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走吧】霞浦平潭:你是谁的新欢和旧爱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给自己:旅行的意义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但,何为远方?

于是我又在喝着black beer,听着我粒哥雷雷十三和好妹妹,用情怀写着流水账的文字,思考着旅行的意义。
       陈绮贞吟唱,“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大冰在《乖,摸摸头》写到,“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
       张嘉佳说,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

前几年有人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近来有人说趁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最触动我的是,在平潭那个小县城一个40岁左右肤色黝黑的摩的司机师傅,对我说:“真羡慕你,活的真潇洒。像我,一辈子也走不出去了。”

其实,旅行归来,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如果人生是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美食和美景,仅仅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也许,旅行,只是为了更好的回归。

行程路线及住宿

作为一只特立独行的女孩,而不是猪,第一次一个人踏上了旅行。在厦门生活四年,在即将离开她的时候,不禁感慨大福建除了武夷山泉州,还没去过其他地方。于是,我的本次旅行便是从厦门出发,旅行路线为:霞浦-福州-平潭-泉州,七天时间,深度游玩大福建霞浦,被誉为摄影师的天堂,这里有最美的滩涂最美的日出日落,还有空气中的海鲜盐巴和海带。平潭,没有被发现的东海仙境,比厦门的海更美丽的海比厦门的沙更细的沙。还有旅行中认识的你们,点头微笑,结伴一程,缘深缘浅,缘聚缘散,祝你们一切都好。

霞浦平潭,你是时间的新欢和旧爱。

行前准备

旅行时间刚好与五一假期相撞,住宿和交通都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关于住宿如上图都有hostel的联系方式,蜂友们可以参考。
       本次旅行,女汉子一枚、一个背包便踏上了旅途,为了排解孤独,随身携带一本《追风筝的人》,消磨交通工具上的时间。

第一站:霞浦

4月28日,从厦门出发,坐厦门北-霞浦的动车,10:14发车,历时两个半小时到达霞浦火车站。下车坐公交直奔霞浦等你漫游青年旅社,老板是个年轻帅哥,出发前有联系过我是否参加29号旅社组织的AA制活动。因为一个人,到了之后便与青旅大厅的一位广东大叔阿KEN闲聊,约下午包车一起去东壁看日落,每人20元。中途吃了老板推荐的三沙经典小吃:蛋黄肉粽和黄花鱼汤,一共20元,味道特别好。因为天气不好,东壁云层太厚,阿KEN背着三个镜头还有三脚架,一身专业摄影设备,无奈我们只能在凉亭里聊天看风景。哈哈~

作死的我在东壁的沙滩上写的毕业快乐。

这个就是老板呦,大秋!一个人创业,青旅16年3月份开的,大家可以去支持一下!

从东壁回来,路上截的私家车,15元每人。晚上回青旅,住的室内帐篷!你没听错,我住在青旅大厅里支起来的帐篷里,老板象征性地收8元每晚的房费,哈哈,除了比较吵之外,真的感觉非常不错~而且特别划算啊!

29日,参加青旅组织的活动。一早4点起床,4点半出发,坐的19座小巴车去北岐看日出。运气不错,天气给力,还有摄影团请的模特在海上划船给摄影师们拍照。作为手机党,除了感慨日出真美,还有大家的装备太吓人!一排排的大家伙~

看完日出,大家乘车去吃早餐,当地特色:面糊和包子,每人4.5元。之后乘车前往然后坐船去油菜屿看渔排,海上有渔民村,渔民建的房子,房前种的不是萝卜和青菜,而是鲍鱼和海带,每家的交通工具都是船。然后靠老板的关系在渔民家顺了新鲜的黄花鱼和海带,中午找了饭店加工做午餐,味道极其鲜美。

渔民在晒海带

光明正大的顺海带

我的海带牌手包就变成美食。。。

新鲜的黄花鱼

午餐后,前往竹江岛看庆妈祖诞辰节日。妈祖,中国东南沿海为中心的海神信仰,这一信仰据说是由真人真事演变来的。可能由于靠海生活,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人为控制,这里的渔民极其重视妈祖的诞辰。在这个竹江岛,为了本次的妈祖诞辰,每家每户资源筹集资金请闽剧团演员过来表演,共筹集十五万人民币。而且每家自愿出年轻人,参加妈祖诞辰游行活动,可见这里对妈祖信仰的重视。

一个特别有风韵的闽剧演员在后台休息吸烟。

从竹岛下来,前往S湾拍日落,无奈云层厚,海水退潮时间太晚。我们很快就返程回青旅了。

这里的房顶很有特色。

这一天包括车费和午餐等,每人140元。晚餐是Hostel老板的妈妈做的海鲜大餐,每人35元,吃的特别满足。

30号,自然醒,同阿KEN一起吃了早午餐,三沙经典小吃的海鲜面,打包了2个肉粽。中午12点坐动车前往福州
       霞浦,完。

阿KEN大叔还有他送给我的皮肤衣,感谢,祝好!

第二站:平潭

去福州,完全是为了去平潭方便一些。30号下午2点至福州,行李放在hostel,去逛了三坊七巷。1号早上9点坐福州汽车北站的大巴,前往平潭

12点到达平潭途居青旅,hostel具体平潭汽车站步行25分钟即可,没有直达的公交,还有hostel的位置不好找,在一个别墅区里,住宿条件还可以,老板还是年轻帅哥。1点从青旅出发,先到汽车站附近坐旅游小巴士,8元每人,坐到坛南湾。一个人去海边玩还是有点奇怪的,这里更适合家庭出游。不过,路上遇到了两个伙伴,结伴一程,还被请吃了晚餐,哈哈,我的运气真好。

沙滩上的一条被遗忘的小鱼,然后给它安了个家。
       好吧,其实我很无聊~

捡到的小伙伴~

2号,今天的路线是上午东海仙境,下午海坛古镇。东海仙境坐旅游小巴士建议咨询下车站附近的工作人员8元每人,去古镇还是在汽车站附近坐车5元每人。东海仙境,个人觉得景色一般,都被桅杆拦了起来,学生票是8元。海坛古镇,是人工建造的,还在施工中,节假日定时会有小表演。

小螃蟹一只

3号,上午去了龙凤头海滩,海水很干净,沙子很细,太阳好大!

3号下午1点,坐平潭泉州的大巴,下午3:30到达泉州。下车后坐公交到1916创意园内的泉州众山小国际青年旅社,整体环境很赞,因为不是旅游高峰期,四人间只有我一个人住呦。13年的时候,来过泉州,当时爬了清源山去了开元寺。这次再来,主要是为了泉州的美食,从西街吃到东街,哈哈!

返程

4号,上午去拜了关帝庙,看了清真寺,打包几个东街钟楼肉粽给朋友,返程厦门

关于花费

住宿费用,225元。

上图交通费用305.5,其他交通费用约140,共计约450元。

吃:约300
其他:约180

本次旅行共计花费约1200元。

感谢旅途中遇到的小伙伴们,有缘再见。

最后,附上本人的游记链接,四川重庆成都稻城亚丁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62260.html

漂亮

2016-05-12 19:11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2 21:26

引用 tinydusthuhu 发表于 2016-05-12 21:26:13 的回复:

回复tinydusthuhu:支持你呦,出去走走吧

2016-05-12 21:5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21:13:1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哈哈!

2016-05-12 21:55

2016-05-13 09:34

nice

2016-05-13 10:14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2016-05-13 10:17

2016-05-13 16:46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12 23:23:32 的回复:

心随缘走,身随念走

回复缺鲜:棒棒的

2016-05-13 21:1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3 10:17:30 的回复: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5-13 21:1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3 09:34:5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哈哈,谢谢支持

2016-05-13 21: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18:55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05-16 18:55:04 的回复:

回复雾岛之樱:嗯嗯,以后可以记录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