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试水之首尔三人行5.5-5.9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物/带小孩

声明

本篇游记所有涉及人物的照片请勿随意转载!

想要对你们说的话

我是一个三岁宝宝的妈妈,从开始关注自由行关注蚂蜂窝有两年的时间了,之前的亚庇日本自由行也都是从蚂蜂窝收集信息然后自己制定计划出行的,真的非常感谢有蚂蜂窝这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可以信息共享。说说这次出行,从开始准备到出行大概提前三个月,时间上还是比较充足的,因为我的女儿今年马上要上幼儿园,所以想在时间还比较自由的时候带孩子出去玩玩,我的行程基本上都是要照顾到孩子制定的。虽然在很多网站看到很多首尔游记,可是亲子游的却不多,所以就萌生了我写游记的想法,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到想要带孩子出去的妈妈们,也想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我和宝贝的第一次亲子游。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人物:外公,妈妈,三岁宝贝
出行时间:2016.5.5-2016.5.9
关于签证我就不多说了,很多游记里面都有很详细的说明。每个地方需要提供的材料不一样。
出行前:确定目的地是韩国首尔后,我就开始关注各大自由行网站上面的价格。本来我是打算定一个包机酒的产品比较省心,可是带着孩子又想航班时间段好,住的又舒服的根本没有。因为我们三个人,首尔市区里的酒店一般床都很小,定两个房间又太奢侈,而且算下来自己定机酒的价格和旅行社定的下来也差不了几百块,所以我就决定自己订(事实证明我是对的)。酒店方面开始我一直在Airbnb上面看民居,前面一直犹豫犹豫要不要订到后来我看中的全部订不到,还是挺遗憾的。住民居的话会有厨房,给宝宝煮个鸡蛋熬个粥的还是很方便,而且还有洗衣机。准备带孩子去的我还是很推荐大家订民居住住的,还可以跟房东多了解一点当地的风土人情,提前订的话价格也很划算,如果同行人多的话也有很多房间可以住七八个甚至十几个人。
机票预定:携程,去哪,还有一些航空公司的官网都可以订。我是在携程上面订的   。
           去程:春秋航空  9C8559 2015.5.5 上海浦东机场T2 12:45——15:55首尔仁川机场     三个人2298
           回程:国际航空   CA132 2015.5.9 首尔仁川机场A 15:30 ——15:35北京首都机场T3
                                       ZH1111 2015.5.9 北京首都机场T319:20——20:50呼和浩特白塔场    回程一起三个人6019
酒店预订:前面我说没有订到合适的民宿,我发现一家超级棒,又符合我想住三人间的愿望,地理位置也不错,去了之后也发现酒店服务也超赞,比如24小时中文服务,免费热水,前台还可以换钱,虽然汇率要比明洞高一点,急用的话还是很方便的,附近吃饭的地方也有,离机场大巴,三号线,四号线,二号线地铁站走路五分钟直达。酒店到明洞走路差不多十五分钟,每天都有到明洞,东大门,南大门,广藏市场的免费大巴,总之就是超赞啦,下面贴上酒店信息
PJ hotel
地址:71, Mareunnae-ro, Jung-gu Seoul
仁川机场大巴6015,6001直达酒店,后面我会PO上酒店内部图片。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仁川机场——PJ酒店

我们的航班是中午12:45从浦东机场出发的,为了不用那么累,我们提前一天从杭州上海,住在机场周边的酒店。
大家一定要提前最少二个小时到机场,人乌泱泱的,干什么都要排队,我们提前二个小时去到了机场也很匆忙,换好登机牌,过了安检,外公带着孩子去吃午饭而我匆忙的在免税店买完需要买的化妆品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开始登记了这个时候真的好希望飞机能晚点一会儿呢。建议大家准备买欧美化妆品的还是在日上买,不要去韩国韩国只是韩妆便宜。而且在上海买好化妆品等回来的时候就可以都托运掉,因为韩国买的现场都拿不到货,必须走的时候在机场提货,这个很重要,我慢慢和你们说道。

我们大小箱子总共带了四个,后面银色的大箱子里其实还套了一个小箱子,加上婴儿推车后面的那个粉色的小箱子还有推车就是五件,这次出去真的是辛苦外公了,不过外公身强体壮,体力比我还好。如果你带孩子推推车,那一定要做好坐地铁搬上搬下的准备,首尔很多地铁站没有电梯,即使有去了也不会容易找到,同行的一定要有体力好的"搬运工"才行。

日上买完化妆品我们就马上登记了,上了春秋的飞机在飞机上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才飞,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看到了首尔

到了仁川机场拿到托运行李的时候我稍微有点蒙圈,定了一个egg是在仁川机场自取的,找这个自取点就找了半天,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机场就拿到egg,出了国门没有WIFI 简直就跟残疾人一样。在地下一层拿到预定好的egg又回到到达层 。在便利店直接给收银员交通卡充值就可以。从航站楼出来后,GATE4、6、7、8、11、13号出口均设有前往首尔地区的大巴售票处,除此以外GATE9C与GATE9D中间有前往地方的机场大巴的售票处。 市内方向 05:35 / 22:50,运行间隔 20~25分钟。我是提前自己买好的T—money交通卡,直接刷卡上车就行,如果没买好的话,要买好票上车,或者直接把现金给司机。到达层的地方能看到information有中文服务,不知道在哪里上车的话就在那里问询。机场大巴6015,6001都能到PJ酒店,我们乘坐的是6015,上车的时候司机会帮你把行李放好,给你对应件数的行李卡,这个要拿好,下车的时候用卡换行李。 下车前别忘了按一下下车按钮,下车按钮亮着的话,表示司机会在此站停车。此外司机还会帮忙把放在车厢的行李给拿出来。到明洞的票价是15000韩元。倒数第二站下车就是PJ酒店了。

车程一个小时,在倒数第二站下车,下了大巴一回头就会看到kia motor,顺着旁边的小路一直走到头就是pj hotel。大概就是走路五分钟的样子,我们刚到的时候走错了,跟着谷歌地图走绕了一圈。
我的酒店是在蚂蜂窝上面直接订的,价格和booking,agoda基本一样,有时候还会比他们更便宜,下来一千一晚的样子。
办理入住很方便,不需要打印预订单,直接出示预订人的护照就行。

站在酒店阳台上看到的首尔

我们定的三人间,房间真的是很大,还有一个挺大的阳台,在阳台上就能看的到首尔塔。原本计划到了酒店后去趟乐天玛特买点吃的东西,可是因为飞机晚点我们到了都挺晚了,所以就哪都没去。酒店出门右转走二三分钟有餐馆,在那里解决了我们在首尔的第一顿晚餐。带宝宝的话可以点一份参鸡汤加点米饭吃吃就很好。

韩国的每个餐厅都会赠送小菜

点了一个猪肘肉,味道很好,价格比较贵,感觉在韩国吃肉都很贵。

参鸡汤,吃不完可以叫老板打包,吃的时候在酒店大堂前台对面的柜台可以帮加热。
我和外公喝了一瓶清酒,饱餐一顿后只想马上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第一天结束

DAY 2 酒店—爱宝乐园—酒店

选择去比较远的爱宝乐园是因为爱宝更适合小朋友,如果带孩子去的话极力推荐爱宝,乐天世界比较适合成人,没有太多低幼儿童游玩的项目。去之前自己一定要先在网上了解一下乐园的几个区域,自己想要玩哪些项目,因为到了那里里面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会说中文,沟通有障碍,只能靠自己了。
爱宝乐园的票我是在韩游网提前订好的,刚好有活动,买爱宝乐园送首尔塔票,但是提前订票的话日子临时变动必须要提前至少三天才可以,我定的时候看好周五是不下雨的,谁知到了那天却变了,下了一整天的毛毛雨,还很冷。游乐园不能周六日去,周六日人会很多,票也不能改,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去了,至少可以安慰自己说下雨的话人会少一些
从酒店出发,步行五分钟去二号线乙之路三街一号口进站,往江南方向经过十九站到达江南下车10号口出来,乘坐5002路公交车直达爱宝乐园。每30分钟一班,车程四十分钟。
其他交通路线:
1. 在首尔地铁2号线江边站1号出口前乘坐5700路,每25分钟发一班。
2. 在首尔地铁1号线水原站对面乘坐6000路,每20分钟发一班。

到了爱宝先去换票,韩游网上订的票需要去靠右边里面一点的团队换票的地方换,跟正常售卖门票的不是一个地方。
从正门进去一直往里面走,是一个很大的下坡,坡下面是比较适合小童玩的地方,没有那么刺激。就是我在下图用粉色比划出的区域。

我们去的时候整整下了一天的雨,很冷,刚进去的时候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往哪走,而且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不会说中文,后来走走看看才摸索出来。正门一进去右手边就有一个缆车的乘车点,是单程的,直接乘坐缆车到坡下面就不用走路下去了,我们是出门的时候才发现,你们可以进去的时候就先坐缆车,然后到下面再开始玩。

爱宝乐园正门口

这个旋转木马特别大,是我见过最豪华的,而且很喜欢这里放的背景音乐特别有气氛,排队的人很多但是一次可以玩很多人。感觉他们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都很敬业,每一次开始都会又唱又跳的带动气氛,虽然听不懂但是绝对可以被感染到。

这个是摇摇车,需要500韩元的硬币,旁边有机器可以换零钱。

关于这张照片的故事:她的最爱就是棉花糖,这个棉花糖真的超级好吃,合人民币十五块,跟上海景区的价格一样,味道却好很多。在买到了她心爱的棉花糖时我叫她露出脸来拍照,不论我怎么叫她她都不动,因为小嘴藏在后面舔啊舔的根本顾不上拍照了,所以就有了这张没有脸的照片。

跟一个韩国小欧巴还玩的挺好。
去爱宝乐园如果从明洞附近走的话基本路上就要用掉2个小时,带着孩子又不想太累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了,玩了五个小时就开始往回赶,回去到江南的公交只有5002路,这个公交是到晚上十一点半的末班车,5002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八点了,实在不想出去吃了,就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方便面,香肠,香蕉牛奶,此刻躺在床上真幸福啊,第二天结束。

DAY 3 明洞—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首尔塔—酒店

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就没有那么紧张了。酒店的早餐是90人民币/人,六岁以下的儿童免费,早餐对于这个价格来说还是比较丰富的,还有马卡龙,烟熏三文鱼。

慢慢悠悠吃好早餐我们就准备乘坐酒店的免费大巴去明洞,谁知道下去的时候十一点多司机告知我们是十二点才发车的。之前一直没有留意时间,一直都以为每个小时都有好多班车。(酒店的班车是上午十一点前都是每一小时四班,十一点以后包括十一点就是整点运行,也就是十一点开始没一小时一班车)。上一班车刚刚走,又不想苦等一小时,酒店离明洞只有大概二公里所以我们就打了个黑色出租车,黑色出租车韩国最贵的出租车,到明洞是5500韩元,下车的时候我给了司机一个50000,一个500的硬币,等着给我找钱,可是司机拿到钱没有任何反应跟我说再见,等我追问他应该找钱给我的时候他才找给我。看来韩国的司机都觉得游客是傻子,经常把50000当5000花自己还不知道。大家去的时候打出租一定要留心,我打了两次都感觉司机想坑我所以打车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

一下车站在明洞步行街入口处拍下的这张,对面就是乐天young plaze和乐天免税店。

到了明洞赶紧去换钱了,我没有逛太多家换钱所,我总结的经验就是不要在离路口太近的换钱所换,往里面走一走,基本上每家都差不多,我就不想在换钱上面太费时间,随便逛了两家汇率都是一样的就在第二家搞定了。

今天还特意带了个亲子帽,感觉自己好傻。

看到自然乐园就离line friend很近了。

路过一家帽子店迅速进去换了个帽子戴,那个实在太傻。

明洞步行街里面的line friend

在line一楼门口买了一个布朗熊的冰淇淋她就开始各种吃,吃得目光都有点呆滞了!!!

推着推车真的特别有用,既可以放东西,小朋友还可以随时休息,只是辛苦了外公,外公威武明洞简单逛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坐地铁去北村韩屋村了。
从明洞到北村韩屋村有好几条路线,我们是走到绿色的二号线乙支路入口站坐一站到乙支路三街站下车换乘橙色的三号线再坐两站到安国下车。第二条路线是乘蓝色的四号线在明洞站上车坐一站到忠武路下车换乘橙色的三号线坐三站在安国站下车。哪个出口出我忘记了,总之路标是很清楚的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得到高处的地方有韩屋,朝那个方向走就行,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

就是这条挂着彩色灯笼的街,两边都有韩屋,要过了马路那边的韩屋比较多。我们带着孩子,每个景点都没有逛得太细致,只是比较随性想逛哪里就逛哪里,也许还能看不容易看到的风景。

走累了就找个没人的地方歇歇,拍拍照片。

韩屋村到处都是坡,推着车子逛真不容易啊,只能鼓励她下来自己走跟她比赛跑步她才会比较有动力。

这个大坡好像是哪部韩剧里面的场景,喜欢这张照片抓住的动感和影子里的剪刀手

图片我都没有滤镜,天真的是很蓝很蓝。

韩屋逛了一会儿感觉都差不多,而且推着车子上下真的是很费力,所以我们就准备去附近的三清洞逛一下。在走的路上看到有一些摆摊的,有一个小包包很喜欢马上就买了,一百人民币其实也不便宜,买的时候一个女孩送了一小束花给宝贝,接下来的照片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早饭上午十点在酒店解决,所以中午我们就不打算在吃饭上浪费时间了,走走逛逛看到好吃的小吃就吃点也不错。三清洞的小店我逛过自我感觉没有新沙洞林荫道的小店精致,当然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我的标准就是只要童装好看就OK

路过的一家咖啡店门前的大熊很显眼,放了座椅专供游客拍照。

三清洞的照片真的是少的可怜,我们沿着马路没走多久,逛了几家店,童装随便问了一下女童的袜子一百多人民币,衣服也着实没有太吸引我,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回酒店休息,大概问了下回酒店的路线,我们就在路边招手打车。停下了一辆白色出租车,因为那边马路是双向二车道,一辆车停下后面的车都被堵了,我们又要折叠推车,还要弄孩子,收拾推车上杂乱的物品,可是后面等待的车子没有一辆鸣笛催促,什么时候我们国人才能做到这种程度,值得我们学习。
上车后我跟司机看了我们酒店的地图,可是他说他眼睛不好看不到,我又换地址给他看,他还是示意不明白或看不懂的意思,本来打车我的警惕性就很高,司机又这样我真的是怀疑他的眼睛是真的看不到还是借口。后来我就找了一个会韩文的朋友微信里发了韩语的地址给他看,还给司机听语音,他才说明白了,没有绕路直接到酒店,花了7000韩元。提醒大家如果你打车的时候司机看不懂英文的地址,最好是找到韩文地址或者直接说酒店的名字,很多司机是看不懂英文地址的。

到了酒店外公和宝贝睡觉,我泡了杯茶在房间的大阳台上享受我简单的下午茶,各种自拍。晚上准备去烤肉

大家都休息好了,晚上六点我们准备出门觅食,查了酒店附近比较有名的王妃家和姜东虎烤肉,选定离我们只有一公里的姜东虎,我们是走着过去的。酒店正门出去朝右边马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路过明洞教堂和royal hotel再下个破就到明洞了,下了坡到了人多的地方第一个路口左转进去,走大概五十米一百米在左手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就能看到姜东虎,他家最显眼的就是有人牌立像,一眼就能看到。我们在去的路上出了点小状况最终没去姜东虎而是去了另外一家。马上到姜东虎的时候我们问路问到一个中国人,他是在路边一家寿司店里的,我问他姜东虎怎么走他很主动的要带我去,其实带的不是姜东虎的那条小街,走的路上他问我为什么要到那家店吃,说那里就是给中国人开的之类的话,他倒是指给我姜东虎怎么走了,可是路过一家他说不错的烤肉店我就有点犹豫,心想他也不是卖烤肉的应该没必要骗我吧,而且他推荐那家里面也有一些食客,最后还是选择了他推荐的那家。回过头想想他应该是个托儿
不过我也没有为此生气,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再说他也没骗我什么,那家烤肉店里的女服务员是福建人,和她聊她说她和她老公在韩国打工,那么我就在想带我们来的那个男的很有可能是他的老公。女服务员很热情,一顿餐我们要的有点多,花了六百人民币,在别的地方吃也要这么多,最后买完单的时候本来刷卡刷了130000,我都走出去的时候韩国老板喊我说卡刷错了,多刷了我钱,要把上一笔取消再重新刷110000多.幸亏我的微信刷卡有提示要不我肯定宁可多刷一点也不会再把卡给她。戒心每个人都要有,可是遇到这种情况我是比较愿意去相信别人,其实没有那么多尔虞我诈。

远远的看了一眼明洞天主教堂

酒足饭饱后,我们朝着首尔塔的方向走去,去看看这座城市的夜景。

提醒大家,去首尔塔的缆车真的是要排很久的对,我们晚上八点钟的时候到首尔塔,排队,坐缆车,上首尔塔,再排队,再坐缆车下山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带孩子去的一定要多带衣服,山上面比较冷而且还有风。我的首尔塔门票是在韩游网上买爱宝乐园成人票送首尔塔门票,这个活动好像到16年12月一直都有。

首尔的路就是各种各样的上坡下坡,看着好恐怖。

塔上面人很多,而且进到塔里面也要排队,去的时候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带好衣服吃的。我们一直折腾到凌晨一点才到酒店,第三天结束。

DAY 4 乐天免税店—三清洞林荫道—乐天玛特—酒店—东大门

原本的计划是第四天上午去三清洞,下午去梨大弘大。可是考虑到怕孩子老人太累,而且前一天晚上折腾到半夜回来。临时改变计划,上午我自己去了乐天免税店,去一趟不去逛商场总是感觉有点缺憾。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的行程里其实购物的时间很少,前几天基本就是走哪儿逛逛没有特地买东西。因为来之前我已经在乐天和新罗的手机APP里下好了单,把所有要买的东西都买好了,从韩国离境的时候机场提货就可以。提前攒积分是很重要的哦积分就是钱,开始不懂得自己琢磨琢磨就明白了。
早上从酒店坐免费大巴到乐天免税店下车,去的时候商场还没开门外面已经等了很多人。十点钟商场开门,先在下面的百货逛了逛,一楼的大牌我没进去看,应该是比较便宜的,都说韩国买奢侈品有的甚至比欧美还划算。9—11层是免税店,下面是商场。女装我没有怎么逛,主要逛了一下六楼的童装。韩国的PAW IN PAW,依恋童装还有celden都没有,买了一双童鞋我就撤了。免税店层明显人很多,所有欧美的化妆品都要在机场提货,韩国品牌现场可以带走,帮朋友带一套兰芝蓝瓶的水乳霜不到五百人民币,3CE的彩妆可以买点,比如他家的猪油膏,高光棒,修容粉,口红什么的,毕竟价格便宜,买多少都不心疼。
从免税店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决定午饭干脆去三清洞解决,早就看大家都很推荐林荫道的school food.种草已久

从酒店出发走到橙色三号线忠武路站坐六站到新沙站下车。从地铁8号口出来,一直往前走大概五分钟看到J TOWER大楼(见上图后面的那座高楼,仔细看能看的到大楼上面的字。)的小路口左转进去50米就能看到school food的招牌,餐厅是在二楼的,没有电梯只能抬着推车上去。

这里的菜还是不贵的,味道也不错,基本都在7000—8000韩元,我们点了这么多花了二万多韩元,比起之前的烤肉是真的便宜。

填饱了肚子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在林荫道逛起来,又去line friend里面撒开了欢

林荫道很多装修很特别的咖啡店,真想进去呆一个下午不出来带着一老一小我也只能是想想。

本来以为自己终于拍了一张好看的独照,可是........

林荫道的这家line的熊比明洞的要小很多

去了林荫道当然少不了要吃乌云冰淇淋和芒果杯,这两家店挨在一起。如果光是想吃乌云冰淇淋的话其实不用跑这么远,在东大门斗塔就有一家。顺着林荫道一直走,直到看到HM的店,走到左边的小巷子进去一直走不远就看到了乌云冰淇淋的店,对面就是芒果杯,这两家中间有一排店面开着壹家童装店特别不错,很喜欢他家的衣服风格,质量也很好,可以进去逛逛。

我家女儿对旁边的蓝色小伞冰淇淋特别钟情,一直说要吃那个,实在不想买那么多又甜又冰的东西给她吃,到最后也没有满足她,有点后悔呢芒果杯我们也没去吃,那个店看了一下好像是在二楼,推着推车实在不方便,所以我们就径直原路返回准备乘地铁去乐天玛特了。很不幸,到了乐天玛特竟然发现超市关门了!!!大超市竟然会关门!!!而且是白天!!!后来一问才知道韩国很多特殊节日超市都会关门,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查好。超市没去成,倒是逛了逛旁边的乐天奥莱,就跟国内奥莱一样都是打折商品,不过牌子也不是很多,就在户外的地方买了一个书包,总算是没白来。

回到酒店,随便吃了点晚饭。晚上我自己去逛东大门,明天就要回国了。七点半以后酒店每半个小时有大巴去往东大门方向,去的时候到东大门下车,回的时候只要在原下车点等班车就可以再回酒店。基本从酒店出发十五分钟到东大门。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逛东大门的心得,我去了三个商场,美利来,apm和斗塔。美利来和apm的档次基本是一样的,我在apm买了一套衣服,一件长裙和里面的打底,感觉其实他们生意也挺不好做的,进去一家店看老板英语水平也很有限又急着想卖出去东西,大部分人都是逛完就走不买。后来我和一个年纪大点的姐姐一起买了一套,只花了240人民币,真的挺便宜的,衣服质量嘛不算太好也不是很差,如果想买到便宜追求款式比较多的话这里还是挺有逛头的。我买了一套就出去了,去了斗塔,斗塔里面明显档次高一些,购物环境和东西都不太一样,尤其是一楼的,楼上的有些店也不错,有些店也跟其他商场没啥区别。在童装那层逛到一家童装很喜欢,基本意见衣服二百块以内,都很漂亮舒服。我在这家买了好多。牌子是ONE,有亲子装的,在靠里面一点得位置。下面po上东大门批发零售的商场分布和营业时间。十点半回到酒店,第四天结束。

DAY 5 仁川机场—北京—呼和浩特

下午三点半的飞机回国,时间应该是很充裕的,其实并没有。
早上酒店吃过早餐,收拾好东西坐上机场大巴大概上午十点半,一个小时车程到仁川机场。到了机场先换登机牌,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有没有东西需要退税,告诉你到哪里办理退税。然后到离你最近的退税点办理,基本都是机器办理的,会有人指导你,你只需要把护照和需要退税的单子拿出来。然后过安检,进去之后先到退税机器刷护照税金就直接现金退给你了。退好税坐地铁去新罗和乐天的提货点提货。你要先准备好能带上飞机的箱子好装这些化妆品,每个航空公司带上飞机的箱子尺寸都不一样,要提前查好。拿到网上免税店定的东西就要开始拆包装了,如果买的不是很多当然不用这么夸张。我买了将近贰万的化妆品拿到手不拆包装根本拿不了。折腾下来,马上就要登记了,连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到机场!

至此,我的首尔五天四晚结束。
希望我的信息能帮到想要旅行的你们,有问题的大家可以留言给我,我一定会知无不言的。
如果提供的信息有偏差请大家谅解,所有照片,信息,编辑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终于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期待下一次出行带给我的惊喜!最后放一张我女儿的照片结尾(衣服就是在首尔买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3 15:16

小朋友好可爱

2016-05-15 07:41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5-15 07:41:13 的回复:

回复小堇:😊😊

2016-05-15 14:25

等着看后面的游记哦。想问下楼主,如果住民宿,你本来选的是哪块区域的呢?

2016-05-15 18:2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4:54

引用 sky0806 发表于 2016-05-15 18:22:14 的回复:

回复sky0806:我看的首选是地铁首尔站附近,因为那里离乐天玛特近,其次就是弘大新村那里

2016-05-16 16:43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5-16 14:54:3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大叔萝扎缔:对的,就是这样

2016-05-16 19:25

请问从PJ到爱宝乐园路上要花费多长时间?

2016-05-20 15:16

引用 疯狂的盐粒儿 发表于 2016-05-20 15:16:54 的回复:

回复疯狂的盐粒儿:地铁加巴士大概得二个小时

2016-05-20 15:29

也打算带孩子去自由行,语言沟通都是英文为主吗?地铁站大巴有中文标识吗?担心坐错站

2016-06-27 11:51

引用 飞翔的鸵鸟群群 发表于 2016-06-27 11:51:31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鸵鸟群群:那边不是所有人都会英语,最主要你要自己先定好路线,语言不会影响出行的,地铁站大都都有中文,有些小站没有,地铁站电梯少,我们去的时候带了婴儿推车搬上搬下的,好累。你下载个我在哪儿那个app,地铁线路很详细,中韩文都有

2016-06-28 17:01

我也打算带两个孩儿去韩国,看了楼主的游记很有用,更加坚定了去爱宝乐园的决心。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