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演唱会,匆匆上海游

• 出发时间/2015-08-18

梦龙的演唱会去不

一直都没去过演唱会,总是没有那份冲动。可当我听到 梦龙要在上海开演唱会的时候,想都没想就伙同基友一拍即合买了票,走,奔上海
梦龙冰棍?巧克力的?NO NO NO, 是Imagine Dragons。

Imagine Dragons

絮叨,唠叨,说些没用的话

因为只是去看演唱会,所以基本没怎么逛,可能值得参考的东西不多。

行程

Day1:北京上海
交通:火车(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   宿:上海老木国际青年旅舍  游:1933老场坊、外滩、豫园
Day2:上海
交通:地铁  宿: 上海老木国际青年旅舍  游:天山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田子坊、徐家汇大教堂、上海大舞台
Day3:上海北京
交通:飞机 (上海虹桥至北京南苑机场) 游:长风水族馆、成龙电影艺术馆

住宿、吃的、交通

住宿:依然还是青旅,如果大家要找一些靠近外滩的住宿,价格可能会高点,这次的老木,挨着一个天山公园,而且紧邻地铁,我觉得在这种都市型的地方住宿,还是要交通便利。毕竟你有可能会玩的很晚,或者乘坐公共交通。

交通:基本就是地铁跟公交。上海的地铁很方便,不过如果是自助买票,机器貌似只收钢镚。地面交通的话,反正早高峰的时候我是没碰上堵车。而且手机里有个百度地图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了,当然要提前缓存好当地的地图数据。

吃:上海嘛,本帮菜,红烧肉、生煎包、烧鹅啊(这是嘛?),去之前多逛逛大众点评,我一般都是网上查查,外加多跟住宿的老板打听打听。

花费

住宿:460(2晚、双人标间)  机票两张总计:940   火车两张总计:1106   上海市内交通:130(包含:地铁、渡轮、还有一次打车)
吃:这就不算了,没有参考性   蜡像馆门票:190/张    成龙电影艺术馆:79/张
总计:3173

Day1.瞅瞅上海什么样

因为提前就把高铁的票就准备好了,所以早上一点也不着急,现在基本从北京出发去上海的火车都是从南站出发,南站有很多自助售票的机器,很方便。北京上海的高铁现在一般在5个小时左右。先上一张第一天大概的路线图。

上海的地铁很发达的,出了虹桥火车站,在站内就有地铁可以乘坐,所以我说只要有百度地图,基本你就不会迷路的。

头一站去了1933老场坊,觉得这种奇怪的建筑物一定要去瞅瞅。

偶然发现的话剧场,好像舞台就在中间,周边一圈都是座位。应该会是不同的观看体验。

打老场坊出来,就一路溜达到了车站,准备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瞅瞅。

这房子搭的

瞅见这环球金融中心我就一个感觉,好___高!!!!!(中间的空儿请自行脑补)

溜达到渡轮码头,渡轮很便宜,基本就跟坐公交一样方便,下了渡轮就是外滩,溜达两步就到南京东路去吃饭了。

还是想说,楼是真__高!

南京东路上的建筑,应该是老楼了吧,很有年代的味道

找了个高大上的地方,尝尝上海

吃完饭,顺着外滩一路向着豫园出发。感觉豫园有点喧闹。

小时候忘了看没看过,但这回跟上海市真看着一回。西洋镜

地铁,奔向青旅办入住

Day2.正经事-穷逛+演唱会

今天的行程图,连成线就是个圈

到一个城市,不去逛公园,不去吃当地的早点,岂不会错过很多精彩的事吗,小时候,北京的生煎包都是用一个巨大的平底锅,上面全是跟小笼包大小的生煎,等快熟的时候再撒上白芝麻,大了之后,再也没找着过,虽然不知道正不正宗,但那却是小时候的回忆,跟上海,当然得吃生煎了,睁眼,出门溜达找早点,就碰见这么一家店,正不正宗我不好说,但就是,好吃,好吃,好吃。

公园能或多或少的体现出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所以总会找个公园趁着早上去转转

公园里有好多玩空竹的大爷大妈,玩的那叫一个溜儿,等我想起得拍个照的时候,大爷大妈们却都收家伙不玩了。。。。

从公园溜达出来就坐地铁去杜莎夫人蜡像馆,我去的时候现买的票,网上的电子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才能生效,建议大家还是提前买吧,那现场买票的人啊。。。。绝对够各位一梦的。

这洞不是我抠的

丘吉尔,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应该刁根雪茄呢

哥们,你那情人的电话录音可真是绝了

就属跟他合照的多

Princess Diana

世界好奇怪

跟蜡像馆照够了,随便找了个避风塘解决了午饭,歇了半天,出发奔南锣鼓巷,不对,是田子坊,真的,我觉得田子坊比南锣鼓巷还挤

灯泡。。。。喝了灯泡接茬当灯泡。。。。都在说什么这是

还有个预警的电子显示,说真的,就光这两千多人,我都觉得已经走不动了。五千人。。。。。站队嘛

老爹,你就让我上场嘛,老爹,你看流川枫那个白痴,还是让本天才上场嘛。

原本溜达完田子坊打算是去徐家汇大教堂里忏悔一下再去听演唱会,结果,教堂居然4点就不让进了,4点啊!只好动身去上海大舞台了,跟门外等进场的时候还一直听HITFM,听DJ连线在现场的主持人,多希望巧遇一下啊。

真的是HIGH到爆!现场的魅力真是无解。

Day.3 意外的收获

昨天儿HIGH的太过头了,回了青旅还跟一层的酒吧喝了点,结果就睡到自然醒了,收拾好行李,退好房,就去行程上最后一个地儿,长风海洋世界,感觉略小,跟小伙伴转了也就半个小时多一点,就溜达完了。

本来溜达完了,就说瞎溜达溜达,因为回北京的飞机是在下午才起飞的,刚出公园,还没溜达1分钟,就瞅见了它

从小就看大哥的电影,既然碰上了,那肯定要进去逛一逛,大哥的电影。A计划、警察故事、我是谁、霹雳

刚进去的时候,会有一段大哥的讲解,后面每个大房间都会有,整个博物馆是按大哥各个阶段来分的。

听工作人员说,这里所有的物品都是电影中实际使用过的。

能看出是哪部电影的底片嘛

好多手摸,第一眼瞅见的时候脑子里想起得电影是那部<蛇形刁手>

醉拳的手办嘛

醉拳的手办吗?

记得看大哥的还没长大就老了里说,这部电影,拍的时候,大哥就觉得及其别扭,无论是剧情还是打斗风格。那是世界还只认识李小龙

总觉得这像特务迷城里的电梯

挺胸,收腹,翘屁股,从鼻子以下是应该什么都打不着的

这个帽子

这个东西说是大哥特意订制的,把一块钱的硬币立着放在最边上,它就会一圈一圈的转下去,而且这钱貌似是捐给公益事业

纪念品

意外的邂逅,每次都会有这样巧的邂逅,也许是人,也许是物。就这么心满意足的结束了上海的行程。激情的演唱会,安静的公园,拥挤的田子坊,还有意外的艺术馆。3天的上海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3 12:27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5-13 12:27:05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谢谢。希望这篇游记里能有给你提供帮助的地方

2016-05-15 2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