游:也是在恋海假期订的,本来想去卡帕莱和马布岛2岛游的,后来看到去军舰岛能看巴瑶族人,索性订成这个了。
亚庇吃的:大茄来(晚餐)、怡丰茶室(中餐)、冯业(早餐、中餐)富源(早餐、中餐)新记(晚餐)或佑记(晚餐)(我没有2家都吃,听其他游记说新记比佑记好吃,我就索性找新记吃)海鲜市场买新鲜材料去代加工。但价格算到来都差不多的,只有你要求很新鲜的话,就可以选择这样。
仙本那吃的:肥妈(晚餐)还有一家是本地的,在海丰新酒店隔壁,我只能上图给你们看。我照了招牌却不知道哪个是他们名字(吃早、中、晚餐)天下客不推荐哦,不好吃!被炒作起来的。
吉隆坡吃的:罗汉果龙眼冰、(避开茨厂街、阿罗街)去当地那些店铺吃吃看。真的好吃过这街上的,这街上只做外来客的。
温馨提醒事件:
仙本那ATM机排队很长,然后钱有时不够供应的,在斗湖机场尽量拿出来。
②因为我们太赶没法把4000rmb存进卡里,带在了身上,从邦邦岛回仙本那的时候,因为书包太重放在行李箱上面,没有随身带着,到仙本那拿现金兑换马币时候,看到钱少了很多,损失了1800rmb,提醒大家现金尽量少带和随身带好。这对我来说很大教训。

大概價格參考表和地圖(๑•ᴗ•๑)

在那邊的ATM拿rm后折成rmb共花了3600rmb。
2人平均每人共花了:7000rmb。21-30

20160321☀DAY1☀

汕头大巴出发下午1:30→7:30广州
下车就在附近吃米粉汤。
吃好马上坐UBER到机场。(温馨提醒:钱在去机场前到存卡内,剩下300内人民币就好,机场atm机都给拿钱不给存钱!!)
从市区到机场1小时多。
因为下雨了,凌晨12点的飞机耽误到2点50分了。

其他航空飞机都起飞了,就剩我们的亚航延误了到3点·~~

雨停了,我们开始出发了。

20160322☀DAY2☀

下机场后回市区已经出日出了~~5点半。

这是到亚庇的第一顿,先去gaya酒店放了行李,他说1点才能入住,我们只能先去找早餐。6点→1点的概念是你7小时啊!!我可以那么多时间去哪里啊!!

马来西亚泰国最大的区别在这些按摩椅和马杀鸡上,这边也有马杀鸡但是很贵,这些按摩椅1rm1分钟。脚走的好累的时候坐这个后,舒服多了~~~

我们从早餐过后去酒店待了一会,去酒店洗手间洗了下脸整理下在大堂休息了一下,差不多到9点半,我们才能去商场逛逛,我们的XPAX手机卡就在这家商场买的,Wisma meidaka 是这商场的名字。逛好就去gaya街的怡丰吃中餐了。
吃都没怎么吃得下,真得太累了,到12点回到酒店问了前台,终于给我们入住了!马上回去洗刷休息到下午4:30才醒。

为了能充分的写好一篇游记,我很多休息时候都会记起帐。对于一个少根筋的我来说只有这个办法哈哈~~~

随便一处房子都能是风景。

终于吃上大茄来了啦~~那一整桌食物¥120rm 。

吃好后我们慢慢逛~去wisma meideka买了马来当地的大象logo人字拖,我和男票都小喜欢喝酒,就想顺便慢慢走到酒吧街去~~但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就往回走到gaya街上乱逛逛看~~

下图这家人是BB cafe bar&gril ,我们是被美妙的歌声带进来听的,在里面我们点了5罐喜乐38rm。坐到23点30我们回酒店休息了!

20160323☀DAY3☀

早上9:30起床。然后就把行李带到GAYA街上的Suites hotel酒店寄放。
只想说如果有在去亚庇我不会再选这家人的~~加收50rm设施什么都不好。
但楼下的冯业吃的还不错~当地人很多人都跑这家人吃。中餐我们就在这家人解决了~~

我点的这个好像是咖喱鸡米粉= = 大概名字,好吃~~男票选了个什么饭,说不好吃哈哈,拉茶还是一贯好喝的拉茶~~

我对益力多有偏爱,看到那么多恨不得都带回家(大哭)但马来的益力多叫益力精我也是醉了。

1点10分红树林的司机来接送了。我们开始出发一日游了哦~~

男票可能前世是马来人,穿后我觉得这人是当地的吧哈哈~~莫名的搭

伊斯兰教的女人不好当,我是特不受热的人,我照2张相马上脱了,太热了。租一套还得5rm。

我爱猫猫,希望猫猫爱我~~~

经典游客拍照画面。

看好水上清真寺我们就到半路一家吃椰子布丁地方停下车,导游每人发一杯布丁,好吃哦!!

下午5点到岸边要坐船去看长鼻猴了。

运气看来不是很好,整个下午远远才看到几只,有点失望~~

看完长鼻猴我们回去休息区看日落,抱歉我自己忘记休息区地方叫什么了~~但听男票说这的日落很出名的~我们赶上了,但是没有单反我只能把那美景保存在自己脑里,导游说天气不好的话没有日落也有火烧云可以看~~都很不错的!!

男票请你别驼背!!!日落看完后就在休息区吃晚餐了,吃好7点出发看萤火虫了,我有照到但是很不怎样,船夫的孩子在前面带着灯泡迎来萤火虫,那晚夜色太好,月亮挂的高高亮亮的,导致萤火虫很少~~所以想去看的亲们,你们要看天气了哦~~天气太好萤火虫就更少的。

10点到市区我们跟导游说在新记下车,然后我们夜宵就在新记吃,汤底很容易让人接受的那种~~~很好吃
本来想叫叫油条的,没有了。咸菜不是脆脆的,我们吃不惯所以吃剩好多,其他都吃光光了。
11点半回酒店休息啦~跟前台预定了明早的TAXI到飞机场,¥30rm、明天起飞了。

20160324☀DAY4☀

早上6点30分起床,买了冯业早餐然后急急忙忙坐上TAXI。
8点50分→9点45分(亚庇斗湖)时间很准时~~
度假村的司机在门口接送的,然后坐车到仙本那再转游艇到邦邦岛,路程需要2小时差不多,所有养神吧, 睡觉了~

上岛时间:13点20分。
看到海水吗?退潮时间= =
珊瑚都很难看哈哈

我们住到22号房间,兼职就是整个度假村沙滩房最远的房间,从吃饭地方走到这房间得10分钟。沙滩的沙子又烫,我们就跟恋海假期的咖啡客服说太远了,麻烦换换~后来帮我们换到5号房间,22号房比较适合老外住的,爱安静,我们还是选择方便的房间去了。

这是沙滩房间22号房。

前景超级美美哒!!!!

邦邦岛上的餐饮哦·~~大家记得!主餐都是他一次性去厨房拿4盘出来,然后你还想要再叫他哪个款式拿多几盘来,杜绝浪费。
然后自己去拿的 东西有面包、沙拉、果汁之类的。

这是早餐哦,早餐很丰富的!!蛋得去告诉他,叫他煮。

我们搬家啦。从22号房间搬到6号房,路程太远了,男票问载行李的大哥可以把我们都一起载去不,他说ok啊,我们就上车啦~~

把行李放好后休息了会然后5点30去参加了小海龟放生活动。

有没有跟我同感觉好可爱的小生物!!!

男票吊到的,然后当地人好开心,他们要拿回去吃的好像~~有一些不会英文,所有沟通起来有点困难,但是很多可以手脚比划。

邦邦岛的落日~~美得无法忘怀。

20160325☀DAY5☀

早起的鸟有虫吃,7点起床洗洗刷刷然后去吃早餐。

吃好早餐昨天跟本土人约好去看他们钓鱼。

跟邦邦岛教练约好下午2点潜水体验,11点回房间休息,1点起床吃中餐。吃好我们就出发上课后潜水啦~~

我们运气真的好好,看到3只大海龟~~之前听教练说,运气好的人才能碰到海龟,我们一次性碰到了3只,真的很开心~~

4点半我们就起来了,男票深潜耳朵好痛,所有下不去~~但是海底的世界真的太美了。
下图中间是我们的教练,这边的人大多都是很黑的,整天日晒年龄看起来也很大一样, 但其实教练只是28一个小伙子~
跟教练合照我们更显白。其实我们都很黑的

任何地方的猫猫都是我所爱的猫猫哈哈~

这就是6号房独有的沙滩!!无敌好景!!!!

大鱼用来卖的,小鱼用来吃的~~

20160326☀DAY6☀

good morning,my sunny!

男票在享受日光浴!是真的睡着了。他说你去玩,我睡会。然后就这么睡着了~~

我要下水然后太冷了~~只能照照相片和捡捡贝壳,男票继续睡觉。

饭后点心也要萌萌哒!!!

真要走了,跟自己的别墅好好say goodbye。

出发坐船回仙本那啦~~走在桥上看到珊瑚是❤的~~

仙本那的码头雕刻像。

馬來的龍蝦好吃,螃蟹我吃習慣野生的,這邊好像都是养的,肉不饱满。龙虾就还不错~~

我们潮汕话这种叫:虾姑的~~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有螳螂虾、濑尿虾......

这顿餐在肥妈家吃的:$95rm。河粉超级好吃!!!其他店都很难吃的河粉。

10点半就回客栈休息啦~~为了明天有精神潜水~~~

20160327☀DAY7☀

7点起床,走到SDC报告,报告好去RESTORAN吃早餐。
9点出发~~~
昨晚在商场买了2大包mimi,
9:40到海上巴瑶族区域

他们每天都在等旅客过来给派糖果零食吃,其实真的 有点像我们市区内的乞丐一样。疯狂抢那种
当然,我也希望有过去的旅客带零食过去发,实在他们也可怜。
照顾好任何一个远点的小孩,我看到我们一小船上的零食给其他人抢走了,然后2小男孩哭了,看着都心酸。然后自己也发完了。所有大家尽量均匀发。

这小弟弟是后来才到我们船边,我们零食都发完了,看到我在照相,他凑过来跟我合照了一张,真的好天真那种笑容好可爱~~

自助午餐~~在珍珠岛下吃。休息1小时出然后就出发了。要去潜水了!!

记得买薯片去!!!!想和鱼合照就记得带上!!

我碰到了一大鱼群!!!超级美丽的我一直跟他们玩耍。

这位入镜的叫差不多先生。他是跟我们同一批团的,他知道我带潜水相机,看到这群鱼叫我给他拍上一张~~

我跟男票游到鱼群中,其他导游看到说很壮观叫我把相机给他~~真的被鱼群围起来,下图深色就是一群鱼群!!

男票正常游泳比我厉害,一用到潜水道具就惨了~~哈哈

这海多美。好几个色~~

我们潜到3点半左右,回仙本那了~~

来到天下客吃海鲜,螃蟹比我手还大好多!!

这顿好贵,而且主要是不好吃,真的没有肥妈好吃,在餐牌上写着在马蜂窝还是大众点评好评就给1杯饮料,你们看到这就懂的了,炒作出来的,反正我真的觉得不怎好吃。

吃完天下客我们出来逛逛仙本那,明早就要起飞了,不想早早休息浪费时间,走到肥妈这条小巷有有人在唱歌,而且真的唱的不错,好热闹,我们就叫了饮料在这坐坐听听歌~~后来差不多先生跟他女朋友也来了,我们一起聊聊天听听歌,下图是听歌即兴起来跳舞的~~到11点多回客栈休息。

走了,陌生的我来到你的城市,你的热情却欢送于我--仙本那

20160328☀DAY8☀

我们出门把行李放客栈前台然后去吃早餐,男票把钱放前台了= = 又真的很碰巧遇到差不多先生和他女票,跟他们借了钱我加了他微信然后直接红包了哈哈,真的跟他们特有缘的。

下午13::20的飞机,国内飞的都很准时。出发吉隆坡了!我们不走回头路。从亚庇仙本那吉隆坡后回家!

下飞机后男票的朋友来接机,因为在这边留学,顺便见上一面,我们酒店也是他叫我们住在武吉免登区。比较近阿罗街和购物商场。
下图的sky hotel就是我们住的地方,还可以。所以我们索性订了2晚。

很出名的龙眼糖水。很清凉,至少下火~~这几天都吃很多东西,我口渴把男票的那杯都给喝了。

真的阿罗街上的东西很难吃,主要经营给外来客人。因为这条街大多旅客来顺便吃的,乞丐也超级多。东西都贵又不好吃,后来我们直接去一家当地人都去吃的类似快餐店,可以叫馄饨面什么的。接下来吃的都在他家吃,因为只是比阿罗街上的好吃。

这个椰子雪糕¥9.9rm,很一般,完全被外表骗了,比椰子水难吃多了。

逛到一半男票身体不舒服,早早回去休息,男票的朋友隔天早早要上课,所以也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20160329☀DAY9☀

10点醒来,出发找早餐啦~~
今天目标是:双子塔、城市长廊、独立广场还有中央艺术坊
当地咖啡真的好喝到爆,他们都用袋子装的,还教我买哪种咖啡冲的,后来自己买好冲了真的好好喝!!

这是马来市民跟政府好像要发生冲突。很多带着盾牌、棍子和taxi好多,毕竟我是游客我会害怕动乱什么的,马上溜走。小碎步都快走~~

我们坐紫色大巴到达双子塔附近的车站,然后走过来的,一路炎热~~我们有想坐taxi然后老招不到然后边问路人,路人说可以坐紫色大巴,主要还是免费的!!免费的!!

双子塔的里面其实是一个商场,我们从后面的商场走进来然后我们走到前门时候问了个保安,我们问:双子塔在哪里?他说:在你头上那时候走出去感觉到了丢脸丢到家了啦哈哈哈

如果没有广角,在下面拍不了整个双子塔的

认准这种大巴,听说不是看紫色哦,里面有写字的!!

走到中央艺术坊,里面很多工艺品,大多都是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我买了个钱包然后壳上了N&L代表了我跟男票的姓。
里面有很多纪念东西,我买了一些马来标志性的钥匙扣~~~

真的在炎热的太阳下走到城市长廊。马来当地人很多不认识这地方,建议问路的话就问独立广场。

我在过马路的时候碰上这辆拉风的豹纹摩托。他是放着歌~载着monkey。真的特有回头率!

咖啡都是大家介绍的。反正我买很多,我就每样都买来试试~~但其实喝了都好喝。

晚间的双子塔非常辉煌~~

马来牌子的拖鞋~~男票整个夏天都爱穿拖鞋= = 导致他开心的买了4双也送给家人穿。

20160330☀DAY10☀

走了,最后一天,早早6点起床收拾,各种赶。
我们去到最近的轻轨坐轻轨到中央车站。
下车到-2买到机场的机票。
7:40出发→8:20到机场。
有很多攻略写时间很长,我们为了怕时间不够,赶到来很早到= =
10:10登机。10:50起飞了。

我们花的剩下18rm。我在机场买了杯抹茶星冰乐~刚好18rm。好了,全身剩下一些小硬币。任何rm都没有了~~

我走啦~我爱戴的马来。虽然你把我又嗮成黑妹。但我还是爱你的

我回来啦,我的大汕头

Over.2016-03.21

2016-03-30

引用 倪南南。 的图片:

是角度问题嘛 感觉跳到飞起来

2016-05-12 17: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2 17:53:2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我不争气飞不起。

2016-05-12 17:57

引用 倪南南。 的图片:

2016-05-12 19:1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2 21: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12 19:18:0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謝謝😊

2016-05-13 03:17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5-12 21:26:12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watermelon袁:謝謝☺️

2016-05-13 03:18

请问在邦邦岛上出去深浅价格是多少啊。

2016-05-14 12:01

第一天等待一點入住前,是先把行李放酒店寄存,還是直接帶行李一起逛到1點?

2016-05-14 15:14

引用 Sa_MeImEiz 发表于 2016-05-14 15:14:17 的回复:

回复Sa_MeImEiz:酒店有寄放处的。可以把行李丢那里先,贵重物品带身上就好~

2016-05-14 16:13

引用 🐯 ﹏ 发表于 2016-05-14 12:01:10 的回复:

请问在邦邦岛上出去深浅价格是多少啊。

回复🐯 ﹏:400rm/人.偏贵的!!
有些300rm、还有更低。
仙本那很多旅行社可以去咨询价格~~

2016-05-14 16:19

引用 倪南南。 发表于 2016-05-14 16:19:59 的回复:

400rm/人.偏贵的!!
有些300rm、还有更低。
仙本那很多旅行社可以去咨询价格~~

回复倪南南。:直接可以从仙本那预定邦邦岛上的跳岛游吗

2016-05-14 16:4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01: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6 18:55

引用 🐯 ﹏ 发表于 2016-05-14 16:40:44 的回复:

直接可以从仙本那预定邦邦岛上的跳岛游吗

回复🐯 ﹏:仙本那直接预订邦邦岛上跳岛游的好像不行。在邦邦岛上预订应该才可以。其实可以再仙本那住然后参加跳岛游。

2016-05-18 17:51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05-16 18:55:0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o幸福小妞o:大多都是手机、水下潜水相机、一小部分是zr1000.

2016-05-18 17:52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05-16 01:02:2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谢谢夸赞。我也为了方便大家~~有不懂可以问哦~~

2016-05-18 17:53

想问问楼主吉隆坡的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吗 辛苦楼主分享

2016-05-22 02:37

引用 泽- 发表于 2016-05-22 02:37:57 的回复:

想问问楼主吉隆坡的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吗 辛苦楼主分享

回复泽-:都可以的都可以的。寄存这个绝大部分酒店都给的

2016-05-22 17:48

楼主,你们亚航买了托运了吗?好像说有免费7Kg的可以带

2016-05-23 09:33

引用 ヾNightmare, 发表于 2016-05-23 09:33:21 的回复:

楼主,你们亚航买了托运了吗?好像说有免费7Kg的可以带

回复ヾNightmare,:回家的买了托运而已,怕加手信不给上,我跟男朋友1大书包1小书包还有1行李箱都带飞机上。7kg以下都可以带的!

2016-05-23 15:55

引用 倪南南。 发表于 2016-05-23 15:55:04 的回复:

回复倪南南。:感谢楼主!!!我毕竟学生党,想在这方面不去花钱。。。我是一个20寸7KG,然后再背一个包包,应该不会查的吧?

2016-05-24 10:02

引用 ヾNightmare, 发表于 2016-05-24 10:02:31 的回复:

回复ヾNightmare,:20寸能上的,重量控制在7kg里面,我带的是18寸的所有没有查,那有些称重地方的。真多了就塞书包里。这样没事的

2016-05-24 15:22

引用 倪南南。 发表于 2016-05-24 15:22:23 的回复:

回复倪南南。:感谢!对了,楼主是网上值机,还是去机场值机的?我网上值机一直支付不了。。。

2016-05-25 09:23

引用 ヾNightmare, 发表于 2016-05-25 09:23:21 的回复:

回复ヾNightmare,:我们网上值机的。用支付宝付款的,用网页打开,可以啊。。

2016-05-25 14:28

引用 倪南南。 发表于 2016-05-25 14:28:23 的回复:

我们网上值机的。用支付宝付款的,用网页打开,可以啊。。

回复倪南南。:。。。我这边一定要用信用卡。。。心都碎了

2016-05-25 20:14

引用 ヾNightmare, 发表于 2016-05-25 20:14:14 的回复:

。。。我这边一定要用信用卡。。。心都碎了

回复ヾNightmare,:不会吧,这样怎么买啊.以后亚航怎么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