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花(上)

• 出发时间/2015-03-25

四月的花,南边的雨,一步一城,花雨相伴,别有一样!
    很多人说没钱没时间旅行,其实他们本身没有把旅行的定义弄模糊了。旅行是一件最纯粹、最单纯的事情,去国外、去海边叫旅行;同样,如果你高兴的话,在附近的公园散散步,也可以叫旅行。其实在自己的城市周边,本来就有很多我们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旅行家,没必要羡慕谁,难道不是嘛!嘿嘿
    有时间,可以去爬山,去看日出,去散步,去欣赏大自然,或者去陌生的胡同街角,去做一切我们曾经或者现在也想做的事情。早就听闻“樱花浪漫”一词,正好有空,就和朋友来到武汉大学看看樱花。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武大樱花(全称武汉大学樱花),1939年由侵华日军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种下第一批樱花树,到了20世纪末全部死亡殆尽。之前武汉大学的园林部门多次以第一批樱花树为“母本”,通过枝条嫁接的方式,大量繁殖出第二代、第三代樱花树。1973年,在中日恢复邦交后不久,有关部门将日本友人赠送给周恩来总理的一批山樱花(又名“福岛樱”、“青肤樱”等)转赠了20株给武汉大学,由学校栽植于珞珈山北麓的半山庐前。1982年,为纪念中日友好10周年,日本友协和日本西阵织株式会社又赠送武大100株垂枝樱苗。1992年,在纪念中日友好20周年之际,日本广岛中国株式会社内中国湖北朋友会砂田寿夫先生赠送樱花树苗200株。现今武大校园各处的樱花树苗,除园林工人自行培育的之外,大多都来自于此。
    每年武大都有大量游客赏樱,高峰时期进校赏花需买门票,这是真事,校门口有学生把门卖票。

第一天,赶得巧,不如撞得巧,昨天下飞机还大热天、满天繁星呢,今天就下起了小雨,让赏花更加浪漫,犹如电影桥段一样。

身着一套黑色运动衣的小伙(人称冯总),来亮个相

一身蓝色运动衣的是本人,嘻嘻!

我身边的姑娘,人家是冯总的夫人,小娜娜。

此行就是我乃三人也,走起来!

中午准备去户部巷吃饭饭去。
    户部巷,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东靠十里长街(解放路),西临浩瀚长江,南枕"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

糊粉与油条,热乎乎的,好好吃呦!我们去的是徐嫂家店铺,这家很受欢迎。

这玩意是糍粑,甜甜的,一串就够了。

蔡林记热干面,好吃极了,至今还回味无穷呢!

一碗素的,一碗肉的,吃光光!

要吃遍全国各种好吃的面!

户部巷,走到头,就是长江了!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也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武汉长江大桥是苏联援华156项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有8墩9孔,每孔跨度为128米,桥下可通万吨巨轮,8个桥墩除第7七墩外,其它都采用"大型管柱钻孔法",这是由我国首创的新型施工方法,凝聚着我国桥梁工作者的机智和精湛的工艺。

在江边,溜达了一会,就会旅店休息了,换身干净的衣服,淋了大半天雨。
    傍晚时分,去昙华林溜达溜达,在武汉的大街小巷里,穿来穿去,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融入城市,悠闲自得,赞!

我们在这家店,买了明星片邮给朋友,结果一张都没有到货,要确认地址,大家谨慎选择吧。我们在黄鹤楼也邮寄明星片了,结果都送到朋友手里了!哎哎

第二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心情大好!!!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黄鹤楼。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峰岭之上,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

这曝光曝的,太强悍了!

这段时间,正赶上黄鹤楼维护!

黄鹤楼景区后山,景象。

登上黄鹤楼,远眺前方,此时此景,尽在眼前。

这两小伙,开始秀恩爱了!

整个黄鹤楼景区还是不错的,后山景色也是相当美的!

一转眼就是中午了,午饭吃起来。又是蔡林记,一碗热干面,一碗烧梅(其实就是馄饨),饱饱的!

吃完午饭,下午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晚上准备坐火车赶往张家界。随后我们兵分两路,我先去了湖北省博物馆,想看看越王勾践剑和曾侯乙编钟。他俩去东湖鸳鸯戏水,游船。其实两个地方就一站地远,很近的。

湖北省博物馆旁边,是湖北省美术馆,挺大气的。

中越王勾践剑,是国春秋晚期的越国青铜器,1965年在湖北江陵望山1号墓出土。剑长55.7厘米,剑首为圆箍形,剑格正面用蓝色玻璃背面用绿松石嵌出花纹,剑身饰菱形暗纹,剑身有“越王勾践自作用剑”8 个鸟篆铭文。制作精良、犀利异常,是东周兵器中的精品,反映出越国当时制剑工艺的高水平。让人惊奇的是,这把青铜宝剑穿越了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但剑身丝毫不见锈斑。
    来吧,各个角度拍摄一下,越王勾践剑!

粉彩荷花吸杯是我最喜欢的一款瓷器。全国我也是去过了不少博物馆,也看过了无数大大小小、千奇百样的瓷器,不过这款吸杯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曾侯乙编钟,战国早期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1978年在湖北随县(今随州市)出土。它是由六十五件青铜编钟组成的庞大乐器,其音域跨五个半八度,十二个半音齐备,是我国迄今发现数量最多、保存最好、音律最全、气势最宏伟的一套编钟。它高超的铸造技术和良好的音乐性能,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
    钟是一种打击乐器,用于祭祀或宴饮时。最初的钟是由商代的铜铙演变而来,按其形制和悬挂方式又有甬钟、钮钟、镈钟等不同称呼。频率不同的钟依大小次序成组悬挂在钟架上,形成合律合奏的音阶,称之为编钟。钟的大小和音的高低直接相关。商代的钟为3枚一套或5枚一套,西周中晚期有8枚一套的,东周时增至9枚一套或13枚一套。春秋战国时期编钟风靡一时,和其它乐器如琴、笙、鼓、编磬等成为王室显贵的陪葬重器。

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去东湖的公交车,前去与冯总一家汇合。很方便,很快,一站地。

武汉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城区的武汉二环线与武汉三环线之间,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的城中湖。加上沿湖陆地风景区,面积达八十余平方公里。东湖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素有九十九湾之说。东湖风景区景观景点100多处。12个大小湖泊,120多个岛渚星罗,112公里湖岸线曲折,环湖34座山峰绵延起伏,10000余亩山林林木葱郁。
    武汉东湖风景区有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
    公园免费的,每天要是在园里溜达一圈,生活美哉美哉呀!

一花一世界,生活的美丽,无处不在。美丽的生活,伴你左右!

抓拍一张,这是啥表情,难道你是表情控!

我和冯总合影一张,美美的,“好和谐”!

一艘“海贼船”,船帆挂着“草帽”的旗

晚上去江汉路步行街,溜达溜达,吃晚餐!从东湖公园门口有直达江汉路步行街的公交,很方便。

不记得是什么了,只记得过味道还不错!嘿嘿

一夜的卧铺,睡到了张家界。不过有件令人深刻的事,却是一顿早饭。武汉张家界火车的盒饭,真是惊人的难吃呀,买的时候一盒5元,真是知道了,便宜没好货呀,不知道是难吃,还是此地的米饭和菜就是如此呢,味道怪又怪,怪的也是让人难忘呀!

第三天上午,一下火车站,就直接奔向旅店,之前在美团预定好的,就在火车站附近。收拾好就直接坐缆车去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也因天门洞而蜚声世界,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武陵之魂”和“张家界之魂”。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以观光游览为主线,深层的挖掘了文化内涵,完整的体现了湘西第一神山“神奇”、“神秘”、“神圣”的大氛围和主格调,共分为天门洞开、天界佛国、碧野瑶台、觅仙奇境等四大景区,其中包含了“天门洞开”、“天界佛国”、“悬梯浮岚”、“木石之恋”、“凌霄畅远”、“虹索龙翔”、 “玄壁隐仙”、“曲道通天”、“云梦蹑巅”、“丹灶飞烟”等十大景观和天门山索道、通天大道、天门洞、上天梯、天门山寺、鬼谷洞、捭阖、天门书院、李娜小屋、灵泉院、云梦仙顶等50余处人文与自然景点。
    门票:258元(包含双乘索道)。我们选择西线(觅仙奇境景区)路线:大索道上站→凌宵台(登仙台开始觅仙之旅)→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兵盘(与孙膑庞涓共师学法)→野拂藏宝(探询李自成财宝掩埋之迷)→小天门→捭阖(天地阴阳,纵横捭阖)→观鬼谷洞(遥望山壁悬门,感受鬼谷仙魂)→求儿洞(掷石入洞,一声为子,两声为女)→樱桃湾(体验仙山灵餐)→中线返回索道上站、西线全长2.7公里,游玩时间约1-2小时,以人文景观为主,感受天门山仙山文化和隐逸文化的奥妙。

天门山索道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其中98个轿厢来自于瑞士CWA公司,门让用户认同银行高2米,单个造价高达20万元人民币,尤其那6米/秒的运行速度设计、1000人/小时的单向运量、38度的最大斜度,这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为罕见。索道在57个支架中特别增设了3个救护支架,用于索道突然处于全面瘫痪时立即执行‘水平救护’或‘垂直救护’方案将游客安全救护至地面,并且索道站房都安装了防雷电设备,这是目前世界索道中最完备最先进的的一套救护系统。
    这个索道,长而久,外加烟雾缭绕的山色,坐的我们真是爽歪歪!

开始坐索道直接坐到上部,等游玩完上部景区,再坐索道坐到中部,乘车来到天门山洞。

您看到的照片发白,不是曝光照成的,而是我们刚去时,山顶全是雾,大雾满天就是这感觉。

看这宝宝吓得,哇哇哭!

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由于天门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特别丰富,加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以,在这条栈道上更能找到一种在乘坐直升飞机飞越热带雨林大峡谷的感觉,这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在这里能让你身临其境。

看看,好大的雾丫丫!

这是一个迷你版的“天生桥”。

天界佛国景区,位于山顶的南部,是天门山“佛教文化”的核心区域。

天门山寺是天界佛国景区最主要的景点。这座寺庙始建于明朝,香火鼎盛,气势浩大,是湘西地区的佛教中心。天门山寺是在原址重新修建的,占地面积接近 一万平方米 ,寺庙 坐落山窝,视野非常开阔,有着一山独尊的气概。“天门十六洞”之一的求儿洞,有着神奇的传说和悠久的历史,是天界佛国景区的另一个游览重点。

一帮韩国大叔大妈,,其实在这很好识别,只要身穿一套户外冲锋衣,八九不离十。

这云,看出来有什么奥妙没?!

在山顶转了一圈,下山去天门洞。

坐缆车时看见了天门洞,哈哈,云雾缭绕,仙洞呀!

天门洞以其接地通天的态势,成为人们心中通天的门户,而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因此被称为“通天大道”。更为神奇的是,在公路竣工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条顺山势修建的通天大道刚好九十九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 通天大道以进山时的标志门为起点,一直通达天门洞脚下通天大道,全长 10.77 公里 ,但就在这么短的距离里,它的海拔却从 200 米 急剧提升到了 1300 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 度的急弯此消而彼,层层叠起,“ 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中国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鹏先生走过通天大道后欣然为其题字“曲道通天”,字体遒劲挺拔,与通天大道的奇绝天下相融为一体。通天大道于 1998 年开始修建,因天门山独特的地质和气候所局限,至 2005年全面贯通,历时八年,共耗资1亿元人民币。整个工程充满着艰辛卓绝,它凝聚着全体施工人员的智慧和心血,其势惊险奇绝,荡气回肠,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成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游览通天大道,令人感受最深的也许就是一个“惊”字。惊“通天大道”蜿延峻巡于群山绝壁之上的绝险,惊“通天大道”艰苦建筑于壁立万倾之中的奇伟,惊“通天大道”玉带飘扬于寰宇苍穹之间的人类创造史的奇迹。

我坐在前边,大哥的车技太牛了,就是那么“漂移”上山的。这车坐的过瘾!

天门洞,是世界最高海拔天然穿山的溶洞,堪称传奇的代表。天门洞,悬于海拔1300余米的峭壁之上,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终年吐云纳雾,震世撼俗。古往今来,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把天门洞作为祈福许愿的灵地。而天门洞,就像一首无声的诗,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也给人无限的想象!

看看头顶上的天门洞,云雾缭绕的,一会有惊喜!!!

我和冯总,就是这么一步一步登上洞顶的。fighting!

人间处处有惊喜,刚下一半路程,山洞的云雾,不知何时悄悄地散去,天门洞终于亮出了全貌,我也是合不拢嘴,哈哈大笑!感谢呀!

晚上,只是在张家界市内找了一个地方吃饭,就早早的回住店休息了!明天还有行程,晚安!

第四天,果然下起了雨,大家切记一定要看天气预报,挺准的。我们就是看了天气预报,才选择昨天爬山,今天进洞,棒棒哒!

黄龙洞,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洞体共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经中外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黄龙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
    门票80元一人,讲解员是带一小队游客进行地免费讲解,服务很到位!

这几位小姑娘,就是导游,服务不错。

幸福门与长寿门......

龙舞厅

由此坐船,前往下一景点。黄龙洞地下河水深5米左右,乘游艇于水中赏沿河美景和石笋奇观。

我们来到天仙宫景区,天仙宫是黄龙洞内最宽的一个厅,其南北宽达96米,东西长105米。我们的右边,是一片巨大的石瀑布群,其南北宽62米,东西宽105米,落差达40米,是国内目前已开发的游览洞穴中规模最大的石瀑布群。在溶洞学里我们叫它“底流石”,它是洞顶滴水产生的片状水流在洞底流动过程中所形成的次生碳酸钙沉积。由于洞顶较薄,水中泥质含量较高,所以流石瀑颜色呈黄色。因此我们又给它取了一个形象的名字--------“黄土高坡”。

照的不太清楚,远处是一个瀑布。从洞顶就这么飞泻而下!

花果山景区,是黄龙洞内小型滴石较为发育的一个厅堂。滴石是由洞顶的碳酸钙饱和溶液在滴落过程中沉淀而成,其中自洞顶往下长的叫石钟乳,自洞底下往上长的叫石笋,两者相向生长连在一起就叫石柱。石笋、石钟乳、石柱统称为钟乳石。大家请看这两根钟乳石像一对情侣,差一点就要连在一起了,可是其上已没有滴水,说明他们已经没有生命,不可能连在一起了。你看下面的石笋望眼欲穿,上面的石钟乳泪眼枯干。近在咫尺,却不能相逢,真是“此恨绵绵无绝期”了。我们把这个令人伤感的景观叫作“恨难逢”,不过秦观说得好“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龙王宝座”,是黄龙洞中最大的一根石笋。从形态结构上讲它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上部为一粗状石笋,高度12米,底部直径10米,下部基座为底流石斜坡(石瀑布),落差超过10米,周径约50米。就成因而言,由于龙王宝座上方洞顶的滴水量较大,大部分滴水就转化为层状水流沿石笋周边及底部斜坡流下,不断加粗其直径并在其底部形成大型流石瀑。尤为奇特的是,在龙王宝座中部有一个巨大的空洞,据说里面可以容纳15人左右,如果上去的通道修好了,我们就可以享受一下做龙王的滋味了。大家请看我们面前这根高大的石笋,是否挺像一棵白雪皑皑的巨松?它的科学名称叫棕榈状石笋,也是滴水及由其产生的飞溅水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一般只能在空间较为高大的厅堂见得到。科学家根据棕榈片样石笋测龄结果,证明它已在这里挺立了10万年,我们又叫它“万年松”。陈毅元帅有首诗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不正是它的真实写照吗?

龙宫大厅是黄龙洞最大的一个厅,也是黄龙洞最先形成和最古老的大厅,还是国内已开放旅游洞穴中石笋最为发育的一个大厅。底面积14000平方米,洞顶平均高度40米,现存有1705根石笋、石柱,其中高于1米的就有516根,石笋分布密度为0.12根/平方米。整个龙宫气势磅礴、粗犷宏伟,众多石笋似人似物,惟妙惟肖,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或如飞禽走兽,或如宫廷珍藏,或如巍巍雪松,或如火箭升空……

在龙宫里,有一根又高又细的石笋,这就是“定海神针”,形状十分奇特,它高达19.2米,两端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定海神针”生长在崩塌的斜坡上,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洞穴学家推算它至少需要近二十万年才长到今天这样高。“定海神针”上端离洞顶还有6米,顶部还有滴水,尚在生长发育之间,估计需要6万年就可以“顶天立地”了。作为黄龙洞的标志性景点,为明示“定海神针”的价值,增强人们的保护意识,黄龙洞景区1998年4月18日在保险公司为其买下一个亿的保险,创下了世界为资源性资产买保险之先河。这在当时轰动了整个旅游界和保险界,正所谓“自然遗产无价宝,定海神针一亿保”。
    确实很长很细

迷宫是我们今天游览的最后一个景区,也是黄龙洞最精华的一个景区。迷宫地处黄龙洞最底层,洞内钟乳石种类较多,景观异常集中,洁白晶莹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卷曲石、石珍珠、石珊瑚等玲珑剔透,密密匝匝,不染尘埃,溶洞景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奥秘无穷,与粗犷宏伟的黄龙洞龙宫相比,迷宫更显精美绮丽。

这就是传说中的无眼鱼(图片中的黑色影子),据说由于常年见不到阳光,眼睛导致退化(导游说的)。

这是无眼鱼

雨停了,仙气来了,张家界这地真是太有境界了!

这一天是跟雨杠上了,不一会儿就传来了“捷报”,由于长沙附近下大暴雨,原定的火车线路进不去了,只能等待无影的限期......晚上一点多才到,长沙还下着大雨,浇得透透。说多了都是泪,洗个澡,睡吧睡吧!

第五天了,蓝天白云,朗朗乾坤,转夜间,心情大好,爬山去!

岳麓山,位于古城长沙江西岸,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岳麓山海拔300.8米,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在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岳麓山-橘子洲旅游景区内,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已开放的景区有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其中麓山景区系核心景区,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景点等。

先来碗正宗的长沙臭豆腐,过过瘾!好吃极了,看看都忍不住想来一口!

进公园后,还是既可以选择电瓶车,或者徒步。我和小伙伴们当然选择了步行,这可苦了小娜娜同学了,但是呼吸新鲜的空气,还是值得的。

这都快头午了,花瓣上还有露珠,“真新鲜”!

麓山寺,自古居于岳麓山半腰。寺庙山门上有“古麓山寺”的横额,两旁为对联“汉魏最初名胜,湖湘第一道场”,揭示出此寺久远的历史和在湖南佛教中的重要地位。寺门外古枫参天,浓荫笼盖,内园圃中百花争艳。观音阁为砖木结构,厅堂神龛中置观音像。堂右有一口白鹤古井,因相传时有白鹤飞止其上而得名。堂前有两株罗汉松,枝干拳曲,针叶繁茂。左边一株相传为六朝所植,称“六朝松”,树龄在1700年以上,是岳麓山植物界的元老,弥足珍贵;右边一株在清代被巨风拔去并由清人补植。两棵古松并峙于阁前,游人从树下经过,如人关隘,故称“松关”。这葱郁古树,引发着人们无限幽思,也仿佛向人们诉说着麓山寺的悠久历史。

爱晚亭,始建于清乾隆五十七年(1792),为岳麓书院院长罗典创建,原名红叶亭,后由湖广总督毕沅根据唐代诗人杜牧“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山行》的诗句中,改名爱晚亭。又经过同治、光褚、宣统、民国至建国后的多次大修,逐渐形成了今天的格局。今亭与安徽滁县的醉翁亭(1046年建)、杭州西湖的湖心亭(1552年建)、北京陶然亭公园的陶然亭(1695年建)并称中国大名亭,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岳麓书院,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的一颗璀璨明珠,创建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它历经千载,瀚墨流香,弦歌不绝,办学不已,故有“千年学府”的美称。

不知道,怎么一下子,串出来了这么多人了。

从岳麓山景区出来,就是湖南大学。还有一条小吃街,忍不住的又来了一碗臭豆腐。

杨裕兴,百年老店,来碗小面!

真的好吃没话说,料也好棒

一个美好又短暂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地。由于阿冯和小娜娜的假期就要结束了,得坐明早的飞机回沈阳了,今天的行程也就早早完事了。好希望再和你们一起玩耍。

第六天,一个人,好想阿冯和小娜娜同学呀。今天自己,就在长沙市,忽大忽转,走了好几个地方,上传了几张照片,随意看看吧。

湖南省博物馆,错过了!哎哎!!!

傍晚了,来到车站,准备下一站地,重庆

四月的花,花花世界;美丽生活,色彩缤纷;伴你左右,与友共此时!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起游!

2016-05-13 05:40

2016-05-13 08:59

顶下

2016-05-13 09:31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2016-05-13 10:09

帮顶。

2016-05-13 10:42

2016-05-13 10:4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3 12:27

没事的,还会有的,人生路漫漫长,机会有的是!

2016-05-15 10:1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13 10:42:49 的回复:

帮顶。

回复Sunny:谢谢!!!

2016-05-15 10:19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3 10:09:51 的回复:

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多谢夸奖!!!

2016-05-15 10:1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3 09:31:2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15 10:20

引用 城中心农民柏柏 发表于 2016-05-13 08:59:04 的回复:

这个就是樱花是吧

回复城中心农民柏柏:对呀!武大的樱花!

2016-05-15 10:21

引用 城中心农民柏柏 发表于 2016-05-13 08:58:46 的回复:

樱花没有去看到。有些可惜了噢

回复城中心农民柏柏:下次早点去!加油!!!

2016-05-15 10:21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5-13 08:09:0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amia:谢谢夸奖!!!

2016-05-15 10:22

引用 單緈線-214 的图片:

这就是大家都去拍的樱花么

2016-05-16 17: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18:55

都可以的啦!加油!

2016-05-17 20:52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6 17:29:00 的回复:

这就是大家都去拍的樱花么

回复沐溪:是的!有机会你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