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同之行—2016年清明

• 出发时间/2016-04-02

小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候,想去的地方票已经无法买到,临时起意转战了大同
作为山西省境内的一个还算不错的旅游地,我便赶过来亲身体验一下,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出门,提前把路线房间等时间都规划妥当,然后1号晚上11点从北京西发车去往大同的1133次列车(不想浪费白天的时间选择硬卧出行)。

2号一早到站然后公交去了迎宾街的"夜奔大同客栈"一个人出门当然要选择客栈啦,方便认识新朋友或者拼车。客栈老板是台湾人,一开始我在缤客上面定的是一家青旅后来因为网站的原因被推荐来了这家,我定的单人间,床很舒服,房间标配一个落地台灯,一个小桌和一个杂物架,宜家风格,很简约,大家有公共的厕所和浴室,客厅厨房也是,多数是留学生背包客

口语不好一个人就出门了,早餐在马路对面的一条街上吃了一碗面,很便宜,都是当地人去吃,第一站去了云冈石窟,刚好旺季票价调整了,120一张,脱离了学生时代就是不爽。园子就是逛一下,看下石窟,一定要了解一下历史和佛教文化,不然,其实意义并不大,去的时候还是比较冷的,冲锋衣里面的加绒都没脱,里面还加了卫衣,差不多三个小时就逛完了

来一张比较魔性的自拍啦啦啦~~

下午回来睡了一会便去了传说中排名第一的凤临阁,可能不太合我的口味,我觉得口味一般,不如北京的金鼎轩,价格还是很实惠的,人多了可以多点很多,可能我吃到的都是比较一般的也说不准

吃完饭,就溜达去了古城墙,七点半才上去,说是九点半城墙就关灯会特别黑,有一半在维修,两个小时来回走了一圈,为了让自己不留下遗憾,相当于走完了一圈。

再来一张,能看到我不。

回到住的地方店长给找了一起拼车去恒山的小伙伴,(在北大学中文的留学生。我们只能用不流利的中文交流,这让我下定决心学好口语了,好忧伤)

3号早晨九点出发去的恒山,悬空寺在整修不让进,路上走两个小时,旅游时期人比较多,车也是,恒山门票是47,很便宜,恒山也很小,4个小时来回完全没有问题,爬完山回去已经黄昏时刻,稍微歇息了一下晚上去攻略里找到的传说中很好吃的兔头,晚九点一片寂静,挺吓人的一个人走,打包打车就赶紧回了,发现,并不好吃说实话,真的不如双流

手机拍的来一张~

4号睡了个懒觉,老城区内的几个寺没有去,说是华严寺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要了解辽金时代佛教艺术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的。中饭吃的还是攻略里面推荐的一家连锁刀削面,味道还不错,下午改签去张家口转车回北京,晚上九点半到了北京,这次旅行,整体还可以。

一个人的话,更重要的是心境。

我的碎碎念就差不多了。虽然关注了蚂蜂窝很久,去过很多地方,可这还是第一篇游记。期待我的下次旅途吧。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13 14:44

引用 宇宙无敌no 发表于 2016-05-13 14:44:06 的回复:

回复宇宙无敌no:这篇更完了哟

2016-05-16 09: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6 14:54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05-16 14: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