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2016威尼斯狂欢节——时光倒流之法意火车11天

• 出发时间/2016-02-02

前言

时间都去哪儿了?每天公司回家两点一线,平平淡淡的日子匆匆流逝,不知不觉中父母的双鬓已渐苍白,皱纹慢慢爬上脸颊,操劳了一辈子也该享享清福。趁身体还健康,步履依然轻盈的时候,女儿想带你们多看看这个大千世界,陪你们到天高海阔的千里之外留下最美丽的笑容。
       为什么选择在寒冷的冬天去意大利呢?说来话长……就不啰嗦了,反正这次必须带着妈妈,圆一圆她常常念叨的西欧梦。四个女人,共计11天,罗马(3天)——佛罗伦萨(3天)——威尼斯(3天)——巴黎(2天),城市间交通全部火车,最赞的是偶遇威尼斯狂欢节以及威尼斯巴黎的夜火车,途径瑞士景色超美。整个行程不会太赶时间,属于逛逛逛拍拍拍的节奏。最幸运的大概就是一路没遇到小偷骗子之类的坏人吧,就跟我的狗屎运一样,每次总能停到最后一个车位!
       个人微博同名:@ Q蜜思杨小妞Q http://weibo.com/u/1886770592,有任何关于旅行的问题欢迎随时私信骚扰
       塞舌尔游记链接 http://www.117go.com/tour/52063327
       量子号邮轮日本自由行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476314.html
       码字修图不易,如要转载引用须经本小妞同意并注明出处,不然小心我追上门哦

金碧辉煌震撼人心的圣彼得大教堂,真真切切来到电影《天使与恶魔》的场景中,探索那些不曾知晓的秘密

暴走梵蒂冈博物馆快累到趴下时,出口处设计美到极致的双螺旋楼梯瞬间又让我满血复活

安静复古的佛罗伦萨街道,点缀鲜花的老式自行车,当我在街上整个“扑街”倒地的两三分钟,无数热心路人询问帮忙,一个让人倍感温暖的城市

羽毛,蕾丝,珍珠,天鹅绒,精致奢华的装束,狂欢节的夜晚把时光倒流回十八世纪

在昏黄的灯光照射下,晶莹剔透熠熠发光的彩色玻璃小木马瞬间泛滥了我的少女心

天空不那么完美的威尼斯彩色岛,依然给我们留下一下午难忘的回忆,阴雨天湿漉漉得闯进一家热闹的咖啡馆,一群可爱的小哈利波特们在旁边说说笑笑,提拉米苏和热巧克力是那一刻微小但真真切切的幸福

寒风刺骨的二月,站在埃菲尔铁塔底下,巴黎,曾经浪漫的遥不可及,如今已圆妈妈的欧洲

而我,一路用相机为我们所有人留下难忘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

关于行程

D1:上海——巴黎——罗马(圣天使堡、纳沃纳广场、万神殿)
D2:罗马(台伯河、古罗马遗址、斗兽场、西班牙广场、许愿池)
D3: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
D4:罗马——佛罗伦萨(领主广场、维琪奥桥、圣母百花大教堂、共和广场)
D5:佛罗伦萨(新圣母玛利亚教堂、The Mall)
D6:佛罗伦萨(皮蒂宫、波波里花园)
D7:佛罗伦萨——威尼斯(叹息桥、圣马可广场)
D8:威尼斯(玻璃岛、彩色岛)
D9:威尼斯——巴黎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埃菲尔铁塔)
D10:巴黎卢森堡公园、卢浮宫)——上海

关于签证和保险

意大利上海)签证中心
地址: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楼
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在职人员需准备的材料:
1.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照片一张(2寸)
3.户口薄整本复印件
4.婚姻证明复印件(如有)
5.英文在职证明(公司抬头纸打印,公章,管理人员签名)
6.公司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7.资产证明
A.本人名下近6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卡对帐单,盖银行章(每月有进出帐,余额2万元以上;如帐单上无持卡人姓名,另提供卡片的正反面复印件)
B.其它资产证明利于出签(房产证复印件或购房发票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注册登记机动车信息栏的复印件或购车发票的复印件;股票交割单复印件需盖证券公司章或理财产品复印件)
8.国际信用卡或旅行支票复印件(这里啰嗦一下,有的父母可能年纪大没有办过信用卡,那就一定要旅行支票了,不是所有银行都有提供的,中国银行外滩支行一定有,大家可以提前去办理好,一般开500欧一张肯定够了)
9.出行证明(全程英文机票、酒店预订单及行程计划表)
10.境外医疗保险复印件(官网买完就发到邮箱了,详见以下)
11.签证申请表(网上提前下载也可以,去签证中心当场填也可以)

境外险:保险这东西怎么说呢,用不上最好,不过只怕万一XXXX.......也算是有一份保障。尤其是欧洲,这也是签证必须的一项,总价还不到两个人平时下馆子搓一顿呢,可千万别省!挑这东西也蛮烦的,既要考虑到旅行地点可能会遇到的意外,像意大利小偷骗子防不胜防,欧洲人民还常常闹罢工,大家懂的,很难保证一切都顺顺利利;另外还要考虑所买保险的后续服务,这个很关键哦。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由于先到罗马,回程是巴黎返,多程机票的话不如一地往返的便宜,于是在网上搜啊搜,本着节约时间和经济实惠的原则,半夜的航班最合适了,这样就可以在飞机上睡觉,白天抵达直接开始嗨皮。目标锁定东航、法航、意航,如果不要求时间的话,其实俄航和土航都还蛮便宜的,搜了一通官网最后发现携程竟然出人意料的比官网便宜1K左右。最后选择了往返都是法航,去程在巴黎中转,回程直达上海,共计6760元/人。其实不算便宜,想想春节假期一天也不浪费也就算了吧。

酒店(双人房平均价格):
1.罗马————St. Peter Guest House (550元/天,强烈推荐)
2.佛罗伦萨————Room Mate Isabella (940元/天,推荐)
3.威尼斯————Foscari Palace (1100元/天,非常不推荐)
4.巴黎————Hotel le Lapin Blanc (1280元/天,非常推荐)

关于威尼斯狂欢节(面具节)

1.时间:威尼斯狂欢节也称作面具节,每年时间都不同,会根据复活节的日子来作调整,但基本都是一月或二月,持续两个礼拜左右,这次我们抵达威尼斯的两天时间正好赶上狂欢节最后闭幕的两天,超级幸运!2017年的话是2月11日至28日,具体查询日子和其它主办方的相关活动讯息可以查看威尼斯狂欢节官方网站: http://www.venice-carnival-italy.com/
2.酒店:建议在狂欢节期间去威尼斯的话要提前最少两个月订房间,不然真的很难订到满意的酒店,而且房价也是日涨夜高,差不多是平时的两三倍。大多数游客会选择住在圣马可广场,另外火车站、大运河边也都是交通较为方便的地方,因为有水上巴士停靠点。
3.面具:路边的小店也会有出售或租赁的服饰帽子和面具,如果想自己也感受一下也可以美美的租上一套穿梭在威尼斯的小巷中。但是这些服饰和面具的价格参差不齐,最便宜的才几欧,贵的就要上百上千欧了,而那些受邀请来参赛或作为评委的可就更讲究了,会提前好久找专人设计并定做。
4.拍照最佳地点:面具人出镜率最高的地点在圣马可广场,花神咖啡馆,叹息桥,反正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就对了。

关于交通和购物

1.意大利铁路:官网 http://www.trenitalia.com/
   右上角可以选择英语,整个买票过程其实很简单,不太懂的可以搜一下网上的帖子,有详细的教程很方便,此次共计买了三段火车,越早买越优惠,可以提前选择座位:
1.罗马————佛罗伦萨 (29欧/人,车程1小时30分钟)
2.佛罗伦萨————威尼斯 (34欧/人,车程2小时)
3.威尼斯————巴黎 (特惠票35欧/人,晚上19:20至次日早上9:55,结果晚点六小时,最终退了17.5欧,详见下文)
每个城市都不止有一个火车站,在此列出我所乘坐的火车站站名以防大家混淆:罗马Roma Termini,佛罗伦萨Firenze S.M.Novella,威尼斯Venezia S.Lucia,巴黎Paris-Gare-De-Lyon

2.ROMA PASS :官网 http://www.romapass.it/p.aspx?l=en&tid=2
   2天的28欧,3天的36欧,“天”指的是自然日不是小时,从激活那天起算,而不是买的那天。罗马交通全免费,另外包括两个博物馆免费:可用在斗兽场(进斗兽场不用排队,可直接进)、罗马废墟和博盖塞博物馆(不包括梵蒂冈博物馆)等。里面有一张硬卡,进景点用的,一张软票介绍app,乘地铁及公共交通,还有罗马大地图一张。免费进前面两个景点, 第三个景点就打半折。个人建议不买,因为每天的行程要根据当天的身体状况天气情况和心情来定,说不定就只想找个咖啡馆喝喝咖啡看看路人,又或者去了景点以后发现关门了,比如说我们,白白浪费了银子,详情请往下看。

3.威尼斯水上巴士:官网 http://actv.avmspa.it/en/content/water-bus-service-timetable-0
   看不懂那些密密麻麻五彩缤纷的水上线路图不要紧,去了自然就明白了,可以清楚看到每趟线停靠哪些站以及精确到分钟的时间。火车站出口就有小亭子卖各种套餐的活动,人不多,不用担心排队和买不到票的问题,我们待了两天买的48小时通票30欧/人。

4.The Mall:官网 https://www.themall.it/cn/outlet-italy/homepage.html
   有详细各大品牌介绍,商店位置图,餐饮情况,营业时间以及如何前往,去之前大致可以看一下,个人认为不少品牌和国内差价还是非常之大,能淘到一些好东西。

第一天

上海凌晨的飞机,睡一觉早晨醒来发现天还没亮,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去罗马,大家完全不觉累,吃吃聊聊时间过的飞快。也许是转机时过的安检和海关,出罗马机场时竟然直接畅通无阻的出了航站楼,任何闸口或柜台都没经过(诧异状)。
       从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原名为达·芬奇机场到旅店,带着两个长辈三个行李箱,果断出门打车,节约时间就是节约精力和金钱,况且罗马可是一个需要暴走的城市,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保存体力很重要。
       真心非常推荐这家温馨的小旅店,圣彼得旅馆(S.T. Peter Guest House),位于梵蒂冈内,属于比较安全的地带。离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都步行10分钟以内,距Ottaviano地铁站才2分钟,往返罗马Termini火车站非常便利,附近都是餐厅和服装店,逛吃逛吃绝对停不下来的节奏。这家旅店总共只有6间房间哦,需要去的童鞋还是提前预约好,因为每间房间的面积和装修都很不一样。最爱这间呈不规则五边形的大床房,三扇不同角度的白色百叶窗和鲜红色的绒面窗帘,空间很大的卫浴间和一面整墙的大镜子,淡季才600人民币一晚,超值!家庭式旅店的好处是24小时免费提供有可烹饪的厨房,塞满酸奶果汁的冰箱,聊天喝酒的餐厅还有漂亮的外国MM亲自帮你煎鸡蛋煮咖啡,随意舒适感觉很窝心哦。

很喜欢旅店这部古旧的电梯和镂花扶梯,虽然电梯升降的刹那会突然咯噔一下让人心跳加速,虽然空间小的只能容纳下两三个行李箱,但每次上上下下的时候,都仿佛自己置身于时空转换机中,思绪倒转回那些歌舞升平的花样年华时代

罗马的2月温差很大,中午可以T恤薄外套,早晚必须要裹上厚厚的棉服。不像国内大部分的三厢车,欧洲以两厢小型车为主,可爱的smart特别多,找个角落就能往里钻。走过的每一栋建筑都很美也很有年代感,粗看感觉大同小异,细细品味才会体会其中的看头,不用刻意找网红咖啡馆,在罗马,随处都有露天的咖啡馆,鲜花、布棚、木椅,再点上一杯纯正的Cappuccino……啧啧啧

这家小店位于圣彼得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附近,帅哥服务态度很好,价格非常实惠,人均3欧,也是这次意大利之行最便宜的一餐。
      店名:Panzerotti & Friends-Ottaviano,推荐意式大饺子,内陷是番茄味的,外皮特别软糯,妈妈们很喜欢,适合中国人口味

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是罗马行的第一站,从旅店直接步行二十分钟到达,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车,982路到Piazza Castel Sant'Angelo站下,google map 最给力!行前已经想好这是必到的一个景点,只因为罗马假日中的奥黛丽赫本在这里翩翩起舞,俨然仙女下凡到人间。
       圣天使堡前就是环绕罗马的台伯河,精美的桥梁与水中的倒影无比美丽。由于买了ROMA PASS(详细介绍参见开始页“关于交通”),可以选择任意范围内的两个免票免排队景点,这是我们选择的其中之一。也许是冬天淡季的关系,游客不多,即使排队也就寥寥十几个人而已。

这个圆形的主堡就是圣天使堡啦,始建于公元2世纪,当时的罗马皇帝以此作为自己将来的坟墓,后又因历史变迁,先后成为阻碍敌人入侵的要塞,监狱,教皇宫殿,直至现在的国家博物馆。

仅隔一公里外的圣彼得大教堂在登上城堡后俯瞰显得尤为壮观。慢慢绕着城墙登顶不是很累,一路都有可看的景色。所以完全不用为了当天是阴天还是雨天而感到可惜,因为每一个角度,每一种天气和你当时的心情都会造就独特的魅力之处。

圣天使桥无疑是罗马必看的最美桥梁之一,12尊天使雕像各持不同的耶稣受难刑具,姿态神情各异,栩栩如生

天使堡顶端的全景,城堡顶部竖立着一尊手持宝剑的大天使米歇尔雕像,当时予以抵御到处肆虐的黑死病

城堡内的精美雕塑,壁画和文物的可看度比起登顶俯瞰老城区还是稍有一些逊色的,当然,如果你没有来过欧洲,没有参观过博物馆,那么也许会被这里小小的惊讶到。夜幕拉开后的圣天使堡应该也很漂亮,如果时间允许,晚上可以再来一次看看不一样的夜景。

从圣天使堡出来,经过圣天使桥来到老城,肆意穿梭在条条罗马小路上,踏着凹凸不平的砖石路不一会儿就可以到达纳沃纳广场。广场不大,两三百米长,是古罗马时代战车竞技场的遗址,想必大家都是为了看三座著名的喷泉而来,分别是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人喷泉,前两座出自意大利艺术雕刻大师贝尔尼尼之手。

摩尔人喷泉留下的印象好深,当时想的是这是什么鬼,四个人身鱼尾的男人吹着海螺,中间还有个站在海螺里跟海豚搏斗的男人,后来一查才知道什么意思……哎,没文化真可怕

四河喷泉也就是有四条河咯,东南西北四座精美的雕像分别代表非洲尼罗河、亚洲恒河欧洲多瑙河以及美洲普拉塔河,中间是仿制的埃及方尖碑,寓意天主教在全世界的胜利。让我妈在这儿拍照留念她偏不拍,说都是裸男,而且看着都挺老的,我也是醉了😂人家的肌肉线条和胡子明明都很cool好嘛

万神殿被大师米开朗基罗称为天使的设计,最值得一看的应该就是它大气的建筑和拉斐尔大师的石棺,离纳沃纳广场很近,免票

第二天

再寒冷的天气,总能见到穿着单薄跑步的老外们,2月的罗马我们还穿着厚厚的毛衣和呢子大衣。台伯岛是台伯河弯曲处的一个小小岛,古代关押犯人和病患的地方,岛上有一个小教堂,还有一些酒吧和餐馆,下到岸边的台阶旁都是彩色的涂鸦。对于罗马,因为景点古迹太多,旅行之前大致看了位置,并没有想好一定要具体某天先去哪儿后去哪儿,根据当天天气,自身状况,和景点的可看之处灵活调节,别人口中的可玩可看性并不代表你也同样喜欢那个地方。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人,慢慢沿着河边走走,欣赏两岸风光反而我们都觉得特别舒适。

安静的小巷,凹凸不平的石板路,红围巾皮手套穿着讲究的大爷,这就是罗马

罗马街头的摩托车数量真心不亚于上海,走着走着就一阵风从身边刮过,其实好多帅哥美女,可惜速度快的我都来不及拿起相机。这里是一个暴走的城市,从台伯岛边欣赏街景边拍照,不时驻足诱人的鲜花店和咖啡馆,不知不觉来到一个凹陷的地下广场,布满古老陈旧的遗迹,原来是银塔广场,位于战神广场古迹区。破落的砖瓦,古老的石柱,湿滑的青苔,银塔广场瞬间把人拉回古罗马时代,想象当时的神殿,祭祀的场景,沸腾的人群。除了随处可见的猫咪,银塔广场的学生也很多,想必在学习他们引以为傲的悠久文化和历史吧

穿过银塔广场往东,人流渐渐密集,一个转弯发现来到了威尼斯广场,也就意味着我们来到了罗马市中心,最正中的白色大理石建筑是为庆祝意大利统一而建的纪念堂。正面有十六根圆柱支撑,台阶下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喷泉,中央还有一个人物骑马雕塑,他完成了意大利的统一。

回来才发现路过了牛逼的意大利最大的保险公司Generali,果然是有米,在罗马市中心的地段整个一栋楼!

不爱白嫩的小鲜肉,偏爱男人味浓浓的络腮胡哥哥,当然不是那种张牙舞爪五大三粗的,要安安静静的穿着白衬衣在温暖的阳光下看书的那种文艺型络腮胡(思绪开始飞)

下午从圣彼得旅馆门口的A线Ottaviano站坐到Termini转B线到Colosseo下,刚一出站,这个经常在各种媒体上看到的庞然大物就这么突然出现在眼前还是相当震撼的!斗兽场原是古罗马时代最大的角斗场,人和动物,人和人互相搏斗厮杀,想想也是蛮血腥残暴的。斗兽场最多可容纳五万人,但因设计的巧妙而不会出现拥堵情况。
       计划不如变化快啊,斗兽场比较遗憾,可能季节原因,当天下午抵达已是三点半,也许是正在维修,眼看着大门关上不再接待游客,白白可惜了ROMA PASS,只好积极的自我阿Q精神一下,给下次再来罗马留个念想。套票包括了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想去参观的话还是提前做一下功课,省的像我们一样白跑一趟。

君士坦丁凯旋门就位于斗兽场边上,位于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中间,门下有各种保安和佩枪警察

著名的坐在台阶吃冰淇淋的地方到了——西班牙广场,地铁A线Spagna站下。由于在维修,整个台阶空空荡荡,对面全是奢侈品专卖店。游客大多散坐在破船喷泉周围,也是贝尔尼尼大师的作品哦

晚餐时间,正吃着怎么也咬不断的cheese,旁边突然飘过一位小天使,配上那夜色将近的宝石蓝色天空,宛如童话一般

许愿许愿了!特莱维喷泉就是大家都俗称的许愿池,也有的叫做少女喷泉。也不免俗的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经过心脏高于左肩向后抛入水池,但愿会再回到罗马。中间战车上的是海神,左右两边的女神分别代表健康和富裕。疲惫的一天暴走在美好的许愿池结束!最近的地铁站是Barberni站,当然也可以Google一下公交车回酒店。其实,到处到处都是游客,我们幸运地找到最中间的台阶坐着,就这么看着传说中的许愿池,原来这一切不是在做梦

第三天

今天一整天的时间全部留给“国中国”——梵蒂冈,这个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但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影响力大大的。从旅店步行过来最多十分钟,方便到不行。也许因为是淡季,并没有网上大家所说的排队2小时,吃完早饭过来直接进去的,因为登顶的地方都没人排队,直接先买票登顶,接着下楼参观大教堂。又见贝尔尼尼大师,感觉在罗马随便走走都能碰上他的大作!圣彼得广场超级大,由非常多的圆形石柱围成,中央是一座方尖碑,历时11年才建成。

正门十三座雕像分别是耶稣和他的十二门徒,右手这尊手拿圣剑的大雕像是圣彼得

广场中央布满了无数座椅,以供每周日及重要节假日教皇举行弥撒,演讲,祷告等活动,可见世界各地信徒众多。每根圆柱顶端都有一个大理石雕像,他们都是天主教历史上的圣徒。
       TIPS:举行演讲时圣彼得大教堂是不开放的,请提前做好功课哦

保卫梵蒂冈瑞士禁卫军,身穿红橙蓝条纹衣服,头戴贝雷帽,手握长矛,筛选条件特别苛刻,身高173以上,瑞士人,未婚,30岁以下,天主教徒,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交接班。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世界天主教中心,教堂中间的穹顶看着老高了,登顶才能看的比较清晰。买了电梯票登顶,但实际电梯出来后还需要爬三百级台阶,而且楼梯通道真的窄到只能供一人走,如果前面的人走的慢,那你只能在后面慢慢跟着,只有中途有小窗户的地方才有空间可供你超越。

顶部俯瞰圣彼得广场和长长的协和大道,方尖碑伫立于最中间,在太阳的余晖下宛如一把金色的钥匙

大教堂内部可谓金碧辉煌,我最爱天顶画,每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怪不得人家都说来欧洲可以治颈椎病,想想应该有点道理。推荐大家可以看看电影或小说“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取景地大多在罗马梵蒂冈,虽然是以宗教杜撰的故事,不过宗教题材电影中,这两部算是比较出彩的。

人生第一次被震撼到的大教堂是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第二次是法国里昂大教堂,圣彼得算第三个。图中这个青铜华盖再次是贝尔尼尼大师作品,有五层楼高,中间是只有教皇才能登上的祭台,万丈光芒透过天窗洒到身上,对着朝圣者举行弥撒,而下方是圣彼得的坟墓。

金铜色的地下室天窗,无数教皇安息在此。

下午全部的时间都在梵蒂冈博物馆,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博物馆,但却收藏了无数世界顶级艺术瑰宝和稀世文物,与巴黎卢浮宫和大英博物馆共同排名世界前三。

梵蒂冈博物馆官网地址:http://biglietteriamusei.vatican.va/musei/tickets/do?action=booking&codiceTipoVisita=26&step=2
可以最多提前60天买票,但是不能退款。全价票16欧,网上预订手续费4欧。平时开放时间有些日子早上8:30,有些9:00,下午一般15点结束购票,具体时间还请参考官网。每周日闭馆,但是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开放,而且免费!今年有特别的晚上参观时间,5月2日至7月29日和9月2日至10月28日期间,晚上开放时间19点到23点,最晚21点半进入。

此雕塑是拉孔奥和他的儿子们,可以看到他们的身体被蛇缠住极度扭曲,表情都好痛苦,肌肉纹理清晰,甚至可以从空洞恐惧的眼神中感受到悲凉,这大概就是雕塑的最高境界吧。

参观完八角庭的古希腊罗马雕塑,古老神秘的埃及馆后,这条金碧辉煌的长廊印象最为深刻,顶部色彩艳丽的画作和侧面的手绘地图都栩栩如生

要不要那么逼真,这画的简直神了,立体的让人以为是雕塑

回来翻阅资料才发现这幅是拉斐尔大师的大作《圣体辩论》,上半部分是天上诸神,下半部分是人间

最后的最后,也是最精彩的部分,大师米开朗基罗的天顶画《创世纪》和壁画《最后的审判》都位于西斯廷礼拜堂,整个房顶长达三四十米,铺满了取材于圣经故事的壁画,步入房间内简直震撼到极致!刚跨入门槛前咔嚓了一张后迅速就有保安过来提醒说里面不让拍照,四周有长椅供游客坐着慢慢欣赏巨作,安静的不像话。

四个小时游览完博物馆后,出口处的双螺旋结构旋梯简直比想象的还要美还要梦幻,从上往下,从下往上不停拍。抬头仰拍顶部天窗迟迟不愿离开。

欧洲的狗狗投胎投的真好,公车,公园,餐厅,好多公共场所都可以进入,超级幸福!可怜了我家的小泰迪只能在小区的草堆里撒开了腿狂追妹子。

恋恋不舍,旅店楼下的那条街。很多人都说罗马作为一个中转站没什么好玩的,那就大错特错啦,作为一个文化历史都相当悠久的首都,自然是有它不可替代的独特之处,三天远远不够哦,留待下次。

第四天

旅店直接打车去罗马中央火车站,美女帮忙电话叫的车,后备箱放四个大旅行箱毫无压力。去佛罗伦萨路上,火车一个半小时,说说笑笑时间过的飞快!意大利火车站不用像国内一样提前半小时到,不用排长龙过安检和检票,直接看大屏幕信息在站台上车就好,半路才会有列车员检票,火车上还免费提供水和咖啡等饮料小食。我们订的俩俩对望的四人座,小桌子足够放些零碎物品,行李箱可以放在车门附近的行李架,但大部分乘客还是选择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比如座位顶部的搁架上,大一些的箱子可以放在椅背与椅背间的空档处。

佛罗伦萨火车站出站后步行十分钟左右抵达酒店。这家装修有特色,不过房间不大,楼下是GUCCI和大牌一条街,对于想要shopping的很方便,二楼的早餐和休息室也很美很复古,早餐自助品种不算太多,但是面包不错,还有个总喜欢跟你聊天的菲律宾大叔。

推开房间的窗户,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唔~~~翡冷翠,我来了

放下行李直接出门觅食,左后方的小路上有一家Laduree,比巴黎生意清淡许多,一人买了一个。甜!牙齿痛!

强烈推荐这家牛排馆!!!Trip advisor 上搜到的排名很靠前,店名I'tuscani 2,离酒店2分钟,果然没有令人失望。点了一份二人牛排套餐65欧左右,老外的胃口实在是大,我们四个女的分享足够饱餐一顿。包括那么大一份的牛肉,还配有烤土豆、烤茄子和蔬菜,一大瓶白水,一瓶红酒,面包和火腿芝士拼盘,味道和服务都一级棒,性价比最高的一餐,生活就这么美好了

大爱街边装满花的自行车。佛罗伦萨又是一个几乎靠走的城市,因为本身不大,景点又相对较集中。来意大利之前,曾经脑中罗列了一堆感兴趣的地方,来了之后却完全把这些忘了,随便在小路中穿梭,随意在河边散步,大部分的景点其实都可以路过。岔路,往左走?往右走?生活不用那么纠结,两条同样未知的路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受。

初见阿诺河,贯穿这座美丽的城市

远处这座厚厚高高的桥梁就是老桥,顾名思义就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梁,音译是维琪奥桥,还有一个叫法是黄金桥,因为桥上两边几乎都是黄金首饰店,瞬间觉得穿越回到城隍庙。桥的中间还有很多挂同心锁的地方,纪念但丁和爱人在桥上相遇。巴黎的艺术桥已经被拆了,以后这里呢?

夕阳下,佛罗伦萨就是金黄色和碧蓝色的合体,阳光洒落在水中的层层涟漪上,份外美丽。来张全景,左手边的圣三一桥和右手边的老桥各有各的特色,但却又无比和谐得坐落在如此安静的阿诺河上。

离酒店最近的就是热闹的共和广场了,高高大大的圆形拱门特为明显,广场中央的旋转木马可以满足孩子和女生的很多幻想

一路逛着皮鞋店,手工皮具店,复古家具店,佛罗伦萨真是一个逛街的好地方,不用刻意去找,到处都是有特色的小店等你去发现。走着走着,突然很想来一个冰淇淋,蓝莓味,大米味,芒果味,红橙黄绿青蓝紫,闺蜜买了一个薄荷巧克力味蛋筒,味道简直赞爆了

不可错过的美食还有帕尼尼,类似三明治,芝士在口腔中散发香气,而且拉丝怎么咬都咬不断

佛罗伦萨天气说变就变,阴雨天马上感到凉飕飕的,点上一杯热巧暖暖胃,不过简直不是用喝的,确切的描述是巧克力稠到黏糊糊的吞下去,意大利的食物真奇妙

意大利老牌巧克力店Venchi,连火车站也有专卖店的品牌。

在罗马佛罗伦萨街头,走着走着就能遇见穿着讲究的大爷大叔,帽子、围巾、呢大衣加上挺括的皮鞋,看着就赏心悦目特绅士

对比一下国内价格,只能呵呵了

美味的海鲜意面,旋转的木马,华灯初上,醉人的佛罗伦萨之夜

第五天

新圣母大教堂位于佛罗伦萨火车站S.M.Novella对面不远处,昨天刚下火车去往酒店的半路就遇上了,拖着行李没来得及,这可好了,今天一天准备泡在佛罗伦萨的大牌奥特莱斯The Mall,乘坐直达大巴的地方也在火车站附近,再次路过怎能错过。(The mall 详细信息参见官网 https://www.themall.it/cn/outlet-italy/homepage.html)

偶然路过的风景经常会给你惊喜,就好比这里。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洒落在黑白相间的地砖上,脑袋里为什么浮现出《布拉格广场》的歌词“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歌特式教堂,谁谁谁弹一段一段流浪忧伤,顺着琴声方向看见蔷薇依附十八世纪的油画上”

The Mall逛了一天,买了大包小包一大堆,不是爱买奢侈品,而是在这儿可以用国内买普通衣服的价格买到大牌的衣服,为什么不买呢?最喜欢的是这双超爱的意大利手工小皮鞋,简直比运动鞋还舒服。

欧洲的白天与夜晚交汇之时,天空总会呈现一种神秘独特的美到窒息的蓝色,令人觉得特别不真实,图中大楼是旧宫,也就是佛罗伦萨市政厅。市政广场也叫领主广场,佛罗伦萨必到之地,不仅是因为周遭的无数餐厅咖啡馆和商店,最吸引人的无非就是这尊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复制品了,曾经无数次出现在中学大学的美术课本里。

旧宫前的海神喷泉,总结一下就是战马拉着的海神大战章鱼

礼拜堂在百花圣母大教堂对面,一个八角形的教堂,抵达时蒙蒙细雨,门口有保安拦着不让进,貌似有什么活动,瞥了两眼快速咔嚓了两张照片。教堂内部很一般,也可能是教堂看多了的后遗症,金色的壁画穹顶非常美。

礼拜堂的看点就在于三扇青铜金色浮雕装饰的大门,最有名气的就是东门,曾被米开朗基罗誉为“天堂之门”,花了27年时间打造,讲述了亚当夏娃旧约圣经的故事,不过这个是复制品哈,真品在大教堂的博物馆

传说中的哥特式乔托钟楼,就位于百花圣母大教堂的旁边,礼拜堂对面,据说爬上顶端需要一定的体力耐力意志力,可以俯瞰佛罗伦萨美轮美奂的全貌,这个传说只能待我下次再来的时候实现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属于那种任何人第一眼看到都会“哇”的一声,不是因为它有多高大,而是建筑本身的结构和颜色让人情不自禁,白色绿色和粉色的花岗岩墙身,橘色的圆顶,不愧为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性教堂。虽说在佛罗伦萨待了三整天,但是种种天气和其它因素没能够在白天一睹圣母百花的芳容,只能把漆黑夜幕笼罩下的大教堂收入记忆中回去翻阅。

第六天

佛罗伦萨的几天天气都阴阴的,今天又不例外,从酒店慢慢游荡到皮蒂宫途中看到一块斑驳发灰的矮墙,一颗五彩缤纷的爱心跃然中央,旁边一个小小的广场,几张潮湿的长凳上坐着遛狗的老人们

运气很好,当天免费入宫,看到正门前长长的队伍了吧。但还是需要去右手侧面的售票处拿票,凭票进去。皮蒂宫中收藏了一些大师珍品,包括拉斐尔、提香等的画,地势较其它地方来的高,慢慢游览参观的话也需要半天时间。皮蒂宫门前空旷的广场上有无数鸽子,不时有孩子和它们追逐嬉戏,红色旗帜后就是售票处,门票8.5欧。

作为佛罗伦萨最大的美术馆,室内分为绘画馆、银器博物馆、近代绘画馆、服装博物馆、陶器博物馆、音乐厅等。各色丝绒般视觉感的房间也是皮蒂宫的一大看点,最喜欢这几间绿色,壁纸、镜子、烛台、地毯,水晶灯,一切都奢华的刚刚好

走出皮蒂宫后门,一个古代罗马式园艺花园————波波里花园,十四世纪初曾是佛罗伦萨最显赫贵族梅第奇家族的私家庭院,节日还会在庭院里举行盛大的音乐派对。

多少天没吃过中餐,今天是除夕,网上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中餐厅“重庆印象”。小店不大,五六张桌子,老板很富态很友好,温州人,四个人点了一桌子的菜和水饺,电视里播着春晚,感觉回到了家,而且超便宜的,所有菜加酒水才40欧,要知道佛罗伦萨一份海鲜意面就要15欧

第七天

威尼斯最大的惊喜!!!一下车就触到兴奋点,没想到遇上了传说中的威尼斯狂欢节。(小提醒:抵达威尼斯前会经过一段大海,记得在火车还没穿过海之前不要下车,也会有一个威尼斯的报站,但不是我们所说的这个主岛,正确站名是Venezia S.Lucia)
       一出火车站边上就有游客中心卖船票,分为普通票、往返机场票、一日通票、两日通票和各种观光套票等等,不用提前买,去到那边直接买就好,还会有一些促销活动之类的,我们差不多待两天,所以买了48小时通票30欧/人,不是按自然日计算的,而是按第一次上船刷卡的时间起。个人觉得如果只待一天的话完全没必要买通票,除非你还想去其它小岛,不然岛上走一走,累了再买单程票1.5欧足够了
       走过来了走过来了,鸡冻到语无伦次,第一次亲身参与这种国际性节日,大街小巷上随时有带着神秘的面具,穿着奇装异服,打扮或诡异或奢华

漂亮的小姑娘在麻麻的同意下对我的镜头微然一笑,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小公举

最喜欢左一这位一身白裙的美女,五官真的超精致,在这里男人女人傻傻分不清楚,老人年轻人傻傻分不清楚,穷人富人傻傻分不清楚!所有在威尼斯遇上的特地精心打扮过的人们是不会介意你拍的,而且特别配合,会摆好各种造型让你尽情拍摄

一群阿姨妈妈们丝毫不输年轻人的热情,非常热情的加入她们的队伍中一起合影留念

我们还在餐厅里吃面,隔着透明落地玻璃,外面的几个表现欲好强

最搞笑的就是他!假装在骑马的黑马王子,从容优雅的在人群中骑过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的背景,里托亚桥,出现在明信片中的几率好高,全部是白色大理石,可惜中间的广告是不是太大了点,完全体现出威尼斯这座城市的浓重商业化氛围

河边不时会有现场作画的艺人,素描,油画,彩铅,你想得到的都能找到,把美景带回家

夜色下的贡多拉静静的躺在大运河上

著名的叹息桥,古代犯人经过总督府通往后面监狱的必经之桥,全封闭式,包裹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几扇小窗,传说犯人在此桥上为自己所做的罪行而感到懊悔叹息,因此得名。

威尼斯有好几家专卖新鲜果汁鸡尾酒的小店,装修风格都比较夜店,歌曲很欢乐,灯光很暧昧,生意好到爆,当然最主要的是还有美女亲自调制,各种口味可以试喝哦,味道么,真的是非常好喝,千万不要错过

金碧辉煌的圣马可大教堂,晚上抵达时已经关门,圣马可广场的长廊,餐厅、咖啡馆、商铺琳琅满目,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华丽丽的狂欢节高潮从这里开始!圣马可广场附近的花神咖啡馆,各路大神齐聚一堂,应该是受组委会邀请的评委们和参赛者,和下午路过看到的路人装扮完全不一样,这里明显高大上了很多,蕾丝、网纱、钩花、绸缎、羽毛,再配上这已开业一百多年历史的老牌咖啡馆,简直带人直接穿越回十七十八世纪。每个人的帽子和假发都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华丽复古的妆容也都配合的天衣无缝。

这间屋子是荒野部落风么,回酒店的路上还有一棵绿色的树走在我前面,尾随了他好久

除了植物,动物装扮的人也不少,豹子,老虎,奶牛,大象,想得到的都能看到,还有一个搞笑的是直接在名人画像上把脸挖空,自己把画框套在头上走的,比如蒙娜丽莎

喂,这两匹斑马,你们是不是走错房间了,哈哈哈

这张图有个故事:正拍着起劲的时候,一只母老虎跃然于我镜头中摆出要吃人的表情,口中还发出嗷呜嗷呜的叫声,我被吓了一大跳,一秒钟后,待我还没缓过神来,我妈竟然也入了我的镜头,冲着那只老虎张牙舞爪的嗷呜起来,还是脑袋跟着一起左右摇摆的那种,刹那间。。。我懵了,小伙伴们也懵了,然后那只母老虎来劲了,两个人互相对着对方手舞足蹈的比划半天,简直笑到肚子痛

华丽亮瞎眼的假面具,伪装自己的好武器

这位哥哥还是姐姐,大半夜的就你最闪亮,小心灯泡漏电!其实,远处走来有些些恐怖的哇

第八天

刚入玻璃岛,天气很不友好。玻璃岛是Murano,千万别和彩色岛Burano搞混了,玻璃岛顾名思义是玻璃制品生产地,最广泛流传的是吹制玻璃。岛上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可以参观各色各样的玻璃制品。

玻璃吹制的五彩小气球,一串串晶莹剔透,吹弹欲破的感觉

美美的玫瑰花,想到了美女与野兽

有没有一点点像?唔~~~要么换个男票?哈哈。因为店公子比较帅,在他店里逗留了好一会儿,还特地买了一个橘色玻璃小章鱼的小吊坠

好可爱的玻璃糖果

红色透明的玻璃樱桃,一个个单独零售的,3.5欧/个,当然,土豪可以直接带一盘回家

岛上的玻璃杯其实值得一买,手工艺特别,颜色也很美,价格适中

彩色岛标志性的砖红色塔楼和巨大的蓝色玻璃雕塑

抵达玻璃岛有好几条线路,通常选择最多的是4.1路Murano Colonna或者Murano Faro站,有灯塔的这站可以换乘去彩色岛

终于踏上了这个以色彩斑斓的小房子而闻名世界的小岛,红橙黄绿青蓝紫,真的和明信片中一模一样。无论从火车站、圣马可广场又或是其它码头出发,所有抵达彩色岛的水上巴士都会经过玻璃岛,所以建议两个岛各花半天时间都玩一下,不太一样哦。如果女生想要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那就在彩色岛多花一些时间,一定会拍到让你满意的照片。
        威尼斯主岛过来还是挺远的,坐船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网上好多人都说记得看回程时间,我去的那天特地问了,工作人员说24小时都有船,只是越晚的话班次越少,如果不想浪费时间等船的话那就记得抵达之后先拍一张时间表咯
        个人的一些小建议,因为彩色岛的房子已经是五彩缤纷的了,再穿的很花哨拍照不一定美,亮一点的纯色或者条纹拍照效果会很好,可惜我没带白色的大衣或裙子,不然一定穿白色

大部分的房屋窗台外都摆放着几盆花或几个吊篮作为装饰,也有的门外挂着雨伞、停靠着自行车,无论是红色墙面配墨绿色铁窗,还是柠黄色墙面配蓝色木窗,每家每户都是独一无二的配色

岛上除了五颜六色的房屋以外,蕾丝纺织品也是一大特色,最喜欢这家以白色米色驼色为主体的小店,真的是美死了,不过蕾丝睡裙价格不菲

任何无拍摄经验的人也可以在这里拍出美美的照片,不过一定一定要天气好的时候去啊,我们去的当天阴阴阴,傍晚还下雨了,只能阿Q的安慰自己照片与众不同。水中的小船,房子,天空,好像存在着两个不同的世界。不过小房子太可爱了,大家去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别被美景迷晕到不知不觉闯进人家的房子或院子里去哦

我和妈妈,201602,意大利彩色岛

我依然没撑伞走在路上,一天下来小白鞋依然是小白鞋,干净程度可想而知。细细看一圈,大部分的房子其实是旧旧的,政府会要求住户每年重新刷新一次彩色墙面以吸引游客,一个小小的渔村因这个小小的举动而闻名于世。傍晚,雨后的彩色岛,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这边喝个下午茶吃个晚饭,价格没有主岛贵,而且服务态度比主岛好太多,阿姨大叔都特别亲切可爱。

第九天

最后一天在威尼斯,天公依然不作美,准备找个最不认路的人带头随意乱走,在威尼斯迷个路。贡多拉自然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的小船,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船夫多为身材健硕的年轻男人,穿着条纹衫戴着草帽,划着船桨载着游客穿梭于威尼斯的各条小巷小河中。贡多拉两头尖尖的,船身为黑色,大多都有漂亮的内饰,还有些椅子是一颗爱心状,专为恋人所设计

破旧的砖墙和疲惫的我啊,玩到第九天了,虽然精神依然处于亢奋状态,但身体多少还是有些劳累的,主岛上发现一片荒无人烟的地方,有小桥小河和教堂,坐着休息休息,静静地感受威尼斯的美

来到威尼斯必吃的美食之一:墨鱼面。墨鱼弹嫩滑爽,面条有劲道,吃完几口大家抬头相视一笑,然后都乐喷了,所有人的嘴和牙都是黑色的,超级搞笑的画面。亲身实践了两顿,建议不要随便路边找小店,还是从网上搜知名度较高或评价较好的餐厅,不然味道真的差非常非常多。
这里又有一个小故事:第二天临走时吃晚饭,吃了一家味道超烂的墨鱼面,墨鱼特别少,而且汁的味道完全没有鱼味,像用水稀释过的番茄味,吃完第一口,会说一两句中文的意大利服务生来了,态度倒是很好,询问我们味道如何,老妈又开始调皮了,用上海话回他“大兴额“,普通话意为”不正宗,假的“,结果这位小哥一直在不停重复”大兴墨鱼面,大兴墨鱼面“,直到我们临走还边挥手边说,估计以后没有上海游客会进去吃了吧

花神咖啡馆,18世纪开业至今,精美的水晶灯,壁灯,大理石桌面,就是前天晚上参加狂欢节的各路大神齐聚一堂的地方,今天我们也来坐一坐他们的位置

推荐红酒和薄荷热巧,味道很赞,还会送橄榄和一盘饼干面包小食。除了甜点食品专门的玻璃柜台以外,餐厅入口处还专门设有一个柜台,专门售卖花神咖啡馆的茶,点心以及其它一些纪念附属品。

所有服务生都统一身着白衬衫、黑色马甲、白色西服上衣和领结,年纪也不算年轻,看着都特别有资历经验,态度在威尼斯算非常顶级的。神奇的是我们四个人要了不一样的饮料酒水以及小吃,服务员根本就不用纸笔记录,也不用现代化电脑记录,全凭记忆力,而且上菜时每个人点的都对号入座不出差错!递送食物时,他们都单手高举一个大大的银色托盘,尽管托盘中杯杯碟碟很多,也完全不会晃倒,让我想到了鸡,不管身体处于何种状态,脖子和头永远保持固定不动状态,这本事肯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熟练的。

从罗马佛罗伦萨再到威尼斯,气温差别很大,逐渐加衣保暖。2月的天气,在罗马的中午,可以单穿一件t恤外加薄外套,而在威尼斯的夜晚,必须裹着毛衣加上厚厚的大衣才能保暖

海鸥无疑也是威尼斯的象征之一,圣马可广场、大运河上,无数海鸥从你身边从你头顶飞过

电影《偷天换日》的感觉有没有,开着快艇在威尼斯的桥底追逐

对岸的有着高大圆顶的巴洛克风格华美教堂就是安康圣母教堂,白色大理石雕塑,拥有一个八角形正堂和六座礼拜堂,威尼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从圣马可广场可以隔河眺望远处的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全景,水上巴士可以到,如果嫌圣马可钟楼排队登顶的人太多,不如来这边登顶俯瞰圣马可广场和大运河,应该也有例外一番美景

坐船去玻璃岛和彩色岛时会经过的雷登托雷教堂,位于朱提卡岛

随便逛的时候路过一座浮雕很美的白色教堂,回来查了一下是百合圣母教堂,拥有全威尼斯最美的巴洛克立面之一

外观很美并拥有一个镂花拱形圆门艺术长廊的总督府,中世纪哥特建筑,进入内部可以通往叹息桥和监狱

威尼斯钟楼,可以登顶俯瞰威尼斯和对面的丽都岛哦

威尼斯迷路不是随便唱唱的,真的就算用Google map也会走岔路,在小巷中,在主路上遇见这位身着麂皮大衣遛狗的大妈两三回

穿着穿着来到一个小型广场,中间有战马雕像,两侧分别有两座特征特别显著的建筑,白色的以为是教堂,想进去参观被阻止了,一经询问原来是当地的医院

右侧橘红色砖块结构的建筑是圣乔凡尼保罗大教堂,内置历代总督的墓碑和纪念碑,还有出自彩色岛工匠的巨幅彩绘玻璃画。如果经过这里的话,记得不要错过旁边小路上的一家意面餐厅,经过的时候是下午茶时间,但依然人满为患得在吃意大利面,门口透明的玻璃后能看到大厨们现场制作

在威尼斯,只要路过这家店就一定会留下深刻印象,整间店铺全是淡淡的梦幻紫色,售卖薰衣草及相关衍生物,幽幽香气四溢

强烈推荐这家店TORREFAZOINE CANNAREGIO!曾多次受trip advisor推荐,咖啡豆一级棒!推门而入后鼻腔中充满了咖啡香,买了最受欢迎的一种,1KG10欧,性价比很高。

当晚7点20的夜火车去巴黎,临行途中,威尼斯绽露出粉色的天空给我们送别

第十天

晚上的火车从威尼斯巴黎,清晨起床一路美景,一看定位才知道正穿越瑞士ing~~~

日出、雪山、村庄、湖泊、森林,一直到冰天冻地白雪皑皑,坐在餐车边吃早餐边欣赏美景,值了!

可惜遇上了传说中经常性的火车晚点,最后竟然晚点了六个小时,直到下午四点才抵达巴黎,一路有矿泉水和三明治免费发放。快下车时还有列车服务员发放可以申请退款的小册子,由于超过三小时以上可以退还当初购票款的一半,我提前买的特价票才35欧,最后还退了17.5欧,也就是从威尼斯巴黎才花了人民币128块钱左右!!!巴黎刚下过一阵小雨,地还是湿漉漉的,坐在出租车上望着窗外,挡风玻璃上残留的露珠那么透明,伴随这碧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Paris,I'm coming back!

上次来巴黎住在老佛爷附近,这次时间短暂才一天半,同行另外三位也都是第一次来巴黎,于是安排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去几大最著名景点方便一些。白兔子酒店属于女生看了绝对会喜欢的那种,整个酒店都是以清新粉嫩的灰粉色和灰蓝色为主基调,小型设计型酒店,坐落在热闹的五区,对面是中世纪博物馆,距巴黎圣母院步行十分钟,距卢森堡公园步行五分钟,距十号线最近站点三分钟,楼下有各式餐厅,咖啡店,和玛莎超市,位置绝佳!强烈推荐!我们两个女生住的是灰蓝色的房间,壁纸是银色的鹦鹉和藤蔓;两个妈妈们住的是灰粉色房间,壁纸是玫瑰花。

有球状毛茸茸尾巴的白兔子杯子,超可爱哦,一切都好小女生,让妈妈们年轻一回

一路从酒店步行至巴黎圣母院,一切那么熟悉又陌生,巴黎的天气很棒,云彩好美,感觉比上次来的时候干净整洁多了,呵呵,难道是因为刚从意大利过来的缘故嘛

为了给老娘拍照,我也是拼了,腰功练起来

上次来没去登塔楼俯瞰塞纳河的美景,这次来由于火车晚点再次错过了时间,唔~~~~~~看来我还得再来一回。位于西堤岛的巴黎圣母院是巴黎的必到经典景点之一,建成至今已经六百多年,哥特式的基督教教堂,来几次都依然觉得好美,一定要绕着整座教堂走上一圈,每个侧面角度都不一样哦

从哪个角度看都超美的直径约为十米的巨大彩色玻璃窗,颜色五彩斑斓,上面刻画着圣经故事,正赶上唱诗班,白色烟雾徐徐笼罩住大堂,虔诚的信徒们都闭目祈祷,神圣低沉的歌声久久回荡在人们心中。印象最深的不是神父在做弥撒,而是边上超级感动的一幕:一位年轻的爸爸蹲在地上像个孩子般伤心的哭泣,而站着只及爸爸大腿高的孩子却像个大人一样,两只小胳膊环抱着爸爸,还不时用他的小手为爸爸拭去流下的泪水。虽然听不懂当时到底在唱些什么,但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教堂的神圣触动了一位父亲心底最深处的脆弱,以及身边那个非常可爱纯洁的小天使。

站在对岸遥望圣母院,它就这么静静得矗立在塞纳河畔,神秘宏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信徒们

走到塞纳河边才能感受到巴黎最美的一面,然后爱上这个浪漫的城市

艺术桥已不在,唯独爱之戒依然留作纪念,照片截自官网http://www.lockmetender.com.cn/

又来这里吃淡菜了,也叫青口贝,再介绍一次店名,Leon de Bruxelles,全巴黎有好多分店,香榭丽舍大街的这家最贵,别家还有特定时间的无限量供应,每天清晨从比利时空运来巴黎,特别新鲜,根据季节不同大小也有差异,口味有好多种,最经典的还是原味,其它有芝士味,三文鱼味,一般都会选择套餐,里面含有薯条啤酒和甜点,20几欧左右。甜点最推荐的是焦糖布丁,华夫和冰淇淋

吃完晚餐四个人直接打车10欧来到埃菲尔铁塔的夏约宫,这儿可是拍摄铁塔的最佳地点,喷泉可以拍到铁塔的水中倒影哦,地铁的话坐到Trocadéro站下就是

铁塔正下方,壮观无比,亲身来感受一下吧

第十一天

最后一天清晨,下着蒙蒙细雨,步行五分钟至拉丁区中央的卢森堡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几乎没有游客,只有寥寥不多的晨跑者,内有一个超大的草坪,卢森堡宫(法国参议院所在地)和卢森堡博物馆。水池中游着不少鸳鸯、鸭子和不知名禽类,悠闲的划着步,你追我赶玩的很嗨。
       地铁来这边的话有4号线Saint Sulpice站或10号线Odéon站,还有RER B线Luxembourg站

下午迎着雨撑着伞带大家去卢浮宫拍拍照,因为时间不允许进去参观了,拍完照去地下的春天百货逛了逛,帮朋友带个小包包,这个款式比意大利贵一些,不过跟国内比还是便宜很多的。这个商场大牌几乎都有,人也很少,都没有人排队退税,大部分的游客都在旁边排队等着参观卢浮呢。春天百货斜对面还有APPLE店,就是上次摔碎手机直接来买的地方。

卢浮宫回廊下的咖啡店Le Cafe Marly,高高的回廊,白色的椅子,黑色的桌子,可以看着玻璃金字塔边喝咖啡边休息

巴黎的城市脚步也很快,街上的人们走路都步履匆匆,坐在街角的咖啡馆看行人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

为了找药妆店偶遇的一家鲜花装饰的法式餐厅,很巴黎的感觉

旅途中用相机定格下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和美好的画面,再加上文字给自己留下一段永久的回忆,给大家提供一些实用的信息,嗯,就酱紫,喜欢的赞一个

本篇游记共含19210个文字,2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喜欢你的每一篇游记

2016-05-13 16:47

楼主偶遇狂欢节,好羡慕啊

2016-05-13 18:20

不求别的,只求可以在塞纳河边歇一会儿

2016-05-13 18:21

引用 Q蜜思杨小妞Q 的图片:

杯子都是如此精致可爱,好喜欢啊

2016-05-13 18:23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5-13 18:23:43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超赞的设计型酒店,立刻回到少女时代

2016-05-14 11:1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3 18:20:27 的回复:

楼主偶遇狂欢节,好羡慕啊

回复繁星:是啊,鸡冻屎了

2016-05-14 11:12

引用 To 。 发表于 2016-05-13 16:47:5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每一篇游记

回复To 。:谢谢啦

2016-05-14 11:1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写完了啊!!!!

2016-05-14 23: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4 23:40:52 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写完了啊!!!!

回复zwxjerry:嗯啊

2016-05-15 11:44

你们是春节时去的么

2016-05-22 07:57

好喜欢后面那一部分表现欲强的街头演员

2016-05-22 10:07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22 10:50

2016-05-22 11:24

2016-05-22 11:25

引用 璱璱 发表于 2016-05-22 07:57:06 的回复:

你们是春节时去的么

回复璱璱:是的,凑上春节的假期

2016-05-22 11:54

超会穿衣服,每个地方都能融入当地的感觉;还有。想问什么工作可以有这么长的假期旅游?

2016-05-24 08:47

引用 Kwok. 发表于 2016-05-24 08:47:29 的回复:

回复Kwok.:不长哦,都是假期凑上各种大假小假

2016-05-24 13:13

美美哒

2016-05-26 23:03

喜欢楼主小清新的额感觉!!

2016-05-27 11:53

也好想带着家人去旅行。

2016-05-27 15:18

2016-06-21 12:43

旋转楼梯那张真赞

2016-06-28 05:22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6-28 05:2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