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新鲜游记#9天7城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箱根镰仓名古屋#和小清新吃货美女的日本之旅

张睿 (天津) LV.12
2016-05-12 21:30 5012/14
  • 出发时间/2016-04-16

游记摘要

本次日本自由行是我们的第一次日本之旅,为求提升此次自由行的性价比,用了近一个月的业余时间查询攻略制作行程。
游记适合初次日本自由行的同学们借鉴,希望帮助大家解决一些疑问。
旅行计划9天,计划行程中主要包含熊本大阪奈良京都名古屋箱根镰仓东京;因熊本地震,把熊本的行程改在了大阪,增加了环球影城的行程,其他行程基本实现,算是计划的比较成功吧。
游记包含双公园(东京迪士尼海洋、大阪环球影城,话说两园今年去很超值、都正好赶上15周年、活动挺炫的),各大主要景点,经典灌篮高手拍照场景,详细的交通攻略(包括JR通票、大阪周游卡、京都一日券),一些购物指南等等。各种tip夹杂在每日行程中。
关于地震
众所周知,2016年4月14日熊本发生强震。由于飞去福冈的飞机延误了3小时,造成没有赶上去大阪的JR末班车,于是临时在福冈住了一晚。福冈秩序良好,没看出地震有什么影响。
所以在这里跟最近要去日本的朋友说一下,这次的地震影响比较大的只是熊本周边,其他地方并未受太大影响。除九州行程尽量避开外,其他地方一切如常。

具体行程

DAY1:4月16日  天津-上海-福冈(原计划至大阪,无奈航班延误,住在福冈了)(宿:福冈天神酒店)
DAY2:4月17日  JR新干线至大阪—道顿崛午餐——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蟹道乐(宿:御堂筋酒店)
DAY3:4月18日  大阪环球国际影城——大阪城——梅田蓝天大厦(宿:御堂筋酒店)
DAY4:4月19日  JR至京都——清水寺——八坂神社——金阁寺——二条城(宿:宜必思尚品京都车站酒店)
DAY5:4月20日  伏见稻荷大社——JR至名古屋名古屋城——至箱根汤本(宿:箱根汤本温泉弥荣馆)
DAY6:4月21日  JR转电铁至镰仓高校前——JR至东京—涩谷逛街—东京塔夜景(宿:东急Stay新桥酒店)
DAY7:4月22日  迪士尼海洋乐园(宿:东急Stay新桥酒店)
DAY8:4月23日  浅草寺——上野公园——池袋西口公园——池袋逛街(宿:东急Stay新桥酒店)
DAY9:4月24日  浅草线成田特快至成田机场——返程天津

DAY1 天津——上海——福冈

Tip1:签证
某宝搜索,选个销量比较高的就好。所需资料跟客服沟通即可。绝大部分人都能轻松通过,大概10个工作日出签。单次签证价格大概350左右。
Tip:2:机票
机票只要能提前一个月以上开订,再加上各大网站勤搜索,一定能搜到最合适的机票。
这里提示一下,大家可以不拘泥于本城市的航班,多搜索一些交通很方便的其他国内城市作为去日本的中转。比如我这次就选择了上海作为中转。到日本的航班,最最白菜价含税也要500了,搜到了7、800的就可以果断下手了。
Tip3:通信
由于初次去日本,为防万一,随身WIFI和流量SIM卡都选了,所以比较有发言权。随身WIFI感觉更好一些,但待机时长有限,注意配合充电宝使用。某宝搜索就好。
Tip4:日元
在国内可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日元,日本POS机还是比较普及,日元现金按每日10000日元兑换就比较富余了。信用卡方面可以提前申请个JCB卡,普及度最高,而且很多地方都有优惠,比如东京塔的大展望台门票免费,其他优惠在银行网站上具体查看。
交通通票的问题在后面分城市说。
Tip5:西瓜卡
西瓜卡现在基本是全日本通用,主要是城市交通(包括铁路、地铁、公交)完全涵盖。大城市的大部分自动售货机、某些便利店、商场也可以用,对于日本自由行是非常方便的。即使是订了各种通票,也最好有西瓜卡作为补充,各大车站可充值,一刷即过节省了很多买票的时间。西瓜卡在蚂蜂窝订就可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93.html?sourceFrom=zhuti-10222-127

DAY1,7:50-9:50,天津——上海上海——福冈的航班是14:15-16:45,,等待时间正好是午饭时间,就定了浦东机场T2的贵宾休息厅,在携程定航班时可以同时预定,价格不高38元/人,自助正餐、饮品、零食等,环境也不错。如果时间合适的,可以考虑预定。

航班延误了,幸亏定了贵宾厅啊,多呆了一会。但是到了福冈已经晚上7点多了,日本入关排队人很多又耽误了一会。福冈空港航站楼又不连着地铁线,找了半天才搞明白需要坐一趟接驳车才能到地铁站,找到地铁站就直奔博多站找JR通票的兑换处。
这里简单说一下JRPass,只有外国短期停留有资格购买,而且只能在日本国外购买再到日本兑换,兑换处就在各大JR站找绿椅子标识就行。直接在蚂蜂窝购买就行,看了比较多,这里基本是全网最低价了,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706.html?sourceFrom=zhuti-10222-127
JR的中文网站,介绍非常全面: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index.html

关于JR通票的对比选择,我的建议首先是不要迷信,通票不一定更合适。建议提前大致列出能用到的JR线路,用google map(http://www.google.cn/maps/)查询路线,每个路线都会显示票价,综合对比后,你就知道该不该选择通票了。
旅行主要能用到的JR线:连接各大城市的主干线;大阪环状线(大阪城、梅田蓝天大厦)、樱岛线(环球影城);东京山手线(皇居、上野、池袋、新宿、原宿、涩谷)、京叶线(迪士尼)。
这里晒一下我提前的对比。

赶到JR通票兑换处,已经错过了去大阪的末班车,本来是想从今天开始生效的,但兑换人员很和蔼地引导我们兑换了从明天开始的JR通票,给日本的服务人员点个赞。错过了去大阪的车,只能在福冈住一晚啦,在携程搜了个酒店订好了就直接入住去了。
福冈天神Mystays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的酒店房间大部分都比较小,大家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入住后已经挺晚了,选择了附近的一家乌冬面做晚餐,味道还不错。

DAY2 大阪:道顿崛——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福冈街景

早起就赶赴博多站准备乘新干线去大阪,离开福冈之前要享受一下博多拉面啊,可是拉面店大部分都是11点开门,找了半天终于在博多一番街找到了一家9点开门的,做了他家第一个顾客。

初次新干线之旅

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花生八宝粥。来,腿收一下

Tip6:大阪周游卡
大阪周游卡分为1日卡,2日(连续)卡。简单来说是包括有效期间大阪市内地铁,新电车,私铁(仅1日卡有效),【不包含所有的JR线、近铁奈良线】28处大阪景点免费票,16处景点折扣,40处优惠。
总的来说, 如果有连续2天大阪行程即可选择,但如果包含环球影城那就需要慎重了,我这次的选择就因为一些变化没有做到性价比最高。
具体的免费路线和景点范围经参看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随周游卡还会附赠一本小册子详细讲解适用范围及方法。
下面给懒得去点官网的小伙伴们贴几张图。

大阪第一站是哪里?哪里?必然是道顿崛啊,吃吃吃吃吃。

最终选择了一家做大阪烧的店,四种铁板烧,3780日元,味道还好,蛮有特色的。

道顿崛的招牌都很有特色啊

在道顿崛看到了赌马的地方,还赶上了基督教会的游行。

今天的主打地点是奈良

奈良的景点非常集中,奈良站下车后走一点上坡路,只要开始看见小鹿了,就进入了奈良公园的范围。
各种萌萌哒小鹿就出现啦。

鹿饼150日元一板,只要拿在手里,小鹿就会向你凑过来。买一板,喂小鹿吧。

走到一个路口左拐就是东大寺,拜个佛,烧个香吧。

小鹿别跑~~~

抓到你啦~~~

东大寺门口的木船

顺着刚才的路走下去就能到春日大社

好多鹿形状的许愿牌

大路上,小鹿悠闲地过“鹿行横道”

回到大阪,晚餐要吃道顿崛图腾一般的《蟹道乐》。蟹道乐的人还是非常多的,由于没有预约,本店和中店都客满了,还好东店还有位置。点了朝日和牟天两份套餐,消费合RMB700多。餐食精致,非常好的一次餐饮体验。

吃完饭,夜游道顿崛、心斋桥。在经典场景处照照相

心斋桥附近抓娃娃机,都是萌物,让人停不下来啊。

大阪交通图
黑圈标出主要交通枢纽、部分景点位置,所以在梅田或难波住应该是比较理想的。

逛了一天,该回酒店休息了。大阪的酒店选择的是:Midosuji Hotel(御堂筋酒店)。
这家酒店位置超好,难波站11号口一出来拐个弯就到。所在那条街就很繁华,临近就是便利店、居酒屋、卖章鱼小丸子还有卖和租那种电影的。往北走几分钟到道顿崛,全是好吃的饭店,走10分钟就到心斋桥,肆意买买买。 难波站有三条地铁和近铁线,位置很棒。最经常用到的就是御堂筋线,可以到梅田连接JR环状线,到新大阪新干线,直接坐近铁可以到奈良。 内部设施挺好,屋内水就是温泉水。屋内有冰箱,酒店里还有免费的公共温泉,男女分开楼层,RMB634不含早,比较超值。
泡温泉去喽~~~

DAY3 大阪:环球国际影城—大阪城—梅田蓝天大厦

今天是去环球影城的日子。
环球影城门票400多,因为本次环球影城准备仓促,并不是很充分。建议大家要根据日期提前预定。
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票会根据淡旺季不同、平日周末有所不同,本来的快票是分为3项、5项、7项,5项、7项都包含哈利波特。4月份开始快票加上了15周年特别的4项快票,对比后在携程上订了4项快票,包括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or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or魔鬼终结者。
快票大家可根据个人倾向自行选择,个人建议选择包含哈利波特的4项或5项快票。
哈利波特超火,如果不买快票的话要去抢预约券,要提前入门排队才能抢到。
环球影城中文官网贴给你们:http://www.usj.co.jp/cn/
后面会有具体项目介绍

早上在JR站买了车站便当做早餐,布局精致,味道很好。大概30RMB

从梅田换JR樱岛线在环球城站下车,下车跟着人群走就到了。

环球影城总体来说并不是很大,主要分几个区,餐饮和商场不介绍了,主要是游玩项目,顺时针来介绍:
好莱坞区:一进门就是,主力项目:好莱坞乘车游&逆转世界(过山车),两个项目是一个轨道,一个正着走,一个逆着走,都挺刺激的。其他的是一些露天表演。左边沿街是一些很好的剧场表演,现在正在演的是EVA(4D)、进击的巨人(4D)等5项表演,日语其实不是很大的障碍,真的很不错。
纽约区:主力项目:蜘蛛侠(4K3D)&终结者(3D),蜘蛛侠是3D全景体验式,非常赞;终结者算是剧场表演,也是体验式的,比蜘蛛侠稍差。
旧金山区:主力项目:回到未来&浴火赤子情,两个都是全景体验式,看过电影的感受会更好一些。
侏罗纪公园区:主力项目:飞天翼龙(过山车)&侏罗纪乘船游(激流勇进),飞天翼龙是全园最刺激的主力过山车,头朝下,类似北京欢乐谷的水晶神翼;侏罗纪乘船游很棒,就像在侏罗纪公园里游览一样,最后激流勇进那下,溅到水的几率很低不用担心。
大白鲨区:只有一个项目:大白鲨乘船游,是有工作人员作为船长带大家体验大白鲨,具体剧情不剧透,但是工作人员表演很有激情,代入感很强,必须好评。
水世界区:只有一个项目:水世界剧场表演,根据电影剧情,电影迷比较适合。
哈利波特区:主力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4K3D),绝对的园区头牌项目,跟哈利波特一起经历奇幻魔法之旅,不具体剧透,绝对值回票价。
环球奇境区:都是卡通片里的主题游乐,有芝麻街、史努比等等,主要是小孩子比较喜欢,不详细介绍了。

进门就是礼品店,美女实在无法抵挡,只好自己玩一会了

好看的帽子

抓到一只野生梦露

粉红豹前的飞跃~~~

飞翔的史努比

哈利波特区门口处

对角巷和霍格沃兹列车

满眼都是魔法棒

可以让游客施展魔法的地方、霍格沃兹城堡

哈利和罗恩开车太不小心了

美女的魔法幻境

午餐吃的是大白鲨主题餐

各种纪念品秀

被玩坏了的kitty

大白鲨区

侏罗纪公园区,会有野外恐龙表演的哦。

纽约

旧金山区的风景

重点推荐,小黄人装的爆米花,3480日元,选小的那个,小黄人可以说话的哦。

下面是头饰秀

明天就要去京都啦,为了不浪费大阪周游卡,我们提前离开了环球影城,JR樱岛线直达大阪城公园站,开始游览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天守阁需要门票,使用大阪周游卡免费。天守阁离JR站较远,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大阪城是丰臣秀吉后期的居城,在石山本愿寺基础上修建,号称天下第一坚城,城范围很大。丰臣秀吉因为出身寒微,所以后期的风格基本就是极尽奢华。虽然现在的大阪城已经剩下的不多了,但还是能依稀看出当年的辉煌。

天守阁总共7楼,可以排队搭电梯上5楼,可以登高俯瞰大阪城景色。

其他楼层是一些历史展览,3、4层禁止拍照,希望大家注意。

天守阁内还有日本战国武将盔甲试穿,有兴趣的可以试一试哦。
这套是真田幸村的盔甲,头盔好重啊。

看来雅人叔主演的大河剧要上映了。美女很喜欢雅人叔,拿了一张宣传册留念。

人在城下,可想天守阁是多么的恢弘。

各种纪念品展示

本丸里的小憩

城桓上

二之丸

樱花已经谢得差不多了

电车里会偶尔有涂鸦的车厢

JR环状线到大阪梅田站,好大的车站啊,出来就是大商场,在商场里找了这家鸡面饭,味道不错哦。

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前往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东西两塔连接的40层高的观景台。同样持有大阪周游卡免费。
封闭的观景层夜景就很美了。

继续向上走,是个圆形的露天展望台,风景更好。夜间还会有氛围灯光,更加浪漫哦。

大阪,怎么能不体验一下章鱼小丸子呢。

地铁站里的面包店,到了晚上会打7~8折,买一些当明天的早餐。

DAY4 京都:清水寺—八坂神社—金阁寺—二条城

大阪京都,最多只需要20分钟就到了。京都站挺大的,站里面就有个伊势丹,在里面千万别迷路,主要的公交车都在北边出口。酒店就选在了京都站附近的宜必思,在这里推荐一下这家: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宜必思尚品京都车站酒店)
首先是位置:位置超级好,京都站南口出来过马路就是。京都站有JR、新干线、近铁、公交,四通八达。但京都市内地铁不发达,去各景点只能以公交为主,从这出发都不用倒车。 服务:秉承日本服务的一贯优质。不知是不是日期问题,酒店早餐人比较多,但是非常有序。早餐部的日本大爷非常认真细致。早餐还算丰盛。 性价比也还好,843RMB包早。
在这个酒店,遇到了英语最好的一位服务员。本来我们没有买通票的,在咨询服务员的时候,非常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我们非常满意。最终决定在这酒店买了京都一日交通券。
京都一日交通券500日元,京都的公交一般线都是单程260日元,所以只要坐3趟公交就能值回票价。

酒店还有中文台哦

在酒店寄存完了行李,就去京都站北坐市营公交12线到清水寺。没在五条坂下车,在松原通下车,直接顺着松原通上坡经过三年坂直奔清水寺。

路上的风景

在三年坂的普门庵用了午餐,早就听说这家抹茶很有特色。味道确实不错,推荐一下。
普门庵的入口不太起眼,是这样一个通道

院子很美哦

内景很日式,二楼被我们包场了

菜品很地道,抹茶很赞

清水寺,里面的三重塔,色彩很不错,但是日本的庙啊,大同小异。

京都的小路,美女喜爱走边边

过马路可以按的按钮,但然并卵的感觉。

路边的美景

沿路走一走,到一个路口就是八坂神社了。

八坂神社门口真好有为熊本募捐的活动,捐了一点略表心意

在八坂神社门口就能坐公交车直达金阁寺。金阁寺门票400日元,门票不是门票,是护身符,很有特色。

金碧辉煌的金阁寺(不用担心照不到好照片,有一个专门的地方供游客拍照的)

坐公车去二条城,可惜二条城关门很早,4点就关门了。只拍了拍外景。

走到三条町晚餐,路遇佛教大学

计划吃这家特别火的‘弘’,但是太火爆了啊,直接排到晚上8点,最终只能选择对面的铁板烧,但是感觉还不错,很本土的店有点深夜食堂的感觉。

DAY5 伏见稻荷大社——名古屋城——箱根汤本

昨晚在清水寺没有完成和服照相的心愿,今天早起去伏见稻荷大社完成去。京都站乘JR奈良线直达稻荷,出了站就是稻荷大社的大门口,非常方便。

伏见稻荷大社的狐狸御守

主殿

千本鸟居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后面一段山路,沿路全是红色鸟居,在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有大篇幅出境。

下面开始千本鸟居花样和服秀

祥和的稻荷站,典型的日本小车站

稻荷站便利店售卖的樱花汽水

便利店里的地球仪。看,日本人民是支持一个中国的。

东京站买些抹茶小吃,转战名古屋

到达名古屋已经是中午了,就在名古屋站解决午饭了。这家“竹叶亭”的鳗鱼饭和牛肉饭都不错,推荐一下。

各大车站都有下图这种自助存箱处,投币即可。非常适合不在当地住宿的半日游旅游选择。在车站里找《LOCKERS》标识就好。

存完箱,一身轻松。公交奔赴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是一大特色,其他城很少有的。
但御殿是不允许拍照的。

名古屋城本丸还有些未谢的樱花,赶快拍下来哇

名古屋二之丸的紫藤花小凉棚

城外的紫藤小路

马不停蹄,赶往箱根,我要享受温泉去啦。从名古屋乘JR到小田原站,然后乘箱根登山线到达箱根汤本。箱根汤本是箱根山脚下,周边遍布温泉酒店。乘箱根登山线往山上走也会有些温泉酒店,看大家是喜欢稍微方便一些,还是喜欢山里的感觉。
下图是箱根汤本附近的小桥流水

下面强烈推荐本次箱根酒店:Hakoneyumoto Onsen Yaeikan Kanagawa (神奈川箱根汤本温泉弥荣馆)
订的是单卧室豪华套房2,房间非常大,卧室、客厅、起居室,三个房间三台电视,起码也有6、70平方米,房间内还带私汤,但温泉酒店没有淋浴。怀石料理值回房价,早餐也很精致。服务更是没话说,有专门的服务员送饭进房间。位置离箱根汤本站走路10分钟不到。虽然比较贵2960RMB,但绝对值回房价。私汤太棒,流连忘返。推荐给大家。

外观

客厅兼餐厅,小阳台,卫生间

卧室,衣柜里的浴衣

私汤、起居室、盥洗室

晚餐,正宗的怀石料理,精致且美味,专属服务员送餐进房间

下面我们就要无限泡私汤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6 镰仓高校前——东京:涩谷—东京塔夜景

弥荣馆的早餐也很棒啊

又泡了一会温泉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箱根汤本站外偶遇一抹傲娇的樱花

今天要去镰仓高校前,《灌篮高手》经典场景地拍照。到小田原乘JR到藤泽站,存完箱子转江之岛电铁至镰仓高校前站下车,出站就是满眼都那漫画里熟悉的风景了。

来和动画片对比一下吧

这辆电车经过后,晴子就会在对面招手吧

拍完照返回藤泽,在藤泽站买了一辆小火车作为乘坐江之岛电铁的留念,藤泽站附近吃了顿赛百味,然后就该去东京了。

本次东京酒店选择的是这家:Tokyu Stay Shimbashi(新桥东急酒店)
酒店在新桥站乌森口出来走5分钟即到,交通非常方便。空间还算可以,能摊开旅行箱。 服务非常好,在这打印了迪士尼的票,没废话直接给我彩打的。由于是商务类酒店原因吧,打扫有些浮皮潦草,但是绝对干净。 吐槽一下酒店被褥吧,被单和被芯不太配套的感觉啊,稍不舒服。亮点是设施齐全,保险柜、洗衣机带烘干、加湿器、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多日居住东京的朋友们可以考虑。

梳洗区

办完入住,乘JR山手线去涩谷逛街。繁华的涩谷

来涩谷,肯定要和八公合影啦

来的比较早,排一下一兰拉面,果然挺火爆的啊,已经排出门口了。

一兰拉面是像下图那样,排队同时先在自动售货机似的机器前先点单。先投币,再点心仪的面,最后出来相应的小票。

再往里面排一排队,就能看到下图似的示意图,显示里面的座位是否空的,很直观的感觉

面很美味,每个人坐进一个格子里,刚才买的小票给服务员,过一会就给你上面了。听说吃一兰拉面一定要加面,所以加了一份面。味道确实不错,又买了一盒外带回去。

在涩谷药妆店简单看看,下一站东京塔。乘银座线转大江户线,赤羽桥站下。就能看到东京塔了。

东京塔三楼有海贼王展览,观摩一下。

时间赶得好的话,还会有表演。我把表演时间表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东京塔中间层是‘大展望台’,再往上是‘特别展望台’。综合考虑了一下,我们只选择了大展望台。持JCB信用卡大展望台免费。在大展望台上可以看到东京“大海星”夜景。

大展望台有向下的透明观景窗
电梯上大展望台是大展望台2层,到电梯反面走楼梯下到大展望台1层才能乘电梯下去,大家注意一下。我当时就遇到俩中国女生转蒙圈了。

回眸东京

明天要去迪士尼泡一天,早些回去歇息啦

DAY7 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酒店餐厅非常高大上,似乎也是对外营业的,早午晚餐都有。
乘JR山手线到东京站转京叶线到舞滨站下车就是迪士尼了。迪士尼内有个通勤列车,按逆时针运行,分别是JR舞滨站——迪士尼乐园站——迪士尼度假区站——迪士尼海洋站。列车的窗子和拉环都是米奇形状的哦。

先粗略介绍一下迪士尼海洋。老规矩,先甩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tds/
官网上会有各个设施停运信息&当天各个表演的时间,建议当天先把表演秀的时间表在手机上截图备查,到时好安排。
东京迪士尼海洋比迪士尼乐园稍小,项目也稍少,总体面积不大。但胜在是全球唯一一座海洋主题的迪士尼,项目基本围绕海洋主题设置,很有特色。
快票:和大阪环球影城相比,迪士尼不单独出售快票,但用门票可以快票,取快票的方法是要到目标项目门口的快票机扫描自己门票上的二维码领取,快票机上会显示你可以使用的时间段,然后你再按照这个时间段前来从快速通道排队游玩。
快票理论上可以无限申请,但第2张快票必须等第1张快速通行券上指定的时段过后才能申请,也就是说大家要权衡,如果这个项目快票机显示时间是晚上7点以后了,快票就不建议首先用在这个项目。
另外一点,就是建议大家玩到晚上再走,凡是露天项目,夜景要好很多。
快票就是下面这样:

手机截图演出表

下面介绍一下游玩项目,老规矩,按顺时针分区介绍:
地中海港湾:一进门的第一个区域,是一个广场式的区域,面对湖面的阶梯是花船巡游的主看台。游玩项目:贡朵拉游船&要塞探险。贡朵拉不解释,就是小船游船,排队不多的话可以尝试;要塞探险是解谜游戏,但是只有日文,日文不好的就不建议选择了。
园区王牌表演项目:Fantasmic!固定每晚8点上演,精彩的露天秀,必看项目,想要好位置要到地中海港湾提前排队。露天秀结束后,马上就是烟花秀,从地中海港湾往神秘岛方向稍微走走,视野最佳。
美国海滨:主力项目:惊魂古塔&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惊魂古塔,园区王牌项目,是有很多前续情节的跳楼机,由于是体验式的,就不剧透了;玩具总动员是3D游戏式的,转换好几个场景,类似打靶和套圈的游戏,最后会有个总得分,看攻略上都强烈推荐,我反倒觉得一般般。
主力表演项目:百老汇音乐剧场(动感大乐团)园区王牌表演项目,想要拿到固定坐席的票要到地中海港湾进行入场券抽签(意思就是随机的,不一定抽得到);也可以在剧场门外排队坐散席,但是散席很有限,而且排队人比较多。
发现港:主力项目:风暴骑士&水上逗趣船。风暴骑士是大家坐在一个飞船里,模拟大家跟随飞船去风暴中心做任务,情节紧张,体验良好,具体情节不剧透了(2016年5月17日将会停运);水上逗趣船是貌似水上碰碰船,但实际是延轨道运行的,小品级项目,孩子应该比较喜欢吧。
失落河三角洲:主力项目:印第安纳琼斯水晶骷髅头&忿怒双神。印第安纳琼斯是体验式乘车游,看过电影的,体验会很棒;忿怒双神是园区级主力过山车,有三个下坠和一个360度旋转,比较刺激。
阿拉伯海岸:主力项目:神灯剧场&辛巴达传奇之旅,神灯剧场:3D结合真人的魔术秀,效果很好,演员很敬业,有中文翻译器,可以找工作人员要,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辛巴达:体验式乘船游,熟悉故事的,感觉会很好。这个区域还有一个旋转木马和一个魔毯,孩子比较喜欢,国内也比较常见就没玩。
美人鱼礁湖:这是一个专门的儿童区域,有5个小品级游玩项目、1个儿童游玩区、1个美人鱼剧场表演,都是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带小朋友来的可以考虑在这个区域多玩一玩。
神秘岛:主力项目:地心探险之旅&海底两万里。地心探险之旅是园区级主力项目,园区各处都能看见的火山中心就是这个项目了,进入项目后会模拟通过电梯达到地心,然后是乘车游,刺激度和过山车不相上下,具体不剧透,白天或夜晚乘坐感觉各有千秋;海底两万里是体验式乘船游,感觉一般般。

园区有一个渡轮航线,分别停靠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具体停靠哪站要咨询工作人员;还有一个小铁路线路,联通美国海滨和发现港。这两个线路在走乏了的时候,可以考虑乘坐体验一下。

一进门就能看到的中心湖,火山就是地心之旅的主场地。

一进园,我们先直奔攻略上都强烈推荐的玩具总动员,先看快票机,但是快票机显示已经排到晚上7点了,看了看排队并不长,就直接排队了。

让人不寒而栗的跳楼机“惊魂古塔”

站在火车站台俯瞰美国海滨

乘小火车去发现港

失落河三角洲是玛雅文化主题区域,在这区域还偶遇鸭子一只

忿怒双神前的玛雅建筑

米奇主题的冰棍儿

美人鱼礁湖里面很可爱的项目

玩了这个萌萌哒河豚

在美人鱼礁湖,都是美人鱼啊

神灯剧场、翻译器

神秘岛的主题很鲜明

体验海底两万里

中午时分,赶上了花船巡游

循例,下面是帽子秀

在发现港玩了水上逗趣船,傍晚又玩了风暴骑士

在发现港内的“水平线海湾餐厅”吃的晚餐,因为是自选餐选择比较固定,餐食味道很好,价格也比较经济,120RMB/人左右。
洗手间都是发现港主题的啊

晚上杀个回马枪体验地心之旅

等晚8点的露天秀,人山人海,但是运气好,没有排队工作人员也给我们找到了席地而坐的位置

早8:30开门就来了,一直玩到晚上10点闭园,热门项目和想玩的项目基本都玩过来了。一天好累啊,迪士尼内的通勤电车一直到晚上11点多,只要闭园出来肯定能赶上车的。

DAY8 东京:浅草寺—上野公园—池袋西口公园—池袋逛街

昨天很累,早起用酒店的咖啡机冲一杯免费咖啡,提提神。

乘地铁浅草线至浅草站下,就是雷门浅草寺了。
雷门正面是这样滴

反面是这样滴

浅草寺,许个愿吧

浅草寺前的这条街类似于天津的古文化街、上海的城隍庙,很适合在这里购置一些纪念品和礼物。我就买了一套日本盔甲模型给自己。猜我买了哪个?

在浅草寺,和晴空塔合个影吧

抓住樱花的尾巴

有蟹棒卖,吃一个

哼,有吃的,我还怕谁

乘地铁银座线到上野公园,樱花全谢了,好失望,没拍照,在附近吃了午饭。

寿司和金枪鱼盖饭,小酒劲儿好大,喝了直接倒了。

乘JR山手线到池袋,出了站就找西口公园,在日剧《池袋西口公园》的地方,今天却是个图书市场了,哎。

经过几天的逛街、比较,决定在池袋附近进行最后的购物行程。

Tip7:购物:
1.行程最后一站选择东京大阪(商家多,货品全),在最后一站买。要是行程第一站就买了很多东西,接下去拖着一堆东西跑,很累的;

总结了大阪京都东京的商店、药妆店,总结起来,各地的价格不相上下。纵向比较,下面照片中这家药妆店,是相对比较便宜的,但不是绝对的,各家店也是各有特价,大家还是要注意多逛多对比。

DAY9 成田机场——中转哈尔滨——返程天津

早起乘浅草线成田特急至成田机场,成田机场很大,第一航站楼还分南翼北翼,免税店也都分散。看起来,真正便宜的,还是咱国内的日上免税店啊,那真叫便宜。
免税店,少不了又是一顿买买买。

中转哈尔滨机场,只想说,哈尔滨机场真是低碳啊,修的和火车站似的。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3 13:26

引用 珮瑤 发表于 2016-05-13 13:26:50 的回复:

回复珮瑤:哪里,其实我也就是想到哪写到哪,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5-13 16: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01:02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6-05-16 01:02:32 的回复:

回复liulibin:你去过的地方好多,羡慕

2016-05-16 09: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3:55

引用 ddyysscn 发表于 2016-05-16 13:55:07 的回复:

回复ddyysscn:欢迎提问,有时间肯定尽力回答

2016-05-16 14:09

引用 张睿 的文字:

Tip7:购物: 1.行程最后一站选择东京或大阪(商家多,货品全),在最后一站买。要是行程第一站就买了很多东西,接下去拖着一堆东西跑,很累的; 2.尽量别选择那种大大的中文字‘免税店’那种店,都是专门给中国旅游团准备的,人也多价格也不便宜; 3.不过分纠结于免税,一个店不可能所有货品都包括、所有货品都是低价,为了凑免税钱数而多买很不值,一般都是要买好几家店才能买齐; 4.不纠结大店,好多大店面价格不一定低,尤其是感觉心斋桥之类的旅游团聚集地,价格有虚高现象; 5.药妆店周末会有额外的优惠,药妆店服务员手中还会有少量额外折扣,这个需要大家靠自己把这些优惠挖出来; 6.多探索一些店,尤其是比较幽僻的,这里没有旅行团,主要面对日本人,价格实在。咱们别做了自由行,最后还买了跟团游进的那些店啊;

买买买。。。。。一直在苦心寻找这些购物攻略

2016-05-18 12:2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8 12:26:3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一些个人经验而已,感谢回复

2016-05-18 14:50

楼主的和服是现场找店家订的 还是之前有预订呀

2016-07-05 16:53

引用 潜龙勿用fighting 发表于 2016-07-05 16:53:03 的回复:

回复潜龙勿用fighting:那个是在国内TB买的,自己背过去的

2016-07-05 16:58

你真是太拼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可以穿上 不是号称特别难穿嘛 你太牛了!

2016-07-05 17:00

引用 潜龙勿用fighting 发表于 2016-07-05 17:00:35 的回复:

回复潜龙勿用fighting:那个只是和服样子的浴衣,不是真正的和服

2016-07-05 17:58

噢噢 好的 那种就可以 我月底去 穿和服应该也很热吧 浴衣那种薄一些

2016-07-06 11:54

引用 潜龙勿用fighting 发表于 2016-07-06 11:54:03 的回复:

回复潜龙勿用fighting:对,这个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