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四月雾都——大山大水不夜城

xiao梦叨叨 LV.7
2016-05-12 20:27 1043/17
  • 出发时间/2016-04-04

重庆是什么样的呢?火锅,美女,小面,火炉,雾都,红色教育基地,山城或是“妻管严”的重庆男人。恋爱时毛球君曾经说过要抽空去重庆,当时想来去重庆就想周末去郊外一样简单,实际上重庆哪里是两天就够的呢!若是你有一番好体力,重庆的景色能让你山路十八弯,若你有幅好肠胃,重庆的美食能让你荡气回肠,回味无穷,这是一个拥有大山大水的城市,对于长久生活在江南水乡的我总是有吸引力的,何况还有美食排行头一名的火锅。所以既然心思已经活络,2016年的第一个小长假,猫桑就献给重庆了。
行程:DAY1,重庆市区 住宿——雾都宾馆 午餐——胖妹面馆 游览——重庆市任命大礼堂 重庆三峡博物馆 八一路好吃街 长江索道(未成行)泉水鸡一条街(未成行)洪崖洞
DAY2,武隆天生三桥 地缝一日游 夜宵——贺得转火锅
DAY3,重庆市区 戴笠旧居 磁器口古镇 午餐——记忆老灶 周恩来故居

懒猫机票加酒店全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套餐,两人清明小长假费用在4500左右,其实特别羡慕那些能频频上蜂首的小伙伴,美景美物背后生活仿佛变的简单,实际上没有丰厚的物质基础和大把的时间精力,怎么可能实现呢!生活就是这般现实,有闲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闲,但我们不可能等到有钱既有闲的时候再出发,因为那时青春已老,心思已变,就像儿时我们总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那是因为无知而无畏,对世事有了越来越多的感知后,多数人的想法行动总变得不再那么肆意妄为,旅行也是一样,趁青春未灭,说走就走,去看更大的世界,用脚步丈量生活,为自己负责,而终有一日我们会背上人生的行囊为更多人负责。
因为懒猫和毛球君工作的关系假期实在少得可怜,得像挤牙膏一样省着花,此趟只能赶上国定假期喽!

坐机场大巴到上清寺半个小时,快到饭点啦,带着行李向酒店开拔,先PO一张上清寺大圆盘的皂片,美丽的中山四路就映入眼帘

雾都宾馆好像和重庆市政府有些关联,所以位置幽静就在市府附近,在照片上看着环境不错,实际上确实不负所望,最便宜的房间牌价在四百左右,小两口住不错啦

中山四路向前走,看到周恩来爷爷的铜像就是雾都宾馆,铜像周围是个小广场,常有市民在此闲坐,皂片是最后一天临走时拍的,还有游客特地来鞠躬,我们这代人总对周恩来有着莫名的好感,所以现在的心情棒棒哒

中山四路真的干净,都想席地而坐,看到这样的林荫道路心情惬意,原谅我穿错衣服,又没有化妆,只能留下一个肥硕的背影了。

再望一眼中山四路吧,川蜀盆地的四月树木已经如此郁郁葱葱了

别以为大家都是来逛宋庆龄旧居的,多数人是为了吃小面,重庆小面登场

跟着蚂蜂窝来到胖妹面馆 说实话这环境这客流把我们吓一大跳,好吧,我承认重庆街头的美食大多是苍蝇馆子

重庆话真心很难懂欸,而且讲的快的话听上去很冲,so为了吃一碗小面我们等了有二十多分钟,因为实在太忙了,不跟下面师傅强调,一转身人家就忘记了,我们为了吃到这口面,至少反复了四遍,而且感觉师傅已经忙的随时要拂袖而去,唉,只能说我找了一家太火爆的小面馆,关键的关键,味道,真的好辣。连我这位钟爱川菜的小伙伴也吃不下,真不知道当地人是如何早晨就来一碗小面当早餐的。第一口绝对是可以喷火的感觉,甚至后悔来重庆举行美食之旅了,当然事后证明重庆的老火锅次的还是很习惯的。只能说在大江南北流行的小面是经过改良的

就像火锅是草根美食一样,少了这份油腻腻的环境,或许小面就不是小面了

就是这样的火爆,都坐在马路边上吃,还有人端在手里的

重庆人民大礼堂 貌似是建国后的建筑啦

像不像天坛

传说性价比很高的博物馆哦,因为它有双重身份,除了重庆当地的历史风物,还包含了三峡建坝的方方面面,时间还早那就逛一逛吧,猫桑对博物馆还是挺有兴趣的,而且它是免票的哦

胖达的牙齿居然是这样的

避不开的游客之爪,   镇馆之宝之一,实物非常小

博物馆里的馆藏历史都十分悠久,和台北故宫博物馆有的一拼哦,什么明清的东西根本不算是个稀奇物欸,上图又是镇馆之宝之一,据说是汉代的货色。猫桑还纳闷勒,这么高级的货怎么就放在主楼梯的口子上,后来毛球也说了,这么大又重的东西不放这里放哪里呢,石头又不会坏,好吧,中华魁宝何其多,曾几何时,我看到明清古物还稀奇的很呢。博物馆逛一逛,现在也下意识会对比了,重庆三峡博物馆对于不想累心累身爬山城的小伙伴来说,真心不错哦!

市中心解放碑,国定假期出游就是这么恐怖

久闻大名的八一路好吃街,看到什么都想尝一尝,可突然发现人太多也会影响食欲欸,现在想想都不记得那个味道了,只晓得特地关照,好又来的酸辣粉要少辣,结果还是被酸辣味呛到

依旧是一片雾蒙蒙的嘉陵江,不负雾都之名,不过此行躲过了家乡的暴雨,所以还是有收获的

PLAN A 下午四五点坐长江索道,南山吃泉水鸡,如果天气给力再上南山一棵树
结局:长江索道排长队,那队伍堪比上海世博会,至少有三四百米。放弃A计划
PLAN B 坐地铁到南岸,再打的到泉水鸡一条街
结局:地铁出来发现南岸完全是正在开发的大工地,根本没有上山方向的出租车,而且往泉水鸡一条街的车道出现了大堵车,当时地铁站距离目的地大约有三公里,为了让毛球君吃到心心念念的泉水鸡,我们决定先走一段,走了约1.5公里还是放弃,因为既没有公交也没有出租能够,愿意上山,还好要吃泉水鸡的人扛不住喽,还是打个出租去洪崖洞吧
PS:带我们回洪崖洞的的哥说了,南岸当时的路况至少要堵两个小时,如果要赶时间只能从后山上去,收费两百,呵呵哒,并对我们要去洪崖洞表现了森森的鄙视,好吧,你不理解我们到此一游的心

两个疲惫的身体在人海中飘荡,洪崖洞当然是人山人海,只能用美食来抚慰受伤的身心了

老麻抄手家的几道小吃,辣度总算回到了我能够接受的范围,看来到重庆还是只能在景区的馆子里晃荡啊

一众辣油闪亮登场

实在太累,在茶室里昏睡了近一个小时,一觉醒来灯火璀璨

当然游客也越来越多,已经挤得浑身冒汗

诺,百万夜景,江上游船来来往往,对岸的大屏挺帅气,可惜看不到高楼鳞次栉比光芒万丈的壮观景象了,旅行中经历何种风景皆是缘分呐

没错,洪崖洞下面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全是游客

马路上的车,基本已经行不动了,好吧,就是因为有我这样不负责任的游客

重庆小天鹅集团建造的十一层楼步行街——洪崖洞

DAY2:在准备去重庆之前,压根不知道还有武隆这地方,搜索记忆,勉强能记得变形金刚4里面有相似的山林环境,然而深入了解之后,才发现武隆特别吸引我这只爱探秘的猫,站在高度近三百米的玻璃观景台上,好赞诶

为游客准备的垂直电梯,但是当天因为人太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线,没有体验

某人在拍了几张照片后,竟然恐高,逃走了。。。。。。。。。唉,和在越南体验水上降落伞的情况如出一辙,留下我孤零零的搭讪姑娘帮忙拍照,每到这种时刻一定要抓住机会狠狠的嘲笑

山谷里的黑白羊,简直是世外桃源

虽然是这个傲娇表情,其实我走的已经腿软,持续二十分钟下楼梯的状态,边上就是深渊。一路上还看到有抱着婴儿,背着孩子下坑的,惨哪

懒猫,懒得调色,所以照片和人眼看到的景色相比,都有些逊色,而这张照片还原了人眼中三分之二的景色效果。。。。。。掉进了这个大坑,一时半会真难爬出来。

老谋子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留下的天福驿馆

变4中的形象,据说为了这部电影景区不惜失去门票收入,清场支持,唯一的要求就是在电影片段中打上“武隆”的字幕,本打算借此宣传,谁知导演出尔反尔,用了镜头不打字幕,所以一场国际官司为此拉开了大幕,要知道贫困的武隆县里景区的收入可是重中之重。而这场官司无论孰胜孰负,有一方肯定能受益啊,一想就明白了

最逗的一处景观,据说灰机可以穿越“大刀”,这里简直是各种大片的绝佳取景地

坐井观天系列

武隆没被世俗发现之前,会不会有世外高人在此修炼呢!

造型像老鹰的天生三桥之一,好像是黑龙桥吧

因为前一晚下了大暴雨,所以水很浑浊

一阵仙风吹来

坐着电梯下地缝

大力士,山要被你推倒了好么

各种腿软

此刻的心情是,手机随时会牺牲掉,但还是忍不住要用相机留下每一处景色,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人类是如此渺小

飞流直下的大惊喜,这时候任何雨具都只是一个摆设,感谢前一晚的大暴雨,让我们如此有幸

边洗头,边喝水,不要浪费水,美丽震撼的武隆再见!

回到重庆市区已是晚上九点多,武隆一日游始终没有好好祭五脏庙,馋猫当然要火锅搞起,重庆是座不夜城,这个点大大小小的火锅店基本都是客满,甚至还要等位。跟了我们一天的导游一听说,我们要去火锅店,立马推荐跟着司机师傅走,原来师傅本来就要去夜宵,还打包票要带我们去好吃又实惠的老火锅店,于是索性扔开大众点评,跟着当地人走,这就巧遇了贺得转火锅,大排档式的店堂,东西可是很新鲜,其实我们也不是特别饿,但在贺得转才首次领略了重庆火锅的魅力!人均五十的价格可以吃到扶墙,好吧,谁叫人家用的是老油呢,锅底不收钱,菜品也比沿海地区便宜,虽说很多人都知道老油不健康,但偶尔尝试确实与众不同。在店里看到很多当地人,用老油涮蔬菜,再来一份米饭,不知是夜宵还是正餐,那才是真的佩服。

DAY3:一大早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戴笠公馆就在宾馆附近一百米,如今这里已经改建成巴渝文化会馆,虽然重庆当年是陪都,不比南京的民国建筑,但旧居清幽的环境都能看出,在当年一定是翘楚之地

假期里的磁器口=人山人海的小吃街,不推荐,到此一游只用了二十分钟,还是撤退尝火锅去吧。

九宫格,依旧老火锅,比贺得转略咸,不过推荐他们家的梅子酒,赞

附近都是网上热推的店

还来不及细细品味重庆的市井,我们就要动身回程了,途径了小鲜肉TFboy王源的母校——南开中学,想象一下路边擦肩而过的说不定就是明星的同学欸。旅行就是这样,虽然总有规划,但路上的那些不确定才是我们一次次向往远方的原动力

第一天来到重庆,嘉陵江雾气弥漫。
江边灰色的低矮建筑,镶嵌在花园中,那是曾家岩地铁站,出站后需要穿山洞,坐电梯,爬楼才能到达和酒店同一水平面的中山四路,这就是重庆特色,大山大水,麻辣火热,不比鱼米之乡自然环境的天然优势,却能建造出“百万夜景”,修出如过山车般的轻轨,军事要塞也好,历史陪都也好,经历了那段峥嵘岁月后,坚毅彪悍的重庆,才更显魅力。

2016-05-13 10:49

引用 xiao梦叨叨 的图片:

这张照片必须赞一个

2016-05-13 11:39

引用 xiao梦叨叨 的图片:

2016-05-13 11:45

虽说很多人都知道老油不健康,但偶尔尝试确实与众不同。

---------------------------反复水煮的老油其实没有任何不好,比地沟油或者反复煎炒炸的那种老油好太多。这是我朋友他们卫生检验单位经过严格检验得出的结论。

2016-05-13 11:48

对照一下,还有哪些重庆主城区的经典景点没去: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8、坐一次长江索道(建议从南区往渝中区坐)
9、坐一次两江游
10、在人民大礼堂照张相
11、在解放碑照留个影
12、在洪崖洞照张夜景
13、在南山一棵树照张夜景
14、在南滨路散次步(精华在海棠晓月公园至弹子石一段,不到此地,不算到重庆哦)
15、在山城步道爬次坡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5-13 11:52

如果楼主晚上在南滨路吃饭散步,将会看到中西部最栉比鳞次、高楼簇拥的夜景。

2016-05-13 11:5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13 11:54:00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山城上下坡走多了,实在走不动了

2016-05-13 16:2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13 11:48:32 的回复:

虽说很多人都知道老油不健康,但偶尔尝试确实与众不同。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反复水煮?求科普重庆老火锅的老油究竟怎么回事?

2016-05-13 16:26

引用 xiao梦叨叨 发表于 2016-05-13 16:26:24 的回复:

反复水煮?求科普重庆老火锅的老油究竟怎么回事?

回复xiao梦叨叨:重庆火锅店家把每次顾客吃剩的汤料烧开,这时汤料已经没有任何细菌了,然后把汤料里的剩渣打捞过滤,这时就只剩纯净的汤料,然后把多锅同样处理过的汤料集中在一个大的干净的容器中,放置在阴凉处,第二天表面就板结出一层厚厚的、充满火锅味道的牛油,然后把这层牛油打捞起来,放到热锅上小火热化并把里面残留的水分蒸发完,最后把这个牛油倒入干净的容器中备用,这就是重庆火锅的老油。在下次熬制底料的时候,可以按一定比例将这种老牛油和新牛油混合使用,但最大比例不超过一半。事实上,正宗资深的重庆火锅食客只吃这种加了老油的火锅,因为卫生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任何其他有害物质,关键是味道比只有新牛油的火锅吃起来醇和许多,就如现在销售的新茅台酒都是加了一点陈年茅台酒制成一样,只有这样新茅台喝起来才口感醇和、保持原味。

对我来说,加了和没加老油的火锅味道差别很大,所以,我也只吃加了老油的火锅。我自己家里做火锅也是要加保存多年、吃过多次的老油。

2016-05-13 17:06

要说中国最卫生干净健康的饮食方式,就是重庆的火锅、广东的打边炉、北京的涮羊肉,因为他们都是一直在高温沸水消毒,干净卫生无菌哦,没有任何筷子和口水的交叉细菌污染。

2016-05-13 17:0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3 17:26

重庆火锅不用老油的店只能卖外地人,基本都做不长久,本地人不会去听吃那种只有新油的店,味道确实差太多了。就像卤肉的卤水,越老越好味

2016-05-13 23:2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13 17:06:50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学习了 我是火锅控 可惜出了重庆的火锅 味道就不对了

2016-05-14 21:08

引用 serena_ 发表于 2016-05-13 17:26:07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erena_:请问

2016-05-14 21:08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5-13 23:25:25 的回复:

回复lizagl:确实 关键在自己家这里吃的重庆火锅人均都要一百多 没去重庆之前我还不觉得贵

2016-05-14 21:1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