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山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8

有那么些事情想说

旅行的意义有许多,也许是经历到的那些事,也许是品尝到的那些美食,也许是邂逅的那些人,亦或是为了暂时逃避现实,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遇见陌生的那个你。喜欢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同样喜欢歌里的美景、美女、夜的巴黎、雪的北京,但是最喜欢的还是那个让我分心,却说不出欣赏你哪一种表情的那个你。也许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因为你,你喜欢旅行,而我喜欢陪你旅行!

关于我自己与旅行的那些事情

作为一个在成都读书的大学生,也许是懒,大一大二的时光匆匆而过,也没怎么出去旅行。回想我们和小伙伴们的那次的云南之行,那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但是总感觉缺少了一些东西,所以请允许我称这次山城之旅为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第一次旅行。
纵使大三课少了,但是选择考研的人的生活还是辣么水深火热,每天都要去自习室喝杯“茶”,所以这次五一的旅行我异常珍惜,每天自习回到寝室也忙着看各种攻略和游记,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了蜂窝,里面有很多大家的分享与推荐,是一款很好的适合自由行的APP,少了一些商业气息,多了一些清新浪漫。这也鼓励着我第一次以游记的方式记录下这次旅行。看了许多游记,喜欢那种简单,随心所欲的旅行,喜欢那种最放松的状态,喜欢那种由着性子漫步在最纯粹的地方的感觉。于是带着室友刚买的佳能650d(这室友情真的是感动常在啊,但是第一次用单反拍照可能拍的不好,敬请谅解),牵着你,迎着山城的小雨来了!

行程安排

通过每天看蜂窝上的攻略以及大神们的游记,而且在关键的时候蜂窝APP里面有了一个Beta版本的我的行程,超级好用有木有。详细可以看我微博:王小健BigBen,谢谢大家的鼓励与关注哦!
DAY 1: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解放碑——八一好吃街
DAY 2:花市豌杂面——磁器口古镇——多一家鸡杂——罗汉寺——老幺泉水鸡——南山一棵树——洪崖洞夜景
DAY 3:重庆小面——洪崖洞——佬麻抄手——朝天门——洋人街——秦妈火锅——南滨路夜景
DAY 4:胖妹面庄——皇冠大扶梯——中山四路——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山城第三步道——赵二火锅——长江索道

交通、住宿及费用

1、成都——重庆
作为学生党,出于对旅行成本考虑,选择了普通列车,从成都东站到重庆北站40多,回来是普通列车卧铺90多,虽然路途漫长,没有动车干脆,更没有飞机随性(好吧其实是贵),但是漫漫长路也可以让心情放松,沉淀对重庆的憧憬与记忆;
2、行在山城:
还是出于成本考虑,选择看百度地图以11路,乘坐公交和轻轨为主,但是重庆滴滴和出租还是蛮方便,还有特色的改装三轮车(虽然看着不太安全,但是街上真的蛮多的)。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山城的地形,建议还是多打车,这上上下下的楼梯真不是盖得,不管是找景点还是美味的火锅,不愧是3D魔幻之都;
3、住宿:
由于比五一提前了一天来的重庆,前两天住在解放碑的畅想商务酒店(这家店离解放碑,长江索道都挺近,价格也还不贵,就是环境一般),后两天住在观音桥那边的华海时尚酒店(这家店还不错,五一也不贵,但是就是不方便啊),这样虽然便宜不少,但是也带来了一下麻烦,首先是第三天换酒店很不方便,导致第三天只能从下午开始玩了,还有晚上回去也挺远(最后一天晚上坐索道看夜景太晚,坐改装的三轮车回去,听着车子的轰鸣声也够刺激啊......)。
4、费用:
其实重庆的消费水平并不是很高,小面10几块就能吃饱,火锅人均70多也能吃到很巴适,所以此次重庆之旅主要花费还是用在住宿和交通上面,少部分用于美食,大概两个人总共花了1800吧。

正文

DAY 1

28号下午翘了一节选修,背上室友的相机扛着三脚架,背上小书包上路了,去成都东站等女票。提前到了,在地铁口守着,寻找你的踪迹,顺便看看来来往往的人们,观察他们的表情,揣测他们的心情,也许他们也和我一样马上就要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吧。时间慢慢流逝着,心情也略微有些紧张了,不过终于还是等到了,女生永远需要你去等待。那就赶快取票,顺利坐上4点的火车,插上耳机,来一首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平复心里的激动,时不时望望窗外,时不时看看你。

大概晚上8点到了,山城下起了小雨,空气润润的,心情也棒棒哒,坐公交到解放碑(其实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公交车站,世界上最糟糕的不是两个路痴走错路,也不是一个路痴跟着另外一个路痴跟着百度地图走在错的道路上,而是这些都发生着他们还互相安慰走的没毛病,哎),check in然后直接杀到(四川话)解放碑,八一好吃街。

解放碑其实是个不高的建筑,在周围高楼的映衬下显得有些孤独,像是一位老人,隐士,默默目睹着自己所处的这个城市的岁月变迁。从作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到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再到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而如今的解放碑赫然已经成为重庆商业中心的标志吸引着各路游人驻足。我认为解放碑之于巴,就如同春熙路上中山先生的铜像之于蜀,变得是形式,不变的是背后蕴含的精神,所以解放碑也是必来之地吧(烟雨中“重庆终于等到!”也是朦胧而美好,真棒)!

好了,接下来就是美食时间。

一个一个来,好又来酸辣粉(我觉得一般,像一个当地的环卫阿姨说的那样就只是辣,但是无奈女票喜欢,还嘟囔着走之前再来吃)。

麦丽丝烧烤(这个我觉得不错,肉串,鱿鱼,墨鱼仔都挺好吃,香辣,辣的程度根据自己口味来,作为四川人,对于辣椒还是没有抵抗力)。

当然还有廖记棒棒鸡(感觉和家乡乐山的差不多就没吃)和山城小汤圆(关门了),不开心。然后雨越下越大,只好回去了。

DAY 2

重庆火锅出名,但是小面也是一绝,所以来之前就想好了三天的早餐一定都要吃小面。首推还是花市豌杂面,离解放碑不远,跟着地图一会儿就到,刚去人还不多,看起来就挺有食欲,豌豆煮的很软糯,肉粒个儿大量足,酱料喷香,面劲道,味道相当不错,不愧是重庆小面5强啊,强烈推荐。

然后就乘地铁来到磁器口。下了地铁看到这条磁器口名特小吃街,走一会儿就走完了,再往前走才是磁器口

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到,常规套路先拍照留恋。

磁器口主街

突然记起大理丽江之行,也是青石板路,当地的住户,沿街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店铺、小摊和吆喝声,只是当时的我们不是现在的你我。当然主街上目之所及都是近年来翻修的,不过也不影响磁器口成为来重庆的必游之地,至少那些特色的东西还是留下来了。手工酸辣粉,陈麻花,当然还有一些小清新的店铺也不错。而且商家们抢生意的吆喝声真是可以的,特色的巴蜀方言,不清楚状况还以为在吵架,哈哈。

好像在说看上面,哈哈

阿三印度飞饼做的好,重庆话说的更好!

麻花是磁器口的品牌小吃,到磁器口随便走一圈,就可看到很多家卖麻花的小店。其中打着“陈麻花”招牌也是相当多。清朝末年,古镇陈麻花凭借其独特的口味从此在巴渝大地流传开来;因其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具有香、酥、脆、爽,久放不棉等特点,当然如果不知道到底哪一家正宗,认准排队最长的陈麻花就对了。

手工酸辣粉

人渐渐多起来,热闹起来了,但是却更喜欢安逸的随意闲逛在这小道上,随性,曼妙。

远方传来了戏曲的声音,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筑还蛮不错,无奈对戏曲一窍不通,还是继续走吧。

人来人往

绞绞糖,满满的童年回忆。突然想起一句话“五岁的时候,你可以为了捕捉一只蝴蝶,而跑到一公里外的田野;十岁的时候,你可以为了买一个冰淇淋,跑遍大街小巷的商店;二十岁的时候,你可以为你喜欢的人,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二十五岁的时候,你可以只为了生活,而随便找个人,过一辈子”。也许长大并不只意味着长大吧。

磁器口码头

码头边面店里面的二师兄这自信的表情,真是醉了。

懒懒的小白

漫步磁器口小巷

主街人更多了,于是任着性子走进了磁器口的那些小巷子,这里相对人来人往的主街更加静谧,安逸,也更容易看到一些看不到的景象。

某人一看到这个就不走了,哎......那就买买买呗

看着还真像盆栽,不过味道一般咯。

女生眼里的吃的不仅是吃的,也是拍照工具。有时候男票都只是拍照工具,何况一个冰淇淋呢

喜欢爬山虎,更喜欢蔓生着爬山虎的老墙,那是绿意,那是生命!

小巷里传来了一首宋冬野的莉莉安,想起那句话“万千个董小姐,一个莉莉安”,你们找到自己的莉莉安了吗?

静静的看着小摊上的小东西,这小家伙就过来了,于是拍个照,只是好像不给面子呢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有没有想起从前的那些事情,那些人呢?

人总是喜欢活在回忆里,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想留下关于你我的记忆,因为若干年以后,这些记忆就会变成回忆,刻在我的心里。

重庆     2016.4.29

午饭时间,根据蜂窝的推荐选择了多一家鸡杂,味道还好吧,只是以前没这样吃过,觉得蛮新鲜。

吃饱了再坐轻轨去罗汉寺转转。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罗汉寺的印象源于疯狂的石头。其实我觉得寺庙应该像灵隐一样隐于大山深处,那样修行之人的心灵能与自然相通。当然小隐隐于泽,大隐隐于市,越是繁华喧闹越能静下来的才真是“隐士”。也许罗汉寺就是这样的隐士,但是在周围的灯红酒绿的映衬下却显得格格不入,有一丝孤独,一丝落寞。这几年,城市建设和发展太快了,我们得到了很多,但也失去了许多,当我们被高楼关在这小小的城市里面的时候,那些曾近的人文特色去哪儿了呢?

其实安排去南山之前先去湖广会所的,但是无奈两个路痴转了很久没找到,哎,醒醒吧,这是重庆呢,3D的魔幻交通,于是放弃了!直奔南山而去

先填饱肚子吧,老幺泉水鸡,刚到的时候一个穿老幺泉水鸡的保安就过来招呼我们了,吓我们一跳,环境不错,但是总感觉太商业化了,而且说实话味道一般,有些小失望。

乘车去南山一棵树,有学生证半价,15一个人,开心

美景永远在更高的地方!

喜欢这种朦胧的感觉,含蓄,可望不可即!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小香港还真不是盖得。这个角度下的重庆显得如此娇媚、璀璨,既不是成熟的浓妆艳抹,也不是少女般豆蔻年华,像是长发及腰的安静读着古书的佳人。谁也没想到在西南的丘陵地区也有如此倾国倾城的佳丽,没有上海香港那样风情万种,而是一种温柔浪漫、恰到好处、点到为止。只是在女票面前还是要适当吃吃蜂蜜,也许夜景美,不过你更美!

夜幕降临,我已经完全湮没在黑暗中了

9点半觉得差不多了,准备下山了。一棵树门口很多打车的,十块钱一个人,上车后觉得还意犹未尽,就决定去趟洪崖洞。下车看到了连接江北与渝中的千厮门大桥(另外一边是连接南岸与渝中的东水门大桥),也许这就是结构之美与灯影之美的结合吧。

来,这里,手手。

对嘛,我说什么来着,男朋友都只是拍照的工具……

对岸的大剧院

金碧女王号

看到这艘海盗船,突然想起那句话“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下起了小雨,于是准备回旅馆了,明天继续。

DAY 3

早上起来开始找特色的重庆小面,百度了一下,决定去麻辣小面,但是两个路痴本性暴露无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反而走进了一条有很多当地人民群众的道路,来回兜了N圈以后,无奈只好随便找了一家市井小面,纸盒盛着,没桌子,坐在板凳上就吃,不过味道不错,而且便宜,6块一碗,配上7块的串串,味道还真不赖,真是难忘的一次贴近当地人文风情的一次早餐。

然后就是先换旅店,哎,为了节约也是蛮拼的。找到后转回来去吃女票一直还想吃的好又来和没吃到的山城小汤圆顺便看看白天的解放碑,还真是“好又来”啊。

光顾着吃了,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凑合看吧

小汤圆和凉虾,我记得小时候吃过凉虾,后来再也没吃到过,这次来重庆又吃到了,也算是一种怀旧吧。

接着去洪崖洞,昨晚随便看了一下,决定再去逛逛,顺便品尝佬麻抄手,路中经过的国泰艺术中心,蛮不错。

提前做好了准备,从马路对面过来,看到电梯上显示的9楼,也就见怪不怪了,只是电梯处人头攒动,挤到爆炸。但是又不想爬楼梯,于是只好先下底层慢慢逛上去。

午睡时间到,大小姐困得不行了,也不走咯,但是你别挡着别人,别人还要开炮呢。

那我先拍拍照吧

醒觉继续拍吧

玻璃瓶装着的原味酸奶,还是不错,只是略贵,10块一瓶

接下来就是找佬麻抄手了,看攻略在4楼,但是逛过去逛过来都没找到,本来不长的一条街硬生生被逛成了春熙路。后来才发现一条小巷,试着走进去才发现里面真是豁然开朗、别有洞天啊,全是小吃,找到了后还是没敢点佬麻,中麻算了,口感还不错,配上酸奶,棒棒哒

吃完抄手就前往下一站吧,毕竟不太喜欢洪崖洞的人山人海,临走前看到的千厮门大桥。

来碗刨冰,继续去朝天门

码头旁停泊着游船,而码头上则是人来人往的游人。这时候就想随意坐在阶梯上,听一首光辉岁月,吹吹江风,看看对岸的风景。

打听到可以坐船去洋人街,某人真是开心的不得了,本来不打算去的,没办法,那就走呗

15块钱的船费还是坐了很长时间,挺划算,江风微拂,也是怡然自得。下船上岸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条观光铁轨,算是弥补了没去川外铁轨的遗憾吧,少女心泛滥,先来几张小清新的照片吧。

拍的正嗨飘来了一些泡泡,哪里来的呢?

额,这个,好吧,你玩吧

好不容易百般劝说才愿意配合我,来两张。

拍完照片才知道原来这里是情侣堤,真是应景!藏在枝头的小太阳也是那么璀璨,虽然只是太阳的小孔成像。

先学习一下规矩

观光索道应该是游览洋人街最好的方式吧,可惜人太多,不想排队就没去。

虽然旅游的时间很紧,但是也要停下来发发呆嘛

报告报告发现ufo!

传说中全亚洲最大的厕所

夜幕降临,准备去南滨路看夜景咯

认真的男人最帅,哈哈

本来计划去渝信川菜或者顺风123吃川菜,但是后来想想两个四川人川菜也没有什么诱惑力,于是就商量去找火锅,之前看了许多游记推荐的火锅,但是印象中南岸区这边好像没什么推荐的火锅,于是找了一家秦妈火锅,味道只能说一般,没有老重庆的感觉(对比下文的赵二火锅),关键是贵啊,两个人200多,有点小不开心。

吃饱逛南滨路咯,没带三脚架,各位看官见谅见谅。

在江边喝喝咖啡,品品茶,也是怡然自得。

最后坐上10点半的末班公交车回旅馆,第一次坐末班车,但是人可不少啊。

DAY 4

前两天也去了不少地方,所以最后一天行程安排就比较随性,不过还是要继续追寻自己心中的小面和火锅,那就先胖妹面庄吧。于是乘公交开始找,两个路痴晃悠了半天才在宋庆龄久居陈列馆这条巷子里面发现了这家店,心情大好。

但是世事难料,只发现了这个,哎,不开心。

于是在巷子外面吃的另外一家,没想到竟是重庆小面前10强,看来随便一家小面都是惊喜啊,这色泽、味道都是一流,不废话,上图。

吃的饱饱哒,然后就是皇冠大扶梯,离胖妹面庄很近。

如果说索道连接了两岸,那扶梯就连接了上下城,形成特色的3D城市交通。大扶梯真的很长,很高,视觉冲击力很强,蛮刺激,也只有重庆有这样浓郁山城气息的交通工具吧。对,这个扶梯在当地人眼中只是一个交通工具罢了,只有我们这样想要融入这座城市的游客才会每人贡献4块,来个往返吧。

接下来就去展现小清新本性的地方吧——中山四路。网上看到很多人推荐,感觉这条街很静谧,安逸,也有许多历史遗迹,中国民主党派的特园、桂圆、戴公馆、周公馆等等,这里黄葛树枝繁叶茂,很清新,适合带上相机和你在这条街上走走停停。

哼哼,宝宝有小情绪了

然后是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离这边很近,走一会儿就到了。

人民大礼堂非常精美,也是重庆的地标性建筑物之一。但是对它兴趣不大,就拍拍照,在人民广场上的大树下乘乘凉,感受一下重庆人民的安逸生活吧。其实感觉人民广场更多的是重庆当地人们的休闲之处,到处是打牌,乘凉,和带小孩子来玩耍的,很不错。

各位看官前方高能请注意

心里默默打算着接下来的行程,最后决定去山城第三步道走走,尽管这几天走了很多路了,但也要去领略山城的魅力,感受最原汁原味的老重庆

马蹄街,是要走很久,很远,脚很痛的意思咯!那就随着心慢慢走吧!

山城第三步道只有脚

看着大大的拆字心里还是感慨万千,很多老的东西正在慢慢流逝,而我们还来得及抓住他们的尾巴吗?或者说我们愿意抓住他们吗?

站在老城这边的步道上可以看到对岸的新城,就像是老人看着自己蓬勃的子孙们,但是请子孙们记住老人,记住那些过去的故事。

突然想到一句歌词“走走停停,看看这个世界”,于是就停下来歇歇。好吧,就是累了而已。

那也不能不拍照啊,对吧。

下午没什么事情,于是就去坐了坐轻轨2号线。其实轻轨是山城的特色,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风景,特别是依着江边而建的2号线,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还有就是轻轨作为任性的交通工具穿梭在山城之间,如果你喜欢看沿途的风景,偶尔还会看到一旁的小汽车时而依附在列车之下,时而与你并肩与你来个亲密接触,时而飞上云端。概括起来就是轻轨很任性,重庆交通更任性。其实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找了很多特色的轻轨站点,但是时间紧都没去。乘轻轨太累了也没有拍照,所以这里把我收集的一些东西分享给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首先是一号线的涂鸦站点:烈士墓(抽象涂鸦艺术)、小龙坎(绿色森林浪漫)、两路口(老重庆记忆);再来是二号线(不管是看夜景还是白天游览两岸风光最好在起点站上,也就是较场口上车,抢占驾驶室旁边的座位,还有就是运行时间是7点半到晚上9点半):牛角沱(时光隧道夜景)、李子坝(穿越房屋)、平安(接近90°大转弯)。

在轻轨上美美的睡了一觉,然后就去追寻最后未完成的事情——继续寻找自己心中的重庆老火锅和乘坐长江索道看两江夜景。

这家赵二火锅我是做足了功课,对比了很多家,虽然位置不太好找,但是必须强烈推荐,老重庆的感觉。味道也很好,确实比四川的火锅好吃,九宫格很特别,菜品很新鲜,价格也合适(相比一些新兴火锅可以说是不忘初心,哈哈),两个人点了很多(详见图)还有两瓶唯怡(解渴解辣,4块1瓶,真的划算),一瓶山城啤酒,一瓶酸梅汤一共140。去的时候找了很久,心想这么偏的地方能有吗?但是找到了发现门口全是人,拿个号等着吧,不过它这里堂子很大,也等不了多久吧,为了心中的九宫格等吧。这里还要特别推荐老肉片,鸭肠和腰片。这种老火锅就慢慢烫慢慢吃,吃多少下多少,别一起下了,吃到最后真的超级饱,加上要走上石梯,撑得不要不要的。

挺着大肚子,慢慢顺着人民公园的石梯往上爬,去最后一个地方结束我们的重庆之旅——长江索道。前几天去的时候人超级多,今天晚上9点才来的,10点就要下班了,但是看着热情不减的排队群众们,还是先排着吧。排了四五十分钟吧,快10点了,终于当票递到我手中的时候还是有一丝感动。终于可以顺利结束这次旅行。

长江索道由渝中区新华路跨越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全程1166米,单程约4分钟,10元单程,20往返。特别选到晚上来虽然拍不出特别棒的照片,但是却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两岸夜景,把这一路上的夜的重庆都记在眼睛里、心里。也算是为这次旅行完美谢幕吧。当然有时间还是推荐大家白天也来乘坐一次,应该会有不一样的风情。

不过感觉索道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两个人漫游于长江之上,悠闲地的360°无死角的欣赏这夜的重庆,索道真的就是个载人的交通工具,每个“包厢”都是满满的厚重感啊。

突然想起疯狂的石头里面的场景和谢小盟的那段对白:每当我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就强烈地感觉到,城市是母体,而我们是生活在她的子宫里面。这时脑袋里面还传来老大娘的那两个字“流氓”。真是魔性!

乘完最后一趟索道已然10点半了,于是乘着改装三轮车回旅馆了。沿着江边,听着轰鸣,就这样结束重庆之旅吧!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我们结束了重庆之旅,也开启了我的游记,下一站会是哪里,我们谁也不知道。

写在最后

回来之后一直犹豫要不要写下这篇游记,毕竟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每天要上课、上自习。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忍住,想记录下这次难忘的旅行,也想写一篇像当初蜂窝上那些给了我不少建议的游记。但是第一次用写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也是第一次用相机记录下旅行,所以不管是文字或者照片都入不了大家的法眼,希望大家多多包涵,鼓励。之后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来完成这篇游记。一开始写起来,就发现还是有很多想写的,想分享的,也许这就是游记的乐趣。每天总是觉得有一件事情没完成,也没办法好好复习,于是赶着这10多天仓促写完了这篇游记,也没有多的时间来完善整体结构和揣摩每个句子,大家见谅!

引用 王小健BigBen 的图片:

一直觉得这个特别恐怖~~~怀疑它的承载量。。。

2016-05-13 13:4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3 19: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3:44:48 的回复:

一直觉得这个特别恐怖~~~怀疑它的承载量。。。

回复丸子:对啊,行进起来还好,挺平稳,但是要到达的时候速度一慢下来就感觉有点悬了!

2016-05-13 19:57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6-05-13 19:25:3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kltcxl:第一次写,谢谢你的赞,只希望给大家一点帮助就好!

2016-05-13 19:58

引用 王小健BigBen 发表于 2016-05-13 19:57:3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健BigBen:哈哈哈,一直在抖吗?

2016-05-14 19: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4 19:12:20 的回复:

哈哈哈,一直在抖吗?

回复丸子:减速的时候感觉晃动起来了,估计人太多惯性大吧。

2016-05-14 19:15

2016-05-15 06:54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5-15 06:54:34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2016-05-15 13:4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01:02

引用 孤纵横 发表于 2016-05-16 01:02:36 的回复:

回复孤纵横:这是表扬吧,哈哈😄

2016-05-16 07:4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18:55

引用 xa_huchen 发表于 2016-05-16 18:55:27 的回复:

回复xa_huchen:我也是第一次写,我觉得凡事可以尝试一下嘛!加油,也期待你的第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