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对酒店,你才能领略她的美(2)----心醉印度洋之倾心阿雅娜

• 出发时间/2015-02-19

巴厘岛全岛篇请链接:
住对酒店,你才能领略她的美(1)---- 心醉印度洋之情迷巴厘岛

Ayana 水疗度假酒店

巴厘岛,像四季、宝格丽、丽姿卡尔顿、凯悦、洲际这样奢华的酒店有几十家,我却只钟情于阿雅娜水疗度假村,以至于两次到巴厘岛,我都选择在这里小住几天,而且还想跟所有的朋友们推荐她。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占地90公顷坐落于30米高的石灰岩悬崖上,俯瞰金巴兰海湾。她有美誉远扬的壮丽日落海景与白色沙滩,与金巴兰RIMBA酒店共享设施,是巴厘岛唯一的超级度假村。

可能一些同学对90公顷到底有多大没概念,简单打个比方,就是比故宫紫禁城大一些,比香港迪斯尼小一些的样子。现在你明白为什么说可以在度假村里玩个两三天了吧。

阿雅娜到底有多美?

阿雅娜在全球的各种评比中屡获殊荣,最佳蜜月酒店,最佳婚礼酒店、最佳spa酒店,2013世界最佳酒店,2012亚洲最佳度假村等等仅凭这些数不清的奖项,就值得来好好体验一回啊。

屡获Conde Nast Traveler, Travel + Leisure 和 CNN 等大奖的阿雅娜度假村沿着约1.5公里的海岸线,拥有Ayana酒店·290间客房和套房,78栋独立私人泳池度假别墅 ,和森林环抱的山坡上RIMBA酒店的282间客房和套房,满足客人不同的度假体验。

第一次在阿雅娜,订的是金巴兰湾景房,2000多人民币一晚,房间很宽敞,古色古香,阳台上可以看到海。不过,因为离海最近的区域都是度假Villa,酒店房间只能隔着近百米的热带花园远眺海景。所以,如果不是住别墅的话,其实不用太纠结是否一定要住海景房的。

第二次住阿雅娜,Rimba酒店已经开张,远在阿雅娜森林环抱的山坡上,离海更远了。因此选了这里的Hill view 房,这边是现代简约的风格,可以共享阿雅娜所有的设施,房价格却只有阿雅娜的一半左右,性价比很高。

无论入住于阿雅娜或RIMBA,乘坐度假村的穿梭班车,能到访所有的餐厅和娱乐设施。这个堪称巴厘岛设施最丰富的度假村内,共有15家餐厅、酒吧,著名的岩石酒吧每天黄昏一座难求;有11座泳池和沙质细腻的私家海滩;有世界级海水浴水疗池和岩石上水疗;有高尔夫推杆场和健身中心,当然还有专为孩子们准备的游乐天地。

上图中,咖啡色的主体建筑是阿雅娜酒店客房,桔色的是度假Villa,蓝色的是泳池或水疗场所,柠檬黄的是餐厅、酒吧、健身中心等公共设施,粉色是适合举办婚礼的各种场所。

一个完美浪漫假期, 是远离都市喧嚣,逃避到巴厘岛世外桃源的极致精致别墅,是享受丰盛晚餐,是体验度假村各样娱乐设施,是宠爱自己于Thermes Marins Spa的特色水疗和岩石上水疗......

现在,让我们开始阿雅娜之旅吧。

酒店的大堂在主楼的正中间,是整个度假村的最高处,可以俯瞰到大片的花园,一直延伸到海边。

从大堂通往房间的走廊,是通透和开放的,让你每时每刻都能拥抱阳光的明媚。

房间其实上都是面海的,只是因为楼层的高低,有些房间被植物遮挡看不到海景。

从大堂下到花园和餐厅的两个楼梯通道,当然左右两边也都有直达电梯可以乘坐。

走下台阶,右边是帕迪Padi 餐厅,她有美丽的花园和荷花池环绕着,主供印尼与印度风味菜式,也是阿雅娜酒店客人的自助早餐餐厅。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印尼传统茅草屋顶的通透餐厅里美美地吃上一到两个小时的早餐,这样才不辜负生活的美好吧。

Padi的早餐品种还是非常丰富的,从各种水果、饮料,到面包、蛋糕、炒饭炒面到培根、香肠,亚洲口味混搭西式早餐,每样都来一遍的话,吃上1个多小时不成问题。不过,我更喜欢RIMBA的自助早餐,在To'ge全日餐厅,除了通常的自助餐点,还有很地道的广式小茶点和煮河粉,适合我这样娇气的中国胃。

小贴士:建议订房时含早餐,性价比高,如果单独买单需要35美金/人。

Padi餐厅的对面是Damar Terrace休闲餐吧,这里是下午茶和餐前鸡尾酒的最佳场所。

沿着主通道一直走,就是Ayana的主泳池,无边在这里是标准配置。

主泳池两侧都有阶梯可以继续向下,这个区域是主要的公共娱乐活动场所,意大利餐厅、儿童泳池、滑水梯、Tresna婚礼教堂、精品店、台球娱乐、Bale Kencana婚礼庭都分布在这里。通向两边Villa区域的主要道路也在这里。

这是儿童游乐区,有两个滑水梯,一个露天,一个要穿过室内,水池最深1.2米。

这是Tresna玻璃婚礼教堂,通透的设计让外面的美景一览无遗。今年吴奇隆与刘诗诗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之前阿雅娜里的所有婚礼场所都是开放的,客人可以参观、拍照、留念。现在因为来举办婚礼的人多了,商业摄影的需求也多了,酒店在婚礼教堂和相关婚礼场所都立了一块牌子,请有需要参观的客人先与公关部联系。

这是当时我们在教堂里拍着玩的,很过瘾哦

教堂外,海岸线曲折延伸着,尽现蜿蜒之美。

傍晚,在坐落在悬崖边上的Sami Sami意大利餐厅边看落日边享受美食,是每个人都不应该错过的节目之一。人均:240,000RP,
如果不点主菜,只点意面和披萨,消费会较为实惠。

Sami Sami 餐厅旁边,是可以下到岩石吧、沙滩无边泳池和Kisik海鲜烧烤餐厅的轨道式缆车。缆车道相当陡峭,夏季的时候开满了艳丽的三角梅,煞是好看。

车厢一次可以乘坐6名乘客,每到傍晚,酒店外慕名而来的客人就会在缆车入口处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候去岩石吧小酌两杯,欣赏印度洋如画般的落日美景。酒店的客人可以优先乘车,不用排队

因为太过炎热。岩石吧下午16:00之后才开放营业。人均:200,000RP。

过了岩石吧,就是沙滩无边泳池,这里不接待儿童,专门为浪漫的二人世界创造舒适空间。泡在泳池里,端上一杯鸡尾酒,感觉再热的天气也透心凉爽了呢。

从泳池附近,可以下到海边的沙滩,零星的礁岩散落在细腻的沙滩上,也是一道风景。

从泳池向前是Kisik烧烤餐厅,这是度假村内最热门的餐厅,因为可以在海滩上一边享受烧烤,一边等候落日,体验热带岛屿的独特气氛。

SIKSI餐厅海鲜跟在金巴兰吃价格差不多,因为这里是足秤,金巴兰只有七八成。菜单的价格是按KG计的,价格看着吓人,实际上到海鲜区选择,现秤现算价,点餐送汤、沙律、小吃、水、菜、米饭,两个人吃下来也是100US左右(有龙虾、鱼、豪、串烧),作为浪漫的海鲜大餐价格还是可以承受的。一个龙虾约55万印尼盾(约400元人民币),4个小鱿鱼做4个串烧约5万印尼盾(36元人民币),4个大对虾约26万印尼盾,里脊牛排(Tenderloin Stesk)200克32万印尼盾,非常好吃。还有一个海鲜串烧,4个品种放一串,19.5万印尼盾。在结账时,别忘了要加上政府税和服务费21%。

穿过餐厅就到了栈桥。这是我觉得拍照最上镜的地方啦,跟我一样快点多留些美丽的纪念吧。

黄昏的阿雅娜,是最美的时候。阳光不再热烈,变得温柔,海风也有了凉爽的味道,一切在黄昏柔和的光线里沐浴着的人和物,都散发着悠闲而迷人的味道。

晚上的栈桥,是浪漫的二人世界烛光晚餐所在地,每个晚上只接待一对客人,需要提前预订哦。

入了夜的阿雅娜,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有沙沙的海浪声,还有啾啾的虫鸣,显得寂静而安详。

酒店主楼的右侧,分布着32座独栋度假villa,其中有6栋是悬崖海岸别墅。Ayana的 villa都有独立的院落,庭院里面花繁叶茂,私家泳池幽静清凉,纳凉亭舒适惬意。没有入住的那些Villa,主楼的客人除了不能进入房间参观之外,可以参观整个院子,感受豪华的度假氛围。

右边最顶端的阿雅娜别墅是整个度假村最大的villa,院子里有大片的草坪,还有一个婚礼亭阁,站在这个庭院里,阿雅娜的整条悬崖海岸线一览无余。

回到主楼向左,是度假村更大的一片Villa区域,这里除了46栋度假别墅之外,还有高尔夫推杆球场和Astina婚礼教堂和四个专为Villa客人开放的餐厅和休闲吧。15座临海别墅坐拥园林与海岸美景,一字排开,每晚售价在5000元人民币左右。

Astina教堂也是一座玻璃婚礼教堂,外形较为方正不够Tresna教堂有气质,离海也稍稍远了几十米,不过因此却有了大面积的婚礼草坪和蜿蜒的路径,是另一种美。

位于Villa区的Dava莲花餐厅,是阿雅娜的旗舰餐厅,提供欧式料理,特别适合浪漫的晚餐或者纪念日的庆祝。Villa的客人在这里免费早餐,主楼的客人也可以来用餐,不过需要额外支付每人5美元的费用。(下图来自于官网)

酒店主楼左手区的后面,是 Honzen 日本餐厅、Spa中心、健身中心和著名的海水浴水疗池。本膳日料人均消费:150,000RP

午餐有套餐,120,000RP/位。在别墅区晃悠了一上午,下午可以去体验一下阿雅娜著名的海水SPA疗法,放松身心。

站在主楼的开放楼梯长廊里,可以看得见这一片公共活动区域。

这里是海水浴水疗池的大堂和休闲区。在这里服务人员会简单登记一下资料和个人信息,询问身体是否适合做海水水疗等等。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水浴水疗池,从印度洋直接引入海水并加热至事宜的温度,有超过60个的喷射孔和间歇泉,为全身做按摩、舒张和缓解,420000印尼盾/120分钟。海水浴水疗池不允许拍照,只能放两张官方图片啦。

阿雅娜还有一个较远一点的私家Kubu海滩,自己走路过去大概需要20多分钟,烈日炎炎的情况下还是别尝试了。度假村有穿梭班车每10分钟一班,往返于RIMBA大堂--AYANA大堂--SPA中心大堂--Villa区大堂--Kubu海滩,早上九点之前是15分钟一班。车子是四面通透只有顶棚的观光式电瓶车,装饰得充满了热带风情。

由于距离度假村的其他公共设施较远,Kubu海滩的服务开放时间为9:00--17:00,超过这个时间将没有服务人员,休闲餐吧也将关闭。

从Kubu休闲服务区到悬崖下的海滩,需要走下198个台阶,上来也需要再爬198个台阶,沙滩边有躺椅和遮阳伞和酒店的服务人员,这里沙质细腻,有勇气克服近400级台阶的同学欢迎尝试。

Kubu区也设有婚礼场所,白色的露台、白色的别墅、绿色的草坪,构成了一幅幸福的画面。

返回酒店主楼区,又近黄昏了,Ayana最美的时刻来了。

Bale Kencana 婚礼亭阁,晚上有浪漫的二人烛光晚餐,侍者正在精心准备着。

看着金巴兰最美的悬崖落日,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Rimba 森林酒店

Rimba位于Ayana后面的山坡上,是一座现代简约风格的酒店,房间价格比阿雅娜低约30%左右,由于可以享用Ayana的海岸设施和餐厅、酒吧、Spa中心等,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酒店设有2个餐厅,一间是阿一鲍鱼,是间高端连锁中餐厅,北上广的同学们应该不陌生的。另一间是To'ge全日餐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休闲美食,人均消费200,000RP。我喜欢这里的自助早餐,有超好吃的虾饺和甜辣的煮米粉,晚餐的泰式沙拉和印尼炒面也超级美味。

Rimba酒店最大的特点是她的六个泳池,可能因为离海滩较远,所以Rimba在水景设计上颇具匠心。

这是上层泳池,与To'ge餐厅在同一层,在餐厅用餐的时候,通透的落地玻璃窗外就是这个泳池的景色。

这是另外一侧,环形的躺椅适合两个人半躺着面对面聊天。

中层泳池,植被环绕,角落里相对安静,是发呆的好地方。

儿童池很大,从中层泳池还有一个小瀑布落下来,既是景观,又能戏水,设计也算巧妙了。还有一个螺旋滑水梯给小朋友玩耍。

这是位于Unique屋顶酒吧的屋顶泳池,在这里,不仅能享受到种类繁多的鸡尾酒,还能以最全角度欣赏落日。

Rimba酒店的大堂,有个下沉式的水池设计,没有风的时候,这里平静如镜,傍晚,是最佳的欣赏落日的地方,因为水面上可以有跟天空一样绚烂的景色。在这里看到的金巴兰最美落日,让人过目难忘。

走了近30个国家,写了20几篇游记,这是第一次为一个酒店写一篇专辑。我实在是太喜欢Ayana了,希望每一个去巴厘岛度假的同学都不要错过她。祝你们都有一个浪漫、美好的假期......

巴厘岛全岛篇请链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2 18:27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05-12 18:27:22 的回复:

回复tianyuxiaoming:呵呵,他也不太会拍,要多沟通,告诉他你想要什么样子的照片,怎么构图好看,然后后期再裁减、调整水平角度,修补曝光有问题的片子等等,这些工作对出照片很有帮助哦

2016-05-12 18:37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的图片:

漂亮

2016-05-12 19:1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12 19:10:5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喜欢

2016-05-12 22:0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2 21:12:4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2 22:45

2016-05-13 05:43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的图片:

2016-05-13 09:20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2016-05-13 10:1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3 10:17:18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支持

2016-05-13 10:3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3:54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5-16 13:54:54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都有的,旅行时我会每天微信朋友圈直播,就会记下一些东西,回来再整理游记时,看照片再补充细节,毕竟微信的篇幅太小了

2016-05-16 14:06

本来预订了两个晚上,决定最后两天再去住两晚上!

2016-05-23 19: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19:44: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棒的决定

2016-05-23 19:46

请问楼主,如果入住Rimba 森林酒店怎么去到Ayana 水疗度假酒店呢?坐度假村穿梭班车吗?谢谢!

2016-10-13 19:39

引用 海天一色 发表于 2016-10-13 19:3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