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抠答应【青岛】随手拍都是风景

2016-05-12 18:44 1900/7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和抠答应的第二次旅行,和她一起总能感到舒心。这次的出行计划可以说是临时起意的,原本我们是打算六月份再去青岛,因为四月下旬天气还有些凉,不是海滨城市的最佳旅行时间,但由于实习工作上不太顺利急需散散心调整下状态,加之我们又怕拖到六月会出现其他事情影响出行计划,于是就果断的决定要在四月下旬,抽出三天时间来个短途旅行。

这是我第二次去青岛,抠答应是第一次去,而我上一次去青岛的时候已经是十一年前了,对那里的印象只有模糊的海,五四广场的火炬雕塑以及匆匆而过的崂山。这次会走走停停,细细品味青岛的魅力。

我的足迹

猪先森&驴小姐【杭州西塘上海】6天5晚  http://www.mafengwo.cn/i/3181088.html

猪先森&驴小姐【厦门】太美丽  http://www.mafengwo.cn/i/3349122.html

猪先森&驴小姐【香港澳门】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http://www.mafengwo.cn/i/5454343.html

行程&交通住宿

交通:去程是软卧火车,青岛北站下车;回程是高铁,青岛站上车
由于坐头天晚上的软卧火车,早晨很早就到了青岛北站,想着这样可以不占白天游玩的时间。虽说此前做过几次卧铺火车,但真心是休息不好啊,尤其这次做的Z字头车中途老是走走停停,动静很大,即使是软卧也睡不好啊。。。以后还是尽量不坐过夜的火车了。
北站是新建的火车站,距离市区有些距离,说来也奇怪,一般新建的火车站都是高铁站,可青岛正好反着,北京青岛的高铁是在市区火车站上下车,而其他车次是在新站上下车,不明白是为什么~

住宿:我们这次住的公寓式酒店就在青岛火车站对面的如意大厦里面,选择这里有几个原因:①青岛站在市区,很多景点都离着很近,交通方便;②我们回程的高铁就从青岛站上车;③如意大厦里面有很多家公寓式酒店,性价比非常高,房间面积大,挑的好从窗户就能看到栈桥看到海,住着舒适价格又不高。

行程:
D1: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德国监狱博物馆—海洋大学—信号山—迎宾馆—鲁迅公园
D2:劈柴院—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中山公园—五四广场
D3:海底世界

Day1:暴走

早晨到达青岛北站,坐公交到达市区的青岛站,到如意大厦办入住寄存行李。在附近吃了永和大王之后就出发了,看行程是不是觉得貌似很紧张的样子,一天的时间去了这么多的地方,但其实这些地方都离着很近,走路就可以到,需要坐车的很少,以我俩的节奏感觉并不紧张,而且我们晚上吃饭回酒店时间都不晚,休息的也挺好,所以说行程安排还是很合理的~

上午的时候还是阴天呢,有些可惜,天主教堂在浙江路,从火车站附近走路就可以到达,门票不贵

门口不光拍婚纱照的多,写生的小朋友也不少

抠答应总是给我拍的像170+的样子,哈哈哈~

从天主教堂可以步行到基督教堂,稍微有一点点远,但路上挺多地方值得拍照

这样的小洋楼随处可见~

这几天在青岛,基本上1公里左右的距离我们都会选择走路,因为走在街上能慢慢发现很多坐车看不到的街景,走走停停,随意拍拍照,感觉很不错

偶然间路过了老舍公园

路过很多这样的小楼,我们推测应该都是私人住宅,于是我和抠答应就开始做梦,想赶紧来这儿买个小楼,哈哈

我们发现很多政府办公楼以及机关部门都是在这样很有格调的建筑里面,且大多数都是历史悠久的保护建筑,能在这样的地方办公也真是幸福啊

基督教堂在江苏路上,比天主教堂要小了很多,门票也不贵,如果天气好的话外观拍出来还是挺漂亮的~

德国监狱旧址,依旧是走路可以到达,但这个地方嘛。。。里面我们基本上没怎么拍照,阴森森的,容易被屋里时不时出现的假人吓到,门票在景点里算贵的了,感觉不太值得看,里面也不大

这楼梯倒是经常出现在各种游记里面

从监狱旧址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打算去附近的大学路吃午饭;这个角度拍也是很经典昂,后来发现明信片上都有这里

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酷猫美术啤酒,评分很高,打算进去尝尝,点了牛肉汉堡,意面和两杯桑葚啤酒,味道确实都不错,老板人很好,啤酒点之前可以试喝的,人均60,桑葚啤酒比普通啤酒度数低一点点,里面还加了苹果,口感不错

沿着大学路走不远就能看到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校门了,这个校区面积不算小,教学楼的风格也比较异域,跟海洋相关的专业肯定是这边的特色了

这边可真是丘陵地带,学校里也经常要上坡下坡,难怪这边路上骑自行车的都很少,校园里花开了不少,我们就随意转了转,没有停留太长时间,这个校区感觉特色的地方不多,也可能是天气比较阴沉,我们随意走了走就出去了

信号山公园,距离海洋大学不远,有门票,建议要去山顶的观景楼看看,里面有可旋转的观景台,能俯瞰青岛的市容,你会发现高楼不多,大多数屋顶都是红色,很美~

这个建筑就是迎宾馆,在信号山的半山上,其实信号山并不高,从海洋大学走到信号山的售票处就是一个上坡的过程,途中走到一半的时候就会路过迎宾馆,信号山售票处离山顶也就不远了,我们从信号山出来回去的路上去的迎宾馆,同样收门票,里面不让拍照,还是值得一看,这里是旧时招待国外贵宾的地方

下山去鲁迅公园的路上,依旧是各种拍拍拍

鲁迅公园,强烈推荐!!!没有门票,可以去礁石上拍照,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五点多,刚好天气晴了很多,看海很美,爬到礁石上要注意安排,但这里绝对是观海拍照的绝佳选择!!!

从鲁迅公园出来之后,我们才在这天第一次坐了公交车,这些景点之间只要合理安排好了,距离真的不远,走着过去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走路真的可以发现很多容易忽视的风景;坐车回中山路,吃完饭喽~

晚饭选择了评价很高的来之顺海鲜,点了扇贝,生蚝,和包菜,味道很不错!老板还送了崂山可乐,这边吃饭菜量都很大的,来之顺生意很火,我们六点多点儿到就已经需要等位子了,好在等候时间不长,崂山可乐其实就是在普通可乐里面加了姜之类的东西,味道也还好,不奇怪

Day2:继续暴走

早上去了劈柴院吃早饭,尝了大名鼎鼎的国足臭豆腐

头一次买臭豆腐还给配菜的。。。味道不错

看到海胆和海星,我还是些许的被惊吓到了

早饭吃了豆腐脑,很嫩,咸淡适中,挺满意

早饭之后坐车去八大关,哈哈,八大关距离中山路这边还是有段距离的,直接坐公交挺方便

这些街道都属于八大关景区,时间充裕的可以多走一些地方看看,花石楼和公主楼不容错过

下车之后就是一片挺拔的树木

本来没想去第二海水浴场的,我们在找花石楼,结果发现它没有开,正好二浴就在旁边,就过来随意溜达溜达,人不少,沙质一般般

之前看攻略说公主楼在装修,花石楼是开放的,但到了这边之后发现正好相反。。。现在在花石楼在装修,但公主楼已经对外开放了,听说公主楼装修之后票价涨了,估计花石楼也会涨价吧,这次没能去成有些遗憾,从外面看它真是挺美

有时候,抠答应拍的这些介绍文字,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能赶上公主楼开放也是赞,超美的!!很适合拍照,门票不贵

我又170+了,哈哈哈

偷偷的告诉你,这里面的卫生间修的都很童话,一定要去看看昂

从公主楼出来打算去吃饭,我们挑的地方是景福宫韩食料理,在香港西路上,坐车也就一站,到车站也要走一段路而且还得等车,所以我们就干脆走过去,途中路过了太平角公园,也是一个开放式公园,我们从中间穿过去的

午饭的地方也是一个大写的赞啊!!!出来玩的次数多了,真是越来越佩服自己找饭的能力了,哈哈哈这是一家很正宗的韩国料理店,挺大的有三层楼,提前预约的话可以做包间,他家有那种拖鞋进去跪着吃饭的韩式包间

小菜送了一桌子,点了石锅,鱿鱼,五花肉,豆腐汤,挺美味的

最惊喜的是豆腐汤,里面的料特别足,就是稍微有点辣

吃完饭之后我们打算去太平角,因为之前在游记中看,说是青岛海滩比较好的是黄金沙滩和石老人浴场,但这两个地方都比较远,其余的地方是太平角和第三海水浴场比较不错,于是我们就心心念念的要去太平角踩踩沙子,可是。。。我们按照地图走啊走,发现太平角是一个疗养的地方,问保安打听了一下,说是没有一个具体的景点叫太平角,而吃饭前路过的那个太平角公园根本也不挨着海,于是我们就灰溜溜的去三浴了。。。

瞧我又细又长且脚面低的脚啊。。。

三浴还可以,怎么也比二浴强,拍婚纱照的可真是多啊。。。多到没法形容,感觉比之前见过的总和都多。。。沙滩上看见好几个跑步的,还有赤膊上阵穿泳衣跑步的。。。路上听见一个游客说,这边的人可真是省衣服。。。

时间还早,我们坐车往回走了走,去中山公园转了转;中山公园是一个面积非常大的公园,没有门票,里面分很多区域,有一个不太大的游乐场,有动物园,还能坐缆车上山等等

樱花路上花都开好了,周末,人不少

中山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坐车去了五四广场,本来是想看夜景的,但四月下旬的青岛太阳落了之后还是有些冷的,我们穿的都不厚,所以还是打算晚上早点回去

看来我记性还不错,我还记得这个雕塑叫五月的风

对岸是奥帆中心,我们就远观了一下,没有过去,走过去路还不近呢

晚上我们去了五四广场附近的万象城,这里是一个挺fashion的shopping mall,里面牌子都挺新的,也比较全,吃的船歌鱼水饺,这家是连锁的,味道很不错,北京也有开店,黑色的是墨鱼水饺,旁边的是鲅鱼水饺,另外茄条也好吃,是甜口的,我们吃的少人均40多

吃完饭坐车回中山路,去附近的栈桥转了一圈,白天人很多的,还是看看夜景比较好,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

Day3:海底世界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去极地海洋馆的,但我们下午要坐高铁回京,所以感觉时间上有些紧张,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去离我们比较近的海底世界,就在鲁迅公园附近,这样的话我们中午还可以好好吃一顿,然后再去超市买点儿特产之类的带回去。

早上去附近的KFC吃了早饭,点了两个套餐花了50元。。。这要是在北京早晨的套餐顶多10多块钱好吗。。。真是服了。。。我们直接坐公交去鲁迅公园,结果抠答应打开高德地图,发现有挺长一段在堵车,头两天因为是周末所以感觉路面很通畅,我们还说呢这边都不怎么堵车,结果到了工作日早高峰时间也是一样的堵啊。。。

还好在我们坐上车之后也算通畅,没怎么太堵,海底世界人不多,网上团购买票是110一个人;景点买学生票都只收本科的学生证,研究生的就不让买学生票了,但这边的景点包括海底世界在内都不联网,查的不严,所以有学生证的可一定要带上!

室内我们照的不多,海底世界由好几个馆组成,从一个出来往下一个走,就发现了靠海的风景

总体来说一般般,科普性比较强,比北京海洋馆也就大一点点吧,估计还是极地海洋馆好玩,有海豚海狮表演,趣味性会更强一些

从海底世界出来之后坐车回中山路,我们在百盛的对面买了王姐烧烤的大鱿鱼,王姐烧烤分店超级多,随处可见,鱿鱼是真大个儿,坠的竹签子都要折了,吃的比较着急就没有拍照10元一串味道很不错

隔壁有一家田小嫚遇见土老爷,这名字起的啊。。。里面是卖伴手礼的,包装不错价格也还好,跟鼓浪屿上面的张三疯啊,赵小姐啊那种店很像,抠答应买了几盒鱿鱼丝回去送人。

之后我们又去隔壁的一家店里写了明信片,结果到现在都过去半个多月了竟然还没有收到。。。我怀疑店员到底有没有帮我们寄出。。。

午饭在大众上面搜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海鲜菜馆,说实话,如果不是大众上面评分特别高,这样门脸的店我们是肯定不会自己找进去的,环境确实是简陋了一些,但海鲜确实是做的新鲜,点了蛤蜊,蛏子,鲍鱼,味道都很不错,啤酒据说是一厂的,老板说青岛当地的啤酒都是一厂或者二厂的,而销往其他地方的都是分厂的,岂有此理。。。吃的不错,就是辣炒的辣味比较持久有些辣舌头,人均60,有团购

饭后去百盛地下的超市买了鱼片等海类的特产,感觉买散装的要比成袋的新鲜一些

好了,青岛之行告一段落要准备回京了,抠答应几次跟我说,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可以随时看到大海,可以吃美味的海鲜,经济发展也不错,她很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当地人不愿意留下来,非要去北上广找工作。。或许人和人的想法以及需求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吧

这次跟抠答应出来散心还是有很大效果的,心情变好了,调整了状态,也想清楚了要怎样安排和利用好毕业前的这段时间,未来,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努力,旅行途中有一个合拍又给力的伙伴非常重要,期待下次的出行

青岛堵车么

2016-05-13 16:5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3 17: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3 16:57:55 的回复:

青岛堵车么

回复浅浅快跑:周末肯定不堵,工作日除去早晚高峰其余时间也还好

2016-05-13 18:18

引用 applecider 发表于 2016-05-13 17:26: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applecider:有的是用手机,大部分是尼康的一个入门级单反,已经用了好几年了

2016-05-13 18:19

引用 菲菲然0220 的图片:

2016-05-14 06: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13:54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5-16 13:54:57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哈哈,谢谢鼓励,有机会就多出去转转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