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拱门 — 美西南4个州双周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工作

2013年秋天自驾游了包括黄石、大提顿等国家公园在内的美国西北部8个州。久闻西南各州的众多国家公园,以及从旧金山洛杉矶的沿海一号路值得游览,又赶上儿子正在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凤凰城学习,想在今年春节后去看看他,顺便自驾游览下西南部各州。因此从去年10月起开始计划,并最终于春节后完成了此次旅行。

1. 人员:我和太太,还有太太的姨妈共3人
2. 签证:我和太太有美国的10年期签证,2015年12月又帮姨妈办妥了10年期签证
3. 机票:经比较各航空公司票价结合我们的行程安排,最终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网站购买了2月20日北京旧金山UA889航班,3月5日拉斯维加斯旧金山UA834航班转旧金山北京UA888航班的机票,到北京是3月6日。出发前几天美联航取消了早8点的UA834,给我们改到了更早的6点起飞的UA728。由于避开了春节假期的高峰,所以我们的机票比较便宜
4. 租车:在赫兹Hertz预订了一辆中型SUV。原先订的是轿车,但担心放不下行李,所以改订了个SUV,事实证明这一改变是非常英明与正确的,3个人的行李和旅途中的物品几乎把车里塞满了。多次自驾游经验证明,2人可以订轿车,3人就要订SUV,4人要订大型SUV,5人就要订7座位的minivan了,6人以上就需要至少2辆车
5. 住宿:在Expedia、Booking、Days Inn、Super 8、Holiday Inn等网站预订了全程需要住宿的10家酒店和1家民宿,其中有3家住两晚,其他都是只住一晚。基本都是经济型酒店,含简单早餐,都有wifi,有些酒店需要预付款,因为比较便宜,取消预订不能退款,其他都可以到店刷卡付款
6. 制定行程:参考网上信息和其他游友的游记,计划了行程及游玩的景点,在此向贡献游记的蜂友(主要是三叶)表示感谢,对我计划行程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7. 保险:购买了出境旅游险,必要的保障还是要有的
8. 电话卡:为保证联系,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张美国电话卡,在城镇打美国国内电话、上网都很方便,打开热点,其他人可以通过连接热点上网。偏远的地方没有手机信号覆盖也没办法
9. 导航仪:携带安装了北美地图的佳明导航仪,根据行程打印出要前往地点的地址。美国的地址非常规范,在导航仪上搜索地点的名称经常搜不到,但搜索地址基本上没问题
10. 各类证件及购汇:护照、驾照翻译件的公证书、电告信用卡银行有境外消费及临时调高信用额度、购买美元现金并准备小额钞票,等

全程行程

增加这个部分是为了让朋友们对整个行程有个完整的认识,全程路线图只是大概,实际有出入,但在网页上路线画到这个程度就不能再进一步修改了,所以再每天增加详细点的路线图,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

2月20日星期六:乘机北京旧金山,游览半月湾、碎石滩、斯坦福大学,住在圣何塞机场附近
2月21日星期天:游览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住在蒙特雷
2月22日星期一:沿海滨一号路南下,沿途游览蒙特雷卡梅尔、大瑟尔、丹麦村等,住在好莱坞
2月23日星期二:前往凤凰城,沿途游览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住在凤凰城东的Mesa
2月24日星期三:前往图森游览皮马航空航天博物馆(著名的飞机坟场)和仙人掌国家公园,仍住在Mesa
2月25日星期四:上午去儿子所在学校,午后前往Sedona和红石峡谷游览,住在弗拉格斯塔夫
2月26日星期五: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马蹄湾游览,住在佩吉
2月27日星期六:上午游览羚羊谷,中午再游马蹄湾,下午游览鲍威尔湖,仍住在佩吉
2月28日星期天:沿途游览纪念碑谷国家公园、鹅颈谷、墨西哥草帽、天生桥公园、拱门国家公园,住在莫阿布
2月29日星期一:上午再游拱门国家公园,然后前往潘圭奇,沿途游览圆顶礁国家公园,住在民宿
3月1日星期二:前往圣乔治,沿途游览布莱斯国家公园和锡恩国家公园,住在圣乔治
3月2日星期三:前往游览死亡谷国家公园,住在死亡谷附近小镇
3月3日星期四:前往拉斯维加斯购物、游览,住在LAS
3月4日星期五:游览拉斯维加斯,仍住在LAS
3月5日星期六:乘机拉斯维加斯旧金山,转机—北京
3月6日星期天:下午到达北京
算上乘机飞行时间,全程共计16天,实际游览14天。行程经过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尤他州和内华达州共4个州,游览了10个国家公园,还有一些州立公园。

整个游记比较长、照片比较多,希望朋友们能够耐心观看

1,2月20日,星期六,行车130英里

北京首都机场T3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889航班14:16起飞,经9小时50分钟飞行,于同一天早09:06到达旧金山机场。排队入境、提取托运行李、过海关,乘坐地铁到达租车中心,从Hertz取到预订的SUV。此次到手的是一辆白色Ford的Escape,非常适合我们3人加行李。在SafeWay采购了食品和饮料后,我们前往第一个景点半月湾(Half Moon Bay),然后沿海滨南下到碎石滩(Pebble Beach),接着到了斯坦福大学,最后回到位于圣何塞机场附近的酒店。

我们即将搭乘的美联航波音747-400客机

马上就要落地了

该去租车啦!因为我是Hertz的金卡会员,又事先有预订,所以只需办理简单的手续就可以去取车

我的车停在163号车位,连我的名字都被显示在车位上方的显示屏上,真是方便

这是我们租到的SUV,Ford的4驱Escape SE,车价$23,590 - $31,745,国内引进版应该是翼虎。这次14天跟着我们跑了5700公里,很给力,非常好的一款车。Hertz还给加装了导航仪,但不是我要求的,所以没有收费。
双导航仪的好处是可以将其中一个设置到每天最后的终点,以便掌握最后到达的时间,另一个可以设置成引导到每个景点,一个宏观控制一个微观掌握

半月湾(Half Moon Bay)州立公园,飞机降落前从这里上空飞过,从飞机的舷窗能看到层层的海浪。海边的野餐桌和烧烤架给游人带来极大的方便

绿草、浪花、阳光、沙滩、海风——他在想什么

一抹云、一粒沙......

太平洋的海风让我忘记了旅途的疲惫,和煦的阳光抚摸着我的脸颊——笑容绽放、心情大好!

一边是陡峭高耸的悬崖,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从悬崖上俯看大洋,波光粼粼,波纹叠着波纹,浪花追着浪花,海浪镶着波花编织成交错的银边,令人心醉、痴狂

驱车前行,偶尔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草地

还有盛开的油菜花田

继续沿着海滨公路前行

风渐大,浪见高,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浪花像玉碎似的打在礁石上乱溅开来,一浪追打着一浪

看到一个好景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在操场上活动的人们

2,2月21日,星期日,行车389英里

今天的主要目标是著名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华人常说的优胜美地。虽然重点是公园,但是真正的美景是在去往公园的路上。
因为此次我们计划游览好多个国家公园,所以特意在入园时买了$80一张的国家公园年票,可供一辆私家车一年内不限次数游览全美的58个国家公园。
美国的国家公园一般面积都很大,很多景点附近都开辟有供游人步行的步道(trail),要想深入探索,一天的时间绝对是不够的。但因为时间所限,我们此次只是走马观花,虽然游览了10个国家公园,仍然留下了许多的遗憾,等以后有机会再弥补吧!

美国国家公园年票

在国家公园入口领取的统一格式的公园地图,公园的主要景观就印在封面上,把几个公园的地图放在一起

一路上绿色的山包环绕,清新宁

这是什么情况?

盛开的桃花像温柔的少女,轻轻柔柔的,带着幽香悄无声息的姗姗飘洒

落花似雪

转过一个弯路眼前是一片绿色的草场,几匹骏马四蹄翻腾,长鬃飞扬,立刻停车驻足,天地之间如此壮美的景象尽在眼前,天高地阔,草肥花艳,骏马驰骋,秀美与力量的交织,一副奇异的画面

动若脱兔

静如止水

到达优胜美地公园

这个公园的主要景观就是前面的那块像是被刀砍去一半的巨大岩石—半圆石(Half Dome)

从公园的不同位置看到的半圆石的不同效果

还有瀑布

潺潺的溪流

古树参天

3,2月22日,星期一(元宵节)行车355英里

沿海滨一号路南下,这条路由北向南走能够更好地欣赏沿途的美景,特别是太平洋不断变化的色彩、波涛以及悬崖峭壁。

清晨的阳光宁静淡雅,让人感到心平气和,伴着金色的晨光,离开蒙特雷小镇(Monterey),驶过一条又一条的林荫大道,我们来到了网上评说的具有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卡梅尔小镇(Carmel)

穿过小镇,直接到了海边沙滩

也许是因为清晨太过宁静,整个小镇平静而安逸,只有在海边遛早的人们,和无忧无虑欢快的狗狗,在白色的细沙和海浪间嬉戏玩耍。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拂面,舒爽怡人

继续前行来到海狮滩(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礁石上栖息着不少海豹、海狮和海鸟,但为了避免游客过于打扰野生动物,通往这些礁石的步行道都被关闭了

游客只能借助望远镜、相机的长焦镜头观赏它们了

继续前行,沿途美景不断,路边经常出现供游人观景的停车区,随便一停,就是一片赞叹

比克斯比大桥(Bixby Bridge)

傍着弯曲绵延的海岸线,时而亲临,时而远眺,时而俯瞰,大海伴着浪花幽静、淑美,海水海蓝宝蓝深蓝浅蓝,蓝得令人痴醉,令人抓狂

海景洋房

因为晚上要赶到洛杉矶,路上不能再这么停车耽误时间了,所以通过大瑟尔(Big Sur)以后,强制忍耐停车观景拍照的冲动,抓紧时间赶路。远远看到路边高地上的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我们也没有停留,直接到了丹麦村(Solvang),颇具荷兰风情的小镇

本想赶去洛杉矶海滨欣赏日落,但因为堵车耽误了时间,只遗憾地留下了这两张照片

4,2月23日,星期二,行车494英里

洛杉矶前往儿子所在的亚利桑那凤凰城,路过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所以拐进去看了一下,从地图上看到这个公园很大,我们又没有时间,所以只到了Cottonwood Visitor Center,又往里面走了一点,没有继续深入

离开洛杉矶前往凤凰城。窗外掠过的风景色彩逐渐变得单调起来,稀稀落落的荒草,光秃秃的山石

好在山坡上的风车像骄傲的卫士,守望着这片冷漠的荒野

进入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这里的沙漠不像脑海里的沙漠那样寸草不生,飞沙扬砾,相反一丛丛深绿色的灌木给这片孤独冷漠的大地带来别一样的景致

在这荒漠之中秀秀我们的恩爱

在风干的植被和灰色背景下留张倩影更显得人物的生动和景色的荒芜,哈哈

凤凰城的晚霞

5,2月24日,星期三,行车299英里

今天去了凤凰城东南的图森市,这里有巨人柱国家公园,也叫仙人掌公园。从图上大家可以看到,公园有两处,一个在市区西北、I-10高速路边,另一处在市区东面,我们去的是城东的这个。
还有以封存有大量军民用飞机而闻名的飞机坟场。说是坟场,其实里面的很多飞机并非完全报废,只是暂时不用而封存。因为这里气候干燥,封存的飞机不易受腐蚀,容易保存。这些飞机既可以为在用飞机提供零部件,军机也可在战时解封后投入战争,台湾买的二手P-3反潜机,就是从这里挑选出来的封存机翻新后出售的。这里也是航空迷和军迷们应该去看看的地方。

先到皮马航空航天博物馆

经典的A-4空中之鹰攻击机

路边展示的各种军民用飞机

飞机坟场中封存的飞机,军用为C-135系列,民用为波音707

A-10攻击机

到了城东的巨人柱国家公园

公园中主要是这条8英里长的单向环形路

车少人稀,适度的坡度,干燥洁净的空气,使这条路成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挚爱

这里的仙人掌形态各异,巨高无比,有的像佛手,有的像巨人,三三两两环抱在一起,一片一片独立成群,在空旷的大漠中尽显美丽与壮观

这些带刺的野生植物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它的“自我保护”的超能力,为了与它们合影,我们每人小心翼翼地来到它们身旁,但合影完毕后,胳膊腿上还是扎进细细地小黄刺儿,慢慢摸索着拔了半天。三姨的胳膊上愣是扎进一个入肉很深的尖球,看照片瞧她乐的多么配合镜头,哪知道刚照完就高声叫着:“快快快,帮我把胳膊上的刺拔掉”,我试着拔了两次均未拔出,最后一次是将刺“扽(den)”出来的,三姨皱着眉咧着嘴“好疼呀,这刺太厉害了,紧躲慢躲还是躲不开,我怕了它了。”哈哈哈,这奇异的仙人掌即给人惊喜又令人惶恐啊!

6,2月25日,星期四,行车209英里

早晨先开车跟着儿子到了他们学习的学校参观,与儿子的教员简单攀谈,了解学习情况。离开学校后开始北上,先去了塞多纳(Sedona),位于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和大峡谷之间,是亚利桑那州热门的旅游、休闲、度假地,以独特的“红岩石“风景和浓郁的印第安文化和风情而闻名于世。塞多纳曾被评为全美最美丽小镇前十名,且经常蝉联第一,每年吸引超过4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我们大约在中午首先到达了塞多纳附近的红石峡谷

从这里看红石峡的全景

自己拍到的一部分

萌生童趣(小猪快跑)

别动!(啊--蛇!)

真能干(熊老大!)

老先生热情为我介绍了这里游玩的项目,谢谢!合影留念

壮观的红色山岩,与蓝天相辉映

听说这里是乘热气球观赏的好地方,原想体验一回乘热气球的,可到了一问才知道,热气球都是天刚亮、气温较低的时候飞,下午没有,但看到天上有直升机飞翔,所以决定到机场一看,果然找到了,运气真好,还可以马上飞行。果断付款,经过安全介绍、称重后,摆渡车把我们带到直升机旁

这是一架1979年出产的贝尔206B轻型直升机,除飞行员外可以乘坐3名乘客,我们3人正好可以一起飞

直升机公司为我们制作的合影照

直升机的仪表板

在峡谷中飞行,飞行员技术很好,飞行非常平稳,还给我们讲解看到的景色

从空中俯瞰大地,别有一番景致

崖壁上的洞穴,据说曾是印第安人的住处

即将从这个"V"形石缝中飞过

穿越石缝在峡谷中飞行的视频

红色的山石在夕阳的照射下色泽越发厚重

山岩之上,印第安人吹着长号为游人祈福,低沉和缓的号声将人带入梦境

7,2月26日,星期五,行车242英里

一早先去著名的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峡谷有南缘和北缘(South & North Rim),我们去的是南缘游客中心附近的景点,还有西面大约7英里处的Hermits Rest Route,这条路沿线有9个景点,每年只在12月至2月期间对私家车开放,其它季节必须乘坐公园的摆渡车前往。然后前往马蹄湾

第一次和太太来这里是2002年,对这里的景色已经熟悉,也没有在清晨和傍晚的最佳光线下拍照,景色也许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壮观,放几张照片给大家欣赏吧

中午离开大峡谷,先向东,再向北前往Flagstaff,正好日落前来到马蹄湾,从停车场到景点大约要走20分钟,这是一大片裸露的沙地,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左右又是二月底,走起路来不会感觉烈日骄阳口渴难耐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临近马蹄湾你会看到,在每个悬崖峭壁之上都站着勇敢的游客,他们仰望天空展开双臂,是对上天恩赐的美景表示感激,还是对自己不畏恐惧的心境表示肯定,只有自己明白。在这里每个人的胆子都大了,站在悬崖之上俯看1000英尺下的马蹄湾,墨绿色的科罗拉多河平静安宁,与周围红石环抱相得益彰,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如此壮丽宏伟的奇观,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拍手叫绝

将近黄昏有些逆光,所以拍出的照片总有一片光晕,马蹄湾朦朦胧胧的,因此我们决定明日中午再次到访马蹄湾

8,2月27日,星期六,行车40英里

今天的重点是羚羊谷。羚羊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佩吉镇附近,是印第安人最大部落纳瓦霍人的属地。羚羊谷在地形上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早先个人可以自行开车去游览,但因它的出口只有一人多宽而且是狭缝形的,如遇大雨导致山洪爆发会以惊人的力量喷涌而出,谷底马上会被洪水淹没,1997年曾因此造成10多名游客丧生,所以现在为游客安全都是由当地印第安导游引领下谷,也算是给当地印第安人增加一个就业创收的机会。虽然从城里到景点间不是我们自驾去的,但为了给大家显示位置,还是把这段路线在地图里标示出来了。返回后再次前往马蹄湾,欣赏中午阳光下的马蹄湾呈现出的不同景色。最后前往鲍威尔湖边,欣赏湖光山色。

因离集合的时间还早,所以早上出发先开车到格兰峡谷大坝看看,从这座大桥过来就到了格兰大坝

大坝水电站曾经用过的水轮机

铭牌解释了水电站发电的原理和水轮机安装的位置

从大坝回来后到Antelope Canyon Tours旅行社报到

乘坐由皮卡+顶棚改装的越野车前往羚羊谷。因为车是敞篷的,一路上黄沙扑面跌跌撞撞,所以最好把贵重的相机装在塑料袋中,以免落入细沙而损坏!

大概20分钟后来到了被游客们称之为“地下天堂”的地方—羚羊谷

当地的印第安导游(最右边的女士)很是敬业,没想到她还会说几句中文:“来来来,回去回去,请等等”听起来很是亲切。她告诉我们在什么位置什么角度拍摄效果最佳,并亲自指点每一个人,透着石头的缝隙寻找光源,神奇的景象发生了,光和影的完美结合,用“神奇、美妙、美轮美奂”来形容绝不为过。受百万年洪暴、风蚀的侵蚀,原本生硬的砂岩,在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曼妙多姿,像柔美的丝绢,像娟娟的溪流,连脑海中凶猛的大狗熊也变得温柔可爱笑容可掬……不同的角度变幻不同的色彩,冰冷的石头都带出了灵性

入谷前导游还介绍了注意事项和相机的设置方法。因为谷中光线较暗,人眼在谷中观看到的色彩很一般,但是很奇怪,按照导游介绍的方法调整相机的设置后,拍出的照片就会非常漂亮。为保持点神秘感,我就不透露具体的设置参数了,不过对于真正的摄影高手来说,应该算不上是秘密哈!

下面几张是手机和没有更改设置的相机拍摄的效果(所有照片都是仰头拍摄)

按照导游指导调整了相机设置后拍摄的效果,是不是不一样?!

在导游指导的位置拍摄到的“羚羊谷之眼”

从羚羊谷归来,抖落一身沙尘,中午再次到访马蹄湾,光线与昨天傍晚明显不同,河水的色调也发生了变化

因为手中的相机无法拍到全景,所以用两张照片拼成一个完整的马蹄湾

最后去欣赏鲍威尔湖,先到湖边的高地上观赏全景。鲍威尔湖犹如一条淡蓝色的绸带,静静地躺在白沙与灌木丛中,一切静美安恬,不由得想起这么一句“岁月静好,安然如素”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现在湖水的水位已经下降了很多

用手机拍摄的全景

开车来到湖边,这里修有一条从岸上伸入水中的斜坡,顺着斜坡一路向下到了水边,见一老哥正在用切诺基拖汽艇上岸。这是汽艇进出湖水的方式,以前在西雅图也曾见到过,多么希望我以后也能这样玩玩啊

9,2月28日,星期日,行车363英里

这一路带给我们太多的眼福和惊喜,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景色的壮美!沿途欣赏了纪念碑谷、墨西哥帽子山、鹅颈谷、天生桥,最后到达拱门(Arches)国家公园附近的莫阿布

一早先沿98号、160号路向东,路上的地貌不断变化

再转163号路向北,纪念碑谷就在亚利桑那犹他州交界处附近

远处的山峰状似一座座纪念碑,所以叫做纪念碑谷

继续前行,远远望见墨西哥帽子山

鹅颈谷(Goosenecks State Park),位于163号公路边上的州立公园,因其在不到 1英里的河段上连续转了三个 180度的大转弯而出名。这里的地貌类似于马蹄湾,但似乎没有马蹄湾那么出名

离开鹅颈谷沿261号路向北继续前往天生桥,远远望见突起的高原似一堵高墙般横亘在前方

逐渐靠近中

即将到达山脚

赫然间,高墙耸立

原以为车轮下的公路会沿山脚而走,谁知应了那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碎石路面的盘山公路依着崖壁蜿蜒而上

在崖壁的顶端回望来时走过的公路,一切都变得渺小,不敢相信几分钟前还在那条路上,一切彷如隔世,真是意外的惊喜

上到高原,海拔大约在2000米左右

道路深邃而幽远,路边仍有积雪

来到天生桥公园

园内的道路是一条逆时针行驶的单向环形路

将车停在路边,沿着步道下到峡谷中,才能尽情领略各个天生桥不同风采

因为时间和体力所限,我们没有逐个下到各个桥下去观赏,大部分只在路边拍照留念

Sipapu Bridge

Kachina Bridge

这是最著名的Owachomo Bridge,我们沿小路下到谷底去欣赏

离开天生桥公园,沿95号路向东。一会爬高

一会俯冲

远处的雪山不时出现

明显可见山上的雪道,看来这里是滑雪圣地

再转向191号路向北,逐渐向拱门国家公园靠近

拱门的意思就是:Hole in the rock (石中的孔)。按我的理解,拱门与天生桥从地质上讲应该是同一类地貌

未进公园,已见威尔逊拱门,在莫阿布城南的路边,而拱门公园在城北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没有立刻入住酒店,而是穿城而过,直接来到公园。
这是入口处游客中心的取水处,要在园内徒步,必须携带充足的饮用水

从南门进入公园,园内向北的道路有大约20英里,沿途两侧分布着大量的景点,大部分拱门不在路边,想要靠近拱门欣赏,也需要从停车场徒步到拱门附近

左边阴影中的亮点就是一个拱门

公园北方更远处有连绵起伏的雪山

平衡石

双拱门

世界之窗

估计早先此处也是一个拱门,但是坍塌后只剩下了半边

为了在日落前欣赏到著名的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我们紧赶慢赶步行了40分钟,在日落前10分钟到达了景点,美得一塌糊涂啊!

夕阳为拱门染色,为雪山披衣,整个大地换上了橙黄色的睡衣,柔柔的、润润的、静静地等待着暮色的降临......

用冷色调拍的日落

用暖色调拍的日落,和上面那张对比一下

日落后,天迅速暗了下来,我们赶紧往回赶,回到停车场时天已经黑了,开车返回位于Moab的酒店

10,2月29日,星期一,行车314英里

由于头一天只观赏了拱门公园的大约三分之一,所以今早再入拱门公园继续欣赏各个景点,临近中午离开,经191、70和24号路前往潘圭奇,途中由东向西穿过圆顶礁(Capitol Reef)国家公园

首先来到了地平线拱门,1940年,图片中拱门左侧的一大块岩石脱落,使得这个拱门的孔洞面积增加了一倍

继续前行到金魔鬼步道(不知道这么翻译对不对),这里是公园里开车能到的最北端点,图中标为绿色的步道难度最低,蓝色难度中等,红色最难走,步道两侧分布着许多著名的拱门。我们只走了其中绿色的部分

隧道拱门(Tunnel Arch)

松树拱门(Pine Tree Arch)

再往前走是著名的地标拱门(Landscape Arch),1991年9月1日,其下缘在雷雨中坍塌,桥体已经非常薄了,如果再次坍塌的话,估计这个拱门就不在了

手机拍摄的效果

这里的拱门坍塌了,可以看到巨大的断截面

继续攀登的勇士们

沿途看到公园中的景色

还有好玩的景色,例如:见到奶头山

立马就雄起

在这里还看到不少的野生动物,有鹿、灰兔、松鼠,松鼠太小,跑得又快,我们没有拍到

最后在返回的路上,来到距离公园入口比较近的公园大道景点

放眼望去,大气磅礴、气势非凡

返回途中,中间有车排队的就是公园的入口

即将驶出公园,前方的岩壁上仿佛有巨大的壁画般

纪念碑谷、天生桥、拱门公园,看着眼前的美景,使我豪放不羁天性解放,各种肢体动作都难以释放抒发我对这片土地的喜爱,枯树黄土红石灌木统统占为己有

公园外大路两边的景色,铜锈色的山体

24号路,车辆稀少,在这条路上跑了一个多小时,对面过来的车没超过10辆

今日的云格外的亮眼好看,一朵朵轻淡如棉,像欢快的音符飘动着伴车随行,在窗前起舞让人感到空灵虚幻,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了圆顶礁国家公园

让我的座驾融入在这美景中

11,3月1日,星期二,行车201英里

今天的重点是布莱斯(Bryce)和锡安(Zion)国家公园。12号公路号称景观大道,我们走了其中一段,然后进入布莱斯向南。因为公园南面没有出口,景点又集中在路的东侧,所以我们先直接开车到了最南端,然后再原路北上逐个欣赏景点。出了布莱斯沿12、89号路到锡安的东入口,向西11英里右转的道路是景点集中的区域,最后向西出公园到I-15高速路边的圣乔治(St. George)。

由于潘圭奇地处高原,海拔在2千米以上,清晨时气温在零下3度,车窗玻璃上都结了霜,此行唯一的一次

沿89号路向南转12号路向东,再转63号路就到了布莱斯峡谷公园,其中的12号路号称景观大道,我们只走了西段的很短一部分,以后有机会再完整走走

这里的海拔有2370米

可爱的小熊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员:今天森林火险等级为”低“

路上有段小插曲,前往公园的道路有一段覆盖着积雪,我看到前面有辆车陷在积雪中无法前行,便上前询问,主动帮他们把车从陷坑中推了出来

很遗憾,推车的照片没有留下,结果在布莱斯公园里面又遇到了这辆车,车主非常感谢我的帮助,所以补照了一张推车的照片,留个纪念

到了公园入口,我们有年票,不用花钱!!耶!!!

公园地图,这个图是左北上东右南下西,真够绕嘴的!越往南走,海拔越高

公园内最南端的彩虹点,海拔接近2780米

看的第一个景点:自然桥,其实和天生桥、拱门是一个意思

没有时间走步道下去欣赏,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要下去

因为地处高原,道路两边的积雪仍未融化,给本来就很漂亮的景色增添了亮点

布莱斯峡谷是又一个给我带来惊喜的地方,整个石笋群是橘黄色的,在蓝天白云松柏积雪的映衬下瑰丽多姿,因前几日的山啊、草啊、石啊看多了视觉有些疲劳,但来到这里让人喜出望外、喜上眉梢、喜不自禁,哈哈哈各种喜,令人心醉神迷,震撼心灵。每个石笋群活灵活现,像一个个侍从毕恭毕敬地等在那里,有的低头窃窃私语,有的昂首挺胸目视前方,有的规规矩矩拱手默念着经文,奇石异景妙不可言,照片真是照不出那么立体那么形象,强烈推荐羚羊谷和布莱斯峡谷,这是我此次行程中最最喜欢的两个地方。

离开布莱斯,进入Zion,这里的路面都很应景地被铺成了棕红色

从网上抄一段对公园的描述:宰恩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的首要景点是宰恩峡谷,长15英里(24公里),并且有半英里(800米)深,其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被维琴河(Virgin River)北面支流所分割。其他著名特色有白色大宝座、棋盘山壁群、科罗布拱门(Kolob Arch)、三圣父与维琴河隘口(Virgin River Narrows)。

驾车在峡谷中穿行的视频,相机伸出车外拍摄的,所以风噪声比较大

路边山体上的条纹纵横交错

这岩石的层次结构有点复杂哦

拍婚纱照的也相中了这里的美景

看到崖壁上那两个攀岩者了吗?

陡峭岩壁上行走的山羊

总之,布莱斯和宰恩都是值得多花时间深入探索的所在!

12,3月2日,星期三,行车356英里

今天行程的最大特点是一气驾车穿越了美国西南部的4个州:早晨从尤他州的西南角出发,沿I-15州际公路穿过亚利桑纳州的西北角,向西进入内华达州的南部,从拉斯维加斯城北绕过市区,沿95号路向西转160号路向南,进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国家公园,游览后返回位于内华达州境内小镇上的酒店。

途经拉斯维加斯城北路边军事基地,路旁孤零零地摆放着一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美军坦克

早上10点到了Longstreet Inn,但要等到下午才能入住

就向前台打听去死亡谷的路线,女老板非常热情地为我介绍了路线,还在图上为我标出了几个必玩的主要景点,真是太好了,我们基本上就是按照这张图的路线玩的

到了死亡谷脑海里第一个词就是“干渴”,让人感到炽热、焦躁,干旱撕裂的盐碱地,烈日下暴露着光秃的山石,在这无际荒凉的土地上顽强地盛开着黄色的野花,让人有种“涅槃重生”的欲望,驰骋荒野造就精神,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既赋予我们小桥流水、绿草山川,又为我们呈现荒漠风沙、沟崖险道,人生也亦如此!感叹一句“哲人无忧,智者常乐”。

死亡谷虽然山石裸露、沟壑贫瘠,但矿物质极其丰富,山的颜色多姿多彩,它的壮美就在于此吧!

首先前往Dantes View,这是死亡谷东侧山脉上海拔1670米的制高点

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峡谷的全貌,下面的白色是谷底的盐碱地

长枪短炮伺候着

这里是Zabriskie Point,从停车场步行到小山坡顶

从这里放眼四望,全都是寸草不生光秃秃的石头山

来到Furnace Creek游客中心,戈壁沙漠中的绿洲

这个位置在海平面以下58米,冬季午后的温度大约是31.7摄氏度,那夏天的时候……

赶紧装满水桶,补足饮用水

沿着恶水路(Badwater Rd)进入死亡谷,谷底在烈日暴晒下蒸腾起的水汽

路边小黄花生命力异常顽强,为死亡谷增添了一些生机

驾车进入艺术家之路(Artists Dr),仅有一个车宽的单行路,高低起伏、左右回转,各形各色的山体不断在车前车后变换,我觉得这是喜爱自驾者的必走之路

在谷中观赏到的各色山体

在这样干燥、炎热的地方徒步、骑车应该是一件让人感觉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热爱运动和冒险的美国人就是喜欢挑战极限

从死亡谷出来,仪表台上满布灰尘,奔波了一天,跑了355.7英里,剩余油量只够再行驶42英里了

酒店后院的小池塘

供客人休憩的亭子

池塘边还摆放着各种老物件

池塘中养的鸭子

其乐融融

13,3月3日,星期四,行车131英里

今天前往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途径传说中的美国外星人研究基地51区(Area 51)。当然,不可能见到真正的51区,只是在加油站旁边看到了一个以外星人为主题的商店。即将到达拉斯维加斯前顺路先到了城北的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奥特莱斯购物,午饭后开车沿着拉斯维加斯的主要街道S Las Vegas Blvd向南行驶,欣赏街道两边的繁华街景。入住酒店后,到Macy继续购物。

加油站旁以51区外星人为主题的商店,就在上图373号路向北右转处

途经美军Creech空军基地,看到美军无人机正在空中进行飞行训练

逐渐靠近拉斯维加斯,路上各种车辆也多了起来

进入拉斯维加斯

14,3月4日,星期四,行车2英里

今天在市里逛街,开车只是去加了油,所以没有路线图。
早餐后步行到Bellagio百乐宫酒店,然后沿街向南观赏蒙特卡罗、纽约、米高梅等豪华酒店赌场,中午回酒店休息,下午到Bellagio吃著名的自助餐,然后沿街向北观赏凯撒宫、Mirage、金银岛、威尼斯人等酒店赌场。

摩天轮

百乐宫酒店中的中国元素

酒店中的赌场

纽约酒店,2002年在这里乘坐了这个酒店的过山车,那叫一个刺激,当年票价12美元,不知道现在多少钱了

2002年第一次到拉斯维加斯就住在这座蒙特卡洛大酒店

哈雷戴维森摩托车主题酒吧

百乐宫酒店前的音乐喷泉,这个音乐喷泉曾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漂亮的音乐喷泉,伴着悠扬悦耳的音乐定时喷放。如今应该是让位给了土豪迪拜的音乐喷泉

威尼斯酒店

美丽华酒店

金银岛酒店

威尼斯酒店的贡多拉

酒店中的天幕天空

拉斯维加斯的夜景

15,3月5日,星期六,行车8英里

由于要赶早晨6点钟的航班,所以2点半就起床,3点半退房装车赶到机场T3航站楼,先卸下行李,我开着空车去租车中心还车
此次租车共行驶3542英里/5699千米,加油132.847加仑/502.2升,油耗按美式算法是每加仑行驶26.66英里,相当于百公里8.8升,这车还是非常省油的。加油花费$267.09,油价每加仑最贵$3.099,最便宜$1.359,平均$2.07,相当于每升¥3.47。
由于国际油价下跌,所以给我们的自驾游带来切实的实惠。对比2013年自驾游时的油价$3.85,加油花费$660,这次真是便宜太多了!
还车后乘坐租车中心的摆渡车返回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登机,飞机06:06起飞,07:16到达旧金山机场。下机后步行到下一个登机口等待,好几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吃了一大碗日本面,又逛免税店消磨时间。飞往北京的UA888航班延误了大约一小时,于12:34起飞。

提车时里程表11499,还车时是15041英里

飞机即将降落在旧金山机场。
看看我们的运气有多好,整个行程中天天艳阳高照,只到了最后回家之前老天为我们洒雨送行

我们即将乘坐的波音747-400飞机

飞越阿拉斯加上空看到的茫茫雪山

16,3月6日,星期日,行程结束

经过11小时43分飞行,飞机于16:17顺利到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顺利入境、过关,此次旅行圆满结束!

结束语

历时16天的旅行虽然结束了,但是每次旅行后又增加了写游记的任务。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感想抒情应该记录下来,年纪越大、年头越久,很多记忆就都丢失了,感谢蚂蜂窝提供这个平台,今年已经是我进驻的第5年了,让我把每次旅行中美好的记忆保留下来。
首次邀请我太太加入了游记的写作过程,拍摄、挑选照片,激扬文字中都有她的一份功劳,你们看出来了吗?
想不起什么特别的话要说,借用一句流行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趁着体力、精力还能做到,抓紧时间吧!

照片连文字我都看完了!资深粉丝给个大大大赞!

2016-05-13 03:02

引用 燊爷 发表于 2016-05-13 03:02:58 的回复:

回复燊爷:哈哈,让妹子抢着沙发啦!谢谢妹妹一贯的支持和鼓励!

2016-05-13 08:47

2016-05-13 15:3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3 17:26

2016-05-13 23:1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5-13 15:31:1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赏光!

2016-05-14 21:32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5-13 17:26:1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leemarkgz:谢谢赏光!

2016-05-14 21:33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5-13 23:13:21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赏光!

2016-05-16 11:07

大片儿效果!!赞

2016-05-16 11:1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16 11:07:4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欢迎光临!

2016-05-16 11:38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16 11:16:03 的回复:

大片儿效果!!赞

回复天羽手杖:谢谢夸奖!

2016-05-16 11:3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8:55

引用 ljfwm 发表于 2016-05-16 18:55:22 的回复:

回复ljfwm:就波动了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