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锡兰——印度洋上的一颗珍珠

rabbit_09 (上海) LV.7
2016-05-12 21:35 1135/9
  • 出发时间/2016-05-05

这次斯里兰卡7日行全程跟团,因此游记更多的是记录所到之处的感受,不能算作攻略。
选择锡兰又是一次意外,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和老公两个人生活、工作、学习中经历了很多事情,到4月份累觉不爱的感受达到了顶峰,急需出去放松一下。没有充足的时间做攻略就偷懒报了个某知名网站跟团游。
出行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历史,这里推荐一本书和一部视频。
斯里兰卡:一朵带刺的鲜花》三联周刊的一期专刊,内容通俗易懂,对女孩子来说也不可怕
纪录片《勇闯天涯》之斯里兰卡。这部90年代开拍的旅行纪录片,是我们在去葡萄牙西班牙的路上发现的,虽然拍摄时间有点久远,但并不妨碍它的可看性,一个单身背包美国女生带你独闯天涯,很有意思~
签证:委托旅行社办的电子签证,非常方便,填一个简单的表格,和护照首页一起扫描递交电子版即可,隔天就能拿到电子签证,费用220/人。
时差:2.5小时
汇率:1元人民币=22.3卢比

Day1上海——科伦坡

东航上海直飞科伦坡时长7小时20分钟,到达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19:00,在机场第一件事就是用华夏银行借记卡取现,免手续费,汇率也差不多22.3左右。一起去的团友用人民币现金兑换卢比,大概只有1:20,所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很有用哦~我们每次出国都用它取现。第二件事就是买当地电话卡,1300卢比折合人民币58元左右包含了1.5G的3G上网流量、50分钟国内、50分钟国际话费,网速还是不错的,比买移动上网设备核算,还可以给另一半分享热点,流量够够的~我在酒店也是用手机3G上网,比wifi要快且稳定。
第一天没有什么行程,直接入住酒店,The Covanro Hotel,2015年开业很新的酒店,各方面都不错,就是抵达时间太晚热水几乎没有了……硬着头皮洗了个接近冷水的澡。

来酒店的路上,斯里兰卡导游说当地人的任何主动服务都是要收小费的,如果你不想给小费就拒接别人的服务,比如自个儿抬行李等。于是乎当我们进了酒店服务员热情地端上欢迎饮料和擦手巾的时候团友们都不敢接,我内心是十分怀疑的,因为我觉得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服务,为什么不敢接受呢……但出于从众心理,也没好意思去拿所以,有时候善意的提醒反而办了坏事,之后几天的事实证明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

Day2 科伦坡——丹布勒

出发啦!

此行的第一站是距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的品纳维拉的大象孤儿院,这里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

大象孤儿院

10:00-12:00/14:00-16:00这两个时间段是大象洗澡时间,我们在景区路边站了一小会,便看到工作人员赶着大象朝我们走来,两条后腿被铁链绑着,皮肉磨破了,这些大象虽然安全和食物都得到了保障,但同时也失去了自由,成为赚钱的工具,它们到底是庆幸还是忧伤呢……

每天洗澡应该这群大象最开心的放风时光了吧,它们互相嬉戏玩耍,享受短暂的自由时间。

一走到河里,大象就乖乖躺在水中,享受工作人员的洗澡按摩服务,它们舒服得摇头摆尾~但只有2、3头老象有这样的待遇。

参观大象孤儿院当天有很多学校组织小朋友来参观,有学前班的,小学的,初中的……他们围在看台周围,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这时候我就发现一个特点,他们很安静,之后的几天也发现兰卡人在各种公共场合基本上都很安静,不会大声喧哗,与走到哪都激动不已,呼朋唤友的国人形成鲜明对比。而当女孩子面对我的镜头时,都会露出灿烂的微笑,微笑中又有一丝羞涩,这样的神情真是大城市的少女模仿不来啊,连我都为之心动。

哇,这帮男孩子~一开始我悄悄滴站在他们身后,叫超哥帮我拍一张合影,被他们发现以后他们可欢乐了~纷纷凑过来想要合影,而当我把双手搭到他们肩膀上时,他们简直沸腾了……哈哈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他们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而且POSE咋就这么自然呢~

大象孤儿院一个衍生商品就是用大象粪便做成的纸,当地人做成明信片,笔记本等,价格不便宜,听说还经常用来作为外交礼物送给政要。宣传的是环保理念,可以减少树木砍伐,但并没有出现让我心动的产品让我下手。

路上随处可见的佛像,偶尔也会有圣母像

丹布勒石窟

吃过中饭,来到丹布勒石窟参观,确切的说是丹布勒石窟寺。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天然形成的石窟,寺中有各种各样佛雕像和壁画。景区门口高耸金佛像可以忽略不计,俗不可耐。爬了十五分钟的山路可以到达山顶的石窟寺庙,进入要脱鞋,并且不允许穿露肩衣服和短裤,必须遮盖到膝盖以下。寄存鞋子需要25卢比,脚底敏感或有洁癖的同志可以带一双厚袜子,以免砂石磨脚不适,毕竟咱的脚底板不如当地人皮实啊~
在石窟中,如果你看到壁画颜色还较为鲜艳的部分,那是一千多年前天然颜料绘制的,保存较好,而后人修缮重新涂抹的部分反而颜色暗淡,修理工人用的是多便宜的颜料啊。
进入寺庙可以拍照,但不要与佛像合影,或者拍当地人,不礼貌。

石窟寺庙前的莲花

好一副和谐画面

到处有猴哥出没,眼巴巴的望着你,和大部分兰卡人一样特别瘦,这里的狗狗也全是精瘦精瘦的,我好想来这里生活一段时间自然减肥啊……猴儿们实在没东西吃了就捡起路边人们供奉过丢弃的莲花一通啃,直到我快要下山还一直觉得这些猴子很温顺,直到出现了一个中国女游客,一只猴子纵身跃起抢她书包后面小袋子里的食物,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它已经拆开泡椒凤爪细细品尝了……真是火眼金睛!

一个白天都对着路边椰子树上的金椰子流口水,斯里兰卡到处都是椰子树,天太热,好想解解渴,终于在到达今晚的酒店后吃到了,嗯……没有泰国椰青那么甜,不过纯天然的东西喝着感觉不错~50卢比一个,景点附近卖给游客要100,还价也没用(但是当地人买还是50)

和椰子的颜色相反,斯里兰卡的芒果是绿色的,很甜哦,当地人会帮你切成芒果条,放在一个小塑料袋里,一般也是50卢比,景点附近100.

漫步天堂酒店挺不错的,是一幢幢独立的小别墅,午后阵雨时坐在门口的躺椅上发呆,小松鼠在附近的树上上蹿下跳,感觉每一次呼吸都是在净化身体。

Day3 丹布勒——西格利亚——康提

狮子岩应该说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景点了。它是由摩利耶王朝一位弑父登基的国王建造的,为了逃避弟弟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易守难攻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斩草哪能不除根?原本这座宫殿是一个狮子的形象,后来狮头部分也就是顶部的宫殿部分被风化掉,只剩山脚下的两个狮爪。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样的大太阳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啊……

听说这位奇(bian)怪(tai)的国王喜欢看妃子游(xi)泳(zao),所以通往狮子岩的路上有很多泳池……

攀登狮子岩还是需要一点体力的,下半部分的石阶还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但是我已经气喘吁吁,对了提醒女性游客一定要穿裤子或者比较紧身的短裤,否则很容易走光,因为阶梯很陡。

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其实都是国王的妃子的画像,据说他有500多个妃子,嗯,具体她们长啥样,各位客官可自行前往欣赏,不允许拍照……只能说这是一个在惶恐中不忘享乐的君王……

沿着悬崖峭壁建造的螺旋阶梯,对于有轻微恐高的我来说,越爬心越慌,有位女团友蹲在地上表示难过得想吐,我缓缓神,在老公的鼓励下还是努力到达了壁画处!

又经过一番石阶攀登,到达半山腰狮子脚下,此时的我已经汗如雨下,心脏怦怦直跳,无论如何不想再继续攀登,太阳的暴晒让我失去了斗志,看着上面又是腾空的阶梯,以及山顶马蜂袭击的提示,我那薄弱的意志力不堪一击。老公和领队在一边鼓励我,差一步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啊!
我休息了五分钟,一咬牙,上!
紧紧的抓着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扶手,一步步攀爬,我一点也不敢往外看,只能看着右边的岩壁,才能缓解恐惧感,嘴里一直嘀嘀咕咕:我不行了我不行了……路上一直有从山顶下来的外国游客鼓励我快到了,真心感激啊~

成功登顶后,被景色所震撼到了,感觉自己站在世界之巅~一路的艰辛和抱怨都抛在脑后。

最后两级台阶,一定要走完这最后两步哦~

每一块砖都在诉说着历史

攀爬狮子岩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最好是长袖长裤加帽子,接近岩顶的地方会常有马蜂出没,导游提醒尽量不要在上面大声喧哗打扰到它们,如果遇到马蜂袭击立马趴在地上,不要奔跑。我倒是真的遇到了一只大马蜂,飞到我身边时木头人一样一动不敢动,过一会它就飞走了~千万不要紧张去扑打。

午餐饭店外的狗狗 ,睡得好幸福的样子,死沉死沉~没心没肺~

丹布勒到康提途中约有4小时的路程 ,途中将马莱特香料园作为休息站,园内可以欣赏到许多耳熟能详却又难得一见的植物,可了解南洋香料的知识及种植过程,此处售有香料商品,游客也可自行购买。第一次见到香草、胡椒、肉桂、可可等常用香料最原始的样子。后悔没有买点黑胡椒回去,因为后来喝了一碗海鲜汤里面放了黑胡椒,觉得超级好喝。

中途是一个购物点:兰卡珠宝中心,虽然是购物点倒也不反感,毕竟我也很想见识一下真正的蓝宝石。
斯里兰卡最著名的特产就是红茶和蓝宝石。到了这里才知道,自己对蓝宝石的认识狭隘了,我以为蓝宝石就是蓝色的,其实它只是一个种类,有很多种颜色。珠宝中心的地下一层就是一个加工流水线,我们可以看到一颗原石经过筛选打磨抛光变成一个闪耀成品的过程。
楼上就是女人们最爱的成品珠宝购物店了,一群群中国大妈在这里驻足,下手的也不少,只是没有见到真正买最名贵蓝宝石的,都是买粉色等等比较便宜的……
一般不懂宝石的人到斯里兰卡还是不要购买比较好,很多都是假货,这家店应该算是正规的店了,因为在之前旅游卫视拍摄的节目里面有介绍过家店,女主持带着几十万的蓝宝石戒指不肯放手啊~
不禁想起了肉丝的海洋之心和凯特王妃手上那枚著名的戒指

更喜欢戴妃带它的样子

佛牙寺兴建于15世纪,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而闻名。
需要注意的是:1. 游客需脱鞋光脚,建议穿厚一些的袜子,且不得穿无袖上衣及短裤短裙入内。2. 存鞋需要小费(25卢比/人),可自带袋子装。3. 售票处提供免费的语音导览器。4. 平时是看不见佛牙的,只有在佛牙节时的月圆日那天佛牙才会被拿出来供大家观赏。

永远忘不掉这个小男孩纯真的眼神,好想把他抱回家
当地人经常会前往佛牙寺祭拜,穿上白色的衣服,奉上纯洁的莲花。

我也入乡随俗了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段话:宗教能够使卑微者自觉伟大,使匆匆过客自觉永恒,凡俗众生一旦与神圣沟通,就仿佛站到了世界之巅,因此可以为信仰者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而正如18世纪英国哲学家洛克所说:“受某种观念驱使的一个人的力量,有时会胜过被利益驱动的一百个人的力量。

宗教问题一旦和政治问题交织在一起,所产生的冲突会变得异常残酷与冲突。
09年才结束的斯里兰卡内战对整个国家和人民都是一场灾难,难道这是佛祖最初的旨意吗……
我想宗教的力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别有用心的政治野心家啊

晚上住在一个叫The Tourmaline 的酒店,坐落在山间,开了好久的盘山路才到达,没想到酒店的环境很不错,晚上竟然还有烛光晚餐,比我想象中的山区酒店好多了。酒店也有一个露天泳池,原本我是很不愿意游泳的,但是晚饭吃得太饱,又碍于老公的软磨硬泡只好换上泳衣去享受星空下的夜游~老公特别爱游泳,每到一个酒店几乎晚上早上都要去游一次,而我至今还停留在只能换一口气的阶段,完全体会不到游泳的乐趣,但是在万籁俱寂的环境中,仰望星空,真是一种享受。可惜这种安静不久就被打破了,对面酒店下来一群穆斯林,妈妈们蒙着面纱坐在泳池边,4、5个男孩子衣服也没脱就跳进泳池,吓得我赶紧上岸,主要是因为……味道实在太重

酒店的面积也很大,并且有欢迎水果和甜点,赞一个~

Day4 康提——南部海滨

康提皇家植物园外遇到的新娘和伴娘(红色衣服),大家都对她的美貌赞不绝口,去宝莱坞一定也大红大紫啊,真羡慕她们立体的脸蛋和深邃双眸。

康提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各种神奇的我不曾听过的植物。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品种

照片拍不出这些参天古木的壮观,大家对比一下下面人群的大小脑补吧。

遇到一群热情的年轻人要求与我们合影,哈哈 兰卡人对中国人的喜爱真让人受宠若惊~

去南部海滨的路上逛了下当地的超市,基本上零食都是咖喱味的,前几天吃了一包,好辣,只敢买原味的了……不过这边的原味薯片还真是很好吃,至少比乐事好吃。我们的团友里面有6个人是一家人,四个老人,一个妈妈带着孩子,他们逛超市的热情就跟土豪逛奢侈品店一样,不管是什么东西统统往篮子里放,尤其让我不解的是,竟然在这里买德国的奶粉……
斯里兰卡导游实在不理解:你们上海没有超市吗?你们来斯里兰卡是来逛街的吗?其实全世界应该都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喜欢一路走一路吃的习惯吧……不带一书包的零食上路好像都对不起每一次出行……反正,我没有零食活不下去。
对了,路上还经过一家红茶店,这次没有能够去茶厂,所以就只能在商店品尝一下红茶了。这边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锡兰红茶。
原本英国殖民者是在斯里兰卡种植咖啡,后来将中国茶叶引入兰 卡,并在康提播下第一批种子,但一场枯萎病使咖啡园遭受灭顶之灾,而能够抵御病害的茶叶大难不死。于是 英国种植园主们购得兰卡中部山区的大片土地开发茶叶种植园,并在80年代迅速发展壮大。
斯里兰卡分茶叶分为几个等级:
 BP(Broken Pekoe):白毫碎叶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PS(Broken Pekoe Souchong):小种碎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顾名思义,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一般适合用来冲泡奶茶。

这是我买的几种红茶,除了左上角 Dilmah (迪尔玛)的袋泡茶,其他三个都是Mlesna ( 曼斯纳)OP级别的茶叶,包装不同价格不同,但品质是一样的~这点大可放心,斯里兰卡的茶叶只认等级,不认包装。
好的锡兰红茶口感是比较清淡的,最顶尖的茶叶可以泡10次。
比较次的茶叶用来加牛奶,当奶茶喝,他们的奶茶也不像港式奶茶那样浓郁,也是非常清淡的。

另外,还有一个偷懒的鉴别方式:斯里兰卡政府茶叶出口主管机构统一颁发了“锡兰茶质量标志”持剑狮王标志,该长方形标志上部为一右前爪持刀的雄狮, 下部则是上下两排英文,上书“Ceylon Tea”,即“锡兰茶”,下书“Symbol of Quality”,即 “质量象征”。拥有此标志的锡兰红茶是经过斯里兰卡政府认可的纯正锡兰红茶。选购时看到包装上有“锡兰茶质量标志”大可放心购买。

斯里兰卡的几天,感受最大的就是交通的不便,虽然坐在还算比较高级的大巴车上,还时不时会发生晕车不适,因为斯里兰卡的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大部分公路只有单车道,道路又蜿蜒曲折,还有山路盘绕,遇到一点小意外就会堵成长龙,想要超车或者提高速度几乎是不可能,走走停停,晕得不行……但是今天从康提加勒这段路可不得了,这段高速公路是中国援建项目,双向四车道,开在上面顿时有在国内开车的既视感,因为道路的风格和国内完全一样,连隔离栏都一毛一样……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这段高速公路大大便利了当地人的出行,缓解了沿线交通压力,对斯里兰卡旅游和物流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在斯还有很多援建项目。
四个半小时后,抵达加勒要塞,这么久的车程我一点儿也没晕车。

抵达加勒要塞时又遇到阵雨,雨中坚持拍照的两个人虽然打着伞,全身几乎还是湿透了,导游给的时间很少,只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在岸边以及古城逛了一圈就要上车,觉得十分遗憾,因为如果不是这场大雨,在这个古城可以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荷兰殖民时期的建筑遍布古堡各处,恍惚间,好像是一个微缩版欧洲的小镇,这里有至今还在使用的殖民时期建的法院、警察局、邮局等等,以及各种欧式小镇可以看到的咖啡店,礼品店。

令人高兴的是,第二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导游又顺路把我们带到这里,吃过中饭有2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逛逛小镇,所以我把两天的照片放在了一起。南亚的天气就是这样,下雨时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出太阳了毒辣辣的阳光又晒得我皮肤都疼,眼睛都打不开,前一天还心心念念要在这拍照,出来太阳就懒得腿都迈不开了……

随处可见的参天古木

榕树下,当地人悠闲地乘凉聊天,慢节奏的生活让人羡慕。路边地势较低处还有很多小长凳,很多情侣打着阳伞坐在那里,我表示很好奇,凑近仔细一看原来是在卿卿我我啊~哈哈,当地年轻人谈个恋爱还挺羞涩~

TUTU车是斯里兰卡主要交通工具,相当于出租车了,有些有打表,有些就只能看你本事讨价还价了。遇到一个TUTU车大叔,见我们俩走的没方向,无头苍蝇的样子,和我们搭讪,问我们是否来自中国,给予肯定答案后,他竖起大拇指说:I like Chinese people!然后其他的英语就不知道他在说啥了,口音太重,我们匆匆赶路,没有与他多聊,心里不免还是有些小开心,真希望国人走到哪都能成为受欢迎的人啊~

第一次面对印度洋,虽不如葡萄牙罗卡角那个“陆止于斯,海始于斯”带给我巨大的震撼,也足以让我屏息凝神,感受以前只在语文课本上看到的所谓“惊涛拍岸、波澜壮阔”,这种自身的渺小感和对海的畏惧感,可不是什么青岛的海,海南岛的海能带给你的。海浪声似乎能和你的胸腔共鸣,让你无法平静,让你也涌起一波又一波的心潮,这就叫“心潮澎湃”。

加勒要塞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不仅在16世纪对军事防护和提供船只讯号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以及2004年那次严重的南亚海啸,依然以其牢固和坚硬,完好地保存下来。同时它也是古城的守护者,在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使得古城的所有建筑没有在海啸中受损。
说到当年的海啸,那时候我还小,觉得这事离自己很遥远,但真的面对这个曾经吞噬了几十万人的大洋,也不禁感到心痛,印度洋的海啸也带走了斯里兰卡4、5万人,受灾程度是仅次于印尼的,10年后我来到这里,重建后的斯里兰卡看不出半点灾害的痕迹,兰卡人依旧保持着微笑在这片土地生活。每每遇到灾害,就看到网友在微博微信祈祷,"xx坚强",我想光有坚强是没有用的,回国后对比了印度洋海啸和日本海啸的视频,觉得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预报预警机制的完善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已经不是拿肉身与天斗的时代了。斯里兰卡经历了这么多年内战的伤害,经济停滞,基础设施得不到应有的发展,我们站在这里没有理由产生什么所谓的优越感,而是真心希望兰卡经济可以好起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怎么突然就有了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的感觉了呢

从酒店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今晚的酒店Long Beach Resort ,拥有1、2公里长的私家海滩,海景房与海滩一步之遥。

Day5 南部海滨

今天是在南部海滨全天自由活动,原本我们是要报名参加出海美瑞莎观看鲸鱼(110美金/人),结果由于气象预报海上有比较大的风浪,这一自费项目只好取消,想想在朋友去的观鲸照片上也只看到了海豚,没有看到鲸鱼,只好安慰自己,出海了也不一定能见到鲸鱼。另外报名参加了一个马度河红树林+海龟育宝中心(65美金/人)的活动。
乘船游玩红树林有点类似于西溪湿地的感觉,当然规模和景色要比西溪湿地强多了。

船开来没多久,一个人划着木筏靠近,我想这是要干嘛呢,撞上我们的小船。只见他怀里抱着一只小猴子,问我们要不要拍照,100卢比一次,我心想,又是来骗钱的吧。结果老公极力推荐我抱着小猴拍个照,不就5块钱人民币嘛,有点小洁癖的我慌慌张张抱起了小猴,结果上手一瞬间,感觉心都要化了,小猴的毛发很干燥清爽,身体瘦瘦小小,抓着一只果子认真的摆弄,不怕人,也不挠人,我就像抱着一个婴儿一样母爱爆棚,不舍得放手,不时摸摸它的头。拍了几张照片后,那人催促我给其他团友,我才依依不舍的松手。

游玩红树林的一个必做项目就是享受鱼疗。记得几年前在常州温泉尝试过鱼疗,那些鱼很小,咬上来也觉得很痒很有力,当我看到红树林的鱼我傻眼了,这么大一只只,几乎每只都有一个手掌那么长。脚还没下水,那些鱼就像饿死鬼一样蜂拥而来,只听见一阵阵惨叫,原来老公的脚已经开始享受去死皮服务了,看他那副既难受又很爽的样子,我都不敢把脚放下去。犹豫了好久,我才慢慢把最不敏感的脚跟放下去,这下我才知道,和常州的小鱼最大的区别是,小鱼好像是在用嘴咬你,但这些南亚的鱼根本就是在用牙齿咬,你能分明感受到一颗颗的小牙齿,哈哈,痒得我像触电一样,不时要缩回来~
效果也是明显滴~做完鱼疗,我们每个人的脚脚好像都变得白净光滑了,哈哈。提醒脚面有破损的人不要做鱼疗。

海龟宝宝

巨大的海龟。照片前面这只失去了左前腿,被当地人救起养育。

比较期待也是最失望的一个景点莫过于看高跷钓鱼,由于过去经济条件有限,斯里兰卡人没有钱买船出海捕鱼,只能将木桩子扎到海水较深的区域钓鱼,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不太能够看得到真正原生态的高跷钓鱼,而是……这种作秀式的,中间那位大哥钓竿上的鱼是假的,只是为了给游客拍照而已,关键是拍照要收钱,上去体验高跷钓鱼也要收钱,还很贵,我们是导游支付的,具体不太清楚,好像要1000卢比吧。我拍了2、3张照片草草了事,当时天气比较阴,没有夕阳晚霞,所以也拍不出什么感觉。

游览完红树林看过海龟和高跷钓鱼就回到酒店,等待我们的又是每天一次的阵雨,等待雨停的时间老公先在酒店阳台给我拍了一些照片,雨一停,我们就兴奋地跑出去,享受细软的沙滩。

Day6 南部海滨——科伦坡

看过千与千寻的小伙伴,一定对海上小火车那段记忆犹新,据说灵感就来自于斯里兰卡的海上小火车。海边小火车的车站十分不起眼,候车人也不多,设施陈旧甚至有点脏,站台上更多的是中国游客。破破的火车驶进站时带来了一股浓浓的咖喱味,那酸爽……怪不得之前中国领队说可以带一个口罩。不过除非是自己感冒了,否则一拨外国人戴着口罩乘火车,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
火车轨道就沿着海边建造,最近的距离也就一米,窗外是印度洋,海浪就在脚下。

原本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来一张这样的照片……结果小火车人太多,啥也拍不了。还想把头伸出窗外拍一下火车行驶弯曲的样子,也因为人挤人而无力转身。

火车上一位大叔试图与我们交流,他提着一大包的快干抹布,向我们介绍他这些进口自温州的抹布,说抹布品质很好,还骄傲地告诉我们他在科伦坡日本尼桑公司工作。真是很欣赏斯里兰卡人的热情,我在中国遇到老外的话还真是不好意思主动上前交流。

50多分钟的车程后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乘大巴看了科伦坡市政厅、冈嘎拉马寺庙、独立广场、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等建筑外观,并没有什么很深的印象。

Day7 科伦坡——上海

斯里兰卡其实准备个10天左右的自由行路线是比较充分的,按照尼甘布 → 大象孤儿院 → 锡吉里耶 → 丹布勒 → 康提 → Mackwoods茶厂 → 努沃勒埃利耶 → 霍顿平原 → 埃勒 → 雅拉国家公园 → 米瑞莎 → 加勒 → 科伦坡这样一个顺时针的顺序玩下来,是比较完整的,基本上最热门必去的都能去到。
我们这次时间短,没有去到茶厂和雅拉国家公园,也没有出海观鲸是感到十分遗憾的。
但总的来说这次跟团游还是很开心的,6399的团费,全程四星或五星的酒店堪称良心价,饮食基本上都是酒店自助餐或者是路边比较干净的大饭店的自助餐,毕竟到了南亚如果吃了不太卫生的食物容易肠胃不适。
最近看到新闻里说5月14日,也就是我们回国两三天后南亚暴雨造成洪灾,斯里兰卡发生泥石流,92人遇难,一百多人失联,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不要再有更严重的灾难,期望善良的兰卡人民顺利度过此次灾害。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3 19:25

引用 yyning 发表于 2016-05-13 19:25:32 的回复:

回复yyning:哪个图不明白?

2016-05-14 20:5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20:04

楼主别偷懒 烂尾对不起观众啊

2016-05-18 22:57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5-16 20:04:4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rollinliyi:谢谢支持~继续!

2016-05-22 18:20

引用 ilovemango 发表于 2016-05-18 22:57:08 的回复:

楼主别偷懒 烂尾对不起观众啊

回复ilovemango:很吃力的好吗

2016-05-27 21:02

自己顶

2016-05-31 09:10

楼主好漂亮!

2016-06-05 20:43

引用 rabbit_09 发表于 2016-05-27 21:02:34 的回复:

很吃力的好吗

回复rabbit_09:阿千坐在小火车里的镜头很经典,下次去哪怕赶走所有人也要来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