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四日游——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的行程很松散,早上8点旅行社来车接我们,先去了张掖城中的大佛寺,元代建筑,全木结构,太牛了,知道吗,全木结构,屋檐的飞角和大殿保存的很完整,我个人偏爱拍寺庙的屋檐,不知道为什么,它总能体现古代雕塑艺术的登峰造极,每个时代的屋檐都不一样,包括样式花纹,同是在甘肃,莫高窟、嘉峪关、大佛寺的屋檐各不一样,这真应了那个怎么说,地方特色。大佛寺游览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此行主要目的是丹霞地貌。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看上去要下雨了,这也阻挡不了我去的决心,下刀子也要去看看!哈哈哈丹霞地貌距离张掖市半个小时车程,总共有10个游览点,但是因为当天天气不好,只开放了四个,到达第一个游览点的时候已经开始飘起了小雨,下雨看丹霞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那个风吹雨打的,但是当你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的时候,你不得不惊叹人怎能胜天呢?!人类在大自然的面前太渺小了,看看这些地貌不是一天二天,不是一年二年,而是几百万年的慢慢腐蚀风化,各种颜色,交错在一起,也许是风吹雨打的消耗能量,我看到有的远看好像一块红烧肉,哈哈哈,人还是离不开吃的啊!雨下到最后成了冰雹,噼里啪啦的打在脸上,我勒个去,我们今天什么天气都碰上了,早上还是晴天,山上下雨,途中冰雹,还有什么恶劣天气都让我见识一下,到我们浏览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景点的时候居然开始下雪了,气温一天从零上十几度到零下4、5度,这个过渡太大了,我们把能穿的都穿到身上,辛亏带来冲锋衣来,又挡风有遮雨的,我真的爱死我的冲锋衣了,没有它我估计直接病倒了,四月出行甘肃的人们,忠告一句,天气说变就变,带上厚实的衣物没有错。我们顶风冒雪的边拍边看,景点一个比一个精彩,颜色也越来越鲜艳,同伴大呼这里真美,因为同伴是湖南的,没怎么见过下雪,这回好了,下雪看的她快疯狂了,她告诉我这样的经历终生难忘啊!是啊,就是我这个新疆人,见惯了下雪的人,在一天里领略了四季的变化,这也太难得了。我们下午4点就结束了张掖丹霞的游览,实在太冷了,经不住了。下山吃了个当地特色的鱼鱼子汤饭,终于暖和过来了。晚上的火车,准备回家了。我们俩还停留在丹霞的美景中,不停的看着窗外的雪,漫长的火车晃悠的又睡不着。真是充实的一天啊!接下来要回家了,在回家的中途我们俩个又变化了旅程,想知道吗?敬请期待甘肃四日游——回家的旅程。

莫高窟的屋檐角

嘉峪关屋檐角

张掖大佛寺屋檐角

正殿木刻花纹

估计晴天看上去更像红烧肉

就像泼墨山水画一样,下雪后的丹霞也是醉了的美景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2 18:56

2016-05-12 19:12

2016-05-12 19:25

2016-05-12 20: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3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2016-05-13 10:17

2016-05-13 11:1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