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你的城市住几天

Amber (深圳) LV.4
2016-05-12 20:45 1741/14

辞职去云南

我们旅行有多少人有着到此一游的照片,然后有没有那么一些人跟我一样不是为了逛景点,只是去这个城市生活几天。
      我是一名有颜值有性格有梦想有追求又有点矫情的视觉设计师,对于美有着职业病般的追求。注重细节,喜欢有设计感的东西。
      跟大多数90后一样,我随性洒脱不拘一格。生活累了就想休息一下,就像画画一样,总是对着一张画去抠细节不如出去转一圈,换一个思路再回到画板面前会有不一样的发现。而我们大多数人,因为受到生活的压力,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而选择一直在抠细节,默守陈规不去打破生活上的束缚。小马过河的故事,从小我们就听说过。但是长大了依然会有人问,现在辞职好吗?你找不到工作怎么办?现在工作那么不好找…
      我还没毕业的时候就一堆人说现在工作不好找!这句话从来就没有停止被说过,这跟小马过河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嘛?
      所以我辞掉了现在好多人都在挤着进的好工作,开启了我一个人的任性之旅。我相信人生总是要眼睛先到达,脚才能跟得上…
      决定去大理,这是一个巧合。
      在辞掉工作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好要去哪里,但是我是一个喜欢搜查酒店的人。风格独特的有设计感的酒店我都想去看看。平时也关注了很多关于酒店的APP(比较常见的去哪儿生活,去哪儿睡,携程,艺龙酒店)和公众号(如Feekr旅行)。
      有一天我被一个酒店房间的照片吸引住了,百度了一下酒店老板也是一名设计师,他的选景和装修都让我觉得充满美感。当然价格也比较有美感(哭着写的),270°海景房2450RMB团购(官方2600RMB),然后我就决定,就去大理了。

看日出

我是4月17日先飞到昆明,再乘坐晚上22:37的火车来到了大理
      到达大理是18日清晨6:30。
      酒店派接的司机英师傅早早就在火车站等候,7点整到了酒店,位于大理下末南村的大理归心海景度假酒店。
      刚到酒店就欣赏到了日出,不用早起守候。那一刻觉得一路的奔波其实也没那么辛苦,还伴随着点点幸福。

因为到酒店太早,上一位客人还没有退房,我就在大厅等候。还吃到了丰盛的早餐。酒店的服务意识超级好。摆盘很漂亮,器具很有质感。

我的午餐跟晚餐都在酒店吃的。是厨师现烧的。荤素搭配,汤饭结合。营养均衡。

这一天,大理下着小雨,但是我特别想骑自行车沿着环海西路骑行,在酒店工作者的陪同下我租了一个双人脚踏车,一个人骑了6公里,一边骑一边拍照,骑累了随时可以停下来休息。而且骑自行车是酒店免费送给我的服务。

这一天,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安静的看洱海。然后我就真的看了一整天。心境平和,远离喧嚣。适合躺在床上发呆。发几张归心酒店的图片吧!

最后,到了晚上。管家送来了一杯暖暖的黑糖水。喝完之后在露台对着洱海泡了一个花瓣泡泡浴。疲惫消散,See you tomorrow!

去双廊看日落

4月19日清晨。
     被大自然的声音叫醒,水声风声鸟叫声。睁开眼,被窗外的美景震撼住了,躺在被窝里看着看着太阳就升了起来。突然领会到了海子的梦想: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一天谁也不认识只能自拍杆自拍的我。

吃过早饭之后酒店安排了中午送我去双廊的包车。也是免费的哦,我好幸运。(正常价格在170RMB左右)
      陈师傅中午12点到了酒店接我,一路上都在给我讲沿途的风景,历史,政府规划。天气变得越来越好,遇到美丽的景色还停下来帮我拍照片。所以我终于有了不是自拍的照片了。建议女孩子出去玩买一条红色的裙子,因为拍起照片特别美,很上相哦。

在路上陈师傅跟我说,昨天英师父打电话给他,说这个女孩特别好特别善良,6点半下火车,让我7点来就行了,怕太早太辛苦。虽然只是说了一句话,但是却让对方感到温暖并且传递正能量。这就变成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与人为善互相理解。

双廊的镇子里18:00之前不让车通行,所以师父把我送到了镇口。酒店的人出来迎接,不是很远,徒步走三五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明月松间度假酒店。

我又选了一间海景房,是他们家主打的房间,(露台海景大床房1880RMB)
      据说酒店老板娘都想自己多住几天的房间。而我选择这里是想看苍山日落,前一天在归心酒店是洱海日出。
      先去酒店吃一个自助免费下午茶。

一个人在双廊小镇上面闲逛,这里不比归心酒店那边清净,恰恰相反,这里酒吧店铺随处可见。去一些特别的小店买一些特别的饰品,享受这里人潮涌动。在大理,天气的小船说翻就翻,上午还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下午就刮起大风被吹回了酒店。酒店前台送了我一块蛋糕端回去吃,坐在窗前一边吃一边跟好盆友们闲聊,一边看窗外湿哒哒的雨,一边写着这一路以来的经历。
      我自己出来玩并不以把所有景点都转完并且在大门前拍照留念到此一游为目的。我希望我可以在一个美丽的城市哪怕是吹着风,徒步溜达,简单的吃点东西享受着当下的美好,这便是我出行的意义,所以我并不适合跟团队游玩。因为我早上起不来,游玩太娇气。体力跟不上,喜欢慢节奏。

晚上不下雨的时候我又出去转了一圈,想找个酒吧坐坐,单纯的想喝一杯鸡尾酒,安静的听一下演奏。但是摇滚风格太多,很欢快,并不适合想要发呆的我。回到酒店,楼下的唐朝酒吧的音乐声很清晰,很多人都在跟着喊跟着唱。我就躺着床上听。唐朝酒吧属于比较出名的心花路放拍摄地,大众点评上看了一下全是差评,我就没有舍身犯险。反正在酒店也能听见啊,这样安慰自己。但是很多人都会嫌弃这个酒店声音太吵,酒店 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在房间里放着防尘塞。但是如果喜欢早睡的人,这种音量防尘塞根本一点用都没有。身为一个设计师,非常骄傲又非常感伤的说,我时常加班晚睡。习以为常。但是我并不希望过这样不规矩的生活。
      好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不到12点,酒吧安静了,整个双廊也安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好像所有的没有生命的房子,石板路都沉沉的入睡了。这一晚,我睡得出奇的好。因为夜晚什么声音都没有,床垫软软的很舒服。

20日清晨,鸟叫声非常悦耳,双廊是一个被开发的地方,也许很多人觉得已经失去了之前的面貌,但是闭上眼睛去聆听。它还是它。
      酒店的早餐是现做的米线和自助的其他美食。

吃过早饭,我就回到自己的屋子阳台上晒太阳。拿着自拍杆各种自拍。可能是因为周围没有人,我才好意思随意凹造型。

去大理古镇看星星

很快到了中午,陈师傅来接我去大理古镇。(包车180RMB,这家酒店没有免费接送服务)店里的小哥帮我拎着行李送我到了停车的路口。这一次,我在陈师傅的车上躺着睡了一觉,醒来就到大理古镇了,车程一个多小时。
      我平时比较娇气,不常锻炼,身体也不那么好。所以我选择的一切方式都以不折腾自己为目的。其实古镇上还是有很多大巴可以做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如果我等半天车再自己拎行李。(我的行李超级重,化妆品跟护肤品就有一大包)折腾累了要缓半天,所以我选择简单粗暴的包车走。
      下午一点多,我到了我入住的第三家客栈,大理古城七木客栈(360RMB,满天星客房)
      是一个搭建的木屋,屋顶是玻璃,躺在床上可以看天空。

中午,丽江热得像一团火,我步行到了三月街,街道很热闹,卖得东西都是一些淘宝可见的商品,没什么特色,但是吃的很好吃啊。到了下午,天气的小船又翻了。下雨平均五分钟停一次的感觉,但是并不能浇灭我的热情。只要下雨我就找地方吃东西。

我心血来潮的想去看看天龙八部的摄影基地。因为小时候我最爱看的武侠电视剧一个是《倚天屠龙记》另一个就是《天龙八部》。我找了一辆四轮车,骑车的大爷说拉我去20元再给我一张门票50元。我就答应了,因为我走不动了。但是事实是我从天龙八部摄影基地叫车去人民路口才15元。呵呵呵。
      去摄影基地的路上全是石子路,车子一路颠簸,感觉骨架子已经散掉了。但是这种路秘诀是坐的离司机近的那边。颠簸会轻很多。
      刷票进去之后,大写的荒凉。人少的可怜。我也是满足了一下自己的小愿望就离开了。(我把相机里的照片都弄没了,都是手机拍的照片。所以这里就没有配图了,呜呜。)
      到了人民路口,天气变得可怕,大雨疯狂来袭。我依然保持我的风格,找地方吃东西。
      雨小了一点之后,我开始闲逛人民路。人民路还是挺热闹的,也很有氛围。酒吧也很多,是我想要去的那种安静听歌的。但是我越走越累就决定先回客栈休息一下。
      到了客栈,感觉身体越来越沉,就躺着睡着了。睡醒之后发现自己好像生病了。因为晚上淋了雨,衣服都湿透了。风吹得自己仿佛一丝不挂。所以我没有回到人民路上去听歌。只能怀着遗憾,乖乖的在客栈休息。还好我带着药跟电子体温计。温度正常,我就烧开水吃药休息了。无论如何一个人还是要照顾好自己。来大理还是要带一件厚一点的衣服的。真的是说变就变。

丽江大研古镇的幸福时光

21日,睁开眼,看到了屋顶的蓝天,白云在飘动,偶尔有鸟飞过。感觉自己恢复了往日的精神。我心想,感谢自己没让自己病倒。
      上午我也没有出去闲逛,因为还是希望自己多休息。下午还有一路的奔波去丽江,留有遗憾才会心存美好,人生最美好的状态不就是花未开全月未圆嘛。
      从大理古镇包车到大理火车站60RMB,因为正好赶上大理三月街开幕,人超级多路超级堵所以贵了十块钱。
      下午5点半火车到达丽江火车站。指云公馆的管家阿彪来火车站接我。第一眼看到客栈就很喜欢,这应该是一家有格调的客栈。每一处的摆设都能看出老板的用心。
      成功入住106客房(650RMB),房间很有自己的特色,是那种比较禁得起推敲的装潢。大到床品小到一个杯子都是非常精致的。客栈位置在古城区的边缘。(照片根本拍不出它的精致和美好)所以我的箱子免受了在石板路上颠簸的痛苦,同时客栈很安静,去古镇里面的中心区域也不是很远。

休息了一下,管家阿彪就带着我熟悉了一遍古城。一边走一边给我介绍路和店铺。因为在大理不小心冻感冒了,所以我急需一件外套保暖。阿彪就真的像保镖一样跟着我挨家店去买衣服。我开玩笑的说,让你陪着女人逛街真是辛苦了。
      我特别喜欢清尘店铺里面的衣服,黑白红三个颜色麻质材料。穿上像一个洒脱的艺术家。阿彪看我很喜欢就帮我找指云公馆的老板娘帮我联系清尘的老板娘打8折给我,据说这是这家店最大的折扣了。接下来照片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也是唯一的一件黑色外套。嘿嘿。

有了衣服保暖我就开心的吃各种好吃的填饱肚子了。去了有名的88号小吃。一个人吃饭最大的苦恼莫过于,想吃的太多,点多了浪费,少点了还馋。

晚上的丽江古城,有漂亮的小房顶被灯光点缀着。石板路上人潮涌动,每个人心情都很好的样子。我跟着客栈的管家们去了古城里的酒吧潮音。听歌掷骰子。为这迷人的夜晚增添一份热情。

22日赖床不起,十点多才吃早餐。

一整天我都在闲逛古城,看周围人来人往。我似此中人,又似置身之外。飘飘摇摇的走着看着吃着。

晚上,我叫了按摩的上门服务。
      是一位本地的姐姐,她说她就住在离泸沽湖不远的大山里。
      她不过32岁的年龄,但是却因为高原紫外线太强,丽江又干燥。皮肤黝黑还长了一些皱纹。但是笑容真诚而温暖。
      我就那么听着她说自己的故事。
      她说她有两个儿子。她不识字。她不会玩智能手机。她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他们都读过书,甚至考上了大学。过着比较优质的生活。她说她是姐姐所以她没有读书。这些在电视剧里才听过的故事就在当下由本人讲给我听,我又感叹又心疼,觉得她是最美的女子。
她说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她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样子的。她的老公给了她婚姻但是并没有给她爱情。她说她是娃娃亲,但是老公读过书上过大学。她说她并不懂得跟老公怎么以爱的方式相处,甚至都没有怎么为老公这样按摩过。
     她说她跟老公还有儿子们租住在丽江的一家每晚80块钱一天的客栈里面。
     但是,
     她很幸福。
     她的愿望就是,供儿子读书,看他们长大。如果没有房子就让他们自己去努力赚吧。
     她说,她知道有钱的人承担的责任也大,压力也大。她宁愿这样简简单单,幸福快乐。
     临要结束了,她知道我肩颈疲劳,还特意给我按了肩颈。还说过两天,你就下一个便宜的单,我给你做一个豪华的。只有我们知道就好了。
     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是她善良,热心,幸福。我只知道她是那家店的第十八号员工。
     23日早上6点我就爬起来了,心里有一千万个不愿意。但是为了我美丽的泸沽湖我还是一跺脚就起来了。也想看看那位姐姐生活的地方。

在泸沽湖幻化成仙

拼车去泸沽湖游玩,约定7点在一棵树这个地方集合。这是我此次出来玩最用心的准备了。因为开车过去要6个小时。
      到了目的地,我看到了我的伙伴们。
      司机,本地人。皮肤黝黑的汉子。
      影子,跟车兼顾导游职责。
      大琪,一个辞职之后一直在四处游玩说要玩到17年的女子。
      静静,温柔可爱性格好,来自我深圳大宝安的有缘人。
      鹏哥,是静静的男朋友,一路上都觉得自己家乡最美但是看到吃的眼睛就放光的吃货。
      双胞胎,两个背着超级大包的背包客。他们身高差不多,长相差不多,发型差不多,特别像是刚退伍的军人。但他们说不是,这一路走来我只知道他们是湖北人。
      当然还有我,一个有颜任性的设计师。
      这一路上我们就好似去西天取经一样,山路十八弯,石子路疯狂颠。一路上从陌生到熟悉到叽叽喳喳。双胞胎少年显得特别尴尬跟拘谨。一路上话都特别少,所以显得更加神秘。

这一路,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世界从未见过的生活。大山里面普通的平房子,却统一建筑着别致的小房顶。山水环绕道路弯曲,山里面的人都穿着自己民族的衣服,坚持着自己独有的美丽。我甚至觉得我们这些人打扰了他们的清净,我时常看见有老人蹲在路口就那么看着一辆一辆的车经过,从他们的眼睛里我读不出任何东西,只觉得会不会打扰了。
      作为一个北方人,生长在平原上。从未那么切身的感受过大山的魅力。更何况在这六小时的山路里。天气好的不像话,湖水都是翠绿色的。远处的山与天相连,近处的树与水相接。只是在路上会有很多垃圾,塑料袋子和零食包装随处可见。仿佛打破了这美丽的画面。更让我羞愧于这种打扰。山里的人并不常吃到这些零食,却要承受着这些垃圾。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不要去打扰这里的美景,不要让这里的人去承受这些本不属于他们的打扰。
      下午两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吃了当地的美食,集体入住了一家临湖的客栈。价钱160RMB一晚,落地窗外就是美丽的泸沽湖
      天公不作美,窗外下雨水。
      晚上我们跑去吃东西,看篝火晚会。

双胞胎兄弟被鹏哥灌了白酒之后终于开口说话了。一直兴奋着。
      晚上回到客栈,安静入眠。
      24日,十点出去吃早饭。又吃了一顿米线但是长得不一样,超级好吃。

我们的环湖游玩正式开始。这一天,天蓝草绿。
      我又穿上了我拍照的战服,超级上相的红裙子。打算在泸沽湖幻化成仙。巧的很,影子跟大琪还有静静平时都酷爱摄影。于是我有了这组成仙照。

游玩累了索性坐在路边吃了起来,简单的食材就那么烤一烤都觉得胜似人间美味。

12点我们开始返程。因为有了伙伴的陪伴,这6小时的山路显得不那么遥远跟疲惫。双胞胎兄弟被颠的轮番晕车,又变得沉默不语。鹏哥说还得灌四两白酒才能开口说话。

再走一次石板路

下午六点半我回到了指云公馆。因为之前的两天已经跟员工打成一片所以又订了两晚,换了一个房间。102筑云。(艺龙搞活动790RMB)万分疲惫的我走进筑云房,整个心都飞了起来。感觉自己是在外游玩疲惫被迎回的公主。圆床幔帐,浪漫温馨。

25日,依旧10点起来吃早餐。特意点了养胃顶饱的粗粮。

跑到客栈前台跟他们聊天。
      阿彪,我的管家。憨厚暖心的男子。
      陈锋,眼睛会放电的小帅哥一枚。广大妇女之友。
      欧巴老板,带我一起去吃员工午餐的好老板。
      小芳,眼睛会微笑的纳西族女孩。
      明慧,曾经有着做占地记者情怀的撰稿人,辞职之后来做酒店管理。
      前台小妹,一个双鱼座好茶道,不跟着讨论只在一边偷笑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女子。
      女投资人,帮我联系衣服打八折,爱好红酒的好心姐姐。
      对了, 客栈还有三只萌犬。
      就是这样一群人,在他们爱的客栈里面工作着,可以看出来他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的,真诚的迎接着每一位客人。真诚的送别着每一位朋友。最好的人生状态莫过于,在生活中享受工作,在工作中享受生活。
      至于我,这美好的云南之行就快结束了。我真的哪里都没用去。在大理看了2天的洱海,看了一天的星星。在丽江古城穿梭了四天。在泸沽湖看了一天的湖。就这样没有到此一游的照片,没有那么多景点的门票。我听着每个人的故事,也在编写着自己的故事。我看着这一片美丽的土地也被它所影响着。

我感叹着世界是如此公平。我们享受着大城市优质的生活却也要承受着它的拥挤和环境的破坏空气的污染。他们生活在这山美水美人美的土地上,却也不见都市繁华霓虹闪烁。究竟是谁该羡慕谁呢?也许就像是18号姐姐一样,乐在其中。我有我的美好,你有你的压力。你有你的繁华,我也有我自己的小世界。
      26日,下午6点半。我在客栈人员的送别下,离开了指云公馆,离开了丽江古镇。也结束了我这接近10天得云南之行。我也终于完成了我所向往的旅行,我不是到此一游,我是来你的城市住几天,听着你们的故事,走着我的人生。

引用 Amber 的图片:

这一家酒店的餐厅看起来还挺带感的

2016-05-13 15:3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3 17:26

在双廊那个酒店叫什么名字? 感觉好棒

2016-05-14 23:17

引用 nk_shane 发表于 2016-05-13 17:26:0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nk_shane:您喜欢就好,嘿嘿

2016-05-15 08:58

引用 __❀姗爺 发表于 2016-05-14 23:17:31 的回复:

在双廊那个酒店叫什么名字? 感觉好棒

回复__❀姗爺:大理明月松间度假酒店

2016-05-15 09:00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3 15:36:06 的回复:

这一家酒店的餐厅看起来还挺带感的

回复猪脚饭加蛋:是呢,很精致

2016-05-15 09:01

人不错

2016-05-16 13:5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13:55

请问红裙链接能发下吗

2016-06-17 06:24

引用 🌸陳小慧🌸 发表于 2016-06-17 06:24:01 的回复:

请问红裙链接能发下吗

回复🌸陳小慧🌸:淘宝搜索:彼得潘大叔

2016-06-17 10:22

鞋是老北京布鞋吗 ?蓝色那裙子有地址吗?

2016-07-26 11:13

引用 Bag Of Parody 高天慧 发表于 2016-07-26 11:13:34 的回复:

回复Bag Of Parody 高天慧:鞋就是在大理买的布鞋,那里好多地方卖50块钱左右..蓝色裙子是在双廊的一家叫念心的店买的

2016-07-27 12:03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6-05-16 13:55:0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脉脉zerlinda:谢谢你,如此认真的观看.

2016-07-27 12:04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7-27 12:0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