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逛吃逛吃一周行——7天5晚自由行游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其它

其实新加坡这个地方并不在我的近一两年的旅游计划中。对于这个国家的一点点概念就是:超小、著名的中转机场、环球影城,从未想过会把整个假期投入到这样一个地方。2015年由于工作的繁忙一个长假都没有休成,进入2016老公上半年基本没有时间,正好老妈因为去年数次出行计划都因为各种原因搁浅,我俩一拍即合。
       接下来就是目的地的选择,因为要一个人带着老妈出行,范围圈定在短途的东南亚地区,由于只有母女二人所以排除了纯粹的海岛,而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新加坡主要还是因为新加坡是个发达国家,治安良好、国家非常小,避免了旅途奔波;另外对比港澳和韩国这种偏购物的国家,老妈会有更多感兴趣的地方;酒店比较舒适干净;然后很重要的一点,吃的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且种类繁多。整体来说对于老妈来讲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均没有任何压力。
        目的地敲定好,立刻开始各项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关于机票:有了去新加坡的想法是在春节前,初步定在四月前后,既避开雨季又避免赶上最为炎热的时候。虽然那里全年温度都很高且多雨,但我们去的一周只赶上过一场雨,白天的温度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天津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酷航(scoot),是新加坡的廉价航空公司。说是廉航,不过比起国内的很多廉价航空条件要好上很多,最重要的是直飞,既省时间又省体力。
在酷航的官网上比较了4月前后的航班,价位最合适的是4月5日出发11日回的时间段,单程每人不含税的净价是500多,由于是廉航,经济舱是不包含行李和餐,考虑老妈的状况及我一般出行行李较大,在官网上买了两个20公斤行李托运和餐费,275/人。在官网购买办托运价格比较合适,如果去机场再买那就相当的贵了,20公斤行李至少要1000左右,去程是早上9:20的航班,经济舱即可,回程是11日凌晨1:35的,而且一周游玩肯定会比较累,所以定了商务舱,商务舱包含30公斤托运行李及飞机餐,比经济舱单人多1000,但可以不定任何附加项目的费用,所以算下来其实也没有贵很多。
在定机票的时候就可以在官网选座位及预订吃哪个套餐,我在1月底定机票时是官网上第一个选座位的乘客,建议去程选A、B,因为落地的时候这一面正好可以看到新加坡的海岸线全景。
由于是淡季,在出发前半个多月单程机票又降了288每人,但是旺季大家就不要抱这个想法了,只会越来越高且有可能买不到票。

关于酒店:
由于带老妈出行,基本上酒店决定从从五星级中选择,另外考虑到中午需要休息,所以按照游玩区域决定选择2~3家酒店。一如既往,酒店选择在Booking上预订。
首先是圣淘沙岛上的酒店,因为主要活动集中在名胜世界,也就选择名胜世界中7家酒店的一家。本来想在离环球影城最近的节庆、迈克尔、和硬石中选择一家,横向比较后感觉硬石的硬件设施会稍好一点,但看了大量关于酒店的评价发现该酒店装修偏摇滚风,不知老妈对于酒店房间张贴大幅摇滚大咖们的照片这一点能否接受,另外好像硬石每晚都有现场表演,会持续到午夜,偏低楼层会受影响,有可能影响休息。在对比了名胜世界的其他酒店后,目标最终锁定了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这个酒店虽然和其他酒店相比位置稍偏远些,但只是相对而言,酒店每15分钟都有一班小巴,来往于逸豪、节庆、娱乐场(福廊)、迈克尔之间,非常方便,就算步行到节庆大道也只要十分钟即可。这个酒店比较新,环境幽静,占地面积较大,房间较大,与水上乐园仅仅一墙之隔。
本来是想在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定三晚的,对于金沙的顶楼游泳池早有耳闻,但是后来通过众多的游记和点评发现金沙除了游泳池和空中花园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可是又不想放弃泳池所以最后只定了一个晚上。
最后一个酒店为了出行方便决定在滨海湾中央商务区、克拉码头和唐人街中间的地带定,其实最开始关注的是莱佛士酒店,不过这个酒店价格太高,而且很长时间高居不下,最后放弃了。后来开始关注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也有翻译成浮尔顿的,前身是殖民地时期的邮局,有着历史的厚重感,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遗产,另外地理位置相当优越,步行到莱佛士购物中心10分钟、到牛车水和克拉码头15分钟,酒店的各项硬件及软件都非常让人满意,是此行最为满意的一家酒店。
以上三家酒店均在booking上预订,除了名胜世界的酒店都需要提前付款,其他两家都可以免费取消,定好后每隔一段时间再看看,如果有降价优惠可以取消后再重新预订。所以从1月底开始关注,最后成交的价格都是我看到的基本上最低的。
此外还有一个插曲:富丽敦酒店在出发前20多天突然有一天放了一个超合适的折扣,只不过不能取消,可由于我操作失误定重复了,booking上不允许退,我就给酒店写了一封邮件说明了情况,酒店工作人员当天就给booking的客服打了电话退了一个房间并给我将处理方法写了邮件,booking也特意电话通知了我,所以还没有出行就对这个酒店有了超好的印象。

关于签证:关于签证很多游记上都有详细的介绍,这里我就不赘述了,目前新加坡使馆已经不接受个人申请签证,大家可以登录使馆的官网看下使馆指定的旅行社名单,尽量不要找名单外的旅行社,避免多重代理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办理移民局的签证,会有很多麻烦。一般快捷城市大多会给到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我是在北京百程的官网上定的,两个人的签证费+亚美旅游7日保险一共546,百程需要的材料比携程上简单很多,特别是像老妈这样的退休人员,一个退休证就搞定财产证明了。百程收到快递的材料后转天就会送到使馆,第二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两个人都是两年多次往返,可以下载一个百程的APP,可以随时查询签证办理进度,非常推荐。

关于门票:大部分是提前在百程的TB店铺买的,TB上买的比现场买要便宜些,如果行程去之前能定下来最好提前买票,有实体票的尽量买实体票,省事儿很多。环球影城240*2,S.E.A海洋馆88*2,滨海湾花园双馆+空中走廊110*2,圣淘沙鱼尾狮塔46*2,圣淘沙时光之翼55*2,FunVee双层观光巴士90*2

关于换汇:国内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都可以换汇,提前换一些可能汇率会好一点,一定要换50面额的,再大的在新加坡基本没有办法花出去,还得去银行换零钞。新加坡的很多商场以及圣淘沙赌场门口都有中国银行或是工商银行的ATM机,取现也很方便,富丽敦酒店侧面有一家中国银行。我是临出发时在中国银行预约了1000新币都是50面额的,申请了两次才拿到,国内小面额的比较少。1000新币全部花光,我们在新加坡当地除了购物其他吃饭出行以及小商品购买全部用的现金。

关于整体费用:机票:去程经济舱回程商务舱+去程行李托运(200*2)+去程餐费(75*2)+手续费(200)=5970
                                     酒店:逸豪(2晚)2780+金沙(1晚)2100+富丽敦(2晚)3320=8200
                                     换新币:4750(基本花光)
                                     签证+保险:546
                                     提前购买的景点门票1258
                                     共计:20700,这个里面不包括在乌节路买包包和衣服以及最后机场免税店购物的费用。

关于网络:曾经考虑过在当地买张电话卡,但由于工作原因国内电话还需开通,再买张卡就意味着多带一个手机,而且连热点很容易掉线,所以决定租一个WIFI,提前在环球漫游的官网上定的20/天,一共租了7天,机场取还。3G网络,很方便,充满电后待机大概9-10个小时。其实嫌麻烦的朋友完全可以开通漫游,中国移动的卡可以开通每天3元包3M,累加到30元后不再收费。

关于行李打包:
防晒霜:这个是必备的,虽然不至于晒伤但还是很容易晒黑的,推荐:安耐晒小金瓶和安耐晒喷雾,都是50+的,效果相同。
雨伞:我们虽然带了伞过去但每天出门都没有带过伞,只赶上过一场雨,不过新加坡下雨不会很长时间,而且建筑物下面都有遮阳的走道和长廊,基本不会长时间暴晒或者淋雨。
太阳镜:这个很重要,新加坡的太阳实在是太过灿烂
转换器:我住的逸豪、金沙和富丽敦都有国内的那种插头,不需带转换器,但需要带一个接线板,每天晚上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
实用APP:我出门一般用到的也就是下面几款,其中右下角的新加坡离线地图和Myatransport是专门为这次出行下载的,都很实用。

摄影器材:从前出门带过单反,既沉手又不方便,影响了游玩儿,所以特地买了一个微单,Canon的EOS M2,18-55mm,体积轻巧,不用时一个小小的背包就可以装进去,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毕竟主要目的是旅游而不是照相。另外还带了一个用于iphone6的广角+微距小镜头,索尼镜片,这个更为实用,本游记的照片中广角比较大的都是手机照的。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出发!

First day

9:20的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先取了预订的随身wifi,过安检吃早餐,飞机没有晚点,准时登机。
        酷航的机身是卡通图案,非常有童趣。

飞机是宽体客机,双通道一排7座,比国内的廉航宽敞很多,机舱窗户的颜色是智能调控的,空姐长相一般,空少倒是都比较帅。飞机餐是套餐,味道还可以就是口味略重。起飞后乘务员会发入境卡,中英文对照的,非常好填写,大家记得随身带一支笔,提前填好入境单。

飞机开始降落的时候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低空飞行的时候路过的周边国家。

终于看到了新加坡的海岸线,无数货船或远或近的停靠在近海区域,甚至可以看到离海岸线不远的金沙,所以去程时一定要选A、B座位哦!

下飞机出海关的时候很迅速,效率比较高。入境后跟着指示牌走,标志非常明显。樟宜机场,内部庞大且奢华。别忘了拿免费的地图,我记得是在离取行李处不远的地方有那种小架子,上面有各种地图及地铁线路图,我在市中心闲逛的那两天完全依靠的这个地图。

出机场就可以打车,基本不用等,除了黑色和白色的一些高档车,其他价位都差不多,从机场打车到圣淘沙的逸豪酒店大概二十五分钟,消费SG22.

这次出行我们打车、地铁、公交都有尝试,且都很方便。公交不像很多蜂友们说的那么不好掌握,每个公交站都有每辆车详细的路径、站名及大概的时间,很容易看懂,而且只能看到将要到达的站名,所以不用担心会坐反,公交车虽然不报站,但车内有显示屏,会显示下一站将要到达的站名,提前按铃通知司机就好,否则不停。等公车的时候看到要坐的车一定要招手示意,如果没有下车的或没有招手的话公车过站不停,上下车都要记得刷卡,司机基本不看,全凭自觉。新加坡的公交两站之间非常近,感觉刚刚起步没晃两下就到下一站了。

地铁四通八达,就是换乘时有的要走很长的路,不会太累,如果换乘时路较长会有平地的传送带,但是会有点耽误时间,所以我们很多时候会选择打车,虽然小贵,但出来玩儿重点是节省时间,才能更充分的游玩儿和休息。

租车司机以华人占多数,基本都会国语,沟通没有问题,但目的地如果说中文他们会听不懂(除了金沙),所以最好准备好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名或地图。从机场打车和司机讲去逸豪他不认识,把入住的订单给他看Equarius Hotel就了解了。

逸豪酒店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前台有会说中文的MM,入住很迅速,逸豪似乎中国人住的不是很多。会给两张进岛的捷运免费票,记得找前台要一张圣淘沙的地图。

酒店房间比较大,很干净舒适,就是似乎上一波房客是阿三,总闻着有一股咖喱味道。酒店阳台对着水上乐园,还可以看到上岛的缆车,风景很好,环境幽静,很和我心意。

放下行李,休息一小会儿准备出去觅食。

搭乘小巴在娱乐场站下车,进去就是节庆大道,各种名牌店铺林立,不过这次出行主要陪老妈玩儿,逛街购物基本就不太考虑了,而且新加坡除了6月和12月的打折季,平时品牌的东西也不便宜。

不拐进节庆大道直接沿着赌场的指示牌搭扶梯下楼就是福廊,两边都是饭店。其实在新加坡感觉随便进一家饭店就很好吃,华人多的地方吃饭就是方便。

另外“大众点评”在新加坡也非常好用,不知道吃什么好时,随时可以搜索下附近。

经过大众点评,选择了这家拉面玩家,很好吃,两个人大概花了不到40新币。

晚上预订了“时光之翼”,吃完饭时间还早,决定去西乐索海滩转转。

从福廊去海滩可以上楼搭乘捷运,也可以不上楼直接出去停车场搭乘巴士,从酒店拿的地图上有巴士的时间表和线路图,岛上有三条巴士线路和一条沙滩火车线路,只要进入了圣淘沙岛,岛上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是免费搭乘的。我们选择在停车场搭乘BUS2,其实BUS1和BUS2是两条完全一样的反向环线,我们乘坐BUS2在西乐索海滩(Siloso Point)下车,走个几十米就是西乐索海滩的东边,可以看到坐滑索的终点在海滩对面的一个迷你小岛。

圣淘沙的沙滩是人工铺设的,不是很细,略微有点隔脚。

一直沿着海滩小路往西走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时光之翼,也就是捷运的终点站海滩站(Beach Station)对面。也可以搭乘来往于整个海滩的海滩小火车,大概100多米就有一站,10分钟一班。

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每天两场,分别是7:40和8:40,因为怕飞机晚点预订的是第二场,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在海滩来回溜达。达到时光之翼外面时上一场还没有完,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水幕喷泉和烟火,声效传出老远,突然间就对这场秀充满了期待。

开场前十五分钟开始入场,因为是淡季并且不是周末,人不是很多,工作人员把大家都聚集到了正对面的VIP席,视野那叫一个正!

周围看秀的以印度人占多数,前后左右基本看不到几个中国人。

秀的场面很宏大,音响效果很好,大概讲的是新加坡的兴衰历史,全程英文解说。老妈是英语老师,听得投入,看得兴奋,还能时不时地给我讲解一番。就算是听不懂英文也强烈推荐来看,画面还是很易懂的。

看完表演搭乘捷运回名胜世界,捷运一共四站:怡丰城、名胜世界、鱼尾狮广场、海滩。其实即便走路回去也就十几分钟,岛本来就不大。

在名胜世界一下捷运就有一个711,买了一排大家提到的各种口味的养乐多(都尝过发现其实还是原味的好喝),从捷运出来拐角的地方有几个买吃的的小亭子,在一个卖水果的摊位买了几样水果,青苹果好酸。

回到娱乐场门口搭小巴回酒店,从哪里下车就在哪里等车,因为车是环线的。

第一天行程结束,赶紧休息,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重头戏——环球影城。

The second day

早上不到7点就起床了,准备一早去巴拉湾(PALAWAN BEACH),主要是想去看看那个号称是亚洲最南端的小岛。摆渡车是9:00-0:00才有,考虑到走路到捷运要10多分钟,下了捷运还有走10多分钟,为了节省时间果断决定搭出租。从逸豪到巴拉湾起步价,五分钟。

清晨的沙滩除了偶尔有晨练的人基本上看不到游客,那个因某电视剧而出名的吊桥上也空无一人,所以建议想清清静静的游玩儿小岛的蜂友们赶早去。

沙滩对面的小岛就是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那个被新加坡人坚定的认为是亚洲最南端的mini岛。

著名的吊桥

岛上有两个观景塔,上面的望远镜需投币才能用

巴拉湾沿着海滩小路走到捷运海滩站大概10多分钟,路边都有搭建这种遮阳棚,不必担心日晒雨淋。

看到时光之翼就到捷运站了。

清晨的捷运基本没有什么人,和晚上排队等车对比鲜明。

从名胜世界下车依旧去福廊觅食,早餐当然要吃土司工坊了。

点了经典的套餐。老妈不吃温泉蛋,我可是超爱。吐司点的咖椰和花生酱的,蘸着温泉蛋,简直绝配。奶茶偏甜,咖啡不错。咖啡种类分为Kopi(黑咖啡)、Kopi O(咖啡+糖)、Kopi C(咖啡+炼乳+淡奶),对于我这种偏爱摩卡的人当然是选择Kopi C了。

吃完早餐快十点了,正好赶上环球影城开门。

这是名胜世界广场上的卡通鱼尾狮。

到环球影城门口时离十点开园还有十几分钟,特意把圣淘沙安排在新加坡的第一站也是为了避开周末,正赶上卡通人物的热身活动,和门口等候排队的小朋友有一些互动,然后开始放行。

环球影城是围绕着一个湖而修建的环形园区,景区的大门直对着的这条街就属于好莱坞区,右下角的架子上有园区的地图和当天一些秀、接头娱乐及角色见面的时间安排。地图和时间表都有中文的,看起来很方便。

进门以后很多游人,大多是华人,都急速向前往逆时针方向奔去,大部分游记和攻略都建议第一个玩儿人最多的变形金刚,这样可以减少排队时间。

我的安排是顺时针游玩,因为——顺时针玩儿的游客真的不是很多,而变形金刚被我安排在了闭园前,大概下午六点多,后面我会说到,玩儿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人

顺时针走第一个园区是马达加斯加,包括木箱漂流记、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马达加斯加派对。

木箱漂流记门口的逗比四人组。

因为老妈以及本人都玩儿坐不了太刺激的项目,各类过山车全部被我pass掉,第一个项目是木箱漂流记,人不多,到了就可以乘坐了,比较有童趣,最后有点小惊喜。

穿过马达加斯加就是遥远王国,包括小龙飞行学校、史瑞克4D影院、魔法转轮、多话驴耍宝秀、鞋猫剑客历险记、魔豆炫舞。

城堡建的很有气势,非常有童话色彩。

在这里我们只看了史瑞克4D电影,效果不错,现在一个小厅中讲一段故事,大概十分钟左右,然后进入4D厅,效果很好,会感受到风和喷嚏,相机和手机要提前收好。

这个是那个小型的鞋猫过山车。

下一个区域是失落的世界,包括未来水世界、天幕飞行、恐龙骑士、琥珀攀岩墙、侏罗纪河流探险。

比较遗憾的是未来水世界还在检修,不能表演,本来我对这个还是挺期待的,只能留给下次了。

这个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基本上都会湿身。需存包。

不想穿雨衣也没关系,门口有烘干机,但需要收费。

头顶经常有天魔飞行的尖叫声传来。

再往前就是古埃及区,包括的项目有寻宝奇兵、木乃伊复仇记。

这个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弱很弱的夺宝奇兵。

超刺激的室内过山车,我们只看门口观望了一下。

就在快要走出古埃及的时候碰到了埃及守护者的巡场。

时间已经中午了,决定先出去觅食,打算穿过科幻城市和纽约区出去回福廊午餐及回酒店午休。

科幻区的项目有太空堡垒红蓝战队(真是怀念那个超级经典的《太空堡垒卡拉狄加》,我的美剧入门剧之一)、旋转飞盘、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

红蓝过山车蓝色机械战队比红色人类战队更为惊险,为悬挂式过山车,连串蛇形翻滚密集螺旋。

突然发现前方人头涌动,原来是擎天柱和大黄蜂出动了,运气真好!

所有角色见面大家都可以排队照相,工作人员会帮你用自带的手机或相拍照,不会收费,也有另外的工作人员拿着相机给游客照,可以去指定地点取,但收费有点小贵。

每个区域的室外饮料摊位都有特色的水壶卖,我在科幻城市买了一个心仪已久的大黄蜂水壶,30SG,里面的汽水喝完了可在任何摊位花3SG续。

继续往前是纽约区:匹斯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洛克男孩、芝麻街舞台。

然后我们又正好碰上了洛克男孩的街舞表演,很有看头,气氛很嗨,期间被邀请上去表演的三个小朋友中有个男孩子街舞跳的很不错。

纽约街头的各种道具车,最后一辆警车又让我想起了《犯罪现场调查》的NYPD

纽约街头,美剧中的罪案高发地。。。。。。

顺着好莱坞向外走时又碰到了梦露女士。

出门时记得说一下还要回来,会在胳膊上给盖章,凭章和门票可以在一天内反复出入,章是隐形防水的。

出了环球影城大门左手边有一家很有名气的爆米花店——garrett,买了一包焦糖杏仁口味的,杏仁是整颗的大杏仁,这可以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爆米花了。

左手边是马来西亚美食街和韩国街。

Candylicious糖果店,感觉拍照的人比真正买糖果的人要多很多。

很壮观的糖果货架。

本来是想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Laksa的,不过这条街每周三休业,所以就跑去土司工坊吃了,土司工坊的Laksa味道也很好。

吃完正好去娱乐场外等穿梭巴士回酒店午休。这就是住在圣淘沙的好处,随时可以有地方休息。

休息到两点再次出发。

由于中午气温较高且日照强烈,我们先去参观海事博物馆及S.E.A海洋馆,打算晚点儿再进环球影城。

进门以后先是海事博物馆,都是一些郑和下西洋时期的物品展示。

楼上有一个台风剧场,需另行付费,2SG/人。这个很有特色,先是在外面看一个短片,大概讲述船队的来历,我们正好赶上有小学生集体参观。然后进入台风剧场,身历其境的感受海上的狂风暴雨,很值得观看。尾声的时候剧场会像电影里的船队一样沉入海底。大门打开,正好进入S,E,A海洋馆,构思非常巧妙。

这个就是剧场下沉后出来的通道,正对着一个巨大的水族箱。里面有沉船,正好接上台风剧场的故事,很有代入感。

往前就是鲨鱼馆,通道里人比较多,我们基本没有停留。

穿出去后就是各种大大小小的水族箱。

这个是位于场馆正中的贯穿楼上楼下的一个圆形水族馆。

鱼的种类繁多。

各种各样的魔鬼鱼。

好像是某种海马。

视觉效果很好看的水母,由于箱内灯光的原因呈现出各种梦幻的色彩,拍出来非常漂亮。

台风剧场感觉有一点儿凉,水族馆内没有感觉很冷,觉得只要不是小背心热裤就没有问题。

从海洋馆出来大概5:30,向环球影城移动。门口聚集了两三百统一着装的某韩国企业员工,群情激扬的在大门外准备入场,貌似是包了纽约区进行晚餐。

一拐入纽约区就碰上了歌舞秀,唱的不错,不过远不如洛克男孩有气氛。

芝麻街对面是斯皮尔伯格的特效片场,非常推荐,在一个摄影棚中身临其境的感受遭受五级飓风的纽约市。

出来后又碰到某个美国电影人物。

本来就差去玩儿变形金刚3D对决了,不过由于门口的韩国企业聚餐整个纽约区戒严,我们只能从另一边绕道去科幻城市。不过这一绕道又碰上了埃及女王出游。

每个游乐项目的门口都有这种提示器,上面显示大概会等候的时间。

不行大概十分钟转到科幻城市。

变形金刚我来了!

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一个套一个的等候房间,一排排排队的栏杆——都、没、有、人!真是太爽了!

直接进到最里面,立刻就上车,而且是头排!

随便玩儿多少遍都不用等候

这个项目强烈推荐!感官及视觉效果一流,老妈玩儿过后表示毫无压力,非常过瘾。

出来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一整天都没有特意赶场哪个角色见面,但是也碰上很多,看来今天运气不错。

搭捷运去鱼尾狮塔,在鱼尾狮广场换完票后准备登塔。

最后登塔时间是晚上7:30,建议在七点左右上去,没有什么人、不会有日晒、很凉爽、可以看夜景。

检票后看完一个短篇可以乘电梯到狮子的嘴里,大概有十来平米的地方可以看风景。

这个是手机照的全景照片。

然后可以走楼梯到达狮子的头顶,圣淘沙全岛一览无遗。

从塔上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夜晚的鱼尾狮显得有些凶悍。

回到名胜世界广场。

夜晚的糖果店很清静。

在福廊找了一家港式茶餐厅,照片有点虚,味道很不错。

回到酒店发现阳台上的夜景一样很美。

The third day

早上起床,依旧是艳阳天。这两天一直在外面,正好上午有时间可以参观下酒店。

这是酒店的后院,吃早餐的餐厅,旁边小路有个小门可以直接通到水上乐园。

再往里走就是名胜世界海滨别墅——圣淘沙岛上最高端的酒店。

逸豪的客人可以用海滨别墅这边的泳池,很清静,没有什么人。

十点来钟退房打车去金沙入住。

金沙的大堂人头攒动,这一天入住金沙给我的感觉是哪哪儿都是人,如果不是冲着顶楼的空中花园和泳池真的不大会考虑这个酒店。

不过还好,虽然一般是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但我们十点半到的时候有空闲房间,所以很快就办好了入住。

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大堂,我们住在T1。

房间还不错,比较宽敞,一开门窗帘会自动拉开,整面墙的玻璃,窗外的景色一览无遗。

这是从房间外的走廊看楼下的餐厅,真真的人声鼎沸。

从T2有下到金沙购物中心及赌场、地铁的电梯和通道

随便逛了逛购物中心,由于不是打折季,基本品牌的产品没有什么折扣,价格不是很合适。

TWG的店铺和茶座有好几个。这个号称要做成茶叶中的爱马仕、LV的年轻的品牌茶叶在新加坡有很多,我们住的这三个酒店的茶包也都是用的这个牌子。貌似新加坡的很多品牌、酒店和旅游的景区都是以某某第一来标榜和吸引外来的游客。

顶上的大盘是用来存雨水的,平时漏下的水流很小,如果下雨就会形成一个小小的瀑布。

中午是在购物中心B1的食阁吃的,强烈推荐下图的粥和牛车水牛腩王,我要的一个好像是招牌四宝牛腩面,真的是太美味了!

还有这个粥的摊位,粥非常的好,个人觉得比我后两天去的很多人推荐的那个牛车水麦士威路熟食中心吃的珍珍粥品要好喝。

吃饱喝足回房间午休。

大概一点再次出发,先去顶楼的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看下。

三栋楼都有电梯到57层泳池(22层以下住客需转次电梯),记得两张门卡都要带好,顶楼出了电梯要按人头分别刷卡。

还是。。。。。。人很多。

船型顶楼的船头是一个观景台,视野最好。

这是从观景台一角看到的泳池。

下面就是我们一会儿要去的滨海湾花园。

金沙四楼有一条通道通向滨海湾花园,但是从酒店里面上不去,要出到酒店外面,在酒店正面有一个电梯可以直达四楼的通道。从通道穿出酒店就可以看到滨海湾花园的擎天大树了。

走到头的地方有个电梯,下去就是滨海湾花园。

回头可见金沙全景。

斥资10亿建造的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很是壮观,中间的那棵顶楼是个观景餐厅。半截的空中走道买票可上,上面风景非常不错。

滨海湾花园有两个室内的场馆:云雾林和花穹。如果不是对植物特别有研究和感兴趣的人可能对花穹不会有太大兴趣。至少我就觉得还是云雾林比较有看头。

云雾林每天大概每间隔两个小时会喷放一次水雾,届时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绕道后面有电梯可以登顶,然后顺着空中走道一层层往下参观。

非常的有气势。恐高的人会有点小问题。

修剪花枝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

花穹里就是各种各样的植物,各色数目花草,有不同的主题。

园丁们正在移植各色郁金香,大都没有完全开放。

两个馆+擎天大树大概需要2~3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滨海湾花园占地比较广,不过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随处都有这样的路标,简单明了。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已经快5点了,今天的晚餐是打算去宏茂桥那边的那个龙海鲜螃蟹王。

有蜂友说由于那家比较火,5:30以后就可能要等位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做一段地铁再打一段出租。

新加坡一共有五条地铁线:红线NS(南北线)、绿线EW(东西线)、紫线NE(东北线)、黄线CC(环线)、蓝线DT(市中心线)。大家不要担心会坐反,每条地铁线路两个方向是不同的编号,比如红线就有红线4和红线5,只要在地铁线路图上看好了再找准标示牌就不会坐错。

我们买的地铁卡是ez-link的,主要是因为单次充值太麻烦了,对于旅游的人来说时间是最宝贵的。办卡12SG,包括5SG工本费和充值7SG,我又每张卡充了10SG,卡内余额小于5SG就不能使用了,这个卡地铁和公交通用。最后一天离开时卡里还剩七八块钱,因为本来就想明年带娃儿再来一趟,所以下次还可以用。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不倒两条线路了,坐9号黄线从海湾舫(bayfront)坐到碧山(Bishan)然后直接打车过去。地铁内有报站和提示屏。

从碧山打车的时候说龙海鲜螃蟹王司机不了解,就可以用到一个小窍门,大众点评有一个问路提示卡,点出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新加坡的楼房似乎有统一的编号,司机一看到提示卡上的232就和我说知道是哪里了。

这里要说一下在新加坡打车对于目的地一定要说英文名字,虽然司机基本上都是华人,而且会说中文,但是他们对中文地名却不大能听得懂,除了一个,就是金沙,这个就算不是华人也能听懂。

饭店在一个居民区里面,虽然靠着马路但是大门是开向小区里的。

下车时大概差一刻六点,还有空位子,不用等。

点完菜后参观了一下墙上各路明星吃过的大螃蟹壳,都是熟人。

由于我9号预订的珍宝海鲜是没有母蟹的,所以我们在这里点了母蟹,螃蟹大约1.2公斤。

招牌螃蟹汤米粉、牛油虾、蒜蓉空心菜、椰子水、酸柑水,这家饭店只收7%的税费不收服务费,一共花费114.52SG,合人民币大概550,老妈说对于一公斤多的螃蟹来讲这个价格真心是不贵。

牛油虾非常好吃,螃蟹肉很鲜,有点甜口。汤和米粉味道一级棒,我们喝了好多,真的是很撑。非常喜欢新加坡的饮品,椰子水、酸柑水、薏米水都是非常好喝。

由于不喜欢螃蟹沾到手上的腥味,我自备了一次性手套。

水足饭饱准备打道回酒店,出来时发现店里已经客满,外边还有一些排队等位的食客。

由于时间充裕准备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去,从龙海鲜出来过马路在对面的公交站,我记得是166或者169都可以,站牌上都有写明,大概4站到终点站下车,旁边就是地铁宏茂桥站(Ang Mo Kio),可以坐5号红线到纽顿(Newton)倒蓝线,也可以坐5号红线到碧山(Bishan)倒10号黄线。

回酒店先去楼顶观景台和空中花园看了会儿夜景,由于没有带三脚架,照片有点模糊,大家凑合着看。

不得不说夜晚的新加坡比白天美丽十倍!

正好赶上滨海湾花园8:45的那场灯光秀。灯光秀每天两场,19:45和20:45,本来想过去看的,可有点太费体力了,没想到正好在顶楼的观景平台赶上,角度非常好。

看完灯光秀回房间换泳衣去泡无边泳池,都九点半了人还是很多。

在泳池边上看着整个滨海湾的璀璨,这个时刻,你会觉得什么房间、服务上的小瑕疵、高昂的住宿费,都可以被泳池的惊喜掩盖掉,所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一定要在金沙住一晚,体验下夜晚的无边泳池。

下到泳池时正好赶上金沙九点半的灯光秀,因为是俯视,只能看到一点点,不过没关系,我们明天入住的酒店后面的鱼尾狮公园是最佳的观赏地点,期待明晚!

水里泡时间长了感觉有点小凉,爬到躺椅躺下点杯饮品休息下。

直到我们十点半回房间泳池的人也不见少。

The forth day

早上特意起的比较早,继续奔向57层,空中花园这一面正好可以看到日出。

儿童区及按摩浴池,按摩浴池只有早上人少些,头天来时里面跟下饺子一样,不过这会儿也没很清静,我刚刚拍完一张照片就有人下去了,大早上也就这个池的温度还可以忍受。

然后看无边泳池这面,大早上7点来钟就有不少人了,昨晚走时也这么多人,这都是不用睡觉的节奏么?!

早上泳池的水还是很凉的,反正我是没有勇气下去的,本来想拍两张人少的照片,一看这阵势,立马闪人了。

还是去金沙购物觅食吧,购物中心这会儿相当的冷清,看到走道的各式沙发,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穷游的朋友是可以在这里过夜的吧?既省钱又凉快。

第一家看到的依然是土司工坊,换着样的吃,肉松的也不错,最爱的还是温泉蛋。

吃完买了几罐土司工坊的咖椰酱4.8SG一罐。

吃饱喝足打包退房,依旧出租车,向此行最后一个酒店——富丽敦移动。

一下车就感受到了这个位于新加坡河畔的古老酒店的历史厚重感,从酒店的外观到门口门卫服务生的穿着和气质无一不体现酒店的经营理念。

进到大堂,最先看到的是这个在各游记中出镜率特别高的内观图。

从这个楼梯下去是富丽敦历史廊及通向鱼尾狮公园的地下通道

淡季的福利——马上就有房间可以入住啦!

房间和前两个酒店比略小,但布局很舒服。

富丽敦的专供纯净水及每个房间都有的酒店小熊,这个小熊在酒店大堂可以买到各种风格的。

每个房间都配有一部手机,在酒店住宿期间可以免费使用,因为我们用不到就没有特别研究。

放好行李,稍作休整开始今天的行程。

从酒店正门出来就是加文纳桥(Cavenagh Bridge),这个行人桥被誉为古老的浪漫之桥,是新加坡现存最古老的桥梁、也是新加坡市区和新加坡河的著名标志。

顺着河边一直走下去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克拉码头。

从酒店门口步行三五分钟就可到地铁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站,周围写字楼林立,还有一家中国银行。

这里是红绿两线的换乘站,地下也有一个小型的购物中心,非常方便。

4号红线或1、3号绿线坐一站到政务大厦(City Hall)下车,出来就是莱佛士城,由于老妈一直说这两天严重缺乏蔬菜,我们在莱佛士城B1找了一家日式火锅,点了一个套餐火锅及大量的青菜,味道不错,老妈吃得很爽,消费35SG。

从莱佛士城过街就是莱佛士酒店,一楼有很多店铺。

院子里是餐厅。

二楼就是著名的Long Bar,本来是想找一天晚上来品尝下新加坡司令,但因为老妈对这个没有丝毫兴趣,还是留待下次吧。

从莱佛士出来往富丽敦方向走,莱佛士城左手边是纪念碑公园,右手边就是赞美广场了。

赞美广场上有众多的餐饮及酒吧,估计夜晚会更加迷人。

从赞美广场出来沿着圣安德烈路(ST.Andrew‘s Road)走,最先看到的是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

该教堂1957年落成,1973 年列入国家级历史古迹,具有浓厚的新哥特式建筑风格。

从教堂出来的马路上可以看到远处的金沙、大榴莲和摩天轮。

新加坡每一栋建筑物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路口的红绿灯,像这种不大的路口一定要按那个按钮行人通过的绿灯才会亮,可千万不要一直站在那里等。。。。。。

新加坡的旧高等法院与市政厅相邻,也在圣安德烈上,建于1939年,是由著名建筑师德林顿瓦德设计建筑,整座建筑尽显庄重威严。

正在举行画展。

再往前走,过一条小马路就是旧国会大厦的艺术之家。

这附近还有新加坡文物馆、最高法院、国会大厦、艺术馆等一系列国有机关及建筑物。

如果时间充裕是值得很细致的游览一下的。

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会堂,对称的两个剧院并不是同时建造的。英国殖民时期,首先建造的是以英女王的名字命名的维多利亚剧院。1905年才建成剧院右边的维多利亚纪念堂,1978年,纪念堂才被改装成音乐厅。

剧院门口矗立着那个被传被新加坡骄阳晒黑了的白人绅士莱佛士。

再往前就是新加坡河了,正对着维多利亚剧院的是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

1910年落成的安德逊桥建来本来是为了取代加文纳桥的,是当时最为现代化的桥梁, 桥的另一边就是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最后的大铁桥,之后的桥梁建筑材料便由钢筋混凝土取代了。

顺着河边往右手边走就是亚洲文明博物馆。

亚洲文明博物馆正对着的就是加文纳桥,桥头这边有正在进行户外活动的小学生。这几天我们发现经常能看到出来进行集体活动的学生们,这也许就是新加坡的教育特色。

桥的对岸可见富丽敦酒店全景,沿河再往前走就是莱佛士登岸遗址,不过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了。

从加文纳桥过河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安德逊桥及同样有着较高出镜率的跳河小铜人。

从莱佛士酒店起到富丽敦酒店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很悠闲的游览完毕。

从酒店睡了一个小时的下午觉,再次出发去武吉士。

地铁1、3号绿线两站到武吉士站(Bugis),出来是莱佛士医院。当我正在举着地图纠结从哪个口出时,一个新加坡华人很热情的问我们想去哪里,然后用她不太标准的中文给我们指路。在新加坡的这些天发现当地的华人对游客非常nice,当你举着地图东张西望一脸纠结时总有当地的华人过来问你想去哪里,如果顺路还会带你走过去,然后杂七杂八的说一堆祖辈的事情。

一开始走错方向,跑到马来西亚巴士总站那边去了,不过机缘巧合的发现了Lourdes Church。

往回走过了桥北路(North Bridge Road)就是阿拉伯街区(Arab Street),也就是甘榜格南(Kampong Glam)。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苏丹回教堂。教堂旁边有条街,Kandahar Street,走到头有一家裕佳西饼店(Rich&Good Cake shop),蓝色的门脸,瑞士卷比较有名,推荐kaya口味的,如果喜欢榴莲的朋友可以选择榴莲口味,里面有鲜的榴莲肉,这家店5点关门,想买的要尽早去。

紧挨着的Bussorah Street、Arab Street、Haji Lane三条街道各具特色,可以仔细逛逛。

出镜率相当高的哈吉巷(Haji Lan),很短,照出来效果很好。

每个店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

游览完毕感觉有点儿累了,找了一家星巴克歇了歇脚,麦片酸奶味道不错。

继续向地铁站移动,新加坡的过街天桥基本都有顶棚。

摩托车专用停车场。

在地铁站下面发现一家老伴豆花的家族店,和转天在牛车水麦士威路熟食中心吃的还是有区别的,牛车水那家奶味更浓郁一些,所以还是那家更好吃一点儿,虽然这个也很不错。

回到酒店发现酒店赠送的苹果和巧克力,由于中午进食太多,一点儿饥饿感都没有,所以这些就权当晚餐了。

洗漱完毕大概九点钟,准备去鱼尾狮公园看夜景。

穿过酒店地下长廊。

还有电梯,一点儿都不累。

从电梯上去就是一家星巴克,这是全球星巴克的第100家店铺,很有纪念意义。

映入眼帘的是美轮美奂的新加坡河夜景,再次感叹,新加坡夜色最美!

富丽敦1号,可吃喝玩乐。

滨海桥(Esplanade Bridge)和滨海湾艺术中心(大榴莲)。

在鱼尾狮的背景里,富丽敦酒店相当的抢眼。

在鱼尾狮公园的台阶上,随着大五指的艺术科学博物馆的一束白光,等来了金沙酒店的灯光秀,看的老妈赞叹不已。

由于这次出行没有带三脚架,夜景有点儿虚。

鱼尾狮背后的小狮子,也在喷水,相当的Q。

最后当然不能错过LADYM,这家来自纽约的甜品店,香港那家可是要排超久的队伍。

这个时间进去就可以点单,由于已经很饱了,我和老妈只点了一个招牌的原味千层可丽饼,名不虚传的好吃,不过特别要说的是似乎是快要闭店的原因,原价9SG的可丽饼只收了6SG。

The Fifth Day

上午的行程是小印度和牛车水。出发前一直在纠结小印度要不要去,印度在我的认知里一直是一个在画面中很美好在现实中很骨感的地方,感官中只有眼睛会被他迷住,来新加坡之前我的一个闺蜜只身前往印度旅游,虽然她一直对那个国家充满了向往,但各种的不适应还是让她提前回国了。

为了尽量远离那种让我极为不能适应的咖喱作祟的味道,我安排我们在一大清早去看小印度

七点钟的新加坡河,很清爽,虽然周围写字楼林立,但因为是周六,少了很多行色匆匆的人群。

莱佛士坊地铁站,B出口离富丽敦最近。1、3号绿线在武吉士(Bugis)转11号蓝线,或者4号红线在多美歌(Dhoby Ghaut)转7号紫线,小印度站(Little India)下。

一到小印度站,一股印度风情扑面而来。

从E出口出最近,出来就是Buffalo Road。

地铁站旁边就是竹脚中心(Tekka Centre)。就是一个综合性的菜市场,早上最为热闹。这个庞大的两层建筑中有众多商贩出售包括蔬菜,水果,肉类,到处都是新鲜的鱼,肉类和堆积在摊位上的各种农副产品,这些味道和各种来自咖喱、药草和其他香料的气味交织在一起,老一辈口中的“竹脚”,其实就是今日小印度的源头。

所以想要进去见识一番的蜂友们最好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清晨小印度的街道人还比较少,大多店铺还没有开门营业。

很有印度特色的建筑,色彩艳丽鲜明。

沿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走三五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门楼富丽堂皇,上面雕刻着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

进门要脱鞋,老妈进去溜了一圈。我看到很多非印度游客都穿着短袖短裤进去,倒是没有人拦着不让进。

街道上有很多摊位卖这种祭祀、拜神用的花和花环。

也许是专业不精通,在我眼里阿拉伯街、小印度和牛车水在建筑风格上没有太大不同,只不过在装饰上有一些本民族的特色。

此外,小印度一大特色——满大街都是当铺!非常好认,都有一个大大的”當“,难道都是中国人开的?!

在往地铁站走的路上碰到一个欧洲夕阳红旅行团。

这个时间营业的店铺大多是卖蔬菜水果的。

从小印度出发,6号紫线两站到达牛车水(Chinatown)。牛车水地铁站很大,出错口会多走一大段路,后来发现似乎从A口出是离步行街最近的。

我们出来就走错了,不过遇到一个当地的华人,因为顺路就领我们一直走去步行街。他人很健谈,说爷爷一辈就来新加坡打拼了,然后抱怨新加坡的物价太高太高,说他回过两次中国,但都是去的深圳那边,他特别想去北京,然后他说如果住在牛车水这边,那就和在国内感觉没啥区别。

地铁出来就是新桥路(New Bridge Road)看到裕华国货和珍珠坊就基本到步行街这边了。

一路各种美珍香店铺,但我们最后要买的肉脯是林志源,美珍香国内太多门店了。

牛车水步行街主要有三条,从地铁站走过来依次是宝塔街(Pagoda Street)、庙街(Temple Street)和史密斯街(Smith Street)。宝塔街上有个牛车水原貌馆(China Town Heritage Center),是展现早期华人移民生活和当时的南洋风情的博物馆,收门票。史密斯街是一条美食街。

建筑的外檐装潢似乎比小印度的更加繁琐。

街口偶见天津栗子,难道和小宝栗子有啥渊源?

顺着宝塔街走到桥南路(South Bridge Road)上左手边是詹美回教堂(Jamae Mosque),右手边就是印度庙宇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于1827年,现已被列入国家级名胜古迹。

这个是宝塔街口的牛车水门楼,和牛车水步行街的规模相比,这个门楼有点过于简陋。

桥南路的一整条街,可以看到右边的詹美回教堂,然后依次是牛车水门楼,马里安曼兴都庙,以及远处的佛牙寺。

顺着桥南路到史密斯街口就是南洋老咖啡。

里面的咖啡、饮品及各种吃食价格很亲民,我们点了两杯咖啡歇歇脚。

咖啡味道浓郁,口感非常好。

里面装修极具南洋风格,里面有两间屋子,柜台那间人特别多,穿过一个小门旁边一间没有开空调,但人很少,这间屋子还有一个角落被开辟成一个小型的新加坡咖啡博物馆,很有特色。

从南洋老咖啡出来旁边就是佛牙寺。

建筑风格不得不让我一再的想起宫崎骏的漫画作品。

寺院里面气势恢宏,金碧辉煌。楼上有各时代大师的塑像和生平简介以及新加坡佛教的来源。

从佛牙寺出来已经将近11点半,马路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麦士威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桥南路上的外围被圈起修缮,绕到麦士威路上就可以看到进口。

一进去就奔向各个早已耳熟能详的摊位买各种吃食。天天海南鸡饭只排了七八个人,而且两个摊位,很快就能买到。老伴豆花比我头天在武吉士地铁站买的味道要浓郁很多,还是原版的好吃。

珍珍粥品味道还可以,不过没有我在金沙食阁吃的粥好喝,周一大把大把的姜丝,吃一口满嘴的姜味儿。

这几天爱上了新加坡的酸柑水和薏米水,每天来回换着喝。天天海南鸡饭味道香浓,鸡肉Q滑爽口,如果只有两个人一定要买一份的,不要买那种半只鸡的,这样可以多买几个摊位,把大家推荐过的美食都品尝一下。

我们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和我们拼桌吃的老大爷,已经快70岁了,竟然和我们是老乡!他的爷爷从天津下的南洋。大爷都顾不上吃饭,兴致勃勃的和我们讲了很多新加坡的过去和现在。最后他听说我们一会儿要去买林志源的肉脯,直说你们真厉害刚来新加坡几天就知道要去买林志源,他说新加坡人比起美珍香更推崇林志源,逢年过节时,林志源的店铺可以排出好长好长的队伍。

林志源的店铺在新桥路上,离地铁站不远。选好肉脯,按顾客要求打包塑封,虽然排队,但速度很快。回国后经过品尝,感觉真的比美珍香的好吃。

带着一大兜子肉脯打车回酒店,其实酒店已经不远,步行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但肉脯负重太多,我还赶时间去乌节路,所以打车最便捷啦。

回到酒店又发现了新的巧克力,而且卫生间里我的一堆随意堆放的化妆品们已经被仔细的按照高矮摆放在方巾上,酒店软件服务的细微之处再次让我小小感动了一下。

老妈对逛街购物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下午分两路,老妈在酒店午睡休息,我转战乌节路,因为主要是逛街,照相机之类的负重全部没带,所以下面几张照片全部手机完成。

一个人从酒店出来,忽见乌云压顶,突然发现这张照片有点儿灾难片的赶脚。

地铁4号红线乌节站(Orchard)下,出来就是乌节ION大厦,里面大牌一网打尽,因为不是打折季,价格不是很美丽,只为我MMJ的包包配了一个同款的钱包,其他就只是看看逛逛了。

不过有一些大众品牌的店铺还是有挺好的折扣,美国潮牌Forever21正在打五折,试了一堆选中了几件比较心水的,价格非常合适。

从ION大厦出来发现下雨了,雨势不小,不过商场的外檐都有遮挡,虽然没有带伞但没有太大影响,我沿着乌节路(Orchard Road)向地铁索美赛站(Somerset)方向移动。

马路对面很有中国特色的建筑是董厦。

突然发现又一家garrett,经过再一次尝试,证明了还是焦糖杏仁的爆米花最最好吃。

再往前走是义安城,门口正在搭建台子,不知道有什么活动。

义安城门口就有那个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向桂纶镁推荐的雪糕,赶紧买一个品尝一下。1.2SG,买了一个吐司加芒果的,富丽敦酒店门口也有一个雪糕车,曾经在那里买过威化饼干加的,相比较还是觉得吐司加的更好吃一些。

一路走到313@Somerset购物中心,这个商场潮牌云集,有时间的亲们可以好好逛一下,商场地下就是索美赛地铁站,回到富丽敦,雨终于停了。

突然想起,我还没有仔细看过白天的富丽敦正门。

回房间老妈已经睡醒,简单休整下准备去珍宝吃大餐。

珍宝海鲜一共有五家,游客去的比较多的主要是克拉码头的两家和东海岸的一家,我们选择的是克拉码头的河滨坊店(Riverside Point),和克拉码头的另一家河畔店(Riverwalk)相比,河滨坊的地理位置更优越些,就在克拉码头李德桥桥头处,屋外就餐可以欣赏河岸风景。

如果可以提前订好行程最好在珍宝的官网上预订好座位(www.jumboseafood.com.sg ),这样可以避免长时间等位。预约非常简便,只需填写就餐日期、时间、人数、电话、邮箱即可,预约成功后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预约号码,存在手机里或打印出来,在预约时间到达出示即可。

我在珍宝海鲜预约的晚上6点钟,我们5点半从酒店出发,如果不停留走到克拉码头大概一刻钟。

从酒店门口顺着新加坡河走一小段就是驳船码头(Boat Quay),这里曾经是新加坡贸易中心的发源地,现在则汇聚了大量的酒吧和餐厅。

驳船码头走到头就是爱琴桥(Elgin Bridge),这个位置曾经建造过新加坡河上的第一座木质桥,它目前是新加坡重建次数最多的一座桥。

桥头的地下通道晚上会有卖唱的街头艺人。

穿过地下通道属于河畔廊地带,珍宝海鲜的河畔店就在这里,已经开始有等位的人了。

上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锁。

走不了多远就可以看到哥里门桥(Coleman Bridge),它是为了纪念新加坡公共建设功臣而建造的。简洁质朴的桥对面就是新闻及艺术部大厦,前身是旧禧街警察局,900多扇色彩缤纷的窗户格外引人注目。

过了哥里门桥就可以看到河对岸的克拉码头了,克拉码头跟前的这座桥是李德桥(Read Bridge),是以一位苏格兰商人的名字而命名的桥。

李德桥的这端桥头就是珍宝河滨坊店,我们到达时是差10分钟六点,已经有十来个排队等位的人群了。非常有优越感的拿出了预约的号码,很快就给安排了座位。

很幸运的被安排了室外沿河的座位,风景非常的不错,周围的餐桌已经全部坐满了,所以想要饭点儿吃饭的亲们一定要提早定位啊!

上菜速度比龙海鲜要慢很多,我们点的普通的斯里兰卡蟹,1.2公斤左右,辣椒螃蟹、麦片虾、清炒空心菜、油炸小馒头(四个)、椰子水、薏米水,加上收取的税费和服务费,一共135.2SG,比龙海鲜略贵一点点,两家螃蟹各有千秋,不过珍宝这边只有公蟹,偏爱蟹黄的亲们还是去龙海鲜吧。

辣椒螃蟹辣度适中,我吃着正好,老妈一点也不能吃辣,但因为太好吃了,强忍着嘴里的麻木感吃了一个大蟹腿和一块蟹肉,剩下都被我干掉了。麦片虾非常酥脆可口,这个我基本没吃,孝敬老妈,弥补下她不能吃辣的遗憾;小馒头蘸螃蟹汤,简直是不能再好吃了!后来我买了一盒珍宝的辣椒螃蟹香料,希望能在家里做出新加坡的美味。

一桌子菜被我俩一扫而空,当我正在感叹我们的战斗力惊人时,突然发现旁边桌的思密达情侣连汤料都抹的一干二净,锅底清晰可见,都不用刷锅了,从前看过的若干韩剧中吃饭的镜头闪入脑中,原来他们真的吃饭时会用馒头擦干净盘子。。。。。。

华灯初上时终于完成了这顿大餐,夜幕下的珍宝越来越人声鼎沸。

沿着新加坡河漫步消食,人生之如意不过如此。

河对岸的克拉码头在灯光辉映下光彩夺目,再次体现出新加坡的夜晚比白天更为迷人。

小广场上有表演现场的乐队,粤语歌,水平不错。

河对岸正好有人在玩儿G-Max,超级惊险刺激,吸引了很多行人驻足观看。

终于看到了向往很久的北海道雪糕(HOKKAIDA ICE-CREAM),口感细腻,入嘴即化,向已经很饱的肚子里又塞进一盒雪球,今天终于完美了!。。。。。。

夜晚的新闻艺术大厦更加有气势。

再次回到驳船码头,这里已经灯火辉煌。

各式生猛海鲜。

几乎所有的酒吧和餐馆都在播放当晚英超阿森纳队和西汉姆联队的那场直播。

走过驳船码头河边有很多年轻人闲坐聊天。

碰巧又赶上了金沙的灯光秀。

夜晚近看富丽敦,更加的气势辉煌,非常耀眼。

游览下富丽敦酒店。

据说这是新加坡最早的邮筒,可以在酒店买纪念版的明细片和邮票,写完投进邮筒,我在这里给自己和闺蜜投寄了明信片。

酒店大堂有各种服饰的小熊售卖,二十多SG一个,我买了一个经典的邮差小熊。

很早以前的富丽敦,旁边是安德逊桥。

酒店8楼有一个The Lighthguse,是一个楼顶的小酒吧,视野很好。

富丽敦基本没有什么院子,后面只有一个咖啡厅。

换上泳衣,去二楼的无边泳池玩儿会。

泳池10点关闭。和金沙比,规模小些,但清静,没有什么人,虽然没有金沙视野那么开阔,但风景也是一级棒,可以泡在水里欣赏新加坡河的夜景,加文纳桥和安德逊桥统统近在眼前。重点的重点是:没有什么人!靠边上一整排按摩泉眼随便享用!

和老妈在这里充分的休息按摩,缓解了一身的疲劳。

The Sixth Day

今天的行程安排主要是围绕着双层观光巴士。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寄存在前台开始一天的游览。

早上坐地铁到莱佛士城那边吃的亚坤,说实话,感觉亚坤和土司工坊的早餐区别不大,味道也差不多,都很好吃,所以大家可以就近选择,同样也买了瓶亚坤的咖椰酱回去继续吃。

早餐完毕打车去飞行者摩天轮那边坐观光巴士,又是一个艳阳天。

我是来之前在TB上定的Funvee的双层观光巴士,是24小时随上随下的通票。这个公司除了观光巴士还有鸭子船。换票的地方在摩天轮下面的门店。

Funvee的双层巴士共有三条线路:绿线(City Route)、橙线(Marina Route)、红线(Sentosa Route)。绿线20分钟一班,橙线1小时一班,红线一天五班,可以在中途下车游玩,拿着售票处给到时刻表算好时间在继续乘坐即可。三条线路囊括了几乎新加坡所有的旅游景点。可以从不同的视野和角度来仔细的欣赏新加坡的城市。

Funvee的巴士除了圣淘沙线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停靠点而且是封闭的大巴外,绿线和橙线是下面这种橙色的双层巴士,车头有一张绿色或橙色的牌子来区分两条线路。

同一家公司的鸭子船。

新加坡有好几家经营双层观光巴士的公司,以车体颜色区分,印象里有橙色、红色、棕色和绿色的,下图中的红色的巴士似乎是最常见的一家,好像是航空公司经营的,坐新航的亲们可以拿到免费的巴士票。

坐这种巴士的国人不多,大都是一些老外们,主要是赶上艳阳天二层太晒了。但是视野特别好,既然是观光当然是坐顶层,晒不晒的先丢到一边。

先坐红线转了一趟圣淘沙。

也许因为是周日的原因,圣淘沙的停车场几乎是停满了私家车,看来人不少,我们在圣淘沙的那两天停车场就是空荡荡的,所以大家还是尽量不要把圣淘沙安排在节假日为好。

跟着红线回来,随便选了一个马上发车的线路去吃午餐。

这视野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第一次近距离的看滨海湾艺术中心。

路过鱼尾狮公园,乌泱泱一片都是人,还是夜晚的景色更美些。

在克拉码头下车,正好是那个昨晚在对岸看到的高空弹跳。

像钟摆一样荡的那个是GX-5,两端均系有超粗橡皮筋绳弹来弹去的是G-Max,都是需要强心脏才能体验。

河对岸是昨天曾经路过的珍宝海鲜河畔店。

曾经的旧禧街警察局,五彩斑斓的窗子百看不厌。

哥里门桥过河,桥上的风景不错,但看过了克拉码头夜晚的璀璨,白天就感觉逊色多了。

过了河直走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松发肉骨茶。

虽然刚刚十一点半,里面已经坐满了人。

小份的肉骨茶、焖凤爪和腐竹拼盘、油条、卤猪脚、菜心、薏米水、酸柑水、两份米饭,一共消费32SG,说实话,对于两个人来说点多了,可是每样都想尝一下。

肉骨茶味道不错,最赞的还是肉骨茶的汤,味道浓郁,可以无限续,我喝了两碗,因为胡椒味比较重,老妈不太喜欢。

买了松发的肉骨茶汤料,回家试了一下,一样的味道,不过家里人除了我都不大喜欢很重的胡椒和辣味,哈哈,独自享用啦!

一盒10包,每包可以做一小锅肉骨茶,22SG一盒。

从松发出来依旧去车站等观光巴士。

新加坡街头随处都有地铁指示牌,非常好辨认。

其实公交站的牌子车号和将要到达的站牌都写的很清楚,公交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只要记好自己要下车的站,然后注意车上的电子显示器的报站显示就没有问题。

公交站的马路对面是福康宁公园(Fort Canning Park),据说很不错,不过这次因为时间比较紧没有安排。

接下来就是乘坐橙线和绿线整个游览了一下城景。

一晃而过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红点设计博物馆,在牛车水和欧南园中间,阳光下色彩明亮。

过街天桥永远都是用花草点缀。

周末的乌节路有点小堵。

一家造型独特的酒店。

又到滨海湾花园转一圈。

看到海了。

坐落在写字楼中间的老巴刹(Lau Pa Sat),其实我是很想来这里吃一下的,可老妈对东南亚风味的刺激味道不太习惯,留待下次吧。

北京同仁堂,都开到这里了。

好想下车再喝一杯咖啡。

远处是新加坡著名的高大上达士岭祖屋。

又一家标志性的特色酒店,被称为花园酒店的皮克林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Pickering)

再次在克拉码头穿过新加坡河。

刚一过旧禧街警察局有一片草坪上似乎有个乐队在做现场表演,人气非常旺,歌迷很是疯狂。

最后搭观光巴士在乌节路下车,在Orchardcentral找到另一家LADYM。

排队等位在二楼的门口,好在只等了不到十分钟就有座位了。

依旧点了招牌千层,原味和绿茶的,个人更加偏爱原味,不过对于我这种不喜欢任何绿茶口味的甜品的人来说这个绿茶千层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相对于LADYM顶尖的甜点来说,饮品就逊色太多了。

休息够了继续前行去313@索美塞购物中心地下坐地铁,又见garrett。

在地下还找到了一直想吃的老曾记,肚子实在是不饿,只买了招牌的咖喱角和炸鸡腿,咖喱角里面料很足,非常好吃。

从索美塞(Somerset)坐地铁5号红线到滨海湾(Marina Bay)转9号橙线到宝门廊(Promenade)下车,出检票口有很明显的指示牌标示去摩天轮(Singapore Flyer)怎么走。

出站不远就可以看到一个摩天轮展示仓。

摩天轮下著名的路边摊,可我们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只在摩天轮售票处前的饮品摊点了了一杯饮料和水果,价格倒不是很贵,水果杯5SG,鲜榨果汁3.5SG。

将近八点钟买票上摩天轮,现场买票33SG/人,人很少,没有排队。

上二楼的电梯是入口,一进去里面的布置很有科幻感。

会经过几个小型的展示厅。

到达等候区。

仓里也就八九个人。

上到最高点。

快要降落时又赶上了金沙的灯管秀,我们怎么这么有缘呢!

其实如果住在金沙的亲们摩天轮就不一定要放在必去的项目中了。大同小异,金沙的视野更开阔些,不过老妈倒是从上去就一直兴奋不已的赞叹了全程。

从摩天轮下来就往双螺旋桥(The Helix Bridge)方向走。

Bayfront Bridge桥下有两家公共钢琴,我们在其他公共场所也看到过,公众可以随意弹奏,老妈在老年大学学的专业终于嘚瑟了一把。

很快就到达了双螺旋桥下。

2010年建成,是一座连接滨海湾和金沙酒店的行人桥,整个设计模仿的是人体的DNA螺旋结构。

穿过双螺旋桥就是金沙购物中心,夜晚的食阁座无虚席。

高大上的TWG,茶叶中的LV。。。。。。

坐地铁回酒店,一进大堂就闻到了熟悉的百合香味,大堂门口的新鲜百合每天为酒店增色不少。

取上行李打车去机场,本来是想坐地铁的,可实在是太疲惫了,最后再奢侈一下。

到达机场十点多钟,因为是商务舱,换登机牌没有排队,出关很快,因为有很多化妆品还有茶叶手信要买,没时间溜机场了,把老妈安置在座椅上就杀奔新罗免税店。

The Seventh Day

凌晨一点半的飞机,安检在登机口,不要太晚到。

商务舱非常舒适,又困又累,除了吃饭一觉睡到降落,新加坡之行圆满落幕。

引用 风中云海 的图片:

卡通鱼尾狮脸长得倒像一只猫

2016-05-13 16: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3 19:25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05-13 19:25:31 的回复:

回复sophialove:一切随心

2016-05-13 20:13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3 16:24:07 的回复:

卡通鱼尾狮脸长得倒像一只猫

回复梓喵:你一说看起来还真有点儿像

2016-05-13 20: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8:55

引用 liboplas 发表于 2016-05-16 18:55:17 的回复:

回复liboplas:谢谢啊,写的较比啰嗦,主要是印象都很深刻

2016-05-17 13:09

不错不错,赞一个!

2016-05-18 20:09

引用 雨后的叶 发表于 2016-05-18 20:09:00 的回复:

回复雨后的叶:谢谢啦!

2016-05-21 09:58

楼主觉得换几个酒店住麻不麻烦啊?还是就住一个酒店比较省事?

2016-06-02 13:00

引用 天是红河岸 发表于 2016-06-02 13:00:17 的回复:

回复天是红河岸:因为带着老妈,每天中午都要回酒店午休,所以在游览的周边住比较方便,当然,新加坡本身就很mini,如果有精力的亲们可以只选择一家酒店,免去换酒店的繁琐,不过新加坡的酒店都很有特色,酒店本身就是风景,很多都值得体验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2016-06-23 19:16

你好!请问你买的iphone6的广角+微距小镜头可以提供购买地址吗?

2016-07-01 13:41

引用 . M y soo.🍉 发表于 2016-07-01 13:41:28 的回复:

回复. M y soo.🍉:是淘宝买的,地址私信给你了~

2016-07-02 17:29

引用 风中云海 发表于 2016-07-02 17:29:58 的回复:

是淘宝买的,地址私信给你了~

回复风中云海:那个打不开,麻烦再发我一遍地址!谢谢

2016-07-03 12:18

引用 . M y soo.🍉 发表于 2016-07-03 12:18:27 的回复:

那个打不开,麻烦再发我一遍地址!谢谢

回复. M y soo.🍉: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XpHvbs&id=43796291719&_u=7jhdlgse1e3

2016-07-07 17:01

那个打不开,麻烦再发我一遍地址!谢谢

回复. M y soo.🍉:看这次可以么?

2016-07-07 17:02

2016-09-13 20:23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9-13 20:23:58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