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我又回来了

檀小跃 (西安) LV.4
2016-05-12 19:44 987/4
  • 出发时间/2016-04-17

前言

写给闺蜜的攻略,所以文字图片都会比较简略,时间紧张,不啰嗦了。
行程 台北-垦丁-花莲-台北共7天
这是第二次去台北,所以提前基本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的办理是必须的,提前定好的酒店和高铁台铁的车票。

第一天

行程7天,第一天杭州-台北桃园机场
到达台北差不多是晚上11点左右了,由于第二天要去垦丁,只是临时在台北过夜,就选择了离台北车站很近的酒店。从桃园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大巴,一直到很晚都有,所以不用担心。桃园机场标识很清楚,找到坐大巴的地方,买国光客运可以直接到台北车站。

第二天

第二天 台北-垦丁
台北垦丁是在台北车站坐高铁,台北车站里包括台北,捷运(地铁)和高铁三种出行方式,不过标识很清楚,注意看就不会迷路。高铁乘坐提前15分钟左右进站。

台北车站

台北是不能直接到达垦丁的,要先到枋寮,然后乘坐垦丁快线或者拼车过去。拼车的价格和坐垦丁快线基本一样,700台币一个人,但是开的很快,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垦丁快线要2个小时。

为了赶时间,我们选择了拼车,拼车就是当地的出租车台湾没有黑车,这个可以放心坐。一路上司机会带你看看路边的凤梨地,买水果。不过车开的真的很快!!跟国内的出租车有一拼。

凤梨地

差不多从台北出发一路中转到垦丁要4个多小时,所以当我们来到垦丁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了。这次定的民宿在南湾附近,离垦丁大街较远,不过我们有租机车,到哪里都很方便啦!

民宿进入以后要换拖鞋哦

台湾的民宿好像都是下午3点入住,早上11点退房。所以到早了就先把行李寄存去租机车。因为之前来过,所以一切都轻车熟路。先去了恒春古镇,南湾离恒春镇很近,机车20分钟就到了。推荐的是阿伯绿豆蒜!!!非常解暑,而且后来听当地人说,这家是他们从下吃到大的。还有家阿娥,是后来开的,味道也还不错。两家都可以尝尝。牛肉面推荐这家吧,张家辉去吃过的,吃了几家觉得这家味道比较香。其实恒春老街吃的东西不是特别多,没有垦丁大街那边的夜市多,所以其他的大家自己发现吧。还有家盐酥鸡味道还可以,图片po了,可以去尝尝。

垦丁大街的夜市肯定是不能错过的,2年前住在这里,每晚出来吃,基本吧所有的小吃都吃了一遍,推荐一些我觉得好吃的吧。

这个还不错,推荐

这种盒装的新鲜水果,100台币4盒,最爱凤梨,这个是莲雾,觉得有点像苹果的口感。这个一定要尝尝!

卤味有好几家,都没尝过,不过人气很旺。那边的卤味都是偏甜的。

这家大肠包小肠和铁板山猪肉都很不错!!

还有家波波披萨,是一个货车里面烤的,以前吃过也不错,就是要等的时间久一点。还有就是50岚奶茶一定要尝哦,便宜又好喝。忘了拍照。。。

下面重点要说垦丁海生馆,一定要去。特别是带bb的朋友,小朋友一定会非常喜欢。这个是上次没有去过的地方,这次来觉得很镇海!甩曲江海洋公园100条街!票价也不贵,人民币90块钱吧,好划算!

潜水员再给我比爱心!!回家看照片才发现

垦丁海生馆不剧透了,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我差不多逛了一上午。下面介绍一些大街都会去的景点吧。

船帆石

这里因该是白沙,少年派取景的地方

这个震撼,一定要去,叫龙磐草原吧,风很大!!

关山!看落日的绝佳地方!

夜幕降临的船帆石

推荐两个浮潜的好地方,后壁湖和万里桐。厚壁湖就是大家推荐去吃生鱼片de地方,万里桐景色更美。

这里是后壁湖!

万里桐浮潜

因为太喜欢浮潜了,所以我们在垦丁的日常就是浮潜,每天都在浮潜!!!!

第五天

垦丁呆了2天半,然后就拼车去花莲了。这一路就是边玩边走,有花东纵谷线和沿太平洋的海线。基本就是早上9点出发,下午5点左右到达花莲。我们选择的是海线,一路风景很美!

多良火车站!最美火车站

这里是三仙台

大约晚上6点到达花莲,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准备去租车却被告知不能租机车!!!!!花莲的景点都比较远,所以电动车是不行的,没办法只好去民宿老板那里联系第二天的拼车行程。晚上就去夜市啦!花莲的夜市最好吃!花莲的夜市最好吃!花莲的夜市最好吃!这里的夜市现在新建了,变成一个很大的夜市,之前就念念不忘这里的棺材饭,这次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去吃!!

原来叫做自强夜市!!现在把很多夜市合起来了

一百个推荐!!!!!

黑椒牛柳棺材饭

牛排很大,建议点一份大家分着吃!

大肠包小肠

夜市的寿司也不错

第6天

第一站,清水断崖

太鲁阁公园,很大,要逛很久!

燕子口

进山要带安全帽

七星潭,孙燕姿《完美的一天》mv拍摄地,上次来就是阴天,这次还是。

石头见了水都很美!闪闪的

第7天 台北

这次我们在台北的老城区

引用 檀小跃 的图片:

哈哈 想起了前几天的蜂首图 真是太萌啦

2016-05-13 11:4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3 12:27

做為天龍人,歡迎你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