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马尔代夫——鲁滨逊岛

夏日里的晓 LV.5
2016-05-12 22:33 1943/14
  • 出发时间/2016-04-09

马尔代夫,曾经遥远的想象。曾问过你很多次,想去哪里度蜜月,你都不愿回答我,只说从来没想过这个事。当很多晚婚假要被取消的消息出来,于是开始谋划着趁政策还没出来前赶 紧把证扯了,蜜月度了。于是你又突然说去马尔代夫吧。我一听,很开心,马尔代夫,很美,但一查价钱,马尔代夫,也很贵。于是我说,就近点吧,巴厘岛也挺好,不行的话,塞班也不错,马尔代夫以后去。你说巴厘岛人太多,就马尔代夫,一生一次,不留遗憾,以后去的心情和现在蜜月去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女人嘛,总想省着点,但在看完马尔代夫的游记后,真的觉得马尔代夫蜜月圣地不二之选,有些心动了。虽然其他海岛也很不错,但论休闲来说,马代更舒服,没有景点没有太多娱乐活动,纯粹发呆型海岛,蜜月就是要这么休闲,不要玩的太累。于是开始计划此事。
       过完年开始上班,开始选岛。各种旅行网站上看介绍,三星四星的岛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不想人很多的岛,预算有限,都在五星岛屿里选择。然后搞清楚了什么是一价全包,什么是水飞内飞,看到有介绍说不是一价全包的岛酒水饮料都要钱,细细一算,就算一杯饮料5美元,也要人民币30+元,几天下来要喝好多岂不是要花好多,我等小公民喝不起,还是一价全包的来的爽快,喝的时候也不要考虑钱的问题。看到水飞人家拍的照片,那一个心动,就决定一价全包+水飞的岛。几个岛中比较来比较去,吃的东西多,房子住着还不错,选了两个星期终于选好了,中央格兰德,简直太符合我们要求了,于是淘宝找代理问费用航班的事宜,正好3月新加坡航空有优惠(某人是一定要新加坡航空的,舒服安全),愉快计划向领导请假去了,结果……领导的女儿要在那几天生了,她也要请假,请不了!!!。终于搞定了四月中旬的假期。结果再一问代理,4月中央格兰德装修,没有剩余房型了。选了两个星期又要重新开始选择,真是痛苦的过程。同等价位代理推荐了几个岛,因为我们一定要一价全包的岛,所以在选择面也很小,代理也很无语的说为啥你们一定要一价全包,我们已经和他聊了整整一个多星期了,好在代理不错(上海悠翔国旅 天猫店),耐心很好,有问必答,很晚还会回答你问题。库拉玛瑅、密度帕茹、鲁滨逊等,代理推荐了好几个,一个岛一个岛的游记看过去,最后纠结在密度帕茹和鲁滨逊之间,代理最推荐的鲁滨逊岛,吃的好住得好,浮潜A级,内飞+快艇,除了不是水飞其他貌似都还不错,密度帕茹住的可能差了点,算了,总要舍弃一样,内飞一样可以看下面,而且鲁滨逊也算是本家岛,不一样的纪念意义。接受了鲁滨逊岛,新航航班定下,终于定心了,此时离出发还有一个半个月。
       出发前两个星期,开始准备淘宝买买买的节奏。呼吸管、面镜、浮潜衣,浮潜袜(有必要,防珊瑚刮伤,手套没啥必要,影响水下拍照,不过我手太靠近珊瑚丛,轻微刮伤了),这几样先买好,两人装备300+,店里自主品牌比较便宜,但东西不错。(其实想着出去一次,不想买太贵的,很少再用到)。美美的衣服买起来,小婚纱必备,情侣装必备,比基尼必备,长裙必备。出发前一个星期,联系淘宝租水下相机和单反(原谅我是单反菜鸟,一直想买个单反,但碍于太懒去学,租个回来省事),淘宝会在你出发前两天准时寄出,确保出发前一天收到货,买了个三脚架。防晒用品,选择了蓝瓶的水宝宝,先买了一瓶SPF100运动型89ml的,结果打开一看太小了,担心两人不够用,又买了一瓶SPF70的237ml+香蕉船晒后修复。(事后证明一大瓶的完全够了,我们还只用了一小半,小瓶的开都没开)。淘宝还买了两份保险。银行兑了500小面额美元(机场也可兑),事实岛上基本不用花钱,我们除了付了几天的小费和点了两杯饮料钱还有岛上拍照钱,还剩了400,机场吃饭、免税店购物都可以刷银联卡。正好拍结婚照时影楼搞活动送了个行李箱,两个行李箱,一个大双肩包,一个小双肩包,准备就绪。

附出行清单:
重要物品:身份证、护照、结婚证、酒店确认单、机票电子单、保单、美元、代理给的注意事项。
衣服(女):红色长裙1、小婚纱+头纱、情侣装1、连衣裙1、半身波西米亚裙1、内裤3、内衣、比基尼1、大丝巾、防晒衣2、拖鞋2
衣服(男):泳裤2、短袖4,中裤2、内裤3、拖鞋1(男的出门比较简单)
浮潜装备:水母衣、面镜、呼吸管、浮潜袜
电子器材:水下相机(奥斯巴林TG-4)、单反(佳能700D+18-135镜头,对于我菜鸟够用了)、三脚架、存储卡、耳机、ipad(事实没用到,基本都是手机娱乐)、充电线、移动电源。(转换插头没必要带,岛上屋内都有)
生活用品:牙膏牙刷(岛上不提供)、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旅行装(岛上除了护发素其他都有),洗衣液(几天衣服洗洗,岛上屋子有晒的地方,衣架柜子里也有很多)、护肤品、防晒霜、面膜、刮胡刀、发夹、指甲钳、干湿纸巾、墨镜、隐形眼镜、伞(岛上屋内也有)、花露水、青草药膏、笔
装饰品:花环、项链、手链、鸡蛋花、雏菊花等
药物:创口贴、晕车药、消炎药、肠胃药

下午2点半的飞机,从上海虹桥坐地铁去浦东感觉真是好久,我们出发慢了,到一点半才到浦东,第一次在地铁上觉得地铁好慢。拖着箱子直奔登机牌那,还好安检顺利,半小时后一切搞定。 八点多到新加坡机场,由于上海晚点了小时,到了新加坡,工作人员直接站出口喊转机去马累的赶紧跟着我跑,于是一拨人跟着跑起来,直奔新加坡马累的飞机。新加坡航班还是不错的,毯子枕头都有,起飞前都会发一块毛巾,擦擦手和脸,还会发一份菜单,上海新加坡是下午,会发午餐,新加坡马累是晚上,会发晚餐,回来时是半夜,还有夜宵。飞机餐食也不错,中西餐可以选,有鸡尾酒、饮料、茶、咖啡任选,还有小甜点。点了杯新加坡司令尝尝,一般般,喝了两口脸就红了,对于我这种不善酒力的来说,晕乎乎的在飞机上睡觉正好。快到马累时,空姐拿着蜜月蛋糕过来祝福我们,结果没空吃,到马累酒店安歇下来已经半夜,没欲望吃快要化掉的巧克力蛋糕,最后一口没吃扔了。

上机前空姐会发入境单,我们飞机上没填,要出境时匆匆忙忙照着护照一顿抄,入境单其实没什么,不用认真填,他们基本不看,一半撕下来,一半还给你(出境时用的),你不写其实他们也会帮你填(我们出境时写错地方了,工作人员直接啪啪写上去了,其实也主要就是一个护照号码)。

马累机场出来一股热气,气候瞬间变了,一群小黑举着牌子接机,我们一个个看过去,没看到举着我们住的酒店(the sand gate)的小黑,不相信又一个个看过去还是没有,旁边的小黑看见我们一直在找来找去,过来问我们哪个酒店,他也帮我们看了一圈没有,又帮我们问其他小黑有没有看到,确定没有还叫我们去边上的电话那可以打电话,真是太热情感动了,正当我们去找电话时,背后小黑过来了,指指手中的纸核对名字,然后叫我们等着,他又去找其他人了,估计这个小黑刚送完客人回来,然后我们和山东的一对情侣坐上了小黑的丰田商务车去往酒店,全程小黑都在用方言打电话,好像有啥很急的事。

酒店就类似于一幢幢民宿,好多酒店其实都挨在一起,离得不远,酒店内的小黑过来帮我们搬行李,我提着箱子准备拿到酒店内,小黑摆摆手示意我不要拿,他们负责拿,进了酒店端出四杯芒果汁给我们解渴,然后一个一个办理入住,帮我们搬行李进房间,我们分别去不同的岛,告诉我们早上几点在大厅等候,马累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小黑还特意告诉我们现在几点,以免我们弄错时间。酒店房间挺干净的,洗洗就睡了。早上起来,小黑在弄早饭了,牛奶泡麦片,两片三明治,一个煎鸡蛋,味道还不错。又一个小黑过来开车带我们去马累机场。

十点多终于到了鲁滨逊岛,岛上工作人员已经在迎接我们了,还插了五星红旗,一一握手给我们挂上叶子做的挂件,小黑端了给我们每人一杯芒果汁,还有一点水果给我们吃,有个中文导购过来和我们大概说了一下岛上情况,办理好入住手续就带我们去房间了,行李小黑会直接送到门口的。我们2晚花园房2晚水屋,还期待着升级,结果没有,房间号不太好1414。打开龙头水很黄,打前台电话说过来看一下,等了半小时还没人来,又打了三个电话还没人来,一小时已经过去了,我们就直接跑到前台去问了,说是热水器在修,过一会就好了,早点说嘛。不管了,十一点多,岛上正是午餐时间,于是决定先去吃个饭再回来休息会。

岛上第一顿午餐,一看几乎都是肉食,味道一般般,开始担心接下来几天如果都吃这个那真是来错岛了,我可是冲着游记里说食物多好吃来着,还好,每天都会换几种花样,当然得吃米饭,虽说这边的米饭都是泰国米,不过那些炒饭啥味道还可以,如果几天不吃米只吃肉我会难受的。坐在海边,吃着自助,看着美景,吹着海风,真是惬意无比,这次是度假嘛!不过想坐在海边得稍微早点去哦,因为大家都想坐海边,基本上到饭点门口就有人在等吃饭了,时间一到,小黑把门口的线一放,大家都直接走到海边的位置坐下,先坐会倒杯水占个位然后再去拿吃的,晚去了就坐里面,所以想坐海边别先顾着吃。午餐和晚餐只有apple juice 和orange juice,偏爱apple juice ,得和小黑说要果汁,自助桌上是没有的,所以每天午晚几乎都会喝apple juice,回来了略想念。早餐有好几种鲜榨果汁,尽情喝,反正岛上几天早餐把所有种类果汁都喝了个遍,早餐最爱的就是煎蛋饼,里面裹了一些料,叉烧包太难吃,和国内包子无法比,我偏爱中式早餐,当然老外基本都是在吃肉,还有各种沙拉。早餐八点开始供应到十一点,不过我们基本都要十点才去吃,午餐时间略短,下午一点到两点半,晚餐八点到九点半(都是岛上时间)。岛上比较清闲,所以晚餐时间大多数都会提前去,餐厅旁边可以坐着吹海风。每天在岛上最期待的就是吃饭了,因为没啥事。晚餐有时会有什么白色派对、海军派对,可惜我们在的时候都没遇上。

在岛上每天几乎都是早上十点多去吃个饭,回来再休息会,十一点多下海浮潜一小时,回来洗个澡,然后出去吃午饭,回来再冲个澡,午睡,四五点钟出去拍拍照,看看日落,然后等吃晚餐的节奏。说到浮潜,第一天上岛后还特意去泳池练了下呼吸管,第二天应QQ群里一个早去两天的伙伴之约一起去浮潜,是岛上每天都有的活动,有一个教练,可以跟着。我们从沙屋走到日落酒吧那,中间转了一圈(基本每天走沙屋都要迷路),还好中途有个小黑开着岛上的车经过,把我们带上了,直接送到日落酒吧那。岛上太阳一出来就真的好热,走的汗水直流,戴上面镜后汗水流到眼睛里,加上太阳刺眼,很难受。一群老外光着身子跟着教练水屋那下海了,我们也下去了,结果……一群人很快就游走了,一会就不见人了,我第一次穿脚蹼怎么都游不朝前,很着急,又害怕,眼睛又难受,呼吸不顺畅,拔出呼吸管时一个浪过来直接一口海水灌下肚,真不是一般咸,很害怕,于是我和某人说,不行了,我不游了,想回去。于是拼命游向岸边,也不管岸边是啥。游到的岸边是石坡,害的某人穿着脚蹼上去滑了一跤,都是凹凸不平的,看着都很疼,心疼的眼泪都下来了。勉强支撑着回到了屋。第一次,狼狈至极,失败而归。回去狠狠的睡了半天。第三天,换到水屋了,不用走很长的路了,想着来了不浮潜太遗憾了,于是在某人鼓励下穿好装备,直接从水屋下去了。呼吸管和脚蹼用对了,状态很好。习惯了蛙泳,用蛙泳的姿势穿脚蹼游是不对的,应该像走路一样,立马就朝前了。但还是不敢往远处游,这边的珊瑚都是灰灰的,不知道是不是都是死了,鱼倒是有一些,不多。某人不知,把我往珊瑚堆里推,害的我紧张的手碰了下珊瑚,上岸后发现手背被割了几个口,还好都是一点皮,不碍事。游的时候真要当心,不要靠近珊瑚,很坚硬,感觉不穿浮潜袜很容易划伤。游累了直接从自家水屋台阶上去,省力多了。尝到了甜头,第四天直接去主码头浮潜了。一定要带块毛巾出去,天气太热,可以擦擦汗,浮潜完擦擦眼睛。上岛时都会和你介绍哪里可以浮潜,海里插杆子的地方都是可以下去的。但我们在主码头那边时说旁边在建造,只能在一块区域活动。主码头的确珊瑚很多。刚开始只在果冻绿的浅水边浮潜,看到两个男的游游就游到深色区去了,某人立马发现要在珊瑚外围浮潜,于是我们也跟着去了。果然,在珊瑚外围更漂亮,珊瑚都是鲜活的,庞大的珊瑚群,在里面游真的看不见。不过那是在海沟边,一边是珊瑚群,一边就是深蓝看不见底的大洋,海水的温度也明显不一样了,有些害怕,不敢往前,深怕有暗流。又在某人的鼓励下,我要求牵着我的手一起前进,他在外围,我在里面,紧张的都没敢拍照。游到码头边上,看到伸进海里的梯子,立马抓着上去了。某人极力鼓励我再游回去,看着反方向的浪,还是不敢。准备打到回府,想想这么漂亮的海底世界才看了一眼就回去,太遗憾了,于是又从原出发处再一次游到码头边,还是拉住了手一起朝前,真是太美妙了。主码头那边才是浮潜胜地,其他地方基本可以不用看。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半,在主码头那边看到好多鱼,而且海面风平浪静,后悔没有在早上去浮潜,其实早上浮潜鱼最多。中午时间有风浪,而且热。可惜离岛了。

换水屋的那天吃完午饭回屋就开始下雨了,整整下来半天,我们就在屋内吹着海风。在岛上的四天,就那一天下的雨最久,一般都是一阵雨后就不下了。天阴阴的,反正也没事,于是就摆起三脚架在自家水屋前各种拍起来。傍晚出门时居然彩虹出现了。早上想着起来要看日出,某人总也起不来,在我的极力催促下起来了,走到主码头那一些人已经在了,可惜云层有点厚,等看到太阳时已经挺大了。前一天在主码头那约了拍照,岛上可以免费拍照十分钟,赠送一张打印的相片。看完日出回屋休息会八点就去吃早餐了,九点半在拖尾沙滩等摄影师来拍照,真是热啊,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不过摄影师挺敬业的,给了2美元小费。下午四点多就可以去选照片了,摄影师先做成了电子相册让你看,各种心动,和另外一个姑娘纠结了半天,因为拍出来真是好看,洁白的沙滩,蓝蓝的天和大海,国内无法比的。选照片免费的一张,如果再要一张是5美元不加底片,加底片更贵一些,也有套餐,所有底片加岛上宣传的照片和海底世界的视频一共100美金。有对北京的夫妻在拍婚纱照,摄影师要去拍照,看到我们纠结了半天都拿不定注意,然后说50美金,这些都给你们。一听,愉快的决定了,要要要,买买买。瞬间觉得好划算,本来另购5张是50美金,现在直接底片全给,还有做的音乐相册,还有岛上的照片加海底视频,也有三十几张底片呢,想想在国内拍婚纱照时因为加了一组造型直接加了700元,现在真是觉得划算不少。不用化妆,拍出来的也都是美照。(回国后正好选婚纱照,于是把国内拍的水景直接PASS了,把马代拍的这组放到了婚纱照里)

岛上的项目活动都要预约哦,免费SPA15分钟很舒服,不过时间有点短。每天晚上小黑打扫时都会在床头放个第二天岛上的活动预告,可以选择参加。岛上有一些PARTY,我们在的时候就有泳池派对,平时泳池都是没啥人的,派对那天泳池酒吧音乐放起来,大家在泳池里嬉戏玩乐,可惜那时我在浮潜,回来时已接近尾声了。我后悔没带泳镜,没事的时候可以去游泳。如果带了美美的衣服去拍照的亲们,要在早上九点前或者傍晚五点左右,否则的话很热。摄影师拍照时是9点半,已经很热了,我直接带着墨镜拍的,光线太强完全睁不开。摄影师拍完我就回屋换了自己的小婚纱又出去拍照了,因为懒得再梳头。拍完一圈回来脸已经通红了,本来岛上两天还没变黑,就因为在太阳底下拍了一圈照,瞬间就变黑了,手臂明显的黑白两截,回来后同事都说黑了。所以拍照要慎重。一起上岛那对日本人,比我们提前一晚离岛,正好在主码头碰见,瞬间惊到了,那男的已经明显黑的太黑了,他是在太阳底下待了多久啊。

在日落酒吧点上一杯果汁,还送了两瓶坚果,音乐放起来,坐着看着远方太阳一点点下去,真是舒服。日落太漂亮了,不要去拖尾沙滩拍个人写真,一定要有一天坐着静静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离岛有些惆怅,早上早早的起来把行李放到门口,小黑会来拿的。八点四十五离岛,我们趁此八点去吃了岛上的最后一顿早餐,和飞机上坐前座的一对无锡小夫妻一起回去,坐上快艇看着越来越远的岛还真舍不得。回去时小飞机还上了一个中转岛接其他人,昏昏沉沉快睡的时候,睁开眼突然看到彩虹就在底下,真是太惊喜了,第一次能在飞机上俯瞰彩虹,真是幸运至极,虽然没看到海龟,但飞机上看到彩虹也算是这次旅途的不小收货。

回程新加坡转机有四五个小时,可以好好逛逛啦。先去换赠送的新币,每人40,两人80,想着300多人民币可以好好吃顿了,结果跑去吃的一看,一份就要三四十新币,瞬间觉得人民币真不值钱。新加坡不亏是华人的地方,基本都会说中文,可以刷银联卡,美美的吃了一顿开启逛逛逛、买买买的节奏。免税店的东西还是蛮便宜的。最后买了点新加坡特色的肉脯,小贵,有点油,一大块,拿回来都没啥人要吃,直接被爸妈切了炒菜了。樟宜机场真是大而漂亮,绿化做的真是到位,出来直接是2号航站楼,可以看到美丽的兰花园和蕨类园,坐着列车去3号航站楼,跟着指引走就是了,遍地都是免税店,特意去找了蝴蝶园,有点小失望,里面很闷,蝴蝶一个都没看到,就一些植物。逛累了大树下坐着看看鱼,休息会。还有看电影和按摩的地方,对樟宜机场必须赞一个。四五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感觉都没逛够,飞机上又是一路睡到底的节奏。去时在飞机上看日落,回来时在飞机上看日出。到上海才早上六点。结果后悔坐了地铁,七八点的上海正在上班高峰期,我们提着两个箱子挤在中间可想而知。

我想我们选远一点的岛还是对的,鲁滨逊已经算是浮潜A级的岛了,但也只有主码头那边浮潜环境比较好,水屋下就很一般了,如果是浮潜差点的岛真的很难想象有多少鱼了。在飞机上看,有的岛在环焦上,估计这种岛很一般。所以选岛时远一点,破坏没那么大,而且还要是茫茫大洋上一个独立的岛屿。

马代真的很不错,一辈子美好的回忆。以后有机会换个岛玩玩。

2016-05-13 10:17

2016-05-13 10:46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呢,照片拍的很美的呢、攻略信息也很实用呢,收藏了哦,顺便顶了哦,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5-13 11: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3 1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16 13:55

引用 夏日里的晓 的图片:

瓶子真好看

2016-05-16 17:2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0 15:31

你好 我计划下个月去 可以帮我推进群里面

2016-06-25 12:17

想问~楼主的头发都是自己编的么?好漂亮啊~

2016-06-29 22:04

引用 冷月如霜 发表于 2016-06-29 22:04:53 的回复:

回复冷月如霜:哈哈,是的呢

2016-08-06 12:36

2016-08-30 09:33

请问您的脚蹼是酒店免费的吗?

2016-10-27 22:28

引用 a卓儿💗慧雯 发表于 2016-10-27 22:28:35 的回复:

请问您的脚蹼是酒店免费的吗?

回复a卓儿💗慧雯:是的,有免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