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嫌弃三人组的越南六日行(胡志明-大叻-美奈)

乔爷carol (杭州) LV.17
2016-05-12 21:45 17886/149
  • 出发时间/2016-04-26

前言

下图的对话就是这次行程的开始,是的,和大多数人一样,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越南?感觉好乱!”所有的印象都还停留在课本中的“金三角”,可是去过的朋友却是极力推荐,于是开始上网科普找攻略,发现了一个与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越南,体内的好奇因子已经开始跃跃欲试,所以,行程就这么决定了。

预告

在开始“冗长”的文字前,先放点图片预览开开胃哈(其实我很有冲动去打印一套明信片所以到底要不要去打呢?纠结症又犯了。。。)

前期准备

在开始正式的(liu)游(shui)记(zhang)前,先列下前期的准备工作,顺便也给要去的人一些TIPS。

【签证】
越南的签证很简单,就一张纸,可以上某宝办理,我找的是百程,花了263,现在只需要提供电子资料,都不用邮寄护照,就按要求提供护照及照片的电子版即可,其实照片都可以不用,我还特意拍了照片发过去,结果收到的签证上照片还是用的护照上老的照片,说是一周即可办理,但是实际上用了一周不到就办好收到了,不过为免有什么意外状况,还是建议大家留足时间提前办理。对了,我在胡志明机场也看到落地签窗口,实在来不及的也可以试试落地签。

【飞机】
提前一个月在阿里旅行上订了来回的机票,加税及保险总共2061,南航中转广州,建议想要更便宜的直接去买红眼航班,另外就还是买国泰的转香港或者越南航空直达的吧,后面游记会详细介绍这趟航班,因为简直可以取西经了 。
正是因为这趟航班,直接改变了我们的行程,在胡志明又买了越南航空到大叻的机票,三人总共5505k。

【货币】
国内基本没有直接兑换越南币的,好像广西有,基本都是先在国内兑换美元,然后再到越南兑换当地货币,或者到当地直接ATM取现,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通过银联通道的境外取现不收手续费,汇率更划算些,另外平安银行好像也有类似的,具体的大家可以去咨询下,越南的ATM机是先退卡后吐钞的,大家把卡收好后,不要忘记拿走钞票。
我们这次三人各自先换了150美元,想说不够到时再取,结果妥妥的刚好(・∀・)。
顺便再说下越南当地的货币兑换,下飞机后找Currency Exchange,在出关的旁边有一个,另外出关下楼取完行李出去后左边一排都是,包括办手机卡的,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刀=22500越南盾,由于当时行程问题,把450美元都换了,想要汇率高点的,可先换部分,然后到市区金店兑换,那儿汇率最高。
越南盾换算方式很简单,最后三个零请忽视,前面的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大概价格了。
刚到的时候,看到那么多零的确很懵,特别是找零的时候好纠结,后面几天熟了后就好了。
对了建议多人一起的话,可以每人出一部分钱汇总到一个人,之后需要公共付钱的时候就让这个人付就可以了,免去AA的麻烦。

中途拍的照,各类大小纸币,百万富翁既视感。

【酒店】
几大酒店预定的平台基本都看了,也考虑过Airbnb,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所以最终基本还是在booking上订的。这次住的三个酒店都非常满意,点赞!每人总共花了716元人民币。

大叻两晚:Zen Valley Dalat,价格882元人民币

木屋结构的酒店,小而美!三人订的是家庭一室公寓,超级棒,两张大号双人床,还有个小阁楼放榻榻米,窗口打开就是美美的山景,不能更赞了~\(≧▽≦)/~
缺点:酒店离市区比较远,属于法别墅区这块,离大叻旧火车站比较近,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影响不大。

这个楼梯上去就是我们的单独套间

美奈一晚:The Cliff Resort & Residences,价格678元人民币+第三人的extra fee 193元

有私人海滩,订的海景房,真的海景美爆了~!因为算是双人房,所以到酒店后又加了一张床。
酒店服务非常好,刚到就送了喝的,所有服务人员进入房间都会拖鞋,前台居然还有个会说中文的美眉。而且每个房门口的过道上配有沙发椅和小桌子,桌上都是英文杂志和原版小说,只可惜我们时间有限,要不然真的很想找天就拿着小说坐房间阳台上吹海风看小说。
酒店虽然属于西区,离中心稍微远点,但是有免费班车送过去,不过是one way的,也可以选择自行车,当然这么热的天,基本很少人会去选这个的。
缺点:同样离市区稍远

有亮点

胡志明一晚:Sunland Hotel,价格395元人民币

订的三人间,其实睡四个人也没问题,因为是一张双人床加两张单人床。离市区比较近,走到范五老街十几分钟即可,顶楼bar还可看到西贡河的美景。
缺点:洗澡热水有问题,那个开关只能调到某个位置后才会有热水出来,我调了好久才发现那个位置。。。

【手机卡】
因为当时订的飞机到的比较晚,怕影响后面的sleeping bus,所以就提前先在某宝直接买了,前车之鉴,建议大家直接在越南买。

越南一共有三家电话运营商:Viettel,Vinaphone和Mobiphone 。当时网上买的是mobiphone,即插即用,49元上网流量3GB,纯上网不能打电话,可以接听越南本地电话,结果一到当地就出问题了,浪费了很多时间。还好只买了两张,盆友说再买张,于是建议她买了Viettel,越南最大也是信号最好的通信公司,有点类似全球通的品牌感觉,牌子大,信号好,但是优惠活动也相对少些,不用担心卡的尺寸问题,柜台会帮剪,当时选的是下图中290k越南盾,1.5Gb套餐

【BUS】

胡志明→大叻

类似下面的选择,注意范五老街的地址如图所示,别选错了。

大叻美奈

因为FUTA没有大叻美奈的班车,所以还是选择了新咖啡,购票点就在V cafe的斜对面,具体方位可参考我手机拍的图,离大叻市场不远,步行最多十几分钟。
车程大约四个小时左右,中间会有个中转下车上厕所,大叻毕竟山城,三路十八弯,坐在最后一排的酸爽体验前所未有,会晕车的千万别坐最后,并且备好晕车药。

看到左上的V标志了吗?

上图所在方位换个方向,后面就是新咖啡购票点了,如下图,注意左边虽然有个大招牌,但下面是酒店入口,真正买票点在右边小房子里。

发车时间表,具体其实新咖啡的网站也有。

订单,右上角就是售票处的地址,如果找不到,大不了拿着照片问人

美奈→胡志明:

直接让酒店前台帮忙订的,果然订的和之前都不一样,具体名字忘了,车上基本都是金发老外或当地人。
车程大约四个小时左右,同样中间会有个中转下车上厕所,坐的中午一点半的车,摇摇晃晃睡睡玩玩中感觉挺快就到了。

中转下车的时候拍的,就是这辆,具体名称忘了。

比起国内的长途车,这个真的舒服好多,至少干净,大家都是拖鞋上车,放心也没有什么气味,座位也是可以调节的,可坐可躺。

【装备】
基本的就不说了,必备:外套、防蚊液或止痒液、防晒霜、墨镜、帽子。
大叻早晚温差大,看到当地人骑摩托都是穿着棉袄毛衣的我们当时就震惊了。
美奈阳光充足,紫外线强,不擦防晒的小心晒伤。

不用带插头转换头,因为双头的和我们国内一样,只有三头的有区别。

拍照:佳能D60,索尼微单及iPhone
不想背太多,就基本的,连三脚架都没准备,这次相比以前拍的算少的,因为早就听闻飞车党,所以保险起见,中途基本就把相机收着,只是到目的地后才拿出来拍拍。

提前感受下,出租车上抓拍的,穿着棉衣,这个还算好的,看着不算厚,有穿更厚的那种。

最后放上这次的行程计划表,其实做完攻略后行程都在脑子里了,而且实际也并没有完全按表里的来,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仅贴出来给大家个参考。

第一天(杭州-上海-长沙)

正式碎碎念,哦不,是游记总算要开始了。看到小标题千万别以为我在国内游,其实是国内机场游(误)。
当天兴奋的三人从杭州赶到上海虹桥机场,还因为早到屁颠屁颠的在候机大厅各种自拍,殊不知只是磨难的开头。

出行装备

两个小伙伴,Cathy和Ida

因为要到广州转机,之前就一直在关注那边的天气,正值雷雨季,前几天的航班准点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几,而我们选的日子太好,前一天和后一天都是阴天,26号雷阵雨……我们只能默默祈祷有奇迹了,但毕竟还是逃不过墨菲定律,机场广播一直在说晚点晚点晚点,下午三点半左右的飞机,一直到晚饭时间还没飞,在吃完航班发放的丸子饭后,直到晚上八点左右终于通知上机准备飞了,起飞前还愉快的自拍想说总算要开始旅程了,但是万万没想到是机场旅程的开始……

两个多小时后,在天上盘旋了好久迟迟没有降落,最后还是通知因天气原因无法下降广州,转降长沙%>_<%

然后又飞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降落在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广播让我们先在机上等通知,此时已经接近零点,还好还有Ida之前在机场买的甜甜圈充饥。

第二天(长沙-广州-胡志明-大叻)

(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写游记,居然翻篇了还没正式开始……)

反正也忘了到底等了多久,最后还是通知我们先下机,下机后,我直接先去洗脸了,等回来通知我们航班直接取消了,接下来就选择改签然后睡机场还是航空公司安排的旅店。等我们改签完后已经凌晨两点多,取托运的行李还需要等超过四十分钟,快要凌晨四点的时候终于通知我们拿行李,本来还想回旅店躺会,看来是没戏了,只能人生第一次睡机场了,说是睡,其实也就算躺会儿,因为早六点多就得起了,试试能不能换上最早到广州的班机。

大家等处理结果

凌晨三点的机场。。。

基本没睡着,早上五点多就起了,顶着肿的双眼在洗手间刷牙洗脸,已经完全不在乎形象了。

所幸挤上了最早八点飞广州的飞机,虽然还是晚了半小时,八点半才起飞,但至少顺利飞广州了。(生无可恋脸.jpg)

广州,迅速兵分两路,两人排队托运行李,一人等改签的机票。在等托运的过程中速度用手机上越南航空的官网预定机票,但可惜不知道为什么,到最后一步就提示失败,上网查解决方法也没找到合适的,还打了携程电话,咨询代买,但是代买价格就贵了好几倍,不划算,最终在飞机起飞关机前决定还是到胡志明机场现买。

到达第三个机场

等待已经被托运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行李

两个多小时后总算顺利抵达胡志明,瞬间回到了国内九十年代的感觉,当时一心只是想着要换钱换卡买机票,根本都没心情感慨下我们终于到越南了!

下飞机出关前就看到有买电话卡及换钱的地方,稍微问了下电话卡的套餐,觉得还是去取完行李出去的地方买好了。
出关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被要小费为难什么的,结果完全没有,看都没看你一眼就刷刷刷盖完章放人了。

对了,说到那个电话卡,插上网上提前买的电话卡后按提示的方法设置后却还是一直无法上网,Ida新买的卡连上后,只能借她的热点,速度联系卖家解决,期间拖着行李转场候机厅找越南航空柜台咨询买票。

转场过程中第一次走出机场,一股热浪袭来,这个时候才真切的感受到哇我们到越南了!

顺利找到柜台买了机票,咨询去哪值机,但是越南人的英语你懂的,听的模棱两可,卖机票的姐姐就贴心的在订单上写了Gate D1,Row B1-a,然后让我们down之后往右,我们就下楼了,没找到,又找了人问,结果说要up,然后我们又上楼了,就这样我们up-down无数次,此时请为我们配上EXID的위아래做背景乐,终于一个姐姐说到了关键词:domestic,我们才恍然大悟,所以一直在international building找当然找不到-_-|||

终于到达候机。刚一坐下,边上的阿婆就开始用越南语说了一堆,我们只能摆摆手说no,我们不是本地人。(尴尬脸.jpg)

当时胡志明的气温已经三十多度了,脱了外套穿短袖的我们还在冒汗,可是一查大叻的天气,才二十几度,看来今天注定是要穿穿脱脱中度过了。
登机啦~\(≧▽≦)/~啦啦啦~

一个小时之后六点半左右,两天来坐的第四班飞机终于顺利落地!撒花外加泪流满面〒▽〒,因为已经写了三千多字,终于要开始写正文了(那前面写的都是啥。。。_(:зゝ∠)_)。

大叻刚下过雨,所以气温比想象的还要低点,但是依然是让人舒服的温度,不愧越南的避暑胜地。机场很小,取行李到门口没走多少,直接找了第一辆出租车坐上了,上车前,司机主动说了by meter,也省的讲价了。

大叻是山城,所以一路上一直在绕山路,而我们的旅店又是相对比较偏,八点左右到达check,旅店服务挺好,因为到房间路上有个挺陡的斜坡,还开着小车帮我们搬行李过去。

一进入房间,我们就在哇哦了,体谅下几十个小时前还躺在机场椅子上的我们吧!

安顿完已经九点多了,到酒店餐厅觅食,吃在越南的第一顿不知道算晚餐还是夜宵。
点了春卷,炒饭以及hot pot of Thailand,春卷不行太油,炒饭非常好吃,真的是黄金炒饭,饭要粒粒分开还要沾着蛋……有没有唱起来哈哈哈(ˉ▽ ̄~) hot pot果然酸辣口感,对我的胃,点赞~!价格400k,第一餐大满足~!

虾超级新鲜好吃。

第三天(大叻)

今天的行程就是玩玩玩吃吃吃,郁闷了两天总算可以欢脱了~!

首先是酒店早餐,自助,都很好吃

原谅我们吃的比较清淡,哈哈

以下是去之前本来计划要看的几个地方,右下角的A就是我们的酒店,是不是比较偏。除了右上的Flower park没去,其他基本都去了。其中G所标的就是之前说的新咖啡的售票点。中间白色区域就是春香湖,有点像杭州西湖的存在。

首当其冲,Crazy House!今天唯一需要门票的地方,价格40k/人。

购票处

门票

首先稍微介绍下背景知识:这座天马行空建筑的设计师Nga大有来头,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建筑学博士,美丽端庄,设计却大胆疯狂,很有趣的对比。疯狂房子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我之前还想过要预定这的房间,但是后来发现每天早上开始游客就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人敲门进房间的,所以果断放弃了,还是作为景点参观下就好。

给人拍照不容易

不走寻常路,建在屋顶上的过道

第一视角感受下。

不同主题的房间

价格25k

接下来就是Domaine de Marie Church,玛丽修道院,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只是很多人却因为她的颜色慕名而来,这其中就包括了我们。
颜色简直少女心!

Jump!少女

其实是想跳成心形,请脑补。

进入后花园

继续Jump

美丽的花们

结束后正好十一点多,到Da Quy Restaurant,LP上推荐餐厅,到的太早,只有我们吃,果然老外口感和我们不一样,整体吃下来没什么特别感觉,一般。总共花了310k。

对面就是chocolate,但是我们没去

还没完全吃饱的我们继续转战Lien Hoa,当地特色面包店,具体地址可看下图,步行只需三分钟。对了大叻是没有红绿灯的,很神奇吧,所以每次过马路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翼翼躲摩托。

原本我一直以为是家小的面包店,可是走了下看地图发现走过了,然后再往回走才发现这家店居然很大,我给自动忽略了……我买了法棍和酸奶,法棍放了香菜,稍微扣点分,酸奶非常好喝,以至于之后几天我们几个一直念念不忘,酸奶价格10k,法棍价格忘了。

吃完继续去逛大叻市场。其实和我们的菜场很类似,有各种果干水果,商贩们也都很热情让我们试吃试喝,最终买了点蔬果干番薯干和新鲜水果。

逛完看新咖啡不远,就决定先去那订明天去美奈的车票。步行到春香湖的时候,准备坐坐休息,结果天空开始飘雨点,立马想找个地方先躲躲雨,就走进了附近的purple house,此时雨开始越下越大,只能点杯饮料发呆聊天刷手机等雨停。

雷阵雨之前,天空破了个洞

还好是雷阵雨,虽然雨大,但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坐了一个小时左右,雨也渐渐停了,继续出发新咖啡。

大叻美奈的车每天就两班,上午七点半和下午一点,我们买了上午的,需要在发车前半小时来check。

买完票后,天空又开始飘雨,准备直接打车先去Big C逛顺便买件雨披备着。

越南的酸奶真的很好喝,建议来的一点要买点。

逛完出来雨也停了,不想拎着重物就索性寄存在了超市,直接走去Da Lat Cathedral,天主教堂,本来是想等五点半弥撒时间可以进去逛逛,但无奈时间还是太早,只能在外面逛了一圈拍拍照就准备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大叻旧火车站。

换个角度

又来Jump了

绕到后面可以看到大叻全景

为节省时间,还是选择直接打车过去,顺便可以经过Big C正好把寄存的东西拿回来。

到达火车站大概五点左右,趁天黑之前,继续各种拍照。

一个多小时后打车回酒店,在酒店餐厅点了米线和炒饭,还让他们顺便把我们今天买的水果切了,米线很好吃,Q弹有嚼劲,倒是最后的水果吃撑了,晚饭总共花了120k,外加10k小费。

今日战利品√

今天游玩任务完成√

第四天(大叻-美奈)

早上六点左右出门退房,拿上昨天让酒店提前准备的早餐和牛奶,不知道是不是酒店已经帮我们叫了车,刚准备出发,就有辆出租车停在了门口,贴心。

离开前,再看看美丽的酒店后院

提前早到,还没到七点不让check,三人就在门口开始吃早饭。简单但美味。

上学的女孩

七点一到开始check,当时没考虑座位问题,上车才知道是最后一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我们是三个人,就安排了这儿给我们,其实真不用这么贴心的_(:зゝ∠)_

对应座位号的行李带

刚开始还说说笑笑,随机抓拍下路边风景。中间有段路甚至让我有种错觉回到了几年前坐车去香格里拉的时候。

看衣服是不是鲜明的对比,短袖和棉衣

前面只是摇摇船,后面就直接到过山车了,我和Ida两个人(Cathy早就跑到前面的空座去了)就一直在前后左右上下翻滚,要不是抓着前排座位的把手,我们肯定飞起来了︿( ̄) ̄)︿

最可乐的是,前面风平浪静,而到最后一排后画风突变,开始翻江倒海!我们两就一直在傻笑,真的是控制不住啊哈哈哈哈哈!请大家自己脑补画面~!

抖得小视频都罢工了。。。

九点半左右到达休息站,大家下车方便透气买吃的。

简约的厕所

买了菠萝,说要沾着吃,试吃了一块,咸咸辣辣的,诡异的口感,无法接受

清爽的冰激凌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而左边窗口也开始出现无边的海岸线,终于在中午十一点多到达美奈,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城市。

下车后真切感受到了美奈的火热,阳光强的睁不开眼,恨不得立马换上最清凉的装束,不想在外面多待,于是拖着行李直奔Phat Hamburgers,就在新咖啡下车点往东,步行大概三分钟就到了。

菜单

肉都是现烤的,好吃,某肯某麦都是浮云,还有一定要试试沙冰,点了芒果和巧克力的,芒果清爽,巧克力浓郁,非常好喝~!

对了教大家一个在美奈辨别方向的好方法,因为美奈是按着海岸线建的东西向小城,当你面朝大海的时候,你的左边就是东,你的右边就是西。

吃完后直接打车去酒店,听着车里放的悠扬的越南歌,看着窗外阳光下闪着光的海平面,简直不能更惬意了!

对了,忘了说,这几天在越南打车遇到的司机都不错,服务态度都很好,每次到达目的地后,先是下车依次给我们开门,然后帮我们搬行李,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习惯,一到目的地后习惯性的就拿着钱准备给司机,结果司机早背着我下车开门去了!

到达酒店后,酒店人员就热情的安排我们先在大厅坐着等房间整理,并且还送了饮料。

房间就在二楼电梯口,出门就是,一进门看到那海景也是兴奋不已,立马就开始各种臭美拍照了哈哈!

大脸认证√

就这样在房间折腾了好一会儿,看着外面的烈日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半日游呢~

三点左右终于还是决定下楼问问半日游情况再说,问了前台,说是下午半日游时间已经过了,只能选择明天上午的,然后咨询了下酒店半日游的价格,比较贵,是类似越野商务车那种,配有司机向导,我之前了解过情况,所以还是选择去市区找旅行社订。

在等酒店去市区的车的同时,开始同时参观酒店的泳池和沙滩。

其实我有种在给酒店拍画报的感觉,啊哈哈哈,酒店要不要考虑下

美,允许我多放几张

应该是睡莲吧,晚上回来看的时候就是闭合的,白天看就是开放的,纯净之美

四点四十左右车来了,中巴,但只有我们三人,成了我们的专车。到市区后,路边随便找了家旅行社问半日游的情况,订了明早四点半出发的行程,为了看日出拼了。

订完也是快接近晚饭时间,于是就决定直接去BOKE吃海鲜。

选了这家店

坐在大树下,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着海鲜,棒的不要不要的~!

萌萌哒的小男孩

等餐前,先拍拍美照,孤独的出海人

海鲜这顿总共吃了1195k,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顿。

吃完天已经渐渐黑了,回酒店后,还是换了衣服去泳池泡泡,虽然是旱鸭子,但依靠救生圈还是尝试了在深水区游泳的感觉~请别笑话一个有梦想的旱鸭子!

回酒店继续欣赏美丽的夜景

换个角度

第五天(美奈-胡志明)

凌晨三点半就起床准备,摸黑出酒店,车已在门口等着了,如预期的是辆jeep。

行程结束后拍的jeep

之前觉得还没睡醒,开车后绝对醒了,因为已经被风吹得凌乱了,建议长发的童鞋要绑起来,不绑的可以像我们一样用丝巾包着,不然保证你下车后就成梅超风了。

两个阿拉伯妇女

先是出发白沙丘看日出,这个城市的另一半风光。
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开到后半程,天就已经开始露白了。

车上的抓拍,原谅有点抖

到达白沙丘后,会有摩托继续带你进去,但是要付钱的,所以你也可以选择走进去,估计半小时路程,我们还是选择了坐。三人坐一辆,我坐在边上,超级不舒服的姿势,还穿着裙子,手就死死的抓着两边,生怕一松手就飞出去了,还好车程不长,几分钟就到了。到达后,小哥提醒我们一小时后原地等。我们就开始自由撒欢了。

这算是传说中的火烧云吗

远处的小红点

拉近点

为了找个人少的沙丘,脱了鞋走到了远处的另一个沙丘。

不知道为什么,我其实很钟爱这张,放手机上特别好看,用来当壁纸

看这边,say cheese

每一张美美的照片背后都有位奇特姿势的拍摄者

逛完白沙丘,继续出发红沙丘,司机提醒我们逛二十分钟,但是看完白沙丘再看红沙丘是会让人有点失望的,所以我们就简单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接着是小渔村,也是二十分钟,但其实二十分钟都不需要,就是个出海的小港,又是简单拍拍照就走人了。

最后就是仙女溪,一条因红土而染红的小溪,刚刚漫过脚踝,脱掉鞋子赤脚走过,算是一次足部水疗。

我快隐身了

九点左右半日游就结束回酒店了。真的是起早像赚了一天的感觉。
时间还早,到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

然后换衣服逛沙滩泡泳池。

离开前再看看海景

继续找亮点

最后十二点多退房,酒店餐厅点一杯奶昔,等酒店给订的bus来。

一点多车到达,居然是我以为没机会体验的sleeping bus,真是个小小惊喜。
拖鞋上车,居然又是最后一排,不过还好是躺着的,而且路也没有之前大叻过来的陡。

小哥的颈枕很有趣,自带表情包

大约五点半左右到达胡志明,准备打车去酒店,在路边拦车的时候,前面的一位街边小贩就也一直在我们前面拦车,当时还在想看来要拦下一辆了,结果一辆车停下来后,那位小贩阿姨马上示意我们快上,才恍然醒悟原来阿姨是一直在帮我们拦车,所以哪都有好人,千万别有什么地域或者国家的偏见。

在胡志明,推荐vinasun公司的车,正规舒服,不会被坑

副驾驶前的导航清晰明了,实时了解路径,不用担心被绕路

在酒店整理完毕后,就准备出发范五老街逛逛顺便觅食。
路上逛的时候,终于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摩托之城,身边一直不断有摩托飕飕骑过,虽然觉得摩托真的好多,但是却并没有乱的感觉,只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没有此起彼伏的喇叭声。

范五老街不愧是世界背包客的聚集地,无比的热闹,路边的小店门口都是一排排的椅子朝着大马路放着,老外们就这么坐着,像是在看一场街边T台秀。

范五老街上的futa bus办事处,要来的可以参考

以及新咖啡的办事处,要来的也可以保存照片,到时给司机看,肯定不会错了哈

随机进了一家叫Wrap & Roll的餐厅,手机一查居然是越南最有名的春卷点,看装修就是比较commercial的,类似国内的肯德基之类的连锁店,对于当地人来说可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以上评价根据Cathy口述建议编写= ̄ω ̄=)
总之点了各种类型春卷,加烤肉及米粉。

越南一切都是瘦长的,包括可乐

这顿总价433.4k

吃完后,继续寻找慕名已久的Fruit Shake,这家店真的很隐蔽,根据地图来回几次楞没发现,后来就根据门牌号找,也还是没发现,最后就缩小到一个范围,走进一个小巷,看到两边坐着的人都拿着奶昔在喝,应该没错了就在附近了。然后就看到一个阿婆给了我们一张菜单,指挥我们到一个巷口站着点单,巷口旁边就是垃圾桶,还有下水道,再旁边就是两家并排的小按摩店,真正制作的奶昔小店还要再往里走,阿婆就负责在外点单,点完后把单送到里面。

抓怕的糊了,就是从这个巷口进来,左下角就是阿婆点单的地方,两边坐着都是喝这个的

真正制作的地方,实在太隐蔽了

忙着吃的我,都不管是不是拍糊了

虽然周围的卫生条件真的令人堪忧,但依然不乏像我们一样慕名而来的游客或者当地人过来买,其中坐在旁边的一个姑娘说着非常流利的中文,我们还以为是国人,结果居然是河内人,完全听不出口音,不过也有可能本身就是当地华人。

拿着打包的奶昔准备返回酒店,顺便又去了之前路过的yogurt店,当时看名字还以为是之前在大叻吃的那种酸奶,结果进去后先是有服务员把我们引导到店最里,示意我们自选一个纸杯,然后用纸杯在旁边一排自助选择yogurt口味。

就是这家店,顺便看看摩托大军

我懵懂的跟着拿了个杯子后,再一看,是冰激凌啊,两眼顿时冒光,恨不得每种口味都来点,虽然我好像几乎就这么干了。。。选完后继续自助选择配料,有各种水果糖果之类的,奥利奥也有啊,反正能搭配冰激凌的佐料只多不少,真是深得我心!

选的很开心,但是结账宝宝就不开森了,因为是按重量算钱,我又好巧不巧的拿了个大杯,其他两人都是两位数的价格,我花了103k。

不过依然吃的很满足,味道很棒,完全不腻。

愉快的回酒店后继续喝水果奶昔,很欣慰当时胃很坚强,奶昔真的超级好喝(/▽╲),味道浓郁还有大块的水果果肉,感动哭!

因为那天刚好赶上越南的解放日,我们回去的路上正好看到开始放烟花,回到酒店后就上了顶楼的bar看到了美丽的胡志明夜景,包括西贡河

第六天(胡志明-广州-上海-杭州)

早八点的飞机,为免意外,早四点左右就出门了(回来疯狂补觉( ̄o ̄) . z Z)

依然提前让酒店准备了早餐及出租车。又是摸黑上路。到机场后发现要六点才开始值机,于是边吃早饭边等。

又是空空荡荡的机场

候机的时候顺便逛了下机场,准备把剩余不多的越南盾都花了。最后买了一件T恤(回来后才发现是一件背心)和一盒椰子口味的糖。

最后一顿机餐,还有酸奶喝,知足

还好返程的时候没有什么波折,顺利抵达上海,虽然中间还是有点点延误,但是可惜当天正值五一,原本最不用担心的上海到杭州的动车票,座票都卖光了,只剩下硬卧,第一次坐硬卧居然是从上海到杭州,连中间查票的姐姐都震惊了!人生无处不惊喜!

本次行程就此完结!

等等,也许有人会好奇不是说是互相嫌弃三人组的越南行吗?为啥都没提到呢?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
我们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Carol!
Ida!
Catherine!
我们是穿梭在银河中的互嫌三人组,
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们!
就是这样喵!

好,提完了!

语文老师说最后结尾要点题!
(事实是写完流水账后,怕你们没兴趣看我们互嫌,还是有自知之明索性懒得写了

-THE END-
(别打我,要打别打脸(*/ω╲*)么么哒~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3 17:26

引用 kathryn 发表于 2016-05-13 17:26:12 的回复:

回复kathryn:你的回复也很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3 17:41

请问楼主的照片后期用的什么?好美,特别小清新

2016-05-15 11:29

请问相机什么型号的,后期修图用的什么软件呀,thank you

2016-05-15 15:45

引用 莫嘟嘟CY 发表于 2016-05-15 11:29: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的照片后期用的什么?好美,特别小清新

回复莫嘟嘟CY:就用LR+PS调的

2016-05-15 17:26

引用 林zili 发表于 2016-05-15 15:45:02 的回复:

回复林zili:相机佳能d60,游记里有写哈,后期的话用LR+PS调的

2016-05-15 17: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6 13:55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5-16 13:55:09 的回复:

回复大宝贝妞妞:

2016-05-16 14:51

姑娘微信多少 能咨询点问题吗

2016-05-21 21:52

照片调色很赞,小清新,有的有很靓丽,构图也很好看。

2016-05-25 19:10

引用   时与纪 - 发表于 2016-05-21 21:52:01 的回复:

姑娘微信多少 能咨询点问题吗

回复  时与纪 - :你可以直接在这私信我哈

2016-05-26 17:17

引用 ' yin,裀。 发表于 2016-05-25 19:10:57 的回复:

照片调色很赞,小清新,有的有很靓丽,构图也很好看。

回复' yin,裀。 :谢谢

2016-05-26 17:18

2016-07-09 11:42

引用 沫沫213 发表于 2016-07-09 11:42:33 的回复:

回复沫沫213:😊

2016-07-12 07:42

2016-07-12 07:50

2016-07-12 08:35

拍的很美,一直想去的越南何时能去呀

2016-07-13 09:36

2016-07-16 13:32

2016-07-18 17:44

引用 乔爷carol 的图片:

喜欢这种风格,很有感觉哦!!

2016-07-19 08:50

你货币的单位K是什么意思啊亲??

2016-07-19 09:16

引用 乔爷carol 发表于 2016-05-26 17:18:0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乔爷carol:求调色软件

2016-07-19 11:25

歌也很好听,求歌曲名

2016-07-19 13:50

一直觉得越南是个穷地方,比较脏乱差那种,一点也不想去。没想到楼主把越南拍出了小清新的味道,仿佛是韩国的感觉~看着有些想去了~

2016-07-21 22:53

越南原来这么美呀

2016-07-23 11:19

不错 不错 漂亮

2016-07-24 00:20

2016-07-24 00:26

2016-07-24 15:25

每一张照片都拍的辣么美,都不敢去了,万一看到的没有照片上那么美,会不会遗憾

2016-07-24 20:11

我们本来也是计划这3个地方的,由于语言不通大叻没有去。可以去看看我的游记唷

2016-07-24 20:30

2016-07-25 19:52

2016-08-01 20:13

求背景音乐

2016-08-03 21:36

嗯,不错,眼镜娘赛高

2016-08-04 11:27

亲,越南的大巴车干净吗,需要自带睡袋啥的不~~~~

2016-08-06 19:14

2016-08-09 17:11

越南这两天旅游负面新闻上报,想请教一下楼主那边治安怎么样?看到那种机车党当街抢包的新闻觉得好恐怖啊!!

2016-08-11 11:43

2016-08-11 16:05

照片真的很棒,賞心悅目~~好羨慕跟小夥伴的旅程~~害的我蠢蠢欲動~~

2016-08-13 16:01

2016-08-15 10:03

和我路线一样呢!

2016-08-15 10:39

2016-08-16 10:54

这个网址上有英文、中文版的各国旅行书籍,可以免费下载哟!

2016-08-16 12:55

引用 2919949513 发表于 2016-08-16 12:55:50 的回复:

这个网址上有英文、中文版的各国旅行书籍,可以免费下载哟!

回复2919949513:真是太棒了,终于找到免费下载的《孤独星球》LP 电子版了, 已经下载好了,真是福利啊。 非常感谢

2016-08-16 13:05

2016-08-16 19:24

引用 煎蛋家的露同学 发表于 2016-08-13 16:01:58 的回复:

回复煎蛋家的露同学:不用蠢蠢欲动了,想就去吧

2016-08-16 22:37

引用 三文鱼 发表于 2016-08-11 11:43:57 的回复:

回复三文鱼:我觉得每个地方都有好和不好,没有绝对,以我自己那几天的体验来说没有遇到新闻中的那些事,遇到的普通人都是很友善的对待我们

2016-08-16 22:39

引用 ^l.y.s^ 发表于 2016-08-06 19:14:13 的回复:

亲,越南的大巴车干净吗,需要自带睡袋啥的不~~~~

回复^l.y.s^:不需要哈,当然如果你有洁癖那就另说了哈

2016-08-16 22:40

引用 柯丶 发表于 2016-07-24 20:11:03 的回复:

回复柯丶:每个人的眼睛都是一台最高级的相机哈,亲眼目睹和照片是不能比的

2016-08-16 22:42

引用 柔柔 发表于 2016-07-21 22:53:54 的回复:

回复柔柔:哈哈我也没想到

2016-08-16 22:42

引用 hellolimi 发表于 2016-07-19 11:25:33 的回复:

求调色软件

回复hellolimi:就lr和ps哈

2016-08-16 22:43

引用 裴家大当家 发表于 2016-07-19 09:16:50 的回复:

你货币的单位K是什么意思啊亲??

回复裴家大当家:就是越南币里后三个0去掉后,用k代替了

2016-08-16 22:44

不错的地方。

2016-08-16 23:15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8-04 11:27:37 的回复:

嗯,不错,眼镜娘赛高

回复xing:哈哈哈眼镜控

2016-08-17 09:32

引用 hellolimi 发表于 2016-07-19 13:50:37 的回复:

歌也很好听,求歌曲名

回复hellolimi:Summer Vibe

2016-08-17 09:39

引用 喵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8-03 21:36:52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

回复喵喵喵喵喵:Summer Vibe

2016-08-17 09:40

2016-08-19 21:26

2016-08-19 21:48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8-19 21:26:23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五月去的还好,就美奈比较热

2016-08-19 22:19

2016-08-27 15:31

2016-08-27 19:00

2016-08-27 19:36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8-27 19:00:30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五月初去的,还好,美奈比较热

2016-08-28 12:53

之前也看了很多有关越南的游记,这篇特别对口味。赞一个。

2016-08-29 16:52

2016-08-30 13:04

繁华

2016-08-30 20:59

引用 不知心浅 发表于 2016-08-29 16:52:48 的回复:

之前也看了很多有关越南的游记,这篇特别对口味。赞一个。

回复不知心浅:哈哈哈,好的

2016-08-31 15:24

小清新的感觉

2016-09-01 15:08

2016-09-01 16:28

你好,我想问一下美奈海崖度假酒店你是住的哪种房型呢?在哪里订的,好多钱一晚上。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是用的全画幅相机拍的哇

2016-09-02 11:55

2016-09-03 19:35

引用 乔爷carol 的文字:

BUS】 看前人说越南bus速度慢,但是实际坐下来,并没有觉得特别慢,就是一般车速吧,说慢的难道一定要高速上的速度才算正常吗。。。 胡志明→大叻: 本来的计划是26号晚到胡志明后直接去坐sleeping bus到大叻,大概八个小时车程,正好还省了一晚的旅店费,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把辛酸泪游记里再说。 我们这次没有选择已经差不多被国人占领的新咖啡,而是FUTA BUS,因为当天到的比较晚,所以提前在网上就买了,建议时间不赶的直接到当地买就可以了,除非一些热门节假日比如春节。 FUTA的官网:https://futabus.vn/,右上角可选英文,然后就按页面提示选择目的地时间购买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邮箱一定要填写Gmail邮箱Gmail邮箱Gmail邮箱,重说三,不然可能会收不到确认单。价格三人总共630k。 类似下面的选择,注意范五老街的地址如图所示,别选错了。

2016-09-03 19:48

引用 tinaj_2008 发表于 2016-09-02 11:55:58 的回复:

回复tinaj_2008:好像就是海景房,具体价格游记里有写,我的是半画幅哈

2016-09-07 19:07

上海到广州特别容易晚点,取消。去广州我宁可坐火车也不坐飞机。

2016-09-08 17:06

引用 酱油熊 发表于 2016-09-08 17:06:04 的回复:

回复酱油熊:那时候没经验

2016-09-08 22:54

楼主用的什么设备,以及修图软件,太美了这

2016-09-11 00:23

引用 陈小宝 发表于 2016-09-11 00:23:56 的回复:

回复陈小宝:设备佳能d60、索尼微单及iPhone,后期lr+ps

2016-09-11 14:40

亲,用的啥修图软件啊,照片感觉都好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