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文艺青年的西安之旅

sunmomojun (青岛) LV.8
2016-05-12 20:17 1870/3
  • 出发时间/2016-04-21

4月的中下旬,我们丢下了宝开始了5天的西安之旅,两个吃货的旅行拉开了帷幕。此次旅行的首要任务是吃,其次是伪文艺青年的文化之旅。5天的时间,基本上吃遍了西安的特色小吃和美食,同时也逛了比较有特色的几处景点,感受古城西安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艺交错的气息。十分充实。

DAY1:青岛——西安 面和肉的狂欢

我们坐的早上第一班从青岛开往西安的飞机,7:30-9:30,准时到达咸阳机场,乘坐前往西安宾馆的大巴(25元/
人)下车后乘坐地铁二号线三站路(南稍门站上车,北大街下车)就到达了我们定的湘子门青年国际旅社。

湘子门青年国际旅社,优点:古香古色的建筑,楼下有个小酒吧,外国人很多,价格便宜(我们定的大床单间187元/天)床位房更便宜,位置非常的好,在市中心钟鼓楼附近,公交地铁购物游玩都很方便,周边一公里之内有古城墙、书院路、回坊、粉巷、福德巷酒吧街、钟鼓楼、回民街,缺点:房间小、潮湿、没有窗户不透气、潮气很重、卫生状况不好,收拾卫生很慢,没有一次性用品要自己买。总之是各有利弊吧,但下次应该不会再选了。

奶奶个熊的英文翻译:I told your grandmother is a bear!好有喜感。

人跟图片没关系,本人不吸烟,汗!

办好入住,就出去小游了一下湘子庙,一个迷你的小庙,因为就在旅馆对面,非常的近,里面没有什么人,所以也别有一番清净的感觉。接着就直奔主题,吃!我们的午餐选择了顺着酒店往西边走就能看到的老碗陕菜馆,大众点评上的评价不错,但是这的是因为我们太贪心了,想第一顿就吃尽西安美食,点太多,吃面吃多后面的几天都有点儿对面无感了,人真的不能太贪心啊。整体说来,4星,拌面是特色,我觉得小碗就真的足够了;人汉菜是第一次听说,所以点来吃吃,就是一种野菜;麻酱酿皮这的很好吃,麻酱很足也不是很辣,但这的是因为被面撑到所以最后也剩下了;葫芦鸡是西安特色菜,主要是外焦里嫩,个人感觉挺一般的,建议3人以下就不要点了,58一只,反正最后剩下了一大半。酒店免费提供的是普洱茶,我们要了冰峰和老碗自制酸奶,味道很不错。真的是撑到死也没吃完啊,严重的影响到了晚餐的战斗力!

论摄影师的重要性,本来脸就够大了,这个角度简直无敌饼脸。

从湘子门出来就可以看到城墙的南门永宁门了,我们则选择第三天前往,于是继续向东走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看到书院门的牌匾,书院门街是专门出售文房四宝等文画的集市,走到东头就是碑林博物馆了,我们没有去博物馆,就在街上转了转,感受了一下文化的熏陶。

转两次公交车(百度地图这次比较靠谱)去我们的目的地永兴坊,结果在转车的车站路过了陕西科技馆,没有进去只好和门口的火箭留个影,假装来过的样子。

悲催的是到了永兴坊才发现这个美食街呢是到了晚上才热闹,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虽然也有不少商户开业,但整体都是冷冷清清,而午餐吃的东西还在胃里没有消化所以我们也没有食欲去吃什么小吃,只好在门口的景色和雕塑面前拍拍照,顺便学习一下陕西话。

下面是陕西话教学时间:

nia,陕南地区方言,指人家、别人的意思。在《康熙大字典》中有此字,字型为:十日久不见。

nia nia,陕西宝鸡地区方言,语气助词,无实意。表示惊叹,可理解为“天呀”。因马年元宵晚会的相声节目《满腹经纶》中的台词:娘娘,风浪太大咧。而被国人熟知。

sa二声,陕西方言,指头部。

liao za lie,好极了,美极了,形容美到了极致。

东西不能吃,于是乎,正好滕同志没有带他的墨镜,我们就到了钟楼附近的商区买眼镜,还是逛街比较累啊,好在终于挑上了合适的眼镜,我们也彻底累瘫了。钟楼是西安很有代表的景点,也是市中心所在地,这站地铁站连接着商业街,再走一点儿就可以到回民街。我们去了钟楼下广场的装修很有特色的星巴克歇歇脚,一直等到天黑了再出发重新回永兴坊吃完饭啦。

晚上的永兴坊就特闹多了,大红灯笼高高挂很有文化特点。这趟旅行下来我们觉得永兴坊要比回民街好太多,有文化,环境好,吃的也挺有特色的,人也不是那么的多,最主要是不会一边逛一边耳边不停的想着各种三轮车、滴滴车、摩托车的按铃声啊。我们的晚餐选了老城酒肆,晚餐没有面,只有肉,烤羊肉半斤,涮牛肚二十串,一盘小菜,二两小酒,真的是很惬意舒心。不胜酒力的滕同志喝这个桑椹果酒完全没压力,当然也只有二两而已。他家的就有黄酒、果酒、杜康酒,看上去很好,但是散酒不能带着上飞机,我又很喜欢那个瓷瓶的包装。于是让老板用塑料瓶快递回家,自己带了两个空瓷瓶,也真是拼了,人没到酒就先到了,快递也算给力。另外在这里买了千锤酥回家送朋友。

DAY2:博物馆+大雁塔,中西结合有情调。

第一天走太多,早上在不情愿的劳累中醒来,打算吃个好点儿的早餐。从湘子庙街沿着路一直向西走,路过朱雀门在往西走一段路,会有一个城墙,这条路就是太阳庙街,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街头早餐,感觉很接地气。而且西安人感觉非常悠闲啊,原本以为都9:30了出来吃早餐有点儿晚,没想到早餐摊位上还是络绎不绝的当地人。我们在一家清真牛肉面馆吃了肉丸胡辣汤和油条,其实他这里的特色是小油条,但是因为太晚了所以卖完了,只好吃普通的油条。给滕先生排队买了清真牛肉饼,不过说是在的西安的饮食文化太油腻了,临时吃吃还行,长久这么吃有点儿受不了。

而且西安的饮食口味较重,很多菜里面都喜欢放胡椒了五香大料,可能是为了祛除牛羊肉的膻味吧,所以我们吃的胡辣汤和牛肉饼的胡椒味一上午在嘴里挥散不去,我觉得南方人肯定受不了的。

上午的行程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我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了10:30-11:30的门票。博物馆现在基本上是免费不免票,所以其实真的很有必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官网上可以提前预约5天后的门票),因为可以省去很多现场排队领票的时间,预约票是从另一个窗口取票,人很少,取了票进安检就很快了,自拍杆不能带,要寄存,打火机不能带,水呢喝一口可以带进去。

俗话说看历史景点3分看,7分听。所以找一个讲解员是很有必要的,本来我们也打算找,但其实里面也有很多拼团的。就是一个讲解员最多跟10个人,而且现在为了避免蹭听,都用了麦克和耳机,也就是每个人佩戴一个耳机,讲解员带着麦克,只需要很小声就可以,真是先进啊。不过这样的坏处是人一多很容易串台,就是你要时刻贴着讲解员,否则离远了的话就会串到其他讲解员的台上了。正规的讲解处就在进去正门有一个大狮子的雕像右手边,很多野导游在领票处就会问你要不要导游,可以提前进去之类的,我建议还是走正规的路子比较好。我们正好一个小团队拼凑一行9个人跟着一个讲解员开始了博物馆游览之旅。

历史书上的人面鱼纹盆,这是真品。

古代部落模型,那一个个小坑是部落人用来埋葬夭折的孩子的。

一言九鼎,形容地位尊贵。

编钟

兵马俑里搬来的几个人俑,我们这次没有去兵马俑博物馆,其实都一样,看看这个也就行了。最远的那个人俑戴了个小帽子是因为他是一个骑兵,戴个帽子可以减少风的阻力,行进的更快。

各种神态和长相的兵俑,所有的全是单眼皮。

秦朝时代的兵剑,据说虽然已经放置了一千多年,但仍可以一下子斩断10张纸,如此锋利的兵刃技术已经失传,古人太厉害了不禁感叹!

这是从一个官人坟墓里挖出的陪葬俑,讲解员说这个姿势(坐姿,一手朝上一手朝下)在古代十分不敬,一定是做人俑的人很痛恨这个大官,所以做了这么一个人俑陪葬,但是他的姿势很让人费解,他到底在干什么呢,可能是在做瑜伽~还真幽默嘞。

唐三彩马

唐三彩瓷瓶

唐朝以胖为美,这个人俑就是东方的维纳斯,呃呃,好吧。

这个倒注壶的工艺非常的赞,在当时来说就是很高科技的,看它没有壶盖,水是从底部倒注进去的。这个壶是历史博物馆的名角,所以馆外就卖他的模型,3百多好像,我们没有买,后来发现在大雁塔北广场的集市上也有卖的,大小都有,挺好玩的。

博物馆的东西不少,讲解员就讲重点的,剩下的可以自己慢慢看,我们只看了免费的部分,还有收费的壁画展什么的我们也没有去,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总之博物馆1个半小时足以逛完。

脸这叫一个圆啊。

从博物馆出来马路对面坐两站路的公交车就可以到大雁塔了,以大雁塔为中心分为南北两个广场,南广场修建为古建筑与现代文化相碰撞的曲江文化园区,整个园区非常大,后期可能会开放空中轨道车,我们先去了南广场,还被人问需要不要包车游览,我们拒绝了,因为其实就是想逛逛找个地方吃吃东西然后去大雁塔的。北广场就是喷泉广场了,周边有购物街和很多餐饮店。因为我说早上感觉吃的油腻腻的,前一天又被面撑到,所以中午我们选择了西式的漫咖啡,这个地方在大众点评上评价也不错,整个咖啡厅非常大,装修也比较有情调,本来就是想点个咖啡来喝喝,但看到点餐台前的餐点觉得还挺诱人的,于是又点了一桌子,真是吃货本性啊。

他们家的点餐桌牌是一个泰迪熊,当然餐上齐了就被收走了,就在我拍了这张照片之后,店里也有对外出售的小熊,很有特色。

换换口味果然不错,甜甜的味道终于掩盖了口腔里的胡椒味道。大大的满足。

北广场的艺术氛围是凹造型的好地方。

大雁塔走起,进门门票50元,登塔30元。

到了大雁塔天气阴下来,一会儿下起了蒙蒙细雨,阴暗天空下玄奘的身影。

有人来了就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塔台,我是觉得真的不用纠结,来都来了,虽然里面真的也不大,但是可以俯瞰整个西安城的感觉,我们也不是虔诚的佛教徒需要膜拜一下释迦摩尼的舍利子。但也会花10元钱购买一个名字的祈愿牌送给小宝,总之,来了就是风景,30不贵,免得后悔。

各种角度的大雁塔拍了个遍。

塔后的风景人烟罕至,别有洞天。

这个姿势太80年代了有木有。

塔里出来的时候落了一阵小急雨,不过很快天气就放晴了,出了塔我们就开始向北广场走了,沿路都是商业街什么的也很好逛。买杯橙汁,买点儿明信片什么的小东西走走逛逛。

孙二娘走起!

下午四五点钟喷泉就开始试放水了,可以想象晚上壮观的场景。我们的晚餐选择了比较有噱头的天下第一面去吃,本来想吃那个什么3.8米的第一面,可竟然吃了冷门的biangbiang面我也是醉了,红柳肉串真的很好吃,无论哪儿的小吃街都有他的身影,就是用很粗的红色柳枝串的牛羊肉,我们前前后后吃了3次好像,都是要的羊肉,大部分都是10元一串,但是真的是很美味啊。言归正传,没有点天下第一面是因为感觉不是很诱人,就是一个说法和噱头,一根面,然后两碗面汤,菜神马的都很少,所以我们就吃了个biangbiang面,然后简单要了个小凉菜,因为真的不饿啊,纯粹是为了吃而吃。当然了这里的biangbiang面肯定不如专门的biangbiang面店正宗了,我觉得,这也是感觉比较遗憾的地方。

就在天下第一面旁边就有一个小小的文化集市的感觉,里面也有些挺好玩的小东西,有很有韵味的陶艺店,也有这种现代感很强的艺术咖啡店。所以大雁塔这个地方是一个古韵与艺术气息并存的地方了。

灯光喷泉要等到晚上8:30正式开始,等的时间有点儿漫长,因为滕同志说他累到不行。所以从我进特产店买特产和纪念品到等待喷泉开始的这段时间,人家老人家就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凉大鞋啊。其实特产没有必要买很多的样子,而且大多数的店可以快递不需要自己扛。我们这次主要买了带包装的酥糖回去给同事们分分啊,然后我买了几个皮影的书签,羊肉泡馍有方便袋装的,买了一包回家给爸妈尝尝,就还没吃也不知道味道,然后在一个叫做三彩艺的设计师陶艺店买了一个茶叶罐,挺好看的价格就还能接收。

晚上8:30喷泉表演正式开始,就还好吧反正,照片体现不出来现场喷泉跟着音乐跳舞的场面了,我们怕散场人太多所以就提前叫顺风车回去了。西安顺风车了滴滴什么的真的很多还挺方便,从大雁塔这里顺风车回酒店12元。

DAY3:城墙+华清池+长恨歌:拜倒在泡馍的石榴裙下

不知道是因为酒店枕头太软还是因为走太多,总之后两天我都是一个肿成内双的眼皮啊。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城墙,攻略上都说因该从南门进,东门出环绕一圈,我们就环绕了四分之一圈,好吧,纯属意外的大姨妈造访,呃呃。我们住的地方离南门很近,除了湘子庙街就看到了,登上城墙发现今天好像有绕城墙一周慢跑活动,很多人然后还有舞台唱歌什么的。登城48元/人,租自行车90元/2个小时,押金200,但是东南西北四个城墙都有点可以还,就不是说非得骑回来这点不错的。

骑累了可以下来看看风景,臭美拍拍照啥的。因为特殊情况的原因,我们到了西门就停止了城墙的旅行,好在在纪念品店买了朕略萌(这个牌子也太萌了)的纪念套装和一个小本子,然后盖了很多章开心死了。拜拜啦城墙。

从西门出来坐两站公交车到达了回访小吃街去吃老孙家羊肉泡馍,这个回访小吃街应该就是回民街吧,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应该是的,也有可能只有一段是,算了,不重要,反正这个地方我们也是来来回回来了3次。真正的重点是老孙家你羊肉泡馍的确味道不错。总之滕同志是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后来嚷着要再来吃一次。

自己掰馍馍,我觉得我掰的很细了,基本是用抠的。我要的是牛肉泡馍,滕同志是跟羊肉干上了。可以再单独加汤。酸梅汤和红柳烤肉是标配。

汤足饭饱,华清池走起。坐公交车到西安火车站,然后去转游5(306)我一直以为这是两种车,原来就是一种,西安命名公交车的方式也挺特别的。要注意的就是网友嘱咐的坐公家的游5,到了火车站就会有很多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去华清宫、兵马俑,然后我们说我们要去坐游5,他们就说千万别坐啊,很慢啊,停站很多什么的。可是本着出门在外还是循规蹈矩别走野路子的风格,更何况我们也不赶时间,不去兵马俑,去华清宫也就是为了看个《长恨歌》而已,所以我们就无情的拒绝了这些旅行社的邀请。正对着火车站右手边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里面就是游5,售票员穿蓝色制服,分只去华清宫的车和同时去华清宫兵马俑的车,反正上车前都会问你,我们只到华清宫,每人6元。

反正路程感觉没有很长,就也没有很多站,可能是因为我们太累上车就睡着了,感觉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啊。

华清宫,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圣地。我们是在淘宝上找临潼之旅的旅行社定的华清宫门票以及晚上长恨歌表演的票,同时也定了晚上回来的包车到钟楼,周六第一场表演结束也要晚上9:00多了。他们家的信价比和服务都很不错,送票小哥还说因为我长恨歌的票定的早,他给我们两个定了一个超级好的位置,中间去第一排,还说一张票他亏了20元,事实证明,这个位置真的好到不行,水火交融人仰马翻,哈哈,后面再讲。

网上订票是从西门进,其实我觉得这个方向挺好的。进去就是长生殿。我们华清宫没有选择讲解,选的话好像是60元。所以就自己走走拍拍,避开人多的地方。滕同志又歇菜了,找到一个很情景的寺庙坐下开始晒大鞋。我就跑去蹭导游跟着参观了一下唐明皇和杨贵妃泡澡(额!太粗俗了,应该说是沐浴汤泉)的地方。用导游的话来说现在看来就是一个个石头坑,想当年的繁华景象景象只能自己想象一下了,因为安禄山叛变的时候把汤池的贵重金银玉石镶嵌的表面全都破坏了,然后又放火焚烧,后人后期考古挖掘出来这些池子才重见天日。真的是历史的长河洗尽了繁华,不禁令人心生哀叹。

海棠池

唐明皇的池

据说贵妃沐浴完后在这里晾干头发。

蒋介石在西安事变之前也曾在华清池处办公居住,他也有一个泡澡的位置,还真是会享受啊。现在这个地方依然有温泉的泉眼,就在贵妃沐浴的汉白玉雕像后面,有一个可以让游人感受那温润如玉的温泉水的体验水池,可以在那里洗洗手感受一下温泉的水质。真的是很丝滑,感觉洗完自然风干都不用涂护手霜也很滑。老滕先生则是连脸都洗了这个家伙。

先单独照一张贵妃比登天都难,只能换个角度感受一个这一整块儿汉白玉的绰绰风姿。

华清宫白天的游览时间是到晚上7:00清场,为了晚上的长恨歌,所以要先出去再重新入场。入场需要过安检,男的一排女的一排不知道这个规定是为了啥,也没有搜身什么的,不过男的检的是要比女的严格一些。这个后面再说,就是我主要想说在离东门口不远的位置有一个可以体验温泉水的游客付费泡澡泡脚的地方,泡澡就是没看到了,但是泡脚的地方就是一个个小石头桌下面正方的水池,可以同时容纳6人吧。50元每人不限时间,虽然这么风雅的地方泡脚也是没谁了,不过为了我们的脚也顾不上了,哈哈,不过跑完后神清气爽,容光焕发,脚底生风咳咳咳,好吧,夸张了。

本来我们出来是想要到旁边的攻略上说的樊记腊汁肉夹馍去吃的,后来到了才发现是樊家肉夹馍,看顾客的量直觉告诉应该不是有名的樊记,事实也的确如此。好在我们明智的只买了一个经典肉夹馍,然后拿着到了前面一个广场一个非常不起眼的位置去吃韩国烤肉。而事实再次证明我们是对的。这家店门头很不起眼,可里面人满为患啊,而且全都是韩国人。后来我们明白了就是韩国的团基本上来华清池游览的话都在他家吃吧。烤肉也不是很便宜,但是两个人的话一份牛五花,一份猪五花足以,另外我们还要了一份海鲜炒年糕,一瓶米酒。味道很赞,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我觉得这竟然是此次西安之行吃的最赞的一次了也是醉了。不过这次没有吃到正宗的肉夹馍也是有一些些遗憾的。

刚才说到晚上7:00华清宫开始清场,也就是说白天游览的顾客最晚到7:00喽,然后7:30开始安检,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7:30,西门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过一旦开始检查就也很快了,顺着人流进场就可以啦。原来舞台就在我们白天曾今走过的一个池塘后面。白天看不到是因为这些座椅和一些道具都藏在地面下,到了晚上升起来就变成了观众座椅。当然有一些大型道具如庭院楼阁白天也是可以看到的,这的是很高科技也很神奇,也许也就是因为如此高科技的道具和灯光舞美效果造就了长恨歌的良好舞台氛围,可以说真的是至少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真人户外舞台剧了,绝对值回票价。

为了看长恨歌在去西安之前我还特别又复习了以下白居易的长恨歌呢。不过因为时间限制和舞蹈剧形式的限制,舞台剧长恨歌就只展现了贵妃入宫、歌舞升平、贵妃入浴、安禄山觐见、贵妃醉酒、安史之乱、马嵬坡离别以及仙境重逢这几个重要的环节。最具震撼的我觉得是以骊山为背景用灯光打出长恨歌3个大字,以及塑造的骊山星空、满月和流水瀑布的真实感,而演员们更是很敬业,有几个环节需要在铺水的舞台上行走舞蹈,4月中下旬西安的夜晚还是挺凉的,真的让人点赞!因为太沉浸于表演与震撼了,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感受一下,但是一定要在现场才会感受到那种身临其境的效果呢。

好了,说到位置了,第一排真的很近,就是舞台上的水不是会有喷泉的效果,随着风就直接飘到脸上,有第一排的观众竟然用伞遮住腿。而安史之乱的时候,舞台上喷的可是真的火,于是乎一股股温热又扑面而来,刺激吧。其实说人仰马翻没有那么夸张了,就是安禄山觐见和安史之乱的时候,安禄山和武士们要从我们面前进场,用跑的,所以除了感到嗖嗖的风掠过脸颊,再就是把安禄山看了个清楚,这个大浓妆啊,哈哈,可能是为了舞台效果吧。总之,长恨歌真的好看,直到回去的路上我还意犹未尽呢。

夜晚的钟楼美不胜收,我就是用手机拍的,没有任何的效果和技巧就已经美成这样,而且这个灯光效果也真是无敌了,无敌的美。

DAY4:半坡国际艺术区+回民街:红色的肉惑

一早又去了太阳庙门早市吃早餐,今天吃到了小油条酥脆可口,油条的标配除了豆浆还有豆腐脑,看上去很辣的样子其实就还好,西安的辣椒感觉还可以,香要多过于辣。但是滕同志还是望而却步了,哈哈。

上午的行程是半坡国际艺术区,据说这是西安的艺术集聚地,有点儿像北京的798文化区,也是旧厂房改造的。位置在原半坡遗址一带,地铁1号线在半坡站下车。下车走个800米左右就到了。

这是垃圾桶

拾光咖啡馆

整个文化园区规模不大,我觉得离798还是差一些,而且很多画廊和咖啡馆也感觉比较落寞,没有什么人,在艺术园区内正在举行市民的扑克大赛,算是有了一些人,否则恐怕人会更少,年轻人游览的居多,但真的就是没有什么逛头的,有些失望。把整个园区能够凹造型的地方都尝试了,总算没有白来。

地铁1号线坐到北大街下车转2号线到钟楼,出了地下广场顺着星巴克的街向前走上个坡就到了回民街了应该是,反正因为他正好和回访小吃街连着,我们就是从街的北面一直走到了南边。中午在红红酸菜炒米家吃的,看看这一桌子的红和肉,真的是无敌了我们的战斗力。反正吃饭的环境也就是挺一般的,我个人觉得炒米味道挺一般的,可能是因为人太多就是大锅炒米饭不分明也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味道,麻酱酿皮反倒是真的很好吃。

我们就这样在回坊街走走转转,买了全盛斋的糕点,回来吃的感受呢就是绿豆糕和椰蓉糕的味道还不错;买了花生和核桃酥糖,就是一定是在摊位上摆开的,花生酥是长条状的,核桃酥和半圆形切的,这两种我们感觉比全盛斋和千锤酥都要好吃,尤其是花生酥,香而不甜,酥脆的口感,买少了;酱牛羊肉我们买的稀糊烂的,其实整个回民街全都是啊,买点尝尝就可以了,因为真的不好放,天热了更不行我觉得,但还是可以感受到西安人都牛羊肉的爱;然后买了盛志旺麻酱酿皮的真空包装,反正回家吃着的问道就还好吧,没有现场那么惊艳的感觉和口感了。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好买的了感觉,狗头枣是特色但看上去那么大的枣感觉应该口感很一般吧。

晚上本来不太饿也,但是走着走着就又看到攻略上说的花奶奶酸梅汤和定家小酥肉了,真的是偶遇呢,那就吃一吃吧,油炸柿子饼吃一个就腻到了,反正我们这几天,肉和油绝对是超标的。就对了。因为真的太饱,所以路过甜唐客的时候我就真的没有什么欲望了,但别以为我们会错过哦,最后一天走之前,我们早饭就又跑去回坊吃了羊肉泡馍和贾三灌汤包,吃货就是这么任性,最后买了甜唐客醪糟奶酪打包回府,此次西安之行圆满结束喽。

DAY5:西安-青岛,告别西安,本次旅程圆满长肉。

我们乘坐下午14:45的飞机,也是找的临潼之旅的送机,司机早早就到酒店门口了,到达机场,乘机,甚至是生平第一次飞机早点,好吧,顺利到家,准备减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