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我们在路上之云南行

彭光冬 (杭州) LV.2
2016-05-12 21:56 1092/7

第一天,抵达丽江机场,夜宿束河古镇

云南,一个梦幻的地方,怀着这样的期许之心踏上了杭州飞往丽江的航班。5月4日中午落地丽江三义机场,也许由于心情异常激动,落地的刹那就已经感觉到了空气格外清新。接机的胖金哥已经在接机口等候了。今晚的将住在束河古镇的凤凰养生酒店。

走进束河,心情完全放松开来,华丽的辞藻对她仿佛过于油腻,只能用清新,优雅,宁静,小资等来形容

芳姐已经忍不住面向我的镜头

看着很想吃,可自始至终我一直没有吃,只想对它继续保持好奇

古镇岔路边买水果的奶奶已经开始用午饭

这家名叫时光漫步的“小资店”(请允许我这样叫)吸引了各地的游客驻足,当然我也忍不住走了进去,人虽多,但很静,坐下来,随手拈来几张明信片写上此时心中的祝福,传递至远方的朋友,希望带给他们一丝丝来自远方的祝福

美好的地方不宜久留。继续出来闲逛,拍照。我端着D600找寻街人的形形色色,芳姐则手握我给她的顺丰自拍杆自娱自乐

第一晚住的酒店,凤凰养生酒店的一个别院,古朴风,幽静风

第二天,上玉龙雪山,游蓝月谷

在供氧中心就看到了远处的巍峨

领取防寒服,配备氧气瓶后出发,芳姐有点兴奋

当地人称之为大(da)青(ba)蛙(che)的车我们带到了海拔3356米的中转站

就是在这里乘坐索道再上升至海拔4506米

缆车爬升的很快,往下看,你可以看到森林里熙熙攘攘的牛羊

十多分钟抵达游客游览区,海拔4506米,雪景,很美,可惜的是不能欢呼雀跃

芳姐忍不住招呼起我这个跟拍者

嫌防寒服不好看?那就脱了拍

不行了,不行了,只是多走了几步,多拍了几张照片,出现头晕,脑涨,缺氧了,不能动了,蹲那安安静静的吸氧了

赶紧下山,回到中转站,寻找大青蛙

再见,美丽的玉龙雪山

告别美丽的玉龙雪山,下一站,蓝月谷

殊不知,雪山下的水原来可以这么美。这里就是蓝月谷,水清澈见底,又在矿物质的作用下有呈现淡淡的蓝色。听导游说,如果遇到雨天,河水会成乳白色,像牛奶一样,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而美丽。碧水,蓝天,青山,白雪于一景。惹得众人吁叹。

芳姐沉醉其中,那我就记下这些美丽的时刻吧

继续欣赏

你在湖边看手机,看风景的人在湖边看你。

这张是借用一位大叔之手拍摄的,我咋显得那么僵直。。。

下午来看丽江千古情,和宋城千古情大同小异,园区可玩项目也比较丰富,核心千古情剧情也比较震撼,在场座无虚席,由于室内剧场光线较弱,所以没有拍照,只是观剧前后在园区内有一些拍照留影

隆重介绍下,这是从丽江千古情出来时候拍的照片,这就是我们此次的导游,我们叫他文导,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对我们也是相当热情,时刻关心着我们,这不,我们在园区玩的时候,他一直在外面等,一直等到大家集合完毕。这样的中国好导游必须赞一个

这个画面大家应该是比较熟悉的,是的,就是丽江古城门口的大水车。

这还是江主席的题字,估计那时候的确很有韵味

无数的痴男怨女在此留下自己的心声

随便拍到的美女一枚

还是拍芳姐吧

酒吧一条街

一米阳光酒吧

千里走单骑酒吧

小吃一条街

丽江古城,闻名遐迩,人头攒动,可我的游览却到此为止。从酒吧一条街,穿过四方街,走过小吃一条街,熙熙攘攘的都是拉客声,叫卖声。为了招揽顾客,店铺门口的小二哥们机械式的为做出各种特不地道"本地特色"。但谁又不知道他们其中大部分都是来经商的江浙人,从后来文导那得知丽江古城做生意的基本没有本地人,超过一半来自浙江,那我只能呵呵了。。。也罢,回酒店休息了

今晚住的是丽江的官房别墅酒店,别墅环境很好,酒店也很赶紧,只是电视还是大屁股的电视,无所谓了,洗洗睡了,明天还要去遥远的香格里拉

第三天,去香格里拉

这是去香格里拉的路上旅游车停留时拍的长江第一湾

香格里拉必游普打措。普达措可以说是此次游览最为精彩的部分。走进普达措好像完全进入另一个世界,用图片说话

天,那么蓝,水那么清,牛羊,那么自在

有一种净化心灵的美

虽然香格里拉的海拔还是相当高的,但还是忍不住欢呼起来

这个湖就是张杰和谢娜结婚的地方——蜀都湖,真会选地方,的确非常美,湖边的鸳鸯成对出没,这里属于它们

用这种方式来说明我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想拥抱这里

原始森林的树木随意倒在那里

纯自然地美,这里没有人类

弥里塘,像是一个牧场

坐上观光大巴继续前行

在观光大巴上到的马,马上抵达最后的美景——碧塔海

是的,这句话真好,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

小动物们并没有把我们当作外人,一直在我们身边嬉戏,如果你手上拿点吃的伸出去,它会立马跳到你的手上享用美食

走完碧塔海,近4公里,虽然海拔很高,气喘吁吁,可非常赏心悦目,亲近自然。这里是一片没有被污染的净土。。。。。。

晚上做客迪庆当地的藏民家,接受一种叫“哈达”的礼仪,大声喊出扎西德勒,大家都被请进屋内品尝浓烈的青稞酒,糌粑,酥油茶。。。。。楼下还有篝火晚会,一起欢舞至半夜才散去。

晚上入住了迪庆的扎西德勒大酒店,酒店有加湿器,在这干燥的高原确实很有必要。安安静静睡个觉,明天去大理

第四天,虎跳峡,大理

早上八点上车,大巴一直顺着国道慢慢悠悠的走着,由于海拔一直在降低,人会越来越舒服,很快就来到了虎跳峡虎跳峡虽属于香格里拉,但距离丽江很近,还是也只有1800左右,虎跳峡上下落差很大,水势汹涌,蔚为壮观

虎跳峡停留了一个半小时这样,继续上路,可路上出现了插曲

是的,我们的旅游大巴在去大理的路上被大货车追尾了,山路陡峭,大车速度很快,我们一个急刹后,它顶上了我们。由于这个插曲导致我们下午的行程完全被耽误了,旅游公司重新派来大巴车把我们一行人带到丽江人民医院检查(因为其中有几个人了受了点小伤)。

原本下午就可以去大理双廊骑行的,因为这点插曲被耽误了。仔细想想,并没有感觉可惜。因为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旅游,没有一点点波折的人生仿佛并没有太多的意义。
同行受伤人员从医院出来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由于今晚的酒店定的是大理普陀泉温泉酒店,所以一行人还是上车一起奔向大理的酒店,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钟了。庆幸的是酒店的温泉会开放到凌晨一点多,虽然一天已经相当劳累,可还是去温泉泳池玩了会。

太晚了,随便玩了会也就会房间休息了,第二天去大理古城

第五天,大理古城,双廊骑行

大理古城几乎全程都是由做电车游览的,全程由一个阿鹏哥给大家讲解

阿鹏哥介绍这种染布工艺叫扎染,挺聪明的办法

扎染出的布料

大理古城游览的时间较短,为了攒出时间弥补昨天没有去成的双廊

远远地在大巴车上看到了太阳光穿过云层的空洞照射在海面上,美哉,没错,这就是洱海。。。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指的就是这里了吧。
我在洱海,你在哪里?

这就租车的小客栈,还完电瓶车后踏上大巴车回到丽江,今晚还是住在丽江官房别墅酒店。明天就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上午安排了去鲜花市场,黄龙玉管,也算是购物吧,可这里没有强制购物,随你自己。

第六天,整理,回家

由于我们回杭州的飞机是晚上八点半的,所以最后一天逛完鲜花市场后有足够的时间自由活动,随意,如图我又来到了优雅的束河古镇。一切还是那么安静而美好。

信步走来,还是来到了第一天就来过的时光漫步书屋。也算是我对这里的不舍吧。

是的,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你走出来了吗

下午五点了,是时候离开了,还得去酒店拿行李去机场。离开的时候丽江下雨了,可天上还是挂着太阳。。。

再见,美丽的束河古镇
再见,美丽的香格里拉
再见,美丽的大理古城
再见,美丽的风花雪月
。。。。。

引用 彭光冬 的文字:

出门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2016-05-13 13: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3:38: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

2016-05-13 13:40

出门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回复丸子:是的

2016-05-13 13:4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3 17:26

引用 goose_s 发表于 2016-05-13 17:26:13 的回复:

回复goose_s:佳能600D,我拍摄新手,不喜勿喷

2016-05-13 17: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13:55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5-16 13: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