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岛|很高兴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4-29

去年转专业后,认识了同班的黄卷。
其实在转专业前,就在戏剧社有了她的微信。
好像转专业这个契机,拉近我们的距离。
让我们成为亲密无间的闺蜜。
虽然我们会经常吵架(貌似3天是一个周期),但吵完我们还是会一起吃饭、一起洗澡。
很高兴遇见你。
期待与你的下一次旅行。

预告片Time

在大巴上偶然看见街边送啤酒的小卡车,觉得颜色搭配很美,就顺手拍了下来。

旅行出发前我想告诉你的

3月的一天,我突然对黄卷说:“走吧,我们出去旅行吧!”于是,我们两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旅行计划商讨。最后我们商榷决定去韩国,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女生一起去,为了避免家长担心、还有签证等种种麻烦,我们选择了途牛的旅行团,很方便、快捷。这次有经验了,下次就要自助游啦。因为是跟团游,所以这篇游记没有各个景点的之间来回的交通,还有住宿哦!我主要分享一些我们旅途上的经验和韩国的吃喝玩乐。Ahahaha~~
交通工具:当然是飞机如果是自助游,可以关注一下天津韩国的航班,真的很便宜。这也是我选择在天津上学的时候去韩国的原因之一。
摄影器材:Iphone6&Iphone5s出发前一天太兴奋了,只把相机充电器放进了箱子,第二天早上起得太早,出了门,才发现相机还在桌子上,我不开心了好久。 人懒照片没有p,拍摄的时候用了手机自带的铬黄滤镜。
旅行时间:4.29—5.3 这个时间段,韩国早晚天气还是很凉的,出发的时候要记得带一件外套哦,短袖加外套,就OK啦。
货币:
-韩元,1RMB差不多等于180韩元。买东西的时候,只需要去除最后3个0后乘6,就差不多是人民币。去韩国的前几天,我好不习惯喝杯牛奶花1000韩元,吃个泡面也要850韩元。在中国一元一元花习惯了,突然几百几百,几千几千的真的心好痛
-韩国稍微繁华一点得地方,都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可见中国人强大的购物能力呀。
-在韩国建议刷银联卡,方便没有手续费,在免税店一些品牌会打95折。VISA卡貌似要转换美金再转换韩元,中间会产生一些手续费。
-在免税店不可以刷和自己护照姓名不同的信用卡,我去的时候拿着我妈妈的信用卡之前老高兴了,结果一到免税店都快伤心死我了。
推荐APP:
-乐天免税店:这次去韩国买了很多平时需要的面膜、护肤品之类的。差不多都是在这个APP上订购的,便宜方便,活动多。可以拿积分抵现金,某宝上可以买积分。购买完免税店会把你购买的东西打包送到你要离境的机场。注意你离境的那个机场购物截止时间,app里会明显标注。还有就是要注意出境手机不能接受信息的朋友,要在出境前订购完自己所需的物品哦。
-旅行翻译官:这次在韩国用了一下,亲测好用,虽然我也看不懂韩文,也不知道他翻译的对不对,但是对方给我的反应挺好的,哈哈。
随身WiFi:建议提早订购随身WiFi,这样货源比较充足,也比较便宜。我出发的前一天才想起来,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某宝找到了10元/天的,去首尔济州的时候信号都特别好。有需要的可以留言,我给你链接~

Ps.坐济州航空去济州时帮你们捕捉到的制服仲基!

在未来与你相遇 从景福宫到明洞

这次跟团旅行很幸运,往返机票时间安排的很恰当,满打满算能在韩国玩5天。
刚落地,就跟着旅行大巴来到了青瓦台,当然我们只能在门口路过,拍拍照片。很可惜去的时候,青瓦台门前的凤凰雕塑喷泉正在修缮,影响了我整个照片的没美观呀~青瓦台得名于主楼上的青瓦,最早是高丽王朝的离宫,如今韩国的政治中心在这里聚集,象征着韩国最高的政治权利,并成为韩国总统的官邸。

青瓦台和景福宫的北门神武门靠的相当近,步行即可到达。
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王宫之一,建于1394年,有600多年历史的景福宫是李朝时期首尔的五大宫之一,是李氏王朝的正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使景福宫更添韵味的是与宽阔的池塘相呼应的庆会楼和香远亭。庆会楼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香远亭呈六角形。因为“6”象征“水”,盖在池边的亭子常取“六”字。与香远亭连接的渡桥叫为“醉响桥”,与池亭和谐为一体。

景福宫内有很多路都是这种沙土路。据说宫里的侍卫到了夜晚会将白天走路的痕迹抹去,再规定好路线巡逻,这样抓刺客时就会一目了然西克逃跑的路线。

在景福宫参观的时候,遇见很多穿着韩服的年轻男女,古老的宫殿和传统的韩服相得益彰。导游介绍,如今韩国的年轻人越来越喜爱韩服。
正好迎面走来一群少男少女,我用英语夸赞了韩服的美丽,一起拍了一张照片。
我有点开始憧憬我穿旗袍是一副怎样的光景

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贺的大殿。高宗同治六年,勤政殿由兴宣大院君重建,在花纹华丽的两坛月台上,冠以两层重檐,显得雄伟壮观。殿身四周绕以回廊,殿前铺平石板,殿前方的广场就是百官朝会之地,广场的地面铺以花岗岩,分三条道路。道路虽然“坑坑洼洼”,但却是为了方便古代君王能看清百官的长相。

景福宫里还有一座国立民俗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是展示韩国的传统生活方式的地方,是韩国唯一全面展示民俗生活历史的国立综合博物馆。
我参观了一个叫做“韩国人的一生”的展览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韩国人从出生,长大,结婚,去世,丧葬等一系列风俗习惯。

回来后看看照片,特别庆幸自己的进入韩国第一站景点景福宫的时候走的北门神武门。当我从神武门出来时,一边古老的宫殿和穿着韩服少男少女,一边是高楼大厦和忙碌奔走的人们。真有一种穿越时空之感。来自星星的我

清溪川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在车上听导游讲述了关于它的历史。
大约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兴建高架道路。2003年,在首尔市长李明博推动下进行重新修复工程。修筑河床以使清溪川水不易流失,在旱季时引汉江水灌清溪川,以使清溪川长年不断流,分清水及污水两条管道分流,以使水质保持清洁。
真的很难想象,在市中心能有这么清澈的一条河流。
韩国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真的很干净明朗,随便找一处放进照片,都好像自带滤镜。

首尔塔的时候郁金香开放的正好。
因为长时间没有下雨,韩国空气看起来也不是很好,雾蒙蒙的。
首尔塔下面就有韩剧里经常出现的景点,爱情锁墙。嘿嘿嘿,我们。。。和爱情锁墙拍了张合照。
首尔塔脚下看到有公交车站,自由行非常方便。

在乐天免税店血拼结束后,去了街对面的乐天世界。
可能去的时候正好五一,除了人多,别无他感。
每个游乐项目都好多人排队,我两好不容易找了一个队伍短人少的,排了一会儿,发现for baby。。。

明洞好多中国人,这是我最大的感受,也是我要说的第一句话。
明洞几乎每一家商铺都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各种付款方式,当然你更不用担心和店员的交流问题,基本都会说中文。
也不用担心在明洞会迷路,路上会随时出现穿着红色衣服的
我们去明洞好像只有吃吃吃可惜的一点是没有吃安东鸡。
但我们吃到了应该算比较正宗的炸酱面,特别想背点那个面条回来,感觉QQ弹弹。
还有街边的米肠、辣炒年糕和鸡肉串,年糕和国内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就在街边的那种小店,差不多一份炒年糕3000韩元,真的很棒!!
快去吃!!

济州济州 我的下一个自驾游目标

首尔和济州,我个人比较推荐济州。
我喜欢悠闲自在,在济州所看到的风光和首尔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副光景。
刚出济州机场,你就能从空气中闻到大海咸咸的味道,是一个很适合自驾游度假休闲的地方,当然驾驶技术要高超,因为这里路况很复杂。
济州有很多自然风光,龙头岩、柱状节理带、城山日出峰等等。
当然你还有可能还会看到海女工作的场景。

很推荐大家去看涂鸦秀,别担心语言交流障碍等等。它是由四个很帅的年轻小伙子用音乐、舞蹈和涂鸦,也就是画画表演的一场秀,趣味性很强。

济州吉祥物“石头爷爷”摸他的肚子可以发财哟~

在哪也不能忘了吃

好吃的好吃的~
-鱼糕:在清溪川附近的路口买的,不能再用好吃两字了正!宗!
-男茶:韩国一种比较有特色的饮料,枳椇子做的茶,据说能够有缓解疲劳的作用,口味一般般,但是很解渴!其实我也是被种草才去尝试的。
-香蕉牛奶:火遍大江南北!!便利店,小店,各种地方都有的买,便利店1300韩元(买二送一),也有的便利店1000韩元。其实它有五个口味,然而我觉得中国买不到的哈密瓜的才是王道!!

-烤鸡蛋:在不知名的汗蒸店,为了体验韩剧,我两买了烤鸡蛋,还是用头敲碎的

-饺子火锅:在家我妈要是给我做这个,我一定嫌弃的不行。韩国人好像特别喜欢吃白菜,去韩国五天顿顿都有白菜。当然辣白菜是早中午必备。

-参鸡汤:号称用童子鸡炖制,鸡肚子里还塞了米饭。
韩国高丽参需要六年才能长成,第六年营养价值最高,不温不火,老少皆宜。
我不是托儿,只是旅行团购物点比较多,听这个广告词听得比较多。

-石锅拌饭:韩国旅行必备,怎么能少!其他的赞美之词我说不出来了。。。

这是济州岛的海女,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鲍鱼海参。别说话,静悄悄的体验鲍鱼的个头。
购买后,蘸酱直接吃,没有尝试。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这次旅行严格意义上可以算我第一次脱离父母出门旅行,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虽然悄悄地翘两天课,但也算是收获了一些经验和平时无法体验到的乐趣。
不开心,就去旅行。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就去旅行。
告别没那么困难,出发其实很容易。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引用 隔壁老蒋家的小蒋 的图片:

2016-05-13 10:46

2016-05-13 10:4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3 10:47:0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5-13 10: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3 10:46:38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啦

2016-05-13 10:5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3 13:26

引用 隔壁老蒋家的小蒋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毛巾是怎么弄的?

2016-05-13 16:48

2016-05-14 14:1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3: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4 14:11:43 的回复:

能把egg的租赁网址发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ok~

2016-05-16 18:50

引用 jinminbo 发表于 2016-05-13 13:26:5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inminbo:是呢~所以要多出门旅行旅行~

能把egg的租赁网址发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 现在才看到评论 还需要链接吗?

2016-05-16 18:5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48:39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毛巾是怎么弄的?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毛巾叠三叠 两端往外翻~就好啦

2016-05-16 18:51

引用 峰哥你好啊 发表于 2016-05-16 13:55: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峰哥你好啊: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