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的华尔兹,西塘的风韵神话。

趁此生未老,应当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上海,我儿时的梦。忘记从什么开始,就有了一个想法,我想走遍很多城市,
选一个自己最喜欢最舒适的城市,过上自己的小日子。虽然直到现在我去的地方很少,
但是想做的事情什么时候都不会迟,那就慢慢实现它吧。我梦里的上海,一座车水马龙,
被华灯笼罩的一座魔都。或许是看多了电影片头里的老上海。我特别想去看看,感受一下
上海的味道。盼了很久,终于遇见你,我眼中的上海

One day , 初见上海。。

这一趟上海之旅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我觉得旅游就是要随心,走走停停,慢慢去感受。

第一天心情各种激动,好像是积攒了很久的激情,终于得到释放。先来张机场的写真,哈哈哈```

特别喜欢此时此刻听着歌,回忆着旅程,写着游记的心情。外面下着雨,来一杯玫瑰茶配曲奇,

太赞了。

一抵达上海,我们坐地铁去提篮桥,因为酒店就是订在那个位置,这里的房子很古老,
其实上海的建筑都差不多,特别有味道。这一带是犹太难民纪念馆 。周围环境很安静,
附近的居民开着小店,过着悠闲自在的日子,很让人向往。一开始就有了一种不想离开
的感觉。哈哈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在酒店睡了一个慵懒的午觉。跟我想象中的旅游完全不一样,我们并没有

赶着时间去一些非去不可的景点,而是悠悠闲闲的,累了就休息,充满电再继续出发。

傍晚我们去了外滩看夜景,正赶上五一,想挤个镜头拍照都很难实现。

很多人都害怕应节出游,而我正好相反,特别喜欢感受节日的喜感。

外滩在南京东路,坐地铁到南京东路,沿着南京东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

万国建筑也就在旁边,夜晚灯光亮起,真的太美了,我总感觉这应该被叫做夜上海的华尔兹。

外滩

东方明珠塔

万国建筑

晚上回去整理照片,迟迟都不想入睡。。

The second day , morning

第二天早上,我们10左右起床,办理好退房手续就直接在酒店一楼的茶餐厅吃早餐。
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在上海能吃到这样的早餐真的很开心。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就前往人民广场,接下来的两天我都是住在人民广场。
住这里主要是购物方便,我跟佩儿两人都是购物狂,所以住这里再适合不过了。
下午我们去了豫园,城隍庙,新天地和田子坊。城隍跟豫园是连在一起的,但是感觉
太大了,逛不着边,也没有吃到南翔小龙包等美食,有点遗憾。后来的几天里还准备
回去逛一遍,主要是吃小吃,后来想想错过就错过吧,有些风景不必看太透,也不必太执着。
下一站,我们接着去了新天地,因为在人民广场出发,这几站正好顺路,就挨个把它逛了。

雨下城隍,(下雨)

来上海,到新天地喝下午茶

出新天地地铁口感觉没什么新奇的,马路对面是购物广场,
一条街都是比较小资的咖啡吧,餐吧。其实在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咖啡吧,大同小异,
可能是没有看到比较特色的,所以新天地留给我的印象就是一条小资的风情街。
最后和佩儿选了一间室外的餐吧喝了个下午茶就直接坐地铁去田子坊
田子坊在打浦桥1号口。田子坊是由上海最有特色的石库门里弄演变而来,
是一个文艺小资的地方,里面开着各种特色的小店,也有手工艺术品,值得去感受一下。

傻傻的佩猪,哈哈哈

来到田子坊

卖老冰棍的大叔好认真。。玩手机

被我们玩坏了的大熊,哈哈

超美的手工冰淇淋,无从下手。

The third day, 在上海

上海的第三天,依然悠悠闲闲地继续着我们的旅程。
我们住的酒店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威海路,路边有两家水果店,两家都有
卖水果杯,有一家永远是客人排长队,而另一家却是没有几个客人关顾。
其实两家水果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可能其中有我们不明白生意人的技巧吧。
再抑或是运气吗?哈哈。。我们每天来回路过都会买上一杯,甜甜的。

吃水果也要拍照的柔宝宝,

看多了海报网,就喜欢上了街拍,

在徐家汇,错过了天主教堂

来得真不是时候,我们就是为了教堂来到徐家汇,然而,它穿着绿衣衫(装修ing)
让我哭一会稳定一下情绪再好好逛逛徐家汇吧。

徐汇中学,在外面看简直是城堡。

港汇恒隆广场

徐家汇,给人的感觉是富人的聚集地,附近有很多卖名品的商场,但是吃的却很少。
带着扫兴的心情一直前往七宝古镇。看到一路的美食,心情就豁然开朗了。

七宝古镇,美食一条街

小桥,流水,人家

来到七宝看到的特产特别便宜,比起在南京东路买的一样的要便宜一半的价格。各种桑心
七宝的美食都挺好吃的,但是大家来这里一定要谨防骗子,特别是越深的巷子。

我们遇到一个穿着西游记里猪八戒衣服的人,很热情地过来跟我们拍照,拍完照问我们要20块钱。

当时害怕他跟着我们,所以只好给了。也许很多旅游景点都有这样的情况。

然而我们第一次遇到,想起来有点害怕,就当买个教训吧。

上海阿婆糕

华灯初上,十里洋场。。

晚餐后,又开始逛南京东路,买衣服,买手信,买特产。
不愧是十里洋场,晚上的南京东路真的很有感觉。。

night snack,晚安, 明天见,西塘

迷失在西塘

旅途的第四天,吃过早餐,我们就准备去浙江嘉兴西塘古镇。我们是在上海南汽车客运站
坐汽车去西塘的,车程一个小时,特别的方便。就是途中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我们打Uber过去
南站,结果司机送我们到了火车站南站,好在,火车站和汽车站离得不远,
走地下通道可以过去。只是行李比较多,走起来不方便,我们才选择打车而不是地铁。
而且我们在Uber看了车费是二十多,但实际车费却差不多翻倍。
其实上海的地铁四通八达,几乎没有你坐地铁到不了的地方。
在这里建议友友们在上海不要打UBER,滴滴,要打车就直接叫出租车,司机都还挺不错的,
只是起步价稍贵,但去远程的话也就无所谓了。

西塘,共你日落到黑夜

我们中午到的西塘,在网上预订的客栈,客栈有接送服务的。到了客栈办理好入住,
在客栈休息片刻,等到下午5点之后,我们就去参观西塘古镇了。古镇白天门票要100块一张。
过了下午5点工作人员下班了就不需要门票了,可以随便进出。我们选择这个时间刚好可以把
白天和夜晚古镇的景色都尽收眼底。我们住的客栈离古镇几十米,我们两个笨猪
还开导航,走了不少冤枉路。后来坐了黄包车10块钱,其实就几步路程。
西塘这边做黄包车的特别多,而且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看起来特别努力。
虽然很短的路程,我们也坐了,因为那个老爷爷一直叫我们上来体验一下,
我们两个热心肠又怕人家辛苦踩不动,又担心人家没生意,最后还是选择坐了。
他跟我们说西塘是千年古镇,可以去河边走走,坐坐游船,吹吹风。哈哈

日落西塘

夜下西塘。。

古镇很大,很多小巷,开始我们都迷路了,害怕走不出去了。主要是里面太多卖美食的,
而且卖的东西种类都差不多,很容易让人迷失的感觉。这里的小吃比上海的多,
但是味道好像不及上海古镇的小吃,而且价格相对比较贵。西塘是一个很普通的
村落,看起来是靠旅游业发展的。古镇的商业气息特别浓厚,各种特色餐厅,酒吧一条街,
感觉已经破坏了古镇原有的韵味。还有很多装修过了客栈,如果不是特别节假日来西塘可以
到了古镇再选择入住。来这里主要看看古老的房子,在沿河的柳树下吹吹风。也许在下一个
转角处你能遇见一个年迈的奶奶,跟你诉说一下这里的千年古史,听听古老的神话。
旅游就是边走边看,边走边听,我很喜欢跟当地的人交流,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
我特别喜欢把听过的故事变成文字,以后还可以慢慢回味。

古巷小桥多,人家尽枕河。

各种炒饼,各种糕。。

西塘的臭豆腐很出名,我们买错了,买了香豆腐。

玉米棒,有各种口味的哦。

纯手工杨梅,真的好吃哦。

炒田螺,五元一份,又便宜又美味。

各种香肠,腊肠,这个没有买到。

椰汁,听说是越南产的。

最爱的烧饼,我来啦!

核桃饼,这个不是纯手工,是纯机器。

回到老上海

没有计划的旅游固然潇洒,但是也要付出代价的。决定回上海再飞广州
是因为杭州机场离西塘太远了,但是此时上海广州的机票也突飞猛涨。
旅途的第五天,上海下起了雷阵雨,我们回到原来住的酒店,然后刷了一天的机票。
晚上就去了陆家嘴吃饭,购物。,,,

人民广场地铁站里的1930风情街.

这个天空有点像澳门威尼斯人,呵呵

古老的 1 路 火车

在陆家嘴,enjoy dinner

两个傻猪,旅途的几天都是吃得杂七杂八,不像在家里固定每天都吃米饭都喝汤。
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朋友发海鲜图片就特别嘴馋了。我们在陆家嘴的正大广场
走遍了好几层,终于看到一家“广州蕉叶''的餐厅,再看看门口的菜单有虾有鱼,
哇,太棒了。然后我们一心就认为它是粤菜了。
直到吃完饭买单的时候有个泰国厨师跑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我们才发现这是泰菜。
广州我们有经常吃泰菜,就是没吃过“广州蕉叶”这一家,饥饿的时候真的会变傻。

最后一站外白渡桥,作别上海。

去外白渡桥的路上,在南京东路遇到的游览车好Q。

哈哈,依萍跳过的桥,外白渡桥。

六天的旅途,走走停停,趁阳光正好,此生未老,我们多去走走吧!再见,上海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2 18:27

引用 小柔爱吃肉 的图片:

2016-05-12 19:1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21:14:35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哈哈、好

2016-05-12 23:0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12 19:14:5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5-12 23:05

引用 ms_smily 发表于 2016-05-12 18:27:2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ms_smily:那有空就多出去走走、趁年轻,哈哈

2016-05-12 23:06

顶下

2016-05-13 09: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3 09:35:4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13 10:47

好漂亮的广妹

2016-05-13 14:15

引用 ╰看浕ˉ迣忲烾涼 发表于 2016-05-13 14:15:03 的回复:

回复╰看浕ˉ迣忲烾涼:谢谢夸奖、哈哈哈

2016-05-13 23:1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8:55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05-16 18:55:02 的回复:

回复小笔:哈哈、我也很多都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