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我们只想来看看

• 出发时间/2016-04-30

出行日期:2016年4月30日——2016年5月3日
出行方式:火车
出发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

旅行是一种瘾,无论有钱没钱,有时间没时间,只要尝到了它的甜头,就再也欲罢不能。结婚一年半,终于迎来了经济萧条期,我用一个月禁网购的代价换来两天的青岛穷游。现在看来,一点都不亏。
       出行前大半个月就开始规划订票订酒店,本想熬过信用卡出账日再买火车票,结果合适时间的车票瞬间就没了。所以,如果在节假日想从北京青岛,能多早订票就多早订票吧,好的时间段真的说没就没。酒店也在五一期间全面涨价,而且大部分青旅都不支持提前预定,我是在携程上订到的青岛草莓青年旅社,地段不算热门,也涨价了,好在订到了就心安了。因为游玩时间太短,所以做了很详细的攻略,包括要逛哪几条街,去哪家吃饭,蚂蜂窝真的让我在去青岛之前就对青岛有了十分详细的了解。但是!但是!我出门的时候居然忘了带我的攻略!!所有的辛苦都白费了,真想敲爆自己的头……

出行前就犹豫了好久要穿什么,最终为了减小负重没带厚衣服,真心是最大的失误,五月初的青岛真的好冷,每一阵风都是透心凉,冻得实在没办法买了一包暖贴,后背贴了一大片,每每看到光着小腿儿穿短裙的美女,都会由衷的说一句,她们怎么那么耐冻,我怎么这么怕冷……
出了火车站,看到青岛的老城区,哎……比想象的都小好几圈咧……街道不大大,房子也不大大。在地图上看青旅的位置距离也不远,就开着导航一路走,真是又饿又累。走到一半老公好奇怎么这条小巷这么多人,抬头一看居然是劈柴院!我们居然就这么意外的遇见了这个小吃街,真是比肩接踵啊,生怕谁手里的大鱿鱼就蹭到了自己的衣服上,之前查到的王姐烧烤什么国足臭豆腐一个都没找到,只有满眼的人人人,最后吃了相对宽敞的一个摊位的烤鱿鱼,还是很好吃的,又大又入味,就是吃相差了点……
到了青旅,放好东西已经3点了,背着相机就出发。寻了教堂的大概位置一路走过去,路上还喝了青岛酸奶,确实不错,甜甜的。

天主教堂真的是婚纱拍摄基地,没一块能拍照的空地方,只能往天上拍,树上的花都落得差不多了,还是来的晚了一些,中山公园的樱花也是没戏了。

随便抬眼一看都是有出处的建筑物,真不知道自己无意中错过了多少,很想叫出照片里各个建筑物的名字,但现在真的想不起来几个了,反正处处都有意境。路过胶澳总督府旧址,挂着巨大的五一快乐的横幅,只能用老公的脑袋挡住……

前往基督教堂的路上也是一路美景,彩色的围墙,有情调的小店。看见花店就进去买了朵玫瑰,价格便宜,成为了后面照片里的重要道具。

基督教堂真的很漂亮,买了门票进院子,人相对少了些,但也有好多对儿在拍婚纱照,基本好地段都被他们占领了,走到一处偏避地,本以为没人打扰了,却不料是我们打扰了别人的拍摄。上钟楼的楼梯特别窄,下来的时候还怕怕的,窗子特别小,看不见外面什么景色,唯有大钟的齿轮让人觉得神奇,研究半天也没全搞明白构造,我们上去的时候刚刚过了整点报时,真是懊悔,不然叮当作响的时候,画面一定很震撼。

上信号山公园的时候已是黄昏,风大,巨冷,山真的很矮,不费劲就上去了,天上雾气茫茫,看山下也有些灰灰的,不过绿树红顶还是蛮好看的,要不是太冷了,真的想多呆一会。
晚上在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吃的饭,坐公交车之前在大众上排的位,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到地方居然前面还有四五个号,好不容易等到我们,居然!居然!是天台的桌位,巨冷的好吗!呼呼的大风,即便有简陋的两面棚墙挡着也是冷风阵阵,但是好饿,只能忍着,点餐是在一楼点,看哪个也挺贵,但是吃是不能将就的,该吃好的还是得吃好的。等菜都上来,真的很实惠的好么,量大实在,虾水饺特别鲜美,每只饺子里两只虾仁,凉拌海蜇满满一盆,酸酸甜甜,连不吃蒜的我都不嫌弃那淡淡的蒜味,真心好吃,鲍鱼土豆里十来只鲍鱼,价格也就是七八十块。现在写着游记回想都还馋的直咽口水。若不是太冷真想再喝点啤酒。

第二天早上4点半起床打算去海边拍日出,前一天晚上在滴滴上预约了出租车,万万没想到,司机由于我们没有电话确认接单也算没接,老公和我那个汗……不是应该司机师傅联系我们确认?好在青岛租车比我们想象的多,在德国风情街这样冷清的路段也能再用滴滴叫到车,司机师傅一路开着导航载我们到第三海水浴场,真是让人放心呀,根本不用担心饶不饶路的。
可惜天气状况不好,太阳升起了,但是我们看不到,海边人很少,有人跑步,有人游泳(这么冷居然游泳!),有人遛狗,海风吹的鼻涕直流,但这些都不影响我们的兴致,海边搭好的景儿,有人在打扫整理,但他不管我们的介入,小篮子,小瓶子,统统用一遍,三脚架真是个好东西,往那一支,想跳跳,想笑笑。骑在老公脖子上大喊大叫也不会有人在意我们,傻傻的两个人,到现在想起来都还想笑。

沿海岸一路走到八大关,早晨7点的八大关人真的很少,安静的只有鸟鸣,每条路都像是为我们安排的,公主楼,花石楼,德国监狱,每一座建筑都标注了年份设计师。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收费的都还没有开门,在门外看看也蛮好的。

每一条路都是风景,当然也要有发现美景的眼睛,每次我们拍完照都会发现后面有人等着占领我们的小基地,哎~~莫非是我们领来的~~
有个女孩看我们调三脚架比较费劲就主动提出要帮我们,我当时犹豫了一下,因为我们拍着照片都太二了,不太好意思让人帮拍,后来想好拍点正常的照片想让她帮忙的时候,也不知是我说话声音太小还是怎样,姑娘会错意给走了……
还有个大妈,在公主楼前各种脱衣服,最后剩下一件碎花连衣裙,戴上太阳帽,摆好造型,咔嚓完之后又一件一件的穿回去了,好有格调的大妈,天气冷的我连难看的外套都懒得脱,真该向人家学习,怕冷也得勤快点。

在海边吃了早餐,煎饼果子和烤肠,没有一个好吃的……慢慢走过海洋世界,各大旅行团已经开始行动,满满的都是人,青岛真的不建议跟团游,去的都是人多的地段,栈桥,中山公园,除了人也看不见别的什么。走到海洋大学,真想在这样的大学度过自己的青葱岁月,可惜自己当初不努力,也怪不着别人儿。一路上都是美景,能遇到红墙也纯属意外,在别人的游记里总能看见这个墙角,本没抱希望能找到,没想到就这样遇见了,当然拍照也是要排队的,正要走,一位大姐让我们帮忙拍照,只拍大学路这边,因为大学路有名气,旅行的态度真是每个人都不一样,有些人是为了我来过,有些人是为了不同的风景。
中午吃了传说中的九龙餐厅,上菜快,分量足又便宜,但味道没有传说中美味的不要不要的,只能说还不错,挺好吃,可能是因为前一天的晚餐实在太美味。

路过这里颜色真的太适合拍照,还顺便买了伴手礼。
吃过午饭回去睡午觉,早上实在起的太早了,感觉一天都过去了似的。

同样是下午三点出发,本计划先去五四广场,情人垻,再去吃晚饭,结果一直在等公交车,等完一程等下一程,因为中山公园人太多,公交车都改线,去不了要去的地方,也坐不上车,等了好久还是决定走吧,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终于遇到个能去目的地的公交站,但时间太晚,还是决定先去吃晚饭,若不是起的早,玩的已经差不多了,这一下午浪费的一定痛心疾首。找到八鲜锅吃晚饭,没想到这样游记里没怎么提到的饭店也要排队,无处等待,就在附近找了个咖啡店,没想到是个小惊喜,店面不大,但东西很好吃,可以免费在明信片上留言,可以寄走,也可以留在店里,我选择把它留在店里,虽然有生之年不一定能再见到这张明信片,但在青岛,我留下了一丝念想。八鲜锅的服务一般,服务员忘三忘四的,食物也没有备全,海鲜新鲜,吃多了总觉得有点淡而无味,还是被青岛的第一顿饭给喂好了,再吃哪个都觉得差一点。

吃过晚饭,溜达着去情人垻,也看到了帆船,晚上人不多,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年纪越发的大了,挺有情调的地方,却不似年轻时那样容易升起文艺情绪,逛了逛,黑黑的大海,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风很冷,越走越想早点回到暖被窝。
打车回到青旅,真是把青岛都看了一圈,司机师傅不想走拥挤的市区,兜了一大圈,花了30多。想休息好真的不能选择青旅,我所在的住客还不多,但隔音实在太差,半夜也有人在用吹风机,自己也只能悄悄的,生怕打扰了别人。

最后半天选择了极地海洋世界,基本都是家长领着孩子来玩的,我们两个大人倒也玩的兴致盎然,最好玩的就是白鲸,眼睛就贼着饲养员,看见就要吃的,撒娇打滚儿,不给就用水喷,无赖之极。看到有卖宝石蜗牛的,没忍住买了两只,回家的路上查了查才知道都是喂食色素才出来的颜色,回家养了小半个月已经西去了一只,剩下的也半死不活没有生气。在北京转车的时候还是遇见好心工作人员,软磨硬泡才同意我们把蜗牛带上车,所以奉劝各位,莫要再上当受骗,小蜗牛带回家只会更加可怜……
出了极地海洋世界极奇好运的按时赶到了车站,上车,回家,又累又满足。青岛,不知道还能不能有机会再去一次,但这次,我们是满足的。

引用 呢喃燕尾蝶 的图片:

楼主,教堂里面可以进去参观么

2016-05-13 14: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4:17:4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可以的呢~

2016-05-13 15: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3 21:25

引用 vitamine 发表于 2016-05-13 21:25:23 的回复:

回复vitamine: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现在就后悔没多喝几家咖啡店

2016-05-13 21: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8:55

引用 ronald 发表于 2016-05-16 18: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