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甲米8日游(纯文字)

mandy1304 LV.2
2016-05-12 21:26 401/3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攻略,个人行程,比较随意,不是很全面,供大家参考。
3个女人自由行,共8天7晚,人均花费6000左右。
住宿850左右,机票+行李票2100左右,3个一日游720,其他就是吃饭、交通、特产、杂费等。

行程

DAY1:澳门16:10——清迈17:25(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DAY2:清迈,素贴山-尼曼路-周日夜市
DAY3:清莱一日游
DAY4:丛林飞跃-瓦洛洛市场买特产
DAY5:上午逛清迈古城(契迪龙寺、清曼寺),下午清迈16:35——甲米18:25
DAY6:皮皮岛
DAY7:皮皮岛
DAY8:莱利攀岩,甲米21:00(当地时间)——广州2:00

出发前准备

1.机票:共飞三程,提前一个半月在去哪儿订的亚航机票,比亚航官网要便宜,就是不能购买行李票、飞机餐这些附加。提前14天在亚航官网办理了网上值机,并购买了行李票,比在亚航官网订机票时购买行李票贵了一点点。有个小伙伴原打算拉小箱子,后来又改拖大箱,然后打亚航服务电话买的行李票,跟网上值机购买行李票价钱一样。
2.签证:担心五一假期人多,在某宝上找旅行社提前办好了,不含快递费240块。
3.手机APP:Google 地图(国内不能用,到泰国后就可以了,清迈瞎逛全靠地图导航)、Tripadvisor(酒店都在这里订的,类似去哪儿,是个搜索平台,可以搜最低酒店价格,包括booking、agoda等网站的酒店报价,也可以看餐厅评价)、Google 翻译(也是国外才能用,之前下载的百度翻译,用了几天后傻掉了,又下载了google翻译)。
4.购物:提前买了浮潜三宝、泰国happy卡(网速超快,某宝上34块),租了一个水下相机。
5.酒店:只提前预定了一晚上清迈的M酒店,其他都是到了泰国才定的。我们都是三个人住一个标间,订房时都选择了加床服务,没有到了酒店办入住手续时也要加钱。
6.钱:每个人带了4000块人民币,没有换任何泰铢,都是在当地换的,汇率在5-5.25间,不会太高。刷卡和支付宝在5.35左右。

1 澳门至清迈

广州澳门挺方便的,坐动车到珠海站,然后过关就是澳门了。提前也办了澳门的签注,后来是用护照和登机牌(提前打印出来)就过关了,签注可以留着下次用。
    澳门机场在凼仔岛,过了跨海大桥很快就到了。澳门机场不大,在亚航柜台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值机时看了一眼我的行李,一个双肩包加一个小拉杆包,没说什么,就拖着上了飞机。后悔为了省行李票没拖个大点的箱,特产都不敢买太多。
    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清迈,天还没黑。飞机上空姐发了一张入境卡,全都要填写,买电话卡时送了一个模板。下飞机后先办理入境手续,然后去拿行李。
    走出机场第一道门就看到三个exchange,其中一个关门了,还有好多ATM机。有中国人在ATM机上取钱,我们就是那种比较随意的人,对比了两个挨着的exchange,左边的汇率高点,5.07,右边不到5。每人换了500,然后左边出去第二道门,就可以拦红色的双条巴士了。到古城40B每人,很近,20分钟左右。
    M酒店在塔佩门(THA PHAE GATE)旁边。清迈古城就跟中国的古城一样,是个正方形,在四条边上一共5个门,门有城墙,墙外边有护城河,古城很小。M酒店位置很好,周日夜市就是从塔佩门到帕辛寺,但是酒店很一般,就是一栋独立的楼,靠路边,很吵,价钱有点小贵,标间加床400多人民币,性价比比我们其他住的酒店差多了。前台会说中文,清迈很多人都会说中文,中国游客也是超级多。
    放下行李后,在tripadvisor上找了家西餐厅,坐着tutu车去,结果居然只营业到6点,于是随便冲到对面一家咖啡厅吃饭。要了两个菠萝饭,还有一份泰国炒面,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后来吃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这个味道。一心留着肚子去周六夜市吃小吃,结果下起了大雨,只好坐着双条车回酒店休息。
    在清迈只坐了一次tutu车,其他都是双条车,基本上都是20B,泰国人讲价很好玩,不会扯来扯去,价钱OK就爽快答应,不会说等你走了再叫回来。

2 清迈素贴山-尼曼路-周日夜市

昨晚吃饭时订了peaberry(干果仁酒店)的套房,早晨退房后,用google地图一路导航走到了酒店。peaberry是一个老外开的,也在路边,但是我们的房间靠里边民居,所以不吵。套房有两个房间,一个大床加一个单人床,360多人民币,比M酒店划算多了。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饮用水、茶和咖啡,老板也很好,所以跟他商量加了两晚标间,没收加床费,一晚1300B。
    办完入住手续后已经11点了,包了一个面包车去素贴山,800B,后来因为去了蒲屏皇宫,又多收了200B,挺贵的。建议大家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跟人拼双条车上山,车特别多,每个人不会超过100B。我们先到的双龙寺,门票30B。泰国的寺庙都不能穿无袖和短于膝盖的衣服,现场可以租块布,把腿裹起来,20B左右。双龙寺很漂亮,金光闪闪,风景就大家自己感受了。双龙寺有个平台可以看清迈全景,可惜我们没看到。
    5月的清迈太阳很大,天气很热,都是三十七八度,从双龙寺下来,下车点很多卖东西的,一人买了一杯果汁,也就是大家常提到的fruit shake,新鲜水果加冰打成冰沙,不加水,也不加糖,很好喝,而且40B一杯,超便宜。在泰国的几天,每天至少喝一杯。
    继续坐车往山上走,去蒲屏皇宫。门票50B,不让进室内,只能在外边看看花花草草,花也没有特别的,还没有广州花园的花多。
    逛了一圈,就坐车下山,去传说中很小资的尼曼路。尼曼路不止一条路,好几条巷子,挺多吃饭、喝咖啡的地方。个人觉得很普通的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漂亮,有点失望,跟清迈其他的路没什么不同。找了家咖啡店,吃了一个鸡蛋华夫饼,就回酒店了。
    下午6点,骑着酒店的免费自行车出来逛夜市,周日夜市是从塔佩门一路到帕辛寺。在帕辛寺对面的旅行社报了2天的一日游,价钱比昨天问的几家便宜。清莱一日游(黑庙、白庙、长颈族村)1100B/人,丛林飞跃1500B/人。夜市人超级多,而且绝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卖东西的大多会说中文,可买的东西不少,买了人字拖、小行李包,还有好多小吃,小菠萝、菠萝蜜、椰子汁,都很好吃,天气太热,胃口不是很好,吃了点水果和烤肉。人字拖很好穿,65B,一点都不磨脚。

3 清莱一日游(黑庙-白庙-长颈族村)

清莱是我们必去的地方,早晨7点,司机就开着面包车到酒店挨个接,一共9个中国人,一个会说中文的华侨导游。去到清莱要3个小时,11点半左右先到第一个景点黑庙,其实不是庙,是个博物馆,据导游说是放置一些不好的东西。建筑挺有特色,地方不大,逛了半个小时左右。黑庙门口的停车场有卖各种水果口味的冰棍,20B一个,很好吃。
    再到白庙,团餐超级难吃,可以自己在店里再吃点别的。白庙很震撼,去的那天太阳很大,又是正午,白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其实在清莱呆的时间很短,11到2点多,也就是3个多小时,来回路上就要6个小时,但是看到白庙还是值了。时间充裕的可以到清莱住几天。
    第三个点是长颈族村,根本就不是村,有几个长颈族在那里卖东西,因为自己一直对少数民族很好奇,所以才加了这个点,多加300B。旁边是大象表演和骑大象的,觉得有点残忍,都没有玩。
    回到清迈6点左右,来了3天都没吃到榴莲,回来让导游直接把我们丢到了一个水果摊,找到了一个像批发市场的地方,买了2个榴莲,跟广州卖的榴莲不同,皮是青色的,不是平时看到的带黄色的,但是很好吃。个头不能买太大,第二天我们买了一个很大个的,肉有点老,不够甜。价钱并不便宜,折合人民币10块一斤,山竹要20块一斤。买了一大堆水果,回到酒店。peaberry没有限制带榴莲,很多酒店是不准带进去的,否则要罚款。

4 丛林飞跃-瓦洛洛市场

第4天,也是早晨面包车挨个接着去玩丛林飞跃(skyline adventure),坐车一个小时左右。
    玩丛林飞跃之前要签一个申明,是中文版的,意思是发生一切意外都由自己承担,我们一车9个人跟教练理论,他说是如果发生意外,送到医院,费用是他们承担,我们是不用掏钱的,但是根据申明他们是一点责任都不负的。最后我们还是签了,幸好都没事。大家玩这个之前考虑清楚,不然就自己买个含高风险活动的意外险吧。
    这里的教练基本上说英文,会几句简单的中文。项目挺简单的,就是背着滑索,从一棵树顺着铁绳滑到另外一棵树,挺好玩的。刚开始会觉得有点害怕,玩几趟之后就没感觉了。玩了2个小时左右,吃完午饭面包车就载我们回市区。
    让司机送我们去了tesco-lotus超市,想去买点特产,但是发现榴莲干好贵,345B一包,网上说是100块人民币3包,然后在网上查了查,说是瓦洛洛市场比较便宜,坐了双条车过去。
    瓦洛洛是个批发市场,只有白天开放,旁边还有一个鲜花市场。这里东西真的便宜很多,质量也很好,买回来的特产都吃了,很好吃。最好的那种榴莲干两包400B,5A级芒果干400B3包,榴莲糖50B一包,榴莲味很浓,很好吃。还有椰子片、海苔、菠萝蜜干等等。每人买了一大袋,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了。
    晚上又骑着酒店的自行车出来吃晚饭,无意中看到了昨天想吃却没找到的懒人烧烤(lazy monkey BBQ)。老板是个新疆人,烧烤很好吃,3个人吃了650B,价格适中。跟老板聊了阵,推荐了一家中国人开的特产店,塔佩门附近,去看了这家的乳胶枕头,感觉质量一般,没有买,倒是小伙伴在旁边的药店买了青草药膏、驱蚊水一堆东西。最后在酒店旁边的一家专卖乳胶枕头的店,我和朋友一人买了两个枕头,这家店像专卖店,枕头不会撕裂,还有一股淡淡的豆香味,价钱比尼曼路卖的稍贵点。用支付宝给的钱,折算人民币406块。

5 清迈古城-甲米奥南海滩

最后一天在清迈,下午4点半的飞机去甲米,还有大半天时间,决定逛逛清迈古城。
     早晨,骑着自行车到清迈门吃早饭,本来晚上很多小推车卖小吃的,白天都没有了,只能往古城里继续找吃的。看到一家早餐店,挺多本地人吃的,一人吃了碗面。我吃的咖喱面,味道不错,才30B,有丸子、肉、榨菜。
     上午逛了两个寺庙,最大的寺庙契迪龙寺和最早的寺庙清曼寺,都不错,路上还有很多小寺庙,但是没有时间了。中午到塔佩门吃饭,在清迈几天吃了几顿泰国菜都不是很好吃,味道很奇怪,不太适应,可能也没找到好吃的店。我们吃饭都是看着顺眼就进去了,没有特别挑选。中午在塔佩门附近的black canyou吃饭,有攻略说这家咖啡好喝,但是这顿饭也是挺失败的,咖啡倒是很便宜,但是不好喝,午餐也是马马虎虎。清迈第二天路过一家叫D-BISTRO的店,在塔佩门到帕辛寺的路上(也就是周日夜市那条路),在那吃了一顿早餐,咖啡很好喝,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试试,三明治也不错。吃完饭在塔佩门喂鸽子、拍照,玩到1点半就返回酒店,拿上行李后叫了辆双条车去机场。

飞机晚了一个小时,到达甲米机场是晚上7点多,飞机上风景很漂亮,海边的云层很低,一路看到好多云,还有落日的晚霞,飞机降落过程还不断有人起来看风景。机场到奥南可以坐机场大巴,150B每人,先到甲米镇,然后到奥南。我们选择坐的士,一共600B,快一点,也更方便,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大巴和的士都是在机场买票,所谓的的士其实是私人车,不过是在机场买票,还是比较放心。
    半个多小时到达奥南的度假酒店peace laguna,非常漂亮的酒店,有游泳池、SPA馆,可惜我们行程安排的太满,都没时间好好在酒店享受。房间也是超级大,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晚上吹着海风,好舒服。一晚上380多,性价比跟国内酒店比就好太多了。
    放下行李出来觅食,顺便找旅行社买去PP岛的船票。去到甲米就是吃海鲜,到了一家印度餐厅,鱼不新鲜,冬阴功汤很好喝,酸酸的,很开胃。甲米吃饭比清迈价钱就翻番了,果汁清迈都是40B,甲米都是80B,清迈吃饭最多3个人没有超过800B,甲米第一顿就吃了1000B,还打了8折。
    吃完饭找了几家旅行社对比价钱,最后选了一个叫Ayo的女的,到PP岛的船票单程350B/人(含酒店至码头的汽车费用),去莱利岛半日攀岩950B/人,奥南返回机场的的士450B,一下花掉了几千泰铢。想换钱结果exchange都关门了,想着第二天早晨换,担心PP岛换钱估计汇率比较

6 PP岛

本来想着从PP岛回来还在peace laguna住的,但是现场价钱比网上贵很多,只能订了另外一家叫Anyavve的酒店。第二天大早退了房,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坐上面包车去码头,酒店到码头花了半个小时左右,还有点远。一车都是欧美人,到了甲米中国人就比较少了,甲米本地人也基本上不会说中文,会一些简单英文对话。
    甲米码头去到PP岛要两个小时,淡季只有2趟,我们坐的是9点那趟,是三层的大船。阳光依旧很灿烂,海是天蓝色的,非常漂亮,可以到三楼平台或者船头的平台拍照,颜色非常纯净,太阳很大,海面波光粼粼。我们提前订了PP岛上的PPhotel海景房,花了500多块,是我们行程中最贵的酒店了。这个酒店设施都比较旧了,但是位置很好,离码头很近,就是2、300米左右,不是在海滩边,但是因为前边的房子都很矮,海景还是很漂亮的。PP岛上有一些木屋酒店,就挨着海滩,那才是真正的海景房。
   PPhotel中午11点办入住手续,放下东西继续吃海鲜。随便找了家沙滩边上的饭店,要了虾和网友们推荐的胡椒蟹,都不新鲜,花了700多B。吃完饭坐在餐厅休息会,然后找长尾船出海浮潜。跟第一个船老大谈好了行程和价钱,当天下午租3个小时,去蚊子岛和竹子岛,1800B。第二天去小PP岛,1300B,一共3000B,优惠100B。

约好2点在吃饭的地方等,我们先找了家exchange换钱,汇率还可以,5.23,比后来在奥南换的5.2还高一点点,然后回酒店换泳衣,拿浮潜工具。从码头去到蚊子岛要40分钟,本来说的好好的是去蚊子岛浮潜,结果到了竹子岛才告诉我们蚊子岛因为破坏严重,现在不开放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有办法,只好在竹子岛浮潜,网上说竹子岛沙滩很漂亮,但是我们在海上看过去觉得很一般,人倒是不少,上岛费还要200B/人,我们就没去了。

竹子岛有一个浮潜点,鱼倒是不少,但是水很脏,比较浑浊,照片都拍的不是很清晰。作为不会游泳又是第一次浮潜的菜鸟,刚下水很害怕。好在同伴都会游泳,船老大就照顾我。穿着救生衣,刚下水脚不会动,只会往上仰,没法俯身向下,瞎扑腾喝了好多海水,嘴里又咸又苦,浮潜很容易,只要保持用嘴呼吸就好了。如果不会游泳,至少也要基本的游泳常识,手脚会划动,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样,被船老大拖来拖去。
     虽然海水有点浑浊,但是浮潜真的很好玩,我们失策的是没买面包,鱼都不搭理我们。在海水里差不多泡了2个小时,才爬到船上,精疲力尽,船老大说带我们去PP岛一个点看风景,我们都没力气了,然后就这样返回码头。

晚上去到PP岛码头另外一个方向吃晚饭,那晚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除了之前那个喝咖啡的早饭,鱼很新鲜,因为是酒店的餐厅,泰国菜好像也改良了,比较能接受。吃完饭继续往街道瞎逛,晚上海鲜都摆出来了,龙虾、螃蟹、贝壳类,但是价钱好贵,龙虾人民币400多一斤。路过一家酒吧,有火把表演,边喝酒边看表演,现场好热闹。玩了好多天,每天早出晚归,我们几个都是体力透支了,坐了一会就回酒店睡觉了。

7 PP岛

早晨看到窗外的海没有昨天蓝,天上云彩太多,太阳不够强烈。约好船老大8点出发去小PP岛,今天仍然是3个小时,共4个点,3个浮潜点和玛雅湾。
    长尾船开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第一个点,坐着长尾船出海感觉特别好,吹着海风,不时还有海水拍打在脸上,很凉快。时间还早,只有一艘船在,有几个人已经在浮潜了。这里的海水深很多,很清,下边的珊瑚礁比昨天漂亮多了,玩了半个多小时,总觉得胳膊腿上不时针扎地痛,船老大说是水里有小鱼咬人。
     长尾船绕着小PP岛开,接下来到了第二个浮潜点,好多快艇,好多人在浮潜,浮潜点都是用绳子圈起来的,就像下饺子的游泳池一样,估计是在甲米镇和奥南海滩报一日游的。
     第二个点直接跳过,然后去到了玛雅湾,玛雅湾是上沙滩玩,需要交200B的上岛费。沙滩很短,人很多。在沙滩上拍照,玩了会海水,玛雅湾很漂亮,曾经小李子的《海滩》在这里拍的,沙子很白,很细。呆了半个小时吧,一日游的快艇都过来了,来了一群中国大妈,开始各种造型拍照,之前穿比基尼的金发美女们都走了,我们也玩得差不多,继续坐长尾船出发。
   然后就是最后一个点,今天特意买了面包喂鱼,小鱼咬着手上的面包,感觉挺好玩的,成群成群的小鱼围在身边,拍了好多照片,结果都看不到人脸,都是鱼。最后的点浮潜跟第一个差不多,玩了2天,新鲜劲过了,水下景色也差不多,也是浮潜了半个小时左右吧,然后就上船准备回酒店。
    因为早晨退房了,所以只能穿着泳衣在酒店泳池旁边的淋浴稍微冲了一下,路上好像也有见到写着淋浴的地方,懒得去找了,然后换了衣服在酒店大堂坐着休息,感觉浮潜还是挺费体力的。
      中午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披萨,味道也是很一般,一直坐到快3点,才出发去码头,下午3点半的船返回奥南海滩。
      到了奥南码头后,就开始混乱了,好多车,不知道该坐哪个车回酒店了,都是说英语,我们英语也不是太好,朋友想着是面包车送我们过来,还是坐面包车返回吧,误打误撞还撞对了。

8 莱利攀岩-回广州

最后一天,还有最后一项,到莱利攀岩。早晨双条车接我们到奥南的长尾船码头,坐到莱利半个小时左右。提前报了半天的活动,950B每人,含装备。
    到了莱利码头后,就带到店里换装备,然后一共9个人跟着一个教练去到攀岩点,并不是在别人攻略发的海边,而是在一个小山坡上,可能海边的路线要贵很多吧。已经有几队人在那里攀了,他们都是有私人教练,一对一教的。看了旁边店的价格,私人教练半天要3000B,比我们的贵多了。区别就在于有私人教练可以多爬几次,攀岩其实挺简单,我们那个教练该教的都教了,因为人比较多,要等着轮流爬。每个人至少可以爬2条线,而私人教练就可以爬多几条线,但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多体力爬,如果喜欢还不如报一天的。
    我和朋友都爬了一条较短的路线,有点点难度,但是很安全,有绳子拉着的,爬完下来就累瘫了,教练后来叫我们再爬,已经没力气了。同行的另外两个中国女孩后来又爬了另外一条线,我们先回沙滩吃饭了。
    莱利海滩比PP岛差远了,海水是蓝绿色,也不是很干净,吃饭倒是不贵,换的泰铢还剩近3000B,我们点了很多吃的,味道还不错,吃到了最好吃的菠萝饭。吃完饭休息了下,坐着2点的船返回酒店。下午哪都没去,就坐在酒店休息。等到5点,临走前再吃了一顿海鲜,仍然觉得一般,也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顿饭,花了1440B,吃了虾、生蚝和海鱼,肉不够嫩。
    下午6点半,预定好的的士(也是私家车)送我们到甲米机场,晚上9点的飞机,凌晨2点到的广州

lz传点图吧

2016-05-13 14:44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05-13 14:44:06 的回复:

回复xiaonanaxiaokunkun:之前经常看游记,太多图很影响阅读,相信大家不是只看一篇游记,所以可以参考其他人的图片。

2016-05-13 17:28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