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三天度假游(什切青-波斯坦-柏林-Goleniow) 之什切青(上篇)

旅途的第一天

结束完一周的排练,简直无法呼吸,不过小神龙为了给我减压和庆祝生日,就买了机票去波兰柏林度个愉快的周末。
时间:4.29---5.2
地点:什切青(波兰小镇),波斯坦(柏林周边夏宫所在地) 柏林 以及Goleniow(特别安静的小镇)

三个地方,三天时间,每天一个地方。

下了飞机,真是被震惊了,因为飞机场太小了,可以称作为像是火车站的飞机场了,没有所谓的候机室之类的,但是也不奇怪,毕竟我们的买的廉价机票Vizz,往返500不到一个人。所以小神龙果断抢到,我们也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常会有廉价机票飞往欧洲各国,最便宜的一次是从西班牙飞往葡萄牙,才花了200kr)。本来说好的穷游,或者换种说法吧,叫背包客。可是因为随行的还有朋友一家,带个7岁的小盆友,所以我们决定一起租车走,照顾一下祖国的花朵,同时也享受一下,从来没有自驾游旅行的时光。(之前旅游都是背包客,不是挤地铁就是坐公交,不是坐火车就是坐大巴)看来我们的奢华游即将开始了。
租车费:800kr  加上汽油费:300kr

租车旅途开始了。。。

什切青(Szczecin),波兰的一个古老的神秘的小镇,物美价廉的地方,是波兰第七大城市,第二大港口,位于波兰西北部,北面靠波罗的海。从中世纪后期,直到二次大战结束(1945年)之前,该市一直属于德国,居民几乎全是德国人,并采用德文的市名Stettin(斯德丁)。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该市成为波兰的一部分,留在那里的德国人被驱逐到德国,而主要来自波兹南地区的波兰移民迁入斯德丁。

从机场开到什切青市中心,用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寒酸的小机场建在Goleniow小镇(之后会提到)旁。到了什切青已经是晚上了,但是对于欧洲的夏天一般都是八九点的天空还是明亮的,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对于爱旅游的我已经想要迫不及待的去感受这个古老而又美丽的小镇了。

目标设定小神龙定的市中心三星级酒店Hotel Rycerski.(说好的穷游呢?)

进门有一个盔甲(有点像古代骑士king Authur穿的那种)引起了我的注意,据说这家酒店还有桑拿,但是没有尝试,在check in 之后,哒哒哒哒,surprise.... 原来小神龙为了体验一次,定了一间套房,还有一个巨大的沙发和电视,旁边还有酒柜。(心想着好不容易出来撒欢,要不带回去超市买点果酒回来浪漫一下,嘿嘿)

骑士酒店里的骑士盔甲

Cathedral Church of St. Jacob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决定出去觅食,沿着主街,看着墙上的食物的广告,又是KFC, 又是汉堡包,都是超级便宜的,口水直流,不是因为想吃,而是因为实在太便宜了。同样的东西在挪威就是好几倍的价格,关键是挪威还没有KFC,只有麦当劳。所以我就幻想着,如果拿着挪威的工资在这里消费,那简直无欲无求了(只是幻想一下,此处幻想可以当我没说)。不过也难怪很多波兰的年轻的打工仔都往挪威跑。
路过Cathedral Church of St. Jacob,被这个哥特式教堂建筑给震惊了。尖尖的教堂顶,没有高贵的华丽,而是低调的庄严,被称为圣马可大教堂,哥特式的雅各布。

Stare Miasto

我们闯入了Stare Miasto区,眨眼看上去像是一个咖啡和餐饮的聚集,但是后来才知道,因为而战这里被炸毁了,后来在这里重建和恢复一部分的老城区。在这里每个酒吧咖啡馆都很有格调,如果天气好,在这里可以跟朋友聊天喝咖啡,很漂亮的环境,应该会心情不错。 Bingo,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一家寿司店(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开始战战兢兢怀疑他们家的东西会不会很贵,尤其是看到对面桌放着一个巨大无比的,或像是桃子,或像是南瓜车一样的ice ball,就觉得肯定价格不菲。当我们拿到菜单的时候,我们真想敞开大笑一会,真心便宜呀。在挪威之前我也有在寿司店打过工,4粒寿司加上6粒maki大概100kr(挪威最低价格),这里100kr可以让我撑到扶着墙出去。一碗味增汤,一份天妇罗,一大盘maki拼盘,朋友一家到最后已经到了猜拳,谁赢了谁把剩下的寿司吃了的地步。好久没有吃过这么饱了,好满足的感觉。

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小神龙很好奇那个Ice ball(其实他走到哪里都好奇,遇到新奇的东西,什么都要碰一下,什么都要问一下)。他就问服务员那个ice ball 里面是什么,服务员说是刺身,为了保险所以放在ice ball里面,可是我们已经不想再吃三文鱼了(挪威三文鱼最美味),所以没有点,他有点失落的回来了,过了一会,上菜的时候,居然给我们一个大大的ice ball,里面放着大大的maki,小神龙可开心了。(这里的服务员不仅帅,而且还特别nice,手动点个赞吧)

这是日本酒,味道还不错。。。

当当当,这就是小神龙好奇的ice ball,是真冰哦,而且会化的

天妇罗,有点坑爹的就是,里面就有一个虾,其他全是青椒。

哈哈,这个就是味增汤了哈。。。

Stare Miasto

苹果鸡尾酒还是蛮好喝的。。。

吃完消消食吧,我们准备明天出发路上的食物,对于吃货的我们坚决支持的事情,走起。我们来到了Galeria Kaskada,那才是算得上Shopping Mall。所有在斯村(Stavanger)的购物中心都是浮云。果断找到超市,那就像不要钱的一下,买买买,原因就是便宜,感觉我们像是从挪威来的饿狼,要在这里洗劫一番。回到酒店已经是9点多了,因为买了一瓶苹果酒,所以邀请朋友们一起喝,庆祝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干杯,cheers!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3 14:12

旅途中记得细节一直都记得,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拖到现在才写下……

2016-05-14 01: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01:02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5-16 01:02:28 的回复:

回复前田莞雪:哈哈,也就是游记,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了。。。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文笔可言,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天真的好奇的心去游览风景,那么在你脑子里所记录下来的都是美好而又值得回忆的东西。

2016-05-16 02: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