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2015毕业旅行-五彩之南,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美味》

• 出发时间/2016-06-24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啦!之前写的虽然木有像各路大神一样成为宝藏、蜂首,但是还是感谢给我顶、关注我、收藏我游记的朋友们!!

微博:http://weibo.com/u/1851276914/home?wvr=5&lf=reg(@小萌龙的媳妇儿是吃货)

第一篇游记:
〖2015 带着男票泰国行〗~曼谷 芭提雅 清迈 Pai 11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343074.html

不知道为什么毕业旅行会想去云南,好像是在看过《心花怒放》后觉得大理特别漂亮,然后一直心里默默的想去看看,看着小伙伴都一个个说要去云南旅游,自己也蠢蠢欲动。
然后和男朋友商量了一下就开始制定了去云南的旅行计划!其实我觉得我们是去吃的,大家都说去云南是去减肥的,可是我们天天大鱼大肉~没办法,吃货的旅行就是这样!

首先就是确定时间后预定机票和旅游天数,因为提前收到通知要去工作单位报到,放弃了泸沽湖。有时间的亲们一定要把泸沽湖放在行程里,在旅游的时候听见好多去过泸沽湖回来的游客说泸沽湖很漂亮一定要去,而且过两年泸沽湖建好机场,各种旅游开发,就失去了去泸沽湖的意义了!所以,有时间我一定会去一次!
回到正题,机票我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酒店可以在去哪儿、携程上比较价钱后预定哦~不过不是所有酒店两家都有哦!然后昆明丽江大理之间的转换都是坐的火车,大家提前网上订票,算好换乘时间哦!

6-24:出发、晚上去丽江
长沙-昆明  奥凯航空BK2797
昆明-丽江   K9606   20:49
行程安排:翠湖、云南大学
6-25: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宿:丽江云景客栈
6-26:玉龙雪山一日游
6-27:拉市海一日游
6-28:去大理
丽江-大理  K9608     8:08-10:01
行程安排:才村、海舌公园、喜洲
宿:朝兰夕月客栈
6-29:晚上回昆明
大理-昆明
行程安排:向日葵花田、大理古城
6-30:返程
祥鹏航空 8L9887    8:40-13:25

服装:换衣衣物、防晒衣(云南紫外线很强,男朋友快晒焦了……)、内衣裤、遮阳帽、墨镜、凉鞋、运动鞋、如果要去玉龙雪山可以自己带厚外套,也可以去借
电子设备:相机、拍立得&相纸、iPad、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
化妆品:化妆品、护肤品、防晒霜
生活用品:防蚊液、遮阳伞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如果有军官证的带着,景点门票有优惠

早上大清早的赶着去机场,第一次乘坐奥凯航空的飞机,订机票时还一直问男朋友,这是什么航空公司啊?第一次听说啊!会不会不靠谱啊!结果上了飞机一路上就是睡啊!根本不管什么服务质量啥的,但是飞机上有吃的还是不错的,凡是飞机上没有免费的伙食,我都觉得差劲,请原谅吃货这一点小小的要求~~吃完我就继续睡,男朋友替我要了一条毛毯,睡得可好了,到了昆明一下子就有精神啦!走出机场我只想说,这个温度也太凉爽了~天空蓝蓝的,环境也好~唯一一个缺点就是,只要走在路上就会有人一直问你是不是要去附近的景点,我们有车接送~非常不喜欢这种,在上海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啊!不过是旅游城市也要表示理解。
我们因为晚上要坐火车去丽江,所以要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进行昆明半日游,大家可以出机场后乘坐空港2线去火车站,售票的地方好像在机场的三号门出口(因为那时出去直接看见了售票亭,所以木有记清楚)25元一位~40分钟左右就到火车站啦~
寄存行李时要注意,电脑要单独寄存,需要从行李箱里面拿出来哦~

寄存好行李已经到了午餐时间,正好旁边有一家建新园,百年过桥米线~然后就去尝尝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点了一个传统一个经典过桥米线,价钱25元左右一份,味道还不错,就是汤底感觉还是加了一些调味品,有点偏咸,不过吃法很有趣,我不知道怎么吃,一股脑全倒碗里,结果吃了一半发现桌子下垫了一张纸,有介绍怎么吃~Σ( ° △ °|||)︴

吃过午餐后,原计划是去西山森林公园,走了好长一段路终于走到车站,查看了公交站牌,发现只有51路可以去,等了30分钟就是不见车来,倒是52路开过去一辆又一辆,看着车站上都是等51路的人,我慢慢的也失去耐心了,所以大家如果有要去的还是考虑一下吧。最后还是执行了Plan B,去了翠湖公园,而且翠湖公园旁边就是云南大学,半天就可以游玩,还有充足的时间吃晚餐,然后直接去对面坐了车去了翠湖公园。
我们在云南所有的路线都是用手机导航,所以出行在外还是得有个导航仪和充足的电源哦!

下车步行一段路就到翠湖公园啦~公园没有围墙,看到一大片湖泊就是到啦,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树下乘凉,外国人在树下读报,小朋友在湖边嬉戏,好惬意,而且池塘里还有鸭子,鸳鸯。翠湖公园有两道长堤,将翠湖分成五片景区--湖心岛景区以湖心亭和观鱼楼等清代建筑为主;东南面是水月轩和金鱼岛;东北面是竹林岛和九龙池;南边是葫芦岛和九曲桥;西边是海心亭。在夏季还可以看见大片的荷花池哦~

翠湖公园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传统,到处都是清代的建筑,不知不觉穿过了整个翠湖公园,沿着湖边散步,看见一对学生模样的情侣,我猜可能是云南大学的,然后就和男朋友跟着他们,果不出所料,真给我们走到了呢~不过不晓得是不是正门~走进门口就有一种文化的气息。

我觉得这个阳台下面的标志特别好看~

在这个门口拍了好多逗逼的照片,这应该是看上去最淑女,最文静的一张了~

正巧有学生在排演相声,在门口偷拍一张,开溜~能在这么一个建筑里排练很不错,好羡慕~

云南大学的钟楼,正巧有毕业班的同学在拍照~

梧桐大道,到了秋天一定很美,满地金黄的梧桐树叶,想想就觉得很浪漫~而且正好前面有各个毕业班的照片展,还有同学的留言签名板。

食堂边上养了好几只鸡,难道同学们吃的鸡都是散养在学校的嘛?

云南大学出来距离晚餐时间还早,而且室外紫外线照射强烈,有开始了吃货觅食,走出学校侧门看见有卖柠檬水,还有干冰一样的烟雾,第一次看见,想试试看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味道,结果一尝,很一般。所以大家不要被外貌欺骗哦!

沿着云南大学外围一直走,路上会有许多咖啡厅,甜品店,我们吃的一家在文林街上叫阿姆甜品,因为看见门口写了有芒果白雪黑糯米甜甜,所以就直接进去了~这家小店有两个楼层。每个桌子上都有一个小本子,大家可以留下自己的足迹哦~男票在小册子上画了一个很丑的我,我画了一个很迷你的他,不过真心不太像,无聊之后我又开始犯困,然后我又丢下男朋友开始呼呼大睡,睡醒了又饿了,然后开始找附近哪儿有好吃的餐厅吃晚餐。

在文林街上有一个坡,在坡旁边的小巷子里有一家餐厅叫小吉坡8号,因为名字很有趣就去了这家,不过不太好找,大家可以问下附近的餐厅,不知道是我们去太早了,还是这里的人吃饭很晚,我们去的时候,餐厅经理正在和餐厅员工开会,整个餐厅就我们两个,一直到快吃完才有人来~推荐这家餐厅哦,这家餐厅的山珍牛柳炒饵块和蛋黄虾藕饼很好吃,而且量很大,我和男票就点了三个菜都吃撑~最主要这家餐厅环境很好,最喜欢是他家的厕所,装修的很有feel,木有照片,大家自己去感受下哈~

吃过饭,坐着双层大巴去火车站咯~票价只要1元/人哦~是不是超划算的?!晚上就要乘坐昆明丽江的火车啦!第一次睡卧铺,心里还有点小激动~

睡了一觉就到丽江啦~早上太阳还没出来,一下火车还有点凉,因为提前和客栈老板联系了,所以安排了车子来接,一出站大姐就已经到啦!带我们去了客栈,客栈就在五一街上,从石油公司对面的门直接进古城,左转走几步就是我们的客栈啦~
如果没有客栈接送的,可以搭乘蓝色小面包车,基本5元一位吧~

不过当我们到客栈时,大门都没开,老板还在睡觉,大姐让我们在客栈等着,她还要接一单生意去,然后我们就默默地等了半个小时,结果只见退房的客人,然后又给老板打个电话,结果老板说让我们自己去古城兜兜吃个早饭,要到九点左右打扫房间的阿姨才来上班呢~心想:这上班也太开心啦,九点才上班,结果在古城闲逛时发现,路上都没什么人,所有的店铺都关着门,只有早餐摊开着还有踏着晨光去上学的孩子们~

同学们正要执勤上岗呢~

路上许多东巴文字的墙画,有些还非常形象呢~不过真放一个字出来我还是不认识……

一路上看着地图迷路,离四方街越来越远,在各种小巷里穿梭,最后还是手机导航走到了四方街,走到了大水车……感受清晨的宁静!

与夜晚完全不同的四方街(酒吧一条街),有着双面的形象。

早上没有人打扰的大水车,听着哗哗的流水声~

来自世界各地美好的寄托!

走到大水车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想顺着原路返回客栈,结果又一次迷路了,只好再考手机导航回客栈~到了客栈休息了片刻后,老板终于起床咯,给我们安排了房间,客房在3楼,男朋友辛苦的拎着我沉的要死的箱子爬到三楼,看着房间不错木有抱怨~房间很干净,很凉爽,就是有个缺点,不能开空调,所以晚上被蚊子咬的挺惨的~有一天嘴唇上还被咬了个包,肿了大半天~

休息整理,洗了个澡,出发去找吃的,正好在客栈附近有租电瓶车,不过价钱有点小贵70元/8小时左右吧,为什么说贵呢,因为在大理只要5、60就可以租了,不过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其实没有宰我们,不过需要压身份证哦!

因为之前做了攻略,说古城里吃饭较贵,正好我们要去束河古镇,象山市场就在附近,所以就决定去吃象山市场的腊排骨,我们选了乡村腊排骨,点了一份腊排骨和一个配菜,吃的很饱,味道很不错哦!大家一定要尝试,我们还在里面写了彩色纸挂在店里,看着五彩的卡纸就知道人气有多旺啦!

出了象山市场就出发去束河古镇啦~ 一路上风景秀丽~

束河古镇比较小,兜了一圈没啥吸引我的,就去白沙古镇,依旧手机地图导航,一路上都没几辆车,一路随便怎么呼喊,发泄情绪很不错呀!!

中午,白族老奶奶都在跳广场舞呢~

一路开到田野边,给男票和小摩托来张帅气的!

一路狂飙回到丽江古镇,原想开着小摩托去万古楼,结果绕了半天都没绕到,总是走到死路,后来干脆火大,开出了城,结果就看见了三眼井!!!我在束河找半天只找到一个脏兮兮的,结果回到古城竟然看见这么大,这么干净的三眼井!

最后手机导航把车停在古城外靠近万古楼的马路边,一路爬上去,其实万古楼就是狮子山公园里面的一个楼吧,具体也不知道,爬上去看见狮子山公园,还要门票,然后就在外面的平台拍了古城内外的照片!
分辨的出哪个是古城内,哪个古城外吗?

今天这个天大家肯定看出来有一边总是灰蒙蒙的,果然要下大暴雨了,和男票迎着毛毛细雨去吃了一鱼三吃的三文鱼火锅!梦想家三文鱼!!!

吃过饭,雨停了,里马还了车回酒店休息,结果一回酒店就开始下暴雨!!!洗了个澡,休息休息肚子饿了,雨停了,最喜欢雨后的味道了~然后肚子里的馋虫又开始呼唤了,就跑去了88号小吃店吃夜宵去了。
88号小吃店人气超旺,还要排队拿好,而且去晚了好多菜都没了,大家如果有特别想吃的趁早去哦!
我们点了纳西炒饭、烤什么饼,还有芒果汁,味道超赞,可惜鸡豆凉粉木有吃到!

吃过饭准备去大水车看看,结果走着走着,来了一只草泥马,一路上跟着主人的胡萝卜,我一路跟着它又摸毛,又摸尾巴,毛茸茸的超级舒服,而且告诉你们每天晚上八点半它都会经过这里哦~因为我第二天又碰到它啦!!!

在一个桥的路口下面有阿安甜品,位置比较隐蔽,所以发现好多人都找不到,它不在五一街上,在五一街一个路口的拐角,记得那儿好像是有一座小的桥,然后买了一份红豆酸奶,红豆量很足哦~买的人也挺多的,估计都是冲着名气去的,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今天的主要安排就是玉龙雪山啦!我们是在tb上订的一日游,纯玩355一人,价钱还是比较合适的,早上还有大巴接送,记得出门的时候多戴一件衣服,因为雪山上真的蛮冷的,虽然等会儿会看见我穿着衬衫各种拍,但是到了山顶就会感觉温度越来越低,当然觉得麻烦不带衣服的也可以租羽绒服哦~我们就是直接租的,不过价钱不太记得了~关于氧气瓶的问题我觉得因人而异,我担心我会有高原反应买了2瓶,结果一口气爬到顶完全没事,但是又不能退,下山就一路吸,结果也一瓶都没吸完,另外一瓶直接就在上火车过安检的时候扔了!

玉龙雪山的行程是先坐索道爬雪山,然后去蓝月谷,接着自己回停车场集合返回古城~

请歪头看视频,缆车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气温一点点下降,大家一定得去冰川公园坐大索道感受一下啊!

乘坐索道到达海拔4506m之后拍的照片,上山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云雾很厚,都遮着雪山顶,但是可以看见上山顶的栈道,真的是很长啊~现在翻照片看看,真的很难想象我竟然一口气爬到顶,而且还可以在半山腰上跳,但是实在是照片太丑,脸各种抽筋,就不传了~还是想让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们看见美美哒我(自恋ing)~

突然有一片阳光出现,抬头一看,风吹走了一片雾,看见雪山顶啦~看着是不是我们已经走了一大半啦~其实还有好多路要走,走到这儿的时候还是精力旺盛,各种叫男票拍照~哈哈~里马向上又爬了两层,吹着风拍了个女侠认证照!!请见下图~

爬到这儿,感觉腿变得越来越重了,看见国旗的地方那就是顶了~加把劲,男票一路鼓励啊!可是我知道他已经缺氧了,嘴唇都紫了~但是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坚持到顶才吸氧,然后以后就可以自豪的说我怕玉龙雪山都没吸氧!哈哈哈,看看平台上稀稀拉拉的人就知道,能爬到顶的都是好汉啊!!

爬到海拔4680m啦!爬到顶啦,那就必须留照片呀~就算再丑也得留,男票恐高不敢站在国旗边上,然后被我硬拽着去拍了照,我就跟猴子一样爬到国旗边上,各种迎着风拍照,抓着国旗杆不放~哈哈~感谢给我们拍照的上海爷叔~

看看,这已经是走了一段拍的下山的路了,下山略微有些高原反应了,因为我头疼了~腿特别沉重!走走我就得歇歇~然后咋山脚下又和上海爷叔碰到了,然后一起坐的缆车下山坐大巴去了蓝月谷~

蓝月谷分成好几个湖,而且颜色根据雨季的时间颜色也不同,有小九寨沟的名号,我们去的前一晚下了暴雨,所以看见的湖是牛奶蓝的颜色,在蓝月谷可以选择搭乘游览的电瓶车,我们觉得走走也没多少路,而且可以慢慢的逛,所以是步行的~有很多新婚夫妇在这儿拍婚纱哦~而且洗蓝月谷的水听说一洗可以发财二洗可以干嘛的~当然我木有背出来啦~就记得有一个发财,但是洗几次我就不晓得了~而且为了拍照我可是狂洗手,估计小孩都要洗出来了!

附近会有牛出没,小心别踩到了牛便便,我本来想爬楼梯结果一只牛冲下来,我一声尖叫,男票立马捂我嘴,说不是牛吓了我,是我把牛给吓着了,等下要来顶我了,吓得我都缩掉了,不敢叫啊!

小情侣们拍照必备,不好意思叫人家拍照,那就打开相机的倒计时模式,各种恩爱,甜蜜姿势随便拍,不过记得角度要摆好哦~这个已经是快走到最后一个湖了,没啥人,就拍了秀恩爱的照片,请不要嫌弃我!继续看游记~~~

没啥逛头的,咱们就排队坐大巴去停车场等着回古城啦!晚上就是在古城随便吃了点然后看看夜景回去休息啦!明天是重走茶马古道+拉市海!

今天的行程是拉市海,由于自行前往感觉不便,所以提前在驴妈妈上订的一日游,导游人瘦瘦的,在车上普及各种当地知识,来了那么多天竟然啥都不知道,被各种嫌弃啊!今天出门记得一定要防晒,以及穿轻松便利的服装哦!记得最好带个遮阳的帽子眼镜啥的哦~

一路上说说笑笑到达一个马场,我们先去唱个歌(在云南以前,上厕所叫唱歌),然后就去骑马啦!会有人问你是否需要买手套,我们没买,有需要的话就购买,但是我觉得没需要,出行在外能省就省咯~

好了,我已经提前剧透了照片了,原谅我第一次骑马加上本来就坐姿不正,老hou着,所以别人笔笔直的坐着骑马,我都是驼背骑马,不过男票为了给我拍照也是挺拼的,身体各种扭,回头给我拍照,明明一开始我是在前面的,无奈我的马太贪吃,一路上吃窝边草,然后各种慢,不过带我们骑马的爷爷人超级好,一路上牵着马,一路上唱着山歌,每天走这么多路真的好辛苦啊!不过骑到一半会有一个平台可以看见拉市海,然后爷爷和马都需要休息一下,大家就可以尽情的和马拍照啦!!我和男票的马都是公的,一个叫雨后一个叫大力,大力肯定吃了不少苦,不能吃东西,还得被个胖子压着!哈哈哈!!然后继续走的话就可以看见茶马古道的碑啦!不过那就差不多走完啦~我只能说,茶马古道路真的不好走,各种上坡下坡的,马走路都打滑,可想而知,以前的路一定更难走,所以丝绸之路真的很不容易!!

骑完马还饿着肚子,以为会给饭吃了,结果告诉我们要吃饭得自己划船去,然后走到拉市海就开始划船啦~看见中间的岛了吗~那里有烤鱼哦~我们可是第一个到达的,不要以为是男朋友一个人划得,我也有出力,是靠我自己努力吃到的~男票还不愿第一个到,硬是兜了一圈才上岸~

等着烤鱼的时候先拍照,一个团的朋友们都累了休息,就我俩各种拍啊~当然,天气给力拍的不错~吃完迷你小烤鱼,然后就划船回案啦,方向感不好,上岸花了好多时间,最后还是靠人家拉的,不能怪男票技术不好,是我不给力,饿坏了!等小伙伴集体到达之后,吃当地的土鸡火锅,鸡汤各种鲜美,放啥啥好吃~而且辣椒粉超赞,差点就问哪儿有卖了~

吃饱喝足回古城闲逛,买了一箱鲜花饼回家,我们是在四方街附近的买的,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但是大家如果想知道就私信我,因为我是听当地人推荐买的,如果你们真的很想知道我就帮你们搜一下,告诉你们,晚饭是在古城的农贸市场附近吃的,叫啥我也忘记了,但是我有拍店里的照片,很多名人也有来吃过哦,推荐汽锅鸡

不知为何,照相机糊了,但是还是推荐汽锅鸡和烤鱼,超级超级好吃,吃完正好可以去木府附近逛,之前一直没找到木府的地方,结果没想到,吃晚饭的地方就在附近,然后木府门口拍了照就继续闲逛啦~看见写明信片的地方,给宿舍的小伙伴都写了~自从旅游就养成习惯一定要寄明信片,国外寄不来就买点冰箱贴啥的~

木府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就在大门外拍个照,里面也木有太大兴趣,因为我没看过《木府风云》!

写完明信片,转回了四方街,刚巧白族奶奶们在跳舞,真想加入进去,可是不巧,奶奶们快跳完了,有的奶奶都提前撤回家了~

兜兜转转,天就黑了,这是客栈附近的一家清吧,每天歌手都不一样,唱的很好听,大家路过可以进去坐坐~我们明天一早还要赶火车,回去洗澡睡觉啦!!

吃过早饭后就坐车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大理咯!记得提前让酒店帮忙订车哦!一路上景色都很好,可以看见洱海,超级美!!

到达火车站后不要理睬外面的黑车司机,门口公车可以直接去大理古城以及我们的住处,我们的酒店在洱海边,所以下车还需要换一辆公车到达!大家可以先地图导航一下哦!

到达车站后联系一下客栈老板,会有人来接的~ 下车旁边就是租摩托车的地方,我们直接租了一辆,行李跟着老板的车去的,然后我们跟着老板的摩托车去,车都是充电的,所以借的时候看看电是不是满哦!到达酒店就被景色惊呆!美到无法用语言表达!大家自己看图!

休息了一下整理了一下东西后就去了老板娘推荐的古槐饭馆吃饭啦!菜色自选,他们会搭配好的,推荐黄豆糕很好吃!酒足饭饱后就延环海路去洱海啦!第一个目的地海舌公园!

路上因为没有什么遮挡物,所以要注意防晒哦!然后一路上都可以开启拍摄模式啦!

到达海舌公园就可以进去啦,是免费的,但是停车时收费的哦~自己买点水备着,路上买的水都特贵,还有关注电量!

我们去过海舌公园看着电量还挺满的,然后又一路开了好久,结果半路没电了,充充停停,结果一路充了两次电才回到酒店,虽然路上因为充电废了点时间,但是也看到了好多不一样的景色!

一路上看到好多白族建筑,看见了在农田干活的白族爷爷奶奶,特别喜欢他们的服装和人与人之间的那种质朴的感觉。
充电途中散散步,放松放松!
充好电再与他合个照!

一路坎坷回到酒店,一身的土啊~给小摩托充电,然后洗了洗换了衣服去大理古城,出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晚上温差大,记得穿件外套哦!晚上找了个地方停好车找了一户租车 的地方再充了会儿电,然后找了小吃街吃了点东西,由于很多路摩托车不能入内,所以大家要找好地方停车哦!

由于我个人身体不适,所以没有夜景的照片,晚饭也很简单就烤香肠和鸡翅包饭,委屈我男朋友饿肚子,然后第二天晚上要回家了,所以早点休息,早上起来收拾行李,早上男朋友为了拍日出,好早就去了附近 的小码头拍照。

最后一天

整理好行李后就去拍花海咯,行李寄存在酒店。午饭晚饭都决定在大理古城!

格桑花代表幸福。向日葵代表沉默的爱。

摩托车可以停在洋人街这儿哦~然后步行逛洋人街和五华楼,我们去的那天五华楼没有开放,所以不能上去拍照有点可惜。不过在洋人街这儿的横马路上有很好吃的一家烤饵块!推荐尝试一下哦,礼品可以带点云南小粒咖啡给朋友,云南的咖啡也不赖哦!

累了就去咖啡甜品店坐坐,店名我忘了,但是这家店自制的提拉米苏一定要尝试,绝对是手工制作的味道。待到饭店吃个晚饭,退了摩托车,拿着行李就去火车站回家啦~

这次旅行虽然没有去泸沽湖香格里拉,但是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哒。

最后希望大家觉得游记有帮助的话就请点个赞,收藏一下吧!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哦~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3 19:25

引用 rain_yansf 发表于 2016-05-13 19:25:22 的回复:

回复rain_yansf:没事 也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13 20: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6 13:54

引用 其实我是男小歪 的图片:

这个段落标题我喜欢!萌萌哒!

2016-05-16 18:0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6 18:06:4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自己做哒~嘿嘿

2016-05-17 10:29

引用 zhoupb 发表于 2016-05-16 13:54:5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zhoupb:现在上班了 就没时间出去玩了 我也好想再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