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嘟走世界】玩转香港迪斯尼,挪亚方舟的四日亲子游

茉莉 (北京) LV.28
2016-05-12 22:04 3098/32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行前的话

一直以来小嘟妈对迪士尼乐园都不太感冒,四岁时带小嘟去了环球影城和LEGOLAND,回程经过香港都没有安排迪士尼的行程,内心里的感觉,迪士尼就是个适合小小娃的幼稚所在。直到身边很多朋友带着孩子去过之后,忽然觉得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这个年纪去迪士尼应该是很相称的,等孩子上了小学,也许就错过了最佳的时期,迪士尼对于小朋友是个童话的世界,再想想小嘟对迪士尼动画的喜爱,冰雪奇缘,大白,星球大战……再想想自己小时候喜爱的米老鼠唐老鸭,想法就这样子改变了。于是,就打算择机安排一次香港迪士尼的行程。去年9月份看到了香港航空促销的消息,果断下手入了今年清明节的机票,两大一小一共2728元,实在是白菜价格啊,不过刚刚买了机票没多久就出了香港零团费购物打死人的事件,使得大家对香港的印象更差了,于是在购票一个多月之后,港龙还有过人均800多的机票,港龙的服务那肯定是好的多的,可惜了没赶上。不过我们这票价也很白菜了,每当有人问我怎么不等上海迪士尼开了去上海啊,我就回答说“去香港的机票比去上海的高铁还便宜”,然后临行之前上海迪士尼开票,我又可以说“香港迪士尼的门票比上海便宜”。所以,脑子里的印象和真实的情况往往是有差距的,去一趟香港迪士尼的成本其实是低于上海的。
这一次的出行不同于以往,是和朋友家一家三口同行的,两个娃同游的好处就是更加开心了,缺点就是拍片儿更加的困难了,所以,小嘟的出境机会少了很多。
先来些照片看看小嘟疯玩迪士尼的快乐时光,还有在挪亚方舟学知识,看动物,海滩挖沙子的闲逛时光。

行前准备篇

行程:
之前小嘟妈已经去过三次香港了,虽然每次也是行色匆匆,但是主要的地方也去的差不多了,这次的主要目的地就是香港迪士尼乐园,所以果断的放弃了市区的所有内容,时间一共四天的游玩时间,两天迪士尼,剩下的两天找来找去选择了位于马湾的挪亚方舟。
选择挪亚方舟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首先要描述一下香港主要游玩地区的地理位置。香港的机场在远离市区的一个角落,离市区大概一小时的车程(也许更长时间)。迪士尼离机场是比较近的,但是离市区就很遥远了,坐地铁的话也是要倒很多趟车的。而挪亚方舟位置位于马湾,是一个小小的岛屿,青马大桥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我觉得听起来很熟悉,就是青衣到马湾,岛屿不大,有很多私人住宅,且岛上除巴士、计程车、有通行证的私家车之外,其他车辆不能进入,感觉是个比较清静的地方。而且离迪士尼和机场都很近,所以就选择这里啦。

最终行程:
Day1 晚班飞机到香港香港富豪机场酒店住宿
Day2 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住宿
Day3 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住宿
Day4 早餐后退房,换酒店,下午游玩挪亚方舟,住宿挪亚方舟
Day5 上午挪亚方舟游玩,中午到机场午饭,返程

关于迪士尼乐园
酒店
迪士尼乐园一共有两家酒店,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乐园酒店比较梦幻一些,像个城堡,大厅内饰比较的富丽堂皇,复古一些。好莱坞是蓝色系,电影元素更加多一些,比较清爽,价格大概要差1000左右。我们选的是好莱坞,因为在酒店的时间不会太长,大部分都在外边游玩了,酒店设施也是完全满足我们的要求,考虑的是带孩子家庭的需要,双床房的床都很宽,可以睡一大一小,酒店还提供了床栏保护的。房间里的装饰、洗漱用品、拖鞋都是米奇元素的。酒店人员服务态度也都很好。在第三天早上把两家酒店都转了转,实景图片见第三天游记详细说明。迪士尼酒店入住的预定可以有门票套餐,含早餐的套餐等等,带餐券的套餐等等,整体选择的组合比较多。我们预定的周五价格是1520(不含早),周六是清明假期了2265(含早餐),早餐必须和住宿一起预定,似乎是不可以补订的,好莱坞酒店的早餐在米奇厨房餐厅,可以和米奇厨师合影拍照,早餐的价格大概是两大一小一共550左右,网上各种报价参差不齐,有高有低差不了太多。食物种类挺多的,但是味道也就是一般般,预定一天体验一下就可以了。好莱坞酒店还有个快餐厅可以吃早餐,一个套餐99港币。
另外,也发现迪士尼酒店的价格在两到三天之内可能会有超低价格,比如我们3.15左右预定的,当时3.16,3.17的房间出现过800-900的低价格,但是一般人也不敢等到最后两天再预定酒店的,看别人的游记也有提前预定了之后等到一个月之内的时候降价的,看起来价格完全和供求相关,如果临到时间没有住满就降价了。我们这是清明假期啊,提前大概半个月预定的,最后一晚的价格大概1700+,等到临出发两天的时候发现已经飙升到3200+了,还算是在最低点预定成功了。

门票
迪士尼的门票分为一日票和两日票,带小朋友玩的一定要选择两日票,两天的时间能够把重点都玩得差不多了。我们赶上了迪士尼十周年的特惠票(时间到4月底),两大一小两日票共计1227元。标准票大概比十周年的特惠票贵200元。订票后会发送电子票到邮箱,只要把条码打印出来,在门口的自助取票区的机器上扫码就能出票了,很方便,自助机器也没什么人,不用到换票窗口排大队。

交通
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交通,从机场到迪士尼一共三种方式。巴士便宜,但是时间很长;如果乘坐地铁是乘坐机场快轨换港铁的话,使用八达通成人60元,小童30元,共计150港币,还不如打车呢。打车从机场到迪士尼是绿色出租车新界)的最便宜,这个好多网上的说法都是错的,害得我们在早上都没有人的情况下自以为是的选择了最贵的蓝色的出租车(还以为是最便宜的),据朋友说她问了机场出租车口的工作人员,说是绿色的最便宜,刚刚又研究了一下香港租车计价表,因为金额达到60元之后,绿色的价格便宜好多,所以最便宜的确实是绿色的。我们打的蓝色车,车费是港币135元(含一件行李5元)。

迪士尼乐园的其他问题
是否可以带吃的入园的问题
迪士尼乐园是不能带食物进去的,但是可以带水,带几瓶都没人管的,我们第一天只带了很少,有些不够喝,第二天就背的多了一些,进门有两次查包的过程,如果带一点小零食是没人管的,不过我们也没带,直接在里头买着吃的。
迪士尼就餐的问题
迪士尼里边的食物有两种,一种是餐厅,每个区域都有的,各种口味,中餐、快餐、泰式……等等都有,一个饭+一杯可乐的套餐大概在100-150之间,不同的餐厅略有不同,如果把可乐换成芒果汁或者西瓜汁要加14元(果汁单买32元)。另一种就是路边小吃摊位,卖小零食的,爆米花42,烤鱿鱼39,雪糕32,果汁32,水果块28(像吉野家摇滚沙拉那么大的塑料杯一杯西瓜、哈密瓜、火龙果小切块),矿泉水28,热狗应该是50元左右,还有玉米,多少钱不记得了,以上均为港币价格。整体消费还是很高的,主要是食物味道也是很一般很一般,不过感觉就是第一天觉得好贵啊,第二天就想吃啥吃啥了,对价格就不敏感了。我们没有买餐券,因为餐券是限定某几个餐厅的某几个套餐的,而且时间段也有些要求,但是餐券肯定也是比直接买便宜的,就是不太自由而已。如果对吃饭没有什么要求不挑剔,订个餐券肯定可以解决问题。我们一共吃了笑匠欢宴坊、河景餐厅、皇室宴会厅三家,感觉皇室宴会厅最好,河景餐厅略贵,笑匠欢宴坊仅能果腹而已。
迪士尼游玩时间的问题
带娃玩的话建议玩两天,迪士尼主要的项目有这样几类:
①游乐项目:
一共七大主题区域: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每个区域内都有各种游乐项目、餐厅、商店。
②各种剧场表演和电影:
狮子王:在探险世界的原野剧场,每场30分钟,真人表演类节目,场面宏大,非常好看。
迪士尼魔法书房:在幻想世界的迪士尼魔法书房(又叫迪士尼故事剧场),每场演出28分钟,米奇打开神奇的故事书,讲迪士尼的故事,3D和真人表演相结合。
幸会史迪仔:在明日世界,每场15分钟,分英语、粤语、普通话场次,互动类,屏幕上放影像,后边有个人讲故事说话,和观众互动。
米奇幻想曲:在幻想世界,米老鼠唐老鸭带来的3D电影,小朋友非常喜欢,会有食物香气飘出,也有下雨的时候,很好玩。
③室外的花车巡游和烟花
这两个超乎我的预期,非常好看。一定要进门就看好时间,提前准备观看。
迪士尼飞天巡游:就是我们常说的花车巡游,下午3点开始,从魔法书房旁边开始,到美国小镇的火车站结束。
迪士尼光影汇夜巡: 晚上7:30开始,路线应该也是一样的,可以提前沿途在路边找个位子坐等,看的最清楚。
星梦奇缘烟花表演:晚上8:45开始,最好也是在睡公主城堡门口的广场上找个地方席地而坐,看起来视野最好,其实烟花上天肯定都是可以看到的,但是有些投射到城堡上的3D电影和动画如果不坐在这个区域是看不到的。
④各种和迪士尼朋友见面
也就是和卡通人物拍照,有固定时间在固定地点出现的,还有在街上转悠可能就会碰到的。
以上这些时间、地点、路线,哪些开放、哪些维修,都要参见当天乐园中发放的地图和乐园时间表,以免错过了精彩的内容。
⑤迪士尼Fastpass的问题
迪士尼的快速卡和环球影城的不一样,只有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飞越太空山有快速卡,免费的,就是拿着门票到项目门口的快速卡机器上插入门票,就可以打出快速卡,上面有指定的返回时间,在此时间段内回来就可以直接排快速进入的队伍,节省时间。

关于挪亚方舟
挪亚方舟本身是圣经里的故事,按照故事中原比例建造的挪亚方舟主题公园是香港小朋友周末经常活动的地方,适合低年龄小朋友,类似与一个小小科学馆,可以学知识,科技互动等等。挪亚方舟的建筑就是个大船,依海边而建,顶层有酒店住宿,底下三层为展馆和餐厅,旁边有沙滩,还有个马湾公园,无论玩什么都是可以消磨一天半的时光的。
酒店
挪亚方舟酒店,位于大船顶层的酒店,有双人间、四人宿舍和八人宿舍,宿舍就是上下床的那种,整体的风格还是比较简单的,有点儿青旅的味道,就是青少年拓展时候住的那种房间,每间房间也都有阳台,实际上就是上到了大船的甲板上,阳台都是联通的。两家出游其实可以考虑订一个四人宿舍和一个双人间,就含6位早餐了,四人和双人间的差价还不到120港币的,不过考虑到两个娃估计会争抢四人间,我们还是选择了两个双人间。在Agoda预定的,赶上了VISA卡的10%-12%优惠,实付价格790(含两人早餐,单加儿童早餐60港币一位)。
门票
挪亚方舟门票原价成人港币168,儿童港币138,网上订票成人票大概都是75元左右,儿童票70元左右,也有各种套票之类的,原本携程有买二赠一的门票相当于150元三张,因为一直怕行程有变化,直到去玩的前一天才预定的,携程的特价票没有了,最后订到的是两大一小200元的价格。
入住酒店会给客人出入卡,入住期间可以凭卡随时出入公园大门。之前网上有人提到说入住酒店就不需要买门票了,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酒店给的出入卡只能出入酒店、餐厅、商店区域。进入场馆都是要在门口验票的。实际上酒店给的票和门票正面一样,但是背面印的内容不同。
挪亚方舟门票一共包含五个场馆,在挪亚方舟本身公园内的有方舟博览馆(G/F)、方舟花园(G/F)、方舟生命教育馆(1/F),珍爱地球馆(2/F),还有公园外面的太阳馆,如果一天玩不完的话,可以在酒店前台盖个戳第二天继续玩。这个算是住酒店的福利啦。
交通
迪士尼到挪亚方舟,可以先乘坐地铁迪士尼专线,到欣澳站换乘坐一站到青衣站,下地铁后坐巴士到达。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时间会比较长,因为我们到挪亚方舟希望能多点儿时间玩耍,所以就直接打车去了,港币170元左右(包含60港币的青马大桥过路费,所以比较贵),其实离得很近的,半小时之内到达。
挪亚方舟到机场有直达巴士NR334,半小时一班,从珀丽湾码头巴士站发车,半小时到达机场,票价24元,不区分成人和儿童票。
此外,挪亚方舟虽然是在小岛上,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有专线巴士往返旺角,从珀丽湾码头可以乘船直接到中环,如果坐城铁入岛,需要在青衣站转巴士NR330到达。
餐饮
挪亚方舟本身有两个餐厅,自助的丰盛阁晚上人很多,是海鲜自助,399港币一人,可以打7折,可惜我们有个小朋友海鲜过敏,就没有去这里体验了。挪亚方舟门外沙滩广场的地上有很多餐厅,可以解决吃饭问题,价格很是美貌了,味道也不错,推荐亚B厨房。此外,码头附近还有餐厅,711便利店以及超市,非常方便。

关于机场酒店
首日因为是半夜入住,所以选择的香港富豪机场酒店,酒店就在航站楼里,到达后直接走专用走廊走过去就是了,不到五分钟,适合半夜到达,或者早班飞机离开的情况。富豪集团在香港有好几家酒店的,条件设施也很不错了,700多元的价格在香港算非常物美价廉了。如果没有额外消费,退房时直接将门卡投入门卡收集箱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关于航班
北京香港航班3小时,我们的飞机是香港航空的往返,去程HX313 19:55,返程H312 15:35(延误到19:44)。其实港龙的航班要远远好于香港航空的,现在去香港的人越来越少,也时常有特价机票放出。这个机型是2-4-2的座位,我们提前预定了座位和儿童餐。值得一提的是预定航班的时候,没有港澳通行证也没关系,先随便写一个证件号,等到通行证办下来了,再打客服电话更改就行了,但是姓名一定不能写错,错了就改不了了。

关于保险
带孩子出境游,我们每次都要买一个旅游险的,保障意外、医疗、航班延误、信用卡盗刷之类的风险。防患于未然总是有必要的,这次买的是安联保险的。在开心保(www.kaixinbao.com )买的,价格只有20元。这一次返程航班延误四小时以上,正在走理赔流程,等理赔完毕再补充相关信息。

关于Wifi
酒店都有wifi的,迪士尼乐园里也能连上酒店的wifi。出门之前预定了wifi,首都机场取还,非常方便。

关于天气
四月初的香港已经非常温暖了,日夜温差也不大,小娃早晚短袖+薄外衣就可以了,白天可以直接短袖,值得一提的就是超市非常非常冷……

关于货币
两家一共用掉4000港币现金,因为用的也不多,就直接在国内银行换好了。

关于八达通
全程我们都没怎么坐公共交通,所以没有办八达通卡,后来发现还是有一张八达通比较方便,因为迪士尼里很多地方可以直接刷八达通付款的,比用现金要方便的多。

Day1:暮色中出行

清明节春日小长假,提前请假一天,开始了我们的香港之行,回想起来上一次飞机出行还是一年前去济州岛的时候呢,怪不得小嘟同学念叨着好久没坐飞机了呢。不同于以往,这一次的香港行程小嘟超级期待,自从告诉他要带他去香港迪士尼之后,这小子没事就念叨“我一定要去香港,我肯定得去香港”这架势就是无论如何都得去的意思,这一次和乐乐小朋友一起出门,要说我和乐乐妈已经策划了泰国桂林两次未能成行的行程了,这一次提前九个月订了机票,时间越近也是越提心吊胆,生怕再次出什么状况。出门前娃有些小咳嗽,还好没有进一步严重,终于到了我们出行的日子了。
晚班飞机出行已经成了我们一贯的习惯,宁可多付一晚住宿费,也要多留出玩耍的时间。香港航空现在是海航旗下了,起降在T2国际出发。T2比T3可是小多了,领登机牌,安检,出关之后穿过面积不大的日上免税店,先来取我们提前预定的Wifi,指示牌很清晰,柜台人也不多,顺利的拿到了我们的Wifi。

看看这架势,像远行的背包客,还是机场小盲流?

前进,我们去找找登机口。

登机牌标准照进行时,怎么觉得这小子又变黑了呢,这得意的样子,是因为知道马上要去迪士尼玩了吗?

为什么会有个米菲在窗上呢?仔细辨别了一下之后问我:妈妈,我们是坐这个飞机吧?

登机第一件事,认真学习安全事项。

飞机按时顺利起飞了,晚餐时间,儿童餐总是先于普通餐送上的,每次都可以提前吃。每次我看到儿童餐的时候后都想我以后是不是自己也应该订个儿童餐吃,但是每次也没好意思这么做。

鱼柳和薯饼的味道,与其他飞机餐来比还是挺好吃的,甜豆永远都是一种热过了的味道,实在是无法下咽。

这小子真是惬意啊,吃着饭,喝着果汁,看着电影,自得其乐中。

三小时航程抵达香港机场,海关人不算太多,来了好几次了每次都犹豫是不是要填写入境卡,据说是持港澳通行证的就不用填了,用护照入境的外籍人士要填写。我们开始不知道还是一边排队一遍填写了,听其他人说他们从来没填过,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也确实没看入境卡,也没有撕掉一联留存。

午夜时分还是有些疲惫的,在飞机上也没睡觉。

富豪机场酒店在到达大厅左手走到头的位置,有明显的指示标示,看到玻璃窗外可以看到的酒店招牌了吗?非常近,走路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航站楼到酒店有专有长廊联通,可以推着行李车一路过来,很是方便。

半夜十二点了,前台还是些入住的宾客,因为已经预付了房费,很快就办好了手续。酒店大厅上下两层还是挺气派的,实在是没精力转悠了,赶紧休息啦。

印象里订的是双床,这是已经给拼好大床了吗?

还有沙发的休憩区域,比起市区的酒店宽敞了很多。

对于小面积的洗手间一直不知道应该从哪个角度来拍,就是左边是浴缸,右边洗手台的格局了。

洗漱用品比较简洁的风格。

关于富豪酒店的其他部分也一并放在一起吧,第二天早上起床退房是非常便利的,已付房费且没有其他消费的时候,直接把房卡放到这个箱子里就可以直接走了。应该说这是信用良好的规则体系下带给大家的便利吗?毕竟我们连押金都没有付的。

第二天一早精神百倍出发的小嘟童鞋,背后是酒店的喷泉,我们要出发去迪士尼啦。

Day2:小朋友的乐园迪士尼

虽然昨天半夜才睡,兴奋的小嘟童鞋一早还是很早就醒了,在机场的太兴买了个早餐,吃饱喝足出发去迪士尼啦。
再重复一遍,从机场出租车调度站乘车绿色(新界)最便宜,绿色最便宜,绿色最便宜,我们自以为是的选择了蓝色,最靠谱的就是问计程车调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回答应该是绿色。早上车不多,我们大概半小时时间抵达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因为同行的乐乐一家是昨天下午抵达并入住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所以,直接把行李放到他们的房间就开始我们的开心迪士尼之旅了。
带好提前打印的电子票凭证,出发,从酒店门口乘坐穿梭大巴到迪士尼乐园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周五的游人看起来也不少呢。

继续向前走,人好像多了起来,原来旁边是迪士尼地铁站,这里也会下来很多的人。转眼就到了大门,开始排队查包进入,第一道岗,其实查的也不是很仔细的,看看就过去了。
过了检查点,正对着的是售票处,可以在这里换票。右手侧是自助取票处,没人排队。

将打印好的凭证放到机器下扫描条码,直接就出来两大一小三张门票,很迅速很方便。

等妈妈取票的功夫也不老实,直接上柱子了。

小嘟心心念念好久的迪士尼乐园,终于如愿了。

因为我们的是两日票,进门之前要录入指纹的,第二天凭票和指纹进入。很顺利的进了门,拿到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一定要仔仔细细看啊,其实还是懵懵懂懂的。经过一天的游玩才搞清楚怎么回事。

小嘟同学认真看图开始玩耍了。

迪士尼一共七大主题区域,按照地图逆时针的顺序为:美国小镇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我们两天的路线基本上是:美国小镇、明日世界、幻想世界、花车巡游、探险世界、烟花,美国小镇、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险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大本营、幻想世界。时间比较充裕,所以也很随意,带着两个小娃,感觉磨蹭的时间比玩项目的时间还要长。虽然两天的时间是足够的,但是也没有全部项目都玩,尤其是和迪士尼朋友拍照合影的基本等于零。

美国小镇大街

进门首先是美国小镇区域,可以理解为一条长长的大街,两侧有各种商店、卖纪念品、卖食品的地方。我们来的时候就是匆匆走过了,回来以后才发现其实也有一些可以进入游玩的地方,比如有大白的见面会,可惜都错过了。还有就是一进门过了火车站就有个亭子里面有米奇米妮可以照相,我们第一天的时候压根不知道这事,第二天知道了就已经人山人海排长队了,只好不凑这个热闹了,如果对照相感兴趣,一定要提早冲过去排队。

No.1 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 - 小镇大街火车站
迪士尼园区里有观光火车,两站分别是小镇大街和幻想世界站,火车全天运行,可以绕园子一周,但是在下午3点花车巡游期间是停驶的。
我们刚来的时候压根不知道一进门就可以坐火车的,就觉得这个建筑好好看啊,第二天才知道这个是火车站。

No.2 小镇大街古董车
这个应该是可以乘坐的,指定时间出现,我们从早上进园子,晚上才回到美国小镇,完全没看到。
No.3 动画艺术教室、No.4 动画艺术廊
这两个一个教画动画的,一个是可以参观迪士尼展品的。我们刚进迪士尼整个都是晕的,压根不知道哪里有什么,这些就都给忽略了,嗖嗖嗖就走过去了。我们去的期间动画艺术廊有大白见面的,呜呜呜没看到。所以事前做好攻略是多么的重要啊。

明日世界
沿路一直向着睡公主城堡走,走过小镇大街,右转进入明日世界区域。好富有哲理的一段话啊,明日世界的项目都很有科技感。

No.67 太空飞碟
刚进明日世界,两个娃就被高高低低的星球和飞碟吸引了,一定要玩,其实就是支架上一圈飞船,然后旋转着升空,再旋转着下来。

No.65 飞越太空山  102cm+
这个算是迪士尼里最刺激的项目了,就是个室内的小型过山车,要注意的就是整个过程都是黑暗状态的,经过黑暗的星空中一些闪烁的星球、行星、闪烁的星河带。怕黑的小朋友可能会害怕。
这个两天时间我们玩了两次,小嘟很喜欢。因为迪士尼更多针对于儿童吧,嘟妈觉得很常规没什么刺激感啊。这个项目可以用快速卡,但是因为我们两天都去的比较早,直接排队也很快。

路遇星球大战的风暴兵,士兵好酷啊。这可是我们这两天唯一赶上的路演,纪念一下。

No.66 幸会史迪仔(这个其实第二天上午才看的)
模拟太空交通控制中心,与史迪仔互动,屏幕上是控制中心相关的影像,相当于后面有个人在和观众们对话,互动比较多。分为英文、粤语、普通话场次,每场15分钟,提前在门口看好了再入场。嘟爸觉得这个最没意思,小嘟却说很好看啊。

No.68 UFO地带
有一片区域很多UFO的造型,上边有按钮可以按,然后就可以喷水出来。

幻想世界
从明日世界继续深入就是幻想世界了,区域很大。

No.53 迪士尼魔法书房
这个是误打误撞路过看时间合适就进去看了,就在明日世界和幻想世界交界的地方。

每场演出28分钟,门口有演出时间表,可以根据时间表安排行程。

开始还想着剧场节目是不是没意思啊,原来是结合了3D和舞台表演的节目。从一本魔法书串起来的迪士尼的各种故事,虽然是粤语的不太听得懂,看着也是很好看的。
好像是帮助雪宝找家的故事,高飞和米奇来串场,翻开魔法书找到雪宝的家。

每翻一页就是各种迪士尼的经典故事了,就会有演员出来表演,美人鱼和爱莎公主来了,还有很多很多故事。

终于找到了雪宝的家

No.57 笑匠欢宴坊
看完魔法书房就到了午饭时分,我们为了自由选择没有买餐券,所以就直接随便找了这家点餐,套餐价格都是100-130港币之间,味道谈不上好吃,能填饱肚子而已,云吞一碗30港币,小小的一碗没几个。

路上有个魔术师,表演着小球魔术和游人互动。

明日世界继续玩。
No.69 车驰天地  81cm+,单独驾驶137cm+
这个是排队最长的一个了,但是,娃喜欢啊,可以开车啊,娃就喊着我要开车,我要开车,于是排了好久好久的队啊,差不多45分钟。

赛车都在单轨上按轨道形式,所以所谓的开车、方向盘都是没什么作用的,而且转动方向盘还可能和实际轨道的轨迹干涉,嘟吗觉得一点都不好玩。

No.70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坐在车里走进巴斯光年的世界,这个整体比较暗,路旁边的机构都是亮亮的,小车上有激光枪可以射击路边的各种东西,最后计算出得分。

小车还可以旋转,挺好玩的。

No.54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吃饭之前先过来拍了个快速卡,按时间回来排队就可以走快速通道,节省了一些时间。

坐在蜜罐子里看维尼的世界啦,书里的维尼的小伙伴跳跳虎、小兔、屹耳、还有河马……都活灵活现的出现在眼前了。

第一天的活动我们安排的很是松散,只玩了幻想世界的两个项目,其他的都留在第二天玩了。

插播花车巡游
玩完小熊维尼,两点多了,也到了娃每日午睡的时间,我们开始吃爆米花、吃冰棍,然后就找到花车巡游的起点:魔法书房旁边,开始等巡游。花车巡游从下午三点开始,我们从两点半开始就在花车巡游出口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休息等待了,事实证明这招确实不错,看花车的位置实在是太好了,迎接着每个花车的出现,看得清清楚楚,第二天下午巡游的时候我们正好在美国小镇附近,感觉这边等花车的氛围不是很浓重,在这边的街边找个位置比起花车出口这边要容易的多。
等待花车的人们井然有序。

花车就是从魔法屋旁边的这个大门出来的,第一个出来的特别家庭,应该是购买了什么贵宾服务的家庭吧。

激动人心的飞天巡游三点钟准时开始。

小伙很帅,小飞象很萌,大叔很敬业,迪士尼十周年的鼓面很好看,一定得分别给个特写。

每个花车其实都是有名字的,花车前有人翩翩起舞,花车上各种迪士尼动画角色们开心的与游人见面。
米奇和他的朋友们首先出场。

然后是维尼的一大堆朋友们,有两个花车呢。

这萌死人的小眼神,太可爱了。

还有泡泡满天飞呢。

接下来我就不认识了,这个是哪位美女呢?特别喜欢这一组造型,和这美丽的笑容。

紧跟其后的是公主团,这是真人版白雪公主啊,敢再像点儿吗?

狮子王,辛巴来了,小伙太帅了。

接下来的就统统不认识了。

精美的花车和卖力表演的工作人员,是海底小精灵吗?

最后出场的是玩具总动员和伞兵家族。

花车全部出来之后,就原地停下,开始跳舞和表演,我们面前的就是最后一辆玩具总动员的伞兵车了,全身武装的伞兵全身上下都是绿色的,姿势和表情都很酷。

飞天巡游时间大概十五分钟,每一辆花车都制作精美、表演出色,演员们的表情丰富,充满激情,不愧是迪士尼的当家节目啊。

探险世界

进入探险世界的风格立刻变得非常古朴原始。

No.18 狮子王庆典 – 原野剧场

看完花车巡游,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狮子王表演。和另外两个表演不同,狮子王的演出是实景演出,场面宏大的实体辛巴,大象,长颈鹿,各种震撼人心的表演,不愧是迪士尼的当家演出。这个来之前看攻略说有个好位置需要提前来排队,我们看得是四点半场,三点半就跑来排队了,排队的人确实很多,我们做到了正对中央的前五排位置,其实到最后一场演出的时候,我们从树屋出来正好看到门口的工作人员在招呼大家最后一场狮子王了。所以,如果对位置无所谓的话,直接按点儿进去看就好了。
话说上海迪士尼居然狮子王是需要单独购票的,最低票价都是280元,实在是太坑了。

No.19 前往泰山树屋之木筏
狮子王对面的树屋是人猿泰山的家,需要做个木筏摆渡过去,狮子王散场后人很多,得多排一会儿。

No.20 泰山树屋

人猿泰山的故事小嘟是不知道的,爬上爬下的楼梯和吊桥却是小男孩的最爱。

四处有书本在讲述着泰山的故事。

树屋上有着很多吊索,吊桥,小船,是泰山出行的工具。

树下还有很多互动的机关和古旧的物品。

打击乐叮叮咣咣敲个不停。

脚踏板踩啊踩,能生火烧柴烧开水。

手摇转盘,皮带传动转木轴。

No.22 历奇喷水池
路上有个小花园,里头有很多图腾柱可以喷水的,细密的小水珠凉凉的。
No.23 河景餐厅
食物味道不错的,价格也相对贵一些,正好在漂流的对面,吃完晚饭正好夜漂。

No.21 森林河流之旅
坐在大船上的漂流之旅,晚上玩非常有感觉,。这项目强烈建议晚上玩。分普通话、粤语、英语解说版本,要排不同的队伍。河中有大象、河马等动物的造型,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有真实感,起火的场景黑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因为晚饭后玩的,天已经完全黑了,没有拍照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就渐渐有灯光升起了,有火把式样的,还有面具式样的,树屋的灯火也星星点点的亮了起来。晚上的探险世界更加神秘和高深莫测了,小孩子如果怕黑的话有可能会害怕。

晚间的花车夜巡
精彩的漂流之旅之后,我们今天的游乐项目基本就结束了,步行回睡美人城堡前看夜巡和烟花了。来的有些晚了,美国小镇大街两侧已经站满了人,隔着层层游人,我们的夜巡看得就没有白天这么认真了,灯火辉煌下的感觉彩灯不停变换,白天的花车是以人员表演为主的,晚上的就主要是灯饰了。

这个凶凶的大叔是谁啊?

麦昆的颜色变换多样。

这个是什么公主来着?月亮公主?小嘟是能认得的,我是分不清谁是谁的,仙德瑞拉就是灰姑娘,我是今天才知道的。

玩具总动员,不停变换颜色的巴斯光年光环。

这三个元老啊,我只能拍到个糊了的背影了,那也得把他们记录下来,哈哈。

带着两个娃走一天真是个劳心劳力的任务,直到晚上才真正歇歇脚,我们在城堡前广场找了个地方席地而坐,开始等烟花表演,四面八方满满的都是人,全都坐满了,我们选的位置相当好,正对着城堡的大门,烟花期间,城堡就禁止通行了。
夜色中的十周年标志影影绰绰。

烟花八点半准点开始,怎么用言语形容的,确实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看,原谅嘟妈我的词汇贫乏吧,只能说这一切超乎我来之前的想象和预期,无论是表演、巡游还是烟火,其观赏价值都远远大于了游乐项目。
城堡上投射着迪士尼经典的动画,一个接一个,天空中五彩纷呈的烟火令人迷醉,每一次烟花的升起,都伴随着小嘟的声声欢呼,完全是不由自主的“哇~~~~哟~~~~喔~~~~~”,是真的被深深的吸引了。
摄影技术有限,又没有三脚架,随便放几张来看看吧,五彩纷呈的烟花。

烟花完毕意犹未尽,小嘟一个劲儿的说,烟花太好看了,太好看了。
美国小镇的夜景在灯光的映射下更有异国情调了。

回到酒店入住,迪士尼好莱坞房间对于香港的酒店来说已经很是宽敞了,两张床都很宽,适合两大两小的配比,而且酒店提供床栏,避免小朋友掉下床。

满屋子都是米奇元素,从床头的装饰,到洗手间的洗浴用品,连漱口杯都是米奇头的装饰,这个其实是大小三个纸杯的套杯啦,没有打开来拍。洗漱用品是H2O+品牌的,品质有保障。

Day3:清晨闲逛迪士尼酒店

清晨的时光是嘟妈的闲暇时间,可以闲散的走走看看,通常就是逛一逛酒店,探寻一下周围的环境,今早也不例外,早上六点出门,楼道里静悄悄,酒店里静悄悄,大堂只有这个时候才会如此的安静,等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迪士尼有两个酒店,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今天的任务就是都来转一转,好莱坞酒店的整体风格很是清爽,蓝色是海水的颜色,四处都是米奇元素,大耳朵米奇头遍布各处,因为是电影主题,楼道里挂着很多电影的海报。

大厅里还有迪士尼当日各种表演的时间安排,很贴心的一体设计,方便游客查询。另外,酒店本身也有个马里布游戏室,小朋友可以去玩耍,指定时间还有活动可以参加。

走进花园,今天的天气依然有些阴霾,按图索骥来四处看看。

花园中的露天泳池,又名钢琴池,池底是钢琴的琴键,清晨只有服务人员在做准备工作,蓝蓝的池水映着池底的琴键。

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这好莱坞酒店的花园确实就很迷你精致了,一眼基本忘到了头。到路的尽头是酒店标志性的草坪,路边的长椅都是米奇头状的。

园子里有个小小的儿童乐园,是小朋友的最爱。

还有辆色彩鲜艳的老爷车,似乎是可以让住客开着玩的吧。

这里是落日台,难道是观赏落日的地方?我们在的两天都是阴天太阳的没有看到,再说这落日时分我们还在乐园里撒欢儿呢,哪有闲暇时间来观赏落日呢。

出酒店大门左手侧的穿梭大巴站,路线和时间都写得很是清楚。

好莱坞酒店没一会儿就逛完了,不过瘾,走出大门去寻乐园酒店

昨天乘坐穿梭大巴的时候已经看好了乐园酒店的位置,出门右转一直走,不到十分钟就能到乐园酒店。路边有迪士尼园区的整体地图,这样看下来对乐园,两个酒店的位置就非常明了了。

红白相间的乐园酒店更有些贵族公主的气质,花园里依旧是人烟稀少的。

步入酒店走走看看,比起好莱坞酒店的简约,乐园酒店从装饰到建筑风格都变得古典了。吊顶水晶灯,精致的楼梯护栏,都很不一样。

走到酒店的另一侧,俯视就能看到迷宫了,这个一定会是小朋友的最爱了。远望过去就是大海了,原来乐园酒店临海的啊,可惜今天的天气也望不到什么景色了。

乐园酒店内部有魔法化妆厅,门口橱窗里都是各种华丽的公主服饰,要是带小姑娘来,一定不能错过,我们这两个秃小子就算了。

花园园景,泳池,海景,远远的迪士尼码头,似乎这里是不通航的,要不然坐船来迪士尼也是个新鲜的感受。

无论是哪里的酒店,早晨都是如此的清净,大家都是来休假睡懒觉休闲的,小嘟妈是来瞎转悠的,感觉就早上的时光最最最最舒服。

整体看下来,两个酒店都不算很大,作为主要玩迪士尼乐园的我们来说,在酒店的时间少的可怜,玩了一天筋疲力尽了连去泳池的力气都没有了,所以,觉得好莱坞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Day3:迪士尼乐园中开心的寻蛋生涯

第二天继续出征,从下巴士开始就感觉比昨天人多了很多,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啊,果然都是人啊都是人。小嘟今天自己带了相机,像模像样的开始拍照了,就刚开始热乎气儿高,后来玩起来就把相机忘到脑后了。

今天进门之后,我们终于知道了这个亭子就是大名鼎鼎的和米奇米妮拍照的地方,看到排队的人有多少了吧?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小镇大街上,小子开始学疯狂动物城中的树懒,变成慢动作小人了。

今天多了一个新任务,就是找彩蛋,迪士尼十周年正好有个花蛋节活动,地图下方画了六十个各种卡通人物的彩蛋,散落在迪士尼乐园的各个区域,每个区域都会有个问题可以回答,然后得到小礼物,小嘟这两天最大的兴趣就是在各处找蛋,有的是一大排一大排的在草坪上,比如七个小矮人,有的就不一定藏在哪里了,门楣上,架子上,快餐亭上,还有尼莫的彩蛋在水里游,我这才知道小嘟认识这么多卡通人物啊,什么雪宝,我听都没听过。
美国小镇一进门的彩蛋最多,照片右上角那一大堆就是了,这娃一个一个找到了就在地图上画个勾。

今天的路线依然是右侧的明日世界,又去玩了一次飞越太空山,然后看了幸会史迪仔,明日世界就没什么惦记的了,继续扫荡幻想世界。

No.52 小小世界

来之间记得很多人都说小小世界不错,大早上怕人多就赶紧过来了。坐在一个小船里,看沿途各大洲的风土人情,各国民族服饰的人偶,各种有特色的场景,关键是做的实在是很精致,看起来非常养眼。

出来正好就十二点了,门口原来还会报时,有机关打开,小木偶出来了。

路遇魔法师老爷爷。

No.44 睡公主城堡
解决了午饭,跑去睡公主城堡广场看一个米奇与好友10周年出巡,这个节目就比较简单了,一个双层车带来了米奇和他的好朋友们,在城堡广场开始表演,问题是人太多了,压根就看不到啊,估计只有骑在脖子上的小朋友能看到了。

趁着车子离开,抓拍了一张城堡,没有人啊,这可是小长假啊,晒到朋友圈一众惊呼人怎么这么少,哈哈。

步入睡公主城堡,还是幻想世界的区域,整个建筑风格都是古堡宫廷式的,小男孩对公主和城堡完全不感冒,各种拍照的场景连看都不看一眼。

他们最爱的还是找彩蛋,这有一个,这里又有一个……

No.45 米奇幻想曲
这个3D电影太棒了,有米老鼠唐老鸭和迪士尼的诸多角色,盛大宴会准备的各种美食,美食上桌香气飘来,还有下雨刮风的真实感觉。
我们正好坐在第二排,每次东西飞出来都在眼前,眼看着旁边的小嘟伸手抓啊抓的,想去摸一摸飞过来的小动物,实在太可爱了。

这个米奇蛋在剧场守门呢

No.49 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幻想世界火车站
接下来的节目准备坐小火车绕园一周,小火车在下午花车巡游期间是停运的,紧赶慢赶的终于赶在了花车巡游之前的最后一趟车,但是,这车只到美国小镇,不再继续走下半圈了,实在是令人郁闷的事情。

嘟爸也陪儿子找蛋找得不亦乐乎,这坐着火车呢,就听他忽然大喊,草丛里有个蛋,拍下来下了火车拿着照片去找,嘟妈我直接无语了,相机的长焦原来是做这个用的。有没有看到照片正中草丛中那一颗绿莹莹的彩蛋?

坐上小火车,我们又离开幻想世界了,还是支离破碎的没有玩几个。到了美国小镇我们只能再腿儿着回来,赶着花车期间人少去左侧的区域。

两个娃又跑去树屋转了一圈,就是为了玩那些敲敲打打,踏板烧水的机构,小朋友还是对互动的机构更感兴趣的。

尼莫彩蛋在水里开心的游。

终于开路去开辟新天地了,遇到一个穿着白雪公主裙子的小姑娘,看着这幅图感觉特别美好。

灰熊山谷

No.28 灰熊山极速矿车 112cm+
应该是个挺好玩的过山车,可惜维修停运了。

No.29 喷泉山谷
这个也是喷泉游戏,也停运了。

灰熊山谷一派萧条景象,只能拍拍照了。通缉捣蛋鬼首领啦。

找蛋工作绝不能停,这是强迫症么?

迷离庄园

No.33 迷离大宅
新开的区域之一,有些神秘和大量的文化气息,坐在车里,一路上观赏各种光影中的世界名画,和各种文物收藏,视觉上观感很好。

No.34 奇幻庭园
好像是个花园,我们赶着去反斗奇兵,这里就匆匆而过了。

反斗奇兵大本营

这个区域是最新开的了,玩具总动员的主题,感觉很明快。
No.38 玩具兵团跳降伞 81cm+

看起来很酷很过瘾的速降运动,所以排队的很多很多,排了有40分钟队,期间两个娃被爸爸扛着补眠成功,每到此刻嘟妈的心中就在想着“论带爸爸出门的重要性”。

这个项目看起来刺激,再上去实则不然,要不然也不会身高才要求81厘米,升到最高处,再速降下来,主要是下降上升反弹的速度不快,所以整体感觉很和缓的,娃一点儿也不害怕。

伞兵的降落伞和装备看着还是很酷的。

No.39 转转弹弓狗
这个也要排队40分钟,看起来就是个狗狗形状的小车,就没有坐了。

No.40 冲天遥控车 120cm+
看起来就像海盗船一样的,小嘟不够高不能玩,我们老胳膊老腿的也就不去尝试了。

等以后我们个子长高了再来玩。

No.41 欢乐桶
玩具总动员的场景,可以和胡迪合影,我们到的时候看到胡迪但是说时间已经到了,活动结束了。话说我们除了在明日世界遇到了风暴兵,路上碰到了个魔术师,和一个魔法师老爷爷之外就没看到别的了,幸好男娃也不爱合影,要不小姑娘看不到各种公主,还不得哭死了。

从反斗奇兵大本营的另一个方向,和幻想世界相连,其实说起来整个迪士尼也没多大。回到幻想世界吃晚饭。

No.56 皇室宴会厅
在乐园吃了四顿饭,感觉这里的最好吃,价格也不贵,还有儿童餐,做成米奇形状的博饼等等。

吃完晚饭的时光基本就是查缺补漏了。
No.48 灰姑娘旋转木马
夜幕下旋转木马灯光闪烁,像是回忆童年的感觉,派嘟爸带儿子去玩了一次,小子每次转过来就对我玩命挥手,看着真开心。

No.51 疯帽子旋转杯
地面转,杯子也转,很多游乐场都有的项目,等到第二天晚上没事的时候玩了一次,完全不用排队。

夜幕中的小小世界灯火辉煌很是灿烂。

剩下的几个没有玩了,感觉幻想世界还是梦幻偏多、场景偏多,游艺项目可玩性比较弱。

No.46 童话园林
听说是个花园,主要是各种迪士尼场景,拍照合影的,我们果断闪了。

No.47 小飞象旋转世界
排队的人好多,没有玩,感觉很是和缓,和明日世界那个飞碟远离差不多,估计很多小朋友都有小飞象情节吧。

No.50 梦想花园
合影的地方,忽略了。

No.55 白雪公主许愿洞
这个在哪里啊?完全被我们忽略了。

此外,迪士尼十周年在睡美人城堡之前草坪里有很多新做的造型,经典的卡通人物们,很是精致可爱,其实,小嘟这个年龄的小朋友根本没看过米老鼠和唐老鸭的动画片,但是这米奇形象却是深入人心啊。

再补充一下迪士尼的雪糕,都是这样的童趣十足,我们买了只巧克力米奇和小爪子来吃,35港币一只啊,实在是奢侈。

园中四处都有迪士尼纪念币的机器,15港币一个,小嘟依然忘记他在环球影城玩过这东西了,兴高采烈的跑去玩。

晚上没看夜巡,其实时间还是挺充裕的,谁知道为了这个尚未完成的找蛋任务,我们大晚上又沿着探险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庄园、最终扫荡了反斗奇兵区域,四处寻找巴斯光年。最后它居然藏在了半空中的一个架子上,怪不得下午找不到呢。

这孩子真是喜欢这种任务型的活动,有强迫症啊这是,最后小嘟不好意思的说我就是想要那个小贴画(回答问题的礼物),最后我们终于胜利的找到了所有彩蛋。

嘟妈不无遗憾的说“可以没有都把蛋都拍下来”,小嘟却说“都找到了就行了,不拍也没事”看来嘟妈这强迫症也是不轻啊,倒是还不如孩子想得开。集合了不完全部分的彩蛋照片,还别说这东西还是越看越精致的。
第一次与彩蛋的相遇其实是昨天的风暴兵。

这些都不太好找,需要抬头找的。

还有这些一排排、一组组、一对对的。

最后晒一下六十个蛋的模样,以及我们的战果。

再见了,迪士尼乐园,玩的非常开心,以后有机会再来。小嘟同学回来以后说:迪士尼实在太好玩了,等我以后有了宝宝也带他去,多么宏伟的愿望啊,祝福他能早日实现。
孩子对迪士尼的喜爱远远超过了环球影城,嘟妈对迪士尼的印象也是大大的改观,来到迪士尼,在剧场中望着那久违的唐老鸭,找回的是那遗忘已久的童心和美好,无关年龄,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曾经住着自己最喜欢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吧~~~~~~~

Day4:从喧闹到清幽,挪亚方舟住大船

两天的迪士尼快乐时光很快过去了,今天的任务就是体验一下酒店的早餐,之后转战挪亚方舟。提前预定的餐券,好欢乐的米奇厨师。

迪士尼好莱坞的餐厅叫做米奇厨师餐厅,合影拍照的人物就是米奇厨师。

自助餐的种类很是齐全,但是味道比较一般了。因为是米奇厨师嘛,所以有米奇头的华夫饼,维尼头的薯饼……看起来好可爱,吃起在实在是一般般啊一般般。三个人的餐费是人民币550左右,性价比不高。

以小嘟的实力,以上薯饼都没有吃完,可见味道一般了。

每桌会给一张小卡片,可以和米奇厨师拍照,可以自己拍,酒店摄影师也会给拍照,168一张好贵啊。

如果不订酒店的早餐,酒店一层还有个快餐厅可以吃早餐,99一个套餐。

两个妈小小购物一番,两个孩子就到酒店里耍起了昨天买的光剑,这男孩子就是对打打杀杀感兴趣。

收拾停当,转战挪亚方舟。前面说到了,去挪亚方舟可以坐酒店穿梭巴士到迪士尼地铁,地铁坐到青衣站,换乘巴士到挪亚方舟。但是估计会很耗费时间,为了节省玩耍的时间,我们就直接打车过去了,打车时间不到半小时,费用173元(包含青马大桥过桥费60元),下车的地方是沙滩广场,就可以看到挪亚方舟的指示牌了。

乘坐电梯下到底层,直接下到了海边,大船、花园就在眼前了,可惜大船上方有个青马大桥,要不然就更酷了。

走过几家餐馆,就是挪亚方舟公园的大门口,出示当日酒店入住的订单就可以直接进入了。

酒店前台在顶层,我们先去寄存行李。

酒店给了两张出入卡,入住期间可以凭卡随时出入公园大门。之前网上有人提到说入住酒店就不需要买门票了,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酒店给的出入卡只能出入酒店、餐厅、商店区域。进入场馆都是要在门口验票的。实际上酒店给的票和门票正面一样,但是背面印的内容不同,看到票上盖的日期戳了吧,住店第二天可以盖戳继续玩。

存好行李先到正门外售票处取票,看地图好像很远的地方,其实很近很近的。

很快取到了门票。挪亚方舟门票一共包含五个场馆,在挪亚方舟本身公园内的有方舟博览馆(G/F)、方舟花园(G/F)、方舟生命教育馆(1/F),珍爱地球馆(2/F),还有公园外面走三分钟就到的太阳馆,呃,三分钟到太阳馆大门,还要爬山才能到。

走出公园大门,前行三分钟,右手侧就看到了太阳馆的入口,看起来太阳馆是在山上的。

鸟语花香,小径深幽,虽然是中午时分了,树荫下还是很凉爽的,关键是一路上都没见什么游人呢,想想上午退房时熙熙攘攘的迪士尼,就觉得换到挪亚方舟真是个明智的选择。带娃就这样走走看看,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很是惬意呢。

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吧,就看到路标指路了。

首先到了一片太阳馆度假营,这里是香港学生周末拓展的营地,有营地住宿,还可以组织小朋友们活动。我们经过的时候正好看到空地上学生们在组织发射火箭的实验活动。

上山途中,有一些知识展示牌,挪亚方舟的故事来源于圣经,还是有着宗教的色彩的。知识牌上逐步的讲到了圣经的故事,地心说日心说的演变,等等。一路走一路讲,小朋友听的似懂非懂,却很是认真。

太阳馆是个单独的建筑,配备一个直径350毫米的民用太阳望远镜,能够将太阳表面活动即时投射到馆中。

进太阳馆正好赶上3D电影时间,先跑去看了个电影,讲述宇航中心对太阳和宇宙观测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这个对于四五岁的小朋友来说有些太难了,实在是听不懂啊。

场馆进门就看到这个颜色鲜艳,顶天立地的望远镜了,下边这个大圆盘展现的就是望远镜观测到的当前太阳的状态。

展板显示屏实时显示太阳的温度,数字不停变换,看着就觉得很热。

游戏体验设施现在在科技展馆中也非常常见,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些了。太阳系的构造投射到小朋友的上下左右,我踩到太阳啦。

根据音乐挥舞手臂接住掉下来的星球。

一层有一大片作品展示区,展示了小朋友们用纸做的各种环保作品。

旁边就是拼插区,我们这两个娃坐到这里就玩上了,不管走到哪里,积木永远都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除了大大的望远镜,还有关于太阳知识的展板和展区,但是两个娃完全被楼下的拼插区吸引了,展板连看都不看。嘟妈也有些神游,基本上也没有仔细看。

二楼有教室里在组织亲子活动,远远望过去都是家长和孩子。看看这里展示的主题,是环保相关的活动了。

三楼的楼梯没有开,馆里应该有观测望远镜的,当时也没想起来询问工作人员这个事情。
在太阳馆玩了一个多小时就下山了,一路上都没有碰到游人,远望美景,心情大好。

我们先去寻觅午饭了,从挪亚方舟公园后门出来,走不多远沙滩边的底商都是餐馆,我们的午餐晚餐都是这里搞定的,价格比起迪士尼那是美貌多了,味道也好的多。这家亚B厨房是港式餐厅,很不错。

在等餐过程中,就可以看美丽的海景了,沙滩上有很多香港本地带小孩子来玩沙子的人们。

饭后回方舟里继续溜达,小嘟你这是思考什么重大问题呢?

其实周末还有特殊的活动可以参加,就和国内组织的亲子活动是类似的,本周的活动是美食,可以活动做一个汉堡包的模型,或者参加绘画课程画美食之类的,每个活动大概半小时,当日来馆的小朋友可以参加,只需要提前签到获取名额就行了。我们的时间有限,就没有参加了,直接去参观展馆了。进门就看到了美食节的3D场景,看起来好好吃啊。

大厅里的可爱东西还真多,拼插大象和彩绘的垃圾桶,很有艺术感。

方舟生命教育馆(1/F)
这里的主题就是对生命的感恩,其实是情感和情绪的范畴,恰恰这个部分是我们日常的生活和教育中不会特意拿出来讲的部分,所以在展馆里也有些无从讲起的感觉。心理上是认同应该从小对小孩子进行情感的影响和引导,但是真正用语言来进行描述,感觉还是挺难的。
门口的装饰就直奔主题,这些关键词充满了正能量,诉说着对生命的尊重。展馆整体的颜色都是十分明快的,鼓励人积极向上吧。

这个错综复杂的管道,讲的是沟通的复杂性,我们的结局就是“小嘟,这个在对面能听到”,讲解的依然是科学方面的原理,而不是情感上的解释。说起来,国人对于情感方面的引导确实是非常的欠缺的,嘟妈自己也觉得讲出来,以及如何讲出来都是需要继续学习和修炼的。

无论是寻找生命的礼物,还是寄给未来的信,每一个环节都是有着很深的寓意的。

生命墙讲述的是一个人生老病死的过程,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责任。

情感连接是可以拍一张全家合影照片,可惜选择了发送到邮箱选项,但是到现在也没有收到。

大难淋头,这个项目在在之前已经有所了解了,是珍爱生命馆主题的一个活动。参与者穿好雨衣,坐到椅子上,在三个绳子中选择一条,拉下绳子,结果可能是落下小球、瓢泼大雨,或者什么也不发生。

小嘟和嘟妈去参与了这个活动,小嘟选的结果是小球飞舞,嘟妈的就是大雨淋头了。

活动结束,会有工作人员讲解生命中对于各种各样情况的从容处理,在做选择之前并不一定有确定的结果,选择之后不论是什么结果都要微笑面对。
活动很简单,道理也很浅显,对于没有太多细腻情感的成人来说,这其实是个没什么意思的游戏,但是,从另一个层面考虑,工作人员在认真的和一个小孩子讲述面对生命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情况时候的应对,以及心态的处理过程。转眼观察下小嘟,看起来他也不太适应这种面对面心理剖析,或者说其实他这个年纪也不一定能听懂这一大段心路的讲解。但是,嘟妈在想的是,这个场馆的设立,是从宗教的层面起源的,而对于我们国人大多无神论的起点,这些内容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通过故事、活动让小孩子建立起真善美的概念,讲一讲感恩和感谢,从容面对生命中各种各样的情况,不管信仰如何,一些基本的素质是可以从小建立的。

珍爱地球馆(2/F)
匆匆走过了生命教育馆,我们来到二层的珍爱地球馆。

这个展馆就是个幼儿科普馆,有十五个展区的主题房间,囊括了:动物、植物、历史考古、水资源、机械、音乐、太空、人体、艺术绘画……能想到的方面基本都有了,从图版展示、视音频讲解各种知识,比较浅显,适合入门级讲解,小孩看图听家长讲基本可以看懂的。互动方面有玩具,翻牌答题,看实物(比如植物的各种种子)、玩模型……整体的装饰都很卡通可爱。

通道两侧都是不同主题小房间的展室,内容相当丰富,要是每个都好好的一点儿一点儿讲下来,那绝对是要十几分钟时间的。反正小嘟是看到什么就问“妈妈这个什么意思?”“这个是干什么的?” 嘟妈当了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员,直接是讲的口干舌燥,头昏眼花,然后感叹这科学课程果然是内容丰富啊。
展馆不让拍照的,版权问题是要尊重的,所以就没有拍展馆的内容和展板了,只是小嘟同学玩一些互动项目的时候拍了寥寥几张,主要还是拍的娃。

最后以艺术展区的彩绘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参观。

两个场馆走下来,小嘟心心念念的其实是去海滩玩沙子。此处嘟妈犯了个不认真地错误,首先直接忽略了楼下的方舟博览馆(实在是入口太隐蔽了没发现),以为所有场馆都已经看完了。其次自以为是的以为“方舟花园”是随便都能去看的,打算第二天上午再去看。这一下以为场馆没什么可看的了,就心满意足的去沙滩玩沙子了。实际上这两个方舟博览馆和花园重头戏都没看呢,二者都是凭票入内的,还好作为方舟酒店的住客,门票可以第二天继续使用,要不然就傻了。
时间差不多已经过了下午三点,先把行李拖到房间,换好衣服去玩沙滩。房间比起迪士尼还是简约多了,毕竟整个的感觉就是年轻人聚会,小朋友拓展的地方。

房间的阳台出去就是大船的甲板了,所有的阳台都是连通的大甲板,过了这个小门就可以去隔壁阳台了。

沙滩是小孩子永远的最爱,于是又回到了娃在沙滩疯跑,挖沙,趟水……娃妈在一边悠闲观望的模式。

我们对沙滩是毫无准备啊,看看这图解的全过程,从没有带任何工具的无奈,到管旁边的小姐姐借了个铲子,开始挖大坑,自己在水边捡了个酸奶盒,一个一次性汤碗,一个洗头水瓶子,就这样开始,挖洞,灌水,把自己埋了进去,就这样也能玩的不亦乐乎,真是醉了。小娃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啊,天性还是热爱这自由自在的玩耍。

两个小子玩的浑身是沙子,天色已晚才算罢休,洗洗鞋子回去准备吃饭。

晚餐依然是在沙滩边上的底商解决的,泰餐,感觉没有中午吃的好吃。夜景却让人赞叹不已。

晚饭后,将爸爸们和娃留在酒店,娃妈出去侦察下地理环境,四月初香港的气候还是不错的,夜幕降临白日喧闹的沙滩也恢复了宁静,灯火辉煌的跨海大桥有了繁华都市的感觉。

沿着海边的步行大道前行,路侧就是住宅区域了,晚上的行人也不多,适合散步,前行没有多远就是珀丽湾码头了,从这里坐船可以直达中环,如果多住几天可以从这里直接前往市区,正好可以体验下坐船的感觉。旁边就是巴士总站了,明天返程就可以坐直达巴士到机场,班车间隔半小时一趟,开到机场的车程也是半小时。
记录下车次信息,却没有仔细看站牌,码头这里是巴士总站,实际上在挪亚方舟沙滩广场站上车最近,站牌上都画着挪亚方舟的标志的,可惜我们没发现,第二天还是拖着行李到总站来坐车的。

码头附近也有不少的饭店,还有711便利店和超市,非常方便。

Day5:挪亚方舟博览馆,马湾公园

昨天以为方舟花园的动物模型们是在室外随便看的,其实也是需要验票的,不能随便进入的。幸好住方舟酒店的福利就是可以再前台给门票盖个章,第二天还可以使用。我们昨天半天的时间有一大部分都用在了沙滩,所以还有方舟博览馆和方舟花园没有参观,今天的任务就是趁着最后半天的时间去转一转。
清晨从阳台上一缕光线射入,一个箭步冲出阳台,本以为可以在挪亚方舟大船甲板上看日出的,谁知道看到的是雾气蒸腾中青马大桥未熄的灯光,今天的天气更加的阴霾了,估计连太阳都见不到了。依然早早的起床出来转悠,享受清静的清晨时光。

先围着挪亚方舟大船转了一圈

对于一个主题公园的青少年活动设施来说,确实很完备,除了船内的各种展馆,户外的区域也很多。有运动场,拓展场,儿童乐园,适合各个年龄阶段。防火精英小园地应该是组织孩子们的消防知识学习的地方吧。

大门内广场上的装饰,充满童真童趣。

走出主题公园正门,马路对面前行没多久就是马湾公园了,看起来是公众绿地公园的感觉,和北京老人家晨练的公园差不多的性质。

整个公园的氛围充满了公益、慈善的意味,不知道是不是和挪亚方舟一体的传达着宗教的信念。从进门开始就四处可以见到相关的词汇。

公园里遍布着彩绘的作品,看门口的介绍小朋友是可以来参加绘画活动的。门口的花坛都披着美丽的外衣。

沿台阶上山,就算是晨练了。

历奇园地在挪亚方舟就看到过指示牌,原来是山上很大的一篇拓展区域,时间太早了没有开放,要是可以进去玩,肯定是小男孩的最爱了。

山上有一片环保材料的区域,用废旧用品回收制成的模型。很适合给小朋友讲解,还有风力、水力……发电的讲解,可惜小嘟还在睡觉,要不然还可以带过来长长知识。

一路上的绘画都是和平、友善、慈善……的元素。

连指示牌都被小天使们环绕着。

山不算高,很快就登顶了,飞翔的和平鸽造型,登高望远,一侧可以看到昨天去过的太阳馆,另一侧是挪亚方舟可以俯瞰大船,郁闷的是,嘟妈拍完太阳馆之后高高兴兴就下山准备吃早饭去了,完全把俯瞰挪亚方舟这事抛到了脑后,直到返回酒店才想起来这事……怎一个晕字了得。

山脚下可爱的彩绘作品们。

街心花园晨练结束,回到方舟酒店吃早餐,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这个早餐确实非常简单,白粥、炒面,面包,饮料,就是保证能吃饱的水平,连水果都没有,不过再想想在香港一间房间不到800元还包含两人早餐,也就只能是这个水平了。吃好早餐,场馆还没有开门呢,小朋友们在户外玩耍,妈妈回去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户外的小游乐场也是十点钟才正式开放的,之前有栏杆挡着,估计是因为没有工作人员有安全风险,所以是不能使用的。小小的游乐场,两个小子挥舞着在迪士尼买的光剑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方舟博览馆
几经催促,还用场馆中模拟地震的设施诱惑,才把两人从游乐场带到了方舟博览馆。方舟博物馆的入口位于大船底部,有些隐蔽。

博览馆是最大的一个场馆,科技感和互动感更强,整个展馆的主线围绕的还是挪亚方舟的故事和周边,我们这些对宗教故事不了解的人,就是自动忽略了宗教信息,看看科普知识好了。
进门先讲船上的生物,居然有活的动物啊,凡是在玻璃柜中的,都是真的动物啊,我以为这里只有模型呢,其实不然。故事里讲到的这些动物在方舟中和平共处了370天。

之后的展厅是关于挪亚方舟研究历程的,就是哪年又发现了哪些证据证实了方舟的存在……金属光泽的展厅很是炫酷

还展示着一块大型太空陨石。

此区域有3D的108度大洪水电影,环幕3D,分为英文、普通话、粤语版本,每场不同,时间15分钟左右。进到影院看电影,讲述的是挪亚方舟的故事。小嘟回来是这样讲故事的“大洪水要来了,有一家人带着很多动物,动物都是两只两只的(他不会说一对儿)在大船上躲避洪水,他们在大海上漂了三百多天,后来洪水要没了,他们先放一只鸽子出来看洪水退了没有,然后鸽子没有回来洪水没有退,后来又放一只鸽子出来,洪水退了,然后他们就都出来了,动物爸爸和妈妈可以生小宝宝了”还别说,小嘟基本上讲出了电影中描述的故事,也就是挪亚方舟故事的梗概了,这部分的内容就给小孩子当个故事听吧。

场馆中除了动物展示,还有很多知识展台,和互动游戏,很吸引小朋友的视线。
这个游戏是回答各种科学问题,比如重力加速度是多少?可以抢答的。这问题很多嘟妈都不知道答案的,小嘟就是为了玩抢答。

伟大小园丁,种植物的游戏,给植物晒太阳、浇水、施肥,它们就长大了。

这两个游戏类似,是拍投射出来的盒子,拍开了盒子滚动条就会增加,滚动条满了就可以看到礼物了,几个小朋友上蹿下跳的拍盒子。

展柜里是一些昆虫、蚁巢的展示,不仔细找还真是不容易看到呢。

还有一排排蛋的模型,不同动物的蛋的形态和大小比例一看便知。

还有个机器可以算一算你的身体结构,然后算出来值多少钱,是不是越重越值钱呢?

最后一个展厅是地球观察站,讲述地质、地球知识,环保的相关知识。

场馆里有一个模拟地震的装置,可以自行操纵设置地震的形式,然后模拟地震,脚下就震动了起来,体验一下很有意思。

又看了一个4D电影。主要讲述了地球环境日益被破坏,各种不环保的现象我们要抵制,要保护环境,保持地球的良性发展。

方舟博览馆是挪亚方舟最大的场馆了,知识性比较强,适合年龄大一些的小朋友,小嘟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因为中午就要出发去机场了,匆匆忙忙的转了一圈,到室外的方舟花园看动物。方舟花园中动物雕像一共67对134只,模拟的挪亚方舟避开洪水后,放动物们出来的场景,所有的动物都是成对出现的,真实比例大小,从走出船舱开始,到散落在花园的各个角落。

洪水过后,动物们走出挪亚方舟船舱,一对对儿的繁衍生息。

动物都做的栩栩如生,走在花园里如同步入了动物园一般,就听两个小子一路走,一路欢呼,老虎、狮子、大象~~~~~~~

小嘟在执着而认真的拉着嘟妈给他念动物名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提前下载“方舟动物物语”的APP,可以实时用手机看到动物的详细信息

走马观花看完动物,长颈鹿这是要走向何方呢?我们是要踏上回家的路途了。

午间的天空仍然布满云朵,天气预报今天会下雨,看这厚厚的云层确实是这样子。

午间时分,拖着大箱子走过步行通道去巴士总站乘车。终于也藉此看到了白天挪亚方舟的全景,海边这一艘大大的木船。

机场巴士NR334,每半小时准点发车,投币巴士是不设找零的。车上人很少,半小时时间抵达机场,美美的在机场吃了顿翠华的午餐。吃饱喝足等飞机,先是流控,然后是香港大雨,于是我们就华丽丽的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还好航空公司发了每人60港币的星巴克餐券可以吃吃喝喝,最终生生把下午的航班等成了晚班,要说这是小嘟妈少有的买下午航班准备晚上回家好好睡个觉第二天上班的,最后的结局还是半夜十二点多到家,说多悲摧有多悲摧。
不过航班延误了4小时10分钟,可以赔延误险了,说起来又是一个好长的故事,总结一句话就是赔个钱也不容易啊,每人300元的赔款一个月后终于拿到了。

出行费用总结

因为这几年香港的口碑每况愈下,内地去的人也是越来越少,加上上海迪士尼即将开幕,去香港迪士尼的就更少了吧。我们出发之前刚刚看到香港迪士尼2015年亏损的报导。这一次去迪士尼的感觉,第一天因为是周五,不是假期,人不算很多,第二天周六又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明显感觉人还是多了不少的,听口音还是说粤语的多,也可能是华南一带还是有不少人趁着小长假来香港玩的。整体感觉迪士尼酒店和乐园的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比较和蔼的,不如很多人形容的冷淡。此外,刚从香港回来就赶上上海迪士尼开票,比较之下只能说,上海的票价太太太贵了,一日票比香港的两日票还贵,狮子王演出还要单独付费,且去趟香港的机票比去上海的高铁还便宜,所以还不如去趟香港吧。
此次机票超便宜,酒店价格适中。三人总计消费12000元左右,再减去延误险赔付的900元,总计消费11180元(未包含购物金额)。具体明细如下,供小伙伴们参考。

为什么在香港的游记列表里看不到呢?奇怪奇怪真奇怪

2016-05-13 12:01

未来旅行家

2016-05-14 06:1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14 06:18:49 的回复:

未来旅行家

回复快乐旅途:努力培养中,哈哈

2016-05-14 10: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4 15:25

引用 jiadong 发表于 2016-05-14 15:25:1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iadong:走去哪里?

2016-05-14 15:41

谢谢分享

2016-05-15 16:0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15 16:01:18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5-15 19:26

超详细!收藏啦!谢谢LZ

2016-05-16 13:58

必须赞!这么详细的攻略和费用,还有海量照片。

2016-05-16 16:3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18:55

终于又看到小嘟,又看到你的新作品

2016-05-17 00:36

引用 eagleGY 发表于 2016-05-17 00:36:26 的回复:

终于又看到小嘟,又看到你的新作品

回复eagleGY:好久没出远门了,大半年了

2016-05-17 08:08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5-16 18:55:2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zhuling:

2016-05-17 12:01

引用 Gaara 发表于 2016-05-16 13:58:37 的回复:

超详细!收藏啦!谢谢LZ

回复Gaara:能用上就好啦,出门之前喜欢研究的很详细再去

2016-05-17 12:02

引用 小马王 发表于 2016-05-16 16:33:38 的回复:

必须赞!这么详细的攻略和费用,还有海量照片。

回复小马王:你来凑热闹啦,哈哈

2016-05-17 12:03

现在去香港的人还多吗?

2016-05-18 15:08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5-18 15:08:06 的回复:

现在去香港的人还多吗?

回复火柴阿沫:应该比原来少了,机票这么便宜肯定去的人少了,迪士尼里听口音讲粤语的很多,我觉得有很大一部分是广东附近的

2016-05-18 18:07

攻略写的好详细,支持一下,里面是有一些错误,不过文章很长,也正常,还是起到了帮助别人的作用,但是上海迪士尼狮子王单收费说法不实,连开业都没开业的,你怎会知道他需要单独收费,最好还是亲自体验了才好,不要起哄跟风,以讹传讹,迪士尼不管开在哪,主权和管理还是美国人说了算的,严谨的说,单收费的可能性极低

2016-05-31 14:39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5-31 14:39:15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这个是因为上海迪士尼的演狮子王的剧场在乐园外,就是乐园的旁边,所以相比香港的它就是单独收费的,即使还没有开业,官网上是有说明的,我去查过的,不是以讹传讹

2016-05-31 15:04

天呢,这个我觉得里面是有误会,等我开业了亲自体验一下

2016-05-31 15:30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5-31 15:30:57 的回复:

天呢,这个我觉得里面是有误会,等我开业了亲自体验一下

回复★阿迪小子★:刚刚去官网又确认了下,六月狮子王最低票价290最高1000多。等你去实地确认

2016-05-31 22:29

醉了

2016-06-01 10:13

2016-06-12 15: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12 15:52:08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6-12 21:22

打算跟着你的线路走了

2016-06-30 09:39

引用 丁当涛 发表于 2016-06-30 09:39:38 的回复:

打算跟着你的线路走了

回复丁当涛:这路线小孩子会很喜欢的

2016-07-04 20:19

呵呵 ,已经决定了,跟着你走,本周五出发,攻略已经打印在手!

2016-07-18 09:54

人与人的信任和诚信

2016-07-19 09:23

引用 丁当涛 发表于 2016-07-18 09:54:14 的回复:

回复丁当涛:祝你玩得愉快~

2016-07-19 20:09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7-19 09:23:15 的回复:

人与人的信任和诚信

回复Glamorou$:是的,这其实是最基本的素质

2016-07-19 20:09

楼主棒棒的,请问是什么相机?

2016-08-11 02:49

引用 我系何小Q 发表于 2016-08-11 02:49:56 的回复:

楼主棒棒的,请问是什么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