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七日亲子游

2016-05-12 19:27 2185/3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我们是两家人,带娃出游,一个2岁半女宝,一个1岁半男宝。提前差不多一个月订的机票和住宿,其他的景点门票都在某宝上半个月内订好了,有的要寄实体票过来的,其实时间都很仓促的了。以后有旅行,觉得还是早作准备得好。还有就是我们不会英文,只会简单的一些句子和单词,在某些环节上来说是吃亏了的,但是居然也被我们游过来了。
       在中行换了一共2万人民币的新币,汇率是4.83.。。

DAY1

我们在广东的一个小城市,离白云机场有两个半小时车程,合算了一下坐机场大巴不划算,还是自己开车去,4个大人两个娃挤一挤,车就放在白云机场停车场7天,其实停车场车位很紧张,我们兜到出发大厅正门口打算再兜一圈,正好看到有个代客泊车服务“空港车管家”,一问价格还不贵,就马上让他们待泊了。7天的价格是250,5月1和5月2好像是要60,其他日期都是打折的价格,这真的很划算了。
       在T区南航柜台办值机托运,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在前面值机主任那里问一下有宝宝的可不可以选好一点的座位,服务人员很好人,给我们弄了最前排的1.2排座位,通常这种座位只有在南航积分满三五千分以上才可以预订值机,我们也是沾了宝宝的福气了。办托运的同时我去找在网上订好了的WIFI,就在T区前面的服务台(6-7号门之间的服务台),这种服务就一般般了,用信用卡预刷了500押金,成功拿到WIFI,这种是在东南亚国家都可以用的国际漫游宝,新加坡民丹岛都可以用。在机场吃了一顿饭,也没有点太多,主要是怕娃饿着,人民币一百多,感觉白云机场物价还是高得离谱的。

12:45起飞,到达是17:00左右了,我们在国内租好了EZ-link,新加坡地铁卡在某宝有租售,15元/张(人民币),我们是租7天,有归还期限,但是比起买地铁卡划算,买一张要12新币,其中有5新币押金是拿不回来的,只要回来的时候及时寄回给卖家就OK了。还要说一下办理免费儿童地铁卡的问题,有些说超过90CM不到7岁的孩子就要儿童卡(我娃93cm),我以为新加坡地铁对这个会是很严格的,谁只要花了5分钟去Ticket Office排队,人家说我娃太小太矮,不用办这个,我也是醉了。
       我们在樟宜机场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出口,期间还要办理入境,入境卡是在飞机上填写的,飞新加坡的航班填写的入境卡有中文,这个不用担心,要用英文记号自己入住的酒店地址,会用到的。一路上人都很少,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消费太高的原因,感觉很少国人去新加坡,而且还是五一期间,机场里面出去要坐一段轻轨才出得去。一出国就语言不通,真是倍感压力

我们在新加坡订了两间酒店,1-3是在克拉码头智选假日酒店,4是在费尔蒙特酒店,感觉前面的酒店性价比很高,有中文服务,800左右一晚,环境很好,就是房间不大,床也不大,但对于小个子的家庭来说还勉强够睡,最主要是地理位置很好,周边什么都有,晚上可以出去乱逛,顶楼也有恒温泳池,含早的早餐都挺丰富,都吃得很饱,真是太舒服了好嘛!
      但是我们第一天来找这个酒店就找懵了,酒店位置很偏很不好找,在克拉码头地铁站出来其实很近,但我们就在周围转了好久,最后还是花钱坐德士,4个大人2小孩不能坐一部,新加坡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分两部车,还各加了4新元的附加费。真是血泪...
      酒店不远有条酒吧街,大概5-10分钟的路程,走路也挺舒服的,问下服务台可以给你指路。

DAY2

第二天8点起来早餐,有娃的家庭各种拖,到9点半才出门,我们的行程是小印度和阿拉伯街,然后是乌节路牛车水。新加坡的地铁出行很方便,建议把要去的地方的英文都抄下来,看地铁站的地铁图会有用。我们今天去的几个地方都有地铁到,当然还要配合谷歌地图。刚到新加坡就一定一定要先下载谷歌地图,真的很有用。个人感觉小印度和阿拉伯街都没什么好逛,只是随便看看,在小印度的一些料理店买了些做东南亚菜的食材。

暴走了半天,中午的太阳都狠毒,大家都筋疲力尽了,阿拉伯街没什么地方吃饭,怕小孩子吃不惯,还是决定坐德士直接去乌节路,总价8.7元新币。但是另外一部车说是才6.8新币,而且后出发还比我们早到,难道真的遇上坑爹的司机了反正觉得世界这么大什么人都有!我们进了有地铁站的一家商场,当时不知道所有商场都是连着的,在那家商场逛了挺久。在地下4层有亚坤,还有各种饭食小吃,各种店买一些尝尝。在TWG买了马卡龙,挺好吃的。吃好了商量着出去逛,出去像是另外一片天地,各种商场卖名牌东西,有需要的可以在这里逛一天半天,反正我们是消费不起

由于没有做好完整的攻略,有很多好吃的好看的都没看到,乌节路雪糕,乌节路糖果屋,没看到就要say goodbye了...

最后我们决定搭地铁去牛车水,在地铁站一出来,发现对面就是我们昨天兜兜转转不知道往哪个方向找酒店的地方,原来就是牛车水....顿时无语哭了...

差不多到饭点,我们去找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沿着New Bridge Road一直走几十米右手边就是新店,老店还要再往前走。4大2小点了两份大的两份小的,一份烧肉,两份饭,我觉得我们的饭量真是大

吃完我们就悠闲地走路回去了,这里离我们酒店真的很近,只是有一条小路很偏而已。

回得早我们决定上顶楼游泳去....游玩两个爸爸又出去喝啤酒去了,我们就在酒店带娃睡觉了,说在克拉码头的桥上吃到了乌节路雪糕,羡慕得我们口水直流。

DAY3

我们把圣淘沙的行程安排3号。搭地铁到怡丰城商场地下,我们选择步行免费进入圣淘沙(2016年都免费),也可以在商场三楼搭捷运进去,要4元新币。步行一点都不会晒,设施齐全,还可以看风景,这也是很多网评推荐的路线。

我们刚好10点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刚好开园。早就在某宝买好了实体票的我们就不用长队去买票了。入园的队伍还是比较长的,但进去都算快,租了一部手推车15新币,就开始逛逛玩玩。说实话带着这么小的娃玩不了什么,只是轮流玩了变形金刚和..埃及...,带着娃看了怪物史莱克,中午在类似侏罗纪餐厅的地方吃了东西,里面的东西对于景区来说已经算好吃实惠了,我记得一份面是11.5新币,大可乐是4新币,在国内的景区饭堂,绝对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饭菜吧。

下午4点左右我们出了园,对面就是糖果屋,可惜没有开门,貌似在装修。往节庆大道方向走,到捷运站坐小火车到圣淘沙最后一站,步行环岛路去大陆最南端的沙滩上踩踩沙子。

在圣淘沙里面坐捷运或者坐捷运出来都是免费的,这等于我们进入圣淘沙游玩是免费的。我们出来到怡丰城三楼的无招牌海鲜吃东西,味道真如网评那样很不错,但是价钱就....一顿饭4大人2baby吃了249新币....好吧,出来游玩讲究的就是吃好喝好

吃完饭就瞎逛回去了。其实克拉码头站去哪都特方便,所以觉得这个酒店是整个旅行中性价比最高的。

DAY4

吃完早,今天我们就换酒店了,要搬到费尔蒙特酒店,有人也叫“费尔蒙”,算是高级酒店那系列的了,一晚大概1300左右。之所以不选金沙,是因为做攻略的时候看得太多,说金沙性价比不高,房间不那么高级,之后去参观,也证实了我们的预想。我们在酒店坐了两部德士,我那部要6元多新币,另一辆奔驰德士要8元多,能不能遇上奔驰是讲缘分的费尔蒙特酒店在滨海区,可以观望到金沙酒店和新加坡摩天轮,鱼尾狮也在不远的地方,尤其是夜景的最佳观赏点,chack in的时候可以叫前台帮忙弄个高楼层的房间,服务也很好。之前的酒店没有婴儿推车租用,这个酒店可以免费借用,回来的时候报房号还回去就可以了,这个真的太贴心

这照片拍得像有雾霾,全怪我的相机在空调房拿出来温差大造成的,擦不好,其实实景是很美的,空气很好,不像内地雾霾很重。

夜景相当美....

有房间的情况下前台会先开房给你,没有就只能等,我们拿到一个房间后把行李拿上去就出去赶行程了。今天去的是滨海花园双馆空中花园和摩天轮,可能是地点都太近,摸索出行方式花了好多时间。
       我们是在离滨海花园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买票坐电瓶车过去双馆的,3新币/人。沿途也有风景,就是有点晒...然后在售票处换票(在某宝购买的双馆门票是不用兑换的,空中走廊要换实体票,这个看你选择的商家出售的是哪种了)
       双馆的门票其实是很值的,可以看到不同的绿色植物,保证在国内都没见过,即使有,都没有这么一大群同时出现的,而且里面空调很足,走下来一点不会热,累了可以休息。在这里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走完双馆我们沿着指示牌去找东西吃了,走了好一会才找到几家连着的餐馆,都是点当地特色菜。中午实在是太热了,两个娃都睡了,吃完饭两个爸爸去空中走廊了,两个妈妈留下带娃,也是因为中午太晒不想出去,空中走廊没有遮挡的,所以我们也浪费了两张空中走廊的票。但是景色很美。

餐馆对面就是金沙酒店,我们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一个电梯,上去走过天桥就到了金沙。一路上景色都很美,新加坡真的是一个花园城市,绿色植物面积很大。

金沙酒店比我想象中要差很多,人多而且杂,商场是随意进出的,酒店也是,所以住宿的话没私密性,卖点就是无边际泳池吧。我们在金沙酒店商场逛了一小时就走了。

在金沙酒店地下都地铁站,我们搭1站到    然后步行去摩天轮售票处旁边换票。这里要说一下,某宝上售卖的换票证是要像跟团那样等待和排队的,建议不要浪费时间,自己去售票处买票直接上去的好,出来玩时间就是金钱。摩天轮的夜景很美,可以坐19:00以后的。

摩天轮下面就是路边摊,各种东南亚美食,味道还不错,我们的晚餐和宵夜都在那解决了。

DAY5

我们费尔蒙酒店下面负1就有一个功能强大的商场,吃的用的样样不缺,记得商场内有个土司工坊,网评也很不错,不过只是匆匆看了几眼,买东西可以去屈臣氏也可以去那个超市里面,超市虽小什么都有,像有些配料和甜品材料算下来都比国内的便宜,买回去的话可以在这里带一点。
       休整过后我们就要出发去民丹岛了。之前没有搜查过路线,以为丹那美拉地铁站就是码头,下了地铁发觉不是那样,就懵了。然后各种查各种问,路人和地铁服务中心都没有会中文的,好在之前有加各种新加坡达人的微信,回复也快。Exit B出,往右边走,换乘巴士35号(乘坐4个站)就会到丹那美拉巴士总站/丹那美拉渡轮中心。到达后先去换船票(某宝上买的船票换票证,要打印出来),再吃点东西,有托运的东西都可以托运,我们的印尼盾也是在这里换的,很亏,大概亏了300多人民币,可以吃一顿饭了。建议在新加坡的时候就找银行换好印尼盾,据说在印尼兑换会更坑。

等待登船的时间两个爸爸去免税店买了几瓶啤酒,要带到民丹岛喝,但是说不能再带回来的,听说除了游客,印尼是禁酒的。
     去的时候船算很平稳,感觉还是挺好的,回程的时候浪比较大,娃都晕哭了....

到达民丹岛的码头,就有酒店的巴士在等我们,巴士的接送时间是按游客的船票时间来定的,来回码头的问题不用担心。我们订的是民丹湖酒店,酒店很小,中国游客不多,都是当地人来度假的多,自然前台也没有中文服务了,再加上印尼的治安都不是很好,这反倒让我们没什么安全感了。这酒店离码头约二十分钟车程,是最远的一家酒店,但比娜湾还贵,唯一比较好的可能是房间,不然真的没有优势,了解了之后我们真的很后悔,建议大家还是慎选这间酒店。这家酒店的海滩在酒店的右边,景色还不错,沙子也细,但个人感觉民丹岛的海滩没有泰国的漂亮,海水也不透彻。下了车有舞蹈表演,还有服务生来接行李,服务生把行李送到房间是要小费的,5000-20000印尼盾不等,土豪可以给多点,要自备零钱。在chack in的时候等了好久,选房间也发生了不愉快,前台给了我们两间不好的房间,在酒店的左侧,左侧可能是还没装修好的样子,人少,旁边和外面装修也吵,我们是放下行李后去右边的海滩逛的时候才知道的,还有我们房建的花洒接口也是坏的。又回去前台要求换房,这才换到了酒店右侧接近海滩的三楼的房间,总之这样的经历不是很好,对民丹岛酒店的印象是大打折扣了。

19:00的票红树林看萤火虫,票依然是某宝上买的,18:45有司机来接,由于夜晚太黑,什么都拍不到,但是这真的是一次难忘的美丽的经历,萤火虫很少也很小,重点是景色,可以想象坐在一艘小船上,周围是海水,旁边一片漆黑一抬头就是点点繁星那种感觉。还有就是带娃太小的还是别去了,有的小朋友可能会害怕,夜晚海风也很大,我们的娃都不害怕,还觉得很新奇,这是我都没想到的。

红树林出来我们去了就近一家华人中餐厅吃饭,是司机推荐的,因为太晚了也没什么其它选择,就随便吃了。其实在印尼吃海鲜是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很便宜的,如果点菜,一个劲往海鲜点就对了。这个中餐厅也挺好吃的,味道还不错呢。中国人在那吃饭都喜欢点个青菜,我们点了个通心菜算下来人民币要80块,哈哈,这是我吃过的最贵的青菜了,而且还是印尼口味,你们可以想象吗

DAY6

海岛度假就是睡到自然醒,再悠闲地去吃个自助早餐。酒店这里的自助早餐没什么东西吃,娃只是吃面包或者炒米粉什么的。风景还不错,但是比起娜湾的风景就差远了。因为太晒不敢带娃去海滩游泳,只能去泳池游,但两娃也玩得很开心了。

下午我们约了那个司机送我们去娜湾逛一逛,来回要50万印尼盾,给钱的时候都感叹,早知道是这样应该就订娜湾就好了。到娜湾我们带娃去看了迷你动物园和大象,迷你动物园里的动物都不迷你,有蜥蜴、蟒蛇、鳄鱼这些关在池里的,还看到一只蜥蜴横过马路,真真吓尿了看大象离动物园还有一段距离,酒店里面有免费巴士每30分钟一班,可以搭去任何一个点。在大象园里我们买了骑大象的票,14.5新币一个人,也算是一个奇异的经历了,这些大象都很乖,还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照,很热情,就是小朋友突然看到大象原来是这么大个的,有点怕了,站着不敢乱动。

看完大象我们搭巴士去传说中的葵龙餐厅吃海鲜大餐了。如传说中一样美味,景色也很好。四大人两小孩吃了240万,一只龙虾一只蟹一大份海鲜饭,两只椰子,一大罐冰水。饭对小孩子来说有点辣,印尼的风味口味比较重,点菜的时候还是要问一下比较好。

DAY7

今天娃们和海滩说拜拜了,开始了一整天的归程。

民丹岛返回新加坡的码头,是再入境,是要多签的,一定要在之前就办好新加坡多签。丹那美拉码头到樟宜机场坐德士人多的时候要排队,大概7-8新币,一般都是往T1的出发大厅,我们南航就是在T1。樟宜机场的免税店是有名的购物中心,各种名牌包包化妆品和首饰,化妆品真的比一般的免税店要便宜得多,可惜我们的时间很紧张,败了半个钟多一点就走了。

感觉新加坡四五天根本不够玩,深度游要8天以上的。娃太小还是不建议带去新加坡,各种状况很难预料。不过能出来游玩都是开心的,能留给娃一些美好的照片来纪念她还未懂事的旅行....  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