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山水甲桂林

2016-05-12 21:21 940/4
  • 出发时间/2016-04-12

向往南方的城市
找完工作觉得是时候来场旅行了,说走就走。
南京坐火车到桂林要20多个小时,一路上经过了安徽江西湖南最后到达广西桂林,算是上大学来最远的一次旅行。从地图上看穿越了小半个中国,有点小兴奋,但同时发现路上经过的这些省份没一个好天气,全都雾蒙蒙的,也可能是霾。所以有点小担心桂林天气咋样呢,虽然天气预报说空气是优,但天知道环境检测站的那些人测的准不准。
当火车慢慢向桂林北站靠近时发现,窗外的景越发迷人了,可惜当时快下车了只用手机拍了几张,小小的遗憾。

到达北站时已是傍晚,所以先在市区休息了一夜。第二天赶上最早的一趟动车,从桂林北到阳朔。短短30分钟,看到的都是毕生难忘的风景,一点不夸张的说,没有水,这山也可以美哭。

可以说这次旅游最满意的几张照片都是在动车上拍的么。(专为旅行开通的线路,强烈建议去坐坐,毕竟这30分钟才20块钱)
到了阳朔站,按我们的计划去了兴坪码头,之前就听说涨水封航了,但还是不死心想去看看。(这里插播一段,来桂林涨水封航,去张家界下雪封山,出门真要看人品)到了码头,发现大型客船是通航的,只是游的线路和我们计划的不一样,是从兴坪到渔村的一段。漓江暴雨后的水是浑的这点我早有耳闻,可是浑的程度还是出乎意料。

这张还好因为难看的都删了。
既然竹筏坐不了,那就只能去坐客轮了,不得不说是一次很糟糕的体验。总而言之不开心的事不想多说,教训是我真的很反感导游。
拍了几张不怎么满意的照片,纪念下。

听这老头说自己拍过啥宣传片还是当过谁的模特,呵呵我就笑笑,大爷你以为你能红么。

游船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很快就结束了,然后前往阳朔县城,找个旅店安顿一下行李。
在石马圆盘附近找了住宿,休息片刻,就想去西街转转。其实类似古街逛过很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非要说的话就是有很多外国人开的餐厅,和非常多的老外。相比去过的其他景点,桂林绝对是最具国际品牌的旅游城市。因为去黄山张家界啦,你偶尔会碰到几个韩国人和韩国旅行团,但在桂林,随处可见金发碧眼的欧美人。有时候想不通,干嘛大老远跑过来和我们一起净化中国的空气。其实西街逛的挺没意思的,都是所谓的特产供应店,但我感兴趣的只有风景。
好不容易穿出巷子,又来到了漓江边,可水还是一如既往的浑,大写的心伤,还想着都过了几个钟头了,能不能澄清点,既然来了拍拍照打发时间吧。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到此结束,回去路上买了袋金桔5块一大袋,震惊不已,南京十元左右一斤。大概估算这袋在南京可是卖30块+,貌似看到点商机。可是现实总是很残酷,这些熟透的金桔一天不吃完就臭了。
在网上提前定了遇龙河漂流的票,金龙桥到旧县的上游段,可到了第二天早上,又收到了景区工作人员发的短信,水位超过警戒线,停漂。那一刻我的心情是,靠我特么人品都用在哪了!!!!!
没办法,来了还是得出去看风景,在石马圆盘那边租了个电动车,开始阳朔兜风之旅。坐着小电动穿行在各个村庄的小路上,貌似也别有一番风景。

跟随我们两天的座驾。

很喜欢这张照片,路边田里的水清而静,随处都是倒影,不知道老奶奶挽着裤脚在田里寻觅什么。

总觉得这张很有喜感。
这几日桂林的天气总是没有太阳,没有云,阴沉沉的。好的是,体感温度适宜,不热不冷不晒,空气湿润,吹了一天的风,嘴唇都不会干。坏的是,总觉得看不清远方,景色有些暗淡。
不过非常适宜拍人像,哈哈。

停漂后码头都没有工作人员,所以去免费体验一下坐竹筏喽,哈哈。

第二天的“自驾游”主要是沿着遇龙河转悠,才发现不坐竹筏也可以赏景,两个人还省了300多块的竹筏漂流票(租个电动车一天才50),也算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吧。晃着晃着一直到了工农桥,最后从十里画廊回去。似乎很多景点都有一个十里画廊的样子,很遗憾都是些人造景点,不感兴趣。一路上满满的旅游大巴,看着大巴上坐着的游客忽然觉得,他们这样玩,开心么。走马观花,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买点纪念品,再来个到此一游的标志性合影。
第三天,本来计划去漂漓江精华段的,担心还是一江浑水,所以想了想竟然选择了“自驾游”。往漓江下游方向木山村方向进发。

可是路上看到了竹筏,又有点后悔。

之前看到新闻说有游客在桂林不幸被滚石砸中难道说的这里?顿时心生凉意,速速撤离。

看到水牛背上的鸟儿真觉得这画面太和谐了。

山都像是水印的,处处皆风景。

这只狗狗其实是在鸡圈里,防鸡贼。

遇到一个废弃的渡口,渡口旁有些待拆的旧房子,拍了几张人像,纪念一下。

一路上经过了很多村庄,渡头,留公,然后沿着一条大马路,回了阳朔。路上边看地图边问人,但地图的出错率真不是一点点,所以只能当参考。
风景有些大同小异,都是山峦和村庄。

乡间小路上的骑行客还是蛮多的,因为在路上和春风相拥的感觉太美妙了,天气也适合骑行,也无阴雨也无晴。由于上午出门早才花了半天时间就回到了阳朔县城,吃完饭计划了好久,看地图上近点的地方好像还可以去七仙峰,就傻傻的去了。(事实证明一定要先查清楚地形和距离)
休息了一下后,下午两点多出发,往神山路那边一直过去就是去七仙峰的方向,但走着走着,发现都是上坡,而电动车已骑了一上午,电量可能还剩一半左右,这时候特别纠结,是回去换车还是继续前行,最后在忐忑中继续前行。骑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发现电动车真的带不动了,欲哭无泪。跟租车的老板娘打电话,结果被骂了一通,怎么不换辆车再去,那边都是山路啊。好吧只能找户人家充充电,然后沿路返回,这时已快五点,所以时间紧张。路边有几户人家,看到和我们年龄相仿一对小夫妻就过去问了问,小哥帮我们把电充上后就去田里干活了。干等着也是无聊,就和男票出去走走,这里距七仙峰还有一千米,我们决定徒步去看看。到了才发现,七仙峰竟然是一个茶园,有种被地图深深欺骗的感觉。这边的山形较缓,也没啥好看的。

过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充电那户人家,遗憾的是,家里没人,但我们要赶在天黑前回镇上,所以最后都没好好道个谢,就急匆匆走了。回程一路下坡,才花了一刻钟,有种小时候坐滑滑梯的感觉,一个字爽!
最后一天16号晚上八点的飞机,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赶早去了杨堤渡口,准备漂杨堤到兴坪的精华段,票也是提前订好的。听说早上又下了雨,希望漓江别那么浑了,毕竟这是上游段。
坐上竹筏,总算是可以静静感受桂林甲天下的山水了。

四个人总共交了100块的讲解费,师傅才开的慢点,总共漂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由于相机的画质不是特别好及个人技术问题,拍出来并没有美到震撼,但是现场的景绝对是让人不舍得眨眼的。江风轻抚,水汽飘飘,身心都被自然洗礼过了。
几经周转,下午四点多到了机场,旅行在这里就告一段落啦。

引用 半江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也是这种天气 其实挺美的就是天不太透亮

2016-05-13 16:14

城。会。玩。

2016-05-13 19:25

就是这种天气 天气预报说有雨 一直没见下 走的那天到了机场 天就放晴了😂😂😂😂😂😂

2016-05-14 10:23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6-05-13 19:2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