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彩云之南-----大理腾冲四人甜蜜自驾行

时间:2016.4.27-5.2    6天
路线:昆明-大理-腾冲-昆明
人数:4人(两对小情侣

26号晚上北京直飞昆明,机场周边的酒店凑合了一夜,第二天一早直奔机场取车,车车是在网上定好的,又舒服又便宜又扛造!没有在昆明逗留,因为考虑旅行时间有限,就直奔心心念念的大理啦~

DAY 1 大理古城 & 双廊

27号早晨直接出发去大理昆明-大理全程320公里左右,开车不到四个小时~因为我们第一晚酒店定在双廊,在洱海最北边,一路上经过大理古城,所以第一站就定在古城了。

大理古城实在是让我们失望至极,商业化太严重,各种买买买的小店,而且各种LOWLOWLOW..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因为赶了一上午的路,饿到不行,找了一家评价颇高的小店吃了个午餐~店面简陋的吓了我们一跳,还真有点不敢进去,不过老板说:我们家虽然很破,但是菜的味道很好。这才坚定了我们坐下享受美食的信念,果然不负盛名,味道还是值得一尝的!

饭后一路溜达去停车场,准备先开去酒店歇歇,路上被一米阳光吸引无数次停下脚步...最美的风景原来真的在路上

据说云南这样的一米阳光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丽江,每到秋分的时候,上天就会撒下万里阳光,在这一天,所有被阳光照耀过的人们都会获得美丽的爱情和美满的生活!可这招来了善妒的风神的嫉妒,因此,每到这天,天空总是乌云密布,带给人们幸福生活的阳光,总是被厚厚的云层遮挡着,人们的所有梦想都被那厚厚的云层所遮盖,风神善良的女儿,因为同情渴望美好生活的人们,就在那天,偷偷的把遮在云层里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幸福的阳光剪下一米,撒在陡峭的悬崖峭壁上的一个山洞中,,让那些爱情的勇者,让那些对爱情执着同时又不惧怕困难和危险的人们,可以在那天得到那一米阳光的照耀,而因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也许这就是旅行把,不在意非去不可的景点,路过的每个未知对我们来说都是惊喜....

开车去酒店啦!酒店还不错,在洱海边上,但是隔着一条马路,预定的时候以为是挨着大海的,到酒店才发现网站上的图片有误,不过酒店的设计服务都是棒棒的,很舒服,找到了在丽江的感觉~先分享几张这个酒店的图片~

入住酒店天色已渐晚,看看海景,泡个澡小憩一下~然后就出去觅食啦~~溜达到双廊镇简单吃了个晚餐,找了个安静的酒吧坐了坐,小镇并不热闹,过了夜里12点街道人就不多了~回家路上漫天的星星,因为木有专业相机就没法留住影像了,享受当下把~

DAY 2 双廊洱海摩托环岛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碗米线,准备出门!
来洱海一定是要租小摩托环岛游的啦~摩托就是在酒店租的。这里租摩托不是按时间计费,是按一辆摩托能支持的公里数计费,我们租了个70元的,好像能游个60公里没问题~洱海总共是130公里~肯定也骑不了一圈,嘴巴会吹歪的~

洱海必拍景点照来啦~骑着小摩托我们去找海地生活拍照,但是还没到海地生活看到一个收费的景点,5元一位随便拍,就在海地生活的旁边。虽然不是标志性的,但是比海地生活有创意很多~就来了一发~

被好多朋友说我们有夫妻相,怎么办,好烦~一直对自己的脸颇有自信的我实在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上午就这样骑着小摩托走走停停,拍拍玩玩,疯疯癫癫地过去了,从小就爱坐摩托车,喜欢被风吹着驰骋的感觉,虽然我们这辆小摩托速度怎么都提不上来无数次跟男票说加速啊!你倒是加速啊!!男票无奈的告诉我已经是最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