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五天浪荡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4-29

出行准备

●在某旅游app上买了机票加酒店的套餐,澳门出发,2999元,还包接送机。所以机票和酒店的事情上就省了很多功夫。不过都是红眼航班,心好累。
●钱的话可以在这边换好,虽然济州岛市区到处都有ATM机和両替店,不过都要手续费的,会亏一点。能刷卡就刷卡吧,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小店都可以刷卡的。
●到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走遍济州都不怕,还可以多人一起用的。
●机场和酒店都有地图、公共汽车线路图(下图),拿着在手问路都比较方便。
●wifi、各种博物馆门票、乱打秀门票等等,都可以在淘宝或者韩游网上订好。

因为我们是出发前一个星期订的,所以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做细致的攻略,每天都非常随心,有时还花了很长时间在咖啡厅hea,所以具体的每日行程就不列出来了,去过哪些地方接下来就一一介绍一下。

涯月路海边

在市区因为不认识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有702巴士的站。而且济州岛的人对巴士好像都没什么概念,十问九不知。上了702,有很长的一段路都是沿海公路,景色很美。(蓝色线路)
从市区出发大概50分钟,坐到汉潭洞下车。往斜坡一直下去,就看到海。
这里的海水颜色非常蓝!!!海边真的好美好美!!!很幸运这一天是个大晴天,海天一色,心旷神怡。不过海边非常大风,插播一句,济州岛到处都很!大!风!是吹到让人崩溃的!!!

海边有好多有特色的咖啡厅,当然因为有传说中的GD开的咖啡厅,所以首选这里。GD咖啡厅其实叫MONSANT,所以问路不要问人GD咖啡厅。
这里的设计很特别,外面都是玻璃幕墙,其中有几块玻璃还可以当门一样打开,阳光洒进来,我愿意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旁边有一间海鲜拉面店,大部分都是韩国人来光顾,只卖拉面,流水作业,6000W一碗,花了很长时间才搞清怎么拿号和给钱。其实就是加了青口、虾蟹的辛拉面吧哈哈。

牛岛

话先说在前面,牛岛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去!

在市区打车或者坐巴士到济州市长途客运站,韩文跟bus terminal发音差不多,可以问人到不到那里。
去牛岛是坐到城山港码头。我们坐的是701路,是沿着海边走的,景色很好,不过下车要走一段路进入码头(橙色线路)。还有一路是710,可以直接开到成山港码头(绿色线路)。
在码头售票大厅,要填两张信息表才可以买票,就是你们的姓名、电话,同行的一起填一张。售票员大部分都会说一点中文,非常利落地给你票和船的时刻表。
船分三层,一层是车,二层是要脱鞋才能坐的地板,还有地暖的!三层是一排一排椅子。大概坐20分钟,就到牛岛啦!

一出码头,就会看到很多租车的。
环游牛岛有几种方法,坐环岛巴士(只有四个固定停车点)、徒步、踩单车、小绵羊、电动车。
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那种很拉风的小绵羊和电动车,所以只能含泪拜拜。

租了自行车,20000w到下午5点前归还,要押护照在档口。
然后就开始牛岛环游之旅啦

单车环游牛岛大概4个多小时,最后一班船是六点,所以时间还是很充裕的。沿着海边走,还有些上坡下坡的路,真的挺累的,而且牛岛非常大风!!!很多时候还要逆风骑行!!!然后发现身上没有现金了,ATM机都很远。在路上跟两个中国年轻男子借钱,结果他们也说没钱了。进了一家看上去就是年轻人开的可以刷卡的小清新饭店,吃了海鲜拉面...again...!!!没有吃到岛上的生鱼片,是此行最大的遗憾。

在岛上走走停停拍拍照,遇到了一家非常棒的咖啡厅,落地玻璃对着海水浴场,在这里吃了牛岛著名的花生雪糕,如果不是要赶船,就在这hea一天吧。

东门市场&七星路步行街

东门市场就是逛吃逛吃,真的跟我们这边的市场差不多,只是有些食物只有这边才会有。
一大早去到,嘴巴就没停过。
首先随便进了一家都是韩国人的小吃店,吃了很重口味的血肠套餐。我的朋友说骚味太重,根本吃不下。。。

接着看到了济州岛特有的橘子雪糕,吃了一口,酸酸的凉凉的,简直把刚才的重口味都扫走,进入了旋风小清新的世界。

济州岛特产的红豆糕,1000W一个,店主很热情地让我们买一个试一下,还帮我们剪两边。她是一个在深圳待过的韩国大妈,跟我们说广东话吓了一跳,还以为幻听。

据说这里的天妇罗特别好吃。

中午在一个水产店里吃的,这里的水产店里面都有吃饭的地方,可以在这里即叫即点。整条街都是一碟碟的生鱼片。还有一些奇怪的软体和贝壳类动物。当然还有这里的特产带鱼。

点了鲍鱼粥,这个颜色也是醉了。。。
有些店是要收加工费的,不过因为语言不同,埋单才发现。。。所以最好吃之前手脚并用问清楚。

还有一条街是专门卖济州岛特产的橘子的。

七星路步行街,就在东门市场对面。地下还有一条商业街。
其实只要在乐天、新罗都买够了,这里也没什么好逛的。
不过七星路步行街满大街都是运动鞋,这里的运动鞋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退税!
附近就是黑毛猪一条街,有几间有名的店,不过我们在东门市场吃得太饱了,放弃了吃黑毛猪。。。

济州大学

坐500或者502都可以到济州大学。
这里真的很!大!风!可是看着这里的学生都非常从容!
这里有一条樱花路,不过这个时候,只看到樱花树。。。的叶子。。。
在这里上学感觉挺自在的,就是太!大!风!了!!!

汉拿山

上汉拿山的线路有好多条,看了很多攻略,决定从御里木上,灵室下。
御里木是比较好走的一条上山路,灵室都是楼梯,很陡,还是下山比较好。
到济州市长途汽车站,坐740,到御里木下车。740基本是一小时一班,所以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不然就要等很久!
看到一些游客以为爬汉拿山就是跟爬广州白云山一样,随便穿个逛街的衣服和鞋子就来了,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要穿风衣外套保暖防风!穿长裤!很多人还带防风面罩!还有一些韩国大妈全副武装,还有登山杖的。
还有可以带些水和食物,因为时间很长。
还有汉拿山上是没有垃圾桶的!没有垃圾桶的!没有垃圾桶的!所以记得带个塑料袋,垃圾随身带!
在御里木巴士站下了,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入口。
传说中所谓比较好走的路,其实也让人崩溃。很多路都是乱石铺成的。差点以为自己连这里都上不到,要掉头下山。

上到一半路程,树木逐渐变少,视野逐渐开阔。
一直在哼着“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感觉大风到可以把我吹走~~~

爬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休息站
这里有一个小卖部,里面有泡面、速溶咖啡、水卖,而且价钱跟山下差不多。
热水是买东西才会提供。
爬了三个小时的山,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泡面,感动到泪流了。
买泡面的时候,阿泽西会给你一个塑料袋,吃完的泡面碗,是要自己带下山的。
下次要带紫菜包饭上来,看到很多韩国大妈自己带上来坐在地上野餐,感觉元气满满的。

混在野餐中的大妈中

吃饱就继续旅程了。
没有继续往山顶走,因为据说走完要9个小时。。。
往灵室方向下山,这里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楼梯是沿着灵室石壁建的。
关于灵室石壁的传说,有一个牌子上写着,大家看了不要笑。从前有个老婆婆,她有一百多个儿子,有一天她在煮汤,不小心掉下去汤煲里死了。她的儿子们回到家后没有发觉这件事,把汤都喝了。只有小儿子回到家后,发现了,他就愤然地走上了山。后来那些儿子都发现了这件事,便一起上山找弟弟,这一百几个儿子就石化了,变成了灵室石壁。

落到灵室入口处,还要走半个小时才到公车站,基本是滚下去的。。。
所以如果很累,就在入口处打车好了。。。

宝健路

我们的酒店就在宝健路附近
每天都要走这里三四次
到达的第一天,是早上七点,整条宝健路的店都没开门,就在便利店待了很久。
宝健路的店每天大概11店后才开门,也没什么早餐吃的。。。
有一个朋友在济州岛定居了,她告诉我,宝健路上有大众点评的店,都是在那里打工的中国年轻人帮老板开的。。。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宝健路,所以这边的店也吃了不少。。。总的来说,奉劝大家,千万不要被大众点评迷惑了。。。

奶酪里脊
就是国内现在风行的芝士排骨,我一直对这个东西无感,因为觉得卷着排骨的芝士很想口香糖。。。
老板很有趣,还要一直跟你玩剪刀石头布,赢了送你糖。

济源参鸡汤
店面很少,晚上很多人。
还有周一关门,大家切记!
汤很淡,要加盐,里面有一条参,鸡肉其实这样煮,很老的。
韩国人很注重养生,喜欢吃也是因为觉得可以补身子。

BHC炸鸡
校村炸鸡因为外卖太多,要等很久
所以来了这家同样有名的
全智贤代言的,店内有很大的全智贤。感觉有酱汁的炸鸡很好吃啊,每桌都点,可是我们竟然点了芝士炸鸡。。。
炸薯条挺好吃的,加了蜜糖

这家炸酱面忘记叫什么了
到底炸酱面有什么好吃,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吃了感觉一年都不会再吃,太腻了

在济州的朋友请我们吃的烤肉自助,在宝健路某一个巷子的二楼,都是本地年轻人。
肉都很新鲜,最让我震惊的是,这里有泡面,任吃。。。
水果还有冷冻的荔枝。。。到底多坚强才把荔枝冷冻到这里。。。

一些喝的

我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买些当地特色或者猎奇的东西喝。
当然要喝香蕉牛奶,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口味

这个味道有点一言难尽,看了包装感觉喝了会壮阳。。。

满大街都有这种橘子汁卖,有点酸酸苦苦的。

这个橘子米酒好喝哭了,还有一点汽的。

行程总结

两个人都是因为各种水逆不顺,为了逃离广州愤然订了机票,所以真的是来散心的。
韩国的食物,其实一点都不好吃,我大广东的美食完胜。
这里治安很好,据说没有小偷没有乞丐。
济州岛打的其实一点都不贵,不过有时为了感受以下当地的生活气息,花了很长时间在走路。去了五天一共走了十万步。。。
这次行程一个博物馆都没有去,中文旅游区也没有去,一来不想去很多游客的地方,二来觉得去这些地方没什么意思。
济州岛满大街都是咖啡厅,有连锁的,有特色的,天气好的时候,放慢脚步,找个咖啡厅坐坐,这也不错的。
最后放一直路上见到的狗镇楼,它回头的时候我笑尿了。

引用 呀呀呀呀呀咩🐑 的图片:

它的那个眉毛,是染上去的么?哈哈哈,好搞笑呀~~~

2016-05-12 18: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2 18:27

2016-05-12 19:0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2 21:11

2016-05-13 05:43

2016-05-13 07:07

顶下

2016-05-13 09:34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2016-05-13 10:15

自助烤肉店有名字吗?多少钱一位。

2016-05-13 12:38

引用 GD's Blue 发表于 2016-05-13 12:38:08 的回复:

自助烤肉店有名字吗?多少钱一位。

回复GD's Blue:因为是朋友请的,所以不清楚啊

2016-05-13 13: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