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出发——六人曼谷、象岛、芭提雅九天七晚自由行,姐妹们的狂欢!

花啦啦🐨 LV.3
2016-05-12 18:40 1721/11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关于我们

左起:大D、小D、花花、Syter、凉凉、小方

大D:负责这次所有拍摄
小D:负责这次游记
花花:负责前期攻略,订酒店订车(反正有花姐就是旅行一条龙服务)
Syer:负责交流,去泰国好几次,英语也是6个人里最拿得出手的
凉凉:负责?应该负责美美美吧
小方:可能是负责衬托凉凉

其实我们很早就计划出行了,但是因为三队人马从北上广三个城市出发,需要凑到大家都合适的时间和机票很不容易。在纠结了两个月以后,终于在年后决定,清明请假四天,凑到9天的假期,出发!

挑选目的地

其实整个前期的攻略都是小D、花花和凉凉讨论定下来的,男朋友们作为道具的存在(笑。。。

首先确定了大范围的泰国行,需要细分具体的城市。我们首先得到共识的是海岛,就开始挑选苏梅岛普吉岛沙美岛这三个比较热门的岛屿。苏梅和普吉离曼谷远,需要坐飞机,但是泰国航空和亚航都是廉价航空没有行李的额度。沙美岛曼谷太近,水质没那么好,游客较多也排除了。只能接着找,终于我们发现了一个人少、水好、距离合适的海岛——象岛(Koh chang)。其实象岛也有缺点,虽然离曼谷比较近,但是因为旅游没那么发达,所以坐车过去5个小时,但是跟坐飞机需要的整体时间差不多。

初步决定了曼谷象岛两个地方,后来因为时间足够,在行程中添加了返程顺路的芭提雅。(但是这个决定我们有点后悔,后面会提到)

攻略及费用

机票:
大D、小D:上海浦东-曼谷素万那普(春秋)双人往返含税 4158元
花花、Syter:北京首都-曼谷素那万普(国航)双人往返含税 5338元 (原来定的南航联程需要中转,定完过了没几天南航发来短信说延迟了五分钟,薅社会主义羊毛的花花改签到国航的直飞了)
凉凉、小方:广州白云-曼谷廊曼(亚航)双人往返含税加餐加行李 3900元 (具体零头她忘记了)

酒店:
曼谷段两晚:曼谷班瑞斯酒店 159元一晚(不含5%取消险)
(特点:离考山路5分钟路程,离大皇宫10分钟路程。夜间不吵闹,性价比较高,但是出租车司机不一定认识,需要自带地图软件)
象岛段三晚:安娜度假村 402元一晚(不含5%取消险)
(特点:拥有私人海滩,酒店所属餐厅是象岛最热门的萤火虫餐厅,可以免费租酒店的小船或请工作人员开船前往。但是所属孔抛沙滩不是开发最早最热闹的地段,不过刚好满足我们喜欢清静的特点)
芭提雅段一晚:曼谷城市酒店 256元一晚(不含5%取消险)
(特点:沿芭提雅唯一的海岸线,出门就是海滩,性价比高,硬要说缺点可能是它是在海岸线最边上)
曼谷段一晚:曼谷城市旅馆 212一晚
(特点:地理位置好得没话说,曼谷市中心周边都是有名购物区,性价比高。缺点是设备偏老,很像90年代末的高级酒店。提醒一下,曼谷有两个城市酒店,一个叫Bangkok city hotel,我们这个是Bangkok city inn)
两人酒店费用总计(含税):1914.05元

签证:因为我们时间充裕,六人全部在国内找了旅行社签,北京发到广州来回共12天,两人价格 478元。(送签旅行社是淘宝找的百程,还是比较大的一家,全程可自助查询,短信提醒,但是客服人员可能不够,问题要半天才有回复)

保险:淘宝上随意找的一家,安联保险境外游保障9日,两人40元

包车:曼谷-象岛象岛-芭提雅共2400元(含上岛) 芭提雅-曼谷 375元 (9座商务车,三程车的结构略微有所变化,后面会上图) AA后两人价格:925元

happy卡:两张80元,购于淘宝

水下相机租赁:还是万能的淘宝,35元一天,租期10天,免去自提一天、提前15天预约一天,共付了8天的费用 280元。AA后两人价格:94元

象岛骑大象一小时:800元六人,两人267元

芭提雅Show:两人250.12元

以上是行前和行中所有的人民币付款。

泰铢所有人全部花完,一块钱都没剩。因为购物基本都是走支付宝和刷卡,所以下面基本上是我们的消费总计。
大D、小D(上海出发)携带泰铢 30000B(约5660元)+上述费用 8206.17元=13866.17元
花花、Syter(北京出发)携带泰铢 25000B(约4717元)+上述费用 9386.17元=14103.17元
凉凉、小方(广州出发)携带泰铢 25000B(约4717元)+上述费用 7948.17元=12665.17元

(照片6)
泰铢的花费会在下面提及。

2016.04.02——2016.04.10

D1(大D、小D):上海浦东-素万那普 21:20-02:05(+1)
D1(花花、Syter):北京首都-素万那普 14:05-18:35
D1(凉凉、小方):广州白云-廊曼机场 23:55-1:55(+1)
D2:曼谷(大皇宫、乍都乍周末市场、考山路)
D3:曼谷-象岛(游泳、拍照、逛孔抛沙滩夜市)
D4:象岛(骑大象、划船、环岛游)
D5:象岛(出海四岛浮潜)
D6:象岛-芭提雅(看SHOW、逛芭提雅夜市、看泰拳)
D7:芭提雅-曼谷(上午芭提雅摩托艇、下午曼谷市区闲逛)
D8:曼谷(购物一整天)
D9:回家!

出发!

到达机场

坐机场内地铁到达登机口

出海关,过安检

免税店,我们过完安检离登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了,Syter催着我去吃饭,可是我看到免税店挪不开步,草草逛了一圈。两支唇膏比专柜便宜100左右,粉底液比专柜便宜200

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过得还挺快。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填写方式网上有很多,这里就不说明了。因为我是坐国内的航空公司,所以把模板存在Ipad里,如果是坐国外航空公司,存在手机里也可以,记得带支笔。虽说空姐会帮忙填,但是飞机上这么多人也顾不过来,最好是自己提前准备好。

下飞机拉着Syter跑得飞快,毕竟一窝飞机下来百八十个人,越晚入境排队人就越多,事实证明我是正确哒~

入关,拿行李

拿完行李脱掉了外套依然觉得很热,走出机场大厅才发现我们刚刚的想法实在是太天真了,室外的温度。。。紧接着到一个坐在取号机边上的工作人员处取了个号,沿着号码就能看到指定给你的出租车

上车前跟司机沟通打表,我们承担过路费,算下来加上机场服务费,一共450株,比网上说的一口价还贵一点,不过我们因为不认识酒店还绕了点路。

抵达酒店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拿张第二天拍的来充数

(网上找的图,我们住的要更大一些)

考山路闲逛,买了点小吃当晚饭了,顺便做个足底按摩和鱼疗。这些都是我拍的,实在是为了纪实才拿出来的。后面大D小D到了就没我的事了。

回酒店后,微信群告诉大家酒店地址和泰国手机的电话,恐吓她们不能半夜打我电话早上也不要叫我起床去大皇宫就睡了。结果凉凉这个天杀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还是打给我了。(也有可能是她根本不在乎我的恐吓)

D2-大皇宫、乍都乍周末市场

第二天大家终于见到面了,到前台拿了张地图就出门了。因为这家曼谷的酒店不包早餐,我们在出了酒店的转角找了一家路边摊吃了点。有个会一点中文和英文的中年男子帮我们点了菜,本来挺感谢他的,突然跟我们说他是大学老师,大皇宫今天不开门让我们去别的地方玩。这个根本就是网上泰国行常见的骗局啊,说真的,没有做攻略的话真的就信了。不过这顿早餐还不错。

泰国骗子图中比较黑的那个

早餐

吃完早餐,往大皇宫走,人行横道上一群鸽子,鸽子摊贩马上把玉米粒塞到我们手里。。。这才过了5分钟,网上的第二个骗局又来了。看我们不拿,摊贩把玉米直接塞到了小方的兜里,大喊。小方还回去以后她倒是也没多说什么,我们就走了。行程才开始,就连着发生这两件事,搞得我们警惕性很强。

大皇宫
需要长袖长裤但是可以穿拖鞋,门票500株一人,如果没有泰国文化基础的,还是不要去了。

大皇宫结束,步行到酒店,睡了个午觉打车到了乍都乍

泰国买果汁也得靠运气,有的就是真果汁,有的是糖精兑的。

这个妹子自己背的包很好看,问她哪儿买的,她说南美洲。

里面都是小商品,露天的就是小吃摊了。

从乍都乍回市区,其实我们又去酒店休息了一下,转战考山路。

泰式按摩

D3-曼谷到象岛

约了8点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去象岛

登上渡轮,开向象岛

到达象岛安娜酒店check in

酒店房间

酒店有两个游泳池,这个去得多一些

刚到象岛,直接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饭,后来才知道它是象岛很有名的萤火虫餐厅

通往餐厅的路

酒店服务设施的时间

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私人沙滩,可惜忘记问怎么回酒店了。。被困了好久

晚上出门转转,有个演出,可惜没什么看

孔抛沙滩的夜市

D4-骑大象

其实在计划的时候我们就定了要浮潜和骑大象,后来一直拖着没付钱,到了象岛才想起来,马上在淘宝上定了第二天的骑大象。价格还不错,比当地划算。原计划两小时的,后来大家说一个小时就够了,谁要给大象洗澡啊,结束了发现一个小时真的够了。。。

小黑开车来接我们,催得很急。

大象营

骑完大象,又跑到酒店的私人沙滩躺一躺,这次划船去!

租摩托环岛游,岛上加油站是这样的。。。

晚饭,泰国的咖喱跟国内吃的泰国咖喱不太一样,我们公认空心菜最好吃,要了两盘

花花和Syter去白沙滩,剩下四人继续摩托游

岛上最热闹的白沙

泰国到处都是的7-11

回酒店,大D又拍了几张

象岛晚上的天空

D5-浮潜四岛游

浮潜分大船和游艇,我们定了游艇,加上上岛费1000株一人,会有小黑来酒店接。

出发!

跟我们一穿的是一家子瑞典人!大女儿的身材超棒!

下水!

浅海到处能看到海胆,总觉得离得很近怕踩到,其实还有很远。

看到得最多的一种鱼类

好身材的瑞典大女儿

登岛,吃午餐

海有三种颜色

晒得到现在还能看出印子

猴岛 把吃完了的水果扔给它们

结束一天浮潜,大家的手脚都这样了

安娜酒店第二个游泳池

D6-象岛到芭提雅

坐在车里看海

芭提雅已经是下午了,入住酒店休息一下才定了两个小时以后的6996show,照片居然都没拍!

6996大门

因为show场不允许拍照,再者是成人秀我们都没带拍照设备。形容一下吧,小黑拿了票带我们进了场,show场不大,中间一个升降台,四周围绕着出口和座位,座位大概有6层,开始小黑带我们到了最高那层,刚好节目结束散场我们趁乱坐到第一排了。整个show一共40分钟左右,一直轮回,基本上就是Lady boy和男性的裸露,JJ敲鼓什么的,没有实质表演。我们坐在第一排,旁边几个台湾小伙子被拉到台上跟Lady boy一起演出了。。

出场后Syter和Lady boy的合照。。。。

芭提雅沿海沙滩

芭提雅步行街,有点像考山路一样的夜市

泰拳表演场所开始前

泰拳,很无聊,十分钟就结束了,赢家就来要小费。

D7-芭提雅到曼谷

早上约了坐摩托艇,Syter因为长了疑似湿疹没去,待在酒店睡觉。1000株一辆,教练带着花花。

芭提雅的公交车——双条车

海滩边收费的躺椅

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等司机来接,我们去做了Spa。。依然没有拍。。之前说了我们挺后悔安排了芭提雅行程,感觉太赶了,这两天还不如留在象岛再躺两天。

晚上到达曼谷,在酒店放了行李出门闲逛!

四面佛

D8-曼谷购物

终于到了买买买的一天,不知名商场,大D拍的累瘫了的小方和Syter。。

Big C,大型超市,挺有名的,不过我们没买多少。曼谷市区的纪念品都没有乍都乍周末市场便宜。。

打车到了王权免税店。。司机的手机闪得不行

因为早上逛的各大商场全是泰文,看不懂都没买多少,到了免税店真是停不下来,全是中文,营业员会把价格直接换算成人民币告诉你,而且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汇率比中国银行的还好一些,大概在5.32左右,不过整个行程中在芭提雅有看到5.4的汇率。

到了王权要先办登记卡,花花和小D用了一个护照登机,总价算起来超过一万还可以折上折

恶心的烟Syter买了三条

欧莱雅专柜

单子是这样的,留着单子到了机场拿货。因为王权收费点有好几个,我们这样的单子有七八张,人丢了单子都不能丢,说多了都是泪。

回酒店的时候司机带我们抄小路

在酒店门口做了个Spa,驱车赶往机场。

机场内领了免税店买的东西

D9-回家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3 12:26

引用 花啦啦🐨 的图片:

怎么500还有两种?

2016-05-13 16:47

大象你们在哪家订的啊?我浮潜都想在淘宝定了~怕过去沟通不畅😊

2016-05-13 19:01

引用 丢丢 发表于 2016-05-13 19:01:22 的回复:

回复丢丢:淘宝定的你找找吧,象岛的商家不多,价格都差不多。

2016-05-13 21:1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47:57 的回复:

怎么500还有两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老版和新版

2016-05-13 21:10

求問,象島到芭提雅的交通方式~~~~~~

2016-05-14 12:41

引用 容丸熊熊熊熊 发表于 2016-05-14 12:41:00 的回复:

回复容丸熊熊熊熊:我们是包车的,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说路边旅行店可以约车。

2016-05-15 01:26

引用 花啦啦🐨 发表于 2016-05-15 01:26:49 的回复:

我们是包车的,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说路边旅行店可以约车。

回复花啦啦🐨:噢噢,原來如此,謝謝哦~

2016-05-15 12:5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3:54

引用 heyaqingg 发表于 2016-05-16 13:54:56 的回复:

回复heyaqingg:第一次写游记,看图回忆,之后可能会记细节吧

2016-05-20 15:26

亲,能不能给我个象岛包车的淘宝链接呀??急需!!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