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东京,群马,长野七日婚假游

Easy (海淀) LV.7
2016-05-12 22:36 1024/6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期准备

2016年5月4日北京大阪开始为期一周的婚假旅行,先写一些前提吧,我是一个比较爱算计的人,什么事情都喜欢通过自己研究得出一个自己认为最完美的答案,也许这个就是处女座的特性吧,而且我是一个很愿意为了情怀去买单的人,这点在后边会说。另:老婆在日本生活了3年,这个翻译的工作自然是没跑了,哈哈

先说前期准备:因为元旦的时候已经去过一次东京了,加上以前去过不少次东京所以东京的戏份就减得很少,选择大阪入境是因为我还真没去过大阪,这次是第一次去大阪。因为要去的地方很多,所以选择了购买JRPass,这东西只有外国护照的人可以买,而且要提前买,因为在日本大部分的新干线都是JR运营的,所以如果你要分别跑几个地方而且坐新干线多的话选JRPass是不会错的,某宝买的7天普通版最会粗略算了一下光车费就省掉1200多人民币/人(土豪自动无视)。其次是大阪机场到市中心的交通,这个也是某宝买的南海特急乘车券,送一个大阪市营公交+地铁一日券,其实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的快车有两种一个是南海特急(铁胆火车侠里边的南海忍者号),一个是另一趟快车,价格略贵(名字忘了,但是如果你想要hello kitty的ICOCA卡的话就必须到机场以后买这个套票才行),因为情怀和价格的原因我买了南海特急。
  交通说完了就是行走的路线了,这个建议在google地图上全都按照街景走一遍,不要觉得麻烦,因为日本的大多数城市都不是中国这样四四方方的,而且google地图在日本可不是上北下南这样看的(这个真是经验之谈,想当年第一次去被google地图坑的在涩谷迷失2小时),然后要说的一点就是日本的网络你不得不说他很牛逼,为什么呢?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你尽管去google好了,都会有官网,哪怕是一个公园,不信的可以自行google,百度是真不行。。。

正式开始

Day1
北京——大阪 NH980 日本时间17:55落地
拿完行李以后直奔JR的ticket office和南海特急的ticket office换JRpass和特急乘车券,两个地方离着很近,轻车熟路的就找到了,因为关西机场的平面图已经在google地图上看了4、5次了

南海忍者号

到难波以后的第一顿饭直奔道顿崛的四天王拉面,味道可以,但是说实话有点准坑中国人的意思,点了全都是中国人,一直到吃完了也没看有日本人进来,而且价格不便宜,平均1000日元一碗吧

出门看到回转寿司就又补了一顿,说实话,只要一出去旅行饭量就倍增,不知道同志们有没有同感,这个回转寿司在道顿崛是要排队的,均一125日元一盘,再加3%的税,总体来说好吃不贵

这个就是个神物了,Calpis,北京也有卖的,但是日本卖的真心便宜啊,酒店楼下的贩卖机里边80日元,480ml的一大罐。
说到这个不得不说下,日本的自动售货机,太多了种类太丰富了,但是仔细观察后其实就是4、5家运营商,而且很奇怪的是同一个运营商的机器里面的饮料在不同的地方价钱是不一样的,这个多走走多留意下就会有体会

回到酒店以后已经很晚了,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这里提一下,大阪的酒店比东京的便宜,而且宽敞。。真心不错

Day2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南堀江+梅田
首先要说的就是这个神物,大阪市营交通一日券,在乗换案内上只要标着市营的不论地铁还是公交车,全部可以随便坐,买南海特急券送的

早饭是我最喜欢的sukiya,为什么不是隔壁的吉野家呢?讲真,吉野家是台湾的企业而且是直接照搬的sukiya,而且sukiya在中国大陆虽然有店,但是真心没法吃。。只是挂个招牌而已。。。例如虹桥火车站的那家。。

山椒茄子牛肉饭。。太特么好吃了。。。

吃完早饭,从sukiya门口的公交站坐bus就直奔梅田,因为有一日券,bus随便坐。
这里还要说一点就是,日本的bus在在等车的时候站牌上都会有时间显示,这个车几点几分到站,前后误差不会超过1分钟,这个真的不得不佩服。在下车的时候日本人和中国人的习惯是不一样的,在北京如果这站我下车,大多会提前换到车门处等待(也许是因为人多的原因),但是日本不一样,车上有很多图里的按钮,只要你这站下车,在到站前按下按钮,司机到站以后会自动等着你下车,所以等车停稳后再起身下车也是妥妥的

第一站为啥去大阪城呢,因为开门早,去过日本的盆友都知道,日本的商店开门时间是很晚的,一般都是上午11点左右,最早的也是10点,所以这段时间正好去大阪城。
大阪城这个就是情怀的问题了,不管是当年的秀吉还是幸村还是信长久攻不下的石山本愿寺,在看到大阪城以后都是历历在目

在天守阁买了一枚真田家的胸针,1730日元,小贵,但是对于喜欢真田家的我来说也是值了(其实就是为了情怀买单哈)

大阪城出来以后心斋桥的商店也差不多开门了,我是一个不太喜欢百货商场的人,所以各种百货商场一个没去,去的都是一些专卖店,我估计喜欢潮牌的朋友跟我的想法没准也差不多,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条逛心斋桥和南堀江的路线
地铁心斋桥出来后先去川久保玲的play——UA大阪——优衣库心斋桥——Evisu心斋桥——Nike心斋桥——D&C大阪——Xlage大阪——supreme大阪——Bape南堀江——undefeated大阪,具体的路线自行google街景,这样一条线串下来不走回头路
第一站川久保玲,这个play的营销模式类似饥饿营销,早上11点开门,所有的货品都上架,没有库存,所以只要有眼缘的就一定先拿在手里,最后再决定是不是挂回去。。不然就买不到了。。。
第二站UA大阪,UA这个牌子在日本价格真的很亲民,比中国良心不少,而且5000+就可以免税
第三站优衣库心斋桥,看优衣库的时候最好拿手机去优衣库天猫对比下价格,有的价格很美丽,有的和国内持平,也是5000+免税而且可以用支付宝买单
第四站Evisu心斋桥,到这部位别的只为定制,有四个颜色是大阪的颜色,图案是类似play的桃心,另外还可以写一个字上去,价格是一个字4000日元,没有免税,店里的女店员中文还可以,英语更是叽里呱啦的
剩下的几家提一下undefeated好了,其他几家国内都有,这个牌子的店很奇葩,首先是一万日元免税,不够一万日元都不能用信用卡支付,只能现金支付。。。真是奇葩。
最后来晒一下战利品

一圈逛下来也是下午4点多了,午饭在心斋桥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拉面店,很喜欢这种小店的赶脚

晚上直奔梅田的yodobashi,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你要是说去日本没去过yodobashi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你去过日本。。。这是我在网上抄的评价哈哈,给朋友一顿代购以后就回酒店了,说实话在日本公交费是一笔很可观的开支,还好今天有一日券,一天下来一分钱车费也没花,提前计划好路线还是对的

Day3
京都——奈良——大阪
JRpass在手,JR的车你就坐吧,全部平趟。
京都这个地方一个是想去看看梁思成努力保存下来的二条城,再一个就是帮老爹代购

午饭是老婆念叨了好久的咖喱乌冬,我比较口轻就选择了最普通的乌冬

吃完以后去JR京都站帮老爹代购火车模型,真心贵。。这么一个小东西32000日元。店在伊势丹9层,服务真心好,店里的老爷子英语很棒

伊势丹外面有一个很大的楼梯,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的传统,看到这么高的楼梯都会玩一种游戏,看了一会大概是这样的,猜拳,赢得人可以坐电梯,输得人爬楼梯,看看这个楼梯的高度。。哈哈

买完东西以后就JR去奈良奈良这个地方不用多说,多数是去看鹿的,哈哈,其实我也不例外
这个地方给人的感觉就是,人与动物的和谐,马路两边的草地里都是鹿,没有护栏,触手可及,路边的小店有卖小鹿饼干,150日元一小包
这个鹿是真心聪明,会给你鞠躬,而且闻到你身上的饼干味道后会一直跟着你。。。当然也是挺傻的。。详见视频(其实我手里并没有饼干)

晚上回到酒店以后直接就睡了,一天小三万步,累成狗

Day4
出发去东京,依然用JRpass,但是不能坐希望号(没错,就是铁胆火车侠的主角),一路上倒了3次新干线总算一分钱没花到了目黑的酒店,到酒店还不能check in,所以直接奔目的地八王子市,八王子南的book off是我来东京的一大动力。。太好逛了,每次来东京必去

150日元,1.5L的Calpis,哈哈

这东西感觉是被套路了,说的天花烂坠,说白了就是驴打滚。。。

果断购入,初回特典神白羊,6480日元,价格美丽的不要不要的

买买买结束后到原宿溜达一圈,潮店在大阪逛得差不多了,所以居然什么都没买,晚饭在车站吃的寿司,我最喜欢这种可以自己点的寿司,每次去都得玩好几次哈哈

Day5
重点来了好么,我是自由行,自由行,自由行。。。所以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榛名山(秋名山)
这个地方不用多说了吧,具体怎么去,从东京新干线到高崎,然后坐观光车上山,或者从渋川坐观光车上山也是可以的,具体路线去google吧,有那个公交公司的网站有很详细的时刻表,另外要注意一点的是,上山的观光车只有4月25日——11月运行,而且如果不是暑假的话只有周末运行,所以去之前要算好时间

不得不说山上是改装车的天堂,找到了当年头文字D纠结伦和茂木夏树同学吃温泉馒头的地方,看到了鸭子船
不得不提的是公交司机。。。各个都是车神。。不论是往路还是复路。。五连发卡弯都轻松过。。而且人家开的还是大巴。。。
从山上下来以后是伊香保温泉,午饭是当地的清水乌冬,这个饭馆古香古色,充满了日本的气息,进门脱鞋,入馆击鼓,正经的榻榻米和贼贵的信州牛肉。。。

在Lawson看到了神奇的冰棍,就是这个,前段时间新闻里报道的,坚持了25年后涨价10日元并且全体道歉的冰棍。。好营销啊。。这一个道歉值多少钱的商业广告了?

回到公交车站等下山的车,一个人傻傻的在路边照各种改装车。。遇到了86,可惜遇到两次蓝色的34我都没来得及照。。残念啊

回到高崎车站以后车站荞麦面又补了一顿。。。这出来玩食欲真是大啊,哈哈
在回东京新干线上看新闻。。东京也有跳轨的。。。哎。。这真是哪哪都有不幸的人啊,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啊
以为有人跳轨,所以绕道去了涩谷,就得提下这个晚饭了,前一天的晚上看日本的电视节目介绍的,兴致勃勃的去了,排队排了好几个人,我猜你们绝对是昨天晚上也看电视了。。。进去后才发现除了我吃这款都是猪肉的、、(我是回民。。这个猪肉。。真心驾驭不了)

Day6
陪老婆去了她上大学的城市,上田,其实也是因为我想去上田城,哈哈
上田城是真田家其家的地方,整个不大的城市全都是真田家的宣传,在城市里走了一大圈收集了真田十勇士的印章,我感觉跑男在这弄一期都是可以的,这一圈走的。。。
下午去见了老婆的老同学,嫁到日本了,孩子都两岁了,很可爱,就是不会说话,但我认为是贵人语话迟,哈哈
见到老同学的老婆分外开心,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的朋友,不管你的朋友在哪,不管多久没有联系,只要一见面就熟络的不可开交,这才是朋友,珍惜

另外单独详细的写了一篇上田市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3195.html?h=18684221

还有一个感慨就是在日本养宠物是很贵的,一只小狗均价在30万日元左右,朋友开的车才20万日元好嘛。。。真心感觉人不如狗啊。。

和朋友告别以后去了轻井泽,一家很大的高端outlet,到的时候开始下雨了,匆匆逛了逛也什么都没买,去的中国人很多,都是大包小包的
逛完后新干线回东京,早早睡下

最后一天一般是比较伤感的一天,睡了个懒觉,吃了一顿我最喜欢的sukiya,就出发去机场了,一路JRpass通行

七天的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感觉还是没玩够,没去一次日本就对日本有一次新的认识,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去日本,在我看来日本是一个很会营销自己的国家,不论是历史文化还是餐饮,拿餐饮来说,你经常会看到什么一碗入魂这样的招牌,但是说白了真的那么好吃么?不见得,虽然好吃单也达不到小当家里面那种吃了以后忘我的状态,而这种词语是经常会看到的。例如期间限定,而中国人大多都吃这一套,也包括我,被套路了好几次,哈哈。
旅行会上瘾,会净化人的心灵,我喜欢潮流店铺里面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也喜欢八王子、上田市的恬静祥和,更喜欢奈良的和谐,去过很多中国的古城,商业化太过严重,失去了本来该有的味道,反而日本城池的原貌让我更加喜欢,在上田城出口遇到的当地老爷爷,80多岁了,义务为所有的游客讲解上田城的历史和文化,没有那么多的商业化和现代化,有的只是纯粹的文化,我想这才是我喜欢日本这个国度的原因,现代和古典结合
期待下一次出行,目标暂时定位冲绳

引用 Easy 的图片:

小鹿们太萌啦 就是下雨了有点不巧

2016-05-13 14: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3 17:26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5-13 17:26:18 的回复:

回复chenleiyanweihua:写游记感觉挺难的,有好多我都没详细写,打算晚上再把每个城市详细写下

2016-05-13 17:4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8:55

引用 guoing 发表于 2016-05-16 18:55:29 的回复:

回复guoing:哈哈,多谢,这两天工作比较忙,打算周末把每个城市的游记再写写