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 石根山挂冰

• 出发时间/2016-02-03

0.0

据说信宜千米以上的山顶出现大面积结霜、挂冰等现象,蔚为壮观。多处赏"冰"之地交通拥堵 信宜朱砂的石根山、南瓮顶,贵子的鸭兜山,钱排的银岩顶,大成的大田顶等地,都成了赏冰大军的目的地。然而我们也踏上了这大军中、说走就走。虽然很累但很快乐!一天就这么过了!

石根山地理位置特殊,属广东省和广西省界山,属云开山脉粤西最高的石质山体,海拔988米,以石的奇、特、秀、清闻名于世,是一座一脚踏两省的省界大山。石根山在山脚仰望山体,尤如一根顶天石拄,直耸云天,故名石根山。 山间风光引人入胜,不仅有种类丰富的林木花卉,云雾缭绕的高山平湖,还有形状奇特,惟妙惟肖的奇石遍布山中,如:金扁担、金牛押、石炮、石人、石龙、石柱、石室、石台、石鼓、石龟、石洞等,极具观赏价值,且有种种传说;顺着栈道登上海拔650米处,有一个云雾缭绕的高山平瑚,雅号仙人湖,面积800平方米,水深约2米,清澈见底,湖光山色,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3 11:36

不错

2016-05-13 14:5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