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Boracay 【2016年长滩岛7天6晚自由行】

詹天璐 (上海) LV.14
2016-05-12 19:24 27056/226
  • 出发时间/2016-01-27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哦 游记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微博问我!看到我都会回答的!
我的微博:@詹天璐Victory

想做的事情有很多都一直拖着,这篇游记也是想写却迟迟没有下笔的一件事情
在身边好几个热爱旅行的小伙伴们都纷纷开始写下自己的第一篇游记之后
我也安奈不住 于是执笔写起了这篇时隔已久的长滩岛游记
生活不只是有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还有大海和理想
希望旅行带给你的已不在是走马观花 而是对世界一个新的认识。
这次是第二次去长滩岛
认识长滩岛是因为姐姐度蜜月来的就是这个地方,当时年仅16岁的我看了姐姐蜜月的照片,听她讲述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就超级超级想来这个地方。。。
2015年一家人组织来了一次长滩岛,姐姐 姐夫 两个大妈妈 还有我和我的小侄子 当时玩的意犹未尽,还有很多遗憾,所以一年后我又和朋友组织来了一次。。
这次来长滩又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向自己预约了下一次的长滩岛旅行 要带着这辈子不会离开的人 最好还会有我们的宝宝 再来一次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第一次遇见你长滩岛2015......

第一次长滩岛给我的印象就是:
酒店出门就是海 所有的餐厅娱乐就在海边上 沙滩上有一群老外解开比基尼大方的晒日光浴
走累了沿路就有鲜榨的MANGO SHACK 坐在海边看日出期待新一天的到来 也跟着日落平静接受一天的结束
傍晚有一群年轻人组团在海边奔跑 在海中嬉戏
日落之后跳火把舞的 唱着各种不同爵士曲目的街头艺人更是为长滩的夜晚添资添色......
Boracay完成了所有我对海边的期待和幻想
和家人的第一次长滩游的感觉更多是温暖 惬意~
而这一次来更多是疯狂 青春 体验.....

我有一个环游世界的小梦想

这两年我突然就有了一个小理想
就是能在环游世界的梦里 潇洒的活着 养家糊口 身体健康 恭喜发财
大学旅行是时间最多 钱最少的时候
但我也自给自足 靠着自己微薄的零花钱和兼职赚的钱去了不少城市
我想回想起大学这段 靠自己去认识世界 省钱旅行的故事 会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吧 嘿嘿嘿
旅行神奇的地方可能就是 你去的地方越多 越会发现
原来世界那么精彩  原来还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地方
你不会因为旅行去的地方多了 就觉得我见的 我知道的可真多
只会觉得我看的真少 还想知道的地方 还想看的美景 还想听得故事更多....

推荐我另一篇游记:你会不会出现在下一个街角 #青岛http://www.mafengwo.cn/i/5497344.html
之前的几场旅行没有写游记的习惯 旅行的故事虽然模糊不清 但是甜甜的感觉都在心里
以上旅行的地方 如果你有什么在那个城市旅行的问题 也可以来问我哦~
好啦 下面来和大家分享这次长滩岛的故事吧~

无耻硬广时间:和好朋友自己做的微信公众号 旅行故事会第一时间在公众号更新哦~谢谢你们支持~么么哒~

关于费用

这次游玩长滩岛一共花了人均9000多
机票人均2240元 签证260元 酒店人均2550元(6晚)当地消费4000多人民币(包括车费 、吃饭、游玩项目)

关于机票:
去程:2016.01.27
上海浦东——马尼拉 01:05-04:40  宿务航空
马尼拉——马莱(卡迪克兰)09:00-10:05 菲律宾航空

回程:2016.2.2
马莱(卡迪克兰)——马尼拉15:30-16:35 菲律宾航空
马尼拉——上海浦东20:40-00:05 宿务航空

来回机票都是“去哪儿"网上订的 来回一共是人均1980元
因为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所以还要买行李托运的费用 我们两个人带的东西不算多 买了5kg的行李 人均是260元
所以机票费用一共是花了人均2240元(菲律宾航空不需要买行李)

ps:提前半年订的机票,以为是非常划算了,后来看游记有人在宿务航空打折的时候定的机票,国内飞马尼拉只要300多马尼拉飞到菲律宾的城市只要几十块。。。但是要买到这样的机票就要事先关注了,而且一般这样买机票就要跟着机票的时间走了。所以我认为我定的这个机票从时间上来说还是很好地~

TIPS:和大家说一些我不成熟的小建议哦
长滩岛是个很小的岛,小到上面都建不了机场!
去长滩只能先飞到离它最近的岛上,然后坐船过去
这个岛上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Boracay长滩岛(以前叫Caticlan卡迪克兰,当时我在去哪网上显示的降落位置是长滩岛机场 或者也可能显示卡迪克兰机场 但都是同一个机场哦)另一个叫做Kalibo卡里波
不管你是从哪个机场降落 都要坐大巴到码头——坐船到长滩岛——再做tutu车到酒店
但是Kalibo卡里波机场与Caticlan卡迪克兰机场的差别就在于 从卡里波坐车去码头要坐将近两个小时的大巴,但是卡迪克兰到码头只要坐五分钟的大巴就可以啦 所以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降落在哪里哦~~
从机场到酒店一路上虽然很麻烦,但是不用担心,可以直接在某宝上搜southwest,有直接从机场接到酒店的服务,非常好,一步到位的。
当时我从卡迪克兰机场预定了接送,来回人均才150,如果是卡里波机场接送会贵一点,来回人均250左右。
我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首先先选降落在卡迪克兰机场的机票哦
以下是位置关系图 看一下应该就明白咯

关于酒店:UP TOWN HOTEL长滩岛市区酒店
我们一共住了6晚,六晚住的都是 UP TOWN HOTEL
Up town位于长滩岛S2与S1的中间点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第一次来长滩住的是长滩岛文华酒店 出门就是海~
所以在选择酒店上我的唯一标准就是要那种出门就是海的酒店~

up town地理位置我觉得比文华更好一些,因为出门走一分钟就是D‘mall(岛上的购物中心 吃饭 逛街超市 都在那里)走十分钟就能到达D'talipapa(海鲜市场)因为我们是年轻人一起来旅游,喜欢晚上热闹一点,所以住在up town晚上出门也是夜生活最丰富的地方 最主要是住在房间里不会觉得吵,在房间里是听不到楼下酒吧的吵闹声的~~
Up town酒店我们定的房间平均850人民币一晚,六晚就是850*6=5100元 人均就是2550元

酒店的外观长这样很好辨认 个人觉得这个就酒店比较时尚 房间都是两个大床 很适合年轻人组团一起来玩
如果是四个男生或者四个女生组团旅游的话,我觉得四个人住一间房就可以了,平坦下房费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最喜欢的就是up town的无边泳池 uptown有两个泳池
一个就是这个无边泳池 优点毋庸置疑 风景视觉效果非常好 但是缺点就是比较晒一点~
还有一个泳池在酒店一楼 定这个酒店一楼的泳池房会比较贵一点 但是我感觉打开边窗就是泳池的感觉也肯定超级好~

酒店的房间 房间设施还是挺满意 卫生间的大小正好够用 房间也挺大的 我们把箱子都打开横放在地上也足够有过道让我们走路
我身后的床一个房间有两个这么大的床~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这个酒店就没有只有一个大床的房间 房间基本都是两个大床- -
整个房间的色彩也比较鲜艳 酒店的整体环境就是很鲜艳的 ~

酒店的早餐在五楼,我们每天都是九点左右起床去吃早饭
早餐种类还算多 但是早餐在五楼又是露天的所以风有点大~~如果放在桌上的纸巾要找东西压着不然会飞走~~~

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 :菲律宾的签证 某宝上各种代办的很方便 菲律宾的签证是一张纸
关于为什么菲律宾大使馆不愿意在中国护照上盖章的事情 由于小女子历史 地理 军事都不太好就不解释啦~
反正去旅行只要你能让我进得去出的来别的我也都不关心啦~~
签证人均260元左右

关于“持美国签证去菲律宾就不需要办理菲律宾签证”的问题
因为与我一起出行的小伙伴有美国的签证 之前看一些帖子有说“持美国签证去菲律宾就不需要办理菲律宾签证” 就想着是不是能省下在办理菲律宾签证的费用~于是就查了一些帖子 有的博主说他亲自试过没问题 但也有的人说要看机场海关放不放行...
觉得这是一件太靠人品和运气的事情,就还是决定不要因小失大 还是在去之前办理了菲律宾签证
不过在出关上海机场前 我问了下海关 他们说可以放行的...但是就当你去美国~~
博主还是觉得这是一件非常不确定不安全的事情~所以建议有欧美签证的同学们好好斟酌下这件事情~~

关于汇率
时隔半年 完全没什么金融概念的博主已记不清当时我们汇率是多少啦~~
刚刚查了下 2016.5.12 菲律宾:人民币 是 1:0.1394  就是100比索差不多就是14元rmb
中国几乎没有可以直接换比索的银行 最划算的换钱方法就是先在国内把人民币换成美金 到菲律宾之后再把美金换成比索 这样是最划算的~~
博主出发前两个人换了4000rmb 但由于我们大吃大喝大玩这些根本不够~最后我们当地消费七天六晚人均是4000左右RMB

2016.01.07 上海浦东——马尼拉——卡迪克兰——酒店

好啦乱七八糟的写在去之前的东西都写完啦~总算可以切入正题啦~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所以可能废话比较多 重点内容很少希望大家谅解啦~~嘻嘻嘻~~

第一天 2016.01.07 上海浦东——马尼拉——卡迪克兰——酒店
坐的是红眼航班 前一天晚上10点多就到的机场 因为出国游最好都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准备~
在机场办好登机手续就开始等着飞啦~~~

第一班飞机要飞三个多小时 飞机上可以睡一会 要好好养足精神 不然到目的地就没精力好好玩啦~

一切都很顺利 之前担心飞机会不会晚点赶不上换程去卡迪克兰的飞机~
没想到出发出奇的顺利 到达目的地也很准时 我们很不紧不慢的办理转机 把冬天的衣服换到夏天 还在机场吃了个可口的炸鸡早饭~嘻嘻嘻~

马尼拉机场飞菲律宾国内的机场候机厅就像国内的火车站..破破的 候机厅也非常小~而且最主要是空调出奇的冷~
好后悔那么早就换好了夏天的衣服
飞卡迪克兰的飞机延误啦~所以我们在那个小小的候机厅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等我们起飞了~~~~
我们欣喜 我们若狂 我想着马上就要到我期待已久的海边啦~~
没想到....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在天空飞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又飞回了马尼拉机场...
休息片刻 再次起飞~~总算到啦~~~

飞到卡迪克兰之后,经历了大巴 螃蟹船 tutu车之后总算到了我们期待已经的长滩岛啦~~此时已经下午三点多啦~
我们的度假也正式开始啦~虽然很多网友都觉得去长滩岛来回路途真的好辛苦 但是当你达到那里之后 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到酒店安置好行李之后迫不及待的出门寻找美食~第一天下午岛上有点下毛毛雨
所以吃了个饭 在D’mall办了张电话卡和家人报完平安后我们就回酒店洗澡休息啦~
到了晚上六点雨也停了 因为1月不是雨季,所以岛上的雨下的快结束的也很快
此时下楼已和下午完全是不一样的风貌啦~各种夜生活都开始~相比长滩岛的白天 我更喜欢它的夜晚

出门有很多导游会拉生意,拿着一张照片或海报板问你要不要潜水 海底漫步balabalabala的~
正好我们有意向玩这些项目,所以我们决定今晚就把这些都定了~
我们随意找了岛上的一个顺眼的导游定了我们要玩的所有的娱乐项目,价钱比淘宝上定便宜一点~我觉得就差不多可以了~
虽然之后玩的时候有碰到很多中国人和我们玩的项目一样,但是价钱却比我们便宜的~
但是我很喜欢我们选择的这个导游  并且不后悔选择他~~

以上是我们定游乐项目的价钱,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觉得之后大家定都要以我们为基础,一定可以砍价砍到比我们低的(由于博主是个很善良而且很好说话的人,我觉得带我们的导游赚钱养家也不容易,所以很多价钱只要比淘宝的定价低一点点我就觉得可以了,但其实可以更优惠,后来一直被小伙伴骂价钱定的太高)
海上降落伞 2000比索 279rmb两人
出海游玩 3800比索 530rmb两人
ATO卡丁车 1500比索 209rmb两人
潜水 3600比索 502rmb两人
落日帆船 600比索 83rmb两人
直升飞机 7500比索 1060rmb两人

定完游乐项目之后我们就准备去画tatoo啦~这次和小伙伴一起画了花臂~
画tatoo是直接让这个导游带我们去的,觉得他帮我们砍价会比我们自己砍便宜很多~果然~下午我们问了画一个画臂要2000比索,他带我们去只要1000比索一个人~~相当于135rmb一个人~,去年我画花臂就是要2000比索~所以大家去玩的话可以按这个价钱砍~

这家花臂摆摊的地点就在up town酒店门口~但是他们应该一直会变来变去的~其实当地找一个顺眼的纹身师画出来的tatoo应该都不会差的~~
画完tatoo一个小时内不能洗澡~不然tatoo会掉的很快~
于是我们就顺便在酒店门口顺便解决了晚饭~~
听着歌手唱歌 舞蹈演员跳欢快的爵士舞 吃着美味的食物 吹着海风~~嘻嘻嘻~~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
对了这里要说一下哦 tatoo的颜料很容易弄到酒店的床单是 酒店对于这种tatoo的颜料最头痛了是洗不掉的,所以几乎每一个酒店都会规定 要是你画tatoo颜料弄到床单上就要照价赔偿~去年在住文华的时候就没注意这点,赔了300人民币,所以这次特别注意~等tatoo干了之后洗完澡~特地穿了长袖的衣服睡了一晚~还好这次没有弄到床单上~~~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2 深潜——卡丁车——落日帆船

早上八点多就早早的起床啦 和导游约好了9:30酒店楼下碰面的~
早上的天气不是特别好 没什么太阳 以阴天为主~(然后我因此出门就没有图防晒霜 结果回来就腿黑了一圈,事实证明 东南亚 只要不下雨 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换完潜水服 签完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协议书  菲律宾的中文教练简单的在岸边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和怎么使用氧气瓶 就坐船出海准备潜水啦~~

因为以前去过三亚玩过潜水 所以对海底的好奇感没那么强 但却还是很激动~
三亚蜈支洲岛2013年潜水就要600元一人 而且潜水时长也很短
所以长滩岛的潜水性价比真的高到爆~~
但是潜水真的是个体力活~~潜完水我们就回酒店洗个澡 稍微休息一下就出门吃午饭准备下午的卡丁车啦~~

这家是长滩岛非常有名的吃西班牙海鲜饭的餐厅~~
因为看不懂菜单 大概选了几个顺眼的菜名的菜吃~~
大概是什么pig 的烤肉还有 seafood的海鲜饭~

吃完饭就和导游集合一起去开卡丁车啦!
开卡丁车的过程是:先坐tutu车跑到长滩岛的山上~然后买票 签协议 然后你就可以开卡丁车啦~会有导游在前面开车帮你带路 带你到卢霍山~然后就可以在卢霍山顶一览整个长滩岛的风景啦~

开卡丁车是所有项目中最晒的~早上的长滩还有点下雨 下午就艳阳高照啦~
要是开卡丁车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开卡丁车的路上想让身后的小伙伴帮我拍我帅气的开车风貌~~没想到没拍到什么好照片,反而小伙伴撞到了树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卡丁车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没有特别好的技术还是专心开车吧~~

卢霍山的山顶~~很美丽~~但是我总觉得旁边的扶手不是很牢固加上有一丢丢丢的恐高,所以很快就下来啦~~
帮我们的导游拍了几张帅气的照片~~(其实我的照片也拍了,但是山顶风真的太大了~~照片我就偷偷的藏起来啦~)
菲律宾人真的胆子好大~~那么高的地方 看起来那么不牢固的栏杆~~导游就三下五除二的爬上去坐着了~

下山之后已经四点多啦~正好可以看日落~于是就顺便也在今天把帆船日落这个项目体验了一下~
帆船日落就是坐着帆船出海看日落~整个行程很快大概就十分钟~~
我们那天傍晚天气已经又有点阴沉沉得了~所以就就是出海转了圈,也没看见日落~
在等帆船日落的时候,导游在调戏韩国欧尼哈哈哈~~

结束了帆船日落之后就准备回酒店啦~~傍晚的海边 会有很多小朋友做沙堡可以写你的名字,大约给个100比索就可以啦~~

到酒店稍作休息了一会,和我们的导游约好晚上八点酒店门口见带我们去做马杀鸡~~
这家马杀鸡是导游带我们去的就在d'mall旁边,帮我们谈好了价钱 是做stone马杀鸡(就是除了按摩 还有石头在身上滚来滚去的。原来我苍白无力的解释哈哈哈哈~~)一个半小时人均大概100rmb吧~~后来我们看了下附近的别的地方的马杀鸡 认为这个价钱和服务确实是比较实惠的~

做完马杀鸡虽然很舒服 但是感觉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可能是这两天确实玩的太累了~
晚饭决定就随便买点零食解决~d'mall就在旁边 去d'mall转了一圈买了些小零食就回酒店睡觉啦~~

DAY3 出海 浮潜 跳海 沙滩排球

第三天就是出海玩 出海的线路是这样的:
浮潜 ——水晶洞——吃饭——puka海滩
因为去年我去过水晶洞了,所以今年选择去长滩岛一个跳海的地点选择体验跳海
中午吃的饭伙食不是一般 就是自助餐
我建议:要是人多可以包船出海 和导游商量租一艘船的价钱 可以当地找小黑谈的哦
四个人以上就可以自己租船出去玩 想去那个岛 中午吃什么都可以谈
出海必带物品:防晒霜(很晒 下水过最好都补一下防晒霜)
                         沙滩巾(既可以擦身体 还可以防晒 必备!!!)
                         矿泉水(浮潜之后会很需要哦)

深潜和浮潜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浮潜累多了

会选择跳海这个项目的人很少~~一般都是老外比较多也比较敢跳
最敢跳的还是菲律宾当地人 可以在最高的地方转个圈跳下来~~
去之前我还信誓旦旦的说肯定没问题的~
但是看别人跳和自己站在台上的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
跳海绝对会比十米跳台更恐怖一万倍~~
海风把站在跳台上你的吹得摇摇欲坠 脚下感觉离你几百米的海 海浪翻滚绞痛着不平息~~~
但是鼓足勇气跳下海的感觉真的也太棒了把~~海水虽然呛得鼻子很难受 但是那种克服自己的勇气却足够让自己为自己骄傲100次~

在puka海滩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
坐在海滩边的躺椅上 还有一杯mango shake解解渴~~~
最没想到是还有一场突如其来的排球赛

回酒店以后洗了个澡 晚上选择了一个小酒吧坐了会~~

DAY4 体验海上降落伞

第四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和导游约了下午体验降落伞~
早上还是早早的起床啦~因为不想辜负那么好的阳光~~

降落伞这项游乐项目是我来之前最期待的一个~~但也是我最后悔玩的一项项目~~
因为我晕伞~~~~~~

这是play前.......

但是play后......整个人就蒙逼了 一直在晕伞~~~直到到酒店缓了好一阵才好些~

晚上和导游约好了去吃海鲜~~
导游要带我们去d'talipapa就是当地的海鲜市场 自己买完海鲜可以去饭店加工~
海鲜市场我去年就有去过 海鲜市场的最终成交价可以比卖家开价的价钱便宜三四倍,所以砍价一定要够狠
由于时隔半年 我已经记不清海鲜最低能还到多少钱了~但是就往你觉得你最便宜的砍就对了~
后来才知道 导游带我们去海鲜市场是因为能拿提成~~我没太在意这件事,因为我觉得导游都这样~
小伙伴很生气导游之前的游乐项目赚了我们不少钱 最后还要赚我们一笔有点不开心~~
但是这个时候我反而只为导游要和我们分开这件事而感觉非常难过~
带我们玩的这个导游大叔每周四到周日会待在长滩岛上做生意,每周一会回另一个岛,那个岛就是他的家,家里有一儿一女正在上小学~所以过了今天我们和导游的交易就结束了,因为导游大叔要回家了~~回想起这些天他带着我们说说笑笑的样子 我晕伞特地帮我找清凉油的样子真的很舍不得他~~应该今天说了再见就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再遇见了吧~~

DAY5 west cove

HELLO又是新的一天~~~
早上再酒店游个泳

去年来长滩岛的时候就觉得west cove是岛上最美丽的一个岛屿 所以这次又带小伙伴去了一次
去west cove很方便 路上叫辆tutu车和师傅说去west cove就可以啦~从酒店附近到west cove 的路费是150比索

今年去west cove要买门票了 门票是1000比索一人,这1000就像代金券一样,可以在里面点吃的喝的~吃不完也不会 退给你 有点硬性消费的意思~

我们点了两杯mango shake和一份牛肉饭 还有一些薯条 差不多把门票的钱都点餐点完~于是就坐在海边吹吹海风 聊聊天悠闲的过了一下午

傍晚回到酒店 坐在门口的白沙滩静静享受日落

DAY6 体验直升飞机

今天已经是要离开的倒数第二天了55555好舍不得
起床后去尝试了下长滩岛上非常有名的I LOVE BBQ
这家店很火,前几天就想吃但是每次人都爆满 一定要提前一天定~

我们把helicopter这个项目放在了倒数第二天
在要离开的时候再好好看看这个城市~~
整个长滩岛就两架直升飞机,但由于价钱并不便宜所以玩的人很少~
从来没坐过直升机 一狠心体验了一把

The last day

今天是要离开的日子了.....
下午三点的飞机 12点south west的工作人员就会在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所以想用最后一个上午再好好看看这个城市
我们早早的起床 把所有去过的地方又走了一遍~~
然后去d'mall买礼物送给朋友们~

7天的玩耍 我的肤色也快和菲律宾人差不多啦~~~好想留下来做个岛民~~~

准备退房.....

最后喝一次mango shake

卡迪克兰机场安检 就像上海的地铁站安检一样~

再见啦长滩岛....
虽然长滩不如马尔代夫 夏威夷那些知名的岛屿
但是我就是喜欢它的纯粹和简单 还有岛上岛民的热情淳朴..
还有舍不得我在这里的故事...
see you again

楼主的腿啊,大海啊全是水,楼主啊全是腿,还有马甲线

2016-05-13 11:5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3 12:26

全程用你的语气读完了萌萌的游记

2016-05-13 13:05

楼主身材好棒~ 晒黑了也很好看~

2016-05-13 16: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1:56:44 的回复:

楼主的腿啊,大海啊全是水,楼主啊全是腿,还有马甲线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很多照片都是角度关系啦

2016-05-14 00:27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5-13 12:26:5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marriedgirl:每次也都是攒半年私房钱才足够去一个小地方消遣一下~

2016-05-14 00:28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5-13 16:31:29 的回复:

楼主身材好棒~ 晒黑了也很好看~

回复m&m:嘻嘻嘻,谢谢

2016-05-14 00:28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5-14 00:27:57 的回复:

哈哈哈哈很多照片都是角度关系啦

回复詹天璐:真是羡慕死了

2016-05-14 08:10

楼主全程带的美瞳吗?拍照什么镜头,好美!

2016-05-14 09:30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5-14 09:30:25 的回复:

回复amy:全程带的是海昌日抛的 拍照用的是go pro 和iphone 主要是靠后期滤镜效果哈哈哈哈

2016-05-14 22: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13:54

引用 詹天璐 的图片:

亲 中文教练是你要求的 还是他们看亲的国籍配的啊?我的英文不是太好 想找个中文教练

2016-05-19 16: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16:40: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找导游的时候你可以问一下 教练是不是中文的 一般每个潜水中心都会有中文韩文教练~教练是菲律宾人 会讲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 但是能听懂哈哈哈

2016-05-21 10:30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05-16 13:54:5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cherry_lyl:因为很多是go pro 所以是广角镜头

2016-05-21 10:31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5-21 10:30:36 的回复:

回复詹天璐:恩呢 我就怕听不懂 到时抓瞎 哈哈哈 谢啦

2016-05-23 15:43

2016-06-02 20:1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6-02 21:14

身材超好,有会玩,又有智能手机,还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哎!我要去喂猪了。人家问我要手机了

2016-06-03 12:22

2016-06-03 14:03

遊記寫的很詳細,主人也很漂亮

2016-06-03 15:56

这么好的妹子  祝早些牵个手一起写游记啦  下次也要去长滩啦  带着老婆走遍东南亚的海岛 hiahiahia

2016-06-03 16:53

2016-06-03 22:55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03 18:42:14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6-03 23:4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6-03 22:55:4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6-03 23:44

引用 TroyHorse 发表于 2016-06-03 16:53:37 的回复:

回复TroyHorse:嗯嗯嗯好的 谢谢你的祝福哦

2016-06-03 23:45

引用 kingsnow315 发表于 2016-06-03 15:56:01 的回复:

遊記寫的很詳細,主人也很漂亮

回复kingsnow315:谢谢

2016-06-03 23:45

引用 跃→寶貝 发表于 2016-06-03 12:45:09 的回复:

不会游泳的可以深浅和浮潜吗

回复 跃→寶貝:可以的哦 不会游泳不影响深潜 浮潜会游泳会更好一点~

2016-06-03 23:45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6-03 14:03:37 的回复:

身材很棒,人也很漂亮

回复FX_翔:谢谢

2016-06-03 23:45

引用 金非惜彼 发表于 2016-06-03 12:39:12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金非惜彼:嘻嘻嘻谢谢

2016-06-03 23:46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6-03 12:42:07 的回复:

回复默默:

2016-06-03 23:4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03 12:41:56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

2016-06-03 23:46

引用 Silence 发表于 2016-06-02 20:14:41 的回复:

回复Silence:嘻嘻嘻谢谢

2016-06-03 23:46

哇 那个男生应该是男朋友吧好帅啊 又是满满的身高差 楼主一定超级矮😂站旁边好小 祝幸福啦

2016-06-04 10:40

人好美啊~这沙雕是小伙伴表白来的吗看来一起旅游都没成啊才叫小伙伴

2016-06-04 10:41

引用 BLACK LABEL 发表于 2016-06-04 10:41:51 的回复:

回复BLACK LABEL:

2016-06-04 11:24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06-04 10:40:55 的回复:

回复璐璐💗:不是啦不是啦~

2016-06-04 11:24

要继续加油哦

2016-06-04 11:35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6-04 11:24:51 的回复:

不是啦不是啦~

回复詹天璐:哈哈哈哈加油

2016-06-04 11:36

看楼主照片 本人应该有170吧 身材好棒哦

2016-06-04 12:15

引用 国际硅胶展 发表于 2016-06-04 12:15:25 的回复:

回复国际硅胶展:没有没有,角度关系吧~

2016-06-04 12:33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6-04 12:33:04 的回复:

没有没有,角度关系吧~

回复詹天璐:啊哈哈哈哈 真的嘛要是我现在没女朋友的话 一定会追楼主的

2016-06-04 12:34

2016-06-05 10:35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05 10:35:11 的回复:

回复健哥:

2016-06-05 12:04

2016年05月12日-06月05日
浏览量:1720次,
获得顶:104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87名蜂蜂收藏了它,2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06 12:36

2016-06-06 18:41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6-06 12:36:41 的回复:

2016年05月12日-06月05日
浏览量:1720次,
获得顶:104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嘻嘻嘻嘻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06 21:14

2016-06-06 21:40

2016-06-06 22:22

2016-06-06 22:47

引用 萌萌不想站起来 发表于 2016-06-06 22:47:58 的回复:

回复萌萌不想站起来:是在去哪儿买的联程机票

2016-06-06 23:25

机票是分段订了两程还是在马尼拉转机联程机票啊?

回复萌萌不想站起来:但是行李需要从马尼拉取出来 再托运到长滩岛的 不用换航站楼~去哪儿买的转机套餐

2016-06-06 23:26

2016-06-07 11:07

纹身好cool

2016-06-07 11:17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6-07 11:17:12 的回复:

回复刘33:当地画的tatoo哦 可以当地找纹身师画

2016-06-07 12:28

引用 花卷 发表于 2016-06-07 10:57:59 的回复:

身材真好

2016-06-09 23:13

2016-06-10 09:43

2016-06-10 13:54

必须赞美楼主,喜欢这篇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1 10:11

2016-06-12 10:20

人美景美!

2016-06-12 11:32

2016-06-12 12:02

2016-06-12 16:53

落日很美丽

2016-06-12 20:09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6-12 20:09:20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是呀 天气好的时候看很美

2016-06-12 20:10

2016年05月16日-06月12日
浏览量:4118次,
获得顶:222个,
获得回复:83条,
有192名蜂蜂收藏了它,6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13 12:58

就是说马尼拉转机,要先提取行李,办理入关手续,然后在转机,是吧?

2016-06-14 00:09

2016-06-14 00:16

引用 sealink 发表于 2016-06-14 00:09:20 的回复:

回复sealink:嗯对的哦 是这样的

2016-06-14 08:16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6-14 08:16:58 的回复:

嗯对的哦 是这样的

回复詹天璐:出境为什么不帮个华夏的储蓄卡呀?取钱都是当天汇率,只有银联标志的ATM很多国家和地区没任何手续费

2016-06-14 09:32

引用 sealink 发表于 2016-06-14 09:32:05 的回复:

回复sealink:好的哦 谢谢你的建议 我之后会办一张的

2016-06-14 11:51

经历一次也好

2016-06-14 12:38

2016-06-14 20:57

看了你的游记,我差点两口老血吐出来,第一口是因为看到你的身材😍,第二个是我买了月底去长滩的机票,2900南航到卡提克兰,但是贵了好多,我有两晚也定了市区酒店,去8天,多体验几个酒店

2016-06-14 21:45

2016-06-14 23:47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6-14 23:47:48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6-15 07:28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6-14 21:45:14 的回复:

回复roy:直飞的吗?直飞的话其实也还可以这个价钱~

2016-06-15 07:29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6-14 12:38:22 的回复:

经历一次也好

回复九月天:是呀 就是想体验一下

2016-06-15 07:29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6-15 07:29:04 的回复:

直飞的吗?直飞的话其实也还可以这个价钱~

回复詹天璐:怎么可能,我是先买杭州到马尼拉,然后再买的马尼拉到卡提克兰。去的这个时间,酒店也都涨了很多

2016-06-15 08:32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6-15 08:32:02 的回复:

回复roy:你什么时候去啊 暑假是中国的旅游旺季啊 机票都是贵的 最适合的是11~3月 那边季节也好~

2016-06-15 08:32

2016-06-15 08:39

引用 詹天璐 发表于 2016-06-15 08:32:50 的回复:

回复詹天璐:27号去,本来定的月初,因为有朋友退出了,刚好经理老婆又待产,请假了,我代了他的班。原本也是打算辞职去的,跟公司说了辞职以后,没想到公司说给我假期,有没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