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你陪伴的万水千山之宁海

王小二 LV.9
2016-05-12 20:45 1404/4

攻略小结

以下内容不适用与自驾的蜂友。
徒步提示:建议穿登山鞋备登山杖,注意防晒。徒步一天的话饮用水至少一人4瓶。
徒步尽量不要一个人,毕竟是山,万一滑一下连个后援都没有,太危险了。
1. 如果仅仅是为了游玩,看看山山水水、拍拍美美照片。有以下几个地方可以考虑~
1.1 前童古镇(70元)+十里红妆博物馆  (免费)+徐霞客大道
公交:宁海102路/K102路 票价 1元 火车站 上车到 跃龙山公园 下车,下车后步行约5min可到十里红妆博物馆。
十里红妆博物馆对面坐公交车到前童(对不起,哪个公交忘记了。是蓝色的城乡巴士)票价 3元 投币,无人售票。
景点安排:因为十里红妆博物馆就在去前童古镇公交站对面,可根据自己安排先参观哪边。
徐霞客大道就是公交车旁边靠河的那条道。顺着河边走走,可以走到西门去看看。因为说当年徐霞客就是从西门出发的,可以去瞻仰下。
1.2 浙东大峡谷(100元)
因为本人没去,只是很推荐去下。路线的话请自己搜搜~
1.3 杜鹃山-许家山步道(免费)
因为这条线路比较成熟,所以会建议想体验徒步的蜂友去。一定按照路标走就是了。
1.4 龙潭--东海云顶(徒步登山步道 免费)
这个路线其实更适合自驾的,因为车可以开到云顶山庄,然后爬1个小时应该就会到主峰。没有公交车到云顶山庄的。
主峰是宁海县最高峰,海拔800+,如果没车还想去,建议是宁海--胡桥头镇--双林村--龙潭--云顶山庄--主峰,然后原路返回。具体路线请问当地热情的宁海居民,小二没走过呢~建议前一天下午住双林村,早上可以悠悠哉哉美美哒的征服高山。
2.如果是为了像小二一样自虐一下,纯徒步的也有几种选择。以下为小二建议,请根据自己体力合理安排。人数小于5人,队伍大的话请将用时×2.
根据大哥建议,我也建议蜂友下载个户外助手APP,上面会有其他驴友上传的徒步路线,可以作为坐标参考。
2.1 徒步计划一天
2.1.1西林水库---龙潭  就是小二走的路线。住双林村,不用挣扎,不建议回县城的。而且双林村早上很美的。
西林水库--紫山头--大胡桐--鸟笼口--几个山头--主峰--云顶山庄--龙潭
当时我是和3个老驴一起,一行4人,人多不建议有这么长的路线。
缺点:西林水库在改建,一定要看好路标,千万不能迷路了~会很累,可能会连累到后面游玩计划。
优点:从早7:00-17:00,除了埋锅造饭其他时间基本都在走路,反正对小二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而且风景真的不错~
西林水库--紫山头--大胡桐--鸟笼口都是在步道上走的,到鸟笼口的时候看到山头有旅游系的标志,证明是开始爬山的时候了,最少也要爬5座小山头吧,当时只记得爬完还有一座还有一座,忘了数几个了~
有个介绍的网址:http://www.cnnhhw.com/base/base-1-1.htm
2.1.2 杜鹃山--许家山--龙潭
这段路的话建议是全部走步道,到鸟笼口下撤至龙潭村。因为具体路线小二未走过,给不详细攻略。很是抱歉。
2.1.3 龙潭--鸟笼口--主峰--云顶山庄--龙潭
这是一个环线,当时确实有一个小团队走环线的,预计这个耗时在5个小时左右。
2.1.4 龙潭--鸟笼口--主峰--护林点---外袁
这条路线上据说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路线长度为小二预估,大家可以根据上面地图计算下。
2.1.5 浙东大峡谷溯溪徒步
这也是一个老驴推荐的路线,预计小二暑期会去,到时候去了会写个游记汇报。有感兴趣的蜂友可以查查。
2.2 徒步两天
因为徒步真的是很耗费体力的,所以两天的徒步路线比一天的其实不会多太多。
2.2.1 D1 杜鹃山--许家山--大胡桐 大胡桐露营点露营 D2 大胡桐--鸟笼口--主峰--云顶山庄(可考虑下撤)--护林点--外袁
这基本是全线了。
小二的建议就这些,如果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给小二,尽量回复各位蜂友。

写在前面的话

五一小长假想找个风景不错,但是人又不多的地方玩。加上自己性格和爱好,网上搜索了一番,锁定宁海国家级健身步道。
一趟下来,我只能说我真的很喜欢宁海。如果以后真的能按照自己意志生活,我愿意定居到宁海去。
宁海人(起码我遇到的)真的不是一般的热情。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宁海的时间只有2天的时间。
如果以后有时间再去那边多呆几天~

Day1 我在前童古镇,等你。

因为估计是宁海是个县城或者什么原因,感觉去旅游的大部分都是自驾游,很少有像我这样坐火车去的。所以网上攻略搜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怎么坐车去爬山之类的。整个出游的过程还是蛮好的。
鉴于本宝宝话痨,还是先将路线写在前面吧。
宁海火车站---亮晶晶宾馆  102路 票价1元
亮晶晶宾馆---前童古镇   徐霞客大道路口(宁海-前童 城乡公交 3元)
前童古镇 门票70元  推荐指数 两个星星
坐的火车是12点多到,下车后直接右手边102(宁海县城内公交车都是自动投币的,如果不是去周围镇上票价都是1元),坐车至亮晶晶宾馆。预定的房间70元,貌似美团会便宜点(59元)。此处我要夸老板~~~老板人真的超好啊,去了之后就给我看地图,帮忙安排游玩路线。介绍周围交通状况,说是九月十月份人超多,介绍徐霞客走过的西门。当时到宾馆13:30左右,老板就让我先出门直接去前童古镇然后回来看十里红妆(博物馆)。就是因为老板过于热情加上在前童遇到一个失恋小弟弟,结果导致宝宝中饭、晚饭都没有吃。
现在介绍前童古镇买票的地方,这个很重要。买票的地方在正门前面的那条路的“村子外围”、“村子外围”、“村子外围”。虽然路标上写着“800m”,但是不要着急,一直往前走,你会走到买票处,呵呵。
其实,个人来讲我不是特别喜欢前童古镇。倒不是因为地方不漂亮经历不愉快。只是因为参观的地方是别人的家。本宝宝不喜欢别人进我自己的领地,所以也讨厌把别人家作为参观的地方。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前童那么小门票却70元的原因之一吧。

我愿意住在这里--宁海徒步

本宝宝选择徒步路线为西林水库--紫山头--大胡桐--云顶--龙潭,住的地方是双林村 150元。
路线为:亮晶晶宾馆出门对面公交车站(6:25)--东站(6:36)票价1元
东站--茶院(力洋方向)(7:01)5元
因为最经典的路线为杜鹃山到许家山。走的人比较多,路线比较成熟,所以介绍下这段路线。
个人认为比较好的游玩路线为许家山--杜鹃山。毕竟杜鹃山是在县城那块。到了之后直接逛逛或者休息,第二天再去其他地方也比较方便。当然,杜鹃山-许家山也行,不过建议是当天返回县城。茶院有直接到许家山的公交车7:00有一班,错过之后可以坐黑车去,20元。
如果是要体验徒步的话,路线就随意了。不过一定要查好路线,做充足的准备。
7:01茶院下车,茶院到西林水库大概3KM,7:30到西林寺。因为西林水库在改建,所以,本路痴宝宝华丽丽的迷路了。
7:30-8:40迷路中。
根据本宝宝迷路经历认为主要原因是不认识NTS小柱子。亲一定要看到步道的小柱子啊,上面有地图哦~宝宝下山才看到的啊T.T
(本宝宝怎么找到路的———1个多小时后看到三个徒步着往某个方向去了,小跑往那边追去~~~成功跟大哥大嫂打成一片,混吃混喝混路线一整天的事我怎么可能不说!不过宝宝运气真不是盖的呀,和大哥他们是邻镇的呀,大哥还说让我退了高铁票载我回去有木有
请按照8:30到西林水库来估算。10:30 到达大胡桐,到达可以望见龙潭的时候跟着大哥们向主峰前进。爬了不知道几座山,大姐数着说是7座,反正我的内心是一直歌唱着“刚翻过几座山~~~”最后反正是小碎步往上挪了。13:40到达主峰,到达主峰后,就全部是下坡路了。不过因为山上大部分是碎石,所以还是很危险的。
东海云顶下至龙潭村,约2小时。
从双林村没有直接去宁海县城的车,必须先到胡桥头镇,然后坐公交车回宁海。双林村到胡桥头镇的车非常少,所以不好坐车。我是问一个大姐公交车什么时候到的时候大姐骑电动车把我载到胡桥头的

后记

宁海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徒步一定一定要结伴,做好准备工作。因为宁海是海边,一定一定要涂防晒霜。宝宝晒的暴皮,说多了都是泪。
鞋子一定要穿登山鞋,全是砂石路,很滑。
宁海人民真的很好~

引用 王小二 的图片:

坚强的仙人掌

2016-05-13 15: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3 17:26

引用 pingping 发表于 2016-05-13 17:26:08 的回复:

回复pingping:宁海国家级徒步步道路上的风景,不知道怎么来介绍,不过会努力😊,谢谢~

2016-05-13 20: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