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特色旅游——到法国坐直升机看城堡,坐游艇品红酒的奇妙假期

• 出发时间/2016-04-27

终于盼到了假期,又可以出门旅游啦!
今年夏天我和小伙伴们的旅游第一站,就是法国的城堡,波尔多酒庄,和西海岸阳光沙滩。

这一次还坐了直升飞机和游艇。好满足!!!

先为大家提供一些小tips

是我们在筹备波尔多旅游线路时用到的网站,非常有用。
交通方面:
公共交通最重要的网站自然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啦:www.sncf.com,我们作为在法国的学生,有法国青年铁路卡,买票可以打半价,超值!但是今年非常让人头疼的就是——超级奇葩的法国铁路大罢工。简直无语,为了避免被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最终还是放弃法国高铁了。这次选择的是拼车出行。不过这个网站还是蛮有用的,尤其对于已经在法国的青年学生。
另一个相当重要的公共交通网站,是波尔多城市交通公司(BordeauxMétropole CityPass)。在波尔多市区及近郊出行十分有用。
因为我们是拼车出行,所以比起公共交通来,更关注了租车公司:
法国租车公司网站有:
这两个都是法国同学推荐给我们的,但是只提供车辆租赁,司机另算,而且司机价格高的吓人。中国留学生在国内有驾照的,经过国内公证处、法国驻华大使馆和法国本地公证人的双公证之后,是可以在法国沿用一年的。但仅限于持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持旅游或者探亲访友等其它类型签证来法国旅游的小伙伴们是没法用国内驾照在法国开车的。我们就是有国内驾照,才考虑租车。不过联系这两家法国公司后,也遇到了困难,那就是资金担保。在法国担保需要提供在法国本地固定的工资收入证明。法国本地学生租车出行,都是家里父母提供担保。我们和法国租车公司磨破了嘴皮子,他们才终于同意我们拿国内家里的工资单证明来担保,但仍然需要国内和法国的双公证。算下来,除了公正翻译方面增加了成本,最让人恼火的是隔着半个地球办这些繁冗的手续实在是太耽误时间了。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华人的租车公司,叫飘零旅游的,司机也包含在内。他们网站是:www.ipiaoling.com
对于当地旅游信息,我们特别关注了几个官方网站:
波尔多旅游局:www.bordeaux-tourisme.com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网站:www.bordeaux.com/cn
波尔多酒庄合作预定机构:www.europely.com
再有就是刚刚提到的法国罢工问题,我们仔细察看了法国各地罢工活动日程,网站是:http://www.cestlagreve.fr/calendrier/
参考信息就介绍到这里,下面是我们旅游的经历:

卢瓦尔河谷的直升机体验

无比期待的旅行终于开始了,头天晚上早早准备好行囊,美美的睡了一觉。早晨八点不到,司机小崔就到了我们家门口,帮我们装好行李,八点整一行四人准时出发。沿着法国的118国道,不多时就远离了巴黎市区。在绿油油的草场和弥补的树林间驰骋。

中午时分抵达第一个目的地,卢瓦尔河谷的香波堡。

第一次坐直升飞机,感觉好奇妙阿

坐在飞机上鸟瞰卢瓦尔河谷地区的城堡群

气势豪迈的卢瓦尔河

这个是著名的香波堡,又称女人城堡

第二站,在波尔多海岸坐游艇上品海鲜

第二天,我们抵达法国西海岸,来到了红酒之乡波尔多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阿卡雄。

阳光、沙滩

还有——游艇!!!

这是我第一次坐游艇出海,好刺激

飘零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游艇租赁事项,小崔带着我们和法方工作人员核实了身份,就登船啦

第三站,在波尔多左岸住城堡、品红酒

我们参观的波尔多五大酒庄之一的候伯王酒庄

一大早就出发,早九点就到了候伯王酒闸ung,第一批参观的就是我们。司机小崔帮我们核实了酒庄参观预订信息,一切都进行的有条不紊。
说起小崔来,大家还挺感动的。说起来我们来法国留学一年了,法语日常生活都没问题,但要说参观酒庄,涉及这么多专业词汇、历史知识,没有小崔在旁边帮忙翻译,还真是难以应付的。此外,小崔师傅虽然是飘零旅游租车公司的员工,也没避讳环欧洲旅游帮我们订酒庄的事情,为我们跑前跑后楼上楼下的。都说同行是冤家,但在司机师傅身上却看不出来。详聊起来才发现,小崔还真是酷爱旅游,把旅途中的忙碌当作乐趣,同时作为司机,他还很有责任心。小崔说,出门在外异国他乡的多有不易,同是华人,帮忙是本分。这也让我们远离家乡的游子们倍感温馨。

书归正传,这座侯伯王酒庄,那可是大名鼎鼎阿!他是1855年波尔多列级葡萄酒酒庄分级的列级酒庄。而且是唯一一个位于格拉夫地区的特级酒庄(其他四个都是在多尔多涅河下游的梅多克地区)

至今候伯王酒庄仍然是波尔多地区五大酒庄之一,是来波尔多地区旅游必不可少的参观地点。
也因此,预定参观候伯王酒庄的难度相当大。而我们,也正是因为在自己预定候伯王酒庄时遇到困难,才最终决定选择环欧洲旅游替我们联系预定的。我们之前自己给酒庄些邮件,始终没回音;鼓起勇气打电话,也被一口回绝,说是近期参观已经排满了。即将放弃的时候联系了环欧洲,最终确定下来。但对我们的参观日程有严格的限制,可以说我们这次波尔多旅游形成的安排,都是围绕参观这座候伯王酒庄展开的。

不过酒庄的参观,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而且品尝到了候伯王酒庄压箱底的看家红酒,虽然只有一小口,但那满足感令人彻底陶醉。要这道这样一瓶法国大名酒庄的红酒,在国内可是能买到四五位数的。相比之下,旅游形成方面遇到的困难都不算什么了。

波尔多地区的五大名酒庄之中,侯伯王庄园是规模最小的了,却是成名最早的。早在公元14世纪,这里就已经有了葡萄园,其所有者彭塔克家族在波尔多当地相当有势力,数个世纪来非富即贵,自然而然赋予了候伯王酒庄在红酒业不可一世的地位。

除了红酒品质超凡,其城堡设计、建筑装潢也都充满浪漫、典雅的贵族气质。近几个世纪几经转手,但其在波尔多格拉夫地区的地位始终无人能及。

参观完候伯王酒庄的酒窖、酿造室,我们在候伯王城堡的餐厅用了午餐。

饭后出发回巴黎。在小崔的车上美美的睡一个下午觉,直道被小崔送回家门口。好幸福的感觉~~

引用 道格拉斯在法国 的图片:

酒窖参观时免费的么

2016-05-13 16:3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3 2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13: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6:34:21 的回复:

酒窖参观时免费的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酒庄参观是要钱的,而且一般没有中文翻译,你英文法语不行,最好还是叫当地华人旅行社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