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漫步于雨中宏村~~~

丁露飞翔 (苏州) LV.8
2016-05-12 20:56 1209/6
  • 出发时间/2015-11-11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忘大家海涵~在一次阅读腾讯(中国人的一天)这档栏目中得知画里乡村宏村这个地方,于是就萌生了要去一次的想法~想到就去做,这是我的处事方式,此行选择的是空铁模式-去的时候是飞机,回来的是高铁,从上海出发还是比较快的,在宏村住了两晚,也就是呆了一天,住宿是在去哪儿上订的,总花费1100元。好了言归正传游记开始:

上海虹桥机场T2候机中....其实我也是一个飞友~

外面的云好蓝哈..哈哈

到达黄山屯溪机场,机场比较小,跑道是建在一条大河边,以至于飞机快落地的时候我都以为轮子都到水里了..开玩笑,哈哈
机场只有几个登机廊桥~

在去之前在网上查到宏村的车是从黟县出发的,所以直接从机场打车去黄山汽车站,屯溪机场距汽车站是不远的,司机居然要价40,我也是醉了,到黟县汽车站已经很晚了,错过最后去宏村的公交了,所以打了辆黑车去花了30,在景区停车场打电话给民居掌柜出来接我,花94买票,带我进去...终于到了~~~

民居的名字叫随缘居,中间那间就是我居住的,整个小院被植物包围着,有很多红灯笼,感觉很喜庆的,他们家还养着几只画眉鸟呢~~
中间还出了个小乌龙,我出来没带钥匙,把自已反锁在外面了,最后掌柜的还叫开锁匠弄了好久才把门打开..真是不好意思啊..

院落中的一角,夏天的时候可以在这边坐坐,聊聊天,打打牌..也是极好的~~在房间短暂休息番出门转转觅食了~

宏村商业街---去的时候天空不作美,地上湿漉漉的

街上有很多饰品店,纪念品店,反正我就是进去随便逛逛的,也不买~~哈哈

找了一个饭店解决饥肠辘辘的肚子,菜单拿上来,偶买噶,咋那么贵呢..点两个菜..

一菜一汤也足够把我撑的动不动的了,吃完就回去休息了~~

在画眉鸟清脆的叫声中醒来,不过另我到忧郁的是外面的雨貌似下的越来越大了,真是不巧哎..

趁着雨下大的功夫和两位大叔聊聊天,瞧?他们在翻手机里的照片给我看南湖的照片,还给我很多游览这座皖南古村落的攻略,真是很感谢他们。

首先在阿姨的带领下来到村口跟着免费的导游转一下,以对这个村子有个大概的了解,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转,村内的小路纵横八错.说实话我转了一圈下来,还是不知道怎么走,会迷路,一下是我跟导游临时拍的一些照片~

放5张上来,其实还拍了很多~~跟着导游了解结束,接下来我该一个人漫步用镜头感受这座古宅子了,一大推美图即将袭来~~

雨中的南湖风光,一手拿伞一手拿相机手机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月沼全方位--

村中的一块菜地..

雨中的徽派建筑浓厚....

写生的女生成群~~

月沼边上卖鸭腿的奶奶看见我在拍照,大声叫起来...

在这处院落中多肉是主题..

墙壁上的植物在雨中显得生机勃勃~

这面墙也很有感觉..

画桥---村中大树处处是美景

和一位大姐步入这个院子中看见这颗挂满果实的柿子树,也是满心欢喜,真想摘几个下来次次~~

商业街舔爪子的猫儿~~~

宏村的丝瓜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在这小道上宝宝不知迷路了多少次......

村子逛完,听说在后面阔以去拍枫叶,于是我就沿着宏儒公路徒步前进,公路两边的风景棒棒哒~~

最后一张就是在塔川跳台拍的,无奈雨越来越大,大家熟知的秋色没拍到,不失为小小的遗憾...此时已接近天黑,打道回府...

宏村最后一晚..势必要拍些夜景的...画面太美不忍直视~~~晚安--

早上起来雨停了,,,我日昨天怎么不停雨呢...

客栈有一间房退房了,阿姨在打扫整理,我在你身后你发现了么...
            我也该整理整理退房了下午的高铁~~再会宏村~随缘居

一出门口就看见这个写生的妹纸向我走过来,她看见我举起相机更是加快了脚步,可惜你还是没有我的快门快啊~~呵呵

后山的小道上几个小女孩有说有笑的笑着,天气已经不再下雨了,可惜我要走了

马夫短暂的在此休憩~~

一片空旷的草地上一位小帅哥画的聚精会神...

这条河把两个村隔断~

河边卖特产两位奶奶~~

停雨后河边聚集了很多写生及摄影的人群,这是我在宏村里面拍摄的最后一组照片~~

景区大门口及停车场~

景区停车场内一位女生不小心把手机掉在地上了,这一幕被我及时记录了下来~~

公交站就在景区马路的对面,此处有开往高铁黄山站的直达汽车票价为30元,售票处在景区大门女厕旁边,运行时间为1.5个小时--
这个车站依山而建,只有三辆大巴,还是露天的,加上我只有3个人和一条小狗在候车,略显寒酸~不过旁边的景色却是极棒的~远处的马儿,租车骑行的女生,湖边写生的大哥
仿佛我置身在一幅童话王国中~~说实话真的不想离去.....

登上大巴在后面来一张,即将离开宏村-画里乡村

到达高铁黄山北站-黄山北站的公交站和高铁站以一条长廊相连接~

高铁黄山北站正面~~

在短暂的候车后,登上了开往上海虹桥的列车结束了这次短暂的旅摄之旅~~感谢大家有耐心的看完,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大家感觉怎么样??不过我有信心本文中的图片大家一定会喜欢~~~我是丁露飞翔-旅行界的独行侠-用镜头感知世界-飞友-军友
                     微信:ding635069827(请注明马蜂窝)
                               最后我再放两张照片~~

完~~
               再会~~

引用 丁露飞翔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就觉得宏村好美,怪不得这么多人在那边写生

2016-05-13 15:40

是的,可惜我去的那天在下中雨~~~运气不太好,不然应该会更美~~

2016-05-13 15:5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3 19:25

第一次写感觉写的不是很好,没什么实用信息,主要去的时候没想以后会写游记的--唯一感觉还行的就是照片了....

2016-05-13 20:4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6 18:55

你这名字怎么和我QQ的名字一样啊...沙漏~~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