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山东半岛环游记

英雄本色 LV.2
2016-05-12 20:39 2776/8

一台车,四个人,九天,三千八百公里,通榆--秦皇岛-青岛-荣成-成山头-文登-威海-烟台-蓬莱-东营-葫芦岛-通榆,全程高速,双人标间,餐餐到撑,花费九千八百元,人均两千四百五十元。
         第一天,4月30日,通榆-通辽-阜新-锦州-葫芦岛-秦皇岛,免收高速费,行驶10小时,行程768公里,入住秦皇岛北戴河区米拉宾馆,两个标间112元,晚餐去石塘路市场买的海鲜,花费280元,停车费10元,四瓶啤酒10元,当天共花费412元,宾馆免费提供炉具餐具,调料需要自购,螃蟹不大,黄蚬子和蛏子不错,生蚝一元一个超级值,虾爬子买多了,勉强把大的吃光,小一点的放弃了!

第二天,5月1日,秦皇岛-乐亭-滨海新区-黄骅-滨州-潍坊-青岛,免收高速费,行驶10小时,行程785公里,入住青岛市城阳区华帝商务宾馆,两个标间276元,加油360元,早餐15元,午餐83元,中途服务区解决,自助餐15元一份,管饱,泡面8元一盒,晚餐团了金桥火锅的四人餐158元,吃到撑,当天共花费892元。

第三天,5月2日,上午游览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某宝飞屋环游旅行网购票,145元一张,每张节省45元,共580元。提前购票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距离景区四百米外的街道免费停车场,不差30元停车费的可以把车停在景区停车场。中午在景区品尝了青岛烤地瓜,四个地瓜花费13元,下午去栈桥并沿着海边步行路去了鲁迅公园和第二海水浴场以及八大关,都是免费的景点,鲁迅公园和八大关值得推荐。五点从八大关打车去栈桥取车,打车费12元。栈桥停车费一小时20元,四个小时80元,顶门票了。时间尚早,直奔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去看五月的风雕塑和喷泉,被告知喷泉停喷,景点免费,停车场收费20元。晚餐就在广场附近的仁山仁海红餐厅团了一份68元烤鱼,又点了一份麻辣虾,花费127元,值得推荐。晚上继续入住青岛市城阳区华帝商务宾馆,两个标间276元,当天共花费1108元。

第四天,5月3日,早餐在宾馆附近的包子铺解决,24元。崂山门票在仰口景区售票窗口购买,每人90元,共360元,登完山直奔荣成市,晚餐团的荣成市小科自助烤肉自助餐,每人56元,共224元,超级值。晚餐后奔赴成山头,团的龙源惠旅游度假村,两个标间256元,老板东北人,免费给升级成海景房,出房间在院子里就可以看日出赏美景,省了成山头风景区每人160元的门票。加油345元,高速费85元,当天共花1294元。

第五天,5月4日,4点52分欣赏了中国最早海上日出,回房间又睡了一个美美的回笼觉。早餐在龙源惠度假村餐厅点了三碗特色海鲜面一盘三鲜馅饺子,消费70元,超级赞。餐后直奔威海天沐温泉,门票552元,因为某宝上门票订晚了一天,没有享受到优惠,浪费了160元,有些可惜。不过天沐温泉的确超赞,也就不纠结了。高速费10元,当晚住宿在文登区,团的南源商务酒店,两个标间258元,晚餐团的宾馆楼下的捞宝水饺,消费144元,当天共花1034元。

第六天,5月5日,在宾馆吃完免费自助早餐,奔赴威海刘公岛,八点半到达某宝上欣欣旅游门票指定集合地点,导游带队送上船,门票440元。午餐车上解决,奔赴蓬莱,经过烟台时游览了张裕葡萄酒博物馆,门票200元含赠饮两杯葡萄酒。高速费45元。晚上原计划到达长岛,因赶不上末班船,只能住宿在蓬莱,路边看到港湾印象连锁酒店,于是定了两个标间200元,因房间临公路一侧,整夜胎噪不断,是此次旅行中唯一休息不好的一晚,建议大家选房时避免临公路房间。晚餐在宾馆对过的川西坝子团了一个四人餐,110元,很正宗超级值。当天共花995元。

第七天,5月6日,宾馆附近吃早餐16元,买喂海鸥方便面2元,车停在蓬莱码头公家停车场,停车费30元一白天,长岛明珠单程贵宾间船票200元,可以去四楼喂海鸥。之前在美团上联系了长岛那边的小渝渔家乐的朱栋掌柜,听他建议没有把车运到长岛,来回省了280元运费。下了船,就看见这个略带羞涩,憨厚可亲的32岁山东兄弟在码头等着接我们,上了他的长城越野车,带我们去景点售票处买了北线通票,然后又把我们送到北线的最北端景点九丈崖,告诉我们从九丈崖到下一个景点月牙湾海滩公园自己打车,打车费很便宜,不超过20元,结果我们真的只花了10元钱,游览完月牙湾后他又开车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望夫礁景点,并一直在外面等我们游览完,然后又开车把我们带到他家去吃午饭,午餐原定每人50元,四个海鲜两个家常菜,可到了他家一看,六个菜全部都是海鲜,外加四大盘鲅鱼馅饺子,吃完饭又把我们送到长岛码头,而这一切只收了我们200元钱,我们感动之余准备多付100元钱,却被他婉言谢绝,他说做生意要讲究诚信,说到哪做到哪,不能变。现在是淡季,我有时间接送你们,钱不钱的不重要,真要到了旺季,我想接送你们怕是都没有时间哪,说完又憨厚的笑了。长岛景美人更美,小渝渔家乐,朱栋掌柜,18353586660,为你点个赞!北线通票480元,打车费10元,午餐200元,长岛明珠返程普通座122元。蓬莱阁门票580元,是此行中门票最贵的一个,也是最不值的一个,景点旅游车10元,游览完蓬莱阁决定直接赶路到东营市,只为明天的自然醒,途中加油费340元,高速费105元,晚餐决定清淡一些,于是美团了金谷香粥铺,餐费57元。晚餐后团了一个三星级宾馆,喜文化河畔假日酒店,两个标间230元,当天共花2382元。

第八天,5月7日,一觉到早上八点,刚刚洗完脸,就听到服务员送餐的敲门声,打开门接过早餐,品尝着丰盛的早餐,体味着生活的舒适,不得不再次重复东营市喜文化河畔假日酒店的名字。吃过早餐,一路高速奔赴秦皇岛山海关景区,行程545公里,高速费225元,下午三点到达天下第一关景区售票处,门票160元,一个半小时以后游览结束。看看天色尚早,人不困马不乏,为了明天的自然醒,直奔葫芦岛,行程135公里,高速费50元,晚餐在葫芦岛娲城王婆大虾旗舰店团了一份六人餐160元,吃饱喝足,准备泡个温泉澡放松放松,于是团了水芙蓉宾馆洗浴大厦的两个标准间,宿费216元,当天共消费811元。
编辑

保存 取消

第九天,5月8日,体力棒恢复就是快,早晨不到六点就醒了,于是和星哥包场楼下的温泉池,一边泡一边畅谈人生,不知不觉就到了八点钟。梳洗打扮后,在宾馆附近客运站对过的傻涛粥铺花费45元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一路奔家而行,葫芦岛-锦州-彰武-阜新-通辽-通榆,行程610公里,途中加油380元,高速费210元,下午四点到家后油箱加满又花了190元,当天共花费825元。

九天的行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有一件事却一直困扰着我,那就是为什么青岛市区里限速能达到80公里,而省道长白线限速却只能到70公里,难道长白线上的车和人比青岛市区里多吗?算了,不说了,发点杂七杂八的照片作为结束吧,谢谢大家欣赏,有事可以加我微信,号码13943648008。

引用 英雄本色 的图片:

真的是有好多年没有去这个地方了。。。好怀念

2016-05-13 13:26

的确很壮观

2016-05-13 21: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3 21:25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5-13 21:25:17 的回复:

回复梅西白娘子:我也是第一次写,只是记个过程,希望对大家有一点小帮助,你太谦虚了!

2016-05-13 23: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3:26:36 的回复:

真的是有好多年没有去这个地方了。。。好怀念

回复丸子:的确很壮观!

2016-05-13 23: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13:55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05-16 13:55:03 的回复:

回复seongme:抱歉,我也不是山东人,如果下水去海边玩应该七八月份最好,否则现在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