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随心,随便的旅行—越南芽庄

Janaina LV.3
2016-05-12 18:37 682/3
  • 出发时间/2016-04-26

出发芽庄

总想每次游玩一个地方,便写篇游记。每每玩的时候高兴,玩过之后拖延症加懒癌发作便不了了之。这次决定有时间便写写,纪录这好奇的心情,放松的心境。(结果每天玩(。・∀・)ノ゙嗨了之后还是忘了游记这件事情)
坐的是天津直达芽庄的航班,从北京坐高铁再倒地铁到机场很方便。第一次去天津,火车站,地铁站,甚至是机场,人都好少。瞬间对这个城市有了好感。ps:可能帝都待时间长了,原来人少的感觉这么好。
为了带动天津机场,从当日出发,凭机票,身份证,可以报销北京天津的高铁和去机场的地铁票。回去也一样的。报销的地点就在过安检后的空港联运服务柜台。天津机场出境的航站楼不大。过了安检就能看到。
接着就是等待登机,坐上通往芽庄的灰机啦。
下了飞机刚从摆渡车进到过关大厅,一个女人在海关柜台前,拿着大喇叭喊,大家在护照里夹10元人民币的小费给海关人员。也是去过一些国家,连非洲那么贪婪又不讲理的地方,都不会明着要求在护照里夹小费。叛逆的心又冒出来了。倒是要看看,我正常办理的签证,无不良记录,不给小费不让我过找什么理由。

排到我了,海关人员看过我的签证后,不张嘴小声的说小费,我无辜的看着他,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他又说了一句小费,我摊了摊收。他见索要无望,在我的护照上盖了章,顺利出关。PS:大家出门在外,要有底气,我们合法手续入境的,为什么要怕他呢~
出关之后就有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我们买了张20元人民币的手机卡,不限流量。装到了君君的手机里,不过当下并没有网,也不能用。害得我以为是买到了假电话卡。出门在外嘛,总怕被骗。大巴大概开了十几分钟之后才开始有网络。
到了芽庄西贡亚思卡度假酒店。虽说是四星酒店,房间很大,装修和设施都比较老,让我想到了朝鲜的羊角岛酒店。

以前出去旅行都要做足了攻略,年纪越大越懒,除了去之前网上订的机+酒自由行,其他的攻略完全没查。躺在床上君君问我这几天咱们怎么玩,我说先睡吧,明早起来再说。
越南的时间比国内慢了一小时,3点多睡下,7点多就醒了,开始抱着手机查该去哪里玩。
网上可以定的行程几乎都要提前2预定,在询问了淘宝多家网店和蚂蜂窝上的多家产品后,最后定的行程为DAY1珍珠岛-DAY2黑岛+蚕岛-DAY3泥浆浴及室内景点。
这里要赞一下蚂蜂窝上面的产品哦,淘宝多家都不可以买当天的产品,蚂蜂窝上的客服服务好,又可以当天玩当天买。

DAY1 珍珠岛

吃过早饭蚂蜂窝上下的订单,两个人共360元珍珠岛门票含登岛缆车含午餐。珍珠岛是一个在海上的大型游乐场,虽说有人评价是90年代中国的游乐园,我还是很喜欢那里。1. 游乐设施不像欢乐谷那么大型,每一样都可以玩又不害怕 2.人少,有一项我最爱的小火车玩了3遍。只可惜水上游客乐园现在还在修,据说6月底会开放。

早起第一眼的芽庄,每天早上,芽庄都是雾蒙蒙的,不知道是因为湿气太重还是雾霾。后来问了当地的领队,领队说芽庄这边都是摩托车,污染还是蛮大的,所以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

酒店大堂换的越南盾 100美金=2224000越南盾,汇率比机场好一点点。也可以直接拿人民币兑换。这里不禁要吐槽一下,这么大的币值,每次付钱都要好好数一数是几位数。傻傻分不清楚。

从酒店打车去珍珠岛入口,过安检后,就要上这个跨海缆车了。PS:园区允许带一瓶水。其实什么都可以不带,因为岛上上的饮料也没有很贵,一听可乐3元RMB的样子,对比国内的景区,简直是良心价有木有。

跨海缆车,横跨大海去到对面的岛上。

登岛啦

珍珠岛平面图

玩了三次的绕山小火车,小火车呜呜呜从山下爬到山顶,再从山顶滑到山地,速度可以自己控制,一路景色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岛内所有游玩项目都含在门票中,无需另付。

电玩城同样,不用投币,随便玩。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吧,有旋转木马怎么能错过。

晚上去了Star City酒店后面的一条街,找了一家越南菜馆。吃货的最高境界就是去哪里都吃的习惯,都觉得好吃。

越式火锅,很清淡。

街边老奶奶的小吃,叶子软糖外面裹的椰丝。

芽庄的夜景,长长的海岸线,这一幕和里约很像。

国内从不去夜店的我,出国就(。・∀・)ノ゙嗨起来。和君君约了两个在珍珠岛认识的美女,去哈瓦那顶层的露天酒吧去(。・∀・)ノ゙嗨。要在酒店大堂处买门票,30多RMB的门票,送一瓶啤酒。每次我都要感叹,良心价啊。

四个女孩子叫了一个水烟,抽抽玩。也不贵200多RMB。

DAY2 黑岛+蚕岛

芽庄周围的海岛有一些,因为不想一天跑四岛那么累,选了适合潜水的黑岛+大受好评娱乐项目多的蚕岛。价格参差不齐100-400的都有。最后在淘宝上找到了我们喜欢的路线。早上8点半,导游会带车子来酒店接。导游是90年的越南妹纸,大学就是学的中文导游。前一天晚上和我微信的时候,我都没有发现她不是中国人。中文棒棒哒~

报团前一定要问好,是什么样的船。我们一路都是这种快艇,速度又快,体验又好。不到二十分钟就从港口到了黑岛。有些团是那种几十人一条的大木船,晃悠悠要一个小时。

浮潜不需要另付费,深潜再付200元RMB。第一次潜水,还是有些小兴奋。珊瑚挺漂亮,就是鱼有些少。

黑岛玩了1个多小时,又坐快艇出发去蚕岛。

登岛后,导游会发一个手环,手环是用来中午岛上吃自助餐的。还有一张高尔夫球场免费10球的票。上岛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导游带我去玩这个飞行伞。三年前在泰国没玩成,便一直念念不忘。这个是要另付费我和君君两人一个伞。共400RMB

飞起来后,架船的小哥还会故意放慢速度,让我们掉进海里后,再飞起来。就是时间太短,没有过够瘾。

岛上有免费的储物柜,因为整个岛玩的项目都是游泳池啊,沙滩啊与水有关。所以玩完降落伞后就把手机存到柜子了,没有拍再多的照片了。不得不说,中午的自助餐人超级多,建议大家错开去吃。下午在海边的躺椅上,吹吹风,睡个午觉,好惬意。
PS:这一整天的行程,都是水。所以建议大家出门前将泳衣穿好,外面套一条方便的裙子。随时都可以玩,阳光足,海风吹。一会就干了。

晚上又叫上昨天一起去酒吧的两个美女,向越南小美女介绍的餐厅出发。我和小美女说,介绍一个你们当地人觉得好吃,去的比较多的餐厅。结果到那我就隐隐的觉得好像中餐馆的赶脚,后来网上一查,果然是一个老华侨开的。不过味道还可以,因为太累,也没有照相了。其实就是懒,哈哈。

DAY3 泥浆浴+市区

还是蚂蜂窝上的预订,早起酒店吃过早餐后出发。打车到RESORT120000越南盾左右。整个芽庄都不大,打车挺方便,而且司机师傅们到达目的地后都会先下车帮乘客把车门拉开。

RESORT是一个度假村的地方,芽庄特色的泥浆浴是其中的一项。进入园区内换过衣服后,去泥浆浴区。会有服务生帮忙在浴盆中放泥浆水。之后进去泡就可以啦。据说含有多种矿物质,滑滑的,蛮好玩。

泥浆浴泡完后,里面走。就是各式各样的泳池,水瀑布。我们以为这就是越南水上乐园。便在这边玩玩泡泡。结果在临走的时候才发现,水上乐园在另一个地方,需要再坐摆渡车过去,可是此时,水上乐园的票已经被我扔掉了。俩人二二的吃了午饭,撤了~ 这里面的午饭也不贵。各式各样的米粉,炒菜,火锅都有。在越南的好处就是永远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尤其是景区,不用担心被坑,哈哈,吃货的福音。

下午回市区,去了龙山寺和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因为有祭祀活动,当天对游客关闭。
这几个景区都不大,每个半小时足以。龙山寺一定要登到山顶,不高十分钟就上去了。到达山顶后视线豁然开朗,可以看到海岸线酒店高楼后的市井风情。

芽庄大教堂离龙山寺很近。
芽庄大教堂偶遇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下午4:00多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去酒店旁边的商场买了些特产。
两个成都美女也回来了,相约着去沙滩喝酒。

不冷不热的天气,吹着小风喝着酒,觉得生活就是这么美好。肆意的聊天,踏浪,躺在沙滩上。

很高兴可以认识成都的两个美女姐姐,第一天在珍珠岛相遇后,以后每个晚上,我们都是一起活动。

刚开始两位美女提议晚上去沙滩喝酒时,我的内心是抗拒的。在巴西生活的经验告诉我,晚上4个亚洲女孩子去沙滩喝酒,那就是被抢的节奏啊。后来禁不住诱惑,也感叹幸好是去了,才可以感受到那美好的当下。
所以人嘛,经验很重要。尝试变通也很重要。

LAST DAY 芽庄-天津

最后一天,酒店吃过早饭,领队带车来接我们去机场了。酒店不接受越南盾换成人民币,找领队换,汇率差有些些,可以理解,人家也不是义务劳动嘛。

出关的时候,大部分人不想惹麻烦,也都夹了10元,前面有一个大妈,夹了5元,居然被退回来了,嫌少,无奈又加了5元。到我了,这回海关说10元,我依旧摇头,他又说十元,我干脆把眼镜摘下来,让他好好辨识我的脸。他翻了翻护照其他页,盖了章放行了。

第一次写游记,流水账似的,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原来写游记还是件力气活,对于以前只看不写的行为,有些惭愧,哈哈。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5-13 10:26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05-13 10:26:03 的回复:

回复ychnmz:还没呢,因为第一次发帖,所以发布一下试试

2016-05-13 11: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